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纪念我的毕业旅行

JacksonMich LV.3
2016-03-11 23:33 1353/10
  • 出发时间/2016-02-17

之前一直听身边的同学说台湾是个美丽的地方,特别值得一去。因此,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就把到台湾旅游当作了我心底的一个小小的梦想,还好,最终还是在这研究生毕业之际实现了这个小小的理想。下面就讲一讲我的台湾之旅吧。
台湾要的是两证一签(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以下简称大通证”、旅游签注、入台证),其中大通证和签注是一起办理下来的,直接到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中心就可以办理,入台证的话可以通过台湾自由行网站进行办理,这些证件前后办了差不多一个月吧。下面附上办理的网址:
   我们一行6人,舍友3人和其中一舍友的女朋友,以及后来约到的一起同行的两位研究生同学。整个行程是2月17日-2月27日,一共10天。

2月17日

我们是2月17日的飞机,当时晚上到的那边,舍友四人一起在上海汇合,然后转机到的台北,最后和其他两位同行的童鞋汇合。

以上是我们同行的4人,本人是左起第二个。华航的乘务人员特别热情,乘务人员的台湾普通话会让你瞬间有另外一种感觉。飞机上的晚餐挺好吃的,印度式风味的穆斯林餐,冒似跟在学校留学生那里吃到的味道差不多,嘿嘿。

飞机晚点了,我们差不多晚上22点左右才到的台北桃园机场,下了飞机,我们激动不已,又忙着去换了台币。

然后等余下的两位小伙伴又等到了23:30左右。为了让小伙伴方便认出我们,不得不弄了个酱紫的牌子,嘿嘿。

后来一直等到23:30,终于接到了从香港过来的小伙伴,然后就开始去找办手机卡的地,因为大陆的卡在这边是用不了的。但是无奈时间太晚了,办卡的人也要下班了,最后折腾了挺久只办了四个人的卡,我和另外一个舍友的卡还没办,只有等着第二天再办。折腾到快3点了,大家都有点累了,最后决定先坐车到台北休息一晚,于是最后打了一辆出租车台北先休息。(出租车司机开的车那叫一个快呀,⊙﹏⊙b汗)最后终于在4点左右,终于在第一家旅馆睡下了。

2月18日

第二天一大早就奔赴台北车站附近的cheers plus hotel。到了台北市里,感觉这的生活节奏没有北京那么快,大家都生活得很惬意。

后来女生们都决定要去北投地热谷去玩,于是我们就分头行动,我们三个男生就先在台北街上逛。
由于我和另外一个男生的电话卡还没办,于是就先去找可以办电话卡的地方,找了好几家711都不行,最后就找了一家中华电信办了张卡。然后大清早的起来,那肯定是找吃的了,于是就去觅食。由于我是穆斯林,所以得找清真的,但是这边几乎没有什么清真餐厅,我也是醉了,最后找了一家素食馆吃。感觉这边的佛教文化挺发达的,素食店还是挺多的。

这素食的卖相挺好的,看得出来师傅挺用心的,但是因为是纯素的,所以吃起来不太容易饱。

然后我们一起相约去了士林官邸,这是老蒋来台湾以后的住处,也是台北市第一座生态公园。

卖个萌,嘿嘿~~

里面有一个纪念馆,卖一些纪念品的,然后还播放着介绍宋氏三姐妹的影片。

公园的环境挺好,而且挺有文化氛围,里面还有老蒋的私人教堂和仿着他的浙江老家建的一座亭子。我觉得老蒋挺会享受的,呵呵。

看到这个牌子是不是挺想去那洗碗的,O(∩_∩)O~

之前就听说台湾的诚品书店挺出名的,这不,就跑去看了看。嘿嘿~

晚上大家一起去逛了士林夜市,真的是美食区啊

美美的冰淇淋。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2月19日

第二天一早就从台北车站出发坐车去瑞芳,然后又从瑞芳坐车去青桐和平溪

台北车站

瑞芳火车站~

菁铜,这一下车看到的就是那种浓浓的日治时期的味道。

大排的许愿筒,很有那种日漫的风格。嘿嘿~

菁桐老街

在街口买了一个葱油饼(怎么想起了心花路放里的王宝强,哈哈)。不过味道挺不错的。去的小伙伴很值得一去。

接着又坐车到了平溪。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里那个在铁路上放天灯的情节就是在这取的景。

诸葛,哈哈~
平溪过了,我们又去了十份,感觉都差不多。最后回瑞芳坐车去了九份,天气略冷,大大的水雾。

晚上,我们又一起逛了九份老街,千与千寻的取景地就是在这,还有悲情城市的茶楼也在这。

九份老街挺好,但是感觉住宿挺贵的,可能是游客太多的缘故吧。

2月20日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从九份出发去花莲,在七星潭公园第一次看到了太平洋。

来张欢乐一点的。嘿嘿~

这家旅店也特别文艺。晚上又去了原住民一条街。

阿美族的歌手,歌声特别好听,妹子好漂亮!

还有一个帅小伙在街边打着架子鼓,特帅。看到这我就想到,有朝一日我们的乐队还会要复出的,等着我们把!

2月21日

这天包了一辆车,一路从花莲坐车到了垦丁,路上经过了三仙台。看了高山族的舞蹈还有那蓝蓝的太平洋。

这个海滩的颜色搭配实在是太完美了。Perfect!

桥上的风很大,吹的特别舒服。

有没有一种公路片的感觉。嘿嘿。
晚上终于到了垦丁,去逛了逛夜市,胡吃了一通。

2月22日

这天一早就起来,租了3台电瓶车,开始骑车沿东线去兜风。

忘了叫啥名字了。

鹅銮鼻公园。
达到最南端以后又沿西线一直走,最终到了白沙湾。

最后在白沙湾,也就是海角七号里友子和阿嘉相拥的地方。
我们赶到最后看了日落,来的时间有点晚,最后到那边的时候已经晚上了,不过还好,赶上了最后一段日落。

由于行程安排中换了一个旅馆,所以要到高雄那边去住宿,晚上本来准备公交过去,但是由于行李多,最后大伙决定打出租车过去。映像最深的就是我们在看公交站牌的时候,出租车司机说了一句,别看了,这东西都是糊弄人的,就跟当总统一样简单,这句话我一直记得,哈哈,看来台湾人对总统印像不是很好啊,哈哈。

高雄的宾馆,感觉台湾的旅馆都挺文艺的。

2月23日

第二天一大早,就又从高雄出发坐车去台中

最后又坐车到了日月潭,记得小学课本的文章里提到的日月潭,今日终于见到了。

涵碧楼,老蒋当年的故居。

据说这是卖了60年的阿婆茶叶蛋。

晚上,又坐车回了台北,因为按之前的行程安排,最后要在台北逗留3天。前两天在西门町住宿,最后回到台北车站住。第一次来到西门町,感觉特别棒,记得中学的时候听哈狗帮的歌,那时第一次知道了有个叫西门町的地方。西门町挺热闹的,舍友和他女朋友还去看了场电影,羡慕啊,啥时候我也带女朋友去看一场,哈哈~

2月24日-2月26日

最后3天基本上就是在台北逛了逛,随便游了一些地方,包括中正纪念堂,中山博物馆,101大厦,故宫。

中正纪念堂。

还有个老蒋的像,嘿嘿。

台北101里面的一个大大的阻尼球,嘿嘿~

台北故宫。
最后一天晚上,我和一个舍友跑去北投地热谷泡了一个日式的温泉。

里面不让拍照,只能在外面取个景咯。

2月27日-回北京

最后,在依依不舍中,我们去台北桃园机场坐飞机,从上海转机到了北京

游后感

总结一下个人对台湾的一点观感吧。首先,台湾整体感觉比北京的节奏要慢一些,可能是因为大陆这边发展速度太快了吧,反正感觉就是身处在北京这边,大家都在忙忙碌碌的,为了生活而奔波,但是在台湾那边,可能是经济已经相对发达一些了,所以大家不会那么拼命了。其实我觉得像台湾那边那样挺好,大家舒舒服服的,能有一些自己的时间,去做一些慢节奏的事,而不是只为了钱而奔波,毕竟,生活除了赚钱,还有很多有意思的事去做。其次,台湾的街道都特别干净,问过垦丁那边的一个店老板,他说,台湾这边风大,所以大家都不会把垃圾桶放在大街上,否则大风一来,垃圾直接刮脸上,哈哈,这个解释还是挺有意思的。不过,也可以从某一方面看出,台湾人的环保意识还是挺强的,至少感觉对环境挺重视的。然后,就是觉得台湾的文化方面保留了很多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也受日本的文化影响很多,大街上的牌子很容易就看到日文,毕竟也被日本统治了50年。最后,也是我感受挺深的一点,台湾的宗教文化挺发达,很多地方都能看到佛教和基督教的影子,毕竟老蒋就是信基督的,台湾的电视里,经常能看到几个电视台在讲佛法,在大陆待习惯了,在台湾看电视都有点不习惯,不过个人觉得,可能正是因为佛教的影响,所以在台湾见到的很多人都特别平和,(至少表面上看上去是那样的),当然,遗憾的是,在台湾看到的伊斯兰教的影子比较少,希望以后能慢慢发展一些吧,那样穆斯林同胞过去玩的时候吃饭就会方便一些了,哈哈~
总的而言,这次毕业旅行,收货颇丰,既是圆了自己的一个小小的梦想,也算是对自己青春的一个告别吧,我想,当多年以后,我再回忆起这段往事来,是不是会觉得,自己也曾拥有过一段难忘的回忆。

马伟建
                                                                                                                      记于2016-3-11日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12 17:25

2016-03-12 17:57

趁着年轻去旅行

2016-03-12 20:58

很不错!

2016-03-13 18:50

引用 霜天难晓 发表于 2016-03-12 17:25:15 的回复:

回复霜天难晓:我也是只有毕业这一次机会,嘿嘿。好的,我尝试修饰一下照片。谢谢!

2016-03-14 09:41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3-12 17:57:39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2 20:58:25 的回复:

趁着年轻去旅行

回复致zhi1201:

2016-03-14 09:4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50:09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lebo:

2016-03-14 09:42

回复🐢詞窮意已盡:才发现是台湾同胞,嘿嘿。个人愚见,要是游记里有描述不当的地方希望台湾同胞不要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