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下狮城——探索坡国美食的奥秘

2016年02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3日-3月10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带长辈出国,选择的自由行,提前很久就开始做攻略。希望这次旅行一切顺利!

出行前准备

签证

现在新加坡签证已经不能自己送签了,只能找旅行社代办理。

因为我酒店和机票都是在携程上定的,所以签证也是找携程办理的。

新加坡签证是30天至2年随机的,所以不能太早办理,我计划三月初去新加坡,送签时间是二月出。本来预计会卡在春节放假,要过完春节才能出签,想不到携程神速,在小年夜之前一天就出签了,整个春节都过得相当美好。

大概因为是上海户籍,所以办理签证没有提交资产证明,就交了个在职证明。麻麻因为退休,所以需要提供退休证复印件。

最后我和麻麻都是两年多次往返签,lucky~\(≧▽≦)/~

机+酒预定

去狮城当然要坐一下久负盛名的新加坡航空~

本来想着定新航的话,就能买狮城全景通了,可以到了逛网后才发现要定新航假期的自由行套餐才能买全景通。但是,自由行套餐里最长的行程是六天五晚的,这让我准备去一星期,要深度游的人来说选择性不大。所以最后还是放弃了狮城全景通,在携程上定了机+酒的自由行套餐。

话说机票是越早定越便宜,但貌似酒店不是这个样子。我在定好自由行订单后的一周再次去看了携程的价格,酒店竟然便宜了,并且我后几天住的goodwood park hotel的复式套房还出现了特价,比我定的豪华房还便宜,简直让我吐血三升o(╯□╰)o

PS 新航的特价机票很容易卖光,所以越早定越好
PPS 如果不是像我这样懒的话,可以机票和酒店分开来定,先定机票后定酒店。酒店的特价房会出现得莫名其妙,可遇不可求,一切靠运气。

交通&上网

如果不租WIFI的话,建议选择这个牌子的电话卡。5天是15新币,10天是30新币。因为第一天到机场已经是凌晨了,又是预定的专车接机,所以就没有在机场买电话卡。第二天再7-11便利店买的电话卡。
接我们的司机也说,市区的便利店买电话卡便宜。但是我觉得电话卡的价格都差不多,就看要买哪个公司的电话卡了。

因为在新加坡一周出行都是要靠地铁的,所以在7-11买了狮城的交通卡。

仔细观察了下,最后几天的交通费基本上乘一次是0.88新币,在新加坡一周的交通费(不包括打车)是10新币。

PS,新加坡的计程车虽然可以刷卡,但是司机们更喜欢乘客付现金。

行程安排

DAY1 新航航班出发→酒店入住(Bay Hotel)
DAY2 早餐(土司工坊)→环球影城→珍宝海鲜(克拉码头2店)
DAY3 早餐(大时代)→海洋馆→圣淘沙鱼尾狮公园→海滩→VIVO city
DAY4 圣安德烈教堂→午餐(老巴刹)→滨海湾花园→金沙→鱼尾狮公园→Lady M
DAY5 退房入住良木园酒店→牛车水(海南鸡饭+老伴豆花)→红点设计博物馆→摩天轮
DAY6 早餐(亚坤吐司)→河川生态园→夜间动物园
DAY7 武吉士(ZAM ZAM印度餐馆)→酒店下午茶→ION→松发肉骨茶→raffle hotel新加坡司令
DAY8 酒店退房→逛樟宜机场→新航航班回国

PS 以上所有涉及到要买门票的我都是在淘宝上买的,价格便宜

第一天

新航很贵这是众所周知的,我买的特价机票是下午四点半不到起飞的。
当我满怀期待准备享受一下A380的时候,被告知航班延误三小时,要七点半才起飞,顿时傻了眼。

航班延误,值机时给了每人一百元的餐券。扫荡完日上后,果断选择汉堡王补充能量,结果……吃撑了

经历三小时的等待,总算登机了。

上飞机后,美丽的空姐会给每人发一块热毛巾擦手,随后会推餐车过来发放饮料和坚果

新航的坚果在新加坡的7-11便利店有卖

据说新航会在起飞后发菜单,但是去的航班没有收到菜单,也不知道这顿是夜宵还是晚餐o(╯□╰)o

一直抱着餐后甜点不是哈根达斯就是梦龙的信念,结果收到的是和路雪(⊙o⊙)…

飞机在降落前空姐会发入境卡,不知道我为什么被无视了o(╯□╰)o所以入境卡是在海关这里填的,所以即使没有在飞机上填入境卡的也不用担心,机场入境处会有专门的柜台填写,还会有各国语言的模板。

新加坡出入境海关非常热情,每个柜台这里都有一盒糖,还拼命的叫你吃,还有更热情的一定要看到你把糖吃进嘴里╮(╯▽╰)╭我也是受宠若惊

在携程上定的专车接机,坡国真的很小,机场到酒店就半小时,入住十分顺利,没有免费升级的梗……

房间真!的!很!小!都摊不开一个24寸的箱子,还好我和麻麻人都瘦小,不但真的很挤。

唯一安慰的是,mini bar里的两瓶水、啤酒、饮料都是免费的,第二天会补充。据说是还有零食的,但是我就第二天看见冰箱里面有一包薯片,拿走后再也没看到有补充任何零食在冰箱里了……

第二天

新加坡的第一个早上当然要尝一下狮城的国民早餐。本来想去亚坤的,但是VIVO CITY的那家关掉了,所以选择了土司工坊。
事实证明,亚坤更好吃。

PS 半熟蛋里面酱油不要放太多,我就是因为放太多差点被咸死/(ㄒoㄒ)/~~

如果是乘坐在VIVO CITY三楼的小火车或者是打的去圣淘沙的话,都是要收取入岛费的。

因为酒店就在VIVO CITY的对面,并且VIVO CITY的一楼又有圣淘沙跨海步行道可以免费入岛,所以去圣淘沙的这两天就每天早上边欣赏的美丽的风景,边步行入岛啦。

整个步行道距离不长,就一千米,还有遮阳避雨的地方,关键是走不动还有电梯……

趁着第一天体力好的时候,当然要把环球影城玩掉啦。

大概是周五的关系,所以人不多。十一点进去的,玩变形金刚的时候也只不过排了20分钟。

麻麻不敢玩过山车的项目,所以木乃伊我是走single通道的。人少的原因,我前后都没有人,进去的那段通道阴森森的,我还没有开始玩就已经吓得半死了。

我也就不评价这个室内过山了,反正我出来后,觉得外面的世界都是光明的。

据说未来水世界的演出十分精彩,但是我去的时候在整修,所以演出被停掉了,很遗憾~~~~(>_<)~~~~

变形金刚当然是重头戏啦,进去的时候门口显示着要排40分钟,结果排队的时候一路自拍一路感受,感觉也没排多久。

一圈下来真的感觉非常过瘾,想再玩几遍!

一个3D的电影,椅子会随着剧情来回摇晃,还会喷水orz

因为都是全英文的,所以不会英语的麻麻还是觉得有点无趣

心心念念的旋转木马,没有抢到长颈鹿还是很泪奔的~~o(>_<)o ~~

快要走的时候,正巧碰上了演出。演出完之后会有几分钟的时间,让观众排队和这些玩偶合影。

当然最喜欢的是这只绿色的垃圾桶啦。

出岛的话乘坐小火车是不用钱的~

坐岛内的小火车到VIVO VITY换紫线到克拉码头吃珍宝海鲜啦~~

提前半个月在珍宝海鲜官网上预定的,预订成功后会发邮件到预定时预留的邮箱中。

虽然珍宝的胡椒蟹非常非常好吃,但是因为用餐有时间限制,我和麻麻又是吃饭慢吞吞的人,所以这顿饭吃得非常不舒服。
最后我们是选择将海鲜炒饭和麦片虾打包回酒店吃的。

要了茶,没要花生米。所以只收了每个人茶水的钱。总共吃掉700RMB+

竟然在克拉码头看见海底捞,也是醉醉的

第三天

当初选Bay Hotel的原因就是入岛方便,所以第二天还是去圣淘沙继续游玩。

因为被土司工坊那两个溏心蛋给恶心到了(可能是因为酱油到太多了),所以这天早上就在VIVO CITY的B2层的大食代吃了福建的饺子面。鱼丸非常的鲜,就算把汤全喝完也不会觉得口渴。

不要问我图在哪里,因为太饿了,所以没来得及拍o(╯□╰)o

同样是通过VIVO CITY一楼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去的圣淘沙,今天的第一站是海洋馆~~

海洋馆一进去就是海事博物馆,会看到一系列郑和下西洋的历史资料。

有一点我实在没搞懂,当时长颈鹿是怎么被带回来的,不会晕船吗?!

海事博物馆参观结束后会看见海底通道,很多人在里面拍照,所以一直处于拥堵的状态

当然也不要忽略海底通道旁边的那个房间,里面有巨大的海底鱼缸,气氛很不错

幻想自己是一条鱼?

很幸运的看到了海豚表演

海豚真的是一种很治愈的动物,真个人都暖暖的

海洋馆不大,1,2个小时就能够逛完。

出来之后有各种小游戏,比如说自己在触摸屏上做陶器,还可以看看自己做的陶器能卖多少钱。

果然我是有天生的艺术细胞。

海洋馆出来之后就乘圣淘沙小火车去了下一站,圣淘沙鱼尾狮公园(岛内乘小火车是免费的哦~)

没有买门票登塔,觉得有点坑。

本来再坐一站小火车去海滩的,结果觉得走过去也蛮近的,所以就决定走过去。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那天很热很热,走在路上的时候,感觉要被晒化了。

本来是想把圣淘沙的两个沙滩都逛遍的,特别想去“亚洲最南端”的。

结果先去了Silos海滩,被太阳暴晒啊,我觉光着脚在沙滩上跑了一圈,就觉得快要中暑了。

如果大家要去看最南端的话,一定要去Palawan海滩啊!!

于是在热晕之前还是决定回去逛VIVO CITY,毕竟有空调。

PS,我出发前看到某位蜂蜂的游记说沙滩的绿化带中有冲脚的水龙头,然而我并没有找到。但素!没关系!因为沙滩那里的每个卫生间就是更换泳衣的地方,外边有冲脚的区域,里面还有换泳衣和洗澡的区域。当然,是男女分开的。

VIVO CITY的B2有一家大卖场超市,看到很多当地人都在那里采购。

我和麻麻本着超市里的东西又当地有便宜就进去逛了一圈,结果像定居的人一样买了一堆水果和乱七八糟的吃的。

周末的VIVO CITY果然人很多,打折的东西也很多,反正就是买买买!

VIVO CITY的超市买的菠萝蜜,超甜,好吃!

晚饭是在VIVO CITY三楼的大食代吃的,我觉得,里面的东西都好吃,特别是炒粿条,太好吃了!

还买了里面的马蹄水,虽然三分之二都是冰块,并且价格不便宜。

第四天

正好第三天是周日,所以安排了去圣安德烈教堂,想去看看当地人的礼拜。

因为里面在礼拜,所以就在门口看了一会。

好像每周日会有一群小男孩过来,穿着制服在那里像童子军一样的训练。

也会有一群志愿者在周围募捐。

有些年轻人会在周围的草坪上野餐(虽然是早上)。

我家信佛,所以是去看个新鲜的。看一会儿之后就去老巴刹吃午饭啦。

去得有点早,所以很多店都没有开。所以也就不管那里有哪些店是有名的,就看中哪家吃哪家了。

事实证明只要是在新加坡的叻沙都很好吃!其他的……就说不准了。

反正我觉得第一张图那个像盖浇饭一样的东西不好吃(╯﹏╰)

本来吃完午饭去鱼尾狮公园看那个喷水的鱼尾狮,然后在去Lady M喝下午茶的。但是因为太热太热了,所以先去了滨海湾花园。我事先在淘宝上买了两个花室的门票和SKY走道的门票。

大概是吃饱饭脑子缺氧,找到滨海花园之后我们排在了电瓶车观光车的队伍中,结果快排到了被告知没有买这个票子。囧了很久o(╯□╰)o
所以大家进去之后不想做电瓶车的话,就放心大胆的往里走吧,外面的景色是不需要收门票的。

如果是想躲避白天最热的时候,两个花室绝对是正确的选择。

空调开得那个低啊,冷死了。建议带件长袖,虽然比较麻烦。

看花、看人、孚空调。

花穹不是最冷的,冷得快昏过去的是云雾林/(ㄒoㄒ)/

云雾林是要从上往下参观的。有恐高症的……不要走在边边的镂空的地方

出来之后就看见外面休息的地方有很多这样的……额……圣兽。

空中走道,就一个字:晒!

滨海花园出来之后,已经饿得不行了。虽然我们连三分之二都没有逛到○| ̄|_于是就去金沙的大食代吃了黄细骨的肉骨茶。没有配饭,而是配的油条。很失望,以为肉骨茶就是这个味道。但是之后去吃了送发……你们懂得~

金沙的大食代,整个就是个坑爹组合。

麻麻突然想吃粤菜的小点心,死贵的,并且东西小的嘞,真的是〒▽〒一把辛酸泪。

下午四、五点的太阳还是很烈的。

那只会喷水的鱼尾狮,从金沙那里走过去要半小时,走得我把刚刚吃的全消化掉了,又热又饿。
看个狮子也真的是不容易,要多拼有多拼。

看每个人都张着嘴拍照,我们也跟着拍一张到此一游的错位照。

Lady M就在鱼尾狮的后面,很显现,想无视都难。那天大概是傍晚的原因,室内没有排队,于是就很lucky的享受着空调,吃着美味的千层蛋糕。怎一个爽字了得~

吃完蛋糕后就出来坐在鱼尾狮公园的阶梯这里等着金沙的灯光秀。

结果

没!
等!
到!

也不知道是取消了,还是要九点多开始~~~~(>_<)~~~~

在VIVO CITY地下二层的大食代买的新加坡麻辣烫。汤很鲜,沾着酱很好吃!

妈妈想喝粥了,于是点了鱼片粥,但是吃起来像泡饭。

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牛奶,但是真的很好喝!

第五天

昨天暴走了三万步。今天借着换酒店,就准备好好休息一下。

十一点多退房,再打车入住良木园酒店。

依旧没有免费升级的梗。
酒店在山坡上,如果自己爬坡,带着行李还是挺累的。

酒店服务生会负责在check in完成之后,将行李送到房间,并介绍所有房间的设施。

不得不说,住过Bay Hotel之后,看到这么大的房间,还是很开心的。就是位置不太好,看不到景色。

稍微休整之后就出发去China town了。

不要问我有没有吃到天天海南鸡饭,反正我吃到老伴豆花了。等我们吃完,发现老伴豆花关门了~

天天海南鸡饭没有开门,这是熟食中心排队排得最长的一家店。

好吃!

这家店也生意好好,炸鱼米粉,太好吃了!!之后再也没吃到这么好吃的炸鱼面!

杏仁味的,等吃完出去的时候,发现关门了已经。太幸运了~

吃完午饭后,顺便逛了一下China town。很杂乱的感觉。

小的纪念品,像钥匙圈、冰箱贴什么的都超级便宜。

话说地铁出口就有一家美珍香,往地铁口后面走一会在右转有一家林志源,去的时候没有排队,就是就买了一袋尝尝看。之后我在乌节路的ION商场的地下四层也看到一家林志源。再去机场之前又买了很多回去送人。
猪肉铺的保质期不长,上面建议是十天内吃完。

偶然看见这边有一家红点设计博物馆。据说只有德国新加坡有,所以无论如何都要进去看一看。

进去后会看到一家咖啡馆和一家买设计品的小店,门票是在那家店里面买的。一开始我并不知道哪里买门票,就准备推开馆内的玻璃门,然后马上被里面的收银员制止了,被告知要买门票。门票貌似是8新币一人。里面的收银员会问你是不是学生啥的,可是……我已经不是了~~o(>_<)o ~~

苹果的全系列都获得了红点设计奖,也是略NB。

有些没有实物的,会通过这个画板展出。

总体感觉整个博物馆很小,如果不是冲着红点设计奖去的话,很无聊。

从博物馆出来就准备去摩天轮了,票是在携程上面定的,定的时候是要定好日期和时间的。新加坡天黑得很晚,因为是想看夜景,所以在携程上定的是晚上七点的那一班。

如果是想要坐再晚的摩天轮的蜂蜂们,建议还是当场买票,因为携程上的时间是固定死的,可预订的最晚的时间是晚上7点。现场买票的话虽然没有优惠,但是想什么时候上去都可以。

到摩天轮那里的时候还很早,所以就想坐在新加坡河旁边看看风景,休息一下。

那里有很多人跑步健身,也有很多外国人躺在草地上睡觉。吹着河风真的是很舒服呢!

于是很奢侈的发了一个小时的呆❗️

摩天轮下面有个大食代,叫“路边摊”。

点了里面的蚵仔煎和燕窝水。燕窝水其实就是加点白木耳的糖水,但是很好喝很解渴。蚵仔煎很好吃,我在上海吃过蚵仔煎,觉得很腥。但是这里的蚵仔煎很新鲜一点都不腥,买小份觉得有点少了(╯▽╰)

新加坡到处都是7-11,这是7-11自己的饮料,本来想买柠檬薏米水的,但是麻麻想尝试一下这个西番莲的,于是就买了一瓶。结果证明,不要随意尝试莫名其妙的东西,觉得喝进去的都是色素和糖精/(ㄒoㄒ)/~~

吃完饭,逛了逛之后,就去携程的集合点了。验证完打印出来的单子之后,就将所有人排成一排,到了2楼的摩天轮检票口。检票完成之后就各管各的上去了。在通往摩天轮的那一段路有新加坡城市规划的展示,入口还有拍照的。每个人进去都会给你拍一张,然后给你一张号码牌,摩天轮下来后如果要照片的可以凭着号码牌买,如果不想买也不要紧,不会强买强卖。

每节车厢都很大,大概是人不多的原因,基本上是四到六个人一节车厢,所以爱拍照的人可以从任何一个角度狂拍。

我们母女两个人是和四个日本小姑娘一节车厢的,因为我会日语,所以到最后大家开心地相互帮忙拍照~~

不得不说一句,在新加坡日本人超级多,基本上到每一个地方都会有日本人的影子。你可能看不见中国游客,但是一定能看见日本游客。

车厢升到最上面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看着此时的美景,感觉新加坡的一天才正式开始。原以为30分钟很慢,其实一会儿会儿就过去了。

摩天轮下来之后,就直接回酒店了。路过ION的时候,去买了一些夜宵回家。

回到酒店的时候,发现浴室已经被铺上毛巾和防滑垫,窗帘也被拉了起来。这种服务真的让人感觉很温馨。

第六天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去看生态河川园与夜间动物园。估计是这两天太累了,所以早上没能早起,本来想坐十点钟的动物园直达车的,也只能改到了十二点的那班。

因为上次没有在VIVO CITY吃到亚坤,所以这次特意去ION的地下四层吃了。

真的比土司工坊的要好吃!这次学乖了,没有在溏心蛋里面放酱油。咖椰烤土司真的很好吃,完全不腻,另一个法式吐司也很不错,占着咖椰酱,感觉获得了新生。

美好的一天从美味的早饭开始O(∩_∩)O

车站就在乌节路大酒店马路对面的公交这站这里。虽然动物园直达车长得这么不起眼,但是他就是这样子的。千万别错过!!我本来以为他会长得跟观光车一样,再不济也会画一点动物在车厢上,可是完全没有!我麻麻还对我说会不会是哪家公司的班车orz。

司机是印度人,会对上车的人说是去zoo的。上车不用买票,到动物园的直达车集散中心后会有卖票员上车同意购买车票。因为我们住在乌节路,所以买的是来回票,会有优惠。一个人的来回票是10新币。回程的车票要在游玩时保管好,不要掉了。

天公不作美,那天白天一直在下雨。日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夜间动物园离得很近很近。都有长廊通道相互连接,所以下雨也不会淋到。

验票进去之后,发现里面都是一个个玻璃钢,里面是各种鱼。整个参观路线都有长廊连着,头上有遮雨棚,即使是下雨也不用担心撑雨伞的不方便了。

其实百分之九十的人来河川生态园都是来看这里的大熊猫的。作为一个中国人去国外看自己的国宝,也是觉得满囧的。况且这个国宝还特别懒,一直所在自己的洞里面不出来。两只国宝不是放在一起的,我蛮担心他们看不见彼此会不会觉得无聊。

这群肥硕的海狮在吃青菜……

河川生态园的门票还包括了游船,你可以选择普通的大船,也可以选择亚马逊游船。我觉得大船没意思,于是选择了亚马逊游船,正巧雨停了。

大概是下雨的关系,亚马逊游船基本上没有人,我和麻麻两个人包了一整搜小船,在狭窄的河道里差点被吓个半死。至于之中感觉大家要亲自去体会才会明白。但是让我再选择一次的话,我还是会选择亚马逊游船,景色不错,也有点刺激,就是我希望不要船上再只有我们两个人了o(╯□╰)o

河川生态园里面有家做熊猫包子的餐饮店,但是感觉景点的店都蛮坑爹的,于是就没去。

游玩出来后就准备在外面找些吃的,但是那里的店铺又是在室外又是奇诡无比,于是就选择了有空调的KFC。吮指原味鸡都是一样的味道,但是他会给你番茄酱和辣酱沾着吃。价格,自然是比上海贵啦。

休息一会儿后就准备去夜间动物园排队了,七点钟放人进去,六点半不到就要去排队了,不然人乌泱泱的,进去后就赶不上第一批的小火车了。

夜间动物园的几个售票点都有卖中文和日文的小火车,要加10新币。但是因为中文的小火车是八点以后有几班,感觉时间太晚,于是还是乘坐了英文的小火车。

七点开园之前会有喷火表演,绝对是精彩得不要不要的。

入园之后就很幸运的坐上了第一班的小火车。基本上开一圈是四十分钟,有个小孩子从头哭到尾,加上周围乌漆墨黑,随时随地有可能出现一只动物,就觉得气氛很诡异。

因为夜间动物园里面没有什么灯,基本靠月光,所以手机拍出来的照片都是一片黑。之后的照片也就不放出来了。

小火车下来后,我们就根据地图上的步行小径开始逛,路上没什么人,怕黑的人还是会蛮奔溃的。

最重要的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涂防虫的药膏或者喷雾,我觉得我自己就是蚊子们的晚餐~~~~(>_<)~~~~

把所有的步行小径逛了一圈之后就算着时间去看演出。演出很精彩,当中主持人选了一个法国人上去,把蛇绕在他脖子上就走开了,那个法国人一脸懵逼。啊哈哈

看完演出后,就出园,去之前下车的地方再坐直达车回去,你拿着车票问工作人员,那人会问你在哪里下车,并告诉你车子几点会来几点出发。

我们因为住在乌节路,所以车子从动物园出发后的第一站就到了,因为之前跟司机讲过我们要在哪里下车,到站的时候他会喊乌节路大酒店到了,提示我们要下车了。

第七天

旅程的倒数第二天,所以这一天就安排得很随性,睡个懒觉,临近中午的时候便一时兴起,想去尝一尝新加坡印度菜,于是乘坐地铁前往武吉士。

武吉士地铁出来走十分钟就到了,就在苏丹回教堂的对面,很好找。

店的一楼是没有空调的,店员一看见是外国人就会说去二楼,二楼有空调。事实证明,有空调的地方才有胃口啊!

进店后,店员一般都是叫你找个位子坐好,然后把菜单拿给你。点的是牛肉饼、炒饭和拉茶。拉茶的味道和奶茶差不多,就是比奶茶要甜一点,感觉还不错。牛肉饼会配咖喱酱和一盘像大型黄瓜一样的东西,那个瓜上面红红的是番茄酱。炒饭看上去红彤彤的,其实不辣,辣的是那个黄咖喱。整个一顿饭,我只能用惊艳来表示。真的是太好吃了!点了两份主食的后果是吃的很撑很撑!
结账在一楼,拿着店员放在桌子上的小票去一楼结账就好。

吃好美味的午饭后,本来想去苏丹回教堂看看的,但是不懂伊斯兰教,所以没敢进去,只能在外面望一望拍几张照。之后就回乌节路逛街了~顺便去ION商场的地下四层买点林志源的猪肉铺和亚坤的咖椰浆带回去做手信了。

本来在入住check in的时候是定好下午茶的,可是到点过去的时候却被告知没有预定的记录,如果想要吃的话只能坐室外了。之前是因为良木园的下午茶很有名所以想尝试一下,所以特别住了这个酒店并在入住时就预定了下午茶,可是这时候被告知没有预定的记录,整个人就感觉很遗憾。不过还是有点庆幸的,下午茶中没有包含良木园最有名的榴莲系列甜品,而我们的中饭貌似还没有消化完,所以叫了room service,在房间内享受榴莲的盛宴。不管是榴莲泡芙还是榴莲饼,都是超级赞啊!一本满足!

喝完下午茶,写完明信片之后,就出发去松发吃晚饭了。

之前去吃过黄细骨的肉骨茶,简直失望到家。但是喝了松发的肉骨茶之后,一下子就打破了对肉骨茶的失望,那个叫好吃啊!最后吃完的时候,还买了他家的肉骨茶调料准备回去烧一下。

PS,说到明信片,因为酒店有卖邮票和代寄明信片的服务,所以我是将明信片交给酒店代寄的。可是我从新加坡回来已经两个多礼拜了,却还是没收到明信片,也不知道是哪里出问题了。所以大家还是亲自寄吧○| ̄|_

今晚的重点当然是来福士酒店的long bar啦!地铁出站后直接走通往来福士商场的那个出口,来福士酒店就来商场的后面。long bar则在酒店的二楼。

进入酒店,服务生会问你做吧台还是做哪里,我选择的是一般的椅子。酒吧的二楼到晚上似乎有乐队,可以我们没上楼只听到音乐声,所以不能确定。

服务生在点单的时候会问你是不是住这个酒店,我回答不是,她立即说了声:欢迎来到来福士酒店。这是我感到很温暖。因为麻麻不能喝酒,所以我帮她点了一杯无酒精的新加坡司令,而我则是点了一杯传统的新加坡司令。果然还是有酒精的好喝。

Long bar的特点就是花生壳可以随意扔在地上,本来一开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把桌子上的花生壳扔到地上,后来觉得没什么异样,就直接扔啦,啊哈哈哈,也是感觉逗逼。

于是在新加坡的倒数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八天

定的是下午的飞机,所以早上就睡个懒觉理理东西就check out了。

据说樟宜机场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所以就打算花半天的是在逛机场了。

从乌节路到机场车程就半小时,所以说新加坡真的很小嘛~

关于樟宜机场的小贴士:

1. 斑斓蛋糕在T1、T2才有,T3是没有的。但每个航站楼之间都有摆渡地铁可以到,所以时间充裕的可以去别的航站楼买。

2. 关于在机场购买香水,我是想去买Taylor swift的香水的。但是我逛了ION都没有找到,本以为会在机场有,却被告知只在T1和T2的出境大厅才有卖,我也是一口老血吐出来。

3. 机场有很多按摩椅和供人睡觉的地方,但是先到先得,你们懂得~

4. 要买中华牌香烟的,最好在樟宜机场买掉,因为回国后到上海的日上根本买不到,断货啊!

这次的航班没有延误,但是有跟旅游团坐一起的关系,十分吵闹。空姐和空少服务得也是力不从心╮(╯▽╰)╭

晚餐的菜单,但是想要中式晚餐的我却被告知没有了,那个空少每次看见我都要跟我说声抱歉,搞得我很不好意思。西式晚餐也蛮好吃的。餐后甜点是梦龙。

就这样结束了新加坡的旅程,挺舍不得的。在签证到期之前,争取再去一次。

狮城,一个小而美的国家。

尾声

谢谢大家的支持!

虽然更新比较缓慢,但是我还是一点点的写完了~~~

之后我也会抽空修改,并增加一些小贴士和交通信息~~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14 01:0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14 13:56

你慢慢写,我慢慢看~等我4.1去玩,应该能够写完啦.。哈哈哈

2016-03-14 15:5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14 20:25

引用 chendalong 发表于 2016-03-14 01:02:34 的回复:

回复chendalong:我也是开始尝试写~主要是做了太多的攻略不想浪费(*^__^*) 嘻嘻……

2016-03-14 21:16

引用 xianxu 发表于 2016-03-14 13:56:05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xianxu:是滴是滴,相互狂拍,很爽的

2016-03-14 21:17

引用 汐漓 发表于 2016-03-14 15:52:37 的回复:

回复汐漓:是嘛是嘛,希望对你有帮助~我会努力更新的!

2016-03-14 21:17

引用 卡门 发表于 2016-03-14 20:25:09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卡门:谢谢鼓励~

2016-03-14 21:18

怎么没了,还等着看呢。

2016-03-15 14:55

继续!!!

2016-03-17 14:18

引用 ❤淇淇酱❤ 发表于 2016-03-15 14:55:38 的回复:

怎么没了,还等着看呢。

回复❤淇淇酱❤:完结啦~谢谢支持哦~

2016-03-28 12:40

引用 alice1225a 发表于 2016-03-17 14:18:49 的回复:

继续!!!

回复alice1225a:已经写完啦~谢谢支持!

2016-03-28 12:41

引用 珑鸢 发表于 2016-03-28 12:40:37 的回复:

完结啦~谢谢支持哦~

回复珑鸢:想问一下老巴刹 牛车水小印度哈芝巷之间怎么走啊,一直搞不懂。。

2016-03-30 17:06

引用 ❤淇淇酱❤ 发表于 2016-03-30 17:06:32 的回复:

回复❤淇淇酱❤:我从老巴刹走到过鱼尾狮公园和金沙过,去China town是坐地铁的。新加坡天蛮热的,如果容易迷路的话还是坐地铁会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