兰塔の爱の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2-29
  • 人物/带小孩

我想说......

兰塔岛(Koh Lanta)
原始、美丽、安静、淳朴、享受......
太多美好的词语都无法形容这里,唯有身临其境......
兰塔岛特点:
1、哪哪都是老外
2、疯狂裸露的老外
3、飙车圣地
4、不地道的英文
5、到处都是爱和感动
6、每一天都是享受

清迈(Chiang Mai)
用“小城故事”来形容清迈最合适不过了,这里亲切、小资、休闲、慢节奏......
清迈特点特点:
1、很少看见老外
2、哪哪都是皮卡
3、中文盛行
4、买东西可以讲价

第1天(2016-02-19)

广州直飞甲米:由于是凌晨02:20起飞的航班,23:00前就已到达机场办理行李托运和登机手续,人不算多,我们8大2小大概花了20分钟。

白云机场货币兑换处:
2个字:坑爹
为什么这样说,这里可以兑换的货币太少了,而且汇率太坑了,问了下白云机场用人民币兑换泰铢才1:4.8,我们在甲米机场兑换是1:5.4的,觉得有点低,我们拿欧元出来兑换泰铢,他说:不好意思,欧元不可以兑换泰铢。。。。。。然后我们在甲米机场用欧元很快的兑换到了泰铢。。。。。。这说明什么。。。如果你不是落地签,建议你还是到了甲米再兑换货币的好。

候机区有婴儿专用推车,如果你带着小宝去的话,这个可以给你省不少力气

睡不着原因:
当地时间04:55降落,在飞机上一直没睡,原因是机票上写着飞行时长为3小时35分,起飞时间为02:20,降落时间为04:55,用起飞时间和降落时间算来算去,怎么算也是2小时35分钟,但是我看手机时间显示已经为05:55了,而我约了司机是04:55接机,怎么办,司机等久了会不会走啊?!,降落前空姐突然放广播:“女士们,先生们,飞机即将降落,降落时间为当地时间04:55,泰国中国快1小时。。。”时差,这该死的1个小时时差!我的中国手机由于到了泰国没信号,所以一直显示中国时间。。。。。。马上换上泰国Happy卡,时差问题解决了。。。这时的甲米刚天亮

温差与入境:
由于我们是2月底去的,广州正处于冬季,10~18度左右,抵达甲米机场下机后,只有一个感觉:热!然后到入境处找洗手间就是:脱!入境排队超慢,并不是人多,环境一般,没有我们香港澳门入境处那么宽敞和豪华,这里的工作人员会拿着你的护照左看右翻摆弄个3~5分钟,工作人员是没穿制服的,就是随便穿自己的衣服,T恤、衬衫五花八门,还有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年纪大,估计都在45岁左右,哎,总之入境花了差不多40分钟,反而隔壁落地签的比我们快。。。无语。。。

接机:
万能的淘宝,在关键时刻总能解决问题,由于时间紧逼,只在飞机起飞前10小时订了一辆12座商务车接机,司机举着牌子在门口等我,看见我走过来他马上起来迎接。

货币兑换:
甲米机场出口处有个货币兑换窗口,我们用了200欧元和1000元人民币,兑换了好多好多的泰铢,瞬间成土豪。再往门口一点,有一部ATM机,同行朋友用MasterCard取钱,很不幸的是。。。卡。。。被吞了。。。然后我求助司机帮忙看看ATM机上的泰文,他在ATM机上乱按一通。。。然后拍拍ATM机的左边、右边、上边、下边,然后双手摊开耸耸肩,表示搞不懂。15分钟后,ATM机突然发出“哔、、、哔、、、哔、、、”的警报声,卡自动出来了、、、虚惊一场,建议大家还是去货币兑换窗口先兑换少量金额备用,被ATM机吞卡可不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看!来接我们的商务车是不是很帅
12座商务车非常舒适,后座有足够的地方放置我们巨多的行李。
上车第一件事情:开空调!

甲米机场真的好小好小,感觉和俺们海珠客运站差不多大小。。。

甲米机场开出,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甲米镇,甲米镇的早市开放时间为06:00,这个点我们正好赶上了,在这吃个早餐是不错的选择,于是好奇心满满的冲了进去,把整个市场快速的逛了一遍,找了个位置坐下来准备吃早餐

各式各样的冷盘热菜,瓜果蔬菜,顾着吃,所以没拍多少照片,整个市场很喧闹,很拥挤,看着就像咱们中国的赶集,花了一个多小时在这里,我们继续回到车里,出发去兰塔岛。

经过差不多2个小时车程,我们的车到达了码头,然后开进一艘很大的铁皮船,准备过渡到对岸。
如果觉得在车里闷,可以走出来,渡轮两边设有观光通道,你可以登上2层,眺望远处的风景。

一共要过2次渡轮,才能到达兰塔岛,第二次渡轮的码头正在修建跨海大桥,估计过2年就可以通车,不用过渡了,下面这张图也许大家会更加清晰:

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兰塔岛,随即映入眼帘的是碧海...蓝天...疲倦的眼睛马上放光,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可能司机不太熟我们这个酒店的位置,开过头了,还好我开了手机地图,一路跟着导航,找到了我们要入住的第一家酒店:Baan Rabieng(阳台之家酒店),我很奇怪为什么酒店会起这样的名字,原来这家酒店每个房间的入口都有一个大阳台,而且离海滩只有大概30米的距离,可谓是一出房门就是海滩,简直棒极了,想什么时候下海就是1分钟的事情。。。我们每次经过其他房间的阳台,老外都会很友善的向我们打招呼:“Hello,您好”这里的老板和住客都非常友善......

房间内景,干净整洁,房间虽然不算大,但是什么都有,就是淋浴设施稍微差一点,其他都还好。

我们的房间走出来就是海滩....可以说酒店就在沙滩上

在酒店安顿下来,我们便出来找吃的,往南走了大概200米,发现有一家餐厅,面朝大海,赶紧找了个位置坐下来,随便点了几个菜,最重要的是点了几杯冰镇果汁,因为实在太热了,从12度的地方到了36度的地方,一时间真的没法适应。

午饭过后回酒店睡了3个小时,5点钟起来准备去海滩玩。

这里的日落真美......

夜晚能听到蟋蟀、青蛙的叫声,习习凉风,太舒服了!

游泳后回酒店洗澡,约7点半,我们来到了这家名为:Kansa restaurant的餐厅,很有特色,里面的布置以帐篷飘纱为主,迎着海风,纱幔飘逸,一种唯美的景象让你觉得像是电影里看到的。

这家餐厅很多猫咪,如果你喜欢猫咪的话,一定要来哦,餐厅的服务员也非常风趣搞笑,总之,在这里用餐非常轻松愉快,吹着海风,听着轻音乐,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这样的夜晚真美好......

最让我感动的是这对年迈的外国夫妇,他们的晚餐看起来是那么的浪漫,那么的和谐,那么的美。。。
人生应如他们,相守到老。。。。。。

小宝还在这里邂逅了异国情缘,外国妞主动搭讪小宝,还邀请小宝一起玩猫咪,果然宝贝们的世界如此单纯,如果我们大人的世界也能如此,那是不是就叫真善美呢?

朋友推荐必吃的熊猫雪条,哈哈,是不是很可爱啊!

在附近的7.11便利店扫了一轮,把酒店的冰箱填满,然后在阳台上坐着吹海风,聊天,一天的劳累随之消失,打个哈欠,进房睡觉,晚安!

托运行李后,过安检进入候机区;
你没看错!下图是我们的手提行李,超多的说!

第2天(2016-02-20)

进入兰塔的第2天,早晨的海滩真美

在酒店附近的小餐厅简单的吃个早餐,老板的煎蛋超好吃,还送水果给我们。

收拾好行李,告别阳台之家酒店,出发去下一个住所。
阳台之间的老板娘还送了我们小礼物,开心ing,感动ing......

别墅主人派车来阳台之间接我们,大概20分钟车程,就到了我们今天要入住的地方:联排别墅!我们人多,所以包下了整栋,可以在这好好休养几天了。
酒店名称:Villa Siam Lanna@Golden Pool Villas
屋主:香港人,由泰国本地人帮忙打理,别墅内有很多中国元素哦!

一共有3栋别墅,我们住的是中间这栋,还有旁边的两栋分别为:
Villa Ayutthaya@Golden Pool Villas 和 Villa Sukhothai@Golden Pool Villas
格局都差不多,泳池的形状有点不同而已。

这种别墅很抢手,喜欢的朋友要提前订哦,好像最少要订3晚的,如果网站上面订不到的话,可以尝试写邮件联系屋主。

这家别墅是在半山上的,不在海滩旁,如果你要去海滩,走路的话是需要差不多半个小时的哦!开车的话就很快。
另外,别墅外面很多猴子,我们吃完午饭回来的时候,有几只猴子在门口玩耍,看见我们回来了,它们就跑了,呵呵...

联排别墅外观

二楼的房间

三楼的楼梯

三楼房间

二楼阳台眺望出去的风景。

安顿好,我们就向房东租了几辆摩托车,有350泰铢/天(约70元/天),也有250泰铢/天的,视车子的新旧而定,你也可以在路边的小店租车,大概200泰铢/天,要自己加油的哦。
注意事项:
1、在泰国骑摩托车是不需要驾驶证的,就算你之前没驾驶过摩托车,在这你大可一试,因为非常简单;
2、泰国的车辆行驶方向和中国是相反的,汽车司机的驾驶位置是在左边的,和香港一样,所以当你驾驶摩托车的时候要靠左行驶,千万别逆向行驶;
3、摩托车在你租的时候你就要看清楚油表还有多少油,如果不够的你要自己去路边的小店买瓶装的汽油加,很便宜,也可以在路边的自助加油站搞定,很方便;
4、驾驶摩托车最好戴上头盔和遮光眼镜,做好防晒。

千万别嘲笑我36摄氏度的天气穿那么多,我这叫防晒

这里的汽油像不像咱们的汽水???

我是小小赛车手!

我们的摩托大军一路向北出发.....目的是为了找吃的,哇咔咔

随手拍都是大片的美景!

自助加油站

终于到达了我们的午餐地点,这家餐厅超棒,可以边吃边在海滩玩哦!
餐厅名字:Thai house beach resort
进去后发现这家餐厅居然可以住宿的,里面的房间很漂亮。

你除了可以坐着吃饭,还可以躺着享受日光浴!

这里的椰青是我喝过最好喝的,如果你来的话,一定要试试。

由于靠近岛的北部,所以沙滩的沙质比较粗,而且贝壳碎片比较多,建议穿鞋子到沙滩。

午睡后在别墅的泳池和小宝贝们嬉戏了一个多小时,消耗了不少体力,是时候出去找吃的了,我们骑着心爱的摩托车飞驰在海岸线上,一路的晚霞美景,真实太惊艳了。。。。。。

今晚我们的伐木累分头行动,各自找吃的,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这家不错的餐厅
餐厅名字:White Rock resort
餐厅特点:
露天、有Live show(真人弹唱)、地道泰国菜、海鲜烧烤

这里的Pizza超好吃哦!推荐!

吃饱喝足,回到别墅,坐在一楼的阳台上,吹着海风,望着楼下的泳池,宁静的美,还能听到小动物的叫声,准备睡觉,明天出海哦!

整栋别墅的外观

第3天(2016-02-21)

今天我们去四岛环游,早上8点钟专车就到酒店来接我们了!

船型:去四岛的一般都是双层大船(50人左右)。
行程:沙滩→翡翠洞→浮潜点→浮潜点

船程:去程约40分钟,回程40分(一般早上8点左右出发,下午4点半开始回程)
船票:提前1-2天在淘宝订购(我在店铺名为:爱在兰塔岛  订购的)
成人:约240元/人。含船上自助早餐及午餐;公用救生衣、公用浮潜眼镜、公用吸管和公用脚蹼(你也可以自己提前购买带过去)
接送:告知店主你住的酒店名称、地址、房间号、联系电话。

注意事项:
1、早上8点左右会有专车到酒店接你们,结束后专车送你们回酒店。建议穿好泳衣或潜水衣去,因为船上只有一个很狭小的卫生间。
2、大船速度稍慢,上船后有足够的地方给你放行李,喜欢晒太阳的到二层去,也可以去船长室和船长拍个照哦。
3、怕晕船的话要提前10分钟吃晕船药哦(可以提前在7.11购买,或者问船上的工作人员拿)
4、自助早餐只有面包、可乐一些简单的食物,自助午餐是碟头饭,有咖喱鸡肉、蔬菜。

准备上船的码头,上船之前都会被要求脱鞋,鞋子会被扔到一个竹筐里,上船后找个位置坐下开始吃早餐吧,吃饱了才有力气浮潜,哈哈!

下面这部双层大船就是我们今天要乘坐出海的船哦!

开船囖!!!

幸运的是,我和小宝都没有晕船,嘻嘻

和小泰妹合影
我其实皮肤不白,但和她们合影后显得特别白

瞧我们的摄影师多专业!

第一站,沙滩,靠岸后可以选择下不下船,因为这里不是浮潜点,只是在这里的沙滩先玩一玩而已。

沙滩一角

萨瓦迪卡!(刷我的卡!)哈哈

好吧!遇到那么美的风景,我就装一下逼吧!

上船后跑进船长室捣乱了一番,还好船长人很好,还教我开船,哈哈!

到达第2站:翡翠洞,本小姐要下去一探究竟!

感觉这样进洞有点傻
但洞里的水真的像翡翠一样,碧绿碧绿的,感觉自己在翡翠宝石上面游泳!
进洞后感觉有点冷、、、

小鲜肉看我游得费劲,主动上前迎接我,带我上船,哇咔咔。。。这就是女神经的待遇,别羡慕

上水后吹着海风有点冷,感觉在太阳底下晒晒。

第3个地方:浮潜点
终于要干正事儿了,下海,浮潜吧!

两个小宝都下海了,我们2对夫妻可忙活了好一阵子,根本没法浮潜,呵呵,不过大老远的跑来这里,小宝不下海的话就太可惜了!

瞧我们这一家三口,穿得真多!

同志们好!

第4站:浮潜点
宝爸一个人下海爽去了,我和小宝呆船上。

临走时,老祝非要和泰仔来张合影,好吧,拍出来的效果是白骨精和猪八戒

第4天(2016-03-22)

手机地图上看Rok岛其实还是挺远的,想不到50分钟船程就到了!

Rok岛!!!!

船型:去Rok岛的一般都是飞艇(25人左右),有颜色区分(我乘坐的是红色高级飞艇)
船程:去程约50分钟(逆风),回程40分(顺风)(一般早上9点左右出发,下午2点钟开始回程)
成人:约260元/人。含沙滩自助午餐、公用救生衣、公用浮潜眼镜、公用吸管和公用脚蹼(你也可以自己提前购买带过去)
接送:告知店主你住的酒店名称和地址,还有你的联系方式。
行程:浮潜点→浮潜点→沙滩自助午餐→浮潜点

注意事项:
1、早上9点左右会有专车到酒店接你们,结束后专车送你们回酒店。建议穿好泳衣或潜水衣去,因为船上没地方给你换衣服的,只有一个很狭小的卫生间。
2、飞艇速度快,上船后最好把行李或者背包放在船舱里,无论你坐在船的哪个位置,都避免不了被海浪打湿,中途很颠簸,坐船头的要做好防晒和防护,抓紧栏杆,准备好纸巾擦拭你那双被海水侵入无法睁开的眼睛。
4、到达Rok岛,先去2个浮潜点,然后12点钟左右到沙滩吃自助午餐,约1点半上船,去第三个浮潜点,2点半左右开始回程。
5、如果你不下海浮潜的话,估计你会在船上晕倒,因为有浪的时候船不停的摇晃,特别难受,建议还是下海浮潜的好!

和去四岛上船的码头不一样哦,这个离我们酒店很近,开车5分钟就到了!

我们的高级快艇有3个引擎,马力十足!

乘坐快艇比长隆的过山车还刺激,这酸爽,谁坐谁知道!请勿佩戴隐形眼镜,也请勿打扮得很漂亮,别化妆,别耍酷,找个角落安静的坐下来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到达目的地后你会发现神仙姐姐也会变傻姑,用落汤鸡来形容你,最合适不过了!

到达Rok岛,一路颠簸的船程,看到眼前这一幕,太完美了。。。

第1站:浮潜点

第2站:沙滩自助餐

自助餐比较简单,但吃饱你是绝对没问题的。

这老外太能吃了,只拿鸡腿吃,这样的小鸡腿他估计吃了20多个

小宝说他要种树叶。。。

吃完自助午饭,带小宝到沙滩上玩水!

接下来我要用Rok岛的海水来刷屏了,亲们,请准备好雨伞,小心淋湿你们哟

泰国小哥跑过来逗小宝玩。。。

原来热情的泰国小哥抓了几只寄居蟹给小宝,逗小宝开心

最后一个浮潜点,干巴爹

亲亲我的宝贝!

来张背影照吧,这里的海景是在太美了!

第5天(2016-02-23)

在别墅泳池再游一会儿,我们就要告别兰塔岛了,出发去甲米镇,第二天早上11点的飞机去清迈

泰国除了椰树以外,最多的就是橡胶树,很多地方你都可以看到被割的橡胶树,所以泰国的乳胶枕头是非常出名的,喜欢的话可以买几个回国哦。

吃完午饭,我们便乘车前往甲米镇,入住的是一家类似7天的酒店,离机场很近,方便第二天的出行。
酒店老板娘是潮汕人,我们一下就聊起来了,原来她三岁就跟随父母来到了泰国定居。

入住酒店休息了2个小时,我们开始在小镇里闲逛......

这里是甲米镇的滨江路,非常宁静和谐,在河提边散步很舒服。

镇上随处可见涂鸦的双层巴士,里面也超豪华,隐约能看到车内有水晶吊灯、窗帘。我也想上去坐一坐

到达甲米镇的夜市,呼呼,终于找到吃晚饭的地方了

各式各样的美食,太吸引了

海鲜烧烤

炸虾

蚝仔烙

烤鱼,这个烤鱼绝对推荐,那么大一条才30元人民币左右,外脆内嫩,一定要试试!

把自己喜欢的食物买好后,就到这个灯光广场上找位置坐,有真人弹唱,泰文歌、英文歌,唱的不错哦!

吃完之后记得把自己桌面的垃圾收拾好,扔到广场旁边的垃圾桶里,以便后面的人可以继续使用桌子用餐。

第6天(2016-02-24)

一早来到甲米机场,准备飞下一站清迈

建议早一点来,先办理号行李托运,再进入候机室,甲米机场真的蛮小的。

上到飞机,撩一下妹,哈哈

1个小时就已经达到清迈了,真快!

司机早早在机场外面等我们。

这位司机真的非常热心,虽然他带着发烧的女儿在车上,但在我们去酒店的路上,还坚持带我们到一家环境非常好,价格又实惠的餐厅吃饭,SNOWBUFF餐厅

餐厅面积很大,有农场和鱼塘,你还可以喂牛喂羊喂鱼,最适合小孩了。

坐上这辆双条车,是不是有种环游世界的感觉,哈哈

餐厅一角

这里的出品很不错,味道也超级棒!

清迈机场开车到梅登斯布桑水疗度假村要差不多2个小时车程,挺远的,但是这家酒店环境一流哦,不信你看看。

青山环绕,酒店在山中。

酒店旁边就是梅登大象营,所以住在河边的可以随时看到有骑大象的旅客经过

瞭望塔

抵达酒店后,他们第一时间奉上一杯冰凉的青竹茶,哇,这味道是我从来没试过的,感觉有点糯米和竹子的味道

我们包了一个院子,一共4个房间,而且这4个房间的格局都不一样。

来参观一下我们的房子吧,嘻嘻

感觉这个酒店适合养生,偶就为了配合这样优美的环境来几个瑜伽动作吧,哈哈

酒店内景

香料

中央泳池全景

泡泡按摩池

小宝最爱酒店这辆电瓶车了,每天都吵着要开这辆车

第7天(2016-02-25)

起床后来到酒店的餐厅,早餐是自助的,虽然品种没有我们国内自助餐厅的多,但是感觉非常精致。

餐厅一角

吃完早餐,预约的司机就已经在酒店门外等我们了。我们今天的活动是参观民族村、看大象表演、骑大象过河、坐牛车、竹筏漂流。

我们骑的这只大象,超大的,不过很稳健

骑大象过河刚好路过我们酒店的外围

骑完大象坐牛车,哈哈,感觉很新奇

中午有免费的自助午餐吃,听丰富的,休息1个小时后,已经是下午2点钟了,准备前往最后一站,竹筏漂流

竹筏漂流的时间有点长,要漂1个小时,前期新鲜,后期觉得闷,心里老想着什么时候才能到岸,期间船家会把竹竿递给男士,让他们感受一下撑船的乐趣

回到酒店满心欢喜的想拨个芒果吃,发现皮拨不动,于是一口咬了下去,天呐,为啥那么硬呢,还真没吃过好像番石榴一样芒果,不过还真的很甜呢,就是我的吃法有点恐怖

第8天(2016-02-26)

晚上开始下雨,一直下到早上,起床后明显感觉到凉意,雨后的清新,空气特别好

雨停后我们就带着小宝到酒店的农场和牧场参观

酒店咖啡厅,真的很漂亮!

在斯布桑度假村度过了修生养性的3天,我们便出发回清迈了。

清迈私人别墅的人介绍我们来这家SOLAO餐厅,也是这里非常出名的一家餐厅,果然名不虚传!

这里的糯米饭一流,我吃过最好吃的糯米饭,没有之一

甜品也很赞!

吃完回别墅囖

私人别墅内景

房间

第9天(2016-02-27)

听说Big C相当于麦德龙之类的大型超市,所以我们慕名而来,找找有什么特产,还有就是一定要买冬阴功汤料,哈哈

第一次发现居然这些大品牌的奶粉还有液体装的,最适合出门在外的我,小宝带的奶粉刚好喝完,果断买了几盒。够喝到回国

我感觉我来到这里像是批发的,哎,买那么多调料干啥呢!

又到了晚上觅食的时间,今天我们要去的是周六夜市,第一次逛清迈夜市,很兴奋,感觉可以疯狂购物

这个水果切开后,看起来真的很想乌龟的内脏,有点小恶心,没敢买来吃!难怪名字叫:木鳖果

泰国很流行刺青,我们也弄个来玩玩,不过我们这种不是真的刺青,是喷绘上去的,一般3-7天就会脱落。

像不像黑社会老大,哈哈!

第10天(2016-02-28)

准备骑着心爱的摩托车去清迈大学囖

清迈大学

蒲屏皇宫:
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该行宫完工于1962年。
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

地址:
Doi Buak Ha, Tambon Suthep,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游玩时间:建议2小时

电话:
0-5322-3065

官方网站:

开发时间:
8:30-16:30(售票时间为8:30-11:30、13:00-15:30),花园每天开放,宫殿内部只在周六、周日及节假日开放;
1月-3月王室人员到访时将临时关闭。

门票信息外国人50泰株,本国人20B,儿童10B。

清迈双龙寺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地理位置:
泰国清迈以西16公里处的素贴山上

开放时间:8:00-17:00

门票价格:30泰铢(泰国民众免费)

著名景点: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释迦摩尼佛像

建议游玩时长 1-2小时

最佳游玩季节:11月到次年5月为最佳。此期间内降雨较少,温度不太热,适宜游玩。

绝对亮瞎眼的双龙寺,建议戴墨镜进入,哈哈

这个僧吕很潮流,纹身+蓝牙耳机,一直在自拍和叫别人帮忙拍,估计也是刷朋友圈的货,哈哈

寺庙里有专业的人员拍照,价格为100泰铢/张,拍出来的效果不错,拍完后拿单子,等下山的时候到指定的照相馆取相片,洗出来的相片有A4纸那么大一张,100泰铢真是太划算了!

走到瞭望台,可以看到清迈的全景,像不像咱们广州的白云山顶啊?

下面这几张照片感觉有点像咱们的西藏

清迈随手拍的蓝天白云,美...

清迈古城墙

清迈护城河

最繁华的周日夜市,又被咱们赶上了,逛呗!

其实挺后悔逛了周日夜市,因为周日夜市比我想象的大太多了。全程估计超过5公里,走走停停吃吃,这5公里是多么的漫长,多么的艰辛,我们的双脚几乎废了,嘴上不停的念叨,怎么还没到尽头,何时才到尽头......

第11天(2016-02-29)

到了告别清迈的时候了,早上收拾好行李,赶往清迈机场,准备飞回咱们大中国囖!

我的行李早已严重超重,好在提前再买了20kg,一共40kg的行李,随时爆箱的节奏!

清迈机场免税店,银联已经过时了,支付宝登场,马云大哥的电商征服了全世界,厉害!

这款明治酸奶几乎是我在泰国每天必吃的食物,完胜其他牌子的酸奶,可以中国为啥没有这款呢?

将近2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在澳门国际机场安全着陆了,太好了,离家又近了一大步,接下来就是入境,回广州囖!

今天拱北关口不算多人,我们半个小时就顺利通过了出入境,登上了回广州的高铁。

本次泰国之旅完满结束!
兰塔岛,
你实在太完美了,我还会再来的!

I will be back !

2016-03-12 15:1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12 17:25

引用 danazhang_ 发表于 2016-03-12 17:25:13 的回复:

回复danazhang_:由于我的图片量巨大,朋友又催着我出游记,所以都木有修饰图片呢,我的第二篇游记出来了,更新到第二天,你有兴趣可以看看哦

2016-03-13 09:55

很不错!

2016-03-13 18:5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14 17:55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2 16:44

接机的车可以车到早市等1个小时再去兰塔?

2016-07-21 00:55

天啊 看了妹子的游记好羡慕啊 我六月才去了兰塔岛  只在南部玩儿呢,去了泰国的感受就是还想再去一次哈哈哈 妹子的游记写得真好 也很详细  已收藏并手动点赞!👍👍👍

2016-09-02 17:18

引用 🐷Carmen🐣🌻 发表于 2016-07-21 00:55:46 的回复:

接机的车可以车到早市等1个小时再去兰塔?

回复🐷Carmen🐣🌻:你可以和他沟通啊 泰国的小黑很好的

2016-09-02 17:19

引用 ¤●囡猪●¤ 发表于 2016-03-13 09:55:41 的回复:

回复¤●囡猪●¤:即使没有修图 只要天气好 拍出来的效果已经很棒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