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念那一抹蔚蓝:行走曼谷、踏浪苏梅——记2016年春节家族出游曼谷+苏梅(涛岛、南园岛)

• 出发时间/2016-02-07

2016年春节继续带着父母和姑妈海外晃荡~有困难有不爽有惊喜有狂热有美味,统统都是难忘~

比起码字,还是用视频和图片说话吧~

Schedule

2016-02-13:苏梅
2016-02-14:苏梅-曼谷-成都

Expenses

机票:        成都-曼谷  往返 2677元/人*4=10708元
                   曼谷-苏梅  往返 1632元/人*4=6528元
            L公司苏梅-涛岛  往返 1200株/人*4=4800株(约874元)
住宿:曼谷 airbnb公寓:Chewathai Condo 三晚 1324元
           涛岛:Simple life Resort Koh Tao 一晚*2间 3420株(约643元)
           南园岛 一晚*2间 4000株 (约730元)
           苏梅岛:Chaweng Garden Beach Resort 两晚*两间 10510株(约1983元)
浮潜:750株*4=3000株(约566元)
苏梅funny day safiri一日游:219元*4=876元
加上吃吃喝喝、当地出行,人均7300元样子,楼主觉得在春节来说性价比还是颇高的
当然这其中大部分都是在出行前五个月就定好了

吐槽time~

曼谷是伊米一直想去的地方,传说中几步一个庙,东西便宜到爆,这里真心想辟下谣,完全没有觉得很便宜好吗,就连Big C这种大超市榴莲都是二十多块钱一斤,感觉比咱们成都还贵,说好的满街热带水果也是不见踪影,和想象中真的不太一样。。。
        泰式英语吓死人,要么不会讲英语,要么讲了听不懂,连蒙带猜搞个一知半解,你讲的人家也听不太懂,真的是绝了。。。因此导致刚开始不熟悉环境的伊米找个bts走了几条街才终于问到了
        bts真心贵,但是方便,而且不会被坑,taxi很多司机拒绝打表,而且还喜欢绕路,遇上堵车就更恼火,曼谷的交通很诡异,一共四条车道一定是三条车道一个方向,剩下一条车道一个方向,堵车堵得死死的。。。tuktuk taxi也就是嘟嘟车类似于我们这边的火山轮,但是人家是合法运营的,一口价,市区内一般喊200株,砍价150株左右一般没有问题。
        南园岛传说中提前半年都不一定订到房,貌似第三方软件只有雅高达可以预定,然而当楼主提前五个月预定的时候已经显示全部满房,当楼主鬼使神差的点开官网发现不仅所有房间可以自由选择,就连想住哪一间都可以预定~从此第三方软件无爱~楼主住的是A开头的房间,后来发现这边的房间不如另一边K开头的好,因为这边的沙滩涨潮早退潮晚,扛着行李箱过去真的是一种磨难,伊米check in的时候空手走过去都累觉不爱,海水直接摸过膝盖以上,走路完全不爽,还时不时有跌倒的趋势,更别提拎着包拎着箱子疯了算了

First Day:成都-曼谷

步入曼谷,第一件事就是遇上了黑心的出租车司机,绕路加价还强行加收小费真的是全干完了,上车说可以by meter还以为是良心司机呢,同样的路程,来和回价格相差了100株!从此对曼谷的taxi有了严重的心理阴影
       再来说airbnb的公寓,房东倒是要接电话,有求必应,就是答应的事情总是不做,比如说半小时回电话,比如说帮忙叫uber,初来乍到,催也不是吧不催也不是。。。等待取钥匙就等了半天,说好的离bts和airport line都是5min的距离完全是欺骗感情啊,bts确实相对近一点,也要10min吧,airport line至少15min以上。关键的问题是楼下的保安也好,路边的小店老板也好,都听不懂英语,问bts可费劲,伊米边问边走就正好走错了方向,等到终于在一家711遇到了一个会英语的姑娘已经离bts有30min路程了而Google map也正好避开了在离我们最近的胜利纪念碑站标记bts符号不知道为什么,出师不捷啊~这真是天将降大美景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体肤么~
       抛开这些,公寓还是不错的,虽然和想象中还是有差距~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毕竟便宜嘛~

传说中的三张床原来是一张床加一个榻榻米加一个床垫也是醉了

窗外可以看到较为繁华的街景和泳池,公寓配套的健身房和泳池是可以免费使用的,当初就是看上了这一点呢,不过好像都没有人想要用~

放好行李,换好衣服,兴高采烈出门寻觅建兴酒家准备饱餐一顿以弥补一天的舟车劳顿,谁想。。。然后就各种碰壁。。。不过没关系,先来一杯草莓牛奶垫垫~然后每天都戒不掉了~

第一天搞不清siam商圈各个商场,远远望见鼎鼎大名的ZEN、Central World和伊势丹百货就开始兴奋,本以为可以扫一堆货回去的~瞬间办了一张游客打折卡后来发现然并卵~匆匆晃荡了一圈还是执着的想要去建兴酒家~

然后就踏上了寻觅第一百货之行,这一路全是各种shopping mall,感觉把siam翻了个底朝天才终于找到第一百货,其实熟悉了以后真的很好找,就是一开始搞不清各个商场的名称和位置,这个也是什么什么siam的,那个也是siam什么什么的,然后就莫名的搞清了哪儿是哪儿地图都可以省了~终于在踏破铁靴之后找到了第一百货,然而。。。
        门口排满了等待的人,说没有号了,全满了!!!人家千里迢迢从成都赶过来就是连号都排不到的待遇么,况且还是年三十,心里一千只草泥马奔过,完全的不甘心,同时更加坚定了肯定好吃的念头~

没有缘分,只好另外找了一家,貌似也还不错的泰餐~先解决了饥饱问题再说~

路过hello kitty house,没忍住多看了两眼,是不是此刻就注定了过两天还会杀回来呢~

体验tuktuk taxi,真的是惊心动魄,随时都感觉要被甩出去~不过在交通随时都严重拥堵的siam商圈tuktuk taxi还是很占优势的~初来曼谷就这么不完美收场了~

窗外的夜景~

Second Day:大皇宫+SIAM+Big C

曼谷大大小小庙宇可谓不胜枚举,伊米一家并没有特别的信仰所以就去地标大皇宫看看就可以啦~本来还打算去一下卧佛寺~后来果断放弃了~完全是低估了大皇宫的人流量,进进出出都是用挤的,排队买票也是一件浩大的工程量,里面稍微逛一逛也要花费比平时多几倍的体力,主要是靠挤,就这样只逛了大皇宫(没有去柚木行宫、玉佛寺)出来也接近下午两点了(可能本来去的也不是特别早哈哈~反正自己玩随性就好~
        大皇宫没有bts,只能选择公交船或者taxi,伊米心想公交船可以顺便一览曼谷母亲河湄南河的景色,所以选择了公交船,bts到Saphan Taskin,码头坐船到N8,就可以步行到大皇宫了~
        说起公交船,船尾各色旗帜代表不同价格和用途的船什么的在春节期间统统不好用好么,反正就是一口价100株一人,没的商量爱坐不坐,说好的30株单程呢,而且完全不要想讲价,反正人家听不懂英语呵呵~

出门一杯草莓牛奶习惯瞬间养成~试试迷你装~

经过坑爹的第一天,接下来伊米对chewathai condo附近及siam商圈的各种怪已经了然于胸,迅速找到Google地图上无标注的bts胜利广场站,路上尝了尝当地的豆浆油条,还不错,感觉整个城市的小街落后我们好多年,最喜剧的是过马路,必定分三截,第一部分是从街道到绿化带,这一部分木有红绿灯,但是却时不时有飞车党从旁边呼啸而过,怎么办,看着没有车赶紧跑,好诡异,第二部分是从绿化带到马路对面的绿化带,这里有红绿灯还比较正常,第三部分就相当于重复第一部分又要和摩托车斗智斗勇,过个街容易么我~

传说中的胜利纪念碑~看到bts我就放心了~

出站以后就能看到码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春节,码头售票处赫然写着“100株/人”,然后见中国人就指着牌子,不给任何选择的余地,知道是坑也没有办法,根本别想试图跟他们说话,他们基本上听不懂或者不想听,只是指着牌子,然后就乖乖买票吧。。。不过这个船倒是直达的。。。
        船上一件救生衣也没有,河水又急,楼主心想掉下去肯定尸骨无存~

顺便一览湄南河,两边有一些泰式建筑,吹着河风倒是惬意~

mark一下我们坐的小破柴油船~
        那股味道直接把楼主拉回了民丹岛夜赏萤火虫那个被冷惨的夜晚
        没想到在这之后我还会再闻到它

下船以后沿着白墙走就是大皇宫,因为只有一个门进出,所以要绕很大一截,不过伊米一行的心情还是很愉快的~

马路对面是一些卖纪念品的小店,街上停满了嘟嘟车~

此刻太阳也渐渐火辣起来~大皇宫的门票是在里面买的,所以要先进大门,第一次踏进大门还是比较顺利的,接下来就是排队买票,虽然排成了长龙,效率还算比较高。
        那么问题来了,大门上一共藏了几只黑乌鸦呢?

看人,看人,还是看人。。。

排队中

门票入手~

拿着门票心想这下可以从从容容的穿过小巷正式进门了吧~然而~却被挡在了门口
        这完全是理解的不同啊,真心没把七分裤当成短裤看待,大皇宫确实明确规定了不可以衣着暴露,谁想七分裤也算不合格
        只好返回去小商店买长裤,顺便就淘了两条大象裤子给爸爸妈妈~
        买好裤子回来大门就成了这种造型~堵得死死的~此刻的内心是崩坏的~要不要搞得进出就这么一个小门啊~这不是为了添堵而添堵么~

路遇貌似当地小学生参观团~

总算进门了~一进门就被这满眼的金碧辉煌震撼了~举目四望都是金色~
        虽然并不信教,怀着敬畏的心情欣赏感叹还是会的~

人满为患,人海夹缝中乱拍咯~存一份那残缺不全的壮观~本来伊米的方向感就是硬伤,这下更是转晕了,每踏出错误的一步想再折回来都是多么痛的领悟~还好没有强迫症患者,走走看看逛逛晃晃挤出去了就算了呗~

四处都是真金~

随时都充满了偷拍与被偷拍~看谁贼的过谁~哈哈~

走廊里都是漂亮的壁画,远远就能看见透出的闪闪金光~壁画上的金也是真金的感觉~

转悠了一大圈就已经累得半死~和当初的雄心勃勃要去这个宫那个馆比起来完全被打回了熊样~
        也没有心思参拜什么的~主要是不想脱鞋呵呵呵~

小黑龙也来凑个热闹吧~

大皇宫的每一个建筑都很精致,个人觉得除了金色系列,相对朴实的银白色系也很是出色~每一处细节都值得细细观赏~

又见乌鸦飞过~

楼主已经自动开启了找着地方就坐着不动模式~

逃离人海,跳上门口的嘟嘟车,谈好价280株到siam商圈,已经顾不上讨价还价,感觉已经比公交船划算很多(四个人都是400株了),趁着心情不错,阳光明媚,期待着即将到来的美味~

果然接近siam商圈开始就是各种堵,嘟嘟车司机想让我们从bts起始站下车坐地铁过去,那是不可能的,坚决拒绝了~凭什么再去付一次昂贵的bts~哼~反正跟他说半天他也听不懂,那我也不管,反正说好的就是siam,再堵也不关我的事~

直奔建兴酒家,哈哈,姐又来了~心想这次总不会又连号都没的排了吧~
        然后,就真的是排队~
        说是大概要排一个小时~
        想说来的时候正好是曼谷时间下午2点半左右,这青黄不接的时候也要排队也是醉了~好嘛~就再忍忍~咬牙排~

经过四十多分钟的等待,终于开饭啦~
        咖喱蟹严重推荐~汤汤泡饭也很好吃~旁边桌的韩国妹妹就只要了咖喱蟹和米饭呢~一会儿就吃的光光的~

光盘行动~

到处都写着庆祝中国猴子年~既然是写给中国人看的,为啥不用中文~

饱餐以后小逛了一下siam center

然后就去传说中的Big C囤货了~为后面悄悄带上南园岛做准备~
        真心失望~
        东西少还贵~
        也没什么新鲜热带水果,鲜有的几种也偏贵~
        除了买的一堆药还算可以~防蚊水效果不错,在南园岛喷了以后真的没有被咬~
        楼下的Levi's牛仔裤outlet也没有很便宜~

出门顺便吃了个冰淇淋

Third Day:玩转曼谷

兴致勃勃又迎来了新的一天~这次完全驾轻就熟~bts秒到terminal 21~结果去早了~
        只好早餐后又来第二顿早餐~

等待开门的人还不少,大家都是去扫货的吧~伊米是去逛~厕所~的~哈哈,之前就听说terminal 21每一层一个国际航站楼主题,包括厕所都是美轮美奂,这次就想专门来见识见识咯~虽然和内心想象和期待有一点差距,不过还是各有特色~

能看出每一层都是哪里么~
        厕所风暴来袭~

试试pier 21,类似于我们的大食代,味道不错,经济实惠,这一顿下来折合人民币才四十块钱样子~楼主也是惊呆了~

接下来又回到siam商圈扫货~

NaRaYa买了一堆象~感觉NaRaYa里面全是中国人在疯狂采购~连服务员都多多少少会两句中文~

逛街三分钟热情的楼主又伺机坐下了~
        以前都暴走党的楼主难道和曼谷没有缘分,怎么一到了曼谷就变身懒癌患者~晚期~

然后又伺机溜进了Hello Kitty House,简直就是粉红色的梦工厂,感觉只要是女的就会想要进去坐一坐吧~楼主平时也没有特别热爱Kitty,然而此情此景中,大概是~少女心作祟~
        然后进去就是一阵狂拍~

店家送的猫猫盘子~

毫无违和感~

美味可口~猫猫家蛋糕很好吃~其他一般~
        卖相倒是绝佳的~

最喜欢草莓蛋糕~

楼下还有纪念品商店~

吃完饭回来天色渐晚,出bts两边小街上到处都是夜市摊摊,人来人往,和白天的冷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夜市以劣质小时装为主,本想淘一条大象裤子看了半天都木有,好嘛,夜市主要是针对本地人的当然不需要大象裤子啦~

Fourth Day:曼谷-苏梅-涛岛

终于要去涛岛了~对曼谷已是累觉不爱~
        首先要严重夸一夸曼航,只要是曼航的乘客就可以免费使用休息室,里面吃的喝的充电的全部一应俱全~
        说起来,之前房东答应帮我们预约出租车去机场,每次打电话都说正在联系中,半小时回电话,然而始终没有明确的回答,开始还信他会回电话的楼主真是太单纯~而且啊,这还是他自己主动在airbnb上说的可以帮忙联系,又不是我们自己想出来麻烦别人的,真的是很无语~幸好出门顺利打到了出租车,而且今天起貌似开始转运了,还遇到了良心好司机,没有绕路的情况下真是比来的时候快了不止一点点!价格也便宜三分之一!同样的路程只想说呵呵了~

于是又开始了第二顿早饭~

一小时后到达了花园般的苏梅机场~一下飞机就充满了热带闷热的气氛~从曼谷的凉爽中过来每个细胞都被热浪唤醒了一般~终于,终于,感觉真真实实的到了热带!!!

到达meeting place等待Lomprayah,询问工作人员后茫茫接机人海中看到了一位穿着L公司制服的工作人员,跟他核对了一下名字他说不是接我们的~然后就继续等着~接近约定时间还迟迟未见L公司人员或车,心里不免有所担心,打电话那边就老是说让等着~
        然后就碰到几个西方人,也是在等待L公司,楼主当时的心情啊,激动的,终于有可以正常说英语的人啦~天~他们等的都快误船了也不见来接~联系L公司竟然说来不及了只能再等四个小时换另一班船~我说难不成把你们给忘了啊~他们就耸耸肩,很淡定的接受了,还笑嘻嘻的专门跑来跟我说一声~瞬间敬意满满~楼主的修养果然不够,换了我肯定气疯了~

迟到了几分钟后终于等到你。。。

到了码头仿佛又回到了大皇宫,又是people montain people sea的,场面只壮观,要是走掉一个还真不容易找回来,赶紧先换票~
        去涛岛永远都不缺客人,大部分都是西方人,潜水聚集地嘛,号称全球90%的潜水证都是在涛岛考的,而涛岛大大小小潜点星罗棋布不胜枚举,总有一款适合你的~伊米也是想去那里体验一下浮潜~相比之下,从苏梅跟着潜店去涛岛潜水时间上非常赶,能去的潜点少,而从涛岛出发环岛一般要去四个潜点,最后一站南园岛,正好伊米接下来要住南园岛,这样安排再好不过了~

天时阴时晴,听说前几天还刮了台风~

驶出苏梅一段时间以后天色大晴,渐渐靠近涛岛~

码头上人头攒动~看见好多接人的牌子~才想起之前忘了跟酒店提前联系~伊米还是在人群中鸡同鸭讲的问到了酒店人员的位置~没想到酒店贴心的准备好了我的名字~然后坐上像双条车一般的敞篷taxi~粗发啦~

匆匆check in,放下东西就想要冲到塞利海滩看看~
        这边都不提供热水壶的,想喝点热水还要去水吧要,去了几次以后终于被人一见我就自动接起杯子倒热水了~这叫刷脸卡接水~

几分钟就可以到塞利海滩~一路上都是穿着潜水衣背着氧气瓶的潜客~整个岛就是潜客的天堂~当我们到达塞利海滩的时候伊米还是惊呆了~好嘛,这里不是以白沙著称,而是潜水潜水潜水,所以不要对沙滩挑肥拣瘦,还是期待着明天的浮潜吧~

夕阳西下的塞利海滩~

水并没有很清,船很多,海边上躺满了日光浴者,用怪异的眼光看着我们包裹的多么严实~
        太阳开始落山了~稍稍逗留后找了一家潜店推荐的旅行社,定好浮潜一日游~
        然后向着梦想中的星光餐厅出发~
        一天的舟车劳累,唯有美景与美食可以安慰我的疲惫~

岛上的出租车全是敞篷皮卡造型~一个人100株雷打不动~管你到哪儿~反正岛就那么大~所以出行费用偏高~不过为了CCV starlight restaurant,还是值得的!

千呼万唤始出来,星光餐厅是涛岛著名的赏日落胜地,伊米一家刚刚好踩着日落到来~此时餐厅人还不是很多,不过靠海边的位子大多被预定了~而且~后来一听口音,天,大部分都是四川人~果然盛产吃货~

天色渐暗,海边天界透出一抹夕阳~柔光无限~海风徐徐,海浪声声,坐在餐厅的魅蓝色餐桌前,仿佛梦境~
        服务员见了欣喜若狂的伊米楼主,貌似也忍俊不禁的说来我帮你拍吧~

海风拂面,夕阳尽辉,来这一趟也算不枉此行了~之前的折腾都不叫折腾~

当落日耗尽最后一抹余晖,伊米一行才反应过来:肚子饿了~海鲜大餐赶紧的~
        记录此刻的美好~
        服务员说月圆的时候星星特别多而闪耀,今天只有月牙,所以星星也是零零星星,不过仍然很满足~

又喝到了美味的香蕉奶昔~仍然很爱~

再遇鲷鱼,去年钟爱的红鲷鱼这里没有,今年就换白鲷鱼吧~

跑到楼顶来一个全景~夜色迷离~

吃饱喝足以后委托CCV叫了taxi回酒店~

酒店门口一整条夜市都好不热闹~白天慵懒,夜晚喧嚣~这才是度假的常态么~

撸几杯酒店水吧的特价鸡尾酒,然后晚安吧~

Fifth Day:涛岛跳南园

天气大好,坐上潜店的taxi到达码头,这里等着浮潜的客人很多,很混乱,真的是不去问不去催就不会有人理你的节奏,反正脸皮厚就不停的问呗,然后终于跟着带队的小黑哥哥上船啦~开启了神秘的海洋世界大门~因为伊米从来没有浮潜的经历,低估了对手,虽然淘宝上自己买了浮潜装备,完全没有提前学用,不会用呼吸管坑死宝宝~真的是血与泪的教训~又低估了海水的咸度,入口整个人都不好了,然后又入了一口,才算挣扎着学会了咬住呼吸管

出海咯~

船上提供免费的饮料、饼干和水果,以便随时补充热量~还蛮贴心~

大海真是瞬息万变,一会儿风平浪静,一会儿波涛汹涌,以致于中途因风浪太大取消了一个潜点~还是小命要的紧~

内陆的孩子对大海总是充满了向往~

整船人里面只有少数几个中国人,其他都是勇猛的西方人,一到潜水点就蹭蹭蹭的全跳了下去,救生衣都省了~比起来我们是有多么的笨手笨脚~以致于后来潜店小黑哥哥干脆手把手带着~

first stop:shark bay
        传说中可以看到鲨鱼~不过现在应该是看不到了吧~有也该被这么多人给吓跑了~
        海面看似静谧,实则暗波涌动,仗着自己会游泳豪气冲天的冲进了大海的怀抱,然后。。。怎么吸不进气,又吐不出气。。。怎么还是吸不进气,又吐不出气。。。额。。。赶紧摘了呼吸管。。。然后海浪直接拍进了口里。。。剧咸好吗。。。来不及吐又拍了过来。。。伊米心想,毛了不用呼吸管了,反正穿着救生衣,而且人家又不是不会游泳,大不了自己换气看两眼就起来。。。几经折腾,终于又可以换气了。。。所以其实这个潜点就没有看到什么,纯属瞎折腾了~

咱们都是不会用呼吸管的孩子。。。果然是一家人。。。

尚在研究呼吸管的伊米拉着杭州妹妹和她妈妈,不敢游远了~

感觉打了个酱油就上来了,好在最终会了,下一站可以好好看鱼了~

很快就迎来了Second Stop:以五彩斑斓珊瑚著称的aow leuk~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楼主已经驾轻就熟~大海,我来了~

潜店小黑哥哥带着姑妈和伊米游到了远方的礁石附近,看到了好多漂亮的珊瑚和五颜六色的海鱼,海底的缤纷让人无比留恋又易浮想联翩,好像置身童话世界一般~

畅游一大圈回来累得筋疲力尽,海底世界是那么的神奇与美妙,人上来了心还留在海底~

来不及停留,很快迎来Third Stop:以fish feeding著称的hin wong bay~
        好不容易说服妈妈下水,一下去就给吓回来了,穿着救生衣,抱着救生圈,人家两个小黑哥哥拉着她,都不敢下海~可见学游泳将是多么要紧的事~
        于是,小黑哥哥就只带着伊米,出发啦~
        小黑哥哥拿了一带饼干喂鱼,于是伊米立刻化身鱼饲养员,吸引了一大群鱼围着我转圈,主要是为了吃饼干~不停往我身上撞特别好玩~想逮住一只简直不可能,一下就逃掉了~鱼在水里太灵活了,还真的是如鱼得水~
        然后就感觉无数个gopro伸向我~

喂鱼的伊米楼主~

我们还装了一袋鱼上来,可把妈妈开心坏了,一直没见到活鱼真身,哇塞这么漂亮~
        伊米一般是不敢碰滑溜溜的东西的,这次也麻着胆子抓了鱼,一不小心就给蹦出去了,看我抓鱼的样子,再看看小黑哥哥抓鱼的样子,感觉鱼要被我捂死了~
        给妈妈看了以后就把小家伙们全部放归大海了~

老爸还在摸索呼吸管的用法。。。也不肯游远了。。。

游了这一大圈下来可把楼主累坏了~脑袋里还是鱼~
        眼看着就要去南园岛了,伊米一直心心念念的日本花园就近在眼前了~小黑哥哥说等我们check in之后他还带我们去日本花园,完了以后他再跟浮潜队回船,然后我们就留在岛上~本以为到了南园岛就不会有人管我们了呢,真的是喜出望外~

到了南园岛,简直是人山人海,海滩上全部堆满了人~
        check in以后才知道,原来人字沙滩是要在退潮以后才露出来的~
        可是我们的房间在对面~
        这就意味着我们的行李只能人工扛过去~OMG~南园岛服务员跑了两趟加上潜店小黑哥哥的帮忙终于把三个大行李箱扛过去了,跟在后面两手空空还颤颤巍巍的伊米很是愧疚,顾着自个儿走路都恼火,海水基本沫到膝盖以上,不停的被海水推离方向,跟着过去确认了房间,再返回来回到沙滩,表示完全不想要再走这么一遭,还是老老实实等到退潮再回房间吧。南园岛的沙滩布满了碎贝壳,不穿鞋踩着脚很痛,穿鞋吧海水里更不好走路,两难啊~其实还有一个选项叫做浮潜袜,咱们可是有备而来的,但是,袜子太丑被嫌弃了不爱穿臭美可怎么得了~

老年人表示这大半天下来累的不想动了,只想在沙滩的躺椅上懒懒晒太阳,但是伊米一听要去日本花园了,瞬间又鸡血打满,跟着小黑哥哥就又跳下了大海~可能时间太晚,游客爆仓,租不到救生衣了,伊米只好拿了一个救生圈以防万一,毕竟日本花园还是有那么远~此时伊米对日本花园的概念只是停留在:1、它很远,不知道游得过去不2、它很美,据说可以和麻袋媲美~因为和小黑哥哥的交流大部分是靠比划,下水就没的比划了,感觉往日本花园游到接近一半的时候他说今天水质不好,不要去了,如果我没听错的话,结合当时的水质看着确实不怎么惊艳,然后他说去另一边也有鱼,我们就改变了方向,后来想想其实我可以执着的要求就要去那里的~也看到形形色色的鱼了,不过珊瑚都基本上是死的没有生气~然后晃悠了一大圈累的游不动了就抓着救生圈被拖回来了~虽然没有去到日本花园还是很感激了~关键人家也没找我要小费,我也不知道应该给多少,乱给了点后来和其他人聊天发现貌似给的好少哈哈哈~后来听上海的一家人说他们花钱请了一个小黑带他们去的日本花园确实超级赞,珊瑚都是活的又有很多种类的鱼,但是那边属于深海区必须穿救生衣才可以过去,这一点在下一天得到了证实,伊米只是刚刚接近那一片还没下水就有人过来拦着说要么穿救生衣要么出示潜水证,不然不能过去~额~可见他把我带过去也确实蛮大胆的~

只能看到死的珊瑚群~

水质不是很清鱼都有点模糊,只看到一大群影子~
        还是很壮观的感觉~

浮潜队要走了,和一路上关照我们的小黑哥哥合影留恋mark一下~再和杭州萌妹子合影留恋mark一下~

好吧,留有小遗憾才有下次再来的借口~先保住小命才有下一次的冒险~
        接近傍晚,游客渐渐开始离开,如愿开启霸占海岛计划~回到海滩边上,这里水清见底,很多小鱼都会游到海边上来,站在海边就能清晰看见里面的小鱼棒棒的~
        人字沙滩开始显现~现在的水大约在足踝~

现在玩的可嗨了,殊不知。。。
        表以为皮肤好随便折腾,泡两天海水就开始过敏

不敢下水在海边上学用呼吸管的妈妈,学的可认真了~为了不辜负美景也是蛮拼的~
         看看送上门游过来的小鱼还是可以~

一发不可收拾的又开始了海边浮潜~随时都会偶遇各种鱼~怎么抓也抓不住~
        南园岛果然名不虚传,美景无死角~各种光线下的南园岛都有不同的魅力~难以抗拒~

有人说要学游泳了~

果然水里要比水上美~

天色渐暗,游客越发稀少,人字沙滩若隐若现,伊米一家也回到房间,号称24小时热水难道又是理解的不同,真的不热啊,只是也不冷,将就洗了洗海水换了衣服准备去霸占沙滩然后去餐厅吃饭

我们的小木屋~阳台上就可以看到大海~正好对着日本花园方向~

人字沙滩终于露出了美丽的面庞~黄昏中的南园岛丢掉了白天的热闹迅速笼罩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只听海浪阵阵~看着天边夕阳透出的红晕,暗绿却清亮的海水,海风轻拂,仿佛置身仙境,就那么坐在岩石上发发呆也是多么享受的事情~但是~发呆怎么可以呢,装神才是第一要事~于是又摸出了相机手机~

前方高能:发现摆拍狂魔一只~

天越来越暗,天边的红晕逐渐加深,看着看着天就黑了~

海岛上的路灯也亮了~顺着人字形沙滩向餐厅出发~

恨不能多长一只眼睛,左边也要看,右边也要看,分身乏术,迷恋这一片蓝~真希望能再多呆一晚~有机会一定还要再去住住~

不知不觉天就真的黑了~天空中一轮弯月,还有无数的星星,又大又美,可惜拍不下来~只能记在心里了~

餐厅惊现一只喵~

点了菠萝炒饭等简单的主食,岛上就不要奢望大餐了,能有吃的就不错了~哈哈~大餐还是留到苏梅岛吧~

Sixth Day:南园-苏梅

一大早就自动醒了,不知是不是潜意识里觉得在南园岛睡觉如同浪费生命~
        清晨的南园岛万物才刚刚苏醒~小岛的方向正好挡住了日出~但是仍然依稀可以看到红色的光晕~
        此刻的南园岛基本没有人,抓住此刻的清净,在岛上使劲晃悠~

天还蒙蒙亮,伊米一家就拖着箱子出来了~有了昨天的教训,一定要趁涨潮之前搬运完毕,不然扛箱子扛死在那儿也扛不过去~

mark一下我们住过的小木屋~虽然不是这几间~长得都一样反正~

人字沙滩上多了几条长长的轨道~

看着清晨空无一人的沙滩,远方的天空惊现一抹金色,被云层挡住后若隐若现,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凄美与壮烈~比起晴空万里碧波无限,楼主更喜欢这种感觉~总觉得眼前这此情此景可以穿越到魔戒,前方是无尽的绝望后方是奥克斯的追杀,哈哈哈,想多了~

沙滩上摆满了空着的躺椅~btw,住店的客人可以免费使用,而游客是要付费的呢,而且来晚了付费也没有躺椅了,非常的抢手~
        反正就是岛上的一切都是要付费的~

天渐渐明媚起来~海风怎么也吹不腻,海水怎么也踢不腻~
        霸占美景计划开启:反正等着食堂开饭,干坐着不如躁起来~

玩着玩着天就亮了~
        我可以说我们见证了天亮么~或者说,见证了南园岛的苏醒~

趁着人字形沙滩还没有被海水淹没再来几张~

南园岛的清晨,你好~

昨天就一路跟着我们的小汪今天仿佛遇见故人一般热情,在海滩上独自玩耍的小汪突然发现了我们,哇塞那个狂喜的模样啊真是让人忍俊不禁,蹦着跳着冲过来摇尾巴,一摸就倒地,可享受了呢~
        连老爸都动了恻隐之心,后来吃早饭的时候把火腿肠分给了小汪~

条件有限的自助早餐~

从餐厅望出去可以见到一个小码头,和远处的沙滩~

吃完饭回房间换泳衣,就可以办理退房了~这时候天更亮了~
        人字沙滩基本上快被海水淹没了~

姑妈捡到的珊瑚~

梦幻般的人字沙滩~当阳光充足的时候,南园岛的海水分出了很多层次,各种蓝色都有,极具魅力~

享受阳光与大海~

趁着大批量的游客到来之前,抱着浮球飘啊飘~飘啊飘~沉醉在这一片蔚蓝~

天大亮以后,涛岛的客人逐渐来到了南园岛,不过比起下午开始从涛岛苏梅岛一日游的客人还说人数还是不算多的~那时候才是人满为患呢~南园岛要求十点前退房,我们趁沙滩还是沙滩的时候就拖着行李过来早早退了房,存了行李换了泳衣就又跳入了大海的怀抱啦~

今天没有租救生衣,想着中午就要坐船离开,也玩不了太久,因为楼主之前自己有准备救生浮球,于是就派上了用场啦~本来救生浮球是为了日本花园准备的,心想背着浮球过去有个保险嘛,不然万一挂了呢~结果今天也没有去日本花园,也没有想到要去,就陪着长辈们在海边玩,追鱼,看鱼,拉着妈妈游泳~玩的可开心~

两个装搁浅的假海豚~

嘚瑟一下~

南园岛的海边上就有很多鱼,游来游去~

不自拍会死星人~

差不多玩到快接近中午,游客来了一批又一批,整个海滩已是人满为患,严重超载,伊米一家玩尽兴了以后也就不凑这个热闹啦~Register的老奶奶好心的让我们在员工用洗澡间冲掉了海水,因为岛上淡水有限,公用冲凉都是50株一分钟,还是露天的

凑合吃了点岛上的小吃,等待L公司的船回苏梅~

千呼万唤,终于盼到了L公司的船,今天的海浪特别大,完全站不稳,就这么依依惜别了南园岛,向苏梅岛前进了~

到达苏梅,整个码头超级混乱,说起来L公司还算是大公司了,买船票包接送机场或者酒店,然后码头有两位姑娘专门负责安排专车送客人,但是。。。完全不是按之前分配好的哪辆车送哪些客人。。。完全是乱接。。。等于就是你若老实等着就永远轮不到你。。。就看到好多客人发飙说要投诉。。。就这么折腾了近一个小时终于坐上了车。。。然后更无语的是,竟然堵车。。。就这么又折腾了一个小时才终于到了酒店。。。

好在酒店就在查汶大街上,出门一分钟就能到查汶大街,check in之后赶紧出去觅食~

查汶大街上到处都是海鲜餐厅,考虑到大家都饥肠辘辘,就近找了一家赶紧填饱肚子~海鲜非常新鲜,味美又便宜~

看到我们故意播的CCTV吗?

吃饱喝足以后体验一下泰式马杀鸡解除解除一天的疲劳~

再来个甜甜的小菠萝就算完美收场啦~

Seventh Day:Funny Day Safari

清晨遇见初升的太阳~美好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餐厅就坐落在查汶海滩边上,边吃早饭边赏美景真是惬意~
        花园般的酒店里竟然藏着很多只爱吃香蕉的小松鼠,为了偷吃香蕉也是蛮拼的实在太可爱了~

清晨的查汶海滩~虽然画面很美但是整个海水却是浑浊的~相比起来南园岛的水质要好很多,每一条鱼都看的清晰无比~

吃过早饭后等着Funny Day Safari的车来接~这是伊米之前在某宝上预定的~主要不会骑摩托车,如果会的话其实最好的选择是自己骑车环岛游,想玩哪里玩哪里,想玩多久玩多久,自由自在,太久没跟过团了,这种虽然是小团也是诸多不便啊,大家习惯也不一样,要遇着志同道合的都还好,像楼主运气就不好,遇到的就有怪人各种作各种装,无语。。。

首先是参观两个寺庙~

穿着短裤不能入内,虽然管的不严,但是出于尊重伊米还是老实在外面呆着,好容易等到集合时间,终于可以去看大象了~

看鳄鱼表演,看的提心吊胆。。。

接下来是小猴子表演摘椰子~工作人员讲苏梅岛最初人们只有两种职业,一个是打渔,一个是摘椰子,由于摘椰子太危险后来培养猴子来摘~

讨小费的小猴子~握握小手肉嘟嘟的~

终于到了骑大象时间啦~我们骑的大象叫罗罗,很调皮~不过训象员感觉不会讲英语沟通好困难~

大象走到水塘里就开始喷水了~这家伙大概是热坏了吧,然后就喷了我一脚~还好相机是防水的~

中途可以买香蕉给大象吃~罗罗吃到香蕉高兴的嗷嗷叫~特别逗~骑那么多次大象,第一次听见大象开心的叫~

要去看小象表演了,门口关在围栏里的小象一见着我们就亲热的卷着鼻子迎上来~当然是想吃香蕉的意思吧~
        可是怎么知道我们身上有香蕉的呀~

show time~小象们登场又是摇头又是晃脑活泼极了,一一展示它们的绝技,转呼啦圈、吹口琴、踢足球、按摩

小象很是聪明,还知道用后脚踢球,逗观众开心,然后得意的仰着鼻子嗷嗷叫~

小象按摩~
        楼主瞬间感觉此行圆满了

表演结束后又买了香蕉打赏小象~真乖~

接下来就是疯狂丛林越野啦~体验一把车顶上的速度与激情~第一段都还可以,路途比较平坦,从第二段开始山路太过于崎岖颠簸,关键是安全带根本不够,一车十个人的配置,可我们车却坐了十一人,关键一共就八根安全带,怎么算都不够,伊米不止一次被弹起来,整个人都不好了~

到达苏梅岛最高点,遥看前方一片碧蓝~

接下来是神秘花园~虽然没有看到花~

终于迎来了让楼主期待已久的与小老虎合影~
        是要单独买票的,400株/人,工作人员会帮你照相,就可以抱着小老虎喂牛奶~楼主刚一坐下,小老虎就自己跳了过来,两个爪子直接放在了我的腿上,当时还心想不会被抓烂吧,结果小老虎没有指甲只有小肉垫踩着软软的,身上毛也是香喷喷难道才洗了澡还是有体香啊~

旁边睡着了一只大一点的老虎~

肉肉~

抱着小老虎楼主可谓兴奋的无以言表,一方面觉得好像这样不对仿佛丧失了丛林之王的尊严,居然被人抱嘎,另一方面呢就还是好开心,毛茸茸的小宝贝虎一只~恨不能给抱回来~

中途还去了一个什么射击场,想不来有什么意思~
        最后是阿公石与阿母石,这边海景很美,至于石头么也就看看呗~反正有点诡异~

阿母石还要站到下面去才看得到,说起来还是有点危险,万一不小心掉海里了就神作了~

差不多又是日暮时间~

这是阿公石~

回到酒店,大家决定再去海边疯一会儿再去吃饭,于是又换上泳衣裹着浴巾出发啦~
        整个酒店就修在沙滩上,出门遍地都是沙~

太阳开始落山,天边渐渐透出红晕,此时的查汶海滩人也不多,任海浪打在身上,最后再享受一次大海的拥抱吧~眼看着就要离开,万分难舍~

苏梅的海水确实不适合游泳,游泳还是到泳池吧~

最后的晚餐:最后又来到查汶大街寻觅海鲜大餐~

选了这一盘套餐,这一顿算下来人均还不到100人民币
        用一个鱿鱼和一个花蟹换了一条红鱼,所以修改后的套餐包含一只龙虾,一个花蟹,一个鱿鱼,一条红鱼,N只老虎虾

美美饱餐一顿以后就回去收拾东西啦,就快要离开,开心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挥泪告别苏梅、告别曼谷、告别Thailand~

Eighth Day:离开

离开的飞机上看到了日出,第一次飞机上赏日出美美的~
        就以朝阳来结束此次的行程吧~每一次的出行都是满载而归,只有出去了才会知道,原来世界可以这么不一样,可以那么奇妙也可以那么奇葩,遇到的人里面还是好人多,不管怎样的经历都将是宝贵的人生阅历及永恒的回忆,来了,走了,有空再来~

楼主真可爱!

2016-03-12 12:16

老同学必须顶一个

2016-03-12 14:2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14 15: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4 17:01

写的好,我来顶一下!

2016-03-15 14:30

引用 ayeeda 发表于 2016-03-15 14:30:17 的回复:

回复ayeeda:

2016-03-15 19:32

楼主写的很有趣哈!不过你们拿着的那个黑色玩偶是干啥的呀?

2016-05-09 19:25

2016-05-12 23:25

引用 渐行渐远渐无书 发表于 2016-05-09 19:25:43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有趣哈!不过你们拿着的那个黑色玩偶是干啥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