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那些年,我们走过的山山水水之四姑娘山、红原、花湖、九寨沟、九曲黄河、黄龙、武汉行

可心粑 (汕头) LV.15
2016-03-11 23:11 2138/9
  • 出发时间/2011-07-28
  • 人物/情侣/夫妻

2011年 暑假一到,身边挺多同事都计划着外出旅游,30老几的我却还没有乘过飞机,所以倒是可以借第一次乘飞机之名,谋外出旅游之实。爱上摄影的我一直希望能找个仙境满足一下狂按快门的快感,所以我们把目标锁定天府之国——四川,那里有九寨沟,有四姑娘山……这些地方都是我这个旅游井底蛙都憧憬许久的地方!为了省钱和不受行程限制,我们选择了自助游,即到了成都再参团,这样就可以玩多些地方,于是我们便开始在淘宝上关注机票和当地的旅行社,后来定了7月28日广州成都的机票(¥750)以及7月29日出发的四姑娘山团(¥650)和8月2日出发的九寨沟红原(¥1550)团。在淘宝上店主跟我们说得找点红景天先喝,我们找了很久没找到,后来终于在澄海汇景对面的西藏特产点买到这种薇红色的中草药,不算贵,我们买了20元,够我们两人泡水吃一周,但是真的有效果么?我们将信将疑。
    7月28日上午我们乘车到广州,换地铁到白云机场乘搭19:00到成都双流机场的飞机。

2011年 我人生的第一张飞机票

哈,第一次乘飞机竟也遇上最佳时间最佳方向和最佳座位——19点刚好有夕阳,广州成都是南北向,刚好可以看到夕阳(东西向就没办法看到),关键是难往北的你还得坐在飞机前进方向的左侧,这样你就能看到如此神奇的画面啦:

这是本次旅行的第一场视觉盛宴。到了双流机场,我们乘机场大巴直达市区,到达旅行社给我们预订的一晚¥98的qq志愿公寓,环境挺好的,价格也十分优惠。29日上午我们5点半便起床,旅行社派车到公寓接我们到旅游大巴处集合。35座的大客车都坐得满满的,其实都是被各自报名的旅行社卖到一起的——四川的旅游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发团的旅行社和你交钱的旅行社往往对不上号(这条线我们是在淘宝商城的四川中青旅定的,本以为中青旅有保障,谁知道还是一样被卖,价格倒是不贵,三天才650/人,后面是加了烤羊晚会120和骑马330,一共1100/人吧)。
    四姑娘山的行程是3天纯玩,第一天(7月29日)得翻过夹金山才能到四姑娘山。夹金山中国红军万里长征徒步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也是中国发现第一只大熊猫的地方,沿路都是险山峻岭,雨季到四川旅游还是挺危险的,因为我们沿路看到许多被泥石流冲坏的路面(已抢修好),还目睹巨石在我们车前坠落,当时还好司机即时停下车,待到没有石头下落了,他和导游还有几天团友才敢下车把巨石搬开,我们的车才得以通过。途经海拔最高处是4000多米,我们原本还身穿短袖,下车小解时才发现车子外面竟是3、4度的冰冷天气了!到了当天下午四点我们才到达四姑娘山的第一个景点——双桥沟,但是另我们极度心碎的是原本略有阳光的天忽然变得阴沉,还飘起小雨,一直盼望能目睹高原的蓝天白云,皑皑雪山的我十分沮丧,在细雨中我们坐在车上匆匆游览了双桥沟,没留下多大的印象。

lp那个时候还是很嫩的

大山深处一遇下雨天就被厚厚的云雾萦绕了,能见度低,虽说别有一番景致,但是相比蓝天白云下透彻的景色,不免逊色,所以下次到高原还是得先关注一下天气预报,确保天公作美。初到高原,气温骤低,当天晚上我们有四个团友因为高原反应头痛发烧了。不知道是否是一直有服红景天水,我和楠都没反应,只是天气很冷,鼻子很不舒服。当天晚上我们参加了在藏民帐篷里面举行的烤羊晚会(120元/人)。酥油茶咸咸的,不怎么好吃,青稞酒甜甜的,没什么酒味,烤羊肉倒是很好吃,不过限量供应,比较可惜。晚会中我还给藏民“请”上去唱了一首广东歌。

披着藏民赠送的哈达,记得当时唱的似乎是张学友的《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藏民太热情,差点没被摔死

第二天(7月30日)我们游览长坪沟,前一天游览的双桥沟是四姑娘山景区唯一能以车代步游览的一条沟,双桥沟以观光游见长,长坪沟主要是生态游。长坪沟沟口至沟尾长29公里,但是栈道只修到6公里处,也就是如果你徒步游,只能观赏6公里的景色,所以我们选择了骑马,骑马可以骑到景区最深处——木罗子。我们在马匹公司那里买了路程最短的套餐(50元),之后再自己和马夫讲价,最后我们商定骑马到木罗子来回的价格是280元,加上之前的50元一共330元。第一次骑马,而且是骑40多公里,确实很过瘾,不过骑马有一个缺点:摇晃得利害没法拍照。长坪沟内的原始植物种类非常丰富,成片的原始森林,古柏高大挺拔,青松枝密叶茂,杉树、杨柳密密匝匝,遮天蔽日。骑在马上,穿梭在泞泥和山涧之间,常常整个原始森林就只剩下我们几个人,感觉有点像西游记里面三打白骨精的森林场景。

上图是来自深圳的团友小两口

下午1点左右我们历时4个小时来到长坪沟的尽头:木罗子大草原。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草原,虽然没有蓝天白云,虽然四姑娘雪山在烟雾中迟迟不肯露脸,但是我们还是被眼前的美景深深的吸引。

好多野生的蘑菇

深圳团友合影

在回来的路上,虽然是掌握了一点骑马的技巧,但是在马背上颠簸了6个多小时,我们很多人都快散架了,所以我们都决定走栈道出沟,马夫跟我们说一个小时就可以走完栈道出沟,我们到了栈道看到木道上面写的距离吓了一跳,竟然离出口还有5公里左右,那时马也走了,我们只能徒步了,走到剩下1公里左右时,我都累垮了,两只脚都不像是自己的了,拖着脚熬了两个半小时我们才走到沟口,因为劳累过度,我当天晚上也高原反应了——吃不下饭,全身发冷,非常难受。还好睡了一觉后没什么事。
    第三天(7月31日)便启程会成都,其实四姑娘山成都不远,主要是得越过夹金山,导游说现在在挖隧道,完工后成都四姑娘山只需三小时。我们在回程的路上看到青衣江的美景,整个河面布满一层厚厚的烟雾,恍若仙境,可惜在车上拍不出好效果。

7月31日下午回到成都后,我们便和一对深圳团友相约逛锦里吃正宗四川麻辣火锅。传说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在这条街上,浓缩了成都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充分展现了三国文化和四川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几乎成都所有的小吃都能在这里买到,比如三大炮、赖汤圆、钟水饺、香酥油茶、肥肠粉等等。夜色里的锦里是个很浪漫悠闲的地方,古色古香的红灯笼把本来就很有韵味的锦里点缀得十分浪漫,不禁给人一种怀旧的情感,走在锦里小街叹建筑的别具匠心,品小吃的别具风味,有点天上人间的感觉!我们还在锦里附近的一家叫吴铭火锅的火锅店第一次品尝了地道的四川麻辣火锅,价格公道(四人吃了¥220),味道地道,就是人太多,得等40分钟。没想到不会吃辣的我居然还很能接受,因为汤里加的花椒十分新鲜,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让你无法抗拒!我们点的是鸳鸯火锅,后来发现大家都是涮着辣锅吃,不辣的一边就只是供来喝汤。

这里是吃货的天堂

吴铭  味道超好  胜蜀九香

8月1日,我们就留在成都休闲游,我们在网上查阅了成都游的介绍,确定了春熙路和宽窄巷子为目的地。春熙路就像广州北京路——城市的中心步行购物街。彦丹说春熙路是去看美女的地方,到了确实让我们大饱眼福,成都姑娘的皮肤很好,而且棱角分明,颇有味道!我们在春熙路的“龙抄手”总店吃了早餐,“龙抄手”是成都游必去的一家老字号小吃专门店,里面提供上百种小吃供你选择,而且还有小吃套餐,30元左右的套餐大概有10多种小吃,给你更多的选择!因为在四姑娘山给冻怕了,所以我们只得穿短裤短袖在春熙路的茂业百货买了两件厚厚的羽绒服。没街拍成都美眉,有点可惜!!!

逛完春熙路,我们到之前在淘宝商城上订购九寨红原行程的京都旅行社签合同,之前的四姑娘山是没有签合同的野鸡团,其实这个京都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是把我们卖给四川青旅(最后是四川青旅再把我们转卖给锦绣四川旅行社发团),晕,四川的旅游就是这样。九寨红原是非常规团,一般只有当地的旅行社才提供这样的线路(常规线是九寨黄龙峨眉和乐山,同学们都说峨眉乐山没特色,所以我们就选择了红原,因为我在网上了解红原时,深深地迷上了那个叫花湖的地方,美得像天堂一样!!!为此我还激动了好多天呢!)。当天下午我们去了成都另一个特色商业街——宽窄巷子。“宽窄巷子”是成都市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宽窄巷子由45个清末民初风格的四合院落、兼具艺术与文化底蕴的花园洋楼、新建的宅院式精品酒店等各具特色的建筑群落组成。马上上图给大家饱饱眼福:

上图其实是公厕

这里好多打麻将的哟

因为参加四姑娘山的行程把我们饿垮了,特别是饭都没有煮熟(高原的沸点低,小店又没有用高压锅),吃的饭质如海绵,味如嚼蜡,所以打算在宽窄巷子找间好吃的开吃戒,没想到里面很多都是私房菜,贵的要命,前一天骑马也骑掉了太多银两,所以我们在宽窄巷子附近的一家叫“努力餐”的老字号餐厅吃晚餐,他们的怪味牛肉很好吃,我还拍了个小图,东西好吃,价格公道,我们两人才吃了100大洋,很满足。吃完我们逛了成都的中心——天府广场,这里有家仁和春天百货,名牌超多,价格不菲。

逛完街我们便搭车回酒店,我们住的是在淘宝上定的小猪公寓,位置很好,就在文殊院附近,而且环境很好,家具齐全,洗衣机等东西都配齐,¥138的房间有客厅有厨房的,哈,比我们汕头便宜很多呢!成都是一个十分悠闲的城市,虽然有几千年的古老历史,但是十分整洁,不乏现代化气息!唯一让人不解的是成都的路名不是以直路命名的,而是经常以十字路口的两条交叉路一起命名的。这有点让初到成都的游客抓狂,摸不着北!当晚回到酒店后,我就一直睡不着,理由很简单——兴奋着明天就要出发去九寨沟了;担忧着旅途的天气。
    8月2日,一早我们便打的到旅行社指定的地点集合(打的费用由旅行社给我们报销)。这次的团人比较少,才16人,原本好像是22人的,有6人临时退团了,可见到红原诺尔盖的人还是比较少。我们在淘宝成都京都旅行社上面报的团,行程五天,第五天主要是安排购物(找不到纯玩团)。我们是沿213国道前往红原的,这条国道中的汶川——都江堰段在网络上被评为了中国十大夺命路段之一,主要原因是该段非常泥泞,来回一条车道,大车、烂车多,一边是高山,一边是岷江,这也是512大地震时我们经常听到的“生命通道”——成都唯一一条到汶川的路,我们这次走的都江堰汶川段的国道是新建的,因为老国道在大地震中几乎完全被摧毁了,新国道是沿着岷江的另一边修建的,所以沿途都能看到许多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的景象,路面基本都给山石掩埋了,相隔很远才能路出一小段完整的路面,完全可以用面目全非来形容地震对其造成的损害!让我们不禁联想起512大地震时的可怕场景!

沿路看完地动山移,满目疮痍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汶川新城,看到这个震后重建的新城:崭新的高楼设计的十分新颖,宽敞的街道绿化十分宜人!学校都配备了橡胶跑道等设施,看上去颇具现代化气息!十点多我们来到理县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古羌寨——桃坪羌寨,羌族是我国一个十分古老的民族。据说炎帝、秦始皇、大禹都是羌族人。羌寨最有特色的就是他们的建筑,我们能够参观到保存了上千年的羌族古寨,古寨里面的地下活水是我们最感叹的智慧结晶——从族首住宅的地下出发,每户人家都由一条贯彻全村的活水连接起来,这就是村民的日常生活用水的来源,族首的源头有开关可以控制各家各户水的流量,以保障自己的权威。在羌寨那里我第一次看到水蜜桃树、樱桃树、枣子树、无花果树、梨树和苹果树等,收获还是蛮大的耶!在羌寨景区的导游跟我们说,512大地震那天他刚好要去都江堰办事,那天整条国道都塞车(因为塞车,伤亡才相当严重),他刚到都江堰市区的时候便发生地震了,所以他幸运地躲过一劫,但是很多羌族同胞在地震中遇难。地震给这个人数不多的少数民族带来巨大的灾难。

最后一张是我们在理县买的李子,那里的李子有绿黄紫三种,三种颜色的李子有三种不同的口味,但是都一样非常非常好吃!有路过可千万别错过!中午我们终于在高原上吃到第一餐由高压锅煮熟的米饭。三点左右我们来到藏民聚居地阿坝州长江与黄河的分水岭—查针梁子,这里海报4345米,宛如巨龙绵延横亘于草原边缘的是长江查针梁子、黄河上游支流的天然分水岭,让人感叹“才饮长江水,又食黄河鱼”跨越时空般的雅趣。 导游介绍我们在小店买了些隆达,据说在分水岭这里抛隆达是一种祈福的习俗。

可惜的是就在上图这个景点的右侧,发生了一件让我们至今仍有余悸的意外:我们同团有一对夫妻和一个10几岁的小孩一家三口,爸爸是广州医学院的老师、妈妈是广东药学院的老师。那位妈妈在这个景点时想上洗手间,但由于这里有没有公厕,所以她便到一藏民家里上厕所,谁知刚上完厕所竟给藏民家的藏獒咬了一口!藏獒是十分凶残的动物,那位妈妈的小腿给咬去了面积有桃子一般大小的肉块(当然没桃子厚度那么深),顿时鲜血直流,在场的人都给吓得浑身冰冷!但是她十分坚强和镇定,大家帮忙搀扶她上车后,司机飞车前往红原医院。在医院进行简单包扎后,他们一家人搭车赶回成都,后来听说那位妈妈的脚没伤到筋骨,应该问题不大,但愿她早日康复!在红原医院我们听说到那位妈妈已经是当天第三位给那头藏獒咬伤的旅客了!所以到了边远的地区特别是少数民族聚居区旅游,一定要多加小心,不能单独行动!事情总算处理得差不多,当时都六点多了,而且天气也开始变成阴沉,抱着阴沉的心情在阴沉的天气中我们游览了第一天最重要的景点:红原月亮湾。

晚上住着蒙古包。

红原位于若尔盖大草原(若尔盖大草原是中国第三大草原,若尔盖草原是青藏高原东部边缘一块特殊的区域,海拔高度在3300米至3600米之间),是因为周恩来总理曾经书写红军长征经过的草地而得名的,这里有辽阔美丽的草原和雪山分光,成千上万的牛羊优雅地散落在大自然绿色的地毯上,如果配上醉人的红色夕阳,那肯定是一幅令你流连忘返,赞叹不已的壮丽美景,可惜我们遇到阴雨天气,所以还是得留点遗憾。当天晚上红原的气温只有1-2度左右,还好我们有备羽绒服,舒服多了!
    8月3日我们便乘车前往九曲黄河第一湾,在途中我们竟然偶遇一片花海,就像一片绿色海洋里面一条飘飘起舞的彩带!这就是草原的花海,多么淳朴,又多么美艳!在确认没有藏獒或其他野狗后,我们一班人兴奋不已地奔向花的海洋!

天气不好,回家自己ps点蓝天白云上去吧!

上午10点左右我们到达距离甘肃才几十公里的景点——九曲黄河第一湾。母亲河黄河发源于青海巴颜卡拉山自西向东,迂回曲折,在四川若尔盖县与白河汇合,形成了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大转弯,隔河与甘肃省相望。这里是黄河四川唯一一段。不到黄河心不死,哈,费尽600多公里,我们终于从成都来到黄河第一湾,但见黄河河水平静清澈,这里海拔很高,我们登高远眺,曲折的黄河如白龙盘旋在一望无垠的碧草与野花中!可惜天气还是不好,阴沉的天空下难以衬托出这浩瀚壮美的草原!下面是九曲黄河第一湾的几张相片:

上图的藏族姑娘是蒙着脸的,那是因为草原的紫外线强度非常高,脸一不小心就会被晒红晒伤。在这里我们吃了两碗纯正的高原酸奶,很酸,得加白糖才行,奶味很重,楠楠很喜欢!
    下午我们前往我这次旅程最最向往和憧憬的地方:花湖,同时也是这次行程的最北端。为什么我如此稀罕花湖呢?单单是她的名字就让我浮想联翩——一个因为水里开满花而得名的湖,那是怎样一番神奇的美景啊!百度上花湖的相片甚为惊艳。花湖位于四川若尔盖甘肃郎木寺之间的213国道旁,是热尔大坝草原上的一个天然海子。热尔大坝上有三个相邻的海子,最小的叫错尔干,最大的叫错热哈,花湖是居中的一个。有人说花湖像初恋的滋味,虽然早有准备,但当它闯入眼帘时还是像一记重拳击中内心,头晕目眩,一片空白。以下是我引用“风从台阶过”的帖子内容:“从城市去花湖,差不多可以说是从地狱去天堂。如果不相信有天堂,或估计以后可能见不到天堂的话,去的必要性就更大一些。经典的时间是在五六月份,湖畔五彩缤纷,好像云霞委地,而湖中则开满了水妖一样的绚丽花朵,这种植物看起来平淡无奇,在雨水充沛的八月把纯蓝的湖水染成淡淡的藕色,时深时浅,像少女思春时低头的一抹酡红。想想都叫人发狂。”为了追寻这位以花为名的初恋情人,我以一种熟悉有陌生的心情小心翼翼地接近她,幻想着置身与她怀抱的神奇与凄美,(楠楠一直提前叮嘱我不能把景点幻想得太美,就怕会失望)。可惜到花湖时天气仍然不好,虽然没有蓝天白云衬托下的惊艳,却有淡妆少女的韵味,清澈的湖水一望无际,这里就是中国最美的湿地,也是黑颈鹤的栖息地,在我们眼帘下都能看到许多飞鸟和野鸭,我们坐在栈道上,在清风中享受着大自然的恬静和神圣!湖里野花盛开的月份应该是7月吧,因为我们到时只是看到零星的小花,虽聊却胜于无,毕竟那是个因花得名的地方啊!怎可无花?

兴奋中略带遗憾,就这样道别相思多天的“初恋情人”。我们乘车向南,前往九寨沟——另一个神奇的地方!当晚住九寨酒店,九寨虽然海拔接近2000米,但是刚从高原来回来,感觉确是十分舒服。
       一位曾游历了世界若干名胜的英国游客说:“九寨沟斯里兰卡的千尺悬瀑,几内亚的新娘面纱,日本日光之泷、瑞士日内瓦湖等名胜风景区相比,更能引人入胜。”美国跨国公司的总经理林德布雷游览了九寨沟后,惊叹道:“地球上有九寨沟这样的景观,是一大奇迹,是我们人类的一大幸运。” 所以九寨沟是我们本次旅程的重点站。之前我就咨询了多位曾到过九寨旅游的朋友。海燕跟我们说最好得选择有两进沟的线路,但是自从九寨沟取消一张门票能两进沟的政策之后,九成左右的旅行社就都只提供一进沟的线路,偶尔有两进沟的价格又贵得惊人。挑选了很久我们还是选择了这条一进沟的线路,因为只有一天的游玩时间,所以更要先规划好游九寨的线路了!九寨沟的旅游地图是一个“Y”字型线路,从“Y”字的底部进沟,“Y”字由三条分别称树正、则查洼和日则的沟组成。海燕说九寨沟里面都有公共汽车可以搭乘,每个景点都有上下车点,根本都不用跟着旅行团或导游,自己设计线路才能最大限度地欣赏人间美景。她还说原始森林和长海都是可以舍弃的景点,因为长海太大,又没什么特色,原始森林我们在四姑娘山的时候已经游遍。后来我们又听说镜海得8点前观看才能静如明镜。九寨沟是七点开门,我们赶到的时候已近是7:20左右,以后游九寨的朋友一定要争取7:00进景区,因为那样才能和人群错开,人群最多应该是在7:30-8:30。公车在7:00-9:00是将进沟的旅客送往日则沟的原始森林下车。9:00-11:00是送往则查洼沟的长海下车。我们是在7:40左右在日则沟的镜海提前下车,观赏到到下面的景色。

之后便在乘车点坐车到箭竹海,箭竹海是张艺谋拍《英雄》的外景之一,下面的湖面就是梁朝伟和章子怡飞过的平如镜的箭竹海。

九寨沟独有有的一种鱼类

五彩池虽然小巧,但是却是九寨沟色彩最最绚丽的一个湖泊了!有点像神雕侠侣的小龙女!蔚蓝宝绿,明丽透亮,清高淡雅!

五花海可以说是九寨沟最最精华的部分了!湖水一边是绿色的,一边是蓝色的,湖底的枯树由于钙化,变成一丛丛灿烂的珊瑚,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光十色,非常迷人。湖中斑斓的色块似无数块宝石镶嵌成的巨形佩饰,珠光宝气,雍容华贵。五花海是九寨沟景色中的精华,高角度拍摄全貌的最佳位置是老虎嘴,站在观景台前,整个湖面一览无余。老虎嘴是进入日则沟内的必经之路,因为是弯道又是上坡,司机一般不会停车,可以在五花海下车,步行上来,但是路途比较远,又是上坡,我们还是爬得挺累的才到达观景台的。
    欣赏完五花海,这时人群也杀到,整个五花海密密麻麻都是人。楠说车都是走日则沟,我们可以现在乘车到则渣洼沟错开人群,没想到我们来到则渣洼沟才明白从9:00开始车是往则渣洼沟开的,哈,有点聪明反被聪明误的境遇。我们在五彩池下车,人实在很多啊!本来就不大的五彩池周围挤满了游客。看完五彩池我们便乘车回到诺日朗服务中心,即“Y”的中心,其实则渣洼沟主要就是五彩池,其他没什么景点。在诺日朗往出口的景点我们先往上游了珍珠滩及珍珠滩瀑布,接着是诺日朗瀑布、犀牛海、树正群海,树正瀑布、火花海、芦苇海等。树正瀑布是经典电视剧《西游记》的片尾外景,芦苇海是《自古英雄出少年》的拍摄外景。

九寨沟就是花的海洋

卖披巾的藏族姑娘

九寨的水 像蓝色的果冻

九寨沟最后一班出沟的车应该是7点左右吧,我们对九寨沟确实十分依恋,所以在距离沟口最近的上车点停留了很久。

一个夏天 一个冬天

当天晚上我们还是住在沟口的九寨酒店,我们是自己走回去的,其实九寨沟打的是很便宜的,5元起价,不过司机一般都要收你10元的。九寨的天也是要到8点左右才慢慢暗下来的,我们当天晚上在酒店的窗边可以欣赏到满天星斗,哈,上午进九寨的时候还是阴天,到了中午就慢慢出太阳了,等到傍晚的时候已是晴空万里了!
    8月5日我们一早就出发去黄龙黄龙离九寨还挺远的,要经过很多山路,我们过了中午才到黄龙。天啊,这黄龙人可真多啊!原来九寨和黄龙一般是同一线路的,游完九寨的人次日会游黄龙黄龙景点小,所以人就相当的拥挤了,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忙忙碌碌的找个空间叹口气。难怪很多人都说去了九寨就没必要来黄龙了,因为相比九寨,黄龙确实比较逊色,特别是上了索道后要走很久才能到第一个景点:五彩池——瑶池。但是她仍然有自己独特的一面,有九寨没有的风格和魅力。

游完黄龙,我们回程往川主寺,在路上我们遇到了壮丽的彩虹!!当时大家兴奋得不得了,记得已经是很多年没有见到彩虹了,而且这次还是在绿草茵茵的草原上看到的!

当天晚上我们在川主寺的药店买点便药,一盒黄连上清片居然16元,我问售货员为什么会这么贵,她说高原上的东西都很贵,第一是这里物资缺乏,交通不便;第二是这里人的收入很高,有高原补贴,只要是在机关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上班的,月薪都是6000左右啊。⊙﹏⊙b汗,原来有钱人都住在高原,难怪我看到黄龙景区扫地的小弟都用iphone了!
    8月6日很无聊,除了到购物点就没有别的了,对了,那里买卖东西的成交价大概是开价的20%,所以小心别给人宰哦。由于司机开车不慎,和一辆日产车抢道导致不小心刮到一辆奔驰车的镜子,下车后还动手打架,搞得我们一车人都得陪他到映秀镇派出所走一趟了!这个是个临时增加的景点!但是我们也因此有幸来到一户农家做客,听他们讲地震那段刻苦铭心的往事,户主说地震当天先听到一声山崩地裂的响声,然后房子拼命摇,他们逃出房子时便是山体塌方房屋倒塌,伴随着满天灰尘和磨擦生成的焦味,五分钟后灰尘停时,自己头上的灰尘有十公分厚,睁眼一看房屋全倒了。地震后三天内是靠挖点土豆给小孩老人吃,大人三天没东西吃,整条河水变成泥浆,只有靠盛雨水维持生命,三天后援救队伍才到。他儿子当时在映秀中学读书,他说学校死了十几个老师,他是亲眼看着自己的老师受重伤后没及时就医而死去……他还说当时他们在计算机机房上课,地震的时候他老师打开房门让学生们快跑,自己没来得及逃难而死去……他当时是脚受伤了,两天后坐船并改乘救护车到成都,十几天后才在成都和他爸爸重逢……我们听着都哭了。
    最后一天在成都我们是安排了游四川博物馆——四川这么有历史的天府之国,博物馆肯定很多东西看,而且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哦!游玩博物馆后我们便搭乘当天傍晚7:30的飞机前往武汉

怎么会选择武汉呢,就是因为楠妈妈去过武汉,说在东湖有个叫鸟语林的地方很不错。其实我主要是想去看看被网络称为"桥坚强"的武汉长江大桥,而且也要看看中国最长的河流长江(这次行程就既是见了黄河也赏了长江啊!)。武汉长江大桥是新中国成立后在“天堑”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大桥,也是古往今来,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多次遭到撞击,历经沧桑却依旧坚固!
    相信去过武汉的人应该很多。我们主要去了户部巷、江滩公园、东湖、武大、湖北省博物馆,本来想去琴台剧院看表演,却因为只剩下高价票而没有去成。户部巷的小吃还可以,但是比起成都的锦里就逊色很多了,主要是特色不够。江滩古建筑和江滩公园没有想象中的漂亮,夜景更是和珠江没得比。东湖景区太大了,让外出十几天已相当疲惫的我们有点“玩不起”,特别是当我们辛苦寻觅鸟语林时,才被告知鸟语林已经被拆掉了,吐血啊,更加“伤不起”!所以东湖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只有荷花了!没有樱花的武大就像没有蓝天白云的草原,印象不深。有经过黄鹤楼,但是现在的黄鹤楼是85年重建的,所以我们就没有进去了。倒是湖北博物馆还是很值得去的!相比之下我还是比较喜欢成都,因为武汉规划的有些乱、卫生环境比较差。最后我们到了光谷广场,才觉得是个比较像样的地方。武汉我们去了两天半吧,第三天下午我们是乘软卧回汕头的,软卧很舒服,很安全,还有贵宾候车室提供。武汉行程没有分开来细写,就只是附上图片吧

8月9日我们去了武汉大学、湖北省博物馆和东湖。

8月10日上午游武汉新区。下午乘软卧回汕头火车站。

8月11日上午,我们终于抵达汕头火车站,回到我们可爱的城市,见到我们可爱的女儿!给这次旅程画上圆满的句号。回家粗略算了一下,此处两人的总开销大概是1.2万左右。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14 12: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14 13:55

引用 kittylu 发表于 2016-03-14 13:55:58 的回复:

回复kittylu:每天用手机的录音功能录下主要内容,回来就听录音写游记

2016-03-15 12:20

引用 jamespei 发表于 2016-03-14 12:25:06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jamespei:祝福

2016-03-15 12:20

引用 可心粑 发表于 2016-03-15 12:20:02 的回复:

每天用手机的录音功能录下主要内容,回来就听录音写游记

回复可心粑:哇!这办法好 get了

2016-03-25 11:18

2016-06-30 13:05

回复kittylu:都有的,主要看图

2016-07-15 07:12

我的下个目的地是四姑娘山!但是一想到路途遥远我就!!我才从九寨沟回来,一发不可收拾,爱上了和美景合影的感觉!就喜欢这样的自然景色!朋友们去九寨沟黄龙若 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李师傅,人实诚 ,开车稳,素质高,车况好,李师傅电话微信 15884093327,是正规出租车,出行也有保障!良心推荐!!!

2016-07-16 00:53

引用 可心粑 的图片:

此行带了长焦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