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小驴的塔斯马尼亚游记

浮云 (悉尼) LV.3
2016-03-12 12:14 622/4
  • 出发时间/2015-12-26

前言

我有一只小毛驴从来也不骑,有一天我心血来潮骑着去旅行。。。

日思夜想终于盼到了圣诞节假期,半年前就计划着这次旅行,老婆天天网上看各种游记,总结攻略,修改线路,大到订旅馆租车,小到出门要带的行李都是老婆一人包办,这里赞一个,辛苦了。我就主要负责开车搬行李,任务简单直接,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

闲话少说,先介绍一下这次游记的成员,老婆小熊,我还有熊小驴。等等,熊小驴是什么鬼??

这就是我们的小伙伴,熊小驴,生的一副萌相,这次是第一次出远门,难免有些紧张,所以基本上帮不上什么忙。

下面先来介绍一下我们这次旅行的线路:

第一天,2015年12月25日,星期五,晴

25号下午2点的飞机从悉尼直飞塔州首府霍巴特,我们12点半到机场吃了点pie face 还有麦当劳当午餐,飞机准点,飞行时间不到两个小时,一路上熊小驴充满好奇,到处乱跑。

熊小驴第一次到机场,我们乘坐的是virgin 航空,每人可以托运一件行李,不超过23kg。

熊小驴第一次坐飞机,virgin的飞机座椅比较窄但是前后间距还是比较宽松的。老婆怕晒,所以没有选靠窗的座位,有些遗憾,返程的时候尽量靠窗坐。之前回国走亲访友练就了上飞机就睡的本领,以至于飞机上发的饼干都没有吃到,亏大了。

飞机过山车般的降落在霍巴特机场,一下飞机我们就惊呆了,一堆小平房整齐的排列成候机厅,诺大的一个机场居然就我们一架飞机,到达拿行李只有一条传送带,完全凭感觉就能顺利找到租车的服务台。我们从Herz租了一辆凯美瑞,6天$680,保险是在rental cover网站上买的,额外加$100,基本上就是全险,也不需要再在租车公司买excess reduction,还包括撞到动物,天气原因损坏汽车,etc,这些都是租车公司不保的。很多游记都建议租SUV,由于我们只有两个人,行李不多,全程基本上是柏油路,所以我们就租了辆轿车,而且大多数租车公司的SUV都是两驱的,高速还不如轿车稳定。

调高了对比度,凯美瑞也凶狠了起来。

根据提示很容易找到了车,内外都很干净,坐进去宽敞舒适,原谅我屌丝没开过好车。按照惯例绕车一周检查有没有磕碰,划痕,轮胎也要检查一下,没问题就可以出发了。

第一站直接去宾馆check in。记得要记号安全带,中间这个储物格给熊小驴做非常合适,它表示很开心。出了机场基本上就直接上高速,一路上也没什么车,路也比悉尼宽不少,听着音乐,十分惬意。宾馆名字叫st ives apartment, 据机场差不多半个小时车程,房间里炉灶,微波炉一应俱全,餐具刀叉也一应俱全,可以做简单的饭菜。

把行李搬进房间,稍作休整,就向着旅行的第一站Mount Wellington进发,车程大概30分钟,老婆说那里可以看到霍巴特全景,我们去正好看日落。全程都是蜿蜒起伏的山路以及郁郁葱葱的树荫,听着音乐吹着山风开着车,已经感受到了假期的惬意。值得一提的是上山一定要带防风衣,不然就要被吹凌乱了。山顶人还挺多,估计都是奔看日落来的。自然风光果然了得,第一站我们就感受到了我们真的远离了闹市。一通拍照,凌乱的我们躲回车里坐等日落。遗憾是为了下次的故地重游,太阳一直躲在乌云后。手机显示8.50pm的日落时间,我们等到8.30决定放弃趁天黑前赶紧回去,不然天黑了小动物们就要出来逛街了,撞到它们真的会又无奈又不忍。。。

回到酒店,打开热空调,拿出我们背来的泡脚神器,全身顿时暖暖的。明天要去传说中的Bruny Island坐游艇,一查天气预报是下雨一整天,好捉急。。。

第二天,2015年12月26日,星期六,雨

清晨早早就要起来,我们预定的票需要8点半到码头集合。我们买的酒店的早餐,$3.5一人,几片面包一小瓶牛奶(图片)。大概7.50am从酒店出门,半小时到了Kettering码头。终于上了码头的旅游大巴,这是官网推荐的路线,连续几年评为澳大利亚旅游项目冠军,我们也是慕名而来。有大概四辆大巴去那里,下雨天坐快艇的人还这么多也是很惊讶的,更惊讶的是还有很多老人!!我们一度以为我们上错了大巴,因为还有一种路线是在岛上游,我们是要下海游的呀,老人家真的可以嘛?!(结束的时候看到老人们精气神还都挺好,我们就领悟到,人家年轻时候都是玩跳伞蹦极的,这么个快艇应该不算什么)

大巴开进了一艘游轮,行程15min,我们每人$140包之后的游艇。或者,可以自己开车到快艇下海港(Adventure Bay),这样的话自驾车过海$38+之后的游艇旅一人$125。算着貌似差不多,岛上碎石子路很多,不好开车,所以我们选择开始就坐大巴。我们先到了一家樱桃铺子下车买了袋樱桃,$5半公斤,已经洗好可以直接吃。很甜,是coles买的完全不能比的。之后我们还去了一家巧克力工厂,据说老板有两,一个做巧克力,一个牙医,嘻嘻。。。一路颠簸的在雨中行驶,我们到了游艇的cafe。由于我们带了面包就没预定午餐(事实证明,等我们从游艇回来,那冰冷的面包根本没法吃。cafe里自制的热乎乎的南瓜粥真的又好吃又便宜!!)

好了,说回游艇的事了。一船大概20人,穿着发的雨衣和毛帽子,但是不挡风啊。我们提早半小时吃了晕船药,上船后船长也给我们了晕船药,看着都是姜配方,就又吃了一次。我们身边做了一对老年夫妻,精神棒棒的,不时地跟船长聊天。我们慢慢的驶出港口,风很大雨很大,整个人都不好了。我们虽然带着单反,但是根本不敢拿出来。船一上一下,我胖胖的肚子也跟着一上一下。只有抓紧拳头或者紧抱肚子才会好一点。快艇开到了一个个自然景观出,船上不是发出‘amazing,beautiful’之类的惊呼。我哪敢说话呀,别吐出来就好了。我就默默的看,有时颤颤的掏出手机拍几张。印象比较深的有几个地方。比如两个高高的石柱,我们是从中间穿过的,船长带我们穿过了两次。确实挺高的挺奇怪的。另一个地方就是去看海狮了。我们先加速15分钟,飞快的在雨里海上开过去,雨水打在脸上像刀割似的。终于终于,到了一堆岩石群,一群海狮懒懒的趴在那里淋雨,哈哈。不多说了,看图吧,真是忍着晕船冒着大雨拍的,很拼的,图片质量大家就不要挑剔了。船上有小伙伴晕船了,船员带他们到船尾站着吹吹凉风。之后的一个半小时我两都睡着了,感觉是一直在大海上,貌似在介绍各种动物。哈哈,由于经常坐长途飞机,我们已经练就了一身一上飞机一上车就能睡着,请叫我睡神,加上吃了晕船药,我一手撑着帽子挡雨,慢慢就睡着了。开始快要想吐了,喝了一口水就压下去了。

三小时过去了,我们上岸了,全身冻得发抖,很久缓不过来。bus把我们送回cafe,一进门就闻着南瓜汤的香味,我们没有提前订餐,只能弱弱的跑到前台问问还能不能卖我们一份汤,幸好可以。像我之前说的,特别特别好吃,配了面包,我们还点了热巧克力。休息会终于热起来了。我在里面买了一张明信片,盖上了海狮的章,要自己留作纪念。我们坐上原来的大巴车准备回程了。路过了生蚝场,由于不能餐馆只能买了带走,大家就没有说要下车,估计也是不想再吹风了。其实我两开始还是想买一些回去,也就算了,反正之后的行程里还有生蚝场。总之,我们可能没碰上大晴天,但是真的没想明白为什么这项活动能得到澳大利亚旅游项目冠军,那些潜水跳伞直升机都比不过的吗?不过我也都没试过

四点,我们上了回岸的大游轮,到岸了我们就直接下车出去了。然后开我们自己的车回酒店了。晚上我们去coles买了一些食物,开心的回家做饭了。

第三天,2015年12月27日,星期日,阴晴雨不定

今天不用起太早。我们已经预定了Port Arthur的11点半的导游讲解和1点的游轮,所以只要之前到就好。

早上我们先退房了,我们对这家酒店感觉很好,除了枕头太高。然后就直接去port arthur了。虽然我事先听说过那里就是一个监狱,没啥好逛的。但是毕竟是一个必去的点,不去总觉得不甘心。我们的票已经在悉尼就付好钱了。到了就直接换牌子进去了,票包括了之后的半小时游轮和45分钟导游。我们不是一个好学生,跟着导游走了五分钟就溜走了。首先,他英文简介澳大利亚历史,根本听不懂,第二,我们想自己看看拍照,然后坐完游轮就要去另一个城市了,开车要3个多小时。如果大家想听历史故事,可以预约中文导游,我也是坐完游轮才发现有中文导游的。

确实确实,它作为一个监狱,盖得还挺有特色挺漂亮的。看图就好。

到12点的时候,突然下雨了,我们在估计是那时的村长家躲了躲雨,然后赶去1点的游轮了。这个是大游轮,它旁边还停着昨天的小快艇,感慨还是很多的。这回平稳舒服很多,至少不用吃晕船药。我们在第二层船尾甲板上,风还是很大。单反可以很好的拍摄了。

大概两点,我们决定离开,比预计时间早了一小时。我们路途经过了一个小镇叫Richmond,有一个很漂亮的桥,看图就好。

我们目标是赶去Ross买传说中很有名的甜点。幸好幸好,我们到的时候正在收摊,我们买了两块,一共$11。还真的挺不一样的,上下是脆皮,中间是打发的糕点似的,不过吃多了还是挺腻的。我们很幸运,当我们去公园转一圈回来,店已经关门了。

大概六点多,我们到了Launceston,我们将在这里住4晚。其实这里城里真的没什么逛的,主要看在它可以算一个中间站,去之后的几个地方都方便,也省的搬来搬去。酒店算当地还不错的了,新新的很干净,但是我们还是喜欢之前霍巴特那家的感觉。这里没有厨房,感觉就是一个歇脚处,没有温馨的感觉,没有阳台。不过风景还不错,窗外就能看到大半个城市,和日落。这家酒店没有免费WIFI,所以我们用的都是自己手机的网络,幸好有很多。

因为没有厨房,我们只能出去吃,转了一圈实在不知道吃啥,我们决定吃Dominos,再去coles买果汁,一顿就这样了。路上奔波了一天,睡得还挺好,也可能是这里的床硬一点枕头矮一点,哈哈。

第四天,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晴

今天我们的路线只有一个——摇篮山(cradle mount)。我们慢悠悠的起床,买的subway早餐。这个小城市还真奇怪,停车哪哪都是要钱的,还不便宜。

中途我们路过了一个小镇——Sheffield,壁画小镇。里面有好几面墙的作画真的很逼真。然后重点来了,我们在一家cafe门口看到了我们小驴儿的真身——神兽羊驼,俗称草泥马!!超级可爱超级萌超级乖,是一个老人的宠物估计,我们想拍照,2块钱三张。我们搂了它的脖子照了几张,当然另一只手抱着小驴儿呀。恩,小驴儿一定很开心。这几天我们路过了很多小镇,很多已经记不清名字了,但是他们有他们统一的风格。比如Sheffield是壁画小镇,我们还路过了鲜花小镇,等等。

我们开车两个多小时到摇篮山都快中午了,人特别特别多,停车位已经很难找了。我们去visitor centre买了票。我事先有做功课,塔斯马尼亚的national park都是需要门票的,可以买一天的也可以买两个月的。我查了过几天要去的酒杯湾也是要门票的,我们就买了两个月的pass,$60,包括了摇篮山里面的shuttle bus。里面的山路很不好自己开车还可能没有停车位了,所以我们就还是坐了bus。

我们坐到了终点站——鸽子湖,选择走那段2个小时的路线。我们没有带帽子,一天下来已经成黑炭了,让我哭会er。所以,之后的每一天,我都带着帽子。

我觉得我们应该至少走了三个小时,回到visitor centre都已经四点了。一路上人还不少,我们走不动了就站到边上让走的快的人先过去。缺乏锻炼的我们累成狗。很多很多美图。

回去的路上我们看到了过马路的小袋鼠,真的是第一次在这里看到活的跳的袋鼠,真的跟宣传画上跳跃的姿势一样一样的。

第五天,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晴

今天会是很轻松愉快的一天,这一点我们早早就确定了。首先,今天是我两的结婚纪念日;然后,今天我们不用跑长途;最后,我们今天去的是薰衣草农庄和塔斯马尼亚最好的果酱厂。

一年前就听同事说要很早很早去薰衣草农场,不然等到开门就有一拨一拨的旅行团来,就很多人不好拍照了。我们7点半出门,大概8点40到的。中途我们超车了一辆旅行大巴,太机智了,他们果然是来农场的。我们赶在他们来前拍了好几张全景照,嘻嘻。

农场九点开始营业,门票一人$10。商店一开门我们就去买了鼎鼎大名的薰衣草小熊,也让我们的小驴儿有了男盆友了。我们买了薰衣草小熊$60,玩具小熊玩偶$16,一盒茶叶$15。我听了几句中文导游的讲解,说这个农庄大概1922年开始的,七八年前由三个悉尼人接手开始打开市场。然后以前的女主人是在英国的Bridstowe长大,所以把这取名为这个。又是很多很多美图。

拍了很多照,心满意足的回去了。路上突然想起来没去吃薰衣草冰淇淋,遗憾呀,下次来的时候补。中途路过了一个加油站看到有卖樱桃的就买了一公斤$7,又大又好吃,樱桃肉是有点硬的,感觉真的跟悉尼买的不一样。

中午在Launceston的food court吃的。作为food court,里面的价格就算很贵了。我们吃的是Thai的pad thai和日式便当,味道一般,不能跟悉尼的food court比。小镇很小,去哪一两分钟开车就到

中午休息了一会,在床上赖了一会,我们准备去果酱厂了(Tasmanian Gourmet Sauce Company)。别人我才不告诉他们这家店是有网店的,价格跟店里的一样,运全球。我们只到了店面里面,没去参观果园。我们看到里面有一个厨房,里面的人在一个一个锅煮果酱吧。出来一个女店员给我们一个一个介绍他们的果酱和各种其他酱。我们试吃了好多种,超级棒,决定以后就买香草冰淇淋然后浇这种果酱就好了。我们买了三罐果酱$8/p, 一瓶巧克力酱,两瓶pasta酱$17/p。回到悉尼我们做了肉酱pasta,用这种酱,和超市里的3块钱的酱果然不一样,吃完嘴里还一直留有香味。

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我们在酒店里看看手机看看电视,晒晒太阳。一天又这样过去了。这边天黑要到晚上9点。晚餐还是Domino 虾肉Pizza,鸡翅,鲜果汁。

第六天,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晴

今天的行程是去酒杯湾。单程180KM,车只能开到半山腰,有专门的停车场,我们到的时候快中午了,停车位基本上都满了,俗话说来得早不如来的巧,我们正好碰到有车离开,我们开心的停下车。喝水上厕所之后,就开始爬山,大概要爬一个小时左右,能到达酒杯弯的look out. 40度左右的气温爬山真是一段煎熬,不过当到达山顶看到酒杯弯的那一刻,觉得一切都值得了。由于是圣诞假期,观景台的游客络绎不绝,还有一些是跟团来的,从4、5岁的小孩到7、80岁的老人都是一步一步的爬到山顶,真是了不起。

大名鼎鼎的vw的T2,成色很好,能开到这么远,相信状态也很好,车主一定是爱车之人再加上车身颜色搭配行李架还有镜面轮毂,比起旁边的“年轻人”,简直太潮了。不知道为什么百度百科叫这个车T1,vw T1其实是更加著名的甲壳虫啊!

在山顶逗留了一会儿,我们决定不徒步下到酒杯弯了,直接返回停车场然后开车去附近的海湾转转。来的路上路过honeymoon bay 就说回来的时候过去看看,我们到停车场找到车,直接开到honeymoon bay.结果是出乎意料的美景,由于时间原因,这次没有去火焰弯,结果在honeymoon bay看到了火焰弯的感觉。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时间不早了,随便吃了几口面包,就驱车返回酒店,路上车不多,两边是连绵不断的农场,路边上也是遍布被撞死的动物的尸体,所以澳村开高速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横穿马路的小动物,尤其是到傍晚的时候,有时候迎着车灯就过来了,碰瓷儿技能满分。 太阳还没落山,我们回到了酒店,晚餐依然多米诺,晚上在酒店电视里居然看到了非诚勿扰,都火到国外了,赞一个。 经过这些天的奔波,我们也有点疲倦,早早就睡觉了,第二天早起还要赶飞机。短暂的圣诞假期就这么结束了,回到悉尼还要按部就班的工作生活,其实开始回到悉尼都不适应了,拥堵的交通,到处都是人,又有种想逃离的感觉,后来想想还是踏踏实实的工作才能换来这宝贵又短暂的“逃离”。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2 17:25

引用 zhangaijiayou 发表于 2016-03-12 17:25:21 的回复:

回复zhangaijiayou:我们也是拖了好几个月。

2016-03-12 20:0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14 13:56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