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厦门游

我计划去厦门

Muer'地图

1.25 🚄厦门北🚄厦门
交通:厦门北站在集美区,如果不在那边儿玩儿,可以直接换乘动车或高铁,因为不用出站,不用再安检,两趟车之间留出十来分钟换乘检票时间就够。
回程相同。
公交好像只有9开头的两块,其余的都是一块全程,可以多准备点儿零钱

住宿:古歌书苑咖啡旅馆
中山路步行街不远,旁边就有公交车站,往南走到思南北路上的公交站车更多些,码头附近景点等都能到。
住了一晚大床房,一晚复式。更喜欢大床房,屋内的装饰风格更统一些。

餐饮:莲欢海蛎煎
思南北路上胡同里的小店,物美价廉当宵夜正好,看到不少当地人穿着睡衣出来买。
蚵仔煎的海蛎量给的很大,肉粽可以让店家把皮去了。

1.26 鼓浪屿
餐饮:米食堂
店里很多套餐都有油条,在南方惊觉油条简直加咸加甜都好吃。

🚢鼓浪屿
交通:可以在网页版或微信上买船票,微信可买当天的,去程回程登船时刷身份证即可。船票普通的是35往返,去程回程的码头可以不一样。
岛上全靠走,下个地图的app就行

住宿:Judy's inn
店家让到内厝澳码头,但其实距离差不多,只是内厝澳这边儿走过来人会比较少。
她家离笔山洞不远,晚上可以尽量早回来,因为天一黑下来那边儿的小巷子就没人了。
开始订这家是因为看到很多评价说可以期待早餐,丰富且每天不重样...可惜只住了一天。
早餐开始只上了海鲜粉和水果,水果都快吃完的当下还觉得就这样?!幸好又上了黄油厚切片和沙拉培根...
入住她家会送饮品券,也可以在Judy's cafe使用。

餐饮:海怪先生
不知道为什么点评网站上的分会那么高,咖喱饭的性价比太低。

捞海坞
在一个小院子里,属于幽静型的,推荐海鲜捞粉量很足,很值得一去。
btw听说店里有只猫刚生了小猫,临走前问店家能不能看,很爽快的就答应了。

好几顿各种小吃,可惜排长队的肠粉和麻糍没排。

——————————————————————————————————————
行程&景点
放好行李 从judy往笔山洞旁边的“最美拐角”走 最喜欢路上没什么人 安静的感觉
到了笔山公园走反了 倒觉得景色更美
“最美拐角”在笔山公园往下走 不知道是前景各种电线 还是墙上挂个牌子的原因 并没觉得有多美

笔山洞 三一堂
这俩地儿挨着
笔山洞是去其他景点的必经之路 没必要特意去

沿途路过日本领事馆等
日本领事馆是能进门不能靠近楼

很多景点外都有二维码 可以听一下简介

1.27 鼓浪屿-园林植物园-铁路文化公园

鼓浪屿很适合慢慢的享受,上午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饭,买买伴手礼,往码头走

觉得这种墙体斑驳的感觉

住宿:airbnb(初夏)
位置就在码头附近 更适合住那儿第二天去鼓浪屿
配备了很多设备 最喜欢他家的无屏电视

餐饮:
思北雅坡
在一个没什么人流的商场里 吃完以后觉得没必要特意去

枫多士
本来是奔着甜品去的 没想到咸的厚多士更好吃

园林植物园
因为北京植物园就很喜欢喷雾景区 去园林植物园也是冲着喷雾景区去的 不过这个区域有些失望
但园林植物园的其他区域确实没逛够
去的太晚 逛了一半 很多馆都关了 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多留点儿时间逛植物园

1.28 南普陀寺-厦大-白城沙滩-曾厝垵
餐饮:漳浦肉圆小吃店&红糖馒头
油葱面&扁食 前者还不错 扁食肉汤味道太重 不太习惯吃
红糖馒头在第七市场边上 趁热吃特别好吃 第二天赶火车又去买了当早餐

芙蓉餐厅
特别难吃 早知道应该在南普陀寺多遛会儿吃个素菜
硬弄成窗口的形式 却不是食堂菜品和价格的水准 还不如开个点菜的 一对比 某大学好几个食堂的三层餐厅简直是美味

临家(环岛路店)
他家在曾厝垵对面 环境不错 去的早可以坐在临海的位置 性价比高
菜品的话推荐姜母鸭 平常不爱吃姜 但姜母鸭里的姜味道和质地都喜欢
另外米汤也很有特色 不是一般餐厅常见的茶水 柠檬水等

厦门大学
1.情人谷 虽然远 还是值得去的 游客比较少  景致还不错

2.顺着原路返回 有条下台阶的岔路往芙蓉隧道
要去白城沙滩的话 可以芙蓉隧道走个来回 涂鸦来回可以各看一侧
隧道内有咖啡厅还有实验室等 实验室建在这里面也是挺有意思的

3.足球场 体育场
足球场的位置有些偏 场内和周围的环境比起常见的体育场来说没有那么死板

本来计划着租辆自行车骑行环岛路到曾厝垵
也因为下雨变成坐车去

1.29 厦门🚄厦门北🚄

本篇游记共含1923个文字,1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14 10: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