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去哪儿|How to Eat Like a New Yorker?

Mayyy (匹兹堡) LV.9
2016-03-12 00:08 489/13
  • 出发时间/2015-12-22

我的出行时间及关于纽约机场想说的……

蛋挞在美国读本科,今年寒假学校只给放两周,于是就和在芝加哥的闺蜜相约去纽约游玩一趟,共度圣诞。
纽约和我的所处城市同处美东地区,出行我首选的是飞机,快且不贵,一个多小时。
比较坑爹的是,这次我的航班延误了五小时……整整五个小时,本来预计晚上六点多到的,结果我凌晨才落的地!!这次我又偏偏在纽约三个机场中最不方便的纽瓦克落地(位于新泽西),精疲力尽的我已经没有体力乘Amtrak(美国的火车)再换乘地铁到我姐家了。所以就打了uber,一百多刀,这笔花费算是我这次旅行中比较心疼的一笔……所以在这里用我惨痛的教训告诫大家,考虑到延误之类的情况,还是选JFK或者LaGuadia吧。而且下午航班非常多,容易遇到航空管制,所以出发时间最好是早上~

纽约去哪儿玩?

一些碎碎念:由于个人喜好,我把旅行中的大多数时间都用在了找吃的+去吃的路上,景点于我而言,是排在美食之后的。不过去纽约总得去些景点拍拍游客照的~像时代广场,第五大道,洛克菲勒中心啥的我觉得你就不需要做很多交通方面的攻略,因为这几个都是在曼哈顿区集中在一块儿的,属于步行范围内可达。

一些我第一次纽约行拍的街景。那个时候喜欢用vsco修图

纽约去哪儿之MoMA

这次印象最深的就是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位于曼哈顿53街,一周七天每天10:30开门。我建议上午去,越早去人越少。因为MoMA很大,不仔细品味或者对现代艺术没什么感觉的,一圈逛下来至少两小时朝上。到了下午一两点,人会爆满的。票价我记得持美国学生证可以半价。

👇位于MoMA四楼的现代画展。这层楼是来访者最多的,因为有很多名家的画作,例如毕加索、高更、莫奈。莫奈的睡莲系列也有展出,非常值得观赏。

👇毕加索名作之一《亚维农的少女》

👇是我很崇敬的一位女画家弗里达。

👇达利用手边现有的法棍、两个玉米等材料搭的作品,充分体现了他极具个性的艺术风格。

下图中的小画报是我购于MoMA的纪念品~多可爱!

纽约去哪儿逛之SoHo

纽约的SoHo其实和英国伦敦的苏豪区没半点关系,是South Houston的缩写,位于曼哈顿。这里有很多买手店、各种大牌、及美国平价店铺,还有优衣库、无印良品。还有在你走着走着时不时窜出来的甜品店、咖啡馆~想要扫货的女生,可以腾出至少半天的时间在这里。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在那里买了一个现在很流行的北极狐背包,这个书包我从大一背到了现在,也算是作为纽约旅行的收获之一~SOHO有一家很有名的名为Georgetown Cupcake的甜品店,他家的纸杯蛋糕很小一只,颜值很高,后面我会详细说~

纽约街上走,你会看到很多楼房的消防逃生楼梯是建在窗户外面的,也算是纽约的一种城市特色了。

纽约去哪儿吃?|How to Eat like a New Yorker?

这是我第二次去纽约了,目的是拔草一些有名的餐厅,去之前我通过知乎、微博及TimeOut等网络途径在印象笔记里列了个纽约美食清单(想要的我可以发给你)。当然短短六天,受限于时间及路线安排,很多想吃的例如初花、日式深夜食堂类的餐厅没有能吃上。不过我们还是吃到了很多美食~

1. Dough

来自于油管儿上我关注的一位美妆博主Estee的墙裂推荐,说是她吃过的最好吃的甜甜圈 (当然老美形容事物都极夸张。我们选了一家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的,在布鲁克林。可能是期望太高了吧,也有可能甜甜圈本身就是各种甜味的综合体,再难吃也难吃不到哪去,再怎么好吃……也就这样吧~建议配着咖啡,中和下甜味。

👇我俩点的杏仁片儿甜甜圈 一个个头巨大,是国内唐纳滋的两倍不止,我和闺蜜两人吃了一个,为接下来觅食开个胃~ 美帝食物真的很大个,姑娘们不要觉得两人点一份不好意思昂,硬撑着吃或者吃不完浪费了才可惜呢~

2. Bagel 贝果

说到纽约标志性食物,就不得不提bagel啦。纽约的bagel口感香甜酥脆,馅料给的非常足,个头比我在匹兹堡吃到的要大一倍,也更好吃~从来没吃过贝果,好奇是什么滋味的童鞋,推荐尝试哦~

👇在我住的地方附近的一家早餐店买了个bagel with veggie cream cheese + egg,配杯咖啡,攒足体力出门逛吃逛吃!

3. Peter Luger Steakhouse

👇正门长这样。图源他家官网。

去纽约旅行怎么能不畅快地吃一顿牛排呢?Peter Luger连续30年被评选为纽约最佳牛排餐厅,于是我们选择在这家为我闺蜜庆生+庆圣诞。
由于那天是圣诞,即使我们很守时地在预订时间之前就到了,店里食客还是排到了门口。我们也因此多等了半小时,这半小时的等待也因不停闻到侍者在上菜经过我们时盘中牛排的香气而显得格外漫长。

强调一下,这家算是传统的美国牛排馆,非常接地气,(从木质的装潢风格也可看出,所以对着装要求不高,不需要穿的很fancy,不要有负担感~)他家的一人份牛排真的真的非常大,两个女生点一人份的完全够了,除非你考虑打包。另外需注意的是,他家开店至今不接受信用卡,所以记得带现金或者储蓄卡。

👇图为用餐环境,这张图照的是二楼,比一楼安静很多。图源自他家官方网站。

👇我们点的medium well,所以牛排还是带着点血丝的。配菜(side)为奶油菠菜(cream spinach)。牛排口感很棒,熟度刚刚好,咬下去第一口能感受到外皮薄薄一层的香脆,但又完全不影响肉质,非常非常嫩,推荐!奶油菠菜也好吃!

4. Shake Shack

这是一家在综艺及网路上出现频率极高的纽约快餐网红店,Jessica&Krystal两姐妹在纽约时也去了这家店。不常吃汉堡薯条的我没有太多对照物作比较,我只能毫不夸张地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汉堡和薯条~ 从下图就看的出来,一个🍔份量太良心了,牛肉大块又很嫩,没有以前在国内吃到的那种干巴巴的感觉。薯条配他家的芝士酱,也是tastes like heaven!

5. Georgetown Cupcake

位于SOHO的一家少女心爆棚的专卖纸杯蛋糕的小店。推开门满屋子的粉色背景墙纸和在蛋糕制作后台堆得高高的粉色纸盒~红丝绒蛋糕是必点单品!配上杯咖啡或茶,完美!(下手前,拍照为先!;)

第一次我吃了红丝绒,就是下图最左边~第二次尝了柠檬味儿的,清新美貌,个人更喜欢这类味道,不会太过甜腻。

6. Magnolia Bakery

这家也是曼哈顿有名的甜品店,因为人太多店里会很挤,所以门口有小哥负责把门,一批批送进去控制客流量……所以你看到门口的长队排到转角处的就是这家店了。

他家的招牌是香蕉布丁,可惜我们那天去已经卖完了,就买了一个巧克力蛋糕,具体名字忘了……口味美(hen)式(tian)......

👇是网上找来的他家招牌,也是我们没能吃到的香蕉布丁。到底有多好吃呢?反正吃过的人都说是吃过的最好吃的香蕉布丁,不过也有可能是老美对每个好吃的食物都会这么形容or他们没吃过更好吃的。总之我立志在未来要亲自验证下香蕉布丁能做到多好吃(这是什么远大志向hhh

7. K-town韩国城

换了个新的段落图片,感觉比较符合韩餐风格。
我们这次去了三次k-town (是有多喜欢韩餐kkk) 有个类似大学食堂的各式小店集合地,口味可能不精致,不过如果你们想随便吃点的话还是可以去一下的,一楼还有功夫茶噢。说到这个,个人感觉纽约的贡茶做得没有很好喝,还是推荐功夫茶!他家红茶鲜奶超棒的,浓郁的牛奶味~

👇人气很高的以卖豆腐锅出名的BCD Tofu。他家豆腐好滑嫩,然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是餐前小菜!那一整条鱼!

8. Momofuku Milk bar (重磅安利!!!)

这家店我真的是诚心诚意推荐啊!去纽约一定要去他家尝一下soft-serve冰激凌!非常好吃!他家的冰激凌是用cereal(谷物)打碎了加入牛奶做出来的,所以口味偏清淡(不甜),但很有回味~

👇菜单--推荐soft serve里的cereal milk,然后topping里选cornflake crunch。

👇我点的冰激凌,闺蜜点的奶昔。我们排了四十分钟等到的成品,真的值得等待。

下面是一些我第一次去纽约时吃的餐厅。因为没有特别要介绍的,所以我就不继续列数字了,大家随意看看就好~

Hard Rock Cafe

结账的小哥在问过我们从哪儿来之后,在我们的账单上写了中文“谢谢”两个字,太可爱了。

茶庵

在东村的一家很火的日式餐厅。有股禅意。粗人的话就别去了,吃不饱(例如我……

结尾~

第一篇游记拖了好久终于写好了,其实算不上正统意义上的游记,没有很详细的分天式的日程罗列,所以更像是篇纽约餐厅的推荐文~如果你有吃过哪家好吃或者不好吃的纽约餐厅,欢迎留言!!!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12 16:08

引用 Mayyy 的图片:

2016-03-12 19:19

引用 mss_bbbbb 发表于 2016-03-12 16:08:02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mss_bbbbb:哇你是我第一篇游记的第一个留言的人!!感谢感谢~~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好多地方都不太懂,一起学习~

2016-03-12 22:07

楼主是一枚资深吃货啊下次去纽约一定尝试文中介绍。

2016-03-12 22:16

引用 lucy蓝 发表于 2016-03-12 22:16:44 的回复:

楼主是一枚资深吃货啊下次去纽约一定尝试文中介绍。

回复lucy蓝:嘻嘻下次我带着你吃更多好吃的

2016-03-12 23:04

很不错!

2016-03-13 18:4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49:25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肯定

2016-03-13 22:5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14 01:02

引用 傻乎乎笨嗒嗒 发表于 2016-03-14 01:02:33 的回复:

回复傻乎乎笨嗒嗒:是啊纽约值得一去~

2016-03-14 04:1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14 14:55

引用 michelleli 发表于 2016-03-14 14:55: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