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若梦,洱海旁如你在我身旁》

ZG (九龙坡) LV.3
2016-03-12 12:19 1703/8
  • 出发时间/2016-03-06
  • 人均费用/2000RMB

题记

曾经我们都以梦为马,急迫而慌张,最后失足掉落最终它去别家庭院。
我很喜欢高晓松的晓松奇谈,尤其是他的片头{我们赤手空拳的来到人世间,只为找到那片海而奋不顾身}
二十岁的你没有事业没有爱情,只有一身的迷茫和迫切
我只想听你唱歌给我听,洱海你那动听的情歌。
                                                                        -------题记
一个人走北京已是大半年前的事了,每次情绪到了极点都想出去静静。
一路向西去大理,这应该是最后一次一个人出去了,4号晚订了票后我就感觉到一点点孤独的味道
一个人的北京一个人的陈奕迅周传雄的演唱会都会让人觉得有些瑕疵。

1DAY

早上凌晨5点的等待,那片海我来了。重庆----昆明

【第一天】还是提提昆明大理这段路。天气昆明大理太阳太强烈,紫外线特别强。虽然温度数值同比没重庆高但是因为紫外线所以感觉特别热。而且有些干燥,但是没北方干燥。朋友都说我是天气测试机,什么雾霾空气不好干燥紫外线强,我身体反应很强,比如雾霾我鼻炎要犯比如紫外线半小时就黑不过白回来也快比如干燥一天就脱皮。其实看网上说防嗮霜其实我觉得没必要我没带,因为根本防不住,其实看皮肤就知道你是外地人了。【昆明-大理路】大巴从昆明出发是在大理才村下,下时一群人来给你推荐黑车其实没毕竟,走几步导航起坐8号公交车就可以到大理古城

【第一天大理古城[表情]】8号公交在风花雪月酒店站下了,对面就是大理古城。门口就是游览车3元坐进去。其实我没看懂路,但是我明白了大理古城就是几个面积的重庆磁器口古镇。完全是个集中地,各地的人。放心酒店床位绝对多过于去的人,没必要订在洋人街或者酒吧多的。因为电动车30元1天,在古城随意穿梭,也可以走路本来就是慢节奏的镇走走停停。还有个超市像家乐福永辉,价格跟我在重庆主城一样。吃饭各地菜系都有根本不用担心,而且也不贵10多元20左右啊,还可以美团支付宝支付解决了现金的压力。卖得最多的店就是鼓、书店、明信片、菩提、酒吧很多文艺的东西。

80元住的(美团),老板人很好看到是淡季没什么人给我升级了一个最好的套房。
【第一天大理古城[表情]】买的纪念品不是很坑因为卖的店太多了,所以没商家抬价。可以买点,我第一天就给重庆的几爷子朋友看这边的烟,因为云烟和玉溪就是这边产的。关于特色吃的,因为个人肠胃问题没吃特色。过桥米线是大理特色明早可以去试试。关于住大家随意在团购订就是,因为太多了。除非很旺季提前预定吧。我这个大床房店家给我80团购就买到了,因为淡季没人住这个客栈基本空起,给我了间古香古色的房间,我发现门锁是电子的还是给你手机发随机密码,但是窗子是古楼那种却能破窗而入。住大理古城的位置真的随意,反正都在里面。酒吧我没去因为太累了去丽江时去,路过几个酒吧发现都还不错,那些把歌唱得缓慢唱得舒心。

2DAY早安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双廊

【2day早安古城】不是旅行团所以没起来很早,7点起来洗漱收拾8点出门时大木门关着。给老板打了个招呼,老板在房间里大声说着不用退房直接走吧把大门带过来下次再见。然后去吃了早饭,发现很多店铺都没开,很多游客还没起来。估计很所成群结队的都玩得很晚。走走停停看了看,到苍山之下感受了一距离眼却几十公里的感觉。去了邮局,文艺标配。准备去双廊找到心中的那片海。长安面包车,不,这里是宝俊面包车。25一个人,这里开这个车太多了,所以还可以还价之类的。在这里不要怕买不到(至少淡季是)这里就是人流聚集地不像九寨沟那边人烟稀少。古城到双廊的路就是一条直线像美国大片里那种乡村路,舒服好想开。

洱海你像一首歌【2DAY早上】

一条数公里长的双廊小镇

很想跟他们一起去骑行,其实他们都相互不认识,因为洱海而结缘,可是我要先去找房间。这里就是大巴到双廊下车的地方,镇口。

【2day双廊】感觉还是坐了1个小时一直饶海过去,有船直达就好了。下了面包车,在镇口。先走了段路发现不对。然后倒回坐光观车10远才发现双廊是个场数公里的小路,关于住海景我真不想走了除非在网上准备好看准了预定,看你哪知实际的看海范围啊。我就就近选了个因为太热要脱大衣先住下。环境可以勉强可以看海,老板说旺季这个房间起码400多。全马路都是电动车,预定好房间是最好的。

洱海

双廊镇口下车那

2DAY洱海【下午的南诏风情岛】

【2day双廊南诏岛】本说骑车环岛游看风景,可是租车时我才发现我不会骑电单车。只有突然改变行程,去南诏风情岛,票价50,学生票26。第一次用学生证打折居然是在要毕业的时候。轮渡上岛,上岛中间雕像往左是最美丽的线路,而我却走了右边。一路拍照。朋友给我的自拍架又有点问题电池遥控器没后盖所以很麻烦身上又在听歌全是线,最后手机没电,充电时把充电线弄坏了。等我找到心心念念的板凳时却没手机照相了。但是真的喜欢那个高板凳和洱海的女儿那个景点。就叫一个美女帮我找了发给我,就在刚才美女发短信手机号码读不出微信。真的感谢!哈哈哈。超喜欢洱海的女儿那个景点,对面的海一望无际,浪花拍打岸边,这就是我想的那片海。

【2day双廊南诏岛[表情]】最喜欢几个景点【洱海的女儿】说了很舒服的岸边还有高板凳,再过去的【本园】一个小庭院有个门边边就是海,最美的是在门里面往站门那的人照相舒服极了,然后再过去的很多石头组成的滩头也不算滩头【太糊石群落景区】全是海没有遮挡。这三个景点就是我没电的开始,遗憾。一个人旅游真有瑕疵。所以进去一定从【左边】开始走。岛中间就是神的雕像,拜拜信仰。然后玉几岛10元门票其实没意思不过机票都花了还是进去吧,看看杨丽萍很屌的行宫,请不要叫他别墅洋房叫他行宫。装修艺术性屌,最屌的方位风水,一个三角的艺术庭院正对南诏岛。对了,登南岛卖票那唐朝酒吧门口,浪很大没次从那过真爽,穿人字拖更爽。

杨丽萍行宫!!!屌!!

晚安洱海,幸有你

苍山洱海旁,有你在我身旁,我与我常在

3DAY洱海环骑【岁月不息,奔赴下一个黎明】

海地
第一条线:双廊---挖色--小普陀【40元一天的电动车一个人够来回】
第二条线:双廊---喜洲--大理古城【60元一天的电动车两个人够来回】
第三条线:大理古城环海一圈【60元一天双电池最大的电动车中途要充电半小时】

看到这个标识就知道自己骑到哪了

这是路过挖色镇时停下来看别人在照婚纱照一起感受下幸福,这条长廊直升洱海里。

心丢在洱海了

【离开洱海】在环海骑之后就离开洱海,都说丽江什么什么我以为丽江要花很多时间很好玩就提前走了,到了才发现坑爹,真不想跑怎么远看个磁器口。情愿所有时间在洱海,好想倒回去。丽江一群人可以嗨下,那些唱歌的唱得可以,几条街对唱。商业化太重。
【end】这次一个人出去瑕疵[表情]准备时没想到双廊是长几公里的小路第一天浪费了很多时间[表情]没在网上研究好丽江就冲过去了
【遗憾】[表情]因为没有准备另外条环海线心里没谱所以只环了双廊挖色镇,下次把另外条线补上
【[表情]】洱海[表情]一个人去次洱海,二个人去次洱海,一群人去次洱海。洱海等我再来。

5DAY回程【错过的就错过不要再去找寻】

机票丽江---重庆早上8点,结果看成晚上8点。
重新买了张机票晚上6点50,结果延误到8点,果然是晚上8点飞,哈哈哈哈哈。
有些注定错过的就让他错过吧,突然发觉以前错过的东西总会想办法把他找寻回来。
真的错过就让他错过,总有错过的理由。

我会想起你

两个人在不同的地方 会是怎么样
明天的电话里依然是我想你

苍山洱海旁你在我身边

当时在洱海边听歌识曲找到这首歌,回来听到这歌再把旅途理一遍真的觉得心丢在了洱海。
回来听了无数遍,想着在洱海还有些小遗憾,心欠欠的。
真的旅游是很散心的事,心情起起伏伏。
从出发之前很想去一直没安排好,到后来突然定了机票后的失落怕一个人会很孤单。
到下了飞机长途路途的奔波从早上5点到下午5点足足十二个小时才让我到了大理
看到洱海的激动,路上遇见各种一个人的交集,有骑单车的外国人、吉林给我拍照的美女、摄影师广东仔、路边找路的驴友、酒店的老夫妻、重庆的店主、拍婚纱照的小两口、唱民谣的流浪者、卖茶叶蛋的老爷爷、写明信片的文艺青年、喜欢海的独行者
骑车的外国人让我感受挺深,路过拍婚纱照那里时,他们用不标准的普通话说着:祝福你们新婚快乐。然后竖起了两个大拇指
唱民谣的流浪者深情的唱着洱海,唱着他自己,让我们在他的歌声故事里感受每一个自己,时而喝口水时而抽支烟,看着路过的每一个人
看着情侣在绝壁恩爱自拍的心酸,一群骑行队伍的热闹的落寞。
手机没电的遗憾,巧遇路然帮忙照相又找到我传给我还给我说哪张有FEEL哪张不好看。
丽江发现丽江很坑的糟糕心情,突然想回重庆的心情,错过飞机得郁闷。巧遇老校友的热情,他乡遇故人。到回来延误很久最终回到重庆
到最后发现一切洱海的找寻结束了,最后又要回到现实中。
真的好希望一直有在洱海时的心境,那份对生活的热情与对爱最美的诠释。
                                                                                                                                                                                                           ZG2016.3.12

重庆---昆明CZ8127淡季飞机票便宜
①可以从各地坐火车到昆明(260多到300),然后从昆明机场到昆明客运站25元,然后昆明--大理110元(大巴),火车也行(110元)。
②要去石林玩的,从机场直接坐大巴到石林
我就是奔着洱海来的所以直接离开昆明了,昆明机场门口坐空客快线到昆明西部客运站(马街)差不多接近1个小时花费25元。西部客运站很差,几乎不分买票没不分什么都可以进去到发车地方。可以提前在网上买你宽裕的时间往后延几个小时都可以,到了你想提前花2块钱改时间就是,基本不准时发车坐满走,旺季就要算好时间。本来预计早上飞机到昆明逛一天然后晚上11点火车(110元)第二天早6点到大理。但是我觉得昆明没看的晚上在火车上也不舒服,就退了扣了20元,直接在飞机场买空客快线时网上买了昆明大理的大巴(110元大理下关下)。【才发现我该直飞大理,但是旺季昆明机票肯定比大理丽江便宜。如果你是坐火车(260元)或者看石林必经】

2016-03-12 14:48

引用 ZG 的图片:

舞蹈家杨丽萍的豪宅

2016-03-12 15:4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12 17:25

引用 qlqlmymy 发表于 2016-03-12 17:25:22 的回复:

回复qlqlmymy:可以  祝你旅途愉快

2016-03-12 17:37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3-12 15:42:22 的回复:

舞蹈家杨丽萍的豪宅

回复华仔:超级豪宅 请叫行宫

2016-03-12 17:37

引用 ZG 发表于 2016-03-12 17:37:28 的回复:

超级豪宅 请叫行宫

回复ZG:你说的对

2016-03-13 10:5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14 01:0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