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族台湾自由行!台北高雄垦丁 论如何劳逸结合带着老人游台湾! 含小三通以及高铁攻略

Q (温州) LV.8
2016-03-12 00:03 1758/16
  • 出发时间/2015-02-17

写在前面

我们总是感叹青春易逝,总是叫嚣着要出去看看

但是古话说父母在,不远游

所以我们为什么不带着家人一起看看这世界?

外婆说,我去了香港澳门,再去台湾看看,就够了

所以,这次就交给我吧

碎碎念

如果你是和三五朋友,或者是爱人游台湾,那么这篇游记对你的帮助不会太大。如果你想看美景美图,蚂蜂窝上的达人太多,我是如假包换的摄影小白。但是如果你的旅程中有上了年纪,不能够长途跋涉的老人,或是有体力远不如成人的孩子,那么可能对你有所帮助。自驾环岛在我看来是最好的选择,但是我还有无数的机会去完成我想要的旅行,我的爷爷奶奶们却没有。基于这一点,我尽了最大的努力让这次的行程更加轻松,让他们看到更多的美景,去一些我可能不屑一顾的所谓名胜,因为老人们并不需要拍一些看起来很牛逼的照片,相反他们需要那些到此一游的照片证明自己到过这里。如果你还有欲望看下去的话,那么你会发现我还是有很多干货的hhh!

看过我上一篇游记的人,应该知道我当时去泰国的奇葩理由居然是因为那几个月中泰友好免签证费:)所以临时买了机票就飞去了泰国。那么这次的台湾之行似乎更加的奇葩。

只是因为我十一的时候无聊刷网站,发现台湾的住宿好便宜,随口说了一句,再加上温州被列入了自由行的城市,于是我姑姑就拍板定下!今年我们去台湾过春节!但是单纯如我家人,他们并不知道去台湾的繁复手续,还以为可以等我寒假回家慢慢来。我无意中知道了这个消息,内心简直是崩溃的。坚强如我,五分钟后就开始在电脑前研究台湾自由行了:)

PS:全家只有我一个人会用单反,而我的程度也只是不会拍糊的状态,可想而知其他人的程度就是快门都找不到,而且带着十二个人真的是让我精疲力尽实在是没心思去研究怎么把照片拍的好看了。别喷我的照片好吗朋友们。

PPS:如果你们有十人以上并且平均年龄超过50建议还是报团吧,因为我回到家瘦了六斤:)

人物介绍:共13人
                 大二女汉子一枚及她的爸妈,外公外婆,奶奶(平均年龄70)
                 该女汉子姑姑及小叔一家(包括一个五岁,初二表妹和工作繁忙的表哥)
                 所以攻略什么的就只有我这个大学单身贵族来做了

准备工作

相关app以及网站

tripadvisor
能搜到各国旅行者对美食和景点的评价

Google map
我全部是用这个app,目前没有发现地图有误,还是很好用的

台湾自由行 网站
http://www.go2tw.cn/    资讯很多,界面清楚,使用方便,几乎所有问题都能找到答案

关于入境资料

只要你的户籍城市已经开通了台湾自由行,那么你只要去办理台湾通行证,如果你近期并不打算去台湾,那么在办理的时候不需要办理签注,只用办理通行证,在你决定好去台湾的日期后再去办理签注。通行证的办理速度每个地方都不一样,以我经验举例,去市区的办理点就要半个多月才能出来,而我当时赶时间就去了郊区的一个办理点,五个工作日就出来了,选择自取更快。

有了通行证和签注,你还需要办理一个入台证,这个都是需要交给旅行社办理的,我是直接在淘宝上找了一家,大概150RMB左右。
旅行社会告诉你需要提供什么材料,只要全部准备好就可以了,入台证和签证不一样,几乎是没有拒签的可能性的。

以我们的经历来说,并不严格。因为我们全家都去了台湾(我舅舅小姨和我们同时去,只不过游玩行程相反,他们南下我们北上),这就导致我们家没有任何符合条件的亲属在我们去台期间在大陆可以作为紧急联系人。但是呢,我还是把我舅舅写成了紧急联系人,而台湾方面并没有真的去核实联系人是否在大陆。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时间,由于入台证有限额,每天只会发5000多个,而去台湾的人非常多,我当时已经排到了三周之后,拿到入台证的第二天就出发了,玩的就是心跳。如果淡季可能只需要几天就能出来。计算好时间,不要耽误了行程。

台湾方面通过之后会收到一个PDF,彩色打印激光即可,在台湾期间这张纸等同于身份证,请务必保管好

关于交通

台湾省外交通

大家都去台湾过年还导致了一个问题就是 买!不!到!机!票!
平时的机票往返大概在两千多一点,而当时往返居然接近五千,并且一个航班只有两到三张的票,而我们作为一个上有70、下有5岁的13人大团,不可能分成四五批行动。所以我就选择了从厦门走小三通。

小三通就是轮船+飞机抵达台湾。有厦门泉州两个码头。我选择了从厦门走,先坐船抵达金门,再从金门坐飞机到台湾本岛。小三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如果是直飞的航班大多都要在桃园机场往返,所以行程上需要一段回头路,由于我们这次有老人和小孩,我没有选择环岛,而是选择了更为轻松的行程,只有台北高雄,以及垦丁

往:温州——厦门(动车二等152RMB)             返:台北——金门(船票550+清洁费100台币)
       厦门——金门(船票130+30RMB清洁费)           金门——厦门(飞机约400RMB)
       金门——高雄(飞机约400RMB)                        厦门——温州(动车一等182RMB)

金门台湾本岛的飞机都是台湾的小飞机,有四个航空公司,分别是
复兴航空 http://www.tna.com.tw/cn/
立荣航空 https://www.uniair.com.tw/uniairec/index1.aspx
远东航空 http://www.fat.com.tw/index/index.aspx
华信航空 http://www.mandarin-airlines.com/aboutus_new/xfile_about_mandarin.htm
只要去官网上预定就可以了,还是比较方便的,具体的操作可以去网上百度。

TIPS:提早预定可以买到非常便宜的票,台币1050左右,也就是200RMB。
                                        注意要在搜索时选择国内线,因为台湾还是认为他们是一个国家的:)
                                        买票的时候要填写外国籍。一定要用同行的人的信用卡买票,否则不能登机。

预定成功以后会收到一个PDF,只要把这张单子保存并且打印下来,到机场出示就可以了。

台湾省内交通

由于我们只去了三个地方,而其中高雄台北都是有捷运的,所以我们在岛内几乎全部是利用捷运出行,非常方便,并且十一人以上可以直接在咨询处买团体票,原谅我不记得捷运的票价了,但是绝对是最经济的方式。

高雄捷运地图

台北捷运地图

团体票就是这样一张小纸,进出的时候出示给工作人员,会直接打开快速通道让我们出入。

注意:台湾捷运内严禁吃东西,喝水也是不可以的。被发现要罚款,主要是我觉得会很丢脸

垦丁往返高雄

高雄垦丁没有铁路,所以没有自驾的话几乎是必须要经过高雄,然后坐大巴到垦丁。每天有很多车,到高雄之后再买车票也是可以的,考虑到我们人多不方便,就直接预定了一辆七人座商务和一辆轿车垦丁往返高雄

大巴的话有一个公司,叫做台湾好行,基本上都是坐这个公司的车。

高雄台北
高雄台北则选择了高铁,只用两个小时,和国内的高铁差不多,但是乘坐感受比国内好了太多,车厢里安静的能听到翻报纸的声音。所以这两个小时可以好好睡一觉补充体力

高铁官网 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界面清楚,只要按照行程预定就可以了。提早可以买到非常非常优惠的早鸟票

TIPS:如果觉得网上付款有难度,或者是没有优惠价只有原价了,那么也可以选择到台湾以后去便利店买,店里都会有自助购票机。我当时就是去高雄的seven eleven用购票机现金购买的,直接可以拿到实体票,到了高铁站不需要换票,过安检就可以上车。

高铁内部

关于住宿

台湾的住宿非常便宜,最旺季的时候我也订到了一晚上500到600RMB的酒店,而且还挺不错。淡季的时候200多就可以搞定。预定酒店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性价比高的大多只剩下一两间,而我们的大部队需要6间房,所以花了两天的时间在网上和全球的网友们抢房间。。

所有的酒店都是用agoda预定的,你习惯用booking也可以,我都是所有网站全部看一次选择最便宜的。原谅我穷且闲。

高雄住的是 御宿商旅
是一家连锁酒店,这是我在台湾住的最满意的一家酒店,定了两个四人间和两个二人间。房间在台湾来说已经算很大了,卫生间非常干净,用品一应俱全。早餐还算丰富,24小时免费额咖啡和冰淇淋爆米花。距离瑞丰夜市走路大概十分钟。

和捷运有一段距离,但是都是大路,非常好找,并且还能一边走一边逛所以还挺不错的。到达和离开的时候我们都是有车接送,所以没有拖着行李的困难。

外公外婆在吃早餐
四人间500多RMB一晚,二人间400RMB一晚,平时的价格应该会更低,300多不在话下。

垦丁住的是民宿 美胜旅店
位置就在恒春古城,开店的是一家人,非常热情好客,早餐是早一天晚上和老板娘说好,她会去隔壁买过来给你,基本上就是汉堡三明治,味道还不错,觉得不够可以自己加钱添一点。没事就在城区逛逛,个人觉得比住后壁湖清净。没有照片,网上找一张。

第一张是四人间,床非常大,房间也挺大的,很通透,非常舒服。960RMB一晚
第二张是一楼的大厅,其实就是人家的客厅一样,用了广角,其实挺小很温馨
第三张是双人间,因为台湾大多数酒店都和日本一样非常小,所以相对别的来说也不错了。650RMB一晚。
垦丁有点海南的意思,虽然在台湾最南端,而且只是一个小城市,却因为游客物价非常高。这个价钱在垦丁算不上贵,个人觉得性价比已经算是不错了。

台北我们住了两个酒店,由于好的酒店已经订不到那么多房间,并且是四个晚上。所以我干脆选择换一个酒店住,而不是选择那些地段很差或者条件很差的酒店凑合。

前两个晚上住的是RF 比堤商旅
酒店非常小,不管是大厅还是房间还是餐厅,都小的不得了,但是很奇怪的是卫生间相对于房间来说几乎可以称得上巨大,并且很干净。早餐品种不多,但是能吃饱。房间内设施比较全,还有保险柜。位置也还可以,距离捷运走走大概几分钟的样子。

我要说实话,这个房间实际上只有图片上的一半那么大,很拥挤,广角相机具有欺骗性啊朋友们
双人间约500RMB一晚

后两个晚上住的是 丹迪旅店 天母店
酒店非常有日本的风格,房间很小但是很干净舒适,卫生间非常干净,房间设备一应俱全。早餐也很棒,品种丰富。吧台有24小时的咖啡和小吃。总体来说是我在台湾住的第二满意的酒店,最好的是高雄的啦。唯一的缺点就是距离捷运非常远,但是附近有很多商场,距离三越,太平洋百货都很近。门口就有公车站。所以出行可以选择公交车,店里基本上都是日本旅客,不知道这家店是不是日本人开的。。。。

房间真的非常小,放一个大的行李箱人走路都困难的程度,但是却很舒适。
双人间560RMB一晚。

关于货币
我们没有提前兑换,机场,码头都有兑换点,但是汇率比较差。可以临时少换一点,去台湾就可以在ATM机子上直接取了,我没有关注不同银行的汇率问题。。至于买东西全部可以刷卡

关于电话卡

在网上找到了一篇非常详细的介绍

简而言之,台湾大哥大和中华电信都不错
我办的是台湾大哥大七日吃到饱套餐,办理的时候需要带上入台证和大陆身份证,具体的使用方法办理时会有一张说明,上面介绍的非常清楚。如果不需要打电话的人可以在淘宝上定一个随身WiFi,不过大部分需要在机场交货,不知道码头有没有交货点。

关于退税

台湾退税几乎是我遇见过最方便的了,在台北高雄的商场购物满3000台币以上且退税金额低于1000台币基本上可以在商场直接退税。付款的时候店员都会让你填退税单,拿着单子到商场的退税点,出示入台证以及通行证就可以了。如果超过退税超过一千台币分开退税就可以了,分在不同的人名下。如果实在不行就去机场,或者码头退。

我是在码头退的,在码头的二楼,工作人员随便看了看退税单,还和我聊了一会天,吐槽了温州人。。就给我盖章了。完全没看我买的东西。。。

其他

盖章:台湾的每一个景点都有盖章,可以在出发前带一个本子,不要太小,因为有的章还是很大的。印章基本上会在游客中心,每一个捷运站的入口处也都有。

青壮卡:年纪低于30岁的朋友们可以办理一张青壮卡,一些景点有优惠,由于我们大部分时间是买团体票,我就没有办了,一般的游客中心有可以办,松山机场可以办理

悠游卡:如果人数达不到团体票但是大部分时间使用公共交通,可以办理一张悠游卡,可以在除高雄捷运之外的大众交通工具上用,刷卡有优惠,捷运站办理的卡最后可以退办卡费,便利店买的那种比较有设计好看的是不能退的,钱不够了可以在便利店充值很方便。在台北捷运各车站的咨询处或是便利店都可办理

正文开始

我们的行程
2015.02.17      17:45到达高雄
         02.18       旗津半岛 西子湾
         02.19       高雄逛商场,下午三点左右出发去垦丁,五点到达垦丁
         02.20       垦丁一日游,包车
         02.21       恒春古城 包车至高雄14:30,16:00高铁至台北 诚品书店
         02.22       九份,野柳,猴硐一日游 台北101
         02.23       台北故宫博物院 士林官邸 微风广场
         02.24       淡江中学 真理大学 淡水老街 渔人码头
         02.25       早上7:30飞机 下午16:42动车回温

2015.02.17 第一天

出发去厦门

到达厦门,从厦门北站到五通码头出租车约二十多分钟,70RMB。经过集美大桥。手机随手拍,当天是大阴天,很适合出行,就是照片拍起来不是很美

到了码头,只要出示入台证以及通行证就能买票了。

这里要说一下,我办理入台证的旅行社说要用80g的A4纸激光打印,于是我还特地一张五块的打了十三张,结果到了码头居然说我这样的纸不可以,因为章盖上去能用手擦掉。当时时间很紧迫,且没有地方打印,我只好在旁边的旅行社柜台打印,刚开始有一个女的说要20元一张,由于时间紧迫,我们也只能答应了。然后另一个人帮我们打,打完了以后只收了我们50块,要给那个人点个赞!后来我和旅行社沟通,得知台湾方面是有这个要求,但是普通A4纸也是可以的,我当时不可以应该是纸的材质出现了差错。
所以 请注意!!!!

!!!入台证纸张材质绝不可以是光滑的!!!

为了万无一失,在收到入台证的邮件时也请不要在打印后就删除,一定等到台湾回来后再删除,在玩的过程中丢失也会有一个凭证。

到了金门,因为我们准备坐出租车去机场,由于没有提前兑换好台币,就在码头旁边直接换了一些。兑换点不在下船的那个大厅,要走出去。找不到的话问一问工作人员就好,他们都非常热情。

码头有游客中心,看看有没有需要地图或者资讯,可以拿一些过来

金门超级小,但是很干净。完全看不见一幢高楼,全部是小平房和农田。

到了机场直接用预定时收到的PDF文件、入台证和通行证到达指定航空公司的柜台就可以取票和托运行李,要提一下,金门往返台湾本岛的飞机是我做过最小的飞机,一排只有四个人。。但是好在时间很短只有半小时左右,也比较稳。

六点左右到达高雄,我们直接在机场叫了车去酒店,路上有点堵车。到了酒店办理入住以后就出发去觅食。酒店附近非常繁华,日式餐厅特别多,然后我们就进了一家类似于大排档的店吃起了海鲜:)名字叫阿荣海鲜鹅肉。。。。东西很棒,而且很便宜。十三个人点了无数的海鲜和几份蔬菜,最后只要人民币1000左右。就在我住的酒店出门往左走一两百米就能看见了,人超多,都是本地人,很喧闹,适合我们一大家子。忘记拍照片。。

吃完饭老人们回酒店休息,我们则步行去了瑞丰夜市,和我们住的酒店步行只要十分钟左右,但是刚吃了晚饭所以完全吃不下,就随便逛了逛,想去办一张电话卡,结果居然太晚了没买到。

路边随处可见的刮刮乐,我们也买了一些,结果中了的钱刚好抵消了买刮刮乐的钱哈哈哈

2015.02.18 第二天

这一天是除夕,早上八点多慢悠悠的出门,逛到银行取了台币,然后就去seven eleven买了高铁票。
网上说可以当天去车站买票,考虑到我拖着十二个人,行程不允许出现差错,所以还是提早买了。事实证明,太明智了!当天有好多人买不到车票滞留在车站。所以没有买到早鸟票也尽量到了台湾之后在便利店提早买。

上午先去了旗津半岛

地铁站的壁画超可爱的

本来想吃一下传说中的海之冰,无奈人家除夕要休息:(

坐船过去,雾蒙蒙的。

有个人在冲浪,刚拿起相机想拍他英姿飒爽的样子,没想到就翻了。。

奶奶和她的孩子们hhh

爸爸妈妈和他们的妈妈

我们的日常

台湾海峡诶!然后马上拍了个自拍哈哈哈

午饭就在旗津解决的,随便找了一家人多的饭店,岛上自然又是吃海鲜的。

下午天越来越昏沉,照片拍的有一种晚上的感觉。五点多的时候回到西子湾,没带三脚架连一张不糊的照片都拍不出来。。我也就不发图了。等轮船的时候去办了一张电话卡,台湾大哥大的,七日流量吃到饱套餐。便利店就可以买,只不过有些店可能会断货。

接下来去打狗英国领事馆,不知道是我们走了另一条难走的路还是本来就是那么隐秘的,几乎要走到别人家里去才找到领事馆。

结果到了才发现除夕休息。。不过也就是想拍个照啦,里面应该也就那样吧

国立中山大学的纪念碑?

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就坐公交直接回到酒店附近,今天是除夕,好多店都关门了,随便进了一家饭店,吃的是合菜,结果吃到脏东西,闹得非常不愉快。但是后来解决的还算圆满。然后就回酒店过了一个在电视上看不到春晚的年。

2015.02.19 第三天

早上没安排具体的行程,下午三点半约了车到垦丁
起来吃了早餐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去了市区逛街。逛街就没什么照片啦,但是台湾的Tommy Hilfiger真的是便宜的晕倒,春节还打折,几乎是国内的三分之一,所以就买了很多给我爹。午饭也是在商场随意解决的。

下午三点半司机准时在酒店门口等着了,两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国境之南垦丁高雄垦丁沿路的风景非常非常好,有很长一段路是沿海岸线开,车窗外就是碧蓝的大海,不要太美啊。然而我并没有拍到一张清晰的照片,就凑合感受一下吧。

中途休息的时候在服务站看到了老式的冰棍,超好吃,没有冰淇淋的甜腻,就是如假包换的冰!棍!价钱也是便宜到飞起

到了垦丁把行李放在民宿就马上出来觅食了,垦丁在最南端,最多的就是海鲜了,所以我们依旧在吃海鲜。。。。台湾的海鲜是南海的,相比我们东海的含盐量比较高,所以即使是白灼也挺咸的。但是非常新鲜,我们也是随意找了一家,结果味道非常好,价格也是很实惠

店名叫叙番海鲜楼。因为很好吃所以第二天晚上也是在这家吃的。

吃完饭就在城内闲逛着往回走,由于还在过年,街上的摊贩很少,店铺倒是都开着,药妆和水果店最多,至于夜市,我们其实并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几乎都在药妆店淘货啦。超想试一下槟榔,结果买的时候被卖家说第一次吃可能会晕一整天哦,听到我要晕一整天我家人直接不让我试了。“你晕了我们怎么办!”也是哦,我晕了他们可能就要站路边不知道干嘛了哈哈哈。

主要想说一下甜品的价格要不要那么实惠!!!

2015.01.20 第四天

预定了垦丁一日游,如果人少,最好的选择其实是自己骑机车,可以一路拍照一路玩,但是我们骑机车就不太实际了,所以预定了垦丁一日游,有两辆车来接,车里的司机兼导游,都是垦丁当地的年轻人,非常热情,讲话带着台湾腔,简直软萌。

我们的一日游路线包含了几个大的景点,包括船帆石,龙磐公园,鹅銮鼻,佳乐水,猫鼻头等等,我记不太清了,反正一路下来攻略上提到的景点都会去到。原本计划去龙坑的,后来了解来回需要接近一天的时间,而且由于政府的保护措施,一天能进的人数有限额,需要预约。想到队伍里的腿脚都不是很好,就果断抛弃了,下次自己再去一次。

由于时隔太久,游玩的顺序应该是

民宿——后壁湖——船帆石——鹅銮鼻公园——龙磐草原——
佳乐水——午餐——半潜艇——白沙湾——恒春古城

这几张我有点记不清在哪里拍的了,貌似是在船帆石附近,我们下到了海滩上。船帆石真的很没有意思,就是一块巨大的石头,我照片都没拍。作为一个温州人,我一定要不要脸的打一个广告,温州雁荡山不知道比这些雄伟多少!!来了不会后悔啊!

天依旧有点阴,所以照片看起来都不是很亮,还是值得一去的。

龙磐草原上风真的不要太大啊,所有的照片拍起来全部都是面目狰狞,呆五分钟已经极限了,但是景色非常好,我真的是拍不出来。会当凌绝顶,而且面前还是太平洋,有一种朕拥有了天下的错觉。如果是四五月份来,会有很多人在草原上开卡丁车,很酷的样子,我去的时候也有人开,不过非常少。

到了佳乐水,本来是准备进去的,哪知队伍已经排到了两小时之后。于是我们就在这里拍了个到此一游照。然后在景区外面的饭店吃了午餐,本以为在景点一定会很贵,结果出乎意料的便宜,只花了3280台币。

后来发现台湾基本上不会因为景区或者游客而故意宰你,他们开价多少就是多少,没什么还价的余地,除非你买了很多他们因为开心可能会少几十台币。由于我在天朝练就的砍价神功,在一个卖姜茶的店里直接对半砍,老板马上不高兴了说不卖了。。。尴尬

吃过午饭,司机小哥推荐我们去后壁湖半潜艇,然后发现他赚了我们大概每人100台币左右,自己买便宜多了,有点难过。潜艇一半在水上,走到下面一层就能看见水下的样子了,但是这个项目我觉得有点看运气,我那天水不是很清澈,而且也没有鱼群,看上去就是我图上的样子,如果时间多的话去玩一下也可以,要是时间不充裕个人并不是很建议。

白沙湾有水上摩托,我其实挺想玩的,但是苦于没人陪我就作罢了。

这里真的超级美的,少年pi的最后一幕就是在这个沙滩上拍的,没带泳衣,直接下去蹚水玩,旁边有冲洗的地方,貌似一人30台币?

白沙湾玩到了傍晚,开车经过了垦丁大街,大家都很累于是就直接让小哥带我们回民宿,然后我们就又去了叙番海鲜吃晚饭哈哈哈,吃罢晚饭就又在恒春古城瞎转悠。买买吃吃晚上就回去休息了。

2015.02.21 第五天

约好了中午十二点的车送我们去高雄,经过昨天的一日游,早上大家都直接在民宿不出来了。于是我就和我妹妹两个人在恒春闲逛,来了那么多天还从没见过白天的恒春

相机直接不背了,反正我拍出来也和手机差不多,大家就凑合看吧

捕捉到一个有个性的民众

来到了海角七号的拍摄地,然后没有进去,在门口寄了明信片,结果好像是寄丢了,人超级多,就放弃拍照了

找到了大名鼎鼎的阿伯绿豆馔,门口人超级多,刚过去队伍有六七米,我们于是又转了一圈再来买。怎么说呢,感觉就是古早味的甜品的样子,然后一定要买冰的!热的好腻

中午出发去高雄,这次的司机超级搞笑,一路和我们闲扯一边嚼槟榔一边和我说千万别吃,不然哦,你就像我一样牙齿都黑掉了啦!还给我们介绍屏东的特产,烤鸟和咸蛋,于是我们就半途买了一堆吃的哈哈哈

咸蛋和皮蛋都不好吃。。和我们那边的不一样,不过可能是口味不同吧,想要尝试的可以少买一点试一下

喜欢水果的一定要在垦丁吃个够啊!这里超便宜,到了台北就。。。莲雾简直和不要钱差不多,在云南买一个垦丁可以买五个了

这大哥真的是很要拍,我本来只是想拍鱿鱼的,他pose都摆好了我也是不好意思不拍他

烤鸟味道真的很好,一定要趁热吃!我们没吃完冷了以后就不好吃了。。。

到了左营站,内心一直觉得没有去拍到美丽岛很遗憾,于是在只有半小时就要开车的前提下,和我哥我妹开始了高雄的生死时速。

说实话照片比实物要好看,因为大家都是P图小能手啊
回到左营站的时候距离发车只有五分钟了,我们狂奔到站台,刚坐上去一分钟就发车了,好险

晚上六点多到达了台北,一出来就马上有一种城市的感觉哈哈哈,台湾其实除了台北之外所有的地方似乎都停留在了八十年代的老电影里。肆意的样子。直接到了酒店办理入住之后就在附近吃了晚饭,饭后我和我老妈去了诚品书店,敦南店是24小时开业的哦,因为我如果不在大家休息的时候去,那应该就不会有机会了

买了一张霉霉的专辑,太火了,跟个风

买了一堆有的没的书,相比之下大陆的书实在太良心价了,上面这几本基本上300到400台币,那本地图打折后还要900台币。做一个参考吧,还买了冰箱贴和书签,冰箱贴超精致哦

PS:有好多烹饪的书都超棒的,真的是一入烘焙深似海,根本没钱买啊。在书店逛到将近凌晨,才回到酒店休息。

2015.02.22 第六天

早上八点半预定的车到了酒店门口接我们,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野柳九份和猴硐。

不得不提一下这次预定的一日游,看了好多家包车的店,一直定不下来,结果寒假回温州的时候一次偶然,在一家店喝茶偶遇一个台湾人,听说我要去台湾过春节,就介绍了她做旅游的一个朋友。于是我就联系了他定下了这次的一日游,基本上包车最多都只有七人座或者就是小巴,但是他们家有十二人的商务车,非常舒适,我们全家坐到了一辆车里一点也不拥挤。行程安排的也非常棒,早上八点多一直到晚上七点多,一般的一日游包车只有八小时,游玩的时间就大大减少了。一天玩下来我们都非常满意,所以在这里推荐一下

淘宝店铺:大宝台湾自由行

微信:tw0911599999 大宝包车

如果你们环岛的话也可以联系他,他会带你们去很多游客很少不怎么为人知的景点,下次去想体验一下环岛游

台北到野柳需要接近2小时,我们十点多到达野柳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了,买了门票就进去啦

大象,里面有好多旅游团,跟在后面听听介绍还不错哈哈哈。

仙女的拖鞋,换一个角度就是烛台啦

菠萝包哈哈哈

伊丽莎白女王头!!看到对面的栈道了吗,站在那里是最好的拍摄点,我们网上看的图片就是在那里拍的,人超多,要排队一个个去拍,我想想应该也拍不出网上的效果,还要排队,就直接不拍了。去别的地方逛逛

一定要来一张到此一游照。

在野柳大概玩了一个多小时,就继续出发往九份走。途中经过了阴阳海,下车拍了几张照。

海湾中的颜色是黄褐色的,和外海正常海水的蓝色形成鲜明的对比,所以叫阴阳海

这里忘记了叫什么,好像是废弃的工厂还是什么的,谁去过了告诉我一下啊!!!

拍了几张照就继续走,马上就到了黄金瀑布,但是excuse me ?你好意思叫瀑布吗?敢不敢再小一点呢?然而好多游客在拍照,我们也不能免俗的拍了几张。

我五岁的妹妹拍的,有一种深深地挫败感

终于到了九份,山城在一片雾气中,仙境一般。

结果一下车整个人傻眼,人多到爆炸,有一种7,8月丽江古城四方街晚上的感觉,完全靠摸索。
在入口处有一家糕点店,买了一堆凤梨酥之类的垫垫肚子,准备去里面大吃一顿了。

所谓的千与千寻汤屋的原型,但是是误传,并不知道是谁说起的,结果搞得吉卜力工作室都出来澄清

一路走一路吃,我都不记得那些小吃的名字啦。只记得吃了有名的芋圆,甘阿姨?反正是网上很火的两家之一。味道一般吧,一帮人一起吃也没吃完。买了一堆小东西,这里有超多店在卖猫头鹰饰品,都好美,逛的飞起,根本不记得拍照,光顾着买买买了,写游记时才发现完全没照片,这就是我能找到的所有了。山城山城,自然全部都是台阶,对于老人来说有点吃力,所以我们逛逛歇歇的在这里耗了挺久。

要说一下这只鸡,在清迈的一家店里看到一只一模一样的,要价500多接近600RMB,结果就没买,到了九份发现只要300RMB,愉快的买了

从山城出来遇到一家超有味道的店,里面有卖一些手作的陶具或者摆件的,还挺值得买的

山城的模型。游客中心可以盖章哦

接下去就坐车去猴硐,车站里到处都是猫,会有人给他们食物,我对动物真的是不怎么感冒,拍了两张就去吃面了。。

一副给朕滚的表情。。。

里面有一个废弃的矿场,可以走上去拍拍照,还不错。要不是人多,不然感觉有点阴森。

这火车的颜色真的是有点美的

时间已经五点半了,于是返回台北,直接让大宝把我们带到台北101,到的时候差不多七点了。天色已经很暗,我还想说要不要上去看看夜景,没想到大家根本没有看景色的打算,直接就开始逛了。然后,我真的找不到101的任何图片了,这是我手机仅存的两张,我相信你们早就知道101长什么样了。

101附近是一个大商圈,所以新光三越什么的都在步行可达的程度,我们一整个晚上都在不停转换战场。好像还去了微风。我感觉每个商场都差不多,101东西比较好一些。再然后就是回酒店休息啦。

2015.02.23 第七天

今天主要是去故宫博物院和士林官邸,早上大宝自愿来带我们去故宫博物院。由于我们今天要换酒店所以就提早把行李寄存了。到了博物院才早上八点,门口居然已经大排长队,人非常多。我直接去了团体票窗口买票,售票人员还问我要导游证,我只好和她解释了一下我并不是导游但是我们的人数达到了团体票的标准。租了语音导览,在入口拿了导览图。排了一小会的队,整个过程大概用了半小时左右就进去啦。

博物院超级大,想要都看完是不可能的,我们在里面大概呆了三个多小时左右,不能拍照,而且我觉得拍照也没什么意义,大家只有自己在现场才能感受到震撼。五花肉和大白菜是必看的,其实我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实物都超级小。排着队伍,而且不能停留,不然会有工作人员来催促。

博物院每过一段时间都会有一些特展的,我们这次的主题是鼻烟壶。我觉得最好看的就是这一块了。言语无法表达的精巧,有些大小只有指甲盖一样大,但是上面却画了一整幅完整的画。

从故宫出来已经是中午了,我们直接在故宫旁边的一家店解决了午餐,附近就那里有吃的,除非你要去下一站再吃。吃完饭就开始在故宫门口各种拍照了。

我爷爷真的是很搞笑,一定要抓拍到风把后面的台湾旗吹起来才行,但是吹起来了也看不清啊!!

在博物院门口就有公车,坐到中正纪念堂站就可以了,然后步行就到啦。台湾的公交票价是分段的,并且有些上车投币有些下车投币,很复杂,可以直接告诉司机你要去的站然后问一下价钱就不会错啦。

里面都不能拍照,有语音导览可以租用,进去就能感觉到气氛十分肃穆,台湾人都尊敬的称呼蒋介石为蒋先生,在里面遇到一些年纪五六十岁的台湾人在讲解,态度极其虔诚的,甚至讲到眼泛泪光。。。不知道为什么让我觉得有一种朝鲜人民对他们统治者的情感。。。

官邸在一个公园里面,景色其实很美,走走停停也不累,但是好像都忘记拍照了,只有手机里这几张。个人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不管怎么说看看蒋介石的房子也很棒啊。

从官邸出来大约四点多了,拿了行李到了新的酒店,办理入住了就出来觅食。我们住的附近有很多日本人开的店,但是家人不喜欢日料所以就作罢了。酒店附近就有太平洋百货和新光三越,还有一家诚品书店,什么分店忘记了

又一天过去了,在台湾进入了倒计时!

2015.02.24 第八天

今天把时间都留给了淡水,早上起来,阴了好多天的台北终于放晴了!!!我们在台湾那么多天只有一个晚上下了雨,其实已经非常幸运了。今天的好太阳真的是给我们最后一天的旅程锦上添花啊。结果我居然没有带相机!!所以接下来的图都是手机拍的渣画质。。

从酒店出来,先坐公车到捷运站,然后坐捷运到淡水站。

台北淡水沿途的风景好到爆炸啊,当然,要晴天才好哈哈哈

淡水捷运站也特别美,原谅我只找到了这张。

捷运站出来马上就能到淡水老街

可以选择从老街进去,然后回程走海边的路,这样美景购物都不会错过啦,不过我们在老街逛了一下就在海边走了,因为老街人太多。。。好像一直走到了渔人码头,其实我根本没弄清到底哪里才是渔人码头,问民众他们一直叫我们往前走。。。照片也已经分不出哪里是哪里了,不用在意这些细节,好玩就行。

在这里我们就开始兵分两路了,走的动的跟着我去爬山路,走不动的呢就在码头附近逛逛吃吃拍拍照。我就向着不能说的秘密拍摄地淡江中学直奔而去

去往淡江中学的路上,超美的,非常干净,在这里迷路了很久,但是大家拍照拍的很嗨根本没在管有没有走对路

终于到了,结果告诉我们还没到访客时间,好像十二点到一点是午休时间?有点记不清了,但是我们一点以后就能进去了,需要在保卫处压证件,出来的时候再拿回来。

我们为了消磨时间就去了隔壁的真理大学,超级美。

正门一进去就有一只汪躺在路中间

Hunmble,Humane,Humorous.
Words to live by.

鸽子一点都不怕人,手里拿一点饼干它们就全部围过来了

真理大学是基督长老教会创办的大学,所以这是真理大学的礼拜堂,超宏伟,身后就是大海,风景不能更好了

在大学转了一圈以后,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回到了淡江中学。

我伦和桂纶镁站过的长廊!

捕捉到一个台湾妹子,校服果然比我们美

哈哈哈出镜率超高的操场

一圈逛下来回到了码头附近,又去了邮局寄了明信片。然后在老街的小店里各种淘货,看到一个很美的挂钥匙的木箱,但是苦于很难带,最终还是放弃了。

晚上回到台北以后,抓紧了最后的时间去扫货。还要强调一次Tom Hilfiger真的很便宜啊,然后我买了一根Pandora,配了一个凤梨和中国娃娃,结果中国娃娃在意大利的时候丢掉了!!我说这个主要是想说,台湾的Pandora虽然比大陆便宜但是还是贵的飞起,所以请去土耳其买吧,去不了土耳其那就去欧洲买吧,去不了欧洲那就去香港

2015.02.25 第九天

早上坐飞机去金门,然后就是原路返回,台湾行圆满结束!!

更开心的是台湾回来直接瘦了六斤

不开心的是现在已经胖回来了。。

照片没修吧,什么相机?索尼么?

2016-03-13 22:29

佳能5D 2,不会拍。。。唉哈哈哈

2016-03-14 12:3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14 15:0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14 15:25

引用 Q 发表于 2016-03-14 12:32:55 的回复:

佳能5D 2,不会拍。。。唉哈哈哈

回复Q:大眼睛美女,求微信号😍

2016-03-14 17:54

引用 mayunlan 发表于 2016-03-14 15:25:09 的回复:

回复mayunlan:谢谢

2016-03-14 18:25

引用 jingyanzhen 发表于 2016-03-14 15:01:09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jingyanzhen:

2016-03-14 18:26

引用 Q 发表于 2016-03-14 18:25:40 的回复:

谢谢

回复Q:不理我是什么意思,差评

2016-03-14 19:0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3-14 19:06:38 的回复:

不理我是什么意思,差评

回复💮: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回

2016-03-14 19:09

。。。。。。增加生气

2016-03-14 19:14

太赞了👍能干又孝顺,心又细

2016-03-14 20:09

楼主,下次出游跟你走

2016-03-14 20:31

还没看到准备工作那里已经心疼你了!然而我7月也要带着8个亲人过去。。。
先来这里取一下经!!

2016-03-22 14:06

引用 γAbby 发表于 2016-03-22 14:06:21 的回复:

先来这里取一下经!!

回复γAbby:哈哈哈真的心很累,但是能瘦也是不错的

2016-03-23 12:38

阿里山 日月潭 都不用去的吗?

2016-05-07 13:50

引用 胖胖大头鼠 发表于 2016-05-07 13:50:01 的回复:

回复胖胖大头鼠:哈哈哈觉得人挤人,而且奶奶去过一次说很没意思,就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