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6天5夜流浪记

2016-03-12 11:38 2006/21
  • 出发时间/2016-02-21

序:

2016.2.21---2016.2.26 在西安呆了差不多一周,刚回来, 趁着胸口的温度,脑子里的记忆,小腿的酸疼感,还没有消退,就静静的写篇游记吧,游记也不是很会写,姑且算是一个人的流浪与冒险。

其实呢,也挺享受在路上的感觉的,一路走一路逛,呈现出真实的自己,带着温暖和笑容去遇见未知。

图片会直观告诉你这个地方美不美,而用文字表述出来的,在那里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次驻足,每一个相遇,才能真正体现一段旅程是否有意义(from 你才贴贴羊)

我这儿算是流水账吧,嘿嘿。

先说说怎么成行的吧

2年压抑的考研精神压力深深地把我压的喘不过气,2015年考研过后,就是非常的想要出去流浪,加上工作之后略微有了点闲钱,够资格出去浪了,于是呢,在12月底,就做好了出去玩的准备。当时纠结的是去云南比较好呢还是去西安比较好?表示我自己是特别想要去云南,因为我更喜欢着自然的风光,但最后,选择了西安,。云南啊,那么美,还是想留着和将来的男票一块儿浪啊~在16年1月初,订好了2月21日飞西安的飞机票。 当时就是打算一个人出行,虽然感觉有点不安全,周围的人呢都劝我找个小伙伴一起去西安,但是内心里,总是有种冲动想要去冒险,想要去挑战,想要一个人自由自在的走上几天,成为真实的自己,完全依照自己的想法来。然后遇上路上的未知。另外还有一方面的原因是,我觉得我自己好像有能力能把我自己照顾好,在一个大城市里闲逛,不太会有危险,那主要让我担心的一点呢,就是爬华山,一个人爬的话,也是会心虚的,当时做好的准备是在 在外 这个app上,约上些小伙伴,看看有没有行程一致的,可以临时组队。而且1月份时,我已发帖。一切就看缘份咯。

2月18,先回上海,采购添置各种装备。收拾好心情,2月21日,奔向浦东机场。

Day 1 出发咯2.21

2.21   Day 1: 虽然没有搭过飞机,但是和高铁火车什么的都差不多,跟着人群走,找着check-in区,,排队托运行李领登机牌,过安检,候机。 恩,在候机室里,心情很平静,发了条微博说“好奇怪提前2个多月的就兴奋的旅程,现在确实十分的平静”。 当时的心情想来也是没那么好吧,考研又再一次失败,不过是在意料之中。 所以呢在下飞机之后,到了机场大巴上,又突发一份感慨“旅游,悲观来说,也是一场逃避”逃脱熟悉的束缚, 到另一个地方打开自己。
       回到飞机上,提早就选了个靠窗的位置,方便看风景,飞机一点一点升起,给我一种错觉,地面上所有的东西就像是乐高的积木一般推砌而成的,当时在想,是否存在奥特曼里的怪兽一般庞大的外星人?如若他们来到地球,站在地球上,看我们应该就像我们看蚂蚁一样吧。在飞机上俯视下方,真的像是看到了乐高积木中的房子和车子。人嘛,完全看不到~!
       那天天气并不是很好,平流以上没有蓝天,都是一白茫茫的云,并没有什么美景,包括到了西安,这座北方雾霾笼罩下的城市,在飞机上完全没办法看清,直到快下落,才看到一点点呢,看到很多农田,感觉很对称。于是拿托运行李找机场大巴。

我坐的是从咸阳机场到火车站的大巴,在车上一路向外看,发现高楼在哪儿都一样,和上海一样,完全没有到一个新的城市的感觉。和上海差不多嘛。
       下了机场大巴,搭公交车直接去住的地方,习惯性的搭公交,站台模模糊糊就找到了,11路,到南门(永宁门)下,不远,然后找住的地方,很容易找,南门那儿有个湘子门,住的地方呢,就叫湘子门青年旅舍。所以一进湘子门大概100米不到就看到了。外观上看呢,并没有很大,就一个古色古香的门头。我装逼似的扣了扣门上的锁环,然后推门进去,里面别有洞天,它是一个纵深的院子。一进门拉开帘,像是一个酒吧,里面光线略暗,很有情调,酒吧的一个角落有一个台球桌,免费的,大家随便玩。再走进去,貌似还是酒吧的扩展版,想在庭院里坐着的感觉,有台电视,方便大家聚在一起看个球赛啊什么的。再纵深拉开一道帘,是check-in的地方了,check-in的柜台对面呢,是一个安静的小书房,有一墙壁的书,光线稍亮,很安静,适合晚上回来静静的享受自己的时光。Check-in完,给了我个房卡,还有一个柜子的锁,根据之前住青旅的经验,柜子的锁都是自带的,感觉不错呢。接着再拉开一道帘纵深走进去,不禁感叹一声“哇”条件超棒啊,住的地方就像是个古色古香的3层的古代的屋子,第一反应就像是古代的怡红院。哈哈,房间在2楼,房门打开,哇哦,很不错啊,四人间,上下铺,有梳妆台,有柜子,有中央空调,非常棒。看着房间里有个箱子,猜想到应该有个人,于是呢,拿出一块德芙巧克力,拿出便利贴和笔,写上,“有缘相逢,巧克力赠与你哦,玩得开心。”总觉得出门在外,陌生人的温暖会很暖心。
       理理东西,背上小包,奔去回民街找吃的。之前就想好,来西安,一定要吃泡沫,还要自己掰的。一看高德地图,不远,好,走路去。住的地理位置超好。西安人民很热情的,我不太看得懂导航,一路问路过去的,反正呢,就是找着了。找的路上发现啊,西安的年味很浓很重。街道上张灯结彩,挂满了红灯笼,钟楼鼓楼的夜色很美。 回民街里啊,人还是不少的,因为想找目的地,所以周边的小吃并没有怎么看,反正后面几天也都会再过来的,不急不慌。但是一路上看到了红柳烤肉,看到了东南亚甑糕,看到了贾三灌汤包,等攻略推荐美食。找到西羊市127号总店 老米家泡馍,因为担心羊肉膻味太重,妥妥的选了牛肉泡馍。给了我一个碗,两个馍,自己慢慢的掰,据说要掰成黄豆般大小最好,那就慢慢掰啊掰,网上说掰的会很累,至少我木有感觉到。掰的时候呢,看到坐我前面的一对小情侣,2个人一起掰,掰的那叫一个小,和米粒差不多大小、、、。掰好后,拿去给他们煮,然后呢,口感味道,还挺有嚼劲的,我觉得还不错。哦,另外呢,他还上了一盘蒜,不是生的,是煮熟了的,加工过的,没有大蒜味,这个好吃。
       吃完泡馍,差不多饱了,选了回民街的另一条路走,反正呢,拐到了来时的路。一路走回去,感觉西安的夜景真的挺美,途经钟楼鼓楼文武盛地,想着啊,今天上午还在上海,晚上就散布在西安的街道上,感受大唐长安的夜色,好满足。走到钟楼时,在一个广场上有流浪歌手在那儿唱着平凡之路,周围围了一圈人,于是就走进去,坐在广场的阶梯上,听着他一人自弹自唱,歌者的声音挺沧桑的,但唱的不怎么样,可是我喜欢的是这个氛围。坐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的阶梯上,什么都不用想,静静的听着他唱,好安宁。然而我并没有给他money,嘿嘿嘿。大概听了半小时,准备继续往回走了,不一会儿,在地上的地铁站口,又有一个歌手,刚刚开始唱着斑马斑马,最近我一直喜欢宋冬野的歌,过年在家也一直在听,这首歌成功的拖住了我的脚步,安静的把它听完。然而唱的也并不是很好。一路继续走,走到南门,因为明天是正月15,城楼上会有元宵灯会,而整个广场上,还是各种张灯结彩,流光溢彩,展现的盛世大唐的繁华,当时还放着一首歌赞大唐的歌曲,颇有一种天朝的感觉,甚是壮观。灯会上城墙需要门票,没打算现在上,所以围着城墙转了一圈,去了湘子门对面的书院门,很奇怪,明明在市中心,但是在大概晚上8,9点的样子书院门里面都停止营业了,里面黑漆漆的,没有人气,哼,姐胆子大,走进去,看了看。里面白天的话卖的的笔墨纸砚这种东西吧,而且是古代街道的感觉,中间是一排小booth这种。偶然间发现了一个老式的大门,门后是栓子的。“在书院门里有个像上海小弄堂的一个地方,里面挺黑的,但有光亮,似乎住着几户人家,最外是个古色古香的大门,我就想进去玩玩,躲在门后面,扮扮鬼啊什么的,正巧有人经过找他帮我拍个鬼照,刚拍好准备走出去,正好一中年大叔打算进来,问我说你找谁?然后我就,我就无言以对,一会儿后,他似乎懂了,立马笑着用手比成抢的样子指着我说‘把钱交出来’哈哈哈哈,我说谢谢,然后跑掉了。西安人民很可爱,很友好啊,喜欢的是这样的小小的人文。”

回到青旅差不多9点半吧。时间还早,上去又理了理东西,就下来公共区域,去外面便利店买了瓶酸奶,在酒吧里坐了坐,想着打会儿台球。在酒吧里坐了坐,想着打会儿台球。当时啊,老外在打,2局过后,大概我可以打了,好吧,可是一个人。。。但是呢,有个小孩子,大概10岁左右吧,之前和老外还有个姑娘三个人一起打,老外和姑娘走后,嘿嘿嘿,小朋友和我一起打,再后来有个单独的男生要求加入,行嘞,小朋友和我一组。小朋友很厉害的,超厉害,旁边还有老爸指点,我和小朋友轮流打一杆。那个男生也不错,挺有实力的,但就是实力不稳。大概2局过后,平局。小朋友走了,被老爸拉回去睡觉了,我再和那男生打了一局,实力悬殊,妥妥输。貌似是差不多11点的样子了,于是呢,回去睡觉咯。
       然而同屋的那个女生好像并没有回来,洗好澡后,来了个新的女生,很可爱萌萌哒。后来她又下去了,再然后呢,之前的女生回来了,我也并没有睡着,她看着了我的巧克力和小纸条,哈哈哈。和她聊天时发现,她也是一个人来的,然后在马蜂窝上约的伴,然后大概5个人左右聚在一起玩了西安。感觉不错呢。好吧,我睡觉了。
       第一天临睡前,发了条微博,感受到了西安人民的热情友好啊~ 、

晚安。

下面几张,就是住的青旅咯~感觉超赞! 小酒吧

酒吧扩展版

check in

小书房

住在怡红院里咯

传说中的老米家泡馍, 泡好后的馍口感其实挺有嚼劲的,比较喜欢馍,肉嘛,就那样呗

一路上的喜庆~

钟楼前面的一个广场里的,歌手在唱《平凡之路》

钟楼夜景~

Day 2 秦始皇帝陵-兵马俑 2.22

第二天 Day2, 2.22
        由于是周一,陕博关门,所以走了东线,去兵马俑。当时决定的是秦始皇陵,兵马俑,华清池。昨晚睡得比较晚,加上青旅里没有窗户,8点闹钟响起时,我还以为是凌晨3,4点的样子,好吧,时间判断失误。起床也不是很赶,慢慢来,加上我的拖沓,出门都9点多,根据靠谱山东青年汉纸的建议,以及网上的攻略,到了火车站搭游5时,千万不能相信凑上来说去兵马俑的人,那些都是1日游的。好,我径直走向制服大叔,问游5,然后再火车站里找到了正确的游5,然后排队,上车买票。 兵马俑在临潼区,相当于西安的郊区,所以呢,大概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而且下车后,又有一群人围上来说卖兵马俑的门票。哼,我是看过不少攻略的,下车后径直跟着售票处的牌子走,中间还有人说我方向错了,可是,虽有疑惑,但还是跟着指示牌走。最后,到了。买票。帝陵和兵马俑是联票,根据同屋的妹子的建议,我打算先去帝陵,帝陵呢,就是秦始皇陵咯,这里好像是有免费讲解的,因为一下车就有人跟着他走,他是免费的讲解员,反正呢,我也就随便逛逛,并不打算跟着他们,一群大爷大妈,嘿嘿嘿。所以我就自己脑补咯。当时流行的是“视死如视生”所以秦始皇地宫里的样子和生前也是一样的。待技术发达可以开挖之后,一定会震惊世界的,那时候门票一定又贵了!
        秦始皇陵是中国(不敢说世界)仅存的2座从未被盗过的陵墓之一,另一个好像是武则天的墓。现在还未开挖,大概是因为其地宫以水银为护城河,里面遍布机关,有去无回。 修建这个帝陵呢,从登基开始就修建了,是在其去世2年后才草草完工的,当时修建帝陵的奴隶,全部埋于帝陵之中。恩,功课做到这儿。走在这个陵园里,不远处就是骊山,骊山原本是丽山,芈月传中说,丽山是因为翟骊而改名为骊,无所谓啦。 当天的天气不是很好,都是雾霾,所以呢,只能大致看清楚骊山的轮廓,网上攻略说啊,在帝陵里看着包围着它的骊山,风景也是极美的。 在秦始皇陵里,还有一些陪葬坑,我草草的路过了一个,里面放着四个佣,2个御手佣,2个袖手佣。御手俑是负责驾马车的,而袖手佣,则是文官佣,双手放于肚子前,藏于袖中。 除了帝陵,周围有卖纪念品的,哈哈,不感兴趣,看看是可以的,不过就不买了,但也不是很贵,10块啊,15块这种。坐上免费的游览车,奔向兵马俑。这会儿差不多块12点了,周围的小店很贵,一份面30几,好吧,去吃了个KFC。
         吃饱后,拿着票,进入兵马俑。还没进呢,周围就有很多人说要讲解吗要讲解吗,兵马俑里什么都没有,3分看,7分讲。我原计划是打算拼个讲解的,后来看着周围没人,我就先进去,想着拼不成,可以蹭。果然,随随便便都可以蹭到。总共有3个坑,1号坑规模最大,主要是最普通的士兵,15000多平吧,相当于2个足球场的面积,貌似是有6000多个陶俑,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秦始皇就在这山包包脚下~

陪葬坑中的陶俑,两侧的是文官佣,中间2个是御手佣

兵马俑啦~

请跟我读小篆:秦兵马俑一号坑大厅

走进1号坑,呵呵呵,总算是见到了所有语文书,历史书上赞叹第八大奇迹的图片原址,它真实的展现在我的眼前,图片复活了。但我的心情,确实如此平静。讲解员说啊,在几几年来着,是一位农民需要在这里打井,然后打到5米深时,发现了像盔甲样的陶片,然后上报当地文物局,接着派人来调查探测,于是兵马俑得以见天日。兵马俑呢,用夯土夯实,上面铺着席子,席子上面压着棚木,大概就在地下5米的地方吧。据说当年被项羽烧过一次,所以有些棚木上有黑色的印记。我们现在看到的都是一些经过修复的,讲解员说,最前面的三排和两侧的三排,和中间的兵马俑是不一样的,是轻装部队,是没有传盔甲的,灵活机动。而中间的则是重装不对,装配齐全:身披盔甲,手拿宝剑。可见当时作战的士兵的部署,就像一柄宝剑的剑锋和剑2边的东西,轻薄但锋利。还有些兵马俑的发髻偏左啊,是因为当时以左为尊,包括其发髻不同,代表的地位也不同,以及兵马俑的千人千面,这个呢,有2个说法,1是说当时的制作人是根据当时秦朝的将士来做的,所以有些威武有些儒雅。另一种是说,就是制作人面对面,按照制作人的脸来刻画脸型表情的。如今也不得而知啦。以下看图:

前面是3排的轻装步兵~下面是当年老民挖井的地点

还有很多兵马俑在修复中

二号坑呢,没一号坑那么大,也有很多并没有开挖出来,估计模拟的是当时的指挥部,还放着一些知名佣的展览,包括像芈月传中黄歇的跪射佣等,仔细观察这些佣,是可以找到很多槽点的。好,看图:

三号坑,我还想没太多印象,基本上很多都没开挖,没修复,陶俑都横七竖八的躺在甬道里,展现其出土时的真实面貌吧。

据说呢,当时兵马俑刚挖出来时,身上还是有颜色的,但因为迅速氧化,色彩已不见,所以,对很多兵马俑还是采取保护的态度。

最初开挖是,都是这个样子的,散落一地的秦兵俑,现在看到的,全是修复人员一点一点配对修复好的~工程量巨大

这是模拟的一个当时高级将士的议事厅,下面面对面的是当时的守卫

知识

这是跪射佣,发髻偏左是为了保证重心,跪稳。当时手上都是拿有兵器的

看,军官佣,和上面的跪射佣相比,他就没有发髻了,因为职位不同

这位儒雅的高级军官,据说像芈月传里的谁谁谁来着

骑兵佣,注意,这边的马的发型都是中分的~

这个是发髻偏右的。。。立射俑

这是原貌,据说图片上黑色的部分是当面项羽烧过的痕迹。上面的木头是棚木。压着的。

这个呢,是在临时展了,勾践卧薪尝胆

一不小心,进入别人的镜头

逛完兵马俑,拍拍照,已然快5点,再去华清池就有点赶了,算了,不逛了,回城吧。搭了正确的公交,回城咯,在车上,坐在第一排,静静的听着音乐,看见前面车窗外的日落,日落很美,很平静,很舒服。
       回到南门,大概7点左右,决定再次奔回回民街吃东西去。就按着昨天的路走。今天是正月十五,城墙上有灯会,城楼下面人超级多,我本打算登楼,凑个热闹,一看门票100元,算了,不去了,反正我明天也是要登城楼玩耍的,所以啊,就你这人群走,我啊,虽然分不清东南西北,还是走过的路还是记得妥妥的,因为我会看店铺名,哈哈。经过钟楼的广场,同样的歌手还在那儿开着自己的个人演唱会,经过文武盛地前,灯光还是一样的美丽,经过钟楼,夜景同样撩人,待我回头看向钟楼时,钟楼上方正顶着一轮圆月,美呆了。对啊,今天是正月十五啊,还是传统的新年啊,前几天在家,在上海,而现在正在长安的街道上走着,赏月,想想,很是奇妙。独自旅行遇见的元宵节。边走就边high起来了,唱着歌,哼着曲儿,时而跑跑时而走走,自由随性如风。
         在回民街,昨天就嘴馋了的红柳烤肉,就是烤羊肉串的棍子换成了红柳,还有是好大一块肉,嗯嗯嗯,这个真好吃。看图:
吃了个biang biang 面,biang字实在是写不出来,但是它是有特定含义的,具体如何,请问度娘。我也忘了。面也很好吃,然后我还要了个希木酸奶,恩恩,满足的味道。
         吃好之后有闲情啦,慢慢逛呗,看图:

那轮圆月

回民街

红柳棒 烤肉,,这肉确实还不错,挺好吃的

老酸奶 加 biang biang 面咯~

嘿嘿嘿,看到这个,停下了脚步,好可爱~

走出回民街,并不打算原路返回,多没意思,那就换了条路,大致方向我知道怎么走就行了。来到一个东市西市的分界线上,想着这里啊就是古代的集市了。在走的路上呢,天空盛开了一朵朵的花,那是焰火烟花啊,我就对自己说,长安人民太客气,知道我是远道而来,还用烟花来欢迎我,哈哈哈。走着走着,意外遇见朱雀门,长安就是这样,随便走,都会遇见历史。再问问路,就拐到湘子门的后门了(后来才知道的)这条路和上海的小路很像,两旁是树,冬天都是枝桠,人不多,不是很亮,一路走一路唱,想到什么唱什么,哈哈,声音不是很大,不会扰民的,哈哈。

走到青旅貌似还早,大概9点多?不记得了,于是呢,又在南门下看了看热闹,随便走了走,逛了逛,拍拍照,坐一坐,听着那歌唱祖国盛世的歌曲,看着流动的人们,偶尔抬头望望头顶的圆月,突然间想起朱自清的“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莫名其妙的伤感。Oh,对了,在周边的类似一个小公园里,里面有维族的兄弟姐妹在唱歌跳舞,大概是维族的广场舞吧。大概10点多回到青旅,依旧买了点饮料,坐在公共区域的酒吧里,听着歌安静的呆了会儿后,才上去洗洗弄弄。

睡前,刷微博,看到说正月十五是中国版最正宗的情人节,然后在微信里正好看到翻译大事许渊冲先生的一段译文:
        But in the crowd once and again I look for her in vain. When all at once I turn my head, I find her there where lantern light is dimly shed. 】

晚安。

回到城墙下,感受着他们的热闹

青旅旁的路上的酒吧街

依旧唱着 斑马斑马, 驻足听完

DAY 3 陕博-城墙-大雁塔 2.23

今天的行程本是上午古城墙,下午陕博,晚上大雁塔的,后来因为想着晚上有灯会,所以,上午去陕博下午古城墙,晚上灯会。

早饭,胡辣汤

和昨天一样,8点多起床,洗洗弄弄差不多9点半出门,还真是悠闲啊。出门等公交,准备到陕博周边吃个早饭。差不多10点,到陕博,在周边吃了个胡辣汤,还有油条,和麻园。 胡辣汤还挺好喝的,感觉像这边的酸辣汤,里面放了豆皮,海带等还有花椒作为调料。  那个麻园呢,里面是夹杂着糖的,味道也不错,貌似这边包子很少,不然我一定还是包子忠实粉。吃的不错,然后就去逛陕博了,大概因为淡季,而且正好过完年,排队的人不多,很快就拿到票了,开始进入“给我一天,还你万年”的大名鼎鼎的陕西历史博物馆了。里面有请讲解员的地方,正规的讲解员啊,是发耳麦来进行讲解的,所以没办法蹭。但是也有很多志愿者讲解员,处于对博物馆的尊敬,还是和其他人拼了个讲解员。 好吧,大唐寻宝开始了。现在回想起来,讲了什么倒是不记得了,但是呢,当时听的一愣一愣的,就是脑补啊,让自己穿越回原始社会,穿越回当时,于是对这些个展览品,生出一丝的崇敬,这是当时人们的日常,每件展品都有着自己的故事。讲解员的声音超级好听,有低沉磁性。 看图吧:

给我一天,还你万年的陕博

蓝田

当时的一个部落,最大的地方是议事厅,一个洞一个洞的是当时的墓葬。沿河而建。

原始社会的手工艺品陶罐,图案像只猪

胖胖的脸,高高的髻

当时女子发髻上的装饰品

当时的仪仗队

这个壶的水呢,是从下面灌进去的

临时展厅的书墙

博物馆出来,差不多2点,肚子饿了,去了周边一家很有名的攻略上强烈推荐的店子:子午张记肉夹馍,吃饭。哼,姐就是饿了,来了份西安地地道道的三秦套餐:肉夹馍,凉皮和冰峰饮料(味道像芬达,陕西独有)。不得不说,肉夹馍确实好吃,外面的膜很脆,肉也不腻,凉皮很劲道,口感相当好。于是没忍住,又来了份面,味道也是极好,面真的很劲道,当时就觉着好吃,现在具体啥味道也忘了。当时坐我隔壁桌的一家西安人人也很好,还一直和我推荐什么比较好吃,他们家的小女孩儿超级可爱的。吃好后,想着回去嘛,也不远,不想搭公交了,那就走回去吧,顺便消消食(不知为何,微信运动没有给我计算步数,不然我要占榜首的),慢慢走,跟着导航,就是一条直路,妥妥的!

子午张记肉夹馍: 三秦套餐:凉皮,肉夹馍,冰峰饮料,厚脸皮的和别人拼了一个肉夹馍,一人出门在外,脸皮厚了不少,回来后,果断去角质。哈哈

这是那家的可爱的小女孩

接下来回到南门,打算上城墙,骑自行车。在城墙上骑行,自由如风~嘿嘿嘿。西安城墙主要是明城墙,全长13.8km, 当年的皇帝可是都住在城内的呢。城外确实是有护城河的。最开始呢,我还抱有小心思,我带了学校的火车票凭证,就是那一张小卡片,也许能蒙混过去,结果,售票人员一眼就看出来说你这是11级的,已经毕业了,哈哈哈,哦,我就灰溜溜的买了个全票。逃票失败,我其实之前有想着要不要把学号11开头的改成12…anyway,无所谓啦。好啦,登城门咯。

站在城墙上,又开始脑补了,想着古代啊,高级将士在城墙这瞭望远方,在这儿指挥作战,在这儿鼓舞士气,在这儿保家卫国。最开始并没有看到租自行车的地方,就一直往前走,因为灯会,城墙上有很多大玩偶,有龙啊,猴子啊,还有俄罗斯套娃,以及各种大大的花,元素各异,略显幼稚,倒也喜庆。回头一望,城墙上的瞭望塔,飘扬的旗帜,快要下山的太阳,以及来回飞着的大雁(还是小鸟?),赶紧拿起手机,拍了下来。美!就着这个角度,玩了会儿太阳,拍了些剪影感觉的照片。前方不远处就是租自行车的了,破费一把,租!虽然只能租2个小时。早早就计划好的事情,不能错过。自行车还不错,减震的,骑着很舒服。嘿嘿嘿,一个人超级不好拍照,于是呢,我看上了一个也是一个人在自拍的妹子,于是,搭讪说,需要我帮你拍吗,嘿嘿嘿,然后变成2人行。这个好处就是,随时可以拍照。这妹子很美,拍照很有感觉,所以,我帮她拍了很多,拍出美美的照片我也很开心。一直以来我就不会拍照,要么逗逼,要么丑死,但是多谢这个妹纸,还有几张我能看的过去的。嘿嘿嘿。后来因为她的自行车的时间快到了,就再见咯。一个人的旅途会因为一直在不断的遇见而不孤独。接下来呢,我就开始骑着车狂飙了,站着骑,坐着骑,和城墙边休息的人说句Hi, 哈哈,畅快。城墙上除了灯会那边人多之外,其余地方人都很少。时间差不多快到了,骑回到灯会旁边的退车点,退了车,正好等会差不多要开始了,我也就逛了逛灯会咯。嘿嘿嘿,真庆幸我昨天没有特意买灯会的门票,今天一样逛。 我退完车后,正好一老外也退车了,不管,要搭讪。嘿嘿嘿,就聊上了,老外是同济的,也从上海来。就一路逛咯,老外还挺帅的,哪的人,我忘了。已经差不多晚上了,灯会开始,亮起灯来,就发现,真的非常美,包括那些大大的玩偶,颜色各异,真的一片繁华。走回到永宁门时,在那儿看城楼,真的是流光溢彩,非常美。站在城楼上,可以望见不远处的钟楼,整个西安的夜景是一片灯海。美!因为要赶去大雁塔看晚上8点半的音乐喷泉,所以恋恋不舍的出了城门。 真的,有很多的美,相机,手机,无法记录下来,只能用眼,用心,用笔记录下。
看图:

在城墙上,喜欢背光的剪影效果。

因为灯会才特意摆放的俄罗斯套娃,中方与西方的结合

西安将现代与古代融合的很好,在城墙上眺望...城内是古城,城外是高楼

这一张,我还是很喜欢的

这个就是那个妹纸啦~

下面这张本是拍残了的一张,可是越看越喜欢~

天色暗了,从下午到晚上,都呆在城墙上

灯光亮起来了啦,盛世大唐的繁华夜景出来了,

因为要去看8点30 pm 的音乐喷泉,所以,得早早的走咯~

之前也有说过,西安的流浪歌手很多,在去大雁塔的路上,又碰见一个,唱的还是宋冬野的歌。搭上公交奔大雁塔,下车后路线没查,但是我知道,跟着人群走一定没错。哈哈,经过今天下午,我深刻的意识到,出门在外,自拍杆还是很有用的,所以,经过天桥时,果断买了个自拍杆,哼~最终还是买了。大雁塔的音乐喷泉8点半开始,持续15分钟,快到8点半时,人也多了起来,声音响起,是歌赞长安的诗篇,喷泉随着声音时高时低,时而开成一朵水莲花,时而冲上云霄,splendid。图片拍不出感觉,但还是请看图:

喷泉结束,想走进大雁塔望望,晚上大雁塔门已谢绝游客,就在下面仰望了下当年唐僧在塔内研究经书,传承佛法的样子。又是脑补。

喷泉前~

这会儿大概9点多,饿了,想在周围找找吃的,正好,哈哈,猜我看到了什么?袁记肉夹馍,终于可以为学校旁的袁记正名了,在西安,袁记肉夹馍是连锁的呢。进去果断点了个肉夹馍,然后来了份酒糟汤圆,补上我正月十五落下的汤圆吧。可是肉夹馍很好吃啊,酒糟汤圆也很好吃啊,哎呀,在西安吃的每一顿都很好吃。吃饱喝足,慢悠悠的往来时的方向往回走。然后想起明天早上就要奔赴华山了,吃的还没买,好吧,看到一家便利店,进去,买了点饼干啊,面包啊,泡面啊等,后来发现这些都只是零食,其实之前和王洁一块儿爬三清山的时候,这些东西我是够的。

更为好吃的肉夹馍!

酒酿汤圆,也很好吃

大概10点多吃好,等个公交,回到南门,今天一天,我算是走累了。回去,洗洗,看看照片,发了条微博写上:

“在路上,总会有一些美好或惊喜或惊吓,唯能用眼用心记录下来”

晚安。

DAY 4 华山

可以说华山是这趟出行的重要目的地了。自三清山回来之后,发现,爬山乐趣无穷,心旷神怡。
然而大清早便闹了个乌龙:我是9点开往华山北站的高铁,然而7点多起了,收拾好东西,把行李放在青旅寄存,准备8点出门,可是8点退房的时候我还在找我房间的收据,找不着了,匆匆忙忙下楼,和前台说找不着了退房的单子,好在前台有办法,给弄好了,再接着寄存行李,匆忙去赶地铁2号线。那是大概8点10分左右,出来赶紧买了个早饭,另外买了2个大白馍当山上的粮食。可是,我并不知道地铁站在哪儿,但我知道附近肯定有。于是赶紧问穿制服的阿姨,一路跑,搭上地铁,大概半个小时的地铁,出站后,取票,进站,上车。时间正好!
        我发现坐我旁边的一汉纸也背着个包,我又开始搭讪了,得知他也是一个人去爬华山,然后今天住在东峰饭店的,哈哈哈,心里一阵开心,于是成功搭伙。后来巧的是他也是上海来的,华东政法的国际法的研究生,竟然也是住在湘子门青旅的,哎呀,巧了巧了。这一路,不用担心失联了。下车后,2人拼了个出租车华山门口玉泉院。在玉泉院的大门,有一位年长一些的大哥让我给他拍个照,恩,拍好之后,就变成3人登山小分队了。那天天气很好,一入华山神清气爽,烦恼忧愁全不见了。
       因为登山遇见小伙伴,所以很安心,所以凡是有2条路的地方,我们一定选择老路,有挑战的路,因为来都来了。华山很陡很险,但是很美,周围的风景和之前家里面挂在墙上的壁画一般。
       那个华政的汉纸呢,其实还恐高,但是他有喜欢爬山,准确来说是出来浪,这是原话。他来华山是来克服恐高的。
       那位大哥呢,说是铁路工人,但是走遍了国内外很多的地方,很有经验,很乐于助人,也很可爱,曾经是位兵哥哥哦,陕西宝鸡人。一路上,我和华政的汉纸受了他很多照顾。可以说是这次旅行中遇见的贵人吧。感恩。

最后爬到东峰差不多是晚上7点,上午11点开始爬的,一路的开心,与互相照顾。晚上,挺冷的,在饭店旁的一个景观台上,看月亮,看星星,美哭。 宁静且淡然。于我而言,在山中,可以沉静自己,不理会俗世的纷扰,暂时的抽离一会儿,逃避一会儿。

这是华山的山脚,玉泉院,徒步登山的起点,照片里的就是提到的大哥。

(太阳 我来咯,走起~走起~走起~

出门在外必备姿势:走你!

华山有很多猫,下面这2只猫是我遇见的第一波,成双成对的,要吃的,可聪明了,黄色的那只它2只眼睛的颜色是不一样的,一只绿色一只蓝色

华山的猫,可机灵了,聪明的不要不要的。 首先呢,它超级肥,大圆脸,都是游客喂肉喂的。

然后呢, 是这样子的:
    她看到你来了,马上跑到你脚边,对你叫,要吃的,你掏背包,也一直对你叫,你把东西饼干什么的喂给她,她闻闻,不吃,走开了。
    你再叫她,不理,掏背包,又过来了,再扔饼干,闻闻,不吃,走了。
    再叫她,不理,掏书包,不理,完全走了

她就知道你没有好吃的。

只吃肉和香肠的大肥猫,哼

这是刚上山时,大家还有精力的样子,这个就是华政的汉纸了。

华山有很多的这种红绳,还有金锁,美好愿望,都希望上天能够看到,得以保佑吧

西安,天气很干,加上我没吃蔬菜和水果,严重缺维生素,于是就是下图这个样子啦~所以下山后,赶紧找了家店,吃了一大堆的蔬菜!

这个是千尺幢,上面往上看是漫无尽头的阶梯,有的减肥了~

看,登山小分队的另外2位成员,一直在爬阶梯

金大师笔下的华山论剑,然而,在华山上,我看到了3个华山论剑的点,爬到这里,才爬了一小段而已,

好像是千尺幢的另一条路

百尺峡

大哥可厉害了,身上那个包非常重!装了很多水!中午的午饭,由于我带的都是面包,饼干,巧克力这种,哦,还有一个馍,但是不管饱啊,所以中午我的午饭都是蹭的大哥的馍,还有鸡脚,还有他家自己做的香肠,好吃好吃!

嘿嘿嘿,纯秀一波~

华山的风景呢,就像是家中墙壁上的挂画一样~美景进入现实

据说当年,韩愈翻过苍龙岭,在这个观景台上,看见前面更为陡峭,于是悄悄然离去~

主要的3只的登山小分队~

这个就是在观景台

金锁关,两旁全是美好的祝愿

爬到中峰,看了个日落,本已累的不行,小伙伴大喊一声,快来看日落,马力加足,奔过去。真的是跑着上阶梯的。这时候,前面有一对情侣在那儿,互相拥抱着看太阳下山,有爱的

从白天爬到晚上,上午11点开始到晚上差不多7点到东峰,住宿。到了之后,出来在阶梯上坐了坐,听听歌,看看景

晚饭时间到!全靠大哥的食物,我还好,华政的汉纸,吃的带少了

晚饭过后,大哥姑且叫他大黄吧,大黄发现了个看月亮的好地方,嘿嘿嘿,正月十七华山赏月

这是第二天,早起看的日出,太阳和月亮双双入镜

在玩太阳~

自由如风,可以飞了~

每一座山的山峰顶都会有这样的测量标,我在东峰

昨晚上,就在这儿住的。 十人间,男女混住,住满了,没有电热毯,没有空调,没有卫生间(用的还是景区的),2床特别潮湿的被子,花了大半个小时,都没把被窝捂暖,真心冻。能有地方过一夜,不错了。

接下来,就是鹞子翻身咯~,开始下去咯。身上是带着安全绳的,有安全扣,但是自己得一路解一路扣,至少得保证有一个安全锁扣在绳上,才能扣另一个。

就是从图中有人的那个地方下来的,全程是没有阶梯的,就是一个个的脚窝,其实和攀岩略像

鹞子翻身,就是到了下棋亭了,传说赵匡胤和陈抟当年对弈于此,输掉华山

鹞子翻身,这边是断头路,原路去,原路回。感觉,下来更轻松,上去更累,但上去所花时间更少。我们这是在返程了。

我和华东政法的汉纸,准备奔赴长空栈道,大黄膝盖疼,先行去西峰索道下山。感谢大黄的一路照顾。大黄的生活态度,可爱幽默,一颗童心,值得学习。感恩遇见。

这是今天鹞子翻身的小分队,现在奔赴长空栈道,在南天门合影留念。

长空栈道前方,四个大字,悬崖勒马!

长空栈道位于华山南峰东侧山腰,是华山派第一代宗师元代高道贺志真为远离尘世静修成仙,在万仞绝壁上镶嵌石钉搭木椽而筑。

栈道上下皆是悬崖绝壁,铁索横悬,由条石搭成尺许路面,下由石柱固定,游人至此,面壁贴腹,屏气挪步,被誉为"华山第一天险"。(百度)

从这边下去,脚踩的不是阶梯,是铁棒这样子,打进去,横在中间的

下来之后,就先走一段在石头上凿出来的路,然后再走上木板。

走过栈道,来到思过崖,里面确实有个小小的道馆,闭门思过用,就是山上掩饰里凿进去的,很小,就一人修仙用的

看到全真岩3个大字么?华山三大迷之一,看网上的解释:

全真岩刻字名列华山三大谜之一。南峰松桧峰顶,向南悬空倾伸出的一面巨大岩石--全真岩。走长达三十米左右华山险中之险的长空栈道,方可到全真岩下。金庸神来之笔,把此处称为“思过崖”,全真岩岩腹间有个贺老石室,为元代初年全真派道士贺志真开挖的修身之地。

当你站在思过崖下,往上看鼻孔的位置,你会看到三个大字“全真岩”。这三个字,何奇哉?

古藉《华岳图经》中记述,“全真岩”三字每字大约七八尺高,镌刻在数十丈的岩底,岩下无可立足之处,除过能腾云驾雾的神仙,凡夫俗子如何办到?

若说世上无神仙,字必为人类所为,但谁能在这样特殊的位置,上不可上,下不可下,凌空刻字?民间传说题刻贺志真所为。

史志还记述,曾有人以重金悬赏,想拓下岩上题刻,但终于因无法到达题刻的地方而抱撼、放弃。号称华山第一险的长空栈道是元朝时由一名古人用了40年时间才修建出来的道路,它是在悬崖上人工地将仅宽一尺的木板用铁架钉在石缝中,外侧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只能靠石壁上的一条铁链缓慢前进。崖顶到栈道,还有段嵌在石缝中的铁梯,在此之下是深不见底的悬崖。

小分队在思过崖拍照啦~~

又是断头路,原路去,原路回~走2遍~尽兴!

这是西峰,通往天堂的路

下山时,把上山时买的好人一生平安,留与华山见证

自古华山一条路,原路下! 看我用双脚征服你。

这是下千尺幢还是百尺峡,忘了?

下来的时候啊,看见一块大岩石,躺在上面,看看云,听听歌,走走神,不想离开华山。一入华山,心旷神怡,烦恼忧愁,都与我无关了呢。

就这样,静静的,多好。

好吧,还是下来了。我的膝盖哟,疼的嘞。

下山的途中,碰见很多上山的人,因为华山的主要玩法是,晚上爬,然后坐等日出,第二天再下山,体力消耗极大!

Day 6 自由逛逛的一天

昨天从华山下来就想着,今天要租个青旅的自行车,绕着古都长安逛逛,自由的骑行。大概昨天太累,今早悠悠然9点起床,弄弄好10点,租个车,想想,明信片还没写呢,于是就在青旅的那间小书房里静静的呆会儿。桌子上放着三本留言本,牛皮纸的软外壳很有感觉。翻开看时,写的是每位旅人的故事。在宁静的早晨,安静的房间,看着来来往往的故事,体会着每位旅人写下这些留言的心境,时光甚好。不例外,拿起笔,写下自己心里的话:“在路上,真实,自由,孤独,宁静,喧闹。  享受孤独,勇敢前行。  20160226 Jane 湘子门”
写下来,也是静静的挑选明信片,静静地写明信片,这个时候的自己,感觉是沉浸在时光里的,周围都是静止的,像有一个玻璃罩罩住了我,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任外界如何纷扰,我皆不为所动。

待我收拾好自己的情怀,已然差不多12点,肚子饿了,该出发了。

本就未定行程,随意转转,那小青同学小胡杨同学呢,说有时间正好去逛逛,那就去西安交大看看呗,也顺便谢谢这几天来他的帮助。找好位置,跟着导航,出发。由于青旅的朋友说啊,在西安,自行车非常的不安全,所以要我啊,看紧点,好吧,我尽量一整天都在车上。哈哈。
早饭,去了一个连锁的老台门,里面点了份 陕北的特色小吃 洋芋磨磨,请看图。口感其实还不错,我还挺喜欢吃的,尤其是调制的酱料,味道好着呢。在这家店里啊,还意外地遇见了江西赣州的老乡,他说洋芋磨磨不好吃,哈哈。后来在店子里面吃呢,又再一次感觉到西安人民的友好,阿姨啊,可热情了,一直和我说着洋芋磨磨怎么做的,因为我不太懂,还一直在问,接下来呢,又有一位奶奶进来了,于是我们3个啊,一起聊陕西的面食。不得不说,陕西的面食真的好吃。
       再一次带着西安人民的友好,奔赴西安交大。

又是一条直线,我最喜欢了,骑自行车在城市里逛的感觉非常非常好。

这条道呢,有点像上海思南路,也有点像奉贤校区的主干道,周边是树木,我是植物盲,一边略高一边略低,天还很蓝,阳光洒下来,前方是个老爷爷,推着宝宝车,车里是宝宝,走进去,就像走入画中。很美。

感觉快到西安交大时,给小胡杨发了个微信,说我快到了。隔了一会儿,他电话打来说,不好意思,微信没看到,他现在去学校大门。接着呢,我骑车到时,看到一个穿着黑色羽绒服的男生等在大门口的路边,他先开口说你是刘金晶吧,恩,我下车,说我是刘金晶,小青的同学,这几天谢谢你。 他回一句“小青的同学就是我的同学”果然如小青所言,质朴的山东大汉。放了个自行车,开始去他们学校对面的兴庆宫转了转。聊了聊最近这几天的西安印象啊。

兴庆宫也就这样没转多久,我打算再去陕博那条路逛一圈,小胡杨同学主动提议说要么他借辆车和我一起去,担心我找不着路,我觉得没关系,这么多天都过来了,一个人骑车很自由。待会儿转回来,一起吃个晚饭。接下来,从他们南门出来,去陕博的这个路线有点绕,于是呢就,一路问人问人问人,西安人民的友好又体现出来了,就是,没回问路时,都超级热情的回答你,还特别怕自己没说清楚。点赞!途经2个立交,各种转弯,终于到陕博了。好吧,到了就再逛逛呗,就和上博一样长长知识。逛完出来,时间不够了原路返回。在回程的路上,我还体验了下,把自行车扶上立交桥,哈哈,也是极有趣的。 再回到交大,差不多5点吧,我打算是7点回到青旅,然后去火车站晚上8点的车的。

Oh, 对了,在回交大的路上,我发现明信片还没有买邮票!!!于是只好求助小胡杨,帮我问问学校里有没有卖邮票的,最后感谢他帮我买了10张。在交大的校园里,我停下来拍照,而正好,看见他往我这个方向走来,说啊,学校里有一家特别好吃的肉夹馍,还上过《天天向上》,而且每人只能买1个,卖完就不做了。想推荐给我吃,恩啊。尝过之后,感觉差不多吧,嘿嘿。接着呢,去西安交大旁的黑暗料理一条街,吃完饭。因为之前一直想吃油泼面,就去吃油泼面啦。点了份杂酱油泼面,超级好吃。还劲道。写到这里我都流口水了,哎呀,好想再来一份啊!

Oh, 真的是山东质朴大汉,有个小细节漏了,嘿嘿,之前小胡杨同学注意到我水杯里没水了,还特意拿着我水杯去他们寝室装满了热水。靠谱,仗义!

哎呀,好吃的油泼面,真心好吃的!

这个忘记是什么面了。。。

时间是真有点赶了,我大概快7点踏上回青旅的自行车,啊啊啊,一路狂奔,还好是直直的一条路。来不及了,幸好我是自行车,不然西安的晚高峰也是醉醉的。到青旅差不多7点20,唉呀妈呀,我邮票还没贴,明信片还没寄,结果呢,赶紧退车,麻烦青旅前台贴了邮票,待寄明信片,拿着行李箱,奔出青旅。

准备打的,的士,在哪里,完全不知道。后来赶紧做了个和人力三轮差不多的电动的有棚的三轮,啊啊啊啊,我还没取票呢,在路上跟师傅说我8点的火车,要赶到啊,还好7点40,师傅把我放下来,好吧,又被坑了一笔。但是,离火车站还有一小段路,跑啊跑啊,到取票时,心急火燎厚颜无耻的请求插个队,好人真的是多的,取好票后,排队进站,又是一条长龙,没有办法,还是一路说,不好意思,我是8点的车,能不能让我先过去,非常感谢。好人多啊,前面人听到了主动让出一条道,顺利进去,找到候车室,检票,时间大概还剩10分钟,从16车厢走到4车厢,一进车厢,大喘了口气。太热了。 2分钟后,车开动了。

准备打的,的士,在哪里,完全不知道。后来赶紧坐了个和人力三轮差不多的电动的有棚的三轮,啊啊啊啊,我还没取票呢,在路上跟师傅说我8点的火车,要赶到啊,还好7点40,师傅把我放下来,好吧,又被坑了一笔。但是,离火车站还有一小段路,跑啊跑啊,到取票时,心急火燎厚颜无耻的请求插个队,好人真的是多的,取好票后,排队进站,又是一条长龙,没有办法,还是一路说,不好意思,我是8点的车,能不能让我先过去,非常感谢。好人多啊,前面人听到了主动让出一条道,顺利进去,找到候车室,检票,时间大概还剩10分钟,从16车厢走到4车厢,一进车厢,大喘了口气。太热了。 2分钟后,车开动了。

西安之行也结束了。

写在后面的话

一个人在路上,有时候还是挺孤独的,因为自己觉得好玩的东西并没有人能立刻分享,过一会儿,那种感觉就不见了。
       但是一个人在路上呢,因为独处,所以会更努力而用心的感受周遭的一切,更会关注一些更为细小的比较不容易注意到的事情,更注重的是自己的感觉,依着自己的性子来,自由。

孤独地自由着。

在这一路,运气算好的,遇见很多善良温暖的人们,萍水相逢,留下回忆,足以。

在这一人游的一路,遇见的也是最真的自己,无论如何,真实善良,勇敢前行。

期待下次再遇见。

2016 03 11  金晶  Jane  商学院 2楼  晴

2016-03-12 14:48

2016-03-12 15:04

2016-03-12 17:07

2016-03-12 17:29

引用 刘金晶Jane 的图片:

2016-03-12 17:31

请问背景音乐是啥歌?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12 18:25

引用 grace潇潇 发表于 2016-03-12 18:25:16 的回复:

回复grace潇潇:行程就是段落名称啊!

2016-03-12 19:28

引用 小疯哥 发表于 2016-03-12 17:31:50 的回复:

请问背景音乐是啥歌?

回复小疯哥:黄昏, 邵夷贝和李志合唱的,民谣类

2016-03-12 19:3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2 14:48:34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2 19:35

很有意思,赞一个。

2016-03-12 20:11

引用 刘金晶Jane 的图片:

兵马俑,令人震撼

2016-03-12 20:2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3-12 20:11:21 的回复:

很有意思,赞一个。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3-13 14:0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14 13:56

好像很能感受到你的心情呢,给你32个赞。下个月也准备孤身启程了,希望也能跟你一样,遇到那么多美好的事和人

2016-03-14 15:55

引用 猪兔子粥粥 发表于 2016-03-14 15:55:20 的回复:

回复猪兔子粥粥:哈哈,好运哦,打开自己,带着好的心情~

2016-03-14 20:05

引用 moony 发表于 2016-03-14 13:56:09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moony:哈哈哈,你也可以哟!

2016-03-14 20:06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18:14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4 18:14:04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嘿嘿嘿,确实是的~

2016-03-26 14:01

我也要去西安的,今天晚上的车,能不能加个QQ或者微信,告诉我详细的攻略啊,我怕我迷路了

2016-07-02 07:00

引用 Stephanie_lcx 发表于 2016-07-02 07:00:14 的回复:

回复Stephanie_lcx:哎呀,不好意思,我现在才看到~你还在西安么?旅程还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