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大理》 - 一路向西感受风花雪月 - 行走与感悟

2016-03-12 11:31 2163/15
  • 出发时间/2015-01-10

【写在出行之前】

或许这不算是一篇纯粹的游记,因为这里会有很多自己的感悟和思考写在里面,如果你想要看看除了纯粹攻略之外的旅行体验,可以阅读这篇游记。希望能给你不一样的感受。

知道大理是因为看过一部《心花怒放》的电影,很喜欢徐峥黄渤表演的同时,也觉得里面大理张家界的风景蛮不错。于是也计划着年底,可以去大理一趟,顺便把丽江也走了。一是今年一年来都在很努力的做自己的事业,起步第一年,一直很忙碌没有时间去好好休息。二来觉得自己心里有太多的杂念,被各种问题所干扰,虽然有一颗涅槃寂静的心,有时却感觉越走越远,我想要好好感受自己的呼吸开阖。

大理白族自治区就是是我们常说的大理,海拔2090米,东邻楚雄州,南靠普洱市、临沧市,西与保山市、怒江州相连,北接丽江市。这里四季温差不大。大理的苍山洱海充满着浓浓的水墨国画诗意,风花雪月让人为之陶醉。如果你想要寻找一份内心的宁静,那么就来大理洱海边吧。
        而走进丽江,我们就走进了一幅充满纳西民族特色的历史画卷一般。不会改变的那些古色古香的建筑,永远不会停止转动的水车,那熟悉而陌生的石板路,记录着一段又一段的故事。丽江是一个适合多次前往的地方,那里能够留住每个人的故事,成长。

关于游记作者:
姓名 陈晨
喜欢摄影,喜欢旅行,慢性子。
如果你也和我有共同爱好,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ZenandChen
与你分享关于旅行和摄影的一切。
也可以关注我的个人微信muky0401

关于游记:
本游记文章与照片均为解东(陈晨)原创,版权所有,转载使用请联系作者。如需要约稿,媒体采用请微信联系我或邮箱muky0401@gmail.com

【云南美景抢先看】

这部分呢,先分享一组自己拍摄的照片,带你们先领略一下云南的美丽风光,
如果你们觉得还不错,记得点个赞,哈哈。

还没看够?来来来,下面还有海量美图等你围观哟!不要忘记点赞分享

【介绍一下这趟旅行的我们】

我,陈晨,前面其实介绍过了,哈哈,喜欢摄影,旅行,是个慢性子。

猫老大,一个安静的人来疯,急性子,常被人评论工作认真起来都不像她的萌妹子。
话说我和猫老大也是在旅行中结识的,很偶然的一个缘分,现在我们在一起已经两年多,我们在为着更多的目标奋斗着,不知不觉已经一起去了很多地方,厦门云南杭州西塘舟山三亚瑶里等等,拍了很多照片,我想,在多年以后,这些都会变成自己生命中美好的一部分。原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我的行程线路攻略和建议】

以下是我们此行的行程安排
【Day1】江西景德镇出发,一路辗转,晚上到达大理双廊
【Day2】游玩双廊-小普陀的线路,租电动车前往,一路看洱海,苍山,还有小普陀的西伯利亚红嘴鸥。
【Day3】双廊-大理古城,游玩大理古城,城东远眺是洱海,西望苍山,欣赏一水绕苍山,苍山抱古城的美景。城内逛逛洋人街,人民路。
【Day4】一大早离开大理,来到丽江。游玩古城内:四方街,木府,万古楼,水车旁,酒吧一条街。
【Day5】重游茶马古道,在拉市海划船。晚上夜游丽江古城,去象山市场吃正宗的腊排骨。
【Day6】出发玉龙雪山,游玩:东巴谷,玉水寨,东巴万神园, 一柱擎天,东巴王国,玉峰寺,三朵阁,束河古镇,白沙古镇白沙壁画,甘海子。(有部分因为我们当天大雪没能去到。)。晚上夜游丽江古城一路吃喝玩乐。
【Day7】玩累了,歇息一天,在丽江古城里游玩,看看前两天遗漏的地方,没迟到的好东西。查漏补缺,也比较休闲轻松。
【Day8】丽江-昆明昆明中转飞机到上海,回家咯!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是8天左右的行程,这样的安排会相对轻松一些,特别是来大理丽江这样的地儿,千万不要把行程安排的很紧,因为这里就是来打盹放空的。赶行程会失去好多乐趣。如果能有10天,那么还可以增加一个香格里拉玩耍,我们本来也有这样的安排,但是考虑机票价格的原因不得不计划了8天。大家记得一定要提前预定机票,还有客栈。这个是很重要的,提前20天以上,性价比会高很多。所有线路都是我个人定制做的攻略,以放松心情为主要的出发点。自由行的优点就是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啦,而且提前有所了解和准备后,也不用担心价格被黑的问题。所以各位自由行的小伙伴,提前攻略非常重要!有不懂的可以留言我,也可以微信我。好了继续说接来的部分。

【我们所居住的客栈】

一、大理双廊
【柠檬小树客栈】
地址:大理市廊镇双廊村365号,近双廊完全小学,近双廊菜市场。
价格:标间180左右/晚,海景房(带独立阳台)450左右/晚
联系方式:13308728634

陈晨的体验感受:位置极好,就在洱海边,大部分房间都有带阳台(独立阳台或公共阳台),每天都可以很惬意晒晒太阳听歌看苍山洱海发发呆。客栈出来30米是菜市场,早餐都可以在这边解决,都是当地的叔叔阿姨在这边摆摊,价格接地气,口味很不错。一般吃完早餐就可以进行各种活动了,附近租车什么都很方便。这家客栈的位置也算是双廊比较热闹的位置。但客栈里不吵。

二、丽江古城
【古德坊客栈】
地址:古城区古城区北门坡东岳巷18号(近大水车)
价格:一楼二楼房间200左右/晚,三楼(有大阳台可看整个古城,远眺玉龙雪山)350左右/晚
联系方式:0888-5177567

陈晨的体验感受:选择这里也是看中它的位置,和整体价格也不高,住在三楼开门就是一个开阔的阳台,如果上面第一张图的样子,整个丽江古城尽收眼底,可以看日出日落,远处的玉龙雪山也很美。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高出看风景或者摄影,可以选择这里。

【陈晨的一点旅行摄影经验】

其实就旅行中的摄影来说,还是以轻便为主,避免携带过多的行李增加行程的劳累,我的建议是如果你有相机,如果是单反和微单的话,最多佩戴2只镜头,一只广角、一只远摄镜头即可。比如佳能17-40和70-200的搭配,如果有24-70这样焦段的镜头,那么就带这一个24-70镜头也是极方便的。如果有使用三脚架的需求,尽量购买轻便的,这里推荐碳纤维材质的三脚架。现在手机摄影的方便性,也是它们越来越流行,手机拍照的质量也越来越高。如果你在意分享照片的即时性,那么手机拍照也是很好的。记得带一个充电宝
此行我的设备清单
设备:5Dmark3、iphone6p
镜头:适马50 F1.4、腾龙17-35 F2.8
配件:碳纤维三脚架(主要是用于拍摄夜景和延时)、ND1000滤镜(此行好像偷懒了没怎么用到)、电池3块、延时快门线。

再说说后期
电脑上主要是使用:Lightroom+Photoshop配合
手机上推荐:VSCO(滤镜相当有感觉)、有型(让妹子们一秒变超模- -用过你就懂了,哈哈。)、AutoStitch(专业拍摄全景的神器,风光出片质量不输单反)、MIX(手机上比较全面的修图软件)、ONCE(冷门的极品滤镜软件)

摄影对我而言
不管有一个多好的相机,面对一个多好的风景,总是会有人拍得比你好看。就好像爱琴海中的圣托里尼岛,总有人把它拍得如天堂一般,惊人的照片网上比比皆是。所以对于一个普通人,我对摄影的追求只是“当你回首旧照片的时候,看到的应该是回忆而不只是有风景”。再有一点,就是把自己爱的人拍的漂亮一点。

【如果你需要联系我的话】

OK,如果你感觉有需要直接联系我的话,可以通过以下方式。

个人微信:muky0401
公众微信:ZenandChen
QQ3209023

《去大理》Vol - 1 - 第一日向着目的地出发!

在1月份的时候,我们正式出发去云南大理。当然酒店车票都是提前预定了好。我们是从江西景德镇出发,实际上这是一段麻烦的路,因为需要中转过很多次车。先是火车到南昌南昌再转飞机到昆明。到了昆明再坐车到大理。到了大理再做大巴去双廊。到南昌后因为已经是晚上,而南昌昆明到飞机是早上7点的,还得在南昌睡一晚。第二日早上6点多早早到去到了机场赶飞机,本打算在飞机上时,可以拍拍照。可惜去到机场选位子,发现靠窗到位置已经没有了。这点蛮可惜的,本来早上的飞机,想在飞机上看看日出到底是一番怎样的景象。

南昌的飞机,大概上午9点就到了昆明机场,不过机场离客运站还有一段路,乘机场大巴过去又花了我们一个多小时。到大理到时候,竟然已经天黑了。那会已经没有去双廊镇的大巴。大家记得如果去双廊的话,超过晚上18点基本就没有公交车过去了,的士就没有了哦。于是只能包车过去,包车需要200块钱。比公交肯定是贵了些,但是时间太晚,也只有这样。包车一般是私人的小车,可以坐4-5人,运气好有人拼车会划算很多哦。送我们去双廊的是一个当地的阿姨,一路给我们介绍大理这边玩的吃的,还蛮热情的。让我对这边乡土人情的第一印象就不错。

我们提前预定在一家叫柠檬小树的客栈,很小清新的名字,亦如这家客栈给我的居住感觉。订的房间是海景房,拥有一个独立阳台。是下面这样的。

如下图是这里的公共阳台,大家共用,和在这里偶遇的人聊聊不一样的生活和际遇,看看“海”晒晒太阳,是一件惬意之事。

到达的那天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我们办了入住手续,就去老板推荐的一家饭馆(寺前食铺)吃东西,两个人点了三个菜,一壶梅子酒。最喜欢吃烤五花肉。烤的很香,肥肉也不腻脆脆的。寺前食铺这家饭馆很不错,当地人的饭馆,服务员都很热情,双廊菜市场继续往里走50米不到就到达。 这边的消费普遍都不是很高,我们吃的都不算节省的,每顿也都控制在100元左右,能吃的很尽兴。

双廊这个地方也是靠着洱海的,但离大理市区还是有一段距离,再加上双廊镇还没有被当地政府开发出来的原因,所以这边在有着很多旅游的元素的同时,本地特色也可以更多的被保留下来。如果你也想去双廊,那就趁着还没被开发的时候赶紧过去吧。过来双廊的一路上,我都在不停的感叹,好干净的天空啊,车窗外望去,肉眼可见满天的星星。想在景德镇常德台州这些地方看满天繁星,根本不可能。起雾的时候比较多,哈哈。之前在四川上半时,有去过琼海,一直对这样对“内海”很感兴趣,所以其实这次来,更多是想来看看洱海。很喜欢黄渤唱的“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过来之前,我就已经把整个旅行计划写好了。我出行都是自己做攻略和路线,如果大家也是自助游,也要有这样的习惯哦。于是在过来的车上,我又临时写了一份摄影计划。当天晚上,我就安排了我和女朋友一起拍星空 。

我们晚上吃完饭,在双廊大概的逛了一下,就回了住处。在自己房间的独立阳台一眼望去,辽阔的”大海“。望着满天的星星,自己的心一下就安宁了下来,我心里的声音告诉我,这是我想要的洱海,想要的风景。不过不得不说,晚上的大理还是蛮冷的,更何况我们就住海边。女朋友嫌弃太冷了,早早的洗漱休息了。我在阳台上拍了会照片。下面这张照片是在阳台拍的,花了2个小时的时间。

拍照持续拍到12点多,我打算休息。一天的行程下来,也是有一些小累,但自己的心里却是十分的惬意,我想是因为自己在做着真实本性想做的事情。我记得禅学有言,所谓的静,并不是在那里什么都不做。真正的静是存在于运动之中的。真正的安静是在不断运动中找到的。我的理解是,如果我什么都不做,我会因为无为而感到不安。我只有去做一些事情,完成我想要完成的事,在这个过程里,我的内心才是真正安静踏实的。

《去大理》Vol - 2 - 一路向西苍山洱海小普陀看西伯利亚红嘴鸥

双廊 -小普陀 -洱海 -环岛骑行

因为第一天搭了一天的车,第二日多少是有些劳累的。我们今日的安排是在双廊这边,绕着洱海边做一段骑行。时间上并不是很赶。早上睡到9点多,被阳光晒着,听着海浪拍打护栏的声音从朦胧到清醒,我起床拉开窗帘,是一个意料之中的好天气。这次出行我带了两本书,一本是坤哥的《行走》第二集,一本是铃木俊隆的《禅者的初心》。行走更多的是听里面的作者说他们自己的故事,禅者是一本偏理论的学术书籍。不过这两本书都适合旅行出行看。
        我们的阳台上有一个沙发,我在沙发上晒了会太阳看了会书,到将近十一点的时候就和女朋友一起出门了。在双廊不用赶行程,建议大家来大理,也把自己的行程放慢一些。在双廊,这里的生活节奏就是这样。

早餐是在双廊菜市场解决的,这里的饵丝米线很不错,看起来是不怎么样了,但是意外的蛮好吃的。还有石榴汁,是当地的阿姨现场手剥开的一粒粒的石榴籽,然后放在榨汁机里现榨出来,其他地方我没喝过这样的石榴汁,很特别的感觉,但是味道极好的。吃完早餐,我们就去了附近一家租车行。本来是要租自行车的,但是了解到路程后,在租车阿姨的建议下,我们租了电动车。这样回想起来我是第一次骑电动车。特别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当时我们租车时,只需要按50元每天的租金付给他们,并且不用支付其他任何电动车的押金,我问他们不会担心我拿了车跑了吗,他们笑着说没事,不会的。通过这件事情一个是我蛮意外的,另外也还是蛮感触,其实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本来是很简单的,只是我们接触这个社会被打磨的太多,变得不断的质疑生活,质疑朋友,甚至是质疑自我。让我们忘了内心,那个很善良,很简单的自己。我坚信人性的纯朴。也突然感觉很幸福,因为这也是我此行的目的。很多目的都是在过程里找到的。

骑着我们的小绵羊,阳光很好,冬日依然十分温暖。公路一旁是洱海,不远处苍山。感受着海风,十分惬意。我们去往小普陀的一路上也有骑着小绵羊折返的人们。迎面而过时,虽然不认识,也会偶尔打个招呼,或者相互微笑。一路上都会有各种小饭店和烧烤摊,这些小店都是摆在洱海边上,你甚至可以把鞋脱了把脚泡在水里。开了将近40分钟的样子,我们决定在一个烧烤摊吃点东西。

烧烤摊旁风景不错,阳光也很充足,一望无际的洱海,一整片的蓝色,自己的心可以很好的休息。
        在这样的环境和天气下骑车不会觉得累,心情也非常的好,公路上来往的车不多,所以我这样第一次上路的,也完全没有问题。大概又花了一个小时不到,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小普陀。小普陀是一个小岛,它真的很小。
        它只有100平米,等你去过,就知道它肯定小的超出你想象或者和你想象的差不多。上面本来有很多烧烤吃,可能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凑巧,上面只剩下很多烧烤架了。
        虽然小普陀很小,但划船的过程和岛附近的西伯利亚红嘴鸥还是很有趣的。在船上时,可以给她们丢一些饼干,他们会很谨慎的飞过来吃掉,海鸥喜欢吃饼干,难道是因为里面有鸡蛋的原因吗~

去到小普陀的时候,这边风景很美,但实际上已经没有特别兴奋的感觉了,虽然到了这个目的地,但在骑车过来的这个过程里,其实我们都一直在享受,一路的风景都很美,这是一个很棒的体验。其实到达目的地也是骑车过程之一,享受当下本性最真实的感受,是很棒的修行。

《去大理》vol-3 - 内心的朝拜

我所理解的生活是,和我喜欢的所有人事物在一起。我所喜欢的地方呢,基本上就是那个地方会有故事有历史,那里要有美景。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世界差不多就是这样。所以每一次出去的时候,最大的东西首先是因为,对生活有所期待,对生活的热爱。

每到一个地方我觉得给我人生留下最美好的应该是说,把美丽的景色、美丽的事物记录。为什么我要做这样的一些记录,各种记录可能是零散的,不连贯的,因为它新鲜,它在和我相遇的那瞬间给我带来了新的触动。看过的风景,经历过的路都会成为我人生的一笔财富。它会让我的人生更加开阔,富有弹性,我变得可以更加从容,淡定。每一次的旅程都有一种颜色。每到一个城市每到一个小镇,在一些有故事的土地上,有时候会遇上一些让自己突然释怀的风景。这个时候我会感觉很幸福,我第一个冲动会想要带走它,我又无法带走它。我很喜欢一些时间沉淀后的事物,特别是一些有历史有故事的事物。每一次的旅程当我遇到这些东西的时候,能有这样的体验,感受,我会觉得人这生不虚此行。所以每一趟的旅行回来的时候我的内心都会更加的释怀,会发现生活之前没有发现的部分,于是对它更加充满渴望和热爱。

知道大理古城是很早以前的事情,有一次去腾冲瑞丽时在大理住宿过一晚,听说过这里有一个大理古城,当时却并未在意。

无论是在大理古城,还是双廊,还是大理的其他地方,这边白天的交通都是十分方便的,任何景点都有相互直达的车,双廊大理古城大概是25元每人,如果之后想要去往丽江昆明香格里拉,都有直达的班车。灵活性很高。

这次特意来到这里,前面有提到过是因为《心花怒放》这部电影,亲自来到这里,感觉有很大不同,不同于电影里卡片式的几个零碎片段。站在大理古城门上,这里是一个沉默的,完整的,向你娓娓道来的大理古城。 古南诏国的兴盛和衰亡,五华楼的毁灭和重生,一切都已经不复当年的模样,却刻下了那段值得品味的过往。

登上南城门右望能看到一段辽阔的苍山,苍山上有着四季不化的积雪。寒冬时节,百里点苍,白雪皑皑,阳春三月,堆银垒玉。这是我们常听到的风、花、雪、月。风花雪月的美不在于它们的形,而是其意境。大理古城中会有各种打磨或天然加工的石头出售,风花雪月四景也有精工巧匠将之打造成器饰,大多粗狂中有着细腻,若有兴趣的人,也可以收下一些留作品藏,必然是和别处的纪念物霄壤之别。我不幸没有带走一件,也算是为下一次留些念想。

古城总是看起来老旧的,即便重修过,也会让人感觉看起来是老旧的。大理古城也是这样一座老旧却有着民族韵味的古城。我们有时抱怨不满着很多古城被商业化,我们也应该理解它们经历年代的洗礼仍然能够存在在我们面前,需要资金的维持,无论怎样的被商业化,当地人民依然抱有着对自己先祖的尊重,我们在来到这里时还有机会感受到这片土地下的过往故事,而不是只有书籍文献记载。是幸运的。

《去大理》vol-4 - 丽江往事

这趟旅行顺便去了一趟丽江大理丽江的火车应该是中国最豪华的火车之一,这里有酒吧,在餐厅吃饭时有人在旁为你钢琴弹奏一曲,有大床房,还有KTV包间。乘坐这趟列车时我反而觉得时间太快,只能留在下次好好体验一番。不过下次已经遥遥无期了。

大研古城里,不变的是四方街,木府,酒吧一条街,从来不少的行人,一直转动着的水车,变化的是几倍增长的消费水平,怎么增长却也不会饱和的商铺。站在古城里,新鲜却熟悉的泥土,恍然间想到,这是自己第三次踏上这片土地。时间可以看作不停往前的数字,这些数字却留存下了我一个瞬间又一个瞬间的回忆。

五年前第一次来到丽江,想要走遍中国古镇的想法,也是从那时萌生的。2011年的我还在攀枝花刚刚开始工作,一份很安逸的会计工作,当时是对当下的生活不满的。那时想要做喜欢的事情,从来没有自己出去行走过的我,去丽江便是一个开始。生活中是一定要有所热爱的,不见得我们能够将自己所热爱的事情作为职业,但一定要有一件事,它是我们在其他我们不那么喜欢的人、事、物上付出时间与精力的充分理由。是我们做出任何努力的发心所在,也是我们整个生命之流的导归之处。

我庆幸自己一直很清楚,没有麻木过。若没有这样一件事,我们会活的漫无目的。

很感谢那时候的自己,没有那段不太喜欢的工作和生活,我不会知道对自己喜欢的事物有多渴望。

有多渴望呢,理性一点来说的话,就是未来某一天旅行也会变成自己事业的一部分。说到事业,有一次去丽江时在酒吧遇到一个朋友,他向我倾诉自己一直想要趁还年轻时把想去的地方走一走,他告诉我这是他真正喜欢的事。我跟他说我也是这样想的。他告诉我现在可能现实不允许他这样了,另一半成为了他的羁绊,他需要先成家立业,才有精力做自己喜欢的事。那时候不知道自己年纪多大了,还有没有当下的心态,其实去好好工作,结婚,为家庭为爱人打拼,也很好。但没法现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总觉得有点苦闷。他苦笑跟我说现实怎么就这么无情。我跟他说没有遗憾的人生那该多么无趣。事实上我的回答很不负责任,因为那可能是他最重要的事。那时候的我,没法感同身受。我离开四川后,现在他已经结婚有两年,宝宝也已经2岁,生活很幸福美满,虽然需要还房贷,工作脱不开身,但偶尔几日的旅游没有问题,不过也没有机会身体力行的去旅行了。相信他现在已经习惯了现在的生活,这样的人生,没有什么不好的。有什么不好的呢?难道要不工作去行走几年,让另一半等着,或者直接说再见,等走完想走的路回来再说吗。这在别人的眼里是幼稚的表现。人生也可能因此变得不太一样,这不是普世价值观,会有少数人理解,不理解的更多。这样的事每个人何尝不会遇到。是非无法评论,选择了一条路,就一直走下去吧。
         在丽江会有人想到艳遇,艳遇是很棒的体验,遇见陌生人,我们可以聊的很愉快,觉得对方都很有趣,相互印象深刻,但喝完一杯出门,到站下车,后来就再也碰不到了。有人会留下联系方式,有的人则不会。那些有着好感却再也碰不到的人,变成了人生微妙的一部分。

丽江有许多游玩之处,束河古镇,茶马古道,多行一些路是虎跳峡,在过去是香格里拉雨崩西藏。有太多的美丽风光,玉龙雪山是应该去丽江无法绕过的。很多景色都在那里,等着我如约而至。

每去一个地方,会有人问我,跟团还是自己做攻略。我跟过常规团一次,去昆明时,我认为团游不用考虑各种问题,甚至不用了解你的目的地,跟着导游走就行,十分省事。当然这是传统的团游。现在也有很多个性化的定制团游也十分不错。普通团不是我想要的方式,我喜欢自己走想走的地方。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是自己写攻略,开发路线。第一次去丽江,也是自己第一次做旅行,和小伙伴一起,带着好奇看看外面不一样的世界。那时候丽江的商业化的影响,比起现在好上许多。小伙伴有台单反550D,那时候觉得带着单反很拉风,也是我第一次了解单反相机。

短时间,不再会去丽江, 不想再看那里的明月,那里的彩云。也不想再听那里的故事。在那的雨季清刷着石路,浇不灭的火塘旁,一个迷路的巷子边,总有不知名的歌手没日每夜唱着歌。先把它放在记忆里,放在那个安静的地方。不再会去丽江,不想再走那条条陌生熟悉的路。梦中又回到了丽江,那是我不会遗忘的远方。

【实用说明TIPS】

丽江-昆明 火车
最后 昆明-上海 返程
住宿推荐大理的:柠檬小树客栈
注意:丽江大理紫外线较强,记得注意防晒。
如果有不清楚的可以留言给我,我会回复解答。

2016-03-12 14:48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2 14:48:51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2 15:02

照片很美很美哟!行程比较轻松舒适,喜欢。

2016-03-12 16:26

引用 陈晨 的图片:

2016-03-12 17:53

真美!

2016-03-12 18:5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12 21:25

引用 Vivian曼 发表于 2016-03-12 16:26:49 的回复:

照片很美很美哟!行程比较轻松舒适,喜欢。

回复Vivian曼:谢谢~

2016-03-13 08:48

引用 huangying 发表于 2016-03-12 21:25:11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huangying:有机会等放假的时候就出去走一走

2016-03-13 08:49

陈大师终于给自己拍照了啊!

2016-03-13 09:57

2016-03-13 11:06

引用 ψ碧水剑ψ 发表于 2016-03-13 09:57:53 的回复:

陈大师终于给自己拍照了啊!

回复ψ碧水剑ψ:你是

2016-03-13 17:5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2 18:52:0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过奖·~

2016-03-13 17:55

引用 陈晨 发表于 2016-03-13 17:54:05 的回复:

你是

回复陈晨:在POCO和网易摄影关注你很久了!你的片子很温情!

2016-03-13 20:5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4 13:56

引用 会员veronica 发表于 2016-03-14 13:56: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