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府雪景

feiyu (南京) LV.10
2016-03-12 10:25 288/2

星期四虽然降下了南京今冬的初雪,但因下得不大加之地面温度尚高,并未积下,昨天下午又开始飘雪,但仍很小到了地面就化了,夜间因温度低,结果地面上冻了薄薄的一层冰,踏上去很滑,天气很好久违的阳光也赏光露面了,露出湛蓝蓝的天空,在南京还很少能见到雪后蓝天的景色。背了相机,拿着登山杖就一步一滑地上了幕府山,进入山中,雪裹山峦,漫山遍野流花飞琼玉树银花仿若进入一个白色的世界。忽许是雪后路滑,白雪覆盖下的山中空无一人,分外空寂宁静,只有自己踏在雪上的脚步声,远眺长江烟雾缥缈,滔滔江流和江上行船仿佛冻住般,时不时从树上飘落下的雪雾,构画出一幅虚无缥缈的仙境,颇有空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江中蓑笠翁,独钓寒江雪之意。走过半山禅院,这里古树参天,地幽境僻,上得一高坡,沿台阶拾阶而上就到得一顶覆茅草的亭子,上得亭子,一条大江横亘眼前,走出亭来,树木掩映下两位仙人悠然对奕,一位童子站立中间,全然不顾风雪、寒暑、朝出日落也无论春秋、岁月流逝.....这里空地有3~5~7人,有父母带孩子赏雪拍照的,孩子的嬉笑声打破了空寂静谧,仿佛回到了人间……在我们生活的四周,充满了美好,也充满了情意,在我们生命的历程,充满了生生之机,也充满了洋洋之趣,只要有敏锐的品位就能使一切普通的都变为美,进而使心性变得神奇、浪漫、古典。虽然气温很低,但雪上行走还是让我身上汗渍渍,脱下羽绒服方才感到好受些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