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走的云南】…只为那一缕阳光

• 出发时间/2016-01-16

说下这次旅行

出发时间:2016/01/16                            出行天数:9天
独自一人                                               人均花费:3600

D1——D3,多数时间在丽江古城,因为我很喜欢古城那种生活特别慢的节奏,以及每天的太阳
D3——D4   去了一个叫束河古镇的地方,相对古城来说束河有个他独特的风格,相对比较安静
D4——D5   前去大理,4个小时的汽车感受到了十八怪之一,汽车要比火车快
D5——D6   在才村的那个地方呆了一天,呆在洱海旁,就那么吹吹风
D6——D7   在双廊那个地方,我知道什么叫做美
D7——D8   大理结束之后又感受十八怪之一,汽车的速度到达昆明
D8——D9   我好像已经被我家里的冷空气冻死了

这次目的地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博   “小布鞋走世界”

十个人去过丽江有十个丽江丽江从名字里就透露着一点点神秘

有一天大晚上我躺在宿舍的床上在听歌,很神经的突然坐起来心里想到一句话就是 ”我决定去丽江了” 。

每个人来的初衷都不同,但对于我而言,就是丽江的太阳很好,想去晒晒,感受一下丽江独有的慢生活
           (PS:丽江可没有艳遇,酒托听说蛮多,我那个都没有见到,要是谁真艳遇到了,或许就是你有狗屎运

当决定放假就去云南的想法落地后,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然后看机票看火车票,最后咬牙决定坐灰机去毕竟想迫切的感受七彩云南,临近出发前几天的时候,竟然找到一个同行的(灰机时间都一样),本来想独自去呢,不过一想是去丽江,有一个搭档还是不错的,毕竟是一个漂亮女姐姐(非要我这么叫她),可结果这个搭档啊可是坑啊,家里有事机票作废(心疼那个钱啊),不能去了,,毕竟都是瞒着家人出去的,这漂亮姐姐搭档人非常不错,之后关系现在挺好(起了一外号),但也是不容易啊,,  罢了,本少爷独自上路了,独自一人在机场候机,

由于晚上飞机,独自一人在机场等了个把钟头,还是觉得这个大坑货比我坑啊    不过还有几小时就到丽江的那个激动啊,啥也阻挡不了我(ps:不过飞机大哥可不能惹

当飞机落地看到丽江两个字啊,我都忘记我是咋样的了,赶紧联系接机送我到客栈,这里特别推荐客栈名字叫《古月坊》位置特别好,环境没得说,价格中等(毕竟我60块钱包接机啊),没等几分钟人家就在出口等我了,一见面是个微胖的小伙还带了一个女的特客气,我本来是落落大方的人,搞的我都有点害羞了哈哈,

到达客栈住下之后,激动的就出去逛了逛,差点没有回去,地图上找客栈就距离很近就是找不到,辛亏加了客栈姑娘的微信,位置共享才回去,回去都差不多快一点了    晚上12点之后的丽江会显得很安静       晚上美美的睡了个觉

当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已经11点多,正好有天窗看到外面太阳好大,立马起床,一番收拾之后我坐在客栈的那个吊兰床上美美的感觉丽江的太阳,那种舒适的慢节奏   顺便带着耳机听着音乐

我住的那家客栈

天很蓝      早上的太阳也没有多热    就是舒服

晒了一早上太阳后我决定出去找到吃的来垫点肚子,,丽江吃的的确还是满多的,就城内稍微比较贵点,去吃了一碗过桥米线,我就感觉碗有点大之外,说正宗吧!只不过就是在丽江吃的罢了,味道不怎样,然后就开始了很散漫的游走

漫步丽江古城

可能我住的比较地方比较靠南门吧,  比较安静  几乎出来看不到什么人

四方街应该算是丽江的中心吧     所有的小巷子都能汇聚在这里    当然酒吧最多的也在这里,不要总想着能够在丽江艳遇,你没有上当已经够好了,  不过听说真有人艳遇了   或许那种艳遇不是你们心中的那种艳遇,  每个人无时无刻不再艳遇

我在丽江呆了那么几天,我每天早上11点多起床,晒晒太阳并没有多余的奢望,有时候满足真的很简单,在丽江最珍贵的不是时间,而是阳光,这话一点都没有错,来丽江的人不要把丽江想象的那么好,有好多人来丽江之后发现丽江与想象的不一样,我只能说你太把丽江想的那么好了,静静感受一下独特的丽江,应该能够感觉那种所谓的老丽江,有时候容易满足或许更完美

我走过四方街的时候看到这个老奶奶拿着一筐菜在卖,或许在很早以前的丽江什么样子她们应该跟清楚

我在丽江等你

走到“我在丽江等你”的时候我就知道“大冰的小屋”在这里,来丽江的时候我带着大冰的书,我喜欢书里的故事书里的歌曲,并且特别喜欢民谣,正好当天是腊八节    小屋在免费施粥     我也正好蹭一碗    人比较多啊  ,看来都是大冰的知名度比较高

灵山诚为经
         苦海善作舟
         过路皆菩萨
         吃我一碗粥
       (ps:找亮点)

穿过几个巷子我就看到了那个风铃的地方,巴东风铃,之前走的时候答应人家会在丽江帮他们许愿的,新年2016年了每个人都有愿望

买了两个巴东风铃许愿了   上面竟然没写下   头一次写东西是写着写不下的,以前写东西都是没啥写的,想拍个照片留下呢!结果聚焦没聚好模糊了,写的啥就不说了,,,,

传说中的大水车

去大水车哪里的时候已经第三天了    一个丽江古的标志,非常可惜没有在这里合照一张,游荡几天之后走在大水车这里看到拍照的一下感觉孤独好多,一个人的旅行是好,但是记得别忘记回家的路,这次最那啥的就是在丽江我没有拍照过   回来才发现有点可惜   可是在丽江都想不起拍照   下一次的丽江一定不会是独行,我觉得或许更有意义一些

在丽江的白天就是这么一直循环,我从来不觉得枯燥   真的是能够体会到跟别人的不一样的丽江,爬到狮子山拍了丽江的全景    看到了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很遗憾也没有去,因为当时我已经看够了雪,但后来才知道玉龙雪山上看雪的感觉非常不一样

丽江夜生活

丽江的夜生活可是犹如身处闹市一般,因为在丽江古城白天可能要收取古城维护费,所以我建议晚上到达丽江       非常建议找古城内的客栈,白天早上很晚起来,晒晒太阳还可以在古城内转一转,如果去别的地方,早上起来晚上回去,可以免去维护费

去狮子山拍完夜景往回走的时候,一种莫名的孤独感涌上来(幸亏我坚强),回客栈之后决定第二天离开丽江大理,或许我是一个群居动物,很喜欢所有人在一起的感觉,可是有时候又很喜欢安静的给自己一点空间,在丽江就是这样,有时候可能你会感觉这种生活非常好,但在一瞬间又觉得孤独,所以有时候一定要学会适当的满足,适当的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只要你不忘记回家的路就行,

大冰的小屋

丽江的夜生活少不了酒吧   而我独爱大冰的小屋  在小屋里有着清新脱俗的民谣,来一杯风花雪月的啤酒或者相忘于江湖的梅子酒,听着小屋的人讲着他们的故事,没有所说的泪流满面至少我没有,他们的生活有很多人很向往我也是,但我还是很自知的,我喜欢他们的民谣,民谣当中讲着故事,故事当中或许就有你的影子,在丽江这也就是生活,在丽江小屋是我每晚必去之地,每次等到11点多才走。。。。。。

大冰的小屋每晚得提前去,要是去晚了可能站的位置都没了,静静的听着他们的歌曲,这是丽江一个唯一的火塘,大冰说它一个流浪歌手的栖息地,在这里他们能够创作生活,你坐在里面去闭上眼睛静静听他们的歌,唱歌不说话,说话不唱歌,歌声中能够把你带入故事

冰叔夜间穿梭在小屋门前     那个独特的马尾辫,,,,白天有两个妹子打招呼我惊讶谁,最后想起我去小屋时候碰见的两个妹子,小屋施粥还帮忙了,唉,可惜没去要个微信啥的,我比较胆小

丽江夜晚的酒吧还是特别特别的嗨   不过我是没进去   谁想艳遇的或许可以碰碰运气   只要别碰见酒托就行,

丽江打烊时间很早   他们的生活10点多基本没人了    第一天来我去找吃的几乎没找到    晚上的时候几乎是一些意犹未尽的歌者,拿着吉他  敲着手鼓,尽情的嗨了一番                     在这里我非常强调的是在丽江你呆几天就会听到有一个很魔性的节奏音乐,你就是每个鼓店放的音乐,我当时不知道那首歌,但是我回来之后偶尔那个节奏音乐就会想起来,但是就是不会唱,最后我竭尽脑汁的搜出来那首歌曲是“小宝贝”

安静的束河

束河古镇比起丽江古城安静多了    中午碰面一个学霸(霸气十足啊),她可是丽江走遍了该去的都去了,   我也想着去束河逛一圈(比较随意哈)说走就走去了束河,本来想着在束河带着住一晚上,最后还是逛了一下午还是坐车回去了   回程途中碰见昨晚的一个四川小伙子,一起打车回的古城,

坐在束河古镇的一个休闲吧里,静静的听一首歌曲,非常建议去去束河

非常遗憾的是我在丽江没有给人家写明信片,我觉得非常遗憾,建议去丽江的人给自己的朋友写一些明信片

结束丽江

束河回来呆了一天,然后决定去大理   本来是没打算去大理的   但是看到大理的风花雪月,还是决定去一次

临走前一天看到了人家赌石的,这都是有钱人玩的啊,这位大哥很幸运,好像买的石头没亏吧

丽江最珍贵的是阳光   最不值钱的是时间

走的第二天早上拍的清晨的丽江,我10点多起来客栈老板都没起来呢
我感觉这张拍的最好

把时间忘了,把纪律打跑,看一支香烟燃烧,享受紫外线的热灼,听客栈老板胡侃……就这样伪装成了丽江人……这么多年,丽江其实没有变吧,热情的,古朴的,惬意的,始终带着慵懒的姿态接待不同故事的人,有人来这里是为了忘却,有人来这里是为了追忆,有人来这里是为了重新开始,有人来这里则仅仅是为了消磨时光。来到这的每一个人都想留下一段自己的故事,到最后却还是把故事留给了自己

大理

早上从客栈出来  拿着行李就出去打的去汽车站   本来想坐火车呢 !   但是比较怪  汽车要比火车快   也不知道为啥,所以三个多小时的汽车赶到了大理,刚来大理汽车把我不知道放在那里   还好有滴滴打车   打车去的大理古城   第一件是就是取钱  没现金了,大理古城和束河古城一样也比较安静   但是大理古城不单一,它有苍山,洱海的衬托,所以显的不一样

因为在丽江古城待得时间够长,所以大理古城我没有好好去感受,只想去感受一下洱海,所以赶紧去找了住的地方,距离洱海很近的地方有一个风铃青旅,非常不错住了一个标间,贴吧认识一朋友推荐一个兵哥和我一起住着,他是有探亲假出来玩,简直是硬汉形象。第二天他就走了去昆明了,突然决定回家了,我也睡到中午吃完饭去才村看洱海,,,

苍山“洱海”

看到洱海,一个字  美

刮大风的不行,所以就决定回客栈,决定第二天去双廊,看能不能找到一起去的拼车,正好客栈新住两个伙伴,有一个萌妹子吧(表象),很强大,独自一人从昆明开始走到大理,看的美景是比我多了,准备去丽江过完年在回呢!,坐在阳台上一直聊天,最后推荐给她的书,她说她也看到!

洱海日出

第二天早早先去拍了洱海日出  然后准备去双廊

刚开始我以为是两个哥们呢,最后发现是一对情侣,这可是玩了一把浪漫,可是这位大哥不知道坐在哪里我们所有的照片都拍到你们了   真会玩

洱海最美双廊

当时后悔没有从大理骑车到双廊,而是选择了坐车
双廊的美我已经不想说什么了,其实住一晚海景房挺不错的

我很喜欢双廊的公路,有时候有很少的旅游车走过,我真想睡在大马路中间,其实特别建议从大理骑电动车去双廊的,非常美

双廊有很多海景客栈,有一些非常不错,可以值得住一晚,然后看日落日出

云南之行到双廊就结束了,本来打算还玩昆明,但是感觉不对就准备赶昆明灰机回家,第二天回大理风铃客栈整理东西,顺便把书送给了那个客栈朋友,在丽江看书晒太阳是最美的事情,可她去丽江天公不做美不太幸运,下了几天大雨,哈哈 下次你在去吧

旅行又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它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好多。 早晨,随着滑轮离开地面,飞机一阵抖动,我终于说出了最后一句云南再见。

下次一定回来

灰机回家了

2016-03-12 15:11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2 15:11:43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12 18:16

真美!

2016-03-12 18:5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2 18:57:0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不怎么会拍照,第一次好好的写了这个游记

2016-03-12 19:01

🙏 🙏 🙏

2016-03-12 22:05

真不错,小伙子,随心而走的云南,只为那一束阳光,其实去云南,我也是那么一瞬间,最后失去了能与你一起同行的机会,错过了属于你和我的那一束阳光

2016-03-12 22:07

引用 ℡捧花的我 发表于 2016-03-12 22:07:13 的回复:

回复℡捧花的我:哈哈  ,,我应该给你装一点

2016-03-12 22:5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13 10:25

引用 laurafeng 发表于 2016-03-13 10:25:09 的回复:

回复laurafeng:有啥启发   快说说  快说说

2016-03-13 17:21

很不错!

2016-03-13 18:5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50:15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第一次认真的写的游记

2016-03-13 20:2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14 01:02

引用 vivien_weier 发表于 2016-03-14 01:02:31 的回复:

回复vivien_weier:啥启发

2016-03-14 11:3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14 13:55

引用 mdany 发表于 2016-03-14 13:55:59 的回复:

回复mdany:谢谢   尝试着写一下很有趣

2016-03-14 16:53

娃娃还是年轻啊!等你有我八十高龄的时候想法就变了。

2016-03-16 21:05

看你的游记,听你讲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