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亲子游】两个萌娃慢游新加坡

2016-03-11 23:06 2336/12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带小孩

旅游是会上瘾的,不管大人还是小朋友。自15年普吉之行之后,睿睿小朋友(3岁,右)每天早上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我想住大酒店,不想回家。睿睿爸爸也提议,可以在春节假期带小朋友出去看看,这个想法和葡萄(2岁,左)家不谋而合,于是旅游小分队迅速成立。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冬日周末,清水河公园一家小清新的饭店里,两家聚在一起把目的地——新加坡定了下来。为什么是新加坡呢?其实,我们一开始是冲着海边去的,网上一搜神马芽庄沙巴、苏梅、巴厘岛春节期间机票都已经飙涨到五六千一个人,住宿价格也涨了一长截,粗算了一下,总成本比平时起码高50%,看了一圈心里正在打退堂鼓的时候,发现川航成都直飞新加坡的机票相当优惠,只要2000多(往返)一个人,刚好周围又有很多朋友和同事都极力推荐,说新加坡很适合亲子游,就迅速定了下来。接下来的一周之内,高效率的把机票和酒店也确定下来。

机票和酒店都是在去哪儿网定的,综合比较了去哪儿、agoda、booking和艺龙几个网站,去哪儿网的价格肯定是最便宜的。对于广大网友反映的去哪儿网不靠谱,有可能出现下单之后没预定成功的问题,我一般都是预定之后一两个工作日打电话到航空公司确认是否出票成功,酒店是直接发邮件给酒店进行确认,一般都会很快得到答复。新加坡酒店的选择是根据行程来的,大概流程是先到蚂蜂窝是下载一本新加坡和圣淘沙的攻略,了解基本情况,然后又到各大旅游论坛学习了几篇精华游记,制定一个大概的行程,根据行程来定酒店就可以了。我们选择了圣淘沙节庆酒店住2晚,滨海湾泛太平洋酒店住4晚,主要带着2个小朋友,优先选择位置好、交通方便、早餐丰富的酒店,而且尽量少换酒店,以免太奔波。这两家都是朋友推荐,然后综合网上评论确定下来的,总体感觉还是不错。

新加坡地方很小,从东到西不堵车的情况下,40分钟车程,南北30分钟车程,景点也相对比较集中,主要分布在几个区域:圣淘沙岛(主要景点是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海豚馆、几个海滩)、滨海湾一带(鱼尾狮、摩天轮、滨海湾花园、克拉码头、各种特色建筑如市政厅、国家艺术中心、旧国会大厦、高等法院、安德烈教堂等)、动物园一带(靠新加坡北部,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何川生态园,三个挨在一起的,体力好的话可以一天逛完)、裕廊飞禽园(靠近新加坡西部)、特色街道(牛车水chinatown、小印度、哈芝巷),因此,行程也按照区域来安排比较合适。城市游一般意味着暴走,本着慢游的总原则,一天只安排一个必去的景点,其他时间根据体力情况自由安排。
        D1 环球影城,营业时间10:00-19:00,4岁以下免费;
        D2 海洋馆,营业时间10:00-19:00,4岁以下免费;
        D3 滨海湾花园,营业时间5:00-次日凌晨2:00,一共3个景点,花宆+云雾林+馆外美景如擎天大树(阿凡达树)等,花宆和云雾林需要门票,3岁以下免费,馆外美景和阿凡达树不需要门票,但是两颗阿凡达树之间有个空中走廊,如果上去体验的话也是需要买票的;
        D4 上午鱼尾狮公园及附近特色建筑,晚上夜间动物园,入场时间19:30、20:30、21:30,3岁以下免费;
        D5 裕廊飞禽园,营业时间8:30-18:00,3岁以下免费;晚上乘坐摩天轮,也是3岁以下免费。
        D6 购物,返程。
       上面那些景点基本都是要门票的,而且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建议出发前在某宝上搞定,尽量买实体票,而不是电子票,电子票需要自己打印出来,然后在景点门口兑换实体票,虽然兑换流程也很快,但是直接用实体票到底节约一点时间不是。 带两个小朋友暴走太累了,所以节奏一再放慢,早上都是睡到自然醒,基本10:00-11:00之间才出门,下午和晚上暴走。

出发前的准备

1、行李:主要以小朋友的东西为主,吃喝拉撒睡就装了满满一大箱,衣服各带了10套,其他奶粉、尿不湿以及常用药(感冒、发烧、拉肚子、咳嗽),少带一样都不行,还有一样最最重要的东西,就是折叠推车,城市游必备神器。爸爸和妈妈的行李反而一个小箱子就搞定了,各带了5套衣服,和一双换的凉鞋。其他就是相机5D2和2个镜头(24-105,50-1.4),各种证件、门票确认单、酒店及机票确认单等。
2、天气:新加坡地处热带,为赤道多雨气候,长夏无冬,温差很小,其中11月-次年2月是当地的雨季,每天最高温度30度左右,但是每天都要下雨,天气预报只有一种:雷阵雨。不过来的快,走的也快,基本不影响出行,只是拍照没那么漂亮。在衣服准备上,要给小朋友准备长衣长裤或者开衫,因为很多室内空调开的很足。
3、新币和汇率,强烈推荐我大成都银行的金卡系列,在全球有银联标志的ATM取钱都不收手续费,所以我们这次是过去之后直接在机场ATM机上取的新币,非常方便,汇率大概是1:4.73的样子。
4、签证:就近找了家旅行社,根据旅行社的要求准备资料就可以了,需要提示的是签证提前20多天申请即可,因为最短的有效期只有35天,我们一家人,我就不幸的申请到35天,睿睿是1年,爸爸是2年。
5、其他出发前还需要准备的是电源转换器和一个插线板,新加坡的电压是230V。在通讯方面,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在711购买15新币一张的电话卡,5天100g流量,另一种是在某宝租wifi,据说也很方便。我们觉得电话联系很有必要,最终还是选择了电话卡,每家买了一张,联系和上网都很方便。
6、接机,我们主要是担心到机场之后打车麻烦,所以专门预订了接机服务,从新加坡机场-圣淘沙节庆酒店,12座商务车,268元,大家很满意。

D1 环球影城

上面的照片分别是这次出行的全体主角,葡萄家和睿睿家(就是我家,哈哈),睿睿比葡萄大一岁,但是葡萄妹妹长的太好了,身高和体重都超出了睿睿,看起更像姐姐,两个小朋友一起实在太开心了,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找对方,连晚上睡觉都想睡一起。

本次出行,基本是分工明确,2个爸爸负责背包、推娃,2个妈妈负责貌美如花和拍照。节庆酒店的位置不错,出了酒店大堂到达环球影城只需10分钟(慢走),这一路以及两旁不远的地方浓缩了商场免税店、梦之湖(喷泉)、各种餐饮店(比如鼎泰丰、马来西亚美食街、土司工坊、面包新语、7-11、各种高档餐馆等)、亚洲最大的糖果屋Candylicious,还有公共交通换乘站等,非常方便。但是这是建立在熟悉环境之后的基础上,初来乍到,找这些地方可能还是要花点时间,所以建议出发前下载一个新加坡的离线地图,可以节约很多找地方的时间,实在不行,就只要靠问了。这里的语言也很方便,大部分人都会华语,用到英语的机会比较少。

第一天收拾完毕9:30,趁着环球影城门口的大地球前面人还不算多,赶紧冲过去拍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早饭是在土司工坊解决的,在福廊的负一楼,有专门的扶梯下去,我们第一次没找到,还在负一楼转了一大圈。新加坡也是要过新年的,处处张灯结彩,年味很浓,有没有?下图是土司工坊前面的金猴。

吃完早饭10点半,正式进入环球影城happy。环球影城其实也很小,走一圈不停留的话只需要5分钟,所有的项目围绕着一个圆形湖而建,但是玩起来,一天都玩不够。这是我出发之前整理的小tips:
               1、电子票:打印定单上的条型码扫描入园,入园前拿游园指南和当日的活动时间安排表,很重要。门票是可以当天不限制次数的进出环球影城的,出门时工作人员给你盖个章即可,当天凭章还可以再次进入;
        2、优先票:周末和节假期日入园的话,人很多,很多项目可能需要排队1个小时以上,就需要购买优先票,有2种选择,一种是一个项目仅优先一次的,一种是优先无限次的,一般优先一次的基本够用。如果是工作日去的话,其实是不需要购买优先票的,不会排队很久,特别到了下午四五点,基本不需要排队。
        3、随身携带雨衣(一次性雨衣必备,有些项目需要)、凉鞋、水杯、小朋友换洗衣服;这里的雨衣建议还是在国内买件质量好的,环球影城好几个项目可以用到,而且如果雨季去新加坡的话,经常会遇到阵雨和大风,这时候雨衣就比雨伞管用的多。
         4、关注天气预报,先玩室外项目,以免下雨。大人玩刺激项目的时候,小朋友可以在旁边礼品店里玩(适合3岁小朋友玩的项目不多,很多有身高限制,其实主要还是大人happy )
         5、逆时针玩耍,建议把变形金刚(科幻城市主题区,107cm以下小朋友不能耍,大人玩有意思)作为10 点开园后的第一个玩耍项目,减少排队等待时间;我们进去之后兵分两路,2个爸爸先去玩变形金刚和过山车,我和葡萄妈妈带着小朋友去寻找适合小朋友的节目。
         6、太空堡垒:红蓝过山车,需要寄存随身物品,红色的要温和点;
         7、古埃及区域:木乃伊复仇记(122cm以上)漂流+阴森场景有点吓人,在一片漆黑中坐着过山车飚上飚下,根本不知道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我和葡萄妈妈属于胆小的,耍的时候两个人紧紧的拉着手,相互鼓励,玩出来脚已经软了。
         8、侏罗纪公园:午餐,一份套餐大约10-15新币,能吃得很饱。不建议尝试其他风味的餐厅,口味不一定合适,味道很一般。
         9、下午1点和3点各有一场水世界表演(水世界可以坐在全湿区,体验更有意义,需要穿雨衣),算着时间,基本上午把5-8玩了之后就在侏罗纪公园吃午饭,吃完刚好赶上1点钟未来水世界表演。睿睿小朋友平时胆子挺大的,结果看这个表演就很害怕,因为有模仿枪声、爆炸、喷火等的表演,对她来说有点暴力,所以头一直埋在我怀里喊离开,我帮她捂着耳朵才坚持到了最后,小葡萄倒是很淡定,一直津津有味的看到最后。结束后可以排队和演员合影留念,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忙拍照;
         10、侏罗纪河流探险必玩(110cm),这个也需要雨衣,不是很可怕,只有最后的时候,有一段是坐在船上快速升高,然后又从高处冲下来。
         11、纽约主题区(侏罗纪旁边,属于顺时针方向):小朋友好玩;
         12、遥远王国:适合小朋友,怪物史瑞克为主题,里面有史瑞克的4D表演、多话驴宝的表演等,要注意时间,适合小朋友观看。
         13、马达加斯加主题区:主要是木箱漂流记和旋转木马;
         14、晚饭:马来西亚美食街,主要选择有:白切鸡、印度煎饼、马来椰浆饭、马来沙爹(烤肉)等,其实最后没按照这些来点,从环球影城出来已经晚上8点多,饥不择食的点了抄手、肉骨茶和炒河粉等,都感觉吃的很满足。
          好了,下面是上图时刻:
          科幻城市主题区——不管男女都大爱的变形金刚,里面的场景也非常逼真,两位爸爸专门去体验了2次。变形金刚出来就是过山车,看起很霸气,但是我和玉萍没有勇气去坐过山车 ,年纪大了啊,胆子有点小。然后再往前走就是古埃及,里面有两个项目,寻宝奇兵和木乃伊复仇记,寻宝奇兵适合小朋友玩,其实就是类似小火车一样的,比较平稳,沿途会有一些有趣的假动物出现,木乃伊复仇记适合122cm以上的大朋友玩。

我和葡萄妈妈就带小朋友就耍些小朋友们喜爱的节目。古埃及再往前就是适合小朋友们玩耍的侏罗纪公园(失落的世界),这里也有2个项目适合小朋友玩,一个是叫恐龙骑士的转盘,飞翔机里有按钮,一直按可以飞很高,松开就会落下来,国内其实很多游乐场也有。还有一个儿童过山车,速度还是有点快,小朋友们虽然会有点怕,但是还可以接受,睿睿和葡萄小朋友都是勇敢坚持下来了。然后还有一个适合大人耍的,就是侏罗纪河流探险,大家乘坐圆型船筏漂流,进入侏罗纪丛林世界,去面对自由出没的恐龙,需要雨衣。两个小朋友都很乖,玩的时候很尽性,需要走路的时候就乖乖坐在推车上。睿睿小朋友在侏罗纪公园对卖水车上的冰块很感兴趣,一直想要拿来玩。

耍完这些,到了午饭时刻,饭前饭后卖下萌。

吃完午饭,就直奔未来水世界表演,看完表演与演员合照,耶!

下一站是漂亮的遥远王国,在这里看了猫猫表演、多话驴宝和怪物史瑞克表演,加上下午两三个小时的暴雨,基本都是在这里度过的,小朋友在看表演的间隙还睡了一个多小时午觉。我和葡萄妈妈趁着下雨,把娃丢给爸爸保管,穿着雨衣在暴雨中把上午错过的变形金刚、木乃伊复仇记和侏罗纪公园漂流记挨个耍了一遍,这个时候雨衣的优势就显现出来,大家都在避雨,所有项目都不需要排队,连事先买好的优先票都成了多余。

下一站——马达加斯加区域内的旋转木马,这个小朋友超喜欢。

遥望河对面的过山车和其他建筑,还是非常大气。

坐完旋转木马,天快黑了,准备出园,本来说带小朋友们上个厕所之后就离开,结果就在门口的好莱坞区域,两个小朋友对地上积起的雨水起了兴趣,两人你追我赶,玩疯了,然后一屁股坐在水里,拿雨水洗脸,我们两个后妈忙着拍照录视频,看的津津有味。

耍完水,换了衣服,两个小家伙又对旁边的纪念品店产生了兴趣,眼疾手快的睿睿爸爸马上挡在门前,又节约了一笔费用 ,其实是肚子饿的遭不住了,急需出去吃晚饭了。

D2 SEA 海洋馆

海洋馆也很小,两三个小时可以逛完。海洋馆的冷气有点足,进去之后就给小朋友们换了长衣长裤。入门迎面看到的是一艘大船,大船上面有个大屏幕,播放着郑和下西洋的历史故事,然后再根据当年的路线,展示出当年进行商贸的实物。

进去之后就可以买台风剧场的门票,2新币/人,还是比较震撼,主要内容是在一个拥有多媒体的台风剧场里,登上一艘9世纪的古帆船,经历一段惊心动魄的特效冒险航程,感受船只在海上遭遇暴风袭击的刺激,待一切归于平静,你会发现自己正置身于深海之中。一般半个小时一场,一场20分钟的样子,买好票需要在剧场门外等候,等到开始的时候才能进去,可能是为了保持一份神秘感吧。

看完台风剧场,到了售卖纪念品的区域,这里还有一个很大的动物展区,里面放着大型的长颈鹿和河马等。然后绕过这个区域,才正式进入海洋馆。

S.E.A. 海洋馆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设有多达49个生态区,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万种的海洋生物,其中包括雄伟的鬼蝠魟、伊氏石斑鱼、路氏双髻鲨等庞然生物。海洋馆最引人瞩目的,便是长36 米、高8.3 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看起比较壮观,人也很多。然后沿着路标的指示,迷失在一片蓝色的海底世界里,这边大多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光线太暗,相机拍不出来效果。

有个区域还可以和海洋生物互动,排队去摸海星这些生物,小朋友很喜欢,都排了2次队来摸。
         早上11点钟进去,下午2:30出来,准备在圆形广场的鼎泰丰吃午饭。下午2点多依然需要排队,排队加上菜需要50分钟左右,趁着排队的间隙,我们带小朋友们去旁边亚洲最大的糖果屋Candylicious,小朋友们太喜欢这里了,一进去就拎了一盒巧克力,又去拿了几根棒棒糖在手里,喊着一定要买。而且糖果屋也很贴心,里面的推车和篮子都是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制,每个小朋友都推着小车开始选购物品,最后拎着满满的糖果开心而归。睿睿爸爸也经不住宝贝女儿的软磨硬泡,最后买了一罐巧克力。糖果屋的外面也有很多卡通形象,可以供游人拍照,两个小朋友大部分时间都相处融洽,但也有不愉快的时候,俩人正在拍照的时候,葡萄妹妹转身来抱睿睿,结果把睿睿压在凳子上了,睿睿站起来就开始瘪嘴巴哭 ,一会又好了,开开心心和葡萄一起共进午饭。

午饭之后,在节庆酒店门口打车出发去下一站:滨海湾泛太平洋酒店。这里说下新加坡的交通选择,如果时间宽松,而且不赶时间的话,可以选择地铁这些公共交通,但是如果赶时间、行李多,还是打车更快捷,更方便。我们之前做了乘坐地铁的攻略,但是后来操作起来发现有点耽误时间,本来小朋友动作就很慢,再加上找地铁站,在偌大的地铁站里跑上跑下换乘(新加坡地铁站很大,不同线路分布在地下好几层,跑来跑去找换乘的线路也可能要花上十来分钟)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就主要以打车为主了。圣淘沙离滨海湾泛太平洋只有10来分钟的车程,大概用了14新币。泛太平洋酒店的位置还是不错,离滨海湾一带主要景点都很近,比如步行至摩天轮10来分钟(慢走),步行至鱼尾狮公园30分钟,离滨海湾花园步行距离也是30分钟的样子,虽然近,但是走起来还是很要命,半天下来还是腰酸腿痛,所以,这里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提醒,一定要带双适合走路的鞋子! 春节临近,泛太平洋酒店装饰的也很有年味,以喜庆的红色系为主,感觉很亲切,就是前台的服务效率有点低,办入住起码花了三四十分钟。

选了一个较高楼层19楼,房间在走廊的尽头,通过走廊的落地窗可以看到窗外的美景,遥望摩天轮和金沙,视野还不错,如果直接在房间能看到就更好了。

趁着下午还有时间,我们去酒店泳池游了泳,傍晚的时候决定启程去牛车水吃晚饭,主要担心大年三十和初一初二很多餐馆不营业,很多有名的餐馆聚集在这里哦。但是此行并不是很顺利,首先是找错了地铁站,本来出了酒店正门沿着左手边一直走5分钟,可以到达宝门廊站,然后乘坐蓝线4站路可以直达,结果被酒店一位大爷指错了方向,被指到黄线的滨海中心站了,就需要换乘红线才能达到,折腾了近四十分钟。出了牛车水地铁站后,也需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达牛车水。牛车水的小路都很窄,晚上还是飘着点小雨,计划中的天天海南鸡饭找了半天,脚杆都快走断了,快找到的时候发现附近在修路,路况很差,一下回到了成都北门荷花池的感觉,有点乱七八糟,最后决定放弃。幸好旁边有个美食街,很火爆,各种口味都有,各色人群也有,连位置都找了很久,坐下来已经9点钟,没睡午觉的睿睿小朋友撑不住了,晚饭也没吃就睡着了。坐下来吃饭的时候很有挫败感,百密一疏,再精密的计划也不可能保证每个环节正确,这次是吃了找路的亏,所以电子地图还是很重要,有时候路人甲也不是100%靠谱。我们一起反思了一下,决定晚上睡觉前把后面几天的行程细节再讨论一下,把每个要去的地方在纸质地图上标注出来,加上手机导航,以免再次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

D3 滨海湾花园

依然是接近11点才出发,午饭在金沙商场负二楼的忠食阁,忠食阁聚集了各国美食,有点类似中国的大食代,人也非常多,找位置需要一些时间,总体还是比较丰盛。午饭结束后,出发去滨海湾花园,途径金沙商场4楼,有家超级英雄动漫主题咖啡厅,有很多经典的超级英雄可供拍照,蝙蝠侠、超人等等,男人们见到超级兴奋,自觉冲过去合影留念。两个小朋友也不甘落后,趴在地板上开始给商场擦地板。

金沙酒店在金沙商场的对面,需要通过一个空中走廊穿过马路才能到达,不愧是顶级酒店,入口处的风景就已经非常怡人,很适合拍照。穿过酒店,继续往前走就是漂亮的滨海湾花园。守着这么漂亮一个后花园,同时可以俯瞰滨海湾美景,楼顶还有一座无边泳池,难怪很多人不惜重金都要到住这里体验一下。

滨海湾花园主要由3部分组成,花宆、云雾林和超级大树区域,都很漂亮。花宆和云雾林是两个拱形建筑,都是室内景点,空调很足,特别是云雾林,冷的人直起鸡皮疙瘩。两座场馆占地超过2万平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具备气候控制温度的室内植物园,花宆,顾名思义就是很多奇花异草和各种植物树种;云雾林面积较小,但是比花宆高出很多,主体结构是几十米高的混凝土框架建筑,通体种满了各种植物,像一座空中花园,整体建筑从高到低都有空中走廊环绕,非常大气。超级树是室外景点,走近它才能感受它的雄伟和气派。
下面这部分主要是在花宆里面拍的照片。

然后是云雾林,一进去便会看到它的主体结构,一个高几十米的人工瀑布,非常壮观。在下面拍完到此一游的照片,可以乘直达电梯登上最高层,然后通过空中走廊,可以一边观赏各个角度的云雾林,一边往下走。

云雾林和花宆地方都不大,很快参观完,向超级树进军,这个时候两个小朋友都睡着了,大人也累的脚疼,便在门外找了个地方稍作休整。下面这张图,论推车的重要性。

通向超级树的路上景色一直很美,娃娃在推车上睡觉,爸爸妈妈在拍照。

超级树,我们来了!真的太美了,我们在这里拍了好多照片,寻找最佳的构图模式,最后教主(葡萄爸爸)童鞋做出了极大的牺牲,躺在地上拍出了一系列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照片。超级树中间也有空中走廊,但是需要门票、需要排队,此时已经晚上六点过了,我们早已饥肠辘辘,决定还是放弃晚上的声光秀(19:45和20:45各一场)。这个时候小朋友也醒了,刚好加入我们拍了几张全家福,为滨海湾花园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不过这里要提醒一句,女士可以穿漂亮的裙子来拍照哦,我就是图方便,穿了个T+短裤,否则可以更漂亮一点啦!

D4 主要市政建筑和夜间动物园

上午安排的参观酒店附近市政建筑,即酒店出发——莱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圣安德烈教堂 Saint Andrew's Cathedral——新闻及艺术部大厦MICA building——浮尔顿酒店——鱼尾狮公园——大榴莲(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螺旋桥——回酒店。晚上参观夜间动物园。
出了泛太平洋酒店正门右转,经过几条不长的马路,来到了慕名已久的安德烈教堂,可惜大年初一不开门,大门紧闭,只能外面观望一下。然后紧挨着的是新加坡美术馆,很大气,因为时间原因没进去看,仅在门口合影留念。拍照的时候看到敞篷的游览观光车,两个男人颇感兴趣,教主眼疾手快的冲过去跟观光车抢到了合照一张。国家美术馆比较长,各个角度都可以拍到巴适的照片。

紧挨着美术馆的是一个漂亮的白色建筑,记不住名字了,小朋友们在前面玩的很欢快。

再往前走就是新加坡河,沿着新加坡往鱼尾狮的方向走,很快就可以看到浮尔顿酒店,这家酒店网上评价非常高,关键是位置好,坐落在新加坡河畔,左手边穿过一条马路就是鱼尾狮公园,右手边一直往前走就是传说中的克拉码头酒吧、餐饮一条街。

再往前走偶遇另一家教堂,名字看的不是很真切,好像叫玛利亚教堂 。

然后穿过马路就是鱼尾狮公园了,游人一如既往的多。

遥望对面的金沙酒店,跳起来!来的这几天,除了前两天是蓝天白天,后面四天都是阴雨天气,非常影响拍照效果,好点的是没那么晒,也就不是特别热。

沿着新加坡河往前走,几百米就是大榴莲,大榴莲旁边是大名鼎鼎的无招牌海鲜,后面就是各种酒店,泛太平洋酒店也在离大榴莲不远的地方啦,非常方便。

再往前走几十米,是浮动舞台,过年的时候里面在准备节目之类的,所以封起来了,只能在外面绕行。走过浮动舞台,就是连接金沙酒店的螺旋桥,上面拍照效果也是棒棒哒!至此,上午的市政建筑之行就圆满结束了,就是太太太累了!中午的午饭是在克拉码头的一家川菜馆子解决的,更多的是为了照顾小朋友的口味。

夜间动物园是7点15分场次,我们打算提前一个小时出发,打车需要半个小时、25新币的样子,晚饭过去解决。在夜间动物园主要三项内容:看表演、坐游览车看动物、步行看动物。游览车分英文和中文,中文和英文的区别在于,英文观光车费用应该是含在门票里面,不需要另外购买,但要预约,可不限次数乘坐,中途可下车;中文观光车10新币/人,只能乘坐一次,中途不能下车,逛一圈半个小时,我们觉得还是比较值。我们过去刚好是入场时间,预约中文观光车排了半个小时队,说实话,新加坡的服务效率有点低,比我大中华的服务效率低太多,国内卖一张票分分钟搞定 ,这里可能要详细解说一下,起码要5-10分钟,所以队伍看起不长,还是排了很久,最后只预约到了8:45的中文观光车。在等观光车的时候,把门口的喷火表演看了,比较精彩,但是煤油味很重,睿睿有点害怕,藏在我怀里大喊走了,葡萄一如既往的淡定。喷火表演结束后,给小朋友们喂了点零食,大人没时间吃晚饭,只有饿肚子 ,然后就到了坐观光车时间。中文观光车的体验还不错,坐完观光车,刚好赶上夜间精灵表演,还不错,夜间动物园的主要表演就这两个。看完表演已经接近晚上10点钟,我们就近参观了一些小动物,但是没看完,可能参观了有2/3的样子,已经11点多了,赶着回去带小朋友们睡觉。外面等待出租车的人非常多,为了节约时间,我们用80新币包了一辆12座商务车,可能是过年时间,又是晚上,临时性包车比平时贵很多。整理一下,给大家一些建议:
    1、建议早点到达,餐厅晚上6点开始营业,夜间动物园7点半开,6点多就有排队,动物园看人多6:40左右就会开;
    2、一进去就预约观光车;建议先坐游园车游览,早点排上节省时间。英文车上导游说的全英文,英文不好要连猜带蒙。
    3、天气热,准备好饮用水,夜间动物园游览比较漆黑,里面找直饮水不好找。
    4、夜间动物园可以感受夜间看到动物,但不会非常清楚,期望值不要太高;夜间精灵表演还不错,可以看看。
    5、晚上转地铁不要太晚走,坐公园门口公车138等,是可以转到地铁的,新加坡地铁一般11点关。
    6、建议携带防蚊液、了解天气预报,必要时携带雨伞或雨衣。可以问服务人员要地图,了解游园车路线。

D5 裕廊飞禽园+珍宝海鲜+摩天轮

像往常一样,照例11点钟出门,打车去裕廊飞禽公园,还是有点远,不过比动物园近,大概用了17新币。新加坡不愧是花园城市,所有景点,花花草草和绿色植物都设计的非常好,非常养眼,就连动物园和飞禽园也很漂亮,这跟国内动物园还是有天壤之别。裕廊飞禽园主要做三件事情,看飞禽表演、喂食和参观,然后还有一个儿童玩水的区域,一定要带泳衣哦,否则不能玩里面的水上娱乐设施。入园第一件事情就是拿地图看表演时刻表,安排好看表演和喂食的时间,就可以到处逛了。我们主要看的是圆形剧场的展翅高飞秀(鹦鹉表演)、鹈鹕喂食表演和飞鹰世界的空中擒王秀(老鹰表演),最后一个表演孩子们不感兴趣,就去旁边的儿童水上乐园HIGH了。虽然裕廊飞禽园也很小,但是为了赶晚上已经预约好的珍宝海鲜,我们还是只逛了2/3的样子,就匆匆离开了。

喂食火烈鸟,自己准备的面包,喂着喂着,小朋友就开始往自己嘴巴里送。

鹈鹕喂食表演。也很不错,会有专人喂食,让大家拍照。

还逛了一个瀑布的景点,动物没什么特别的,主要是环境好。

圆形广场的飞禽表演,应该是最大的一个表演场地,表演的时候人都坐满了,跟观众还有互动,很好玩。

超可爱的小葡萄,各种萌。

还有乖乖哒睿睿小朋友。

重点来了!小朋友们对表演兴趣不高,但是看到儿童玩水区,又疯狂了,遗憾的是没带泳衣,只能在下面踩水,不能在水上乐园玩,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旁边维持秩序。这个地方强烈推荐,真的安逸,大人看到都想去玩。最后离开的时候,是强行把她俩拉走的。出门的时候等待出租车的队伍依然很长,眼看着接近5点钟了,只有包了一辆高价的12座商务车,50新币。

晚饭珍宝海鲜是提前1个月在官网上预定好的(http://www.jumboseafood.com.sg/cn/),克拉码头附近有2家分店,河滨坊店和河畔店,据说河滨坊店安逸些,视野好一点,但是春节期间只有河畔店营业,而且很多时段已被预定,官网预定后,珍宝海鲜会回复一个确认邮件,把邮件打印出来,吃饭的时候直接出示就可以了。我们刚好5点半到达,等待的队伍已经排了好几排,我们简直幸福感爆棚,分配的位置靠近河边,拿出早已经准备好的攻略,照着上面的推荐把菜点好,主要是辣椒螃蟹、麦片虾、小馒头,带子西兰花、酱爆银鳕鱼、牛排、炒面等,味道很不错,特别是螃蟹和麦片虾很好吃,要注意的是,桌子上的花生米和茶水都要收费,如果不需要的话提前跟服务人员说。上菜速度也很快,这几天一直忙着暴走和带娃,吃饭主要以解决温饱问题为主,一直没机会去品味新加坡的特色美食。然而,正准备狼吞虎咽的时候,又有状况发生了,两个娃不解风情的要上厕所,睿睿还好是小便,葡萄妹妹要拉臭粑粑,而且要爸爸妈妈一起陪同,这可苦了教主和玉萍,才吃了一只蟹腿,无奈只有放下美食,投入到带娃娃拉粑粑的伟大事业中去 。而且因为太火爆,吃饭有时间限制,好像是一个半小时,所以这顿饭其实还有点赶。外出旅游,小朋友入厕是个大问题,天气热要多喝水,又憋不到尿,所以两个妈随时都处于狂奔状态,幸好新加坡这点做的很好,每个景点的厕所都很多,而且非常干净,即便人再多,也不会出现国内排长龙的情况。

吃饱喝足,开始欣赏河畔美景,在珍宝海鲜的对面,是新加坡新闻及艺术部大厦,有很多漂亮的彩色窗户,是克拉码头一道独特的风景。然后又开始暴走去乘坐晚上的摩天轮,本来是安排在第二天晚上的,结果去牛车水耽误了时间,很担心买的电子票会作废,还好没有,原来电子票一般一个月有效期,只要不兑换一个月之内都可以用,但是兑换成实体票之后只能当天使用。一路依然沿着新加坡河暴走,不过吃饱喝足,感觉就很不一样了。晚上的滨海湾夜景更迷人,但是没带闪光灯和脚架,晚上照片只有用手机来拍摄。在摩天轮上俯视新加坡的夜景,非常漂亮,小朋友们也很开心,直到回了成都,睿睿还经常提起摩天轮,说的还想坐,连玩磁力片也喜欢做摩天轮。

D6 酒店泳池拍照+机场购物返程

第六天上午要退房,收拾完东西,依然是中午11点,本来计划再去游一次泳,无奈小葡萄前一天晚上不小心把脚刮伤了,加上这些天东奔西跑,拍的尽是到此一游的全景照,单人照很少,就临时改为酒店泳池拍照,还是出了不少美美哒照片。小朋友真的太喜欢玩水了,见到泳池就迫不及待的跳进去,小葡萄也全然不顾脚上的伤口又跑进去把衣服全打湿了。然后12点过打车去机场,午饭在机场的汉堡王解决,接着就是很紧张的购物。新加坡机场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可以玩一天,里面儿童游乐场、各种免税店、SPA、餐饮样样齐全,免税店品物品也样样都有,特别是女人最爱的化妆品,知名品牌基本都有,而且系列也比较齐全,价格大概是国内6折的样子,很划算,还有很多其他老少皆宜的物品,总之,觉得时间简直不够用,钱更是简直不够用 。

最后总结几句,新加坡确实是非常适合亲子游的地方,好几个朋友都说等娃娃再大一点,可以去第二次。我们到成都的航班,是半夜12点多,睿睿小朋友早上醒来发现躺在家里床上,嚎啕大哭,念叨着还要去新加坡玩,不回家。回来之后每天都在念叨新加坡、摩天轮、旅游这些事儿,看来新加坡在她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已经扎根发芽。而且两个小朋友一起也学着相处和分享,在睿睿的心里,又多了一个好朋友-葡萄妹妹。这次美中不足的是:牛车水、小印度和哈芝巷这些特色街道没时间逛;很多特色美食没时间去吃,比如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传说中的芽笼路;日间动物园和何川生态园没时间玩;没去圣淘沙岛的海边玩沙沙。也许有缺憾的行程才是完美的,正是因为有缺憾,才给了我们以后再去的机会和理由。(END)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12 21:25

很不错!

2016-03-13 18:5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50:38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鼓励!

2016-03-13 20:5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14 15:01

引用 臭臭的爱出汗的猪 发表于 2016-03-14 15:01:06 的回复:

回复臭臭的爱出汗的猪:

2016-03-14 18:55

我想问下你定的这些酒店的儿童餐是怎么算的 小朋友按个子算还是年纪?

2016-03-17 14:58

2岁多的小宝宝在环球影城玩的东西多吗

2016-03-17 16: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7 16:09:57 的回复:

2岁多的小宝宝在环球影城玩的东西多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还是有很多家长可以陪着看的表演和项目哈

2016-03-17 20:05

引用 alice1225a 发表于 2016-03-17 14:58:32 的回复:

回复alice1225a:你看酒店规定哈,一般四岁以下都不需要儿童套餐吧

2016-03-17 20:06

想问下宝妈,你们是正好春节假期的时候去的吗?有不开的项目吗?

2016-04-01 17:38

引用 bobo噜噜伊 发表于 2016-04-01 17:38:07 的回复:

回复bobo噜噜伊:都开的哈,没有受春节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