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如果你也在西塘

橄榄叶_ (上海) LV.4
2016-03-12 00:06 1836/14
  • 出发时间/2016-03-12

我长着鳞,充满着喜悦的生命,
消失于江南的雨水中。我将忆起
一滴水、一片水,一条水和一口深井的孤寂,以及
沁脾的宁静。
但时空为我树立的那块无限风光的墓碑,雨水的墓碑,
可能悄悄地点燃你,如岁月点燃黎明的城池。

烟花三月下扬州,可是三月似乎也总要与江南的水乡联系起来,西塘,是短途放松的很好选择.
     本人在上海读研,本想周末在上海找个地方玩,结果一激动就跑到了西塘,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直达西塘,路上是很多情侣一起,当然我也不例外。
    去过好几个水乡,水乡给我一贯的感觉就是灵动惬意,在这里只管柔柔的欣赏,很多小小的商店,可以去拍拍看看,无需多买,陈列的商品像一件件艺术品。

在城市匆匆的人们,越来越喜欢找一个柔和的古镇慢悠悠的行走,西塘乌镇苏州平江路、凤凰古城、南锣鼓巷、田子坊,都是文艺小资的地方,要说西塘的特色,最不过是水墨江南的灵动。

水乡的乌篷船摇啊摇,坐在船上是另一种观望

简单的说一说此次旅程的各项。
  【住宿】:只在西塘住一晚,住在客栈里。提前 打电话预约¥200一晚。到了以后,打电话给老板把我们带进客栈。
  【交通】:本人在上海读研,只是突发奇想去西塘上海南站出发,每半个小时一辆车,现买车票也来得及。车程一个半小时,单人¥36
   【门票】:巧合的是西塘5点以后不需要买票,否则一个人100元,正好想看夜景的可以晚点再进去哦。在里面有一些可以参观的景点,不过这些是要买票的。
   【美食】:推荐几个我们吃的特色小吃,管老太臭豆腐、螺丝、薄片烧饼、鸡脚。西塘里有一个小吃街,在这种古镇就要吃吃吃。
   【花费】:一人300,两人600.
     很经济实惠的短途旅行,周末放松,简单的吃一吃看一看,坐坐船,逛逛小店,感受下酒吧的氛围。

西塘的鸡脚一定要吃,真的很好吃哦,十元四个,看我的吃相就知道啦

只感受西塘的白天是并不完整的,西塘的夜色也是别有一番景象。一面是星星点灯的幽静,一面是酒吧震颤的疯狂。夜晚酒吧一条街挤满了很多游客,西塘的酒吧是非常大型的,一个场子里坐了很多人,一些服务员会在门口邀请游客进去嗨,我猜一定是高消费,我站在门口,听着dj的节奏,还是能感受到那种迷醉的狂欢,走在酒吧一条街里,在窗外看人群晃动着身体,男男女女,喝着酒,甩着头发,可能是一种自我的放松,无需言语过多,只是在节奏里尽情享乐。一边是热闹的大型酒吧,当然也少不了很多清吧,每个清吧里都有驻唱歌手,唱着民谣、情歌,或是疗伤,或是自由,每家店走过,也算是听了一场演唱会。夜晚的西塘似乎在空气中多了几份暧昧……

感谢mr right

有的时候,随便行走,看看风景就是一种放松,此次西塘之行,对我也是一种意义的开始,如果对某件事没有决策和选择的时候,莫不如先不管,到了某个节点总会有一个结果。兜兜转转,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就静静地享受当下的生活。

记尘世的绿梦,江南的剔透。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12 14:56

2016-03-12 14:58

引用 橄榄叶_ 的图片:

这个时节江南春暖花开,古镇一游应该是很不错的选择

2016-03-12 17:39

真美!

2016-03-12 18:55

2016-03-12 23:26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2 14:58:52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13 10:57

引用 elffine 发表于 2016-03-12 14:56:04 的回复:

回复elffine:嗯嗯,第一次写,还有很多不足

2016-03-13 10:59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3-12 17:39:29 的回复:

这个时节江南春暖花开,古镇一游应该是很不错的选择

回复简单:还是蛮适合去的

2016-03-13 10:5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2 18:55:0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恩恩,还不错

2016-03-13 11:00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下次用我修完的再发吧

2016-03-13 11:17

很不错!

2016-03-13 18:4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49:30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鼓励

2016-03-13 22:1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14 14:55

引用 kingsamsun 发表于 2016-03-14 14:55:55 的回复:

回复kingsamsun:嗯嗯,以后会加更多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