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啊,一起走,我们一起去澳洲看海

嘻嘻哈哈哇哇 LV.6
2016-03-12 11:19 683/9
  • 出发时间/2016-01-30

前言

好久没有写游记了,曾经和自己许诺每次出去之后都要回来记录这段行程,只是回到这个浮躁的城市,心也跟着浮躁,最后的最后也就只是把相片匆匆拷入电脑备份。最后随着电脑不断整修,照片一点一点的丢失。
       说想去澳洲说了很久了,期间也有很多朋友约行,可是约行的朋友和自己都不会开车,一直觉得没有自驾的澳洲会是很大的一个遗憾,于是怂恿其他友人前往,大家抽风答应,说实话当时的自己也真没想到会出行成功,因为和这几个儿时密友最短的也认识17年,各自分开旅行了很多次,但是一起旅行从来都是说说,但就连2天3天的小短途都没有执行过,或许有时候认识越久的人反而很少一起和你共同去经历人生,更多的只是聆听与关注。后续刚好遇到了国泰航空澳洲机票打折季,经过几次讨论,就把机票订了,机票确定后,出行的事也就基本确定了。期间因为签证的事情还闹的不太愉快,说实话出发前我的内心是充满忐忑,从来没有短途旅行,一下就要去18天,朝夕相处,要知道旅行是最考验人的,在陌生的环境,所有人的反应都是最真实最接近本能,其实挺能看懂一个人的。我必须要强调其实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一次新事物的学习,一次与人的全新接触。

关于费用

这次费用主要支出:
一、机票:  香港-墨尔本,perth-香港   ,订的国泰,提前了3个月抢到特价票大约是6600rmb,本来我预算是来回控制5k左右,因为小伙伴一直犹豫,迟了一个月才预定,机票涨价了
墨尔本-perth ,perth 澳洲航空,680rmb
二、签证:百程有活动750的时候伙伴们一直不确定,后来涨价到999rmb预定的。招商银行也有签证活动,大家可以提前留意提前办,当然其实自己网申也不难。有一个小伙伴就是百程审核不过,自己递交资料网申通过的。基本都是1年多次。
三、墨尔本+大洋路段花费 含酒店、租车、电话卡、全部吃喝5910 rmb/人。
四、perth段含酒店、租车、电话卡、全部吃喝 7300 rmb/人。

关于国泰的那些事

国泰出发前就发了email提醒网上值机的事,之前也坐过廉价航空,现场值机都没出现过问题,这次也就没有太当回事,结果当天8:30去到,因为太火爆,机票超卖,乘务员微笑的给了3张餐饮券,让我们溜达到9:15再回去check in确认是不是还有位置。大家磨磨蹭蹭9:30去到check in,急急忙忙过完安检,发现香港机场到登机口还要坐电车,最后幸好飞机晚点了一点我们赶上了这班飞机,这一次是第一次飞机晚点我竟然这么兴奋。国泰的座位还算舒服,竟然有哈根达斯的雪糕,算性价比OK吧。重点是以后坐国泰经济舱的亲们,记得一定要网上值机。

1.30白淋了一场雨

旁边只有星爸爸,本来我是要吃顿中餐的,之后每天都是西式早餐,奈何我有个爱国的胃,好想念,热粥,豆浆,肠粉

八点半到达原本想着10:30的飞机时间是非常充裕的,结果没有提前值机,硬是拖到9:30才办完check in。

因为不能值机,送的代金券,也算及时处理了吧,比起让你干等的其他航空。

在观赏完蓝天白云,日落黄昏,漆黑夜晚的10小时后,终于来到了南半球的这片特殊的大陆。我发现外国人真的很看不懂亚洲人的年纪,入境分流的时候还被工作人员问有没有17岁,小小的开心了一下。朋友说你就是矮,你真以为你青春啊,好吧,看着这里的大长腿,让我一边哭会去。
       出发前我也是有好好做功课的,在机场找到和酒店免费联系的固话,本以为就此可以结束辛苦的舟车疲劳,结果电话一接通,阿三腔的英语,让我当时立马傻眼,顿时觉得我的英语口语水平还要恶补几季《生活大爆炸》。后来我们出错了门口,照着电话里走两个路口左转的指示走了无限远的bus站,在最大雨的时候,才找到我们的接送bus搬行李上车。到达酒店时所有小伙伴被淋的一身雨,我好内疚啊。折腾完,躺在床上已经是当地时间1点了,但实际只是北京时间晚上10:00,由于时差晚睡强迫症患者们一直入睡不了,第二天一早又要转到市区酒店,注定了是个辗转难眠却又要早起的夜晚。

1.31伪球迷也来看澳网

本日景点: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维多利亚集市,圣保罗教堂,弗林德斯大街车站,维多利亚议会大厦
      猫本是个很适合旅游的城市,公交设施非常完善,第二天一早,酒店送我们到机场坐sky bus,sky bus到达南十字星车站后,就有提供免费的接驳bus送去酒店,非常方便。(接驳巴士运行时间有限制,具体是否送达,请咨询酒店)订的酒店地理位置不错,闹中取静,我是个喜欢在陌生城市随处溜达的人,只会大概罗列想去的景点,然后随性乱走,遇到是缘分,遇不到,猫本的电车,猫本的红绿灯,猫本的open area的公园,枝头上那只潇洒自由但叫声极其凄厉的乌鸦都能勾起我兴趣。在陌生城市迷路的好处在于所走的每一条路对于我而言都是新事物,自得其乐就好。

费林德斯街车站的白天

费林德斯街车站的夜晚

开放式的公园,草坪可以保持的这么漂亮,是因为坐的的人少?还是管理的到位?

感觉活在这里的大树都特别的幸福。

州立图书馆,保留旧时的维多利亚风格,古今融合,不忘历史,才能展望未来。

如果要比较,清迈的夜市更吸引人,不过ugg可以在这里看到,ugg好像没有专门的门店卖吧,又是一个被炒作起来的东西。

龙虾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很实惠,和香港价格差不多。

好便宜的花啊,好想买回去酒店,结果被同行小伙伴鄙视了很久,只好作罢,要是能多呆几天我一定会买回去的,谁也别拦我。

今天的亮点是澳网。作为这个城市特色,感受当地人民的盛世,我认为也是旅行很重要的体验之一,怎么可以错过?而且恰逢澳网决赛最后一天,街头、酒店、商家随处都能看到关于澳网的资讯、周边产品,从这点就可以知道澳网在这个国度是多受到重视。在我印象中(或者是我孤陋寡闻),国内好像很少有单项体育比赛能有这样的待遇,印象中深圳也就只有大运期间,才有过这种盛况,而且大运之后就有种倾其所有的沧桑感,很难想象每年的澳网,维州zf都是怎么熬过来的。

两大球场,今晚的决赛就在这里举行哦

没有抢到决赛的内场票,现场买的公园票(很充足的票源不需要在国内提前买),和球迷小伙伴在园区,四处走走看看,看着早早站好座位的球迷在准备横幅,在练习口号,挥舞着旗帜在唱fans之歌,的确让人热血沸腾,整体感觉这边的观众相对的观赛素质比较高,不同支持者,非常默契的都会分开坐,球迷小伙伴告诉我,粉丝之间都能辨认出哪些人是和自己同一阵营,好吧,我感知比较迟钝。喝着牛奶,吃着能量棒,看着小德轻松取胜,在球迷小伙伴的带领下,学会了一丢丢的网球规则,已感所获。

2.1登高望远,体验殖民猫本风情

本日景点:电车餐厅、登高88、St.Patrick 教堂、库克船长的小屋
    猫本是全球少数仍保留有轨电车的城市,而电车餐厅据说是全世界第一家也是唯一家开设在有轨电车上的餐厅,因为在正常的电车路线上运行,所以务必提早一点到达站点,否则就上不了车了(恕不退款哦)。如果在墨尔本待的时间不长,又想坐一部上世纪八十年代复古风的电车,游览猫本的风景,电车餐厅还是不错的,不过餐厅的食物倒是一般,在猫本随便一家café食物水平都比电车的好,巧克力,食物用材都是一般的,不算可口。主厨是个热情的人,会四处找人搭讪,还一直问有没有人要和他拍照,我们车上刚好有个叫micro的亚裔小朋友,主厨一直用歌剧的方式呼喊他的名字,弄得小朋友怪不好意思的。电车餐厅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高级豪华,但电车运行还算平稳,能填饱肚子,看看美景,拍拍照片,还是不错的。

就在这个站对面方向上车哦。

电车餐厅,要拍照的亲,穿的古色古香一些方便凹造型

http://www.tramrestaurant.com.au/menu/ 可以上这个网站看下菜单,记得提前预定,还是挺抢手的餐厅。

不知道为啥人总是要登高,似乎每个城市总有那么一个登高景点,或许是为了满足人类征服的欲望,每次登顶,我总想起曾经某人和我说过的,没有登过高处就不要说高处不胜寒,可是从澳门塔到101,从伊萨基辅大教堂到墨尔本的88,在我看来都是一样的,乘坐让人耳鸣的快速电梯到达顶部,看着密集的房屋,渺小不可见的人类,让人似乎身在云端却从不属于这座城市。

万花筒眼中的圣保罗教堂,昨天有幸在里面听了一场礼拜,唱诗班的歌声总是让人心情平静。

昨天的球场今天也足见恢复了平静,看到蓝色的小球场么?平时那里也有大大小小的各式厮杀哦

墨尔本的绿化还真是不错的,地方大,没有成堆的高楼,密集的高楼难道不是生活质量的倒退么?

外面看88观景台

特意打的赶过来,结果发现今天关门了,英女王据说也会到这里哦。

库克船长小屋旁边的公园,墨尔本真的对公园一点都不吝啬,到处可见。

澳洲人民为了纪念这位船长,这从英国一块块砖做好标记,然后全部搬运组装。

2.2惊险的第一次取车

本日景点:墨尔本大学
由于1.31运气实在太好,就算走错路,所有罗列的景点都基本逛到了,还正好遇到圣保罗教堂有礼拜,听了一会唱诗,连小朋友都能安静的听经,内心的沉稳是从小开始灌输的。今天就只安排了逛逛墨尔本大学,主要还是熟悉一下车,为明天的大洋路做好准备。可是当我们拿到车后,两个司机小伙伴表现地有点手足无措,而且没有看过交通规则!同时墨尔本路面停车有严格的划分,必须按照相应的时间停放,不是你想停就停,特殊的勾形转弯,都让我们慌了神,一路上被人狂哔,我坐在后排的心就没有掉下来过,腿都是抖的,第二天就像蛙跳完400m一样,说句老实话当时我的内心是拒绝的,我有种,租了那么多天车,这车是祸害是负担,想要弃车逃走的冲动。所以大家租车前,走墨尔本的市区的还是要看交规,看交规,看交规!

战战兢兢的开到了墨尔本大学学区,找到了永久停车的室内停车场,在球迷小伙伴的安抚之下,好吧,既来之,则安之,也饶有兴趣的观赏起来。

墨尔本大学好像是别墅区对不对?

这位好心的同学竟然还仔细的流了纸条,好贴心啊。这叫好人做到底。

墨尔本u在2015的大学全球排名32位,作为全球50强,你看到的校园不是什么高大上,新潮的反光玻璃建筑。反而是开放的建筑群,规划的井井有条的功能区。里面保留了许多传统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特色,校园绿化率很好,整个校区设计很好的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无处不在的长椅,走累了,你随时就可以坐下,估计长椅的布局也是有仔细设计过,反正感觉坐在长椅上反而能照出建筑最美的样子,看到草坪也可以席地而坐,即使躺下,都不是问题,更不会有人说你蹲下没素质。你可以看到教授和学生在长椅上讨论topic,或者在树荫下安静看书的学者,我始终觉得大学就应该让人沉静下来去阅读,去研究,去思索。

明天就出发大洋路,这次订酒店地理、设施、环境都超出了我的期待,为了不浪费齐全的烹饪工具,我们到Coles买了食材,去华人超市买了油和辣椒,我又开始了我假装生活在墨尔本的生活。每到一个地方我都喜欢逛逛超市,试着用当地的食材,尽可能的烹饪,就算煮个早餐,我也开心,似乎这样,就能让我有生活在当地的错觉。

2.3终于走上大洋路了

本日景点:gee long Gibson steps
        经过一晚上的恶补交规,我们开始了大洋路之旅,战战兢兢的在墨尔本市区走,虽然租了gps,但是不知道为啥离线定位不成功,最后还是用Google map 完成所有的行程(google map有个特点,因为主要针对外国友人设计,所以只有大方向的指路,不像高德的志玲姐姐只要是分岔口都会有提示),虽然Google map 语音指示很少,但还是引导我们走上了高速,上了高速之后因为车流量少,而且澳洲车主都很规矩,小伙伴们也就顺利自在的适应了起来,这时候我才舒了一口气。我当时的想法是,我也顾不上什么风景了,只要能平安每天到达目的地我就阿弥陀佛了。

终于在饭点赶到了geelong,为了尽可能避免夜晚开车,我们匆匆在停车场附近的pizza点就地解决,期间几次举手示意,服务员都无动于衷,于是只好起身走到服务员处点菜,结果人家说看到我们的举手,等我们隔壁桌的收据打好,就会给我们点菜,叫我们不要着急。有时真的很困惑,不知道是这边的生活太休闲抑或是我们的生活节奏太快,太焦虑。

饭后去看海,open area的公园,游艇俱乐部,色彩斑斓的参天的摩天轮(此处请奏起医神大哥的幸福摩天轮),组成了游客公园,行人悠闲的走在小径上,时而有遛狗的年轻男女走过,一对老年夫妇随意坐在长椅上就餐,有张有弛,平淡而充实。

之后便是一路狂奔,终于在日落黄昏的时候到达了Gibson steps。这时候的我才觉得,大洋路之行应该是能走下去了,有种胜利大逃亡的畅快感。

澳洲的店铺真的关的很早,去到port campell,前台都已经下班,留了字条,自己打开房门,放好行李,赶紧找吃饭的地方,所幸成为最后一批被接待的客人,我们之后有好多同胞都被吃了闭门羹。。。估计是太多同胞自驾游了,为了迎接春节期间自驾游的旅客,竟然餐厅有新春套餐,可爱的是不能混着点,只能选其一。

酒店旁边的海非常漂亮,在这里玩的不亦乐乎

2.4Please call me captain cool

本日景点:十二门徒直升飞机 洛克峡谷 London bridge 芝士工厂,Portland,晚上宿维多利亚小屋(强烈推荐)
芝士工厂有个博物馆,其实也就是工厂主人的旧物展示展示馆,芝士商点卖的芝士也不必然需要买,要赶路的亲,真的可以跳过。

今天预定直升飞机看十二门徒,很值得一去,虽然短短的十五分钟,但是在直升飞机上更能观看到十二门徒的宏伟。而且飞机师好帅啊!

晚上住的维多利亚小屋,非常温馨,房东很热情,因为小伙伴还在车里等着我,我进门后本来只想check in,结果房东坚持带我介绍完他整个家所有功能区,告诉我可以在视听室自由看电视,听音乐,还把自己的车位倒腾出来,让我把车停在他自己的后庭院,方便我们拿放行李。是个温暖的地方,让我想起了去俄罗斯时,另一个待我如亲女儿的房东。

超市有给小孩免费领取的水果,而且并不是烂的坏的,都是新鲜可口的水果,和手机一样大的金沙,真让不知如何下口,奶制品大半边墙,好怀念有牛奶味的牛奶,羊奶也好好喝。

房东介绍的这家海鲜餐馆味道不错,挺多人吃的。

房东早上为我们做的早餐,分量实在是多,我只能吃完一半,房东还问我是不是不合胃口。酱料,饮料,随便自助,就像自己家一样。

2.5在蓝湖学霸的对话

本日景点:蓝湖、robe town

在澳洲最大的好处就是草坪很多,随时可以席地而坐欣赏大自然的神奇,融入自然中。在观赏完蓝湖后,我们在旁边的草坪picnic了起来。开始了以下的对话:
学霸小伙伴:“蓝湖里的水是这个地区的饮用水”
我:“不会吧这么蓝是饮用水?”
学霸小伙伴:“简介牌上是这么写的”
我:“那应该要处理吧,水体含铜量比较高”
学霸小伙伴:“嗯,去离子法吧”
我:“用电极也可以,还能回收铜”
学霸小伙伴:“对,没错”
在平淡的研究这么技术性的问题之后,我们又陷入了各自的世界,喝着牛奶,感受松树地下的阴凉,还有蓝湖的平静,只是微风拂面,我突然觉得我们的对话很像Leonard和Sheldon对话的某个场景,虽然没有他们的高深,此时球迷小伙伴内心的os是学霸的世界我不懂。

蓝湖是一座火山湖,神奇之处在于颜色会随季节极具改变,每年11月到第二年2月,是最明亮的蓝绿色,去的时候正值蓝湖颜色最湛蓝的季节,指示牌非常清晰,建议开车前往,绕着山路走一圈,拍照点都设置了停车位,当然如果你真的有很好的体力的话,单车也是不错选择。

蓝湖旁边还有一个普通的湖泊,当地小朋友正好有场橄榄球赛在举行,小动物随意自由的在湖边走来走去,完全没有护栏,界限。

2.6幸福就是有人相伴

本日景点:kingston se偶遇的粉色湖泊 阿德莱德
        robe小镇真的是个简单宁静地方,一条主街就基本涵盖了整个小镇的主要商业,小镇人口很少彼此都熟悉,连电影院8点之后都关门了,这么小的一个城镇游艇俱乐部部就占了好大一片面积,由此可知当地人的生活。

一屋一车一艇,一家一狗一条心,是当地人给我感觉。

当地出名的海鲜餐厅,晚餐要预约,所幸我们到的早。

匆匆吃过晚餐,终于在夕阳躲进海平面之前赶到。

阳西下,即使近黄昏,也掩盖不了小镇洋溢的幸福感。

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因为不舍得错过孩子成长搬家到这里的全职父亲,任由孩子在沙里爬行,还试图把孩子放上滑浪板,结果板子翻了孩子哭了,他只是一把抱着孩子安抚着that is OK,这种乐于接触大自然的教育方式很值得我们学习,难怪歪果仁求生技能这么强,妈妈在晒日光浴的时候爸爸照看孩子,爸爸在岩石探险的时候妈妈照顾孩子,看着他们一家人和乐融融的在沙滩各自享受自己的当下很是羡慕。在这里生活的人一定上辈子是拯救了银河系!

在赶往阿德莱德的路上遇到了粉红色湖泊,这是我行程安排之外的惊喜,当时为了拍粉色湖泊,把车停在了紧急停车带,这时候,一队全黑越野车队前后包抄了我们,我当时还以为是警车车队,我们是不是违反了什么交规,一个壮实高大帅气的外国gg走向了我们,先允许我花痴一下,真的超级帅,我们好几次停在紧急停车带拍照,都有好心人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真的让我既窝心又内疚。。。。

别过robe小镇我们来到了kingston,传说中的龙虾镇,因为没有做好攻略不知道哪家吃龙虾比较好,停在超市门口问路的时候一个好心的当地居民告诉我们所谓的现捕龙虾都是给游客的本地人一般不吃,所以她也不知哪里比较好,当然如果还是想体验一下不妄澳洲之行去城镇的资讯中心工作人员会帮你把线路安排的很好。
       因为之前时间关系一直没吃龙虾,还是决定来了就当一下冤大头,我们买好龙虾在小店旁边的公园又开始了pinic,我们吃完之后,正准备离开,一阵大风吹来把我们垫桌子的报纸吹到了地面,我因为左右都拿着垃圾,只要用脚踩住吹掉的报纸,等其他小伙伴来捡,因为我们旁边有棵大树挡着,一对老夫妇没有看到我们人在,以为是有垃圾,走了过来,想要捡,看到我滑稽的两个手拿着两袋垃圾,脚踩着报纸,又不好意思走过来,于是就一直盯着我,直到其他小伙伴把报纸捡起来,才安心离开,真是很热爱这片土地的老太太啊。

后半部预告

我是个重度拖延症患者,同行的友人都po完好久了,连晚我一个多月出发的其他朋友都po完台湾之行,我还没写完一半,好吧先po上半部分,压迫一下自己,同时由于我已经习惯作为眼睛旅行者,图片拍的比较少,技术比较拙劣,大家在我照片的基础上,增加50%的各种特技,就是真实景色,标题为预告,希望大家喜欢。

2.7夕阳无限好

本日景点:阿德莱德 Perth
       Perth这几天正是最热的时候40度高温,一下飞机我整个脸感觉都要烤焦,也不管形象,包的严严实实,取车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不热么?其实还真不热,这里是真的晒,而不是热,温度上是清凉,可是太阳曝晒,真的很晒,回来脸都黑了几个色号!
       之后便开始折腾取车的事,我们计划在机场取车,市区还车,经查询,只有Avis符合我们的要求,但是Avis无论大小事故一律赔偿2500澳币相当远1万rmb,所以在机场租租车保险的基础上又买了全险,等拿到车的那一刻,我又开始脚发软了,因为学霸小伙伴有家事,今天是大年三十,早上已经回国过年,只剩球迷小伙伴和我,可是球迷小伙伴的交规没有学霸小伙伴熟悉,上了车之后我默默的把手抓在了门把手上。所幸,Perth 的交通就是普通城市交通简单明了,而且经过多日自驾,球迷小伙伴已经习惯方向。我们还是安全的到达了酒店。

其实perth最适合出门的时间是下午4点之后,太阳不晒,凉风习习,酒店后面有个大草坪刚举办完演唱会,可以并没有到处都是水瓶,perth湖边是个很适合散步的地方。

在这里真的很多gay,照片里面的其实就是一对,有时候还挺羡慕他们的,起码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人。

本日景点:阿德莱德 perth

原来开夜路真的会有袋鼠

本日景点:lancelin一半海洋一半沙漠 尖峰石阵
      早上我们吃了早餐,就去给男丁小伙伴买日用品,因为实在太晒了,我们回到酒店敷了面膜,拖拖拉拉下午2点多才出的门,导致了尖峰石阵实在是只能看一眼留心里,然后就开车走了,这一段路,因为没有单反,所以很多美景和很有意思的时刻真的一张照片都没有,只能用文字表达了。

lancelin沙漠,一边是沙漠,一边却是海,非常有趣的搭配,这里海面还能看到海豚,我就是太兴奋奔向海边,把眼镜掉在沙漠而不自知道,以至于之后的行程一直处于瞎子状态。澳洲配眼镜真的好贵,还要处方。

傍晚的尖峰石阵,我们没有赶在日落前到达,这是我一点小遗憾,但是日落后的尖峰石阵也是非常色彩斑斓,原谅我的手机没拍出效果,而且我们因为害怕赶夜路,匆匆的就开车离开了。

离开了尖峰石阵后我们一路狂奔,这时候路边的夕阳真的不能用文字形容的美,可是真的没有单反拍下来,就和discovery里面夕阳夕阳的橙黄色一样,随着时间推移颜色从橙黄过渡到暗紫分层,这是我有史以来看到过最美的夕阳,去吧,你们亲身去感受吧。

接下来便是遥遥无期的开夜路,在澳洲袋鼠标志看多了,但是之前都是开白天的路,基本没有看到动物,现在夜幕降临,真的野生动物就真的出现了,有时你会看到路肩站着一排眼睛发着青光等待过马路的袋鼠啊,熊啊,真的不是我夸张,是真的有!它们就在你身边,期间我们也遇到了一只跳的很慢,傻愣愣还和我们对视的大袋鼠,所幸我们刚好躲过,不然以我们的速度和我们所租的日本车的耐撞性,那只成年袋鼠的个头,估计我们车都要分两半,路面上被撞死的动物尸体也不时能够看到,现在回想起来虽然是很有趣的一段经历,但是真的很危险。所以必须和大家强调,不要开夜车,不要开夜车,不要开夜车!同时在这里真的要感谢球迷小伙伴,自己承担了开车任务,过程中还一直在安慰精神紧绷的我们,让我们享受当下,而且说心中一直有个信念就是要把大家安全的送回酒店,这让大家安心了很多。

跟着爸爸去哪儿的步伐来到了玛格丽特河

由于昨天开夜路的恐怖经验,今天大家都不敢赖在酒店拖延出门时间,吃过早餐,早早便一路驱车来到玛格丽特,经过5个小时,终于到达,这里并没有因为有摄影组到来,就变得很多人,保持该有的宁静和对游客的好客与得体,如果一定要来酒庄,真心推荐这边,住宅区超市,商业一应俱全,就是一个不是因为旅业而建立的普通小镇,而且农家该有的芝士工厂、巧克力工厂等等一应俱全,是个适合一家大小过来度假的地方。

watershed酒庄的出品,官网有在线预定系统,我们因为没有提前预定,当天打电话订的,幸好还有位置,食物真的超级棒,羊扒鲜嫩可口,一点都不老,其他彩色也可圈可点。这里的酒色也特别。

晚上住的酒店,烹调器皿一应俱全,我们只住一晚确实太可惜了,要是一家大小过来度假一周,真的是休闲自在。因为贪玩,又错过了前台下班时间,在门口留了信,取到了钥匙,好高级的钥匙箱。

这是voyager 酒庄,也是数一数二的酒庄之一,可惜今天承办酒席被包场,不能就餐,但是还是能能够在庄园随处溜达拍照。

2.10最长栈道,最晒沙滩,意外的总统套房

游累了也是可以在公园picnic,吃个雪糕,晒晒太阳的。

用栈道区分深浅区域,兼顾了设计感加实用性,我喜欢。

有小朋友在学游泳,有人在学习浮潜,还有一对小情侣忘我kiss,哈哈,好和谐的地方啊。

世界最长栈道,带你走入海洋,好多帅哥美女啊,这样的海水才是真正的海水好么,大梅沙什么的只能说是污水!

如果喜欢可以坐这个小火车达到栈道最外端,可是因为旅行团很多,基本饱满,我们去到时要等2个小时才有票,因为要赶路,只好作罢。

这个海岸线超级长,随时可以停车拍海景,也没有一定要集中在沙滩场下水,地大物博,人烟稀少,澳洲真的是块福地啊。

之后我们便一路狂奔赶到曼哲拉,本来想参加当地的海豚团的,但一个意外惊喜,让我们改变了计划,预定了3人房间,当时的房型是2张单床+1沙发床,当我们check in 进到房间的时候,只有一张双人床和几张椅子的状况让我完全傻眼了,三个人完全不够睡,男丁小伙伴还豁达的说,没事我就几张椅子拼一下将就一晚,我考虑了一下,还是下到前台说明情况,本来只是想换一间,起码两个单床的房间,经过协商,前台经理竟然为了表示对他们工作失误带来的遗憾,安排我们住进了总统套房,这个房间真的超级大,我想说有钱人的生活真的太美好了,还有工人房,有洗衣间,有两个湖景房看夕阳一流,主人房看海景超级棒。The Sebel Mandurah 酒店的广告必须自愿无条件的打起来,隆重推荐!!

次主卧可以看到漂亮的夕阳和湖景,每个房间都各有优劣,超级超级棒!

主卧有无敌大海境,经过多次出去,总结了一下,景色最美的地方一定是高端大酒店的总统套房,有钱人的生活真的好,反正去哪里只要住上总统套房,总是能值回票价的。在这里我们赖到了最后一刻才退房,真的太舒服了,要是能多住几晚就好了。

2.11被污染的“景区”

这一天因为要赶在6点前回到市区还车,我们便只到cottesloe 海滩瞄了一眼,其实澳洲的海都很美,也不一定是要出名海滩,推荐大家到海滩住一晚看看日落就完满了,然后便驱车到天鹅谷,天鹅谷的游客中心的大妈非常热情,服务到位,就是所谓出名的酒庄非常差劲,因为这里比较靠近perth市区,很多一日游都会来到天鹅谷,完全就是玛格丽特的mini版,我们去的酒店,看到我们是中国人,还有种族歧视,给块餐牌让我们看,我当时还很奇怪,明明餐厅没什么人,又不用等位,后来才发现,我们来的前5分钟刚好有中国团到这里,但是团餐正好在餐厅对面。但是无论如何,服务态度还是很差劲,而且还特意把我们安排在单独的角落,后来一桌日本团过来的时候也是正正常常安排在大堂中心,我给差评!差评!差评!!来到澳洲这么久,这是第一家让人非常不爽的餐厅。Yahava  KoffeeWorks swan valley Bad Service Bad food!酒虽然有葡萄味,但是口感也不够顺滑!

2.12Lonely Planet2016年十大必去城市之一

作为票选十大,还是值得去逛一下的,这里也有所谓的集市,但是经过对比,确实没有超市便宜,热闹热闹还是可以的,整座城市都保留了非常多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让人有回到过去的错觉。

这是弗里曼德尔的监狱,有几种票价类型,可以走地下隧道模拟逃狱,没事进去听听讲解员的讲解,体验但是犯人在监狱的艰苦生活,感受震撼教育,提醒自己珍惜现在的生活,当好老实人也是不错的。

监狱的条件几次改善,到了后来,监狱出现了教堂,企图希望教会能能够转化人,当人已赶到无能为力的时候,希望神能解决人世间的一切苦难吧。

2.13微笑的短尾矮袋鼠?

这是连接费里曼特尔到罗特内斯特岛的快船,要早点预定哦,本来我们计划是直接坐船回市区的,结果已经买不到票,后来得知市区每天只有2-3班,所以票一定要抢。

岛内有通票上下的巴士,建议大家还是要好好利用,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上下坡路比较多,踩单车确实需要比较多的体力,而且真的很晒!

岛上随处可见的微笑的袋鼠,但是实际去到还是吓了我们一跳,并没有网上流传的那么可爱,完全就是巨型老鼠,这张已经是尽我所能拍到最可爱的一张了。

这里保护的非常好,不过这边的海风比较大,岩石多,浮潜和冲浪的朋友还是要注意,其实我们觉得这里的海水真的不适合海上活动,出海可以,泡泡脚也行。

海鸥写意的在岩石上闭目养神,生态保护的非常好。

这里是岛内的最北段,风速达到118km/h,我就差点没被吹走,这里的生态宣传教育牌做的非常好,参观的同时也能环保教育。

这是规划出来的沙滩,傍晚出来看个日落,登个灯塔还是不错,只是岛上傍晚,水温比较凉,大部分人都赶回家烧烤做饭,二人世界。所以沙滩上几乎没什么人。

日落下的海滩还是很美的,一家人饭后散散步,这才是生活啊。

第二早我们就离开了岛,其实要是有个三天两夜会写意很多。不过离开的也是好事,今天刚好是2月14日,都是一对对的下船,我等单身汪,还是主动退位合适。

2.14天鹅钟塔守护下的幸福人儿

perth 市区有免费的cat真的要好好利用,这里的人太幸福了,生活成本绝对值是比我们高,但是相对值比我们低很多,而且日用品价格并没有差的非常大,普通快餐20澳币,吃个高档西餐,人均50澳币,但是如果我们在国内吃同样等级的,要1000-1500rmb。

天鹅钟塔旁边的雕像,这一天刚好有个游园活动在附近举办,所以你才看到这么多人。

很细小的一条街,一不留神,你就错过了,但是街道内保留了英伦风。传说前后钟楼都是仿照英国大笨钟设计。

2.15不被打扰的动物们

装修风格和新加坡的动物园很像,动物比较少,推荐大家去市郊,天鹅谷旁边的野生动物园。

地图需要另外收费,但是指示牌不收费啊,当然要好好利用公共资源,其实园区很小,跟着走就对了,指示非常清晰。

看到胸肌和muscle了么?哈哈,这个姿势多撩人啊!

永远都在睡觉的树熊,超级可爱,这里不提供抱树熊的表演,要抱树熊,去其他动物园吧,其实人类为啥要打扰动物呢?

2.16看全景不用上山顶,遗憾的WAU

想要看市区全景来到国王公园就对了,我本来还以为要登个山什么的,但是沿着小路一直走就能到达观景台。

免费catbus能直接到达国王公园,实在是太方便。

这是个非常好用的网址,推荐各位自助游登录使用,可以清晰的查找到交通信息。

2.17再美的梦总是要醒的

一下飞机,行李送回家,我就立刻回到了办公室,从放松的环境,一下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从繁华的都市,回到了荒芜的工作岗位,内心多少还是有落差的,偶尔出游,想象着自己生活在别处也是挺好的,但是梦再美也是要醒来的,生活还要继续。

澳洲归来的一些感悟

你在焦虑什么?

一、家庭生活也可以很美好,看你如何经营,还有生活的质量
        以前的我总觉得平淡的家庭生活是一件让人绝望的事,做不完的家务,狭窄的眼界,一成不变的生活,没有人生的追求,得过且过,还有最后家族成员的冷漠与各种矛盾。但是看到澳洲人们的家庭相处方式,让我感觉到另一层平淡却是幸福满溢的生活,夫妻之间平等低声的交谈,父母耐心的陪伴孩子成长的同时父母也在享受当下,富则乘风出海,穷则迎浪入水,虽然还是有做不完的家务,但只要是有爱生活就不会苦,为自己在乎的,喜欢的人做事,看到对方欢喜的样子,应该感到的是满足。当然这种生活和一个国家的福利和生活水平以及对家庭付出者的认同感都是挂钩。
        二、乐观者发明飞机,悲观者发明逃生包,每个人都是可爱的个体
        经过几次和不同的伙伴出游,我发现每个人应对问题时解决的方式真的都很不一样,没有对错,挑最适合的状态就好。
拿球迷小伙伴来说,在我印象中是个生活的自由自在,心很宽的人,聚会从来都是迟到,说过的话,答应的事转眼就忘记,你认为慎重的在乎的事情在她那便是无关痛痒的小事。但我是个急躁,紧张感很强,对每件事都纠结和执着的人啊,所以平日的相处模式总是永无止境的争执,给她贴上不靠谱不和谐的标签。但是这此旅行的过程中反而是她不拘小节个性化解了成员间许多矛盾,在紧急情况不疾不徐的个性处理了一些会让我备受压力无所是从不知所措的情况,同时能够照顾同游者的情绪,平复了我焦虑不安的心情,变得非常的靠谱。这时候的我再看到别人过激的行为的时候,也在反思平日不断嚷嚷着认真执着靠谱的自己,是不是有时候也会把人逼入墙角,是不是不断给身边人施加着压力?我焦虑的情绪一定也带来了消极的影响?为什么有些人就是过得潇洒自在?人和人本来就是不一样的,不要因为别人的不同就穿着茅拿起盾,要正视差异的存在。
       三、everyone say no worry
       no worry(别担忧,别着急)是我在澳洲听到最高频的词汇,无论在问路,住宿,饭店,景点都能听到。高频词汇是最好反应一个地方生活状态的,在澳洲特别是小镇的节奏总是让人充满舒适感,因为有总是能得到,能被满足的信念才会有那么多的人说no worry吧。这让我想起在弗里德曼的买景点票的时候,小伙伴一直没有统一意见买哪种票,自己变的很烦躁,说话速度加快了起来,直到工作人员和我说don't panic!take your time!我听到愣了一下,我的状态究竟是多慌张?别人才会用到panic这个单词?太大这些都是我平时没察觉到的情绪。还有一次我们住的民宿主人帮我规划好路线,正当仔细的讲解给我听,我在研究他的路线图的时候,我无意识的皱起了眉头,老人家用手指点了点我眉头,告诉我不要皱眉,一定会找到的,要相信自己,但是皱眉运气会变不好,我当时听了好感动!这时候的我才发现自己真的太过紧绷,过的太过焦虑,担心和焦虑是浪费精力的事情!佛说要学会放下,你越在乎的事,越容易伤害你!不要遇到事情就焦虑不安,放宽心态,冷静处理,是我接下来要学习的主题!

文/草禾刀 图/ 草禾刀 manman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12 17:25

2016-03-12 20:23

引用 linermaomaoer 发表于 2016-03-12 17:25:20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linermaomaoer:眼睛旅行者的通病。

2016-03-12 20:2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2 20:23:17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感谢鼓励

2016-03-13 11:3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14 01:02

引用 iceberg 发表于 2016-03-14 01:02:36 的回复:

回复iceberg:谢谢鼓励

2016-03-14 14:0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4 15:01

引用 花若闲 发表于 2016-03-14 15:01:15 的回复:

回复花若闲:嗯,写个预告逼一下自己,是克服懒惰的好方法

2016-03-16 09:55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