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记

• 出发时间/2015-09-18

关于涠洲

涠洲岛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有“蓬莱岛”之称,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广西最大的海岛。北海南宁邻居的邻居,动车来回也方便,所以几乎每年都到海边打(吃)牙(海)祭(鲜),这里暂且来一个涠洲岛的合集,给想来的小伙伴一个指路明灯。(。・∀・)ノ゙

关于航班

北海市港客运乘船前往。船费:A舱¥180     B舱¥120  A/B舱应该是上层和下层之分。船票可以在官网预定,也有团购,各个旅行网站亦可订票,最好是至少1-2天提前订票,航班时间不定,以当天公布的为准!(如果有台风过境也可能停航,所以小伙伴们出行前也要看一下天气预报,台风天是夏季相对多一些)遇到浪大的时候会颠簸,会晕船的小伙伴记得提前吃药和准备袋子……不过现在的船已经比以前的好很多,这次去蛮平稳的睡一觉就到勒(本人乃晕车星人)

船舱内部

关于门票

¥180,包含岛上所有景点的大门票。切记不可弄丢,鳄鱼山公园需要验票。

关于交通

上岛自助游最常见的是电瓶车,一日60-80元不等,节假日略涨。另一种就是观光车包车/拼车。

关于装备

帽子、墨镜、防晒霜、钱包、相机、人字拖、美美哒长裙和一颗吃货的心,出发吧!

走过一条长长长长长的廊,就到接待验票的地方了,到了这里会有拉客(住宿门票拼车各种拉)要冷静见机行事。

关于住宿

岛上很多有情调的住宿,有青旅、民宿、也有酒店,网上很多不要挑花眼噢~注意:节假日房费会涨,房源也很紧张。岛上电压不稳定会偶尔断电,不过都会很快恢复,停电了走到院子里抬头看看漫天的星星也是很不错的,因为岛上灯光照明不多,所以星星特别多特别亮,但同时道路也相对昏暗,晚归的小伙伴记得带上手电或照明的东西。治安很好,但不代表你的心可以很大。备足一些现金,买海鲜是没法刷卡的哟,岛上ATM很少据说只有一个。
这次住的是初见客栈,岛上的小文艺要等你来发现。

❤--------------------------------------稍作休息的分割线------------------------------------❤

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五彩滩

涠洲岛东海岸非常适合看日出,贝壳沙滩和五彩滩最适合,这次去的是五彩滩。前一晚夜观星象,明天应该是个明(暴)媚(晒)的好天气,跟客栈的妹纸打听好日出时间(各个季节日出时间不一样),第二天一早5点钟就摸黑爬起来准备粗发了。天空开始鱼肚白,开着电瓶车带着妹纸一路狂奔到五彩滩,中间跟队伍跟丢了,到了岔路,正犹豫这么走,抬手想问一下迎面开着摩托车的阿姨,刚开口说出:请问……阿姨丢来一句话:五彩滩往右走~~~~~~~~~~~速度都没有减绝尘而去。好的,她懂我~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赶到海边,已然很多人,看着红彤彤的太阳慢慢从海平线升起,气温开始热起来,太阳也是不能直视了。

海滩上的石头青苔很滑,走路一定要小心,谨慎如我还是差一点绊一跤。

然后在海边随意拍拍,此时开始涨潮,海水开始漫过礁石,所以涨潮之时是看不到五彩滩上形状。退潮后的芝麻滩格外的漂亮,巨大的火山岩石一层一层的,在阳光的照射下特别的好看。

沙滩上很多海水冲上来的珊瑚块,很是硌脚,就当是按摩了。

潮水很快就涨起来,我们要慢慢后退了~最后沙滩都会被海水淹没。

火山岩的样子

涠洲盛塘天主教堂

教堂相传由法国巴黎外方传教会传教士修建,落成于1880年。哥特式建筑,楼高21米。看着不大,游览时间10分钟左右,遇到做礼拜或者婚礼,里面会很多人。

火山公园地标

这个地标就在分叉路口,到此一游即可,不花时间。

南湾

中午避开太阳睡了一会,起来开起电车载着妹纸来南湾转悠顺便买些海鲜。

天气可真是晒啊,不能直视的阳光,才能有这样的蓝天白云。

南湾相当于涠洲岛的“市中心”,这里有大排档,酒吧,甜品店,菜市场,刚刚打回来的海鲜也是在这里买,所以货比三家会有惊喜哦!时间还早我们就找了家甜品店坐坐,解解暑。

隔壁家的小店也是小文艺,有明信片之类的,也有代寄,吃完甜品坐下来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

来海边当然要吃海鲜了,484!大概下午4、5点左右打鱼的船就回来了。时间差不多了,一头扎进市场买海鲜,适当砍价,会比直接去大排档去省一点。

买完海鲜,再找一家饭店丢给老板加工。加工费是要另算的,可以讲价,也可以多问几家。我们一大帮人算下来海鲜的加工费跟买海鲜花的钱也超不多一样了

天色已晚,交待好饭店老板如何加工以及开饭时间,我和妹纸要回到客栈叫上大家一起去晚饭了。

吃饱喝足,回到客栈休息,中途还停了两次电,这大热天的夏夜,只能心静自然凉了。

鳄鱼山公园

早上起来,又是随便吃了点,吃的是妹纸带来的泡面……醉~岛上除了海鲜别的食物都略普通,吃的也基本集中在南湾,住的地方如果靠近景点的话,周围吃的不太好找,干粮泡面什么的,小伙伴们可以带点。
整理完毕,出发鳄鱼山!

这个地方是岛上唯一一个需要验票的地方,所以记得带上上岛时用的那个门票。距离景点入口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就不允许任何车进入了,必须乘坐景点电瓶车,20元/人(也是坑)当然也可以选择走进去,游玩鳄鱼山也是要走木栈道爬上爬下的,烈日下也是real费体力,所以走路还是坐车进,看自己喜欢吧~

门口看到的木瓜花

远远就看到的灯塔现在就在眼前了~

地形不复杂,可以顺时针走,也可以逆时针走。我们是按照上图顺时针走的。

又见火山岩

这便是:阳光、沙滩、海浪和仙人掌了……忍不住哼起来~

如果是涨潮的时候来,右边的这些岩石是都被海水淹没的。

海蚀地貌

这大概是鳄鱼山最美的角度了

客栈的老板说:寂寞的时候看看海,然后……就更寂寞了

❤--------------------------------------我是避开烈日的分割线------------------------------------❤

游玩鳄鱼山大概要花半天的时间,出来已是中午,烈日当头又刻又困。决定回客栈午睡一会再做打算。回来的路上,路边香蕉摊的狗狗已经睡成了六亲不认的样子。

岛上的香蕉树非常多,香蕉也很便宜。

滴水丹屏

滴水丹屏位于涠洲岛滴水村南岸边,原名滴水岩。这里离住的客栈很近,可以走小路到海边。

滴水丹屏的海滩非常不错,靠近水边的沙子很细腻,中间铺满了碎珊瑚,再往岸边就是松树林。

绝壁上部绿树成荫,壁上层滴水丹屏间裂隙常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朱帘垂挂。

到了退潮的时候,长满青苔的礁石就显现了出来。潮涨潮落,也是蛮有意思的。

滴水丹屏是赏日落的最佳位置。在晴天的时候,每当傍晚时分,将落滴水丹屏海滩的太阳会绽放出一天中最后的灿烂,呈献出最绚丽的晚霞。

还记得那天日出:破晓前的静默,黎明后的狂奔。你看着我来,我看着你走;日出日落,有始有终。面朝大海,没心没肺,有情有义,欢天喜地。

太阳回家咯,我们也要回去咯~

归程

依旧是走过长廊来到码头乘船回到北海客运港。坐在长廊边再看看渔船,和远方的蓝桥。

涠洲,是为记。

❤-----------------------低调闷骚的分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