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G214上: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蓝月山谷—飞来寺—白马雪山—澜沧江—泸沽湖

2016年春节7天假结束后,我们的行程就此开始。小伙伴们在昆明集合,简单地在金马碧鸡耍耍。
      天色变化很快。一瞬间,金马金,碧马碧。虽然常年来到金马碧鸡坊,但熟悉的东西,略施粉黛也能出彩,也能耳目一新~
      各位驴友,有没有这样的感受?

夜幕降临,我们离开昆明,开始出发~~第一站——大理。凌晨到了大理。一觉起来,在大理古城里走走。

你在人民广场吃炸鸡,我在遥远的雪山下吃米线。
PS:虽然米线味道没有红河蒙自个旧的美味,但是有山有雪,情调就是棒棒的~~

午饭品尝了当地的“青蛙皮”,水性杨花,腊肉……感觉水性杨花很不错,当地特色菜。午饭过后,我们西环洱海,走马观花领略风景。

很喜欢上面这张图,喜欢它的一层一层地渐变冷调,画面布局很少的洱海,连绵不绝的山脉和无限遐想的天空。感受到大自然的广阔与壮观!

大理古镇出来,西环洱海,经过大理三塔,远看苍山,路过喜洲,到达双廊。一路上在赶时间,计划今天到达丽江。无奈中午强烈的阳光和在飞奔的车上简单又遗憾地采风。西环线中有不少值得停下脚步的小风景,记得有花海风车,小河古楼…………挺美!

双廊景区人爆满,节日后还是大量游客涌入。都说越往西北走,风景越美!所以简单一瞥后,决定上道走向丽江古镇!

都说丽江古镇太商业,古镇到处都是小店,但也并不是那种塞满义乌小商品的商业街道,有的客栈上去采风要收2块钱。其实也并不全是,一到丽江,老板和合伙人还帮我们提箱子,请了一顿丽江腊排骨,还不错,有人情味~在此也给各位驴友推荐:阡陌时光客栈,骚客客栈。

时光阡陌,岁月静好。

客栈观景台,不是最好,但是更好~

来几张客栈丽江风景照~~客栈地势比较高,看个景色挺好,摄影全景还不错。

丽江早晨,慵懒时光。

月亮湾 骚客 客栈的伙伴们

真的是美美哒~~~鼓声也很好听~~嘿嘿!

远方的雪山~

楼主,哈哈

丽江,没有听到那满街的《一瞬间》,但是浪漫的气氛,安静的青石道,鲜艳的色彩却是让人醉呀醉呀~~晚上去了酒吧~听驻唱,喝风花雪月啤酒,静静地感受慢节奏的生活。

在丽江呆了两天两晚,没有去玉龙雪山,没有去旁边束河古镇,没有去木府,就是随遇随感地溜达。之后,便行车开往香格里拉

在丽江香格里拉路上~

路上也有不少风景,连绵不断的山脉,优雅弯曲的盘山公路,仿佛指引我们走向云端。当车开至高海拔处,眺望远方,一眼千里,仿佛与白云一般高。黄土,灰岩,青山,白云,蓝天,真是丰颜了双眼!

红旗飘飘,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

在路上,还有一次惊险神奇之遇!我们车行驶着,突然见到前方逆行道有一直老鹰,非常巨大。我们车速很快,驶过去的时候,离他最近距离才2米才2米!我从车窗看到那一刻,老鹰在示威,它展开双翅,如同空军标志那般,宽估计都快接近3米,它没有飞,在像我们示威!!
       作为一名好摄之徒,我极想下车拍照,但是这段路是双车道,停车危险。这段瞬间的经历后,当日晚上睡觉还梦见它了。确实机会难得,但思索思索,下车去拍照,也是充满未知危险!老鹰扑哧扑哧,急速飞过来,抓住我也是轻而易举!一千万个惋惜,一千万个幸运!
       一瞬间,一瞬间,觉得自己不仅仅是观光,而夹杂着探险的味道。非常刺激,非常动人,非常迷人!我想这就G214的魅力,滇西北的魅力,无论来多少次,都有新奇忽现,让人迷恋的不行!

又是一个日落到达目的地——香格里拉县城。

客栈门口的一景~

夜游龟山公园~气派~

在香格里拉 ,可以感受到浓厚的佛家文化气息。火炕边,喝着酥油茶,信仰者津津乐道。

在香格里拉的第二天,奔向不远处的蓝月山谷,亲近石卡雪山。

冬天才是一片圣洁的最美季节。——蓝月山谷

原来高海拔打球是这般感觉。不喘~~哈哈

来一张F22 大芒星

4500米高的美丽壮观的石卡雪山!在山顶可以眺望香格里拉县城,而向视线后转,可以看到雪山群,美实在是美!美哭了!

眺望香格里拉县城

游玩蓝月山谷和石卡雪山,下午4点,我们奔向飞来寺,向往已久的梅里雪山~我们来了!

香格里拉到飞来寺的G214上,风景也是绝佳。有趣的是,这段山路十八弯的国道居然立着“赛车”的牌子。在这里赛车,绝对很惊险刺激,九死一生的心灵历程!

夜深8点,终于到达飞来寺。入住山神哥和他的酒店——明珠拉卡商务酒店。
在这里,可以看到对面的梅里雪山,房顶观看也不错,观景房的不错选择,价格也实惠100+。飞来寺附近,只有番茄炒鸡蛋——农村信用社,取款很不方便,手续费奇高。还好遇到山神哥,爽快地给我兑换1500。

山神哥,跑进了雨崩

第二天起来看梅里雪山日出。

中间冰层很厚处就是明永冰川

领略澜沧江的美丽

楼主,想再玩3年!!啊啊啊 啊啊~~~~走遍神州大地~~~~

7点50+,梅里雪山的日出。
        可惜日出时刻,白云缭绕,难见完整面目!等了许久,终于看到短暂一刻的梅里十三峰。

遗憾的是没有目睹辉煌的日照金山。遗憾,遗憾,没去成雨崩,也是遗憾~遗憾,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吧~~
       雨崩里有冰湖,冰瀑,明永冰川等景色,可以巧遇野生动物,可以仰望星空,看夜空中最亮的星……是一个十分值得去探险的地方,许多美丽的让人叹为观止的摄影作品也出自梅里雪山脚下,雨崩村。玩下来至少是3天(很紧凑) 我们没去成雨崩,是因为时间不足,小伙伴身体不佳。
       这也给我一些教训:成员如果不能预判、预防和调整自己的身体,没有纪律,没有时间观念,缺乏准备,延续着随遇随性的状态,那么雨崩是玩不了。(去雨崩,最需要到集结地点,先渡过澜沧江(1700M)再爬翻过一座山(3000+)再下一段大约3~4km的坡才能到达,整个行程平均8h左右。最迟中午12点就要出发,否则日落后,气温迅速下降到0度以下,若此时还在山路中,易出意外。)
       错过一刻,便是下一年。商量后,我们路转女儿国——泸沽湖。一步一步返回重庆。
       夜车原路返回至丽江。遗憾的沟未抚平,却看到了静夜下的白马雪山和星空。

到达泸沽湖
        早晨的泸沽湖,雾气与弱光,宽广与寂静,水墨一般,神秘,壮美!

仙光指路

泸沽湖广阔,如今,围绕着泸沽湖,建设其很多小客栈,晚上可以看到湖沿星星点点的灯火。
      明年再来时,便是直达雨崩,呆上4到5晚,然后就到泸沽湖静静地玩玩,白天骑骑小马扎,夜幕降临约起吃点烧烤特色菜,篝火跳舞,沙滩卡拉OK。
      在泸沽湖呆了2天,稍微调整,未尽性~~匆匆赶往重庆~~
      回来路上,2016年元宵节夜晚路过雅安,车窗外孔明灯升起,人们的心愿升起~默默许愿望~~愿心愿成真!
      G214,云南,不同以往,魅力无限。每次去都有不可预知的惊喜,惊奇和惊险~~~玩不够~~
      同时,我也祝福各位驴友,旅途快乐,有一个美丽的景遇~~~愿你的路上无限的迷人,无限的好听故事~~~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12 18:25

引用 王小姐yoka 发表于 2016-03-12 18:25:11 的回复:

回复王小姐yoka:真的值得去~每次去都会有新的发现~~而且那么的人非常乐意听你故事,也愿意分享故事,很有意思~~~加油~~

2016-03-12 18:37

留点遗憾未必是坏事,期待你下次相遇

2016-03-12 18:54

真美!

2016-03-12 18:57

引用 最离谱的温柔 发表于 2016-03-12 18:54:08 的回复:

留点遗憾未必是坏事,期待你下次相遇

回复最离谱的温柔:好的!!!哥们~~~

2016-03-12 19:0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2 18:57:4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嗯嗯,实景比我的镜头世界更美~~~嘿嘿~~

2016-03-12 19:03

很不错!

2016-03-13 18:5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