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遇见你❤北海道十日行❤登别函馆洞爷钏路知床札幌

Hi Hokkaido
Bye Hokkaido

出发前准备

我和回回北海道闺密游的大体行程为上海✿►成田机场✿►新千岁机场✿►登别✿►函馆✿►洞爷湖✿►札幌✿►钏路✿►知床✿►札幌✿►名古屋机场✿►上海

关于机票
8月初某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和回回无意中提起想去日本,结果一拍即合马上定下去北海道这个大方向和时间,一切都还在完全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都商量好惹(◡‿◡✿) 两个人效率杠杠的。◕‿◕。 宝宝说想坐ANA,不管不顾要转机的麻烦我就看机票惹,订了去程成田转机回程名古屋转机(那时票子就已经开始紧俏了),来回机票每人4,222软妹币。

关于住宿
拖延症严重的回回宝宝真是急死我惹... 春节的住宿有多难订你们造吗 (,,Ծ‸Ծ,,)  在我狂风暴雨般的催促下,10月将住宿全部订好,虽然1月的时候又改动了一次...
先说一下airbnb,由于温泉酒店超了预算很多,札幌的住宿我们是在airbnb订的。10月订的时候已经有很多好的民宿都订完了,我们订的kenta这家还没有开放2月份的预订,我直接联系Kenta让他给我们单独开了个special linkage让我们预订。事实证明这真是明智的选择,平均每晚不到500软妹币,并且在我们去之前kenta正好新租了一个小单元,就给我们两个单独住不用和其他人合住,让我们方便很多。并且在某一天我们购物实在太疯狂的时候,kenta还驾车来地铁站接我们回去,感动到泪目(⁎⚈᷀᷁ᴗ⚈᷀᷁⁎)
再来是我们本来订了两晚在知床的住宿,可是临出发某回回觉得购物时间不够,移了一个晚上去札幌!!!(ಥ_ಥ) 虽然事实证明购物时间还是不够...

关于预约餐厅
这次在函馆札幌的晚饭全部是我事先在tabelog上查好后让在日本的朋友打电话帮忙预订的,种类包含了怀石、寿司、和牛、海鲜。其中有米其林的温味和鮨一幸,在下面的游记里会有大量图片( ˘ ³˘)♥

关于JR
我在元旦的时候淘宝买了北海道的JR PASS,10日内任选4日的那种,1,093软民币,按汇率来算比当场买便宜。
然后一月在APP上预约了湿原号列车,但twinkle bus在网上预约不到,我们是在新千岁机场的JR买的。

关于装备
很多宝宝们被北海道的温度吓到惹吼~ 由于我常年不穿me more cool,可是也不禁被-15 ℃的温度给吓到了,带了两条厚的连裤袜过去●▂●  事实证明完全不需要!北海道的温度虽低,但体感温度完全不会冷过上海北京◕‿◕

大家都觉得我外套很薄,可是我已经把我最厚的外套穿去惹(..•˘_˘•..)  墙裂推荐带一件我这样帽子很大的外套,因为那边经常会下雪,这种帽子能把耳朵以及侧脸都包裹住,非常保暖,只有正脸会迎接到猛烈的大雪꒰๑´•.̫ • `๑꒱

鞋子的话,我完全没有发言权,买了双ugg新款(外表正常休闲鞋里面有厚层毛的那种),两次在雪地里冰到脚趾没知觉,而且走路一直打滑ミ●﹏⊙ミ 我们去的几天基本每天都下雪,有的比较偏僻的道路或者刚下完大雪时候的路是没人铲过雪的,那种路要特别小心陷进去;还有一种是已经积了有一段时间并且变成冰了,滑得不要不要的,这种更要小心,亲眼看到过几个人滑倒...

wifi我在淘宝上租额,好像搞特价时4块钱一天,最后我们由于飞机delay晚了一天还只要出示delay证明就不用赔钱惹(◡‿◡✿)

关于换钱
大大大失策啊!我在临出行前一天2.1在工商银行换了2万日元,当时的汇率只有0.0554,等我2.11回来那天汇率已经上天了到0.0588,一直在忏悔为什么不多在国内换一点(,,•́ . •̀,,)

出发前一晚把两个人的护照、淘宝上买的JR PASS以及换好的日元都放进小包包里,早早睡觉准备第二天出发惹。:.゚ヽ(。◕‿◕。)ノ゚.:。+゚

上海❤❤❤登别

上海浦东机场
拖着箱子与沉重的步伐 宝宝来到了机场( ´◔ ‸◔`) 一月各种双休日出差已经筋疲力竭_(:з」∠)_
然而本宝宝还是打扮了一番箱子 小清新风格登场o(>ω<)o 最后在札幌这个箱子还坏掉惹... 最后的遗照(╥╯^╰╥)

再见,我的大白。

ANA
办理完登机牌等手续,我们就去领wifi了,把淘宝的订单号给他然后刷了500块的预售权就好了,其实很方便。但由于人比较多,很多人一起办搞得比较混乱,大概留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安检过后我们就进日上去逛了~ 由于回回刚从土国回来没多久,而我一个多月前刚去过韩国,所以日上就逛了一小会儿,我们每人入了一瓶miss dior的香水,回回还买了个娇韵诗,然后就开始再一起商量后面的行程细节了。

准备起飞啦╭(′▽`)╭(′▽`)╯

东京成田机场
第一程是座位为343的大灰机,我选的是紧急出口的位置,宽敞极了哈哈哈~ ANA的飞机餐没有想象中的好吃,但和东航什么相比还是高很多个档次额。里面的味增鸡块给十万个赞ლ(´ڡ`ლ)

转机时间有四个小时,而且我们的飞机还早到了,于是一切笃悠悠٩(๛ ˘ ³˘)۶
先确认了北海道的JR PASS在东京不能换,然后确定了在atm取钱是单笔收固定手续费决定等不够再换(错误的决定)( ´•︵•` )
再然后... 我们就无所事事了
也不饿,也没什么好逛的,因为不准备背那么多东西去玩,问了下航空公司今天只有我们那班飞机去新千岁,于是很郁卒地在按摩椅上躺了半个小时...
最后决定去饭惹,兜了一圈选了家看上去最好吃的(◕‿◕✿)

然后去观景层欣赏了日落,还敲了章(。◕ˇ∀ˇ◕)

结果就是拍照拍嗨了... 一路狂奔赶飞机!!!
上了飞机后被一群初中舞蹈队女生环绕,好多胶原蛋白啊︶ε╰✿
在飞机上迷迷糊糊醒过来喝饮料,要了一个看上去是热的,结果发现是汤诶是肉汤诶orz...
糗大惹ヽ(.◕ฺˇд ˇ◕ฺ;)ノ

JR PASS
到达新千岁机场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听说JR外国人的那个柜台晚上6点就关闭了,很担心。过去之后说明意图要换JR PASS果然被告知已下班了(●>∀<●)不死心跑过去找了美丽的姐姐问,姐姐说JR PASS这里不能换了,但是可以帮我们订twinkle bus!!!然后一查说有票!!!开心死惹有没有~~~欢欢喜喜拿好twinkle bus的票票和湿原号的票票,JR PASS就等到登别再换惹(●’◡’●)
蓝后... 为了省2k日元一张票,我们舍弃了坐火车早半个小时走的选项,选择了坐晚上10点的大巴走(◍’౪`◍) 到达登别的车站已经快11点惹... 一下车就陷在雪堆里差点摔倒完全站不稳... 路上车也没什么更别说路人了(;´༎ຶД༎ຶ`)

车前大灯
上车的时候新千岁已经开始飘雪,车开到半路已经变成鹅毛大雪,幸运的是我们下车的时候雪停了。下来之后一片漆黑,连路灯都没有,上图的灯光时停在后方的一辆私人轿车开的远光灯。当时完全惊慌失措,因为我们朝路口艰难行走的时候那辆车就开着大灯又朝我们这里行驶了一点 ˋ(′~‵”)ˊ 在中国这绝对是坏人图谋不轨的板子是不是!后来我细想觉得是因为人家看没有路灯我们怕我们摔跤所以为我们照明... (●’◡’●)ノ♥想想又被感动到

孤独地行走在空无一人的路上,而且还受到了惊吓(当时并不相信日本好心人多),准备去JR站门口打车,然而对往哪里走也有了不同的意见,整个有点懵(“▔□▔)/\(“▔□▔)/
就在这时,有一辆车从我们的左边驶过,司机探出头来用日语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其实我不太懂日语但是我很神奇的听懂了),我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一般马上挥手点头,于是车就调头朝我们开来惹。车上是一对中年夫妇,车主很热情得帮我们提行李上车,并且问我们要去哪儿 (ʘдʘ╬) 我还是有疑虑是不是遇到坏人的,但实在是没有其他办法了于是认命地上车惹。一路都非常警戒,夫妇俩都不会说英语,但我勉强辨认出他们在聊说我们俩肯定是大巴下来太晚了没有车坐,又打不到车等等在分析我们的情况,我就比较安心地开始和回回讨论等下是不是要给人家一点钱什么的...最后到了我们酒店门口,夫妇俩跟我们告别就走了,我们也始终没好意思拿钱给别人怕玷污了人家的一片热心肠,当时真的是感动到想哭 (⁎⚈᷀᷁ᴗ⚈᷀᷁⁎)  怎么会有那么好的人的啦(ღ˘⌣˘ღ) 回回后来和我说她也想在中国做这样的人(´◔౪◔)

泡汤♨️
到达酒店已经晚上11点了,简单的放下行李我们就去泡在日本的第一次汤惹゜(´∀`)♡
因为时间比较晚的缘故,我们包场了整个浴场,一个个泡过去解除了一天的舟车劳顿,最后在露天风吕还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拍个照反正就只有我们两个,但由于那里水气太重为手机着想放弃惹...
露天风吕里身体暖暖的,脸上冰冰的,看着外面堆着一层一层雪的树木,想着刚刚的好心人,感觉很幸福ƪ(•̃͡ε•̃͡)∫ʃ

泡完汤要干什么嘞?
当然是吃冰激凌!!!
就在泡汤外面的自动贩卖机买的,都很好吃哇(・∀・(・∀・*)

下次再去北海道我一定要在登别住两晚,那里的汤很好,而且温泉酒店的价格也很适宜(*´∀`*)

登别熊🐻牧场❤地狱谷
第二天我们早起又去♨️惹 对温泉是真爱哇♥ (๑ơ ₃ ơ)ﻌﻌﻌ♥
然后就在热心中国人的帮助下确认了去地狱谷和熊牧场的方向,向着熊牧场出发惹!第一次在雪地冰地上走路,要完全小心翼翼保持平衡才行,所以一路都走的很慢╮(๑•́ ₃•̀๑)╭ 短短的阶梯路我们大概走了十几分钟才到达缆车的地方
上去之后接连看了三个表演,分别是狗狗站立表演,看大黑熊的卖萌,以及最后傲娇熊罢工的场面╭(●`∀´●)╯╰(●’◡’●)╮
我和回回都被冻的脚趾失去了知觉,我扔了一片仔成田机场买的暖宝宝进鞋底,结果完全没有发热而且还把鞋熏臭了(¬、¬)
哼唧哼唧哼唧

看到那只做stretch的🐻了没有?还有熊熊会挥手来讨要苹果额哈哈哈 萌萌哒(//▽//)
去完熊牧场后我们就问了当地人的推荐去次饭惹... 本来想去那里很popular的拉面店的,然后发现人太多,要我们在门外排队,只好换了另外一家登别海鲜馆去次刺身饭了~刚坐下外面就开始下雪,而且越下越大,等我们吃完走出去已经是鹅毛大雪٩(๑´0`๑)۶

上面这个烤玉米虽然很贵可是真的好好吃啊!🌽本身就很甜,再加上外面浓郁的酱汁,完全吃的干干净净ฅ(๑˙o˙๑)ฅ
出去雪太大只好戴上帽子

离开登别
逛完地狱谷我们就会酒店拿行李惹(●′ω`●) 从温泉村前往登别车站的🚌就在我们酒店的对面 要先在车站里买好车票然后排队上车(//▽//)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还好后来都坐到了位置
TIP: 可以事先问酒店要各种公交车和JR的行车列表,北海道的公共交通一半都很准点,这样比较好安排时间。

下面隆重介绍我觉得在北海道吃到过的最好吃的冰激凌🍦,好像是500yan一个,奶香味十足!!!然后是那种很细腻的口感,不会感觉到有冰的存在。:.゚ヽ(。◕‿◕。)ノ゚.:。+゚

因为JR PASS在新千岁没有换好,特地提前一个小时到JR站,车站就小小一个,也只有一个老大爷帮忙买票换票之类的事宜,我们又超幸运的遇到了在登别留学的中国姑娘当志愿者,主动过来帮我们买票,于是我们把哪天要去哪儿的行车班次都告诉给了姑娘,姑娘帮我们和老大爷做沟通(老大爷岁数有点大眼神不太好所以动作比较慢),大概花了近15分钟,把我们在北海道所有的JR票都换好了,感觉松了一口气ฅ’ω’ฅ 然而我们后面已经排起了长队(;¬_¬) 而且那位姑娘帮完我们后就去忙其他的了... 感觉也是幸运到不行꒰๑´•.̫ • `๑꒱

飞速行驶的列车上拍下的落日
其实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海上的落日,有的时候在大巴上,有的时候在列车上,有的时候在山顶上。
我最大的感触是,每次看看天空,看看落日,踩踩脚下的雪堆,就觉得很幸福,还好我来了。

函馆

夜❤函馆
到了函馆已经是晚上惹,之前已经预约好的晚上8点的梅乃寿司,于是赶紧先找到酒店放行李。
可是函馆车站前的灯真的好漂亮好漂亮(´,,•ω•,,‘)

梅乃寿司店隐藏在一个高档住宅区里面,一条黑漆漆的小路,大概走个5分钟左右,然后让人眼前一亮的干净整洁的日式风格。
由于我是之前预约的,给了我们一个包厢,绝对可以在里面打滚(๑•̀ㅂ•́)و✧

总的来说无功无过,味道确实是好吃的,价格也算是合理,这些折合成人民币550一餐。但由于后来吃过鮨一幸的寿司之后,就觉得这餐没有那么惊艳惹(,,•́ . •̀,,)
吃完饭之后服务员来问要不要帮我们叫taxi,我很傻呵呵地说我们坐steam bus回去,结果人家愣住了哈哈哈。
这里的公交车分普通的电车和steam bus两种,差不多要半个小时一班,我们去早了傻等一刻钟。

蓝后,就回去泡汤惹~咔咔 (๑>m<๑)

函馆朝市
第二天8点起床又泡了个汤 ︶ε╰✿  怀着满满的期待跑去函馆朝市觅食
可是我对朝市有些失望... 里面基本都是游客,没有什么本地人光顾,第一个吃的扇贝也觉得有点腥,肉质也不紧实 ( ̄^ ̄)

吃完扇贝又转战我攻略上的只要500yan的海鲜刺身饭店
这家真的很不错,虽然倒水什么都要自助,但是海鲜很新鲜而且真的很便宜,里面坐的一半以上都是日本人。

超级喜欢那个上面的肉松!!!咸咸的鲜鲜的~~~ 至此我的食量还是正常的,基本就吃两口停筷饱了๑乛◡乛๑

没有看到传说中的吊乌贼(╯#-_-)╯~~~~~~~~~~~~~~~~~╧═╧
我最期待的重头戏好不好!!!
然后看了看干贝的价格默默心惊肉跳,准备再寻寻其他的地方买....

函馆热带植物园
前一天晚上在steam bus上买的一日pass,貌似是600yan一张,然后我们就踏上了去热带植物园看猴子的旅程。
下车之后我们大概走了20分钟,其实本身路并不长,但都是积雪和冰地,走起来超级慢的,我还好几次踩进了雪堆里_(:з」∠)_

然而植物园中只有猴子泡温泉是好看的哈哈哈
看完之后猴年只有一个愿望
就是安安静静当一只每天只需要泡温泉的🐒
这个我没有拍照片只拍了一段slight哇 骚瑞哇
给大家看看植物园附近的风景好惹(。→‿←。)

还在植物园遇到一对上海夫妻,哈哈哈,我在摆拍扔雪球的时候蜀黍说“举着干嘛,扔她呀,举着累伐啦” 顿时笑死

我们还在超市买了好吃的草莓🍓(๑˘ ˘๑)
虽然真的很贵哇,就几颗要480yan

回回的一秒钟变格格 哈哈哈哈哈(●´∀`●)

函馆山夜景
被评为米其林三星的夜景--函馆山夜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真的美得让人舍不得眨眼睛。
我们下午四点左右就去惹,那个时候旅游团还木有来,可是等到5:30天快黑的时候,大批旅游团涌上来了就 ε=ε=ε=ε=ε=ε=┌(; ̄◇ ̄)┘

记得票子也留着哦,因为下山的时候也要检票额✿◡‿◡
到山上的时候天还没黑,已经被眼前的景色所惊艳,但我们拍着拍着手机都自动关机了...可见有多冷...(●>∀<●)

等到旅游团上来,我就放弃拍照了,静静欣赏一下夜景就好惹ლ(´ڡ`ლ)
其实可以一上去就在那里的餐厅坐着,一边吃饭一边等待天黑,其实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呢~
我们随着大帮旅行团一起缆车下了山,回回其实想去金森仓库逛一圈,但由于那个路实在太滑,而且我想到小樽的仓库群反正也会去,就提议说要不算了先去吃饭吧,回回暂时性的答应了,于是我们踏上了去村上海胆的道路♪(^∇^*)
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
天黑路滑回回接电话,朝市周围的店基本都关门了,灯都没有,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亮灯的地方想去问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是我们找的村上海胆!!!

讲真,好吃爆了!!!强推!!!这里的海胆有一种鲜甜,真的是甜的,就算有wasabi的味道,也掩不住那股海鲜带来的海洋的清新以及甜甜的回味ԅ(¯﹃¯ԅ)
但这顿饭由于气氛不佳,我们俩吃的都不多,海胆饭没吃完好心疼>ㅂ<

金森仓库群
外面开始下大雪惹,回回开始要折腾惹,要去金森仓库群...
宝宝已经累的双眼皮都不见惹_(:qゝ∠)_
本来生气想说让她一个人去,结果还是放心不下傻傻跟去惹...
然后就发现人家都关门了...关门了...了...
只好傻傻吃个汉堡压压惊(눈_눈)
这次旅行真是把原来觉得遗憾来不及吃的都意外的给吃了
也是幸运的不行๑乛◡乛๑

函馆朝市❤乌贼刺身

第二天一大早就开始下大雪惹♥(。→v←。)♥
🐒开森
走到一半回回让我停下,原来无意表演了睫毛接雪花❄️
就是题记的那张照片惹
然后今天去发现传说中的钓乌贼🐙开着哇!!!赶紧排队去钓!!!
感谢亲爱的回回将这个宝贵的机会给了我,虽然我很丢脸得钓了真的很久...

像这样把触脚放进酱油里,会动哦!坐在我们对面的台湾一家三口一开始就这么用筷子夹起来说怎么不动,我说你们放进酱油里就会动惹,结果他们都吓死了不敢吃,互相推让说你吃呀(´・ω・`)  然后那个麻麻说小姐你吃不吃这个呀?给你好不好?谢谢谢谢 :.゚ヽ(。◕‿◕。)ノ゚.:。+゚ 笑死我了,请我吃东西还要谢谢我,结果我就很开心的笑纳了(๑>ڡ<)☆

然后我们到朝市外面的小摊上买了很多small的干杯,折下来差不多500块一斤,而且要付现哦ヽ(.◕ฺˇд ˇ◕ฺ;)ノ
回家做汤或者做蔬菜放一些,很鲜的,而且一点都不腥(¯﹃¯)

临走前的疯狂

冰天雪地来见你

以微笑

以单衣

洞爷湖

出发
等我们上火车的时候神奇的一边下雪❄️一边出太阳惹☀
有一点要提前告诉大家,很多车站的站台都没有电梯...所以要手提行李上下楼...请行李很重的盆友做好心理准备(〜 ̄△ ̄)〜

北海道就是要喝牛乳吃冰激凌🍦哇
这里的牛奶真的很好喝,质地很轻薄,但是奶香味完全浓厚。

到达洞爷湖
一进门就是非常宽敞的大厅,准备的酸酸甜甜的果茶和饼干让我们在等的时候享用,然后会有服务人员帮我们拖行李带我们去房间,并且介绍房间和浴衣的使用。
我们在洞爷湖的时间基本都窝在酒店里,因为本身房间的风景就非常好,而且温泉也很舒服,推荐!

这套羽织是我自己在国内买好带过去拍照哒哈哈哈
那天因为到的比较早,风景太美,房间太嗲,我们都兴致非常高(*≧m≦*)
下面是发神经般的多图预警

大爷 来玩嘛~

合照系列

哈哈哈哈哈 我们玩得可嗨了
回回简直全身充满了喜剧细胞

房间的点心&茶🍵

自助晚餐
嗯 这里的房间都包早晚饭的自助ヾ(。・ω・。)
从这天开始我的食量就出轨了...

这个不知道是牛肉还是鹿肉的我吃了五盘...
是的...
吃了五盘...

除肉以外,我大概拿了四盆吧...
拿了四盆ლ(´ڡ`ლ)

唯一的缺点是这里的生鱼片是组合式的,可是人家只爱吃三文鱼又不想浪费( ᖛ ̫ ᖛ )
还好有回回自告奋勇收尾那些金枪鱼等的鱼片...
让它们死得其所(˘❥˘)

回回之前穿的是酒店提供的红色浴衣,去♨️前我换上了蓝色这套
9点的时候有🎆烟花表演,我们在顶楼一边泡汤一边敷面膜一边欣赏了这美丽的烟火
到露天泡温泉的时候开始飘起了细雪
一切都美好到不像真的

睡到自然醒(我们基本都没怎么搁过闹钟,因为我这个老人家的生物钟不会超过8点醒)
拉开窗帘伸个懒腰٩(๑´0`๑)۶
洗洗弄弄去吃早饭惹

其实早饭吃的比较匆忙,因为我们拍照拍久了时间有点来不及...但仍然拿了我最爱的牛奶丸子加红豆ฅ(๑˙o˙๑)ฅ
急忙上去把行李塞好拿下来退房,然后等着酒店的大巴送我们去札幌

到了北海道我真的是一上车就睡,不管是大巴还是火车... 想来想去还是出发前连续上了一个月班外加出差累到了...(,,•́ . •̀,,)

由于全程需要三四个小时,大巴会在中途停一下让大家下来活动一下,停在了喜茂别的一个小站,又下起了大雪。
之前在进洞爷湖的时候我就和回回嚷嚷“如果车子能停下让我去树林里走一下该多好啊( ˘•ω•˘ )“
然后趁这个时候就真的进树林里拍了张照:.゚ヽ(。◕‿◕。)ノ゚.:。+゚
上车之后看到有人在吃冰激凌🍦,我们俩顿时两眼放光
拜托了司机大叔等一下下,回回飞奔下车买了回来╭(●`∀´●)╯╰(●’◡’●)╮

#所谓吃货的执着#
#并没有觉得丢人#
咔咔

蟹本家
原来在排札幌餐厅的时候忍痛舍弃了蟹本家,但到达札幌后发现离火车出发有一个半小时的gap,决定去碰碰运气。
车站出来走5分钟就是蟹本家,但由于路很滑我们走了蛮久的꒰๑´•.̫ • `๑꒱
过去不用排队,我们纠结了一下,点了个雪蟹火锅和一个水煮毛蟹,事实证明吃这玩意儿很费时间,最好留个两个小时,不然会像我们一样吃的手忙脚乱,最后不得不放弃了一些肉少的部分...
火锅的汤真的不错,送的蟹黄也是真的好吃炸了 ≥▽≤
本来看游记说会最后在火锅里放米饭和蛋熬粥给你喝的,可是问了服务员说没有... 很失望额╯#-_-)╯╧═╧ ( ╯#-_-)╯┴—┴

钏路

柿饼少女
吃了太多蟹了... 最后一大半都是我吃的... 因为某回的动作太慢( ¯▽¯;)
吃个柿饼压压惊

居酒屋 ❤ 炉端烧
到酒店的时候天已经黑啦 ლ(╹◡╹ლ )
我们跟着google地图去找老婆婆家的炉端烧了
看过各种攻略的盆友们你们一定知道钏路那家著名的老婆婆炉端烧吧
结果走到半路wifi没电了( ཀ͝ ∧ ཀ͝ )
走到那家店都是人啊全坐满了... 后面还排的都是人...
于是我们决定周围看看有什么其他店吗ᕦ(ò_óˇ)ᕤ

并不知道点名哇,可是生意好到爆,过去还等位了5分钟...
但是店员都不太会说英语,我非常想吃石狩锅,但是沟通无能,只好作图一副...
然而人家说那个要预约额不让我点(;´༎ຶД༎ຶ`)

等菜的时候隔壁桌的叔叔阿姨请我们吃鸡皮┐(─__─)┌
本宝宝从来不吃鸡皮的呀啊啊啊啊啊啊
可是不想拒绝人家的好意还是硬着头皮吃完(。≖ˇェˇ≖。)

吃完其实已经饱了,烤鱼很好吃很好吃!
但还是放不下婆婆的炉端烧,跑回去一看有空位了,就随便点了几样...
赶紧味道很一般诶
土豆好吃,外面有黄油的香味和奶味(ღ˘⌣˘ღ)

而且日本的店家结账的时候很多都不给明细,只给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价钱...
这家店也是贵出了新高度,貌似就这点东西要人民币100多...
啧啧啧
觉得还是居酒屋更好吃一点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吃完简易早饭,有溏心蛋我就很开心了啦o(^▽^)o
其实我们去的有些晚了... 人家都开始收摊了... 我们就很不好意思地埋头狂吃

酒店前的小路单衣留影一张o(*////▽////*)q
然后就逛去了币舞桥~~~ 原来觉得雕像什么也不过如此,但跟着小盆友往深处走去,发现别有洞天。

完全原图无ps或调色(●’◡’●)ノ♥
那里正好在举办小盆友的节日
有矮矮的冰雕迷宫和滑滑梯
炒鸡cute

还有超级萌的小海狮
其实我合照了的
但血的教训告诉我 不只是会在男票的相机里丑 在女票的相机里一样థ౪థ

一路都在催回回,因为过去之后还要敲章和买冰激凌哇
结果幸好我们到的早,发车时间比回回记忆中早了20分钟( ̄へ ̄)
急匆匆买好冰激凌就上梦寐以求的湿原号啦

湿原号
一上车找到位子就去排队买布丁🍮去惹!!!
貌似是350日元一个,真的非常好吃~~~带着奶香和芝麻香,比后面吃到过的布丁都要好吃几百倍。
车上还有人烤鱿鱼的,一股鱼香,外面是绝美的风景。

Twinkle Bus
在车上遇到一对中国夫妻,聊起来后面坐Twinkle Bus的事,他们说只买到了一程的。感觉自己万分幸运两程都买到了~他们说2.3再订就已经没了,不知道我们2.2晚上是不是买走了最后两张。
下了湿原号给我家回回买水去,回回搞敲章,然后顺利搭上Twinkle Bus~

Twinkle Bus有点像那种旅游线路,会在中途停三次,每次15分钟左右,停的地方基本就是一个景点。
但是那天真的是风很大非常冷哇,我完全无法用正常表情拍照片了都...

每天都在追着落日跑
最后一站停的时候正好太阳沉入云层与大海

有没有看到后面海上的浮冰?当时的我并不知道原来所谓的流冰漫步就是在这些浮冰上行走...
后来我们又遇到了在湿原号上交谈的小夫妻,然后看到了树林里很多的动物,像鹿、狍子,最后在下车前还看到一只小狐狸,萌爆了。

知床

除夕夜
我们的除夕夜在这次行程中最贵的酒店度过,这也是我一早计划好的,毕竟想有个好的开始。

格兰酒店北辛夷
对这个酒店很不满意,特别是和洞爷湖的酒店相比之下,性价比极低。
可能是过年游客特别多,大巴下来没人帮你料理行李,就让你排队check in的时候不要拖着行李。
想要升级晚餐也被拒绝,说人多套餐都不可以变化。
也没有人带路去房间,酒店分为三个馆,根本要靠自己摸索。
下次去不会再住这家。

年夜饭
同酒店一样点评,没有洞爷湖的好吃。
特别是甜品部分,让人大失所望。
由于是除夕夜,吃的不满意,还特地叫了酒喝。

询问酒店是否会有烟花表演,说是没有的((٩(//̀Д/́/)۶))
有激光表演,但是离酒店要10分钟步行,而且还要门票,就作罢了。
吃完饭就去上面泡汤了,也是有露天温泉的,对着点还是比较满意额。
飘着雪的时候脸冰冰凉,但是身体泡在汤里烫呼呼的,感觉好极啦。

泡完汤就回房睡觉惹(=ˇωˇ=)
毕竟大年初一还要五点半起床 (๑>m<๑)
自此我自然醒的日子到头了...

流冰漫步
回回说在知床没事干,要有户外活动,早早的在10月就给了我三个选项,我选了个时间最短额,6:00到8:00
但是等到出发前我才发现只有这项的体力要求是三颗星...三颗星...( ‘-ωก̀ )
一大早在酒店门口等
等来了一个大叔领着我们上了小面包车
车上是一家六口,两对老夫妻和一对小夫妻,都是中国

开车大概十分钟左右,车停在上面图片的路边,到的时候已经停了两辆小面包车惹。
教练开始教我们穿衣服,在室外脱鞋脱外套,然后一个个成了小企鹅🐧
重点是,那天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冷(,,•́ . •̀,,)

不要问我为什么脸那么圆为什么看上去那么胖,那天真的是脸浮肿了(//▽//)
蓝后我们就下海了...
如果从冰滑下去的话水大概到我的大腿根...
这个衣服的防水性很好,可是手套的地方会漏水...
当时冻到鼻涕一直往外流
蓝后
我摔了大概三四次
第一次摔各种惊慌失措,我和那对小夫妻同时站在一块冰上,那块冰就开始失去平衡并伴随着下沉,我一声惨叫宣告失去平衡连累着三个人一起入水...
然后还有一次冰都被踩碎了,我就直接跳下水,发现腿被两边的冰卡住了,,Ծ‸Ծ,,
于是乎,我原来准备把冰搬走,发现还挺厚的,就徒手把冰层翻起来了... 翻起来了... 把回回看的惊呆了ヾ(*´▽‘*)ノ

图中的大叔就是我们的导游兼教练
(为什么我的脸那么圆啊啊啊啊啊)
回酒店就赶紧吃早饭理行李退房,赶酒店9点的车去知床斜里坐JR

到了斜里站的时候离发车还有一个半小时,然而斜里也只是个小破车站,周围什么东西都没有...
我们想寄存行李出去转一圈,但是车站的帅哥要收我们490日元,果断找了个角落把行李扔着就走了...
找到一个超市买了点薯片什么的,就回去写明信片了,一直到发车。

这是别人家的鱿鱼干(´,,•ω•,,‘)
下面是我们买的布丁和蓝色汽水
布丁味道还不错,虽然没有湿原号的好吃
汽水就是雪碧的味道!带一点点酸味(ㆀ˘・з・˘)

其实人家自拍脸还是尖尖的( ˘ ³˘)♥

北滨
因为非诚勿扰而出名的一个小站,火车在那儿停了十分钟。

中间还要转一次火车(,,•́ . •̀,,)
但是买到了很好吃的便当🍱

这次最大的遗憾就是吃不过来(╥╯^╰╥)
便当里的扇贝和蘑菇都超好吃,甜甜的,后悔没有多买点火车便当吃

札幌

冰雪祭
就在大通公园,我们就转了一圈,买了个章鱼小丸子吃,然而并没什么好看的或好吃的ヽ(.◕ฺˇд ˇ◕ฺ;)ノ
没有照片sorry啦

和牛いしざき
札幌就剩吃吃吃和买买买了
这家和牛在大众点评上有,地址是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4条西5 第四藤井ビル7階
我们在大通公园附近迷了路... 然后wifi没电了... 遇到一个很好心的小哥,他说不来英语,但走了五分钟把我们带到了那家店所在的大楼门口!!!
一共点了三份肉,一份雪花牛肉刺身薄片,一份牛排肉,一份特级牛肉。
刺身蘸带有醋味和蛋的酱油,薄薄的一片,只有肉香没有任何腥味!棒极了!
牛小排略难烤,不好把握熟的程度,一开始两块太生了,后面就掌握了,非常非常好吃,外面焦焦脆脆的里面嫩嫩的~
还有一份特级牛肉,只要一变色就吃,到现在一想还口水直流…
两个人一个小包间,私密性极佳~如果去札幌强推!

没有甜品的一天注定是不完整的一天( ͡° ͜ʖ ͡°)✧
以冰激凌结束札幌的第一晚

小樽

Welcome Pass
第二天一早就跑去车站买札幌小樽的Welcome Pass,排队排了半个小时大概...人茫茫多...
买了小樽的一日通以及札幌的地铁一日通,日本的交通真的好贵... 如果是准备要到处逛的话推荐买一日Pass。
坐上火车差不过45分钟能到小樽
我们在车站向小樽运河走的路上进了一家叫“柚子”的小店买了很多东西,后来逛了一圈之后又回到那家继续补货~

汤咖喱
马上就去次了很好次很好次的汤咖喱。
小樽比较出名的其实是两家寿司店,但由于我胃不太舒服而且感觉实在太冷,我们就去了在小樽食堂一楼的汤咖喱。
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推荐这家,真的味道非常好,就叫soup kitchen。
墙裂推荐海鲜汤咖喱,鲜到不行!里面有蟹脚,鱼,鱿鱼,茄子,南瓜,西兰花和半个溏心蛋。再配上一盆香喷喷的米饭,舀一点咖喱汤拌一拌,好吃到爆炸!
全鸡汤咖喱也不错,蔬菜部分和海鲜汤咖喱一样,就是汤汁没那么鲜,胜在有一大只烤鸡,皮酥脆,肉很嫩,也是不错的。
看到很多日本人在吃汉堡肉的汤咖喱,推荐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

好看好吃的冰激凌🍦

回去的路上看到冰雪节的路很漂亮

鮨一幸
如果你只在札幌吃一顿饭,请吃鮨一幸。
一场时长为2个小时,一次7为食客,可以称之为一场show。

儿子主厨,父亲打下手。
从原料到手艺都是一等一的好。

下次去一定要学会日语,在里面主厨只说日语和客人交流额,最右男子会英文简单说一下,但无法和主厨交流始终是遗憾((٩(//̀Д/́/)۶))

早餐
晚上回去超市买了一盒鸡蛋(6只)和一大罐牛奶。
第二天早上一人一杯热牛奶和一只荷包蛋ლ(╹◡╹ლ )

我们的民宿棒棒的,东西一应具全,连盐和酱油都有备好~

北海道神宫
吃完早饭就出发了,想赶在旅行团之前去。
坐地铁下来后要步行20分钟左右,如果不绕路的话,下地铁的时候看到一群小朋友,可能是去圆山动物园,大概4,5岁的样子,炒鸡可爱!

一路的风景都美呆。
虽然路略难走,但是我们在札幌见过最美的雪景,在一片树林里漫步。

进神宫之前要写洗净手,并且将水倒在手上进行漱口。

进去后没怎么拍照片,就拜了拜,里面的空间不大额,很多地方都不得入内,然后抽了签。

最后请了些御守就走了,但回去绕了一大圈,还下起了大雪,冷死宝宝了。

拉面
先回前一晚的酒店去找回我遗落的毛巾... 蓝后酒店的亲切大叔推荐了我们一家很好吃的拉面店!
名字忘记惹... 很多日本人中午午饭都在这家吃额。

点的是辣味增拉面,真的很好吃的说,味道浓郁,而且带辣味很开胃。

炸鸡超级好吃!肉质嫩嫩的而且还带汁水的喂 (♥◠‿◠)ノ

煎饺的味道就略显一般了,比较清淡。

商场里喝的果汁,很贵的说⊙.⊙

白色恋人工厂
冒着风雪我们又来到了白色恋人工厂,正好有灯节,很多小朋友玩的很开心哇。
我们就进去逛了一圈,买了一点饼干,赶时间去下一家吃饭饭的地方。

楼上餐厅人实在太多,排队都排不上,于是来到另一幢楼里买了个冰激淋吃。

温味
下地铁转了一圈又一圈,最后问了人还带错路,靠直觉找到惹米其林三星的温味,我们预约的第一家餐厅。
朋友帮我们订的10,000日元每人的套餐。

温味一共十道菜,每道菜都有讲解,两人一个小包间,但味道上并没有太多惊艳的地方。

松本
狸小路上有名的药妆店,东西比较全,第一天没找到的第二天去也补货上架,就是比较难找。
遇到好心的上海人互相帮助,把打九折的优惠券给了我。两天大概买掉3.5k人民币的东西,主要是日常消耗品如睫毛膏、卸妆水和面膜等,看着都不贵,但十只一买就很多了... 最后我们实在拎不动袋子了,在民宿的地铁站叫了ken来接我们,真的是好人!!!

新千岁机场❤名古屋机场
第二天一早就坐机场大巴去新千岁机场,可是一早下楼我的行李箱就摔坏了,于是在雪地上我是一路拎着走的... 真的超级重... 当时我超级崩溃的。最后五分钟的路走了大概快20分钟。
到机场时间还早,又开始了买买买模式,回回还买了个muji的行李箱托运掉点东西,不然真心拎不动...

日本的最后一只冰激凌🍦

机场里又好吃又便宜的拉面和煎饺~ 推荐!就在拉面街右手边第一家,可以自己选汤底、面条等,要排队的!

好吃的猪肉串~酱汁特别好吃

终于吃到了天妇罗,内牛满面

石锅乌冬,其实并没有特别好吃,但我们吃的超级干净满足。

当当当,名字就是上面👆这个,那个蓝衣吕子就是回回。

还在附近找了一家逼格很高的甜品店,味道还不错啦。

然后悲剧就开始了,广播说浦东机场的可视度太低,我们的飞机飞过去可能会备降在上海虹桥机场或者飞回名古屋
当时我们都以为是开玩笑的,怎么可能啊。
飞机delay了40分钟还是起飞了~

我们还因为delay了一会儿去买了杯星爸爸喝,炒鸡cute的涂鸦~

然后登机了
然后起飞了
然后快到上海
我们在上海附近的上空盘旋了20分钟左右,然后真的决定返程名古屋!!!
WTF!!!
I mean, seriously?!

五个多小时之后我们又回到了名古屋机场,发了这个点心和毯子之后,让我们就睡在登机口。
说是周围酒店全部客满。
当时实在是已经累的神智不清,基本上就躺了一个多小时,电视机开着,灯开着,睡又睡不着。
当时内心超级超级超级崩溃,本来不能睡觉就会让人抓狂,还是这种环境下。

迫于无奈把想带回去和大家分享的布丁吃掉了,因为会坏掉... 这个真的很好吃... 可惜当时没心情享受。

第二天一早发了1,000日元的代金券给大家,然后差不多10点起飞。
飞机餐和前一晚的是一样的,不满意。
至此我在飞机场的登机口待过的一整夜到此结束。
回去之后我找时间写了complaint letter给航空公司ANA,写的时候觉得文思如泉涌,英语好到飞起来,五分钟就写了一大篇,主要问责以下两点:
1. 当时飞去浦东机场试运气是谁的call?是不是一个wrong choice?如果不去说不定酒店还有空房可以提早准备。
2. 就算酒店没有空房,让我们睡在登机口的地上是不是恰当的选项?
但是ANA明确表示这件事他们没有责任,并且给了一千日元代金券已经是歉意的表示了。
呵呵。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ANA所谓的服务根本就是一套虚话,我再也不会坐ANA的飞机。

最后的最后

所以才需要这样一次次的出游
来短暂的喘一口气

再见北海道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14 17:0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14 17:25

很精彩的一次北海道之旅,除了数不尽的美食美景还有很多搞笑的插曲,赞个!😁

2016-03-15 00:29

噢哈哈~游记你终于码出来了!!

2016-03-15 14:33

引用 冷月葬花人 发表于 2016-03-14 17:25:08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冷月葬花人:好啊~你就要那个图上的excel咩?

2016-03-15 17:46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3-15 00:29:52 的回复:

回复树林中慢跑:谢谢哈哈

2016-03-15 17:46

引用 ABC的故事 发表于 2016-03-15 14:33:11 的回复:

噢哈哈~游记你终于码出来了!!

回复ABC的故事:是额... 写了三个周末...

2016-03-15 17:47

引用 Hana 发表于 2016-03-15 17:47:23 的回复:

是额... 写了三个周末...

回复Hana:我看到了~你用MAC写的~

2016-03-30 11:05

成田到札幌灰机上醉醉的咸汤。。。
函馆海鲜饭时“至此我的食量还是正常的”。。。
还是函馆朝市钓乌贼被可爱的一家三口送了乌贼头。。。
钏路某店里画的石狩锅竟然被看懂了。。。
在网走到札幌JR上,正在美味地吃着帆立贝便当,突然全车厢起来纷纷把座位掉头!!!便当吃到一半内心极度奔溃,虽然那个便当是很好茨很好茨~

以上想起一次笑一次,蛤蛤蛤。。。

2016-04-04 01:55

引用 JesterL 发表于 2016-04-04 01:55:32 的回复:

成田到札幌灰机上醉醉的咸汤。。。
函馆海鲜饭时“至此我的食量还是正常的”。。。
还是函馆朝市钓乌贼被可爱的一家三口送了乌贼头。。。
钏路某店里画的石狩锅竟然被看懂了。。。

以上想起一次笑一次,蛤蛤蛤。。。

回复JesterL:最后一条!!! 我是不是漏掉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