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乡安吉二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7-17
  • 人物/亲子

关于行程

2015年7月18日,正值暑假,我和朋友一起共三个家庭一起自驾游玩了安吉两个景区。安吉空气清新,公路建设得很好,景点众多,是值得一游的目的地。
    具体行程如下:
    D1:7月17日下午5时出发至中国大竹海景区,入住景区农家。
    D2:7月18日上午游玩中国大竹海景区,下午赴安吉县报福镇石岭村,入住农家。
    D3:7月19日上午游玩浙北大峡谷,下午2时返回。

中国大竹海景区

2015年7月17日下午5时,我们三个家庭一行7人从海盐出发,经杭浦、杭州绕城、杭长高速,在安吉百丈出口下高速,由于杭州绕城周末非常拥堵,到达预订的安吉大竹海老边山庄时已经晚上8时了。
    老边山庄是规模较大的一家农家乐,已经晚上8点多了,老板一家还热情为我们准备了晚饭,我们喝了点酒,并询问了老板如何到达景区之后,便上楼休息了。
    7月18日上午,我们步行前往中国大竹海景区,从住的农家到景区步行大约10分钟。由于天下着小雨,一片雾朦朦的看不清楚。中国大竹海是由于拍摄电影《藏龙卧虎》而出名的,景区全部都是翠竹,看了令人赏心悦目。整座小山不高,我们顺着爬到了最高点观竹楼,然后走下来,整个行程也只有1个多小时。

中国大竹海游玩结束发后,我们出发前往报福镇吃中餐,七个人点了土鸡等六个菜,一共150元,真算价廉物美。下午我们赴报福镇石岭村,入住携程预订乡约农庄。
    当我第一次驾车驶入这个山里的村庄的时候,里面繁华的景象让我惊讶,大量私家车停在路边,大都是苏浙沪牌照的,还有大巴不断开进来,可见人气之旺。我马上打电话给老板娘,她出来迎接我们。我们停好车以后,就在边上小溪里玩了一会儿。

刚好有个上海人在钓鱼,他把鱼杆借给我们,我们同去的一位朋友可是高手,一下午在那钓了几十条溪鱼,我忙着把这些鱼全部杀掉洗干净。 晚上让老板娘给我们加工一下,同时还有土鸡、龙虾,特别要提一下老板娘的菜烧得真是一流,同去的朋友对菜的味道要求很高,但是这次也是赞不绝口。特意看了下网上的评价,都说老板娘的手艺是非常棒的。朋友兴致很高晚上喝一斤杨梅酒,我喝了几瓶啤酒,酒足饭饱以后,大家又绕着村里走了一圈,村里很热闹,到处都是外地来旅游的游客,感觉上海的最多,大概因为现在是旅游旺季了,夏天到这里避暑是很不错的选择。走了一圈回来,我们还在农庄的大厅里唱起了卡拉OK,大家轮流高唱,俨然一次演唱会。

浙北大峡谷

7月19日上午8时,我们在乡约农庄吃完早餐,马上驱车赶往浙北大峡谷,景区离我们住的石岭村大约有3公里,没几分钟就到了售票处。我们在售票处领取了7张门票,都是驴妈妈一元门票,就一起进入景区。
     浙北大峡谷山高路远,越走到上面,越感觉清凉,甚至有点冷。由于前几天刚下过雨,瀑布的水量非常大,随着溪水走到处都有流水,到处都是小瀑布。约过了三分之二的路程,到上面参天大树遮住,感觉天好像暗了很多,最上面是一个大瀑布,应该是黄浦江源第一瀑布吧。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12 18:08

引用 allison_ 发表于 2016-03-12 18:08:04 的回复:

回复allison_:刚开始学写,以后尽量写详细。

2016-03-12 18:35

引用 海扬 的图片:

这类峡谷景区在华东一带山区太常见了!

2016-03-13 08:0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13 08:04:45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是的,但这峡谷类的景区离上海很近离江苏也近,有漂流加满山翠竹,所以人很多,全是农家乐,安吉旅游领跑浙江啊。

2016-03-13 08:5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3-14 15:53

引用 cindersnow 发表于 2016-03-14 15:53:39 的回复:

回复cindersnow:评价很高,避暑非常好

2016-03-14 16:33

写得很好跟他的足迹去玩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