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冷极之旅—呼伦贝尔 —漠河——阿尔山(环线 +美图+攻略)

初晴、 (佛山) LV.5
2016-03-12 00:56 13545/28
  • 出发时间/2016-01-14

这次的旅行计划了2个多月了,大到如何游玩,小到应该带些什么东西去。每天都充斥着我的脑海...一开始一直在纠结到底拿箱子还是背包,最后还是决定当1回背包侠。衣物准备:冲锋衣(土拔鼠),抓绒热能保暖(哥伦比亚),一件薄羽绒,一件毛衣(半羊毛),防寒内衣(有绒),裤子(羽绒冲锋裤),打底裤,袜子穿2双(必须的),鞋子是户外防寒防水鞋(哥伦比亚),围巾(长一点和厚点的就可以),帽子,手套(我是外面是防寒防水,里面是普通的,带2双)

食物:我带了比较多的蛋白质棒(代餐棒),有时候赶路,可能不能按点吃饭,在车上带点什么零食还是好的。带个保温杯(很重要)花费:住宿在100-150之间,每餐花费4个人+司机在大概在呼伦贝尔是90-150徘徊,漠河比较贵要200左右而且不好吃。还有路上买点水,酸奶,饼干之类也不贵。
记得多带纸巾!!表示在那边用的纸巾很不习惯,太粗糙了(原谅我有点公主病)

终于1月14号晚上6点半我家皇上送我坐上了前往白云机场的大巴,20年来第一次离开父母去那么远的地方还要去2个星期多,上车前忍不住和皇上拥抱了一下,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晚上9点的飞机,同学来送我机,我到机场大概就7点半吧~然后8点半过安检。去到就直接登机了。然后飞机遇上了空中管理,延误了1个小时,不过对于我来说是好事啊,反正我晚上要在机场过夜的。到达北京快凌晨1点吧,一出机舱门冷飕飕的~温差大概25度吧。拿完行李就去洗手间,穿裤子啊~冷死宝宝。然后大概是飞机上比较局促,胃也有点不舒服。飞机餐没吃,下了飞机人精神了,也开始饿了。我在是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负一层很多吃的地方都是二十四小时的,所以不用害怕。最后我是在吉野家坐下,鉴于不好意思不点东西,最后点了一杯果汁,还有一些关东煮。看看跑男那些什么的,时间很快就过了...我是在南苑机场飞阿尔山,所以呢~在去哪儿网订了车。其实一个女生自己大半夜坐车还是挺害怕的...因为航班改过时间~所以自己都再三跟司机确认时间好害怕miss到飞机。最后司机是提早到了,大概5点多一点~开始从首都机场出发到南苑机场.有时间也不敢睡觉啊>.<被卖了怎么办....最后6点10分左右到达南苑机场(旧军用机场,特别小...真的好像车站)我的航班不能自助取票,只可以到柜台,柜台少又多人,有些航班要起飞,行李都还没托运完。此时,心里暗暗窃喜~幸好早点来...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行李托运是要钱的,我是提前在网上买的,半价(这点狠重要!!!)。排队托运时,看见超级多很高的帅哥,估计是篮球队或者排球队的(都是李宁的运动装)...养眼~可惜不敢拍照T.T8点半飞机..幸好准点(网上准点率低于20%,担心死了...)但是,说好的10点到达呢?最后11点半才到!!!!

我的天阿,其实严重怀疑是去哪儿网报点不准,因为机场报的好像也是11点半。最后再吐槽这个旅游公司问题,先回归正题。我的3位小伙伴已经在机场等待着我拉!!!我一个人的时光终于结束了,好感动。D1 阿尔山海拉尔
真正开始我的白色呼伦贝尔之旅啦!此次旅游,加上我一共4个人,2男2女。一出场,好激动~无法用言语表达。终于看见雪啦(你们要明白一个在南方生活了20年人的感受)司机等我们好久咯~先去吃午饭~面条...非常爱吃。我也忘记那个叫什么面,反正韧性好!鉴于为了接我,跑到了阿尔山~飞机还要延误降落..所以我们必须马不停蹄地奔向海拉尔。边走边停,路过不冻河(反正我说是就是)水不结冰哦~还有气冒出来呢!好多牛...也好多牛屎。踏雪,简直玩疯了....去了小天池,滑雪~好棒!(一定要注意保暖,滑下来手都冻到没知觉了,吓死!)

晚上的晚霞好漂亮噢~任性在公路上玩起街拍。!美美美!

不过相机有点差,将就将就...司机送我们到宾馆,就没和我们一起吃饭了~他感冒了...最后我们到对面的麻辣烫解决了晚餐~而我的第一天旅程结束~

D2 海拉尔根河
之前的司机病得狠厉害噢~所以换成了他的表弟--米师傅。早餐就是黑米粥啊,豆浆~奋力抵抗这么久,我还是吃了一晚咸豆腐花(脑),还有在北方永远能吃得到的花卷包子。中午吃了好好吃就酸奶炒米,还有吃了,鲜牛奶雪糕好棒~(对于一个吃货简直好满足)本想去看湿地,但是好大雾,看得不清楚。夏天来一定更棒!

D3根河→满归早上的根河冷到冒烟了

抗日遗址噢~但是冬天没什么人。都是自己在玩,积雪好深深纳~

去了一个小库力,有类似不冻河的流水~日落时分,美不胜收阿!但是由于我来的时候很冷,下车15分钟左右就开始扛不住了。腿是僵的~手机贴了暖宝宝也不太管用,所以还是相机比较给力。但是还是要做好防暖措施~

D4满归→冷极村→北极村今天刚好是腊八节,他们这里吃腊八粥也吃特别的白米,但是我忘了叫什么(心里是觉得还是好吃的东北大米)午饭是在冷极村吃的,在这里有着中国最低温度点,-58℃~我们还玩了泼水,是白雾来的。只有在这里那么冷的天才能做到的~物理现象,不解释哈~自行问度娘。午饭过后就出发前往北极村了...

北极村是要收门票的,学生证好像30(司机也需要收费的)我们到达的时候大概是下午4点,天全黑了~在东北,我是分不清白天与黑夜~和南方差太远了。晚饭是住旅店里吃的...这里吃饭好贵~5个人吧,200多而且我觉得黑龙江的菜不好吃。不过这里好冷,经常觉得饿~所以不好吃也要吃。没吃晚饭前~就去溜达溜达,去了邮局,中国最北的邮局阿~当然要寄明信片,不过也很贵,就是因为有那些盖章。明信片控买了2份,1份60,1份150(150的最后丢在哈尔滨了,心疼得要哭),还有一个邮票。明信片不用另外买邮票,晚上买好第二天走之前就去寄就好。这边住是150一晚,但是晚上好冷阿。被子不够暖和~越睡越冷...

D5北极村→北宏村早上起来,去中国的最北点,好冷(衣服穿少了)~最重要的是,我和小伙伴走丢了。2个2个走丢了~明明沿着路走回去,但是前面的人走太快,我想拍照~最后找不到路了。迷路就算了,我居然在北极村被狗追,走着走着听到狗声,因为害怕已经换一条路走,但是遇上了狗。是土狗,快把我要吓哭了(我容易吗?)当时是害怕,不觉得冷了,最后慢慢退慢慢退,走到一个结了冰的河上离开...小伙伴终于来人找我们~这个故事教训我们~一定要跟大队,不要走丢....今天晚上我们里面的小美女生日噢~在北宏村渡过。这里是俄罗斯的边界,能收到俄罗斯的信号呢~不过边防线我们还是不好去逾越的。安分做个中国小公民噢~在这天晚上,木有网络(坏掉了)

D6北宏村根河宏村其实就是一个俄罗斯边界,感觉没什么玩~不太建议来。但早上还是挺美得~

小米师傅车技真心好,黑龙江结冰直接沿着国界线从乌苏里滩冰面上抄近道到龙江第一湾,还玩起了飘逸!

呼伦贝尔的最后一个晚上最后一天晚上了,不舍得噢~因为都在赶车程...所以玩的时间不多~但还是有美照的!路过满归后山~俯瞰这个美丽的城市,这个感觉超级棒!还把我的相机盖给丢了,回去又得被唠叨了!可怜的我~

今晚和小米师傅好好品尝一回海拉尔的啤酒!!!!真的好喝~(我是一个小酒鬼!)

D7根河满洲里满洲里超级超级美,套娃广场,飞象公园,好后悔没有在满洲里多呆一会!这里的建筑很有俄式风格~还有俄国的提拉米苏好好吃~(吃货病犯了!)小米师傅带我们漂移~阿哈哈哈~好爽!!!!

有点遗憾看不到驯鹿~~

中午餐,吃了从来没有吃过的牛骨~又便宜又好吃,一大盘的牛筒骨,盆子就像我们的洗衣盘。还有一个土豆汤,鉴于我不喜欢吃土豆,所以我要了一个面...吃了2个筒骨,觉得饱了~但是强大的战斗力还是让我把一整碗面条也吃光了...

满洲里,我们都是到处拍照,买俄罗斯产品~晚上去看夜景,这天晚上我们是要坐火车去哈尔滨的。晚上8点半的火车,所以上火车前,小米满足了我们在东北要撸个串~晚上我们就去吃地道的烤羊肉串,牛肉串...好吃也不便宜~小酌一杯,这么多天的相处~今天就要分别了。还真舍不得~

呼伦贝尔+漠河只是我们旅程的一半,接下来我们会到长白山哈尔滨北京济南游玩....
作为一个拖延症严重病患者,在旅游时就有零散写游记1月底结束的旅程,到3月中能把游记写出来,真的好厉害。此趟东北之旅还是很满意的..地道的南方人,终于看见白茫茫的雪..好激动的。而且在今年南方都有下雪的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居然在中国最冷的地方过了一个最冷的冬天,也是很难忘的。留点遗憾,夏天再来看大草原时再去看我心心不忘的驯鹿...同时也非常感谢小米师傅,谢谢你每天带我去最好玩的地方吃最好吃的东西,我们多次的修改行程~你也拼命为我们赶路(因为我们买不到漠河哈尔滨的火车票,所以我们只能折回阿尔山,但好不容易来一会,也要到满洲里走一回。)每天几百公里的车程,小米师傅也辛苦了。这里帮小米师傅卖下广告啦~好好人好好玩的司机~非常热情~没脾气,到呼伦贝尔玩记得联系15326802656。撒花~好开心~终于写完旅程上半部分,下半部分让病人我拖多一头半个月吧。快实习的学生党好忙T . T

2016-03-12 14:5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12 17:25

2016-03-12 19:15

2016-03-12 20:52

非常不错

2016-03-13 09:33

很不错!

2016-03-13 18:4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14 13:56

引用 aolzok 发表于 2016-03-12 17:25:17 的回复:

回复aolzok:我也是第一次写,一个女孩子第一次和朋友出远门~

2016-03-17 00:20

,北国风光就是漂亮,我今年去的时候也是小米带队,人好,技术好,大伙儿玩的很开心!

2016-03-17 14:08

2016-05-10 16:13

🖒

2016-05-17 21:46

包车是呼伦贝尔最好的旅行方式,不受时间和线路的束缚,建议您们穿越草原才好玩。以下是六天的线路,可以当作参考,
1:海拉尔,草原腹地,穿越草原,额尔古纳湿地,入住额尔古纳。
2:额尔古纳,白桦林,室韦,额尔古纳河,临江看日出。
3:临江,月亮泡子,老鹰嘴,太平村,莫尔道嘎大兴安岭。
4:莫尔道嘎,得耳布尔神鹿园,黑山头骑马看日落,篝火晚会。
5:黑山头,彩带河,三十三湿地,巴尔虎草原,跨国湿地公园,猛犸象公园,套娃广场,国门景区,夜游满洲里。
6满洲里,呼伦湖,一代天骄,世界反法西斯纪念园,结束愉快的旅行。

2016-05-24 15:42

旅行真的更像一场未知的冒险。我就出去玩过一次,上次是跟朋友一起包车去的,我们在享包车上面找的包车师父,挺不错的,玩的很开心。

2016-06-19 12:12

引用 胖姐 发表于 2016-03-17 14:08: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