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第一站,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旅行——勇敢挑战(6天5日)

题记:没有理由的出发,就是想去看看。
不知什么时候就爱上的旅行,但却知道,一旦爱上,就再也放不下了。
国内也走过不少地方,但都未写过游记,可能是自己比较懒惰的原因吧,之所以会写这篇游记一方面是因为我想记住我的第一站,甚至后面的很多站,另一方面也是我觉得第一次去亚庇的小伙伴可能需要。
别的先不说了,先上几张图吧。接下来会详细说说小伙伴们关心的问题。

第一,先说说此次旅行的行程吧
我是武汉出发,因为国内直飞亚庇的航班很少,我是一个人又不想转机,最后决定广州直飞亚庇
8.28——8.29       晚上火车道广州深圳过来的朋友陪我在广州玩的下午。
8.30                     周末集市、市区闲逛、买卡、换钱(我当时是1千块人民币换了650块                             马币)
8.31                     美人鱼岛一日游
9.01                     迪加岛一日游
9,02                     红树林一日游
9.03                     环摊岛一日游
9,04                    迪加岛一日游(原本计划是沙巴大学和市区闲逛,但临时做了变动)
                           晚上飞机回广州
9.05                    广州——武汉

第二,国内过去的航班
亚航国内直飞沙巴仅仅开通了四条航线,分别是杭州广州深圳香港。以下是楼主分析总结三个始发地的攻略。
广州直飞亚庇
广州(00:35)-亚庇(03:15)/亚庇(20:00)-广州(23:15)
深圳直飞亚庇
深圳(13:40)-亚庇(16:40)/亚庇(09:20)-深圳(12:20)
香港直飞亚庇
香港(09:55)-亚庇(12:55)/亚庇(16:35)-香港(22:55)
现在武汉直飞亚庇的航班也开通了

当地的交通
我在那跟一个老板聊天,他说如果是市区就走路,如果去机场和沙巴大学就打的,30到35马币左右,因为当地的巴士挺复杂的,一般当地人才会坐巴士。如果订的是一日游的话是包接送的。

我选择的是从广州往返,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直飞,或者在吉隆坡转机。
另注意,我当时去的时候只是在白云机场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 ,看了行程单,因为我时间比较充足,没有办理网上值机,到了亚庇之后很简单的就过来安检,没有看行程单之类的东西,而且白云机场对带上飞机的背包大小检查不是很严格,只要不是太夸张的,我看都过了,若是亚航回,要在亚庇的T2,你直接跟司机说去AirAsia司机就知道是去亚航的机场,打的市区过去大概30马币,机场人不是很多,提前两个小时过去就差不多了,登机口就是4个,注意听广播听自己的航班就可以了。

第三    住宿
我是一个人过去的,住的是青年旅社,我是在Booking上订的房间,很方便,出去玩基本都是青年旅社,不过有遇到的小伙伴,她们两个女孩子,住在加耶中心酒店(Gaya  Centre  Hotle),环境很不错,关键是很便利,离换钱和买电话卡的地方很近,离要去那些海岛的码头很近,早上可以多睡会,因为去海岛的话,早上要早起,离周末集市和佑记、新记、怡丰、冯记都很近,建议可以住在这个酒店。

第四,签证及一日游
淘宝、携程、去哪网都可以
我是在携程上办的,150,来回一个星期左右,建议可以适当提前办理。
一日游我也是在淘宝上办了的,都还挺准时的,服务也还可以,比较推荐,淘宝店名叫无待。

第五,行程预定
我是在淘宝无待上预定的,很方便,选择性很多,我觉得这家还不错。
因为有些岛是限人数的,旺季的时候,可能到了当地预定不到,建议可以在淘宝上提前预定,相当靠谱。

第六,拍摄器材
手机、单反、水下相机
水下相机是在淘宝海鸟窝上租的T3,觉得有点贵,如果经常海岛游,建议可以买个二手的,如果浮潜的话建议可以带个水下相机,自己可以 拍拍水下照片,也是一种体验,很奇妙的感觉。

第七,其他
电话卡和换钱:可以在当地取款,也可以在Suria Shbah和Wisma Merdeka换钱,这些商场很店子都可以换,可以对比一下再换,我感觉汇率都差不多,我当时是1千块人民币换了650马币,换了钱之后可以在商场里面买电话卡,会有不同的套餐,根据你自己的需要选择就好了,有会讲中文的老板,剪卡需要3块马币。
充电:
基本上都是二脚扁插座,最好准备这个给手机充电,就是“ I I ”。形象吧~。
实用信息: 购物/治安
当地治安不错,基本不需要担心。购物也非常的方便,有大型的商场,万宁屈臣氏大超市都有,街道小巷都是商店和吃饭的地方
语言:
英语算是比较通用,虽然不是很标准,但是大部分能听懂,也有很多人懂中文,如果英语实在不好,可以下载一个百度翻译软件很好用。
时差
北京时间是一样的,没有时差

第八:具体行程
广州的行程就不说了,8月30号凌晨凌晨的飞机,3点多才到的亚庇,订的木麻黄酒店,有 人过来接机,酒店含早餐,吃的还可以,第二天早上8点左右会有车送到市区,你订的酒店附近或者你要去的地方。(另,如果你也是凌晨岛,不是一个人的话,建议可以直接打的去市区,在市区那边订住宿,可以好好休息,也方面闲逛)
 早上9点左右到达市区的,凭着手机和我蹩脚的英语,在千辛万苦下终 于找到了住的地方,我是一个人去的,所以我住在青年旅社,如果是跟朋友一起的就没必要了,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酒店。
办理好入住的酒店之后,就是换钱,买卡,之后就在酒店好好休息了一下了,之后就出去逛了一下周末集市,在这需要说明一点,周末集市在下午一点多的时候,都慢慢开始收起来的,想逛得小伙伴可以早点去。

逛着逛着就觉特别饿,我就找了一家海南鸡饭,没有特意去找大家推荐的,就随便进了一家,感觉挺好吃的,还顺便点了一杯菠萝冰,也挺好喝的,就在周日夜市这一条街,就有很多好吃的,大家可以来过来逛逛。

吃完饭午三四点了,我就在周围逛了逛,没有什么目的,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逛了一会也就会旅店休息了,因为明天还要早起,而且今天也挺累的,期待明天的美人鱼之旅。

因为一日游全部是在淘宝上预定的,有人过来接送,会提前一天告诉你,几点过去接你,自己掌握好时间,随便提醒一下,最好不要迟到,因为还需要接其他游客。
早上起来随便买了一点吃的,吃完一会司机就过来接我了,车上已经有好几位游客了,接着接完所有游客,就开始出发了,去美人鱼岛真的很远,大概是1个小时的车程,之后又是40、50分钟的船程,所以建议如果是两个人以上的,可以选择在岛上过一夜(顺便提一句,美人鱼岛设施什么的比较完善,条件相对比较好,迪加岛和环滩岛相对来说条件就比较原始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老选择),我是因为一个人没有选择在岛上过夜。
经过各种艰难,经历过海上各种美景,终于到达了美人鱼岛,对于我这种没有见过大海的孩子,第一眼就惊呆了,多的不说,上图吧。

上岛之后稍微休息了一会,就开始准备浮潜了,教练就教了一会,大家就开始准备实践了,先是上了游艇,开到浮潜的地方,大家就开始下海了,第一次经历,真的觉好神奇,因为我自己本身是不会游泳的,一开始我挺害怕的,有个船员过来帮忙,带我看了好多漂亮的地方,还帮我拍了好多漂亮的小鱼,还给我拿了一个海星,真的感觉不到它的生命气息,但它确实还活着,浮潜挺好玩的,玩了1个小时还觉得时间有点短。如果想自己拍照片的话,可以租个水下相机,某宝上是有点的,感觉还挺有意思的,大家可以看看我自己以及那位教练拍的一些照片。

下面这些是在其他岛上拍的一些浮潜的照片。

小建议:其实海岛游的流程都是差不多的,早上过来接,晚上送回来,再次再次提醒一下大家,美人鱼岛特别远,如果大家选择这个岛,最好最好实在岛上过一夜,等一日游的乘客走完了,那种宁静绝对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的,真的真的要过一夜,强烈推荐,真心推荐。迪加岛和环摊岛就是比较原始,没有怎么被开发过,条件比较不好一点。
其他岛上拍的一些照片也给大家看看。

除了去几个海岛,我还参加了红树林一日游,绝对这个其实没什么意思,感觉没有海岛划算,不过导游请我们吃的椰子布丁很好吃,真心比国内便宜多了,还特别好吃。除此之外,绝对一日游真心没啥意思,也可能是个人看法不同,还有就是其实路程也是挺远的。下面发几张红树林一日游的图片吧。

其实,如果几天都去海岛的话,感觉也是挺累的,建议选择一个岛过一个夜,我基本都是在住的地方四周转,没怎么坐车,所以对交通方面的不是很清楚,如果几个人以上可以考虑去别的城市也去看看,我一个人的话就选择只在亚庇玩了。

剩下就是自己做了几张图了。

马来之旅就结束了,自己一个人旅行,也很开心,遇到好几个姐姐,人都特别好,期待自己的下一次行程。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14 18: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14 18:55

引用 sukie 发表于 2016-03-14 18:55:17 的回复:

回复sukie:写呗,就是有点麻烦

2016-08-10 13:41

引用 purecoer 发表于 2016-03-14 18:25:08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purecoer:之前一直在外面玩,都没看这个,还需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