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进东出,9天8晚日本大阪京都东京自由行

Eat you up (宁波) LV.6
2016-03-12 11:04 4420/13
  • 出发时间/2016-02-15

首先说一句,其实自由行看的是你是否有耐心做好前期的攻略,把攻略尽可能做的详细,出行的时候就不会出现很大的问题,走起来也比较方便。

关于签证,我们是在阿里上找的,有很多,基本都靠谱,价格也大同小异,我们找的叫杭州幸福商务旅行专卖店,350一个人,不含运费。

宾馆都在booking上预定,booking上很多都不需要预付,这点比携程好,而且价格也会比携程便宜一点。

在国外还有一个就是网的问题,一般都是租WiFi或者买上网卡,个人还是喜欢WiFi。
再插播一句,日本的插头和国内一样,是无需转换的。

我们这次是大阪东京出,15号去,23号回,总共9天。来回机票都是在阿里上订的,去程坐的吉祥航空,飞机很小,而且不提供入境单,下了飞机要自己去填,主要因为便宜所以选了这家航空公司,15号早上8:05的飞机到关西机场,回来是坐东方航空羽田机场出发到达虹桥机场,来回机票总共2400左右。

还有,出国旅行查路线用google地图最好,这次我们路线导航查地铁都是用的google地图,还有一个google翻译也很有用,不会说就直接中文翻译出来给他们看。

下面就进入正题----------------------------------------------------------------------

2月15 day-1
早上定了4点的闹钟,其实3点就醒了,浦东1号和2号航站楼之间有一个大众空港宾馆,去1号和2号都只需要10分钟时间,十分方便,结果太早我们到那里人家航空公司还没上班;好不容易等到他们来人,办完登记手续过了海关和安检就在机场的餐厅边吃早餐边候机,途中顺便还看到了日出的过程。上了飞机我还是选择睡觉,到关西机场2个小时,很快就到了。下了飞机按照指示坐机场的运输车去到达区的海关,下了车到了海关简直吓一跳,人山人海,入境单都快被拿光了,队伍已经排成了十几列,总之我们在过海关这里浪费了一个多小时,去取行李的时候有人指引,机场的工作人员已经把行李全都搬下来整理好了,这点很贴心,然后拿了行李还得再填一张入境携带品的单子,黄色的,反正都填无就好了,出口处的工作人员不怎么看的。出了机场顺着指示牌找到机场地铁的旅游信息服务中心,在二层有中文服务,在那里可以购买ICOCA,这是全国通用的,巴士也可以使用。刷卡进了地铁站,坐机场南海机场线到天下茶屋,转堺筋线经过3站到达日本桥站,我们酒店就是在道顿崛附近,地铁站出来走5分钟就到酒店了(日本很多的电车都是分特急,准急,区间特急,急行,普通的,大阪京都这边多一点,东京不多见,除了特急要加钱外其他都是可以坐的,只是停的站数不一样)。酒店的老板貌似是两口子,进去之后要先拖鞋,一个很可爱的老奶奶出来迎接我们,很快的办理了入住手续,房间不大,但是是独立卫生间,传统的日式房

老奶奶很耐心的给我们介绍房间里的设施,虽然只能大概听明白她说的意思,但是还是被她的诚意所折服。我们在宾馆稍作休整就出发去道顿崛了,近水楼台先得月,出门后旁边一个小广场有一大群鸽子,可惜没有拍照,去道顿崛的路上经过一座小桥

然后再走几步路就到了道顿崛商店街,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3,4点,人还不是很多,一进去就碰到几个中国人,越往里走越热闹

人也渐渐多了起来,由于没吃中饭,我们就先在路边买了两份章鱼小丸子,日本的章鱼小丸子里面的章鱼颗粒比国内大很多,而且,真的超级烫,我和小伙伴两人真的是一边吃一边烫的流眼泪.......

补餐结束后又继续往前逛,在道顿崛通往心斋桥的途中就看到了著名的格力高广告牌,由于还没到晚上,广告牌还没开起来,合影的人超多

心斋桥跟道顿崛差别不大,只是心斋桥卖衣服首饰的居多,逛了一圈就返回了,途中我们两人又没禁住诱惑,进了一家叫MAISON de gigi的华夫饼店,我买的是抹茶味,小伙伴买的是蘸酱巧克力味的,都很好吃,里面有红豆馅,主要给我们打包的店员还是个帅大叔!

离晚饭时间还早,于是我们就决定先去淀屋桥站买第三天要用的奈良斑鸠一日券(京阪电车版本),从难波站坐御堂筋线经过3站就可到达淀屋桥站,但是找个卖票的地方确实费了不少功夫,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售票中心(如下图所示),其实按照我们的行程买了一日券也就便宜了没几块。。。

晚餐选择了道顿崛的一家叫千房的大阪烧,人多,要排队,我们排的早,等了几十分钟就进去了,卖相味道都还可以,就是多吃容易腻,不过他们家的一系列苏打水都蛮好喝的

晚上回去在道顿崛买了一袋人形烧,又在旁边的一家药妆店买了少许化妆品,日本药妆都是满额才给免税的,所以一边买一边要算好价格够不够。随后我们就回旅馆了,顺便在门口的自动贩卖机上买了瓶饮料,乳酸菌饮料,不含脂肪,卡路里也低,味道不错,用这个搭配人形烧当夜宵,结束我们的第一天。

2月16 day-2
既然到了大阪,那隔壁邻居神户就不得不去,为的就是去领略一下神户牛肉的风采。早上10点左右我们从日本桥站出发,坐近铁奈良线到达新神户的wakkoqu新神户店(
神户市中央区北野町1丁目1 新神户 ORIENTAL AVENUE 3F),神户牛肉都要提前预约,我们约的是12点,到那里发现店是11:45才开门,于是又在旁边的商店逛了几圈,差不多到点了我们就进去了,里面只有一对中国的年轻夫妻在那里,店长给我们找了吧台的位置,我们点了午间神户牛肉的套餐,但是不知道是服务员没听明白我说的把咖啡换成果汁还是什么的,结果果汁另外算了钱,还有他推荐我的大蒜饭我原来以为可以直接代替套餐里的白饭,结果还是另外算钱,不过这些都没什么,厨师现场煎牛肉,他们英语都很好,好到我都听不懂了,而且吃的时候还得讲究顺序,搞得我们两个人很紧张,从来没有吃个饭吃得这么拘束过,不过肉质还算嫩的,没有传说中的入口即化,这家和另外一家最有名的神户牛相比性价比更高一点,我们一餐人均350左右,下面上图

吃完牛肉,我们又跑去了大阪城公园,里面除了天守阁和一个大阪城博物馆,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在里面吃了串年糕,蘸着糖浆,说实话不是特别好吃,酱很甜

晚上我们回道顿崛去吃了づぼらや河豚料理

河豚的刺身切得很薄,蘸着日本特有带甜口的醋吃很好吃,河豚的天妇罗炸的很香,尤其是最后的鸡蛋泡饭里放了海苔,汤汁烧的稠稠的,特别美味

2月17 day-3

一大早我们告别了和蔼的旅馆老板拖着行李去了地铁站,使用之前买的奈良斑鸠一日券坐近铁奈良线到达奈良站,地铁站有寄存行李的地方,300-700日元不等一次,我们当时还碰到了中文服务员,很细心的给我们做了介绍。存好行李我们就徒步去奈良公园,奈良这边都是野生鹿,路上能遇到好多,喂食拍照的人很多所以我们先去了兴福寺和东大寺,很不幸回来的路上开始下起了雨,然后等我们回到鹿群聚集地的时候又开始一阵一阵的下雪,我们只能趁放晴期间和小鹿拍照(那些鹿其实挺凶的,会用头来撞你,还会咬人...)

喂完鹿的我们早已饥肠辘辘,回到了奈良站旁边的一条商店街,选择了一家叫元喜神的店用午餐,没想到这竟是我这次吃到过最好吃的一家拉面,我选择了用他们店的招牌鸡白汤做拉面汤底,这味道简直了,浓郁的没法说,店门忘了拍了,反正在那条街的后半段,去奈良的小伙伴绝对不要错过这家店!

吃完饭其实已经3点多了,于是我们买了很有名平宗 · 柿の葉ずし,取了行李就去了旅馆

然而这家旅馆是我有史以来住过最小的,只够铺两张床,但是前台的姐姐人很好,我们这么重的行李她一个人帮我们搬上来,而且旅馆在小弄塘里,很安静。晚上逛街经过鸭川,天太黑也没看出个所以然,然后去了一家不知道叫什么的店吃了晚饭,其实是甜品(店是中间那家有两个叹号的)

这个限定的北海道冰淇淋味道还不错的,吃完又随便逛了一会儿就回旅馆了,顺便把下午买的寿司当夜宵吃,的确好吃,包装很良心,就这样一天又过去了。

2月18 day-4
一大早我们就退房了,顺便问了前台姐姐能不能暂时帮我们保管行李,前台姐姐很爽快的答应了。于是乎我们就坐地铁到了伏见稻荷站,前去观光伏见稻荷大社。可能是由于景点太有名,有很多旅行团和个人游客。我们在下面转了一圈就直接走上了千鸟居,在上面坳了两个小时的造型就为了能出几张片子,本来还想多留一会,但是输在了时间上

回到旅馆前台姐姐已经帮我们把行李拿到了一楼,然后我们跟她告别之后就准备前往二年坂三年坂,在地铁站寄存行李的时候出了些意外,大号的行李柜子没有了,我只能把小的行李箱拿出来,然后拖着空的大行李箱逛二年坂三年坂,这两条街上人多的超乎我的想象,也有很多穿着和服的人在这里走,午餐选择了一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拉面店,顺便把下午茶也一起吃了

拉面还是那么的好吃,那个鸡蛋味道有点甜

这个不知名甜点味道甜的可怕

再来一张街景
吃完以后我们去了附近的清水寺,但是由于我拖着箱子,就没进到寺庙里面,在外头拍了几张照我们就回去了。
乘坐地铁到了京都站,买了新干线自由席前往东京的票,上火车以后那是叫一个空啊,位置随你坐,间隔还大,就是开的时候噪音有点大。经过2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东京,然后找到了在新宿站附近的旅馆,老板是个爷爷,很时髦的居然知道用google翻译跟我们交流。整顿好行李我们在旅馆边的吉野家吃了晚饭,还遇到了一个帅大叔很有心的提醒店员过来教我怎么吃生鸡蛋盖饭(其实我不是不知道,只是我弄到一半就跟我小伙伴聊天了。。。),味道依旧好吃。

2月19 day-5
这一整天都安排在了富士山,从新宿坐地铁过去需要转三次车,用时大概3小时左右,最后的一辆富士急行车还有点特色

做在车里能看到好几次富士山。下了车然后我么就懵逼了,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走,后来还是工作人员来问我们去哪才解决的,上车后司机会发给你一张地图,我们在河口湖码头那边下了车,然后临近中午我们在附近寻找饭店,却找不到几家,真是要奔溃,最后选了一家很小的印度料理店,店主倒是印度人,但是那个饭真是难吃到极点,又辣又多又难吃,上面羊肉倒是放的很多很厚实,问题是饭真辣啊,而且饭里面不知放了什么香料,估计是印度特有的,奇怪的很,吃完我一个下午胃都是火烧的感觉,反正这一餐是我不想回忆的一餐。午餐过后我们去码头买了游船缆车联票,先坐船游览河口湖和富士山,15分钟来回,然后再去坐缆车,缆车到头可以上一座小山,真的很小,上面呆了没一会就下来了。

坐巴士回河口湖站准备去忍野八海,然后买完票偏偏上一班刚走,要等一个小时,等就等吧,上了高速巴士,一路开过去时间不算长,但是我们下错了站,又走了一段路才到忍野八海,里面全是中国旅游团,说实话我们那个季节,忍野八海不去也罢,花都没开,忍野八海里面就几个鱼池,别的就没了。回去的时候原来没打算坐特急列车,但是那个站员很好心的跑过来跟我们说普通的还要等好长时间,而且那个站是露天的,傍晚又冷,建议我们加300日元做特急,于是我们毫不犹豫就买了,一路特急做回了新宿,晚上回旅馆先洗漱完毕然后出门见东京的地陪,去了高野马场的一家牛排店吃了晚餐,然后又去了堂吉诃德进行第一轮扫荡,弄完已经晚上11点多了,但是地铁站依旧人满为患,日本人晚上都不睡觉的吗?

2月20 day-6
这一天是我们的购物集中day,正巧碰到下雨天也是醉了,早上赶到银座八丁目的蟹道乐吃中餐,就餐要拖鞋,地陪把我要的菜点错了,不过帝王蟹真是好吃,尤其是生蟹脚和蟹肉饭,还有芝士馅的蟹肉可丽饼,感觉很超值

下午反正是各种逛,各种买,还在秋叶原看见王思聪。。。晚上被地陪带去一家中国人开的川菜店,全是辣的,可怜我和小伙伴只能吃吃青菜和豆腐。

2月21 day-7
早上我们去了新宿伊势丹对面一家商场里的星巴克吃了早餐,比国内便宜,而且盘子是不会有人来收的,吃完早饭去伊势丹买来了剩下的东西放回了旅馆,然后时间有多就去了旅馆后面的新宿御苑,公园很大,樱花梅花开了一部分,绿化都做的很好,整个公园给人感觉很舒服

原来打算下午去吃东京希尔顿的草莓宴的,所以没吃午饭就过去了,结果到那里说没位子了,无奈之下只好预约到后一天,然后我们空着肚子去了明治神宫,找了半天才找到主殿在哪里,可是人家快要关门了,于是就匆匆了事

出了明治神宫我们,我们满心期待的跑去东京塔下面的一家东京芝豆腐屋去吃正宗的怀石料理,到了他们饭店的门前一看真的太正经了,感觉像是那种政府高官在去的地方,但我们还是硬着头皮上去问了(此处Google翻译就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结果人家说要预约!,而且只能预约到后天中午,明天的也满了,可是后天我们要回国了,然后问帮我们打电话询问的地陪同志为什么明明电话里说的无需预约,到了那边却说要预约了呢,然后问了才知道原来地陪打的不是这家店的电话,是另外一家分店的电话啊握草!当时的心情简直了,无奈只拍了酒店的门面就离开了。

然后我们很郁闷的买了票上了东京塔的普通展望台,上去看的夜景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就是玻璃上有投影还蛮梦幻的,本来想转一圈就走了的,结果走着走着就听到了小提琴的声音,走过去一看是现场演奏,是一个叫sources的组合,两个小提琴手加一个钢琴手,音乐风格一下就抓住了我的耳朵,简直一扫刚才的不开心!直到他们演奏完才肯罢休,还买了他们的专辑,得到了签名还一个个握了手,我们两个简直开心的连肚子饿都忘了

看完出来东京塔我们终于感觉到了饥饿,于是跑去新宿的一兰拉面吃这一天的第二餐,队伍排了20多分钟,一兰进去是自己在机器上点餐的,然后服务员会给你一张单子自己选择口味,进去以后是看不见厨师的,感觉很奇妙,一兰拉面很有名,味道是不错的,如果我没有吃过奈良那家元喜神的拉面的话我会觉得一兰是一级棒的。

吃完一兰我们就回旅馆洗洗睡了。

2月22 day-8
游玩的最后一天,早上先去了浅草寺,寺院不大,依旧有很多旅行团,出了寺庙跑去附近的一家叫亀十的店,据说那里的铜锣烧很好吃,经实际检验并不喜欢,馅太甜。然后我们去了东京大学,很复古,很安静,也有很多看起来像学霸的男生,先上图

下面重头戏来了!我们再一次前往了东京希尔顿吃草莓宴,这次有了预约我们很快就进去了,找到座位把包一扔就兴冲冲的跑出去了,餐厅里一片粉红色,洋溢着草莓还有甜点的香气,每样甜点都很好吃,就是不能像吃自助餐那样吃很多,毕竟甜品很容易饱,还会腻

是不是张张都很诱人!

晚上我们在药妆店做扫尾工作,然后去了歌舞伎町,那里简直了,牛郎招牌打的超级大,在街上还会有人来招呼你,但是我们只是来这里找居酒屋的,饶了一大圈找到了一家传统的,是一堆上了年纪的夫妇开的店,点了炸鱿鱼,玉子烧和日本酒,玉子烧和炸鱿鱼都很好吃,但是那个老奶奶年纪很大手都有点在颤抖,搞得我们怪不好意思的。

2月23 day-9

要回家了,早上整好行李就去了地铁站,一人两个行李,地铁站有很多地方是没有电梯的,只能自己搬行李,幸好路上遇到几个热心的人帮我们,转了三辆车到了羽田机场国际出发站,机场不大,登了机过了安检我们就进去又买了一大袋日本的传统食品,什么东京香蕉啦,北海道薯条,草莓大福之类的,机场的拉面也很好吃,反正感觉日本的拉面不管在哪里都好吃,到了时间上了飞机飞回了虹桥,这样9天的旅行就结束了,有很多的不舍,也有一些遗憾,不过旅行嘛,总是要留点遗憾的,这样就可以再接着下次来,下一次日本行准备带上爸妈一起愉快的一家三口之旅

以上就是我这次日本旅行见闻,谢谢观看!

2016-03-12 14:4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12 17:25

还在秋叶原看到王思聪。。。。不由自主滴笑了。

2016-03-12 19:43

很好玩的样子

2016-03-12 23:45

ask你的Wi-Fi是哪里租的啊?

2016-03-13 02:28

想问下大阪住的酒店名称?谢谢

2016-03-13 20:0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14 13:56

引用 兔儿的兎耳朵 发表于 2016-03-13 02:28:29 的回复:

ask你的Wi-Fi是哪里租的啊?

回复兔儿的兎耳朵:我们在阿里上找的环球漫游,机场也可以租

2016-03-16 09:05

引用 夏琪龙丨楚轩 发表于 2016-03-13 20:08:14 的回复:

想问下大阪住的酒店名称?谢谢

回复夏琪龙丨楚轩:久弥观光旅馆(Kankoryokan  Hisaya)

2016-03-16 09:08

2016-04-04 21:00

您买的是sources的哪个专辑啊,求分享求下载

2016-06-22 11:22

引用 ocer 发表于 2016-06-22 11:22:12 的回复:

回复ocer:sunrise sources2013 sunset 这三张

2016-08-30 11:57

希尔顿的草莓自助在哪可以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