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北到西藏之七 新都桥-理塘-巴塘

天鹅 (沈阳) LV.9
2016-03-12 10:44 674/5

6月5日一早我们从新都桥出发,继续向西藏前进。新都桥隶属四川甘孜州,这里虽然海拔不是很高,但我已经有很难受的感觉了,尤其是晚上睡觉时心跳很快,很不舒服,不过慢慢适应应该没大问题。

进入山口地带窗外不时有白色的杜鹃花闪过,一片迷雾,人迹罕至,只有成群的牦牛在吃草。

我们的车再一次进入高原山谷-----没有屋,没有人,没有大树,只有小花,还有山和云......

牛皮杜鹃柔和中透着坚韧,野性又不张扬,自由地依着起伏的群山弥漫连绵

云儿从不远的天上缓缓飘来,给这顽强的花儿送去最温润的抚慰

空寂的山谷泛起淡紫色的云雾----这是山的磅礴,花的靓丽与云的迷蒙最自如的融合-----她是如此迷人,如此妙不可言

我叫她----紫鹃山谷

这里是雅江-----

这不是雾,这是高山上的云,我们穿透云朵, 云中漫步。

高山见大树实属不易。

道路颠簸,云雾蒸腾弥漫。

此段正在修隧道,路遇150多辆货车,还有大客车,道路泥泞,堵车了。

隧道打通后进藏公路就会少走很多山口盘山路。

终于畅通了,窗外的不时出现颜色鲜艳的藏居。

茶马古道是古时唯一的通道,我们坐在车里都气喘心慌,那些不畏艰险的先祖背着沉重的茶叶一路向前该是何等的勇气和坚韧。

深山里的藏族小村庄是不是也可以与欧洲小镇媲美。

路旁还有溜达猪-----不到西藏,不知道猪也可以如此自由霸道,而且是叫藏香猪。

一路经天路十八弯盘旋而上,到达四川格西沟自然保护区。

溜达猪猪。

一辆货车在我们后面突然倾倒在路旁,我们的司机大师傅极其平稳。

据说康巴汉子体态魁伟豪情万丈,可惜我们在路上没看见啊!

高山之上,山野广袤,白云浩荡。

离开雅江,前方是理塘。据说理塘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县城,我们领队上次来住在这里,半夜实在受不了(感觉肺子都要吐出来了),大家起来开车逃往巴塘

天路

路旁不时有玛尼堆。

高原雄鹰在翱翔!

高山苔原,只有牦牛。

山道弯弯,白云漫卷

理塘到了-----

终于到达世界高城----理塘县,海拔4014米。阳光格外耀眼,心慌气短,肺部有压力,不敢多停留,继续赶往巴塘

理塘拥有美丽的高山草原

到达海子山姐妹湖,海拔4600米,我高反加剧,刚一下车就吐了,没敢多走,就坐在车上看了。同行的领队对我特别照顾,因为一行人我的高反最严重,其他人基本啥事没有。

路遇进藏摩托车队。傍晚时分到达巴塘巴塘海拔3000多,比理塘感觉好多了,出去吃了个饭,大多是四川人开的小店,一般般。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3-12 18:08

真美!

2016-03-12 18:52

2016-03-13 11:1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