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a & India

2016-03-12 12:25 591/6
  • 出发时间/2016-02-09

Asha and India

心心念念,一定会见。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写在旅行前:
2016.2.4
距离去印度还有整整5天,我的心情始终属于亢奋的阶段,但是也会偶尔低落。
此次旅行计划让我对未来的日子有了期待与憧憬,另外也多了一些之前没有的淡定。
我总是觉得这次旅行的安排是非常好的,因为在我心底深处我对人生有了一些方向。
人们总是害怕走进未来的岁月里,而我却非常向往。
希望自己是一个自由人,一个拥有独立行走的灵魂。
写在旅行后:
2016.2.24
心心念念的印度旅行,总算顺利归来了。
一切都很顺利,感谢遇到的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一路陪伴我的小伙伴,还有一直牵挂我的朋友们,你们的牵挂让我一直勇敢的走了下去。
回来后,很多人问我感受如何,我竟词穷了。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话去形容它。我只能说你们如果也想去的话,可以好好计划下也去感受下。但是最近印度有暴乱,等局势好些再去。
回来的第一天在机场看到国人有些不习惯,走进地铁也有些恍惚,到了公司上班,感觉自己还是处在印度的那个时间里。同伴也问我,是不是很想念印度,我说是的,特别想在去一次。想好好的去深度游一次。最好晒得黝黑的回来。然后花半年时间养回来。
心情有些低落,但是感觉自己离印度很近,非常期待再走一次。有些感受只能和去过的同伴分享才会被懂得。在那里的近14天,我的行程都被安排的满满的,不停的行走,遇见各种各样的人和事。
一次不错的旅行,没有任何遗憾,心里满满的是对印度的回忆,还有牵挂。

旅行路线

上海昆明加尔各答Kolkata -  新德里New Delhi  -  焦特布尔Jodhpur  -  斋普尔Jaipur  -  阿格拉Agra  -  瓦拉纳西Varanasi  -  加尔各答Kolkata  -  上海shanghai

Day 1  2-9  上海加尔各答
Day 2  2-10 加尔各答飞德里
Day 3  2-11 德里火车到焦特布尔
Day 4  2-12 焦特布尔火车到斋普尔
Day 5  2-13 斋普尔火车到阿格拉
Day 6  2-14 阿格拉瓦拉纳西
Day 7  2-15 瓦拉纳西
Day 8  2-16 瓦拉纳西火车到迦耶
Day 9  2-17 迦耶
Day 10 2-18 迦耶火车到加尔各答
Day 11 2-19 加尔各答
Day 12 2-20 加尔各答
Day 13 2-21 加尔各答
Day 14 2-22 加尔各答飞回上海

一些注意事项-作为参考

计划去印度之前我心里么有任何底,决定去印度之后,也是因为认识了一些印度朋友,多年的朋友关系,他们的真诚让我对这个国家越加向往。我是个比较愿意自己去规划一些事情的人,我做任何事情都是在自己完全能把控的情况下才会去做,这样心里更踏实些。
这些年的生活总是让我对外面的世界很憧憬。一次意外的发现,看到特蕾莎的故事以及对mother house 义工的了解,对此次印度之行便更加坚定与明确。
当然也有很多朋友都非常反对我去那里,我理解他们的担忧,但是我知道有印度朋友会和我一同前行,便没有那么多的顾虑,此刻我的无所畏惧变得非常饱满,一种无形的力量驱使着我,我相信自己的能力以及对事物的把控度,所以在10月份便买好了来回的机票。半年前就开始看各种攻略,了解当地的文化,以及印度的影视歌曲。另外我还有个非常特别的印度名字Asha,是可以让印度人感觉亲切的一个原因。
下面是我对将要去旅行的一些朋友的一些个人建议,作为参考,具体还是按照实际情况来。
1.安全问题:对于印度不安全的说法,这个众说纷纭,确实有这样的事情存在,所以大家晚上还是不要出门,尤其是在偏远的地方,城市还相对好些。女孩子可以结伴,不要单独出去,穿着不要太招摇,印度是个相对保守的国家,他们对女孩子的了解不多,所以非常好奇。如果他们看着你,回避眼神就好,不要太搭理。人分好与坏,自己要有辨别的能力,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要盲目亲信他们说的什么地方,未了解之前不要跟随前往,切记,不要太多的泄露你的行程。花足够的时间去做好攻略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定要和朋友家人保持联系,在当地办当地电话卡也好,买随身wifi都可以。
2.饮食问题:我在那边没有遇到拉肚子的情况,因为我吃的都很干净,有个当地人和我说,如果你贪图便宜吃小摊上的食物,那肯定会拉肚子,因为你可以看到小摊上的食物是什么样的卫生情况,可想而知。那边天气比较热,随时给自己买好瓶装水,到处都有卖的,买的时候看看瓶口有没有开封过,因为我们刚去那边确实需要时间适应那边的水土,慢慢来不要急。一些酒店都有餐厅,可以在酒店的餐厅吃好饭,在出发。
3.语言问题:
大部分人只会简单的英语,口语比较难听懂。在印度有很浓的种姓制度,建议大家去网上看看印度演员Aamir Khan阿米尔·汗制作的真人访谈节目《真相访谈》,是个非常接地气的能了解印度的一个节目。《真相访谈》也是一档尖锐揭露印度社会问题的电视节目,它反映了印度不同阶层人们的生活现状和真实情感,将社会的黑暗面放在聚光灯下,展现在人们面前。看后你会明白,为什么印度会有那么多穷人,那么多强奸案,暴力,或许这样你会更加愿意去了解这个国家,心里会多些安全。
一些接受良好教育的高种姓的印度人会说很流利的英语,他们以及一些底层老百姓都非常愿意帮助你,非常热心,这个是我在印度切身感受到的。
如果你英语很好,那不用担心交流问题啦。
4.住宿问题:
印度酒店也和国内一样,环境相对来说比国内差些,他们都称Guest house,或者hotel 什么的。有些酒店没有热水,没有换的拖鞋,那边比较热,可以带双凉拖。所以在网上预订之前可以先了解清楚。主要的网站有Booking,agoda,Airbnb,还有国内的几个主流的网站都可以。后面我会推荐几个guest house 或者背包客喜欢的地方,我个人觉得非常值得去那里住下。
5.交通问题:
关于火车票购买的问题,大家可以去看这个网站:http://www.mafengwo.cn/i/1322316.html  他分享的攻略非常详细。
另外买火车票的APP叫Cleartrip,非常方便,我已经绑定好账号了,如果实在不能解决的可以过来找我免费代买。
旅行路线这个因人而异,看你喜欢什么样的方式,也许在旅行中会发现更多其他好玩的地方。大致的几个黄金路线,马蜂窝都有详细的攻略,写的非常好。
每个人对旅行的感受都不一样,相信大家来印度应该是称为旅行吧,旅游更多的偏向于享受的。我觉得找个志同道合聊的来的会非常好,对旅行是一种加分,你会透过一些人和事看到更多不一样的世界还有你自己。
6.货币问题:
大家可以提前一周去当地中国银行兑换,有的城市是有印度卢比兑换的,么有的话兑换些美元也可以。
印度很多酒店以及旅游景点都可以兑换美元的,非常方便,货比三家后再决定要不要兑换。坐突突车谈好价格,确定好目的地在上车,可以一半一半的砍,去之前下载好google地图,还有印度地铁APP,对你的出行会带来很多便利之处。
有句话叫入乡随俗,在那边最好还是尊重他们的习俗,我在焦特布尔遇到一个突突车司机,他是穆斯林,因为他的真诚与热心我多给了他20卢比,晚上回去坐火车的时候,我还是找他送我去车站,最后他帮我送上了火车,帮我把行李放在了车上,头也不回就走了,我连感谢都没有来得及说。我相信人和人之间是相互的,你的尊重与信任会换来同样的尊重与信任。
写的比较粗略,如果大家还有其他的问题可以问我,我非常愿意帮助大家。

Day 1 Shanghai - Kolkata

过完春节,一个人就踏上了去印度的旅程,没有告诉父母我具体去哪里,确实是不希望他们有多余的担心,以去上海为由,然后离开了仅仅呆了3天的家乡。到处还散发着浓浓的年味,上海也是空空荡荡的,人都去哪了?哈哈
等到加尔各答的时候,一下子我从冬天过度到了夏天,这个时候我非常开心,因为总算可以过夏天了,这个不正是我期盼的么,哈哈...

Day 2-3 Delhi

加尔各答机场呆了大概5个小时的样子,总算等来了我的飞往德里的航班,那个时候我已经从兴奋变成了瞌睡。
不停的睡觉,最后安全的到了德里机场,还是靠自己的摸索找到了我在Airbnb预订的madpacker guest house.中间的心酸路程不说也罢,应该是我太兴奋了,智商是零的。也有可能是我被德里的空气以及地铁里的印度人民吓傻了,他们一个个盯着我,然后跟看外星人似的,我得时刻注意我的行李还要随时查看google。能找到那个madpacker非常不易。
这个是我入住的madpacker guest house,环境很好,里面大部分都是欧美人,很多人在里面住很久。可惜我就呆了一天晚上,哈哈,下次再来。
我在那里落下了我的钥匙,好心的老板Mayank Shrivastava还是帮我找到了。非常感谢。网站是:https://zh.airbnb.com/rooms/4823318
另外分享我的一个差点被骗的故事:
我在德里印度门的时候差点被一些旅行机构的人带去卖了,他们告诉我晚上的火车非常不安全,可以帮你免费升级为全是外国人的车厢,这样你会非常安全的。还告诉我要跟人家说你不是来自china的,最好说的来自尼泊尔的,那样会大大降低危险指数。
我听后感觉有些奇怪,我怎么没有听说有全是外国人的车厢,忽悠我吧,我看他们的办公室一群印度人看着我,穿着打扮我就知道大概是什么情况了,借机出来打了个电话给我入住的madpacker的老板,他说你还是按照自己的行程来吧,于是我这么说了之后,他面露本色,非常不开心的走开了。关键时刻不要被他们忽悠了,相信自己的安排是对的。瞎聊可以,别告诉他们你下一站要去哪里。一般人就算帮你是不会一直跟着你的,对你有目的的人才会一直跟你聊天,想在你身上找到可以骗你的信息。

印度地铁问路时遇到的4个印度女孩,她们告诉我非常喜欢日韩的文化,哈哈。和我聊的非常开心,一路有他们相伴轻松很多。

这个是我在德里定的背包客楼顶,非常舒服安静的地方,大部分都是欧洲人.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4823318

印度传统手绘图案 Mehandi

Day 4 Jodhpur

焦特布尔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被称为蓝城,非常值得一去。
我在这个城市里的回忆都非常开心与美好。遇到了非常热心的穆斯林兄弟,还有一个载我去古堡的大叔。大叔停下来对我说一大堆鸟语,我说要不要money,然后他使劲的摇头,于是我就坐在了他的小毛驴后面,大叔的眼睛特别好看,很像印度电影里的一个男明星,大叔把我送到古堡后,默默的就离开了,我开始对印度的警惕减少了很多,我在想,为什么要把他们想的那么坏,其实他们都非常的善良,非常好客。
这一天过的很充实,我一直在古堡下面的蓝城里晃悠,然后拍照,自由自在的享受着这里的一切。

这个男生说他一直住在这个城堡里,哈哈,看他好像是从古代里走出来的样子,顿时觉得好可爱的男孩。

这2个男生跟着我蹭了好多照片,哈哈

我是个非常爱狗的人,所以印度的狗真的是被我拍遍了。

Day 5 Jaipur

斋普尔是粉色之城,因为距离去的琥珀堡有些远,一路上都是在突突车上过来的。一路上的风景总是让我有海阔天空的感觉,这一路的风景都记在我的脑海里。当然我们遇到的突突车司机也是非常棒的一个大叔,他非常憨厚,一直陪着我们,带着我们把琥珀堡,水上宫殿,还有城市宫殿都玩了一遍,因为下午要赶着去下一个城市阿格拉,所以斋普尔算是走马观花般的欣赏了下。
我和一起同行的驴友,在突突车上感受着这个城市突然降临的炎热,马路上随处可见的牛羊,以及我最喜欢的狗狗,非常有异域风情的女人男人们,街头总是夹杂着街道的气息。
如果在印度生活,你可以伴随着街上吵杂的汽车喇叭生开始一天的生活。因为我始终无法忘记那个熟悉的却又是非常让人嘈杂的声音。

Day 6 Agra

泰姬陵全称为“泰姬·玛哈尔陵”,是一座白色大理石建成的巨大陵墓清真寺,是莫卧儿皇帝沙贾汗为纪念他心爱的妃子于1631年至1648年在阿格拉而建的。由殿堂、钟楼、尖塔、水池等构成,全部用纯白色大理石建筑,用玻璃、玛瑙镶嵌,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泰姬陵因爱情而生,这段爱情的生命也因泰姬陵的光彩被续写,光阴轮回,生生不息。我们相信这世上真的有情深意重的男子,有穿越时空的思恋,有生死相随的爱情。泰姬陵依然超越着简单的建筑学意义,默默地美丽着,不为别的,只为世人心中那一点对爱情的美好向往。
去泰姬陵的那天天气很好,看着这些由前人一点点构建起来的美丽建筑,不禁感叹爱情的力量,人世间纵然是纷纷扰扰,却有爱情被我们所期盼,所依恋。

印度火车风景

Day 7-8 Varanasi

在Varanasi的感受很平静,入住的酒店非常好,可以看到恒河的全景,我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去坐船,我喜欢晒太阳,在酒店的三楼上可以晒到很充足的太阳,在这里看恒河边上的各种行人,当地人,还有很多不一样肤色的游客。
还有恒河的夜祭以及焚尸,一年365天不停的会有人死去。这里承载着当地人以及所有印度人的信仰与追求。我们作为游客常常会被震撼到。
下次还想去瓦拉纳西安安静静的待几天。非常想。

这个酒店位置非常好,Hotel Alka. 大家可以去booking或者agoda搜索下。

Day 9-10 Gaya

菩提伽叶不在我的计划里,但是陪同好友过去的,却意外的发现了很多东西。
佛教,菩提叶,还有信仰.....也许我的信仰道路一直在被牵引着,我们在菩提树下静坐,看着这个世界纷纷扰扰,回想到我们即将回去的那个世界,心生期待与悲凉。来这里的很多人都带着对佛祖的敬仰与尊重。在我们和一位研究多年佛教的姐姐聊天后,我觉得来菩提是一次意外,也是一次非常大的收获。
非常荣幸,在菩提树下遇到大师经过,我们受到了他的祝福,在佛教里触碰头部是一种非常尊重的方式,这也代表着福报与运气。
大菩提寺是佛陀成佛得道的地方,由阿育王在菩提树旁修建,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浓浓的佛教气息,以及人们对佛智慧的追求与敬仰。

这个是菩提伽叶塞纳村的一所学校,设施非常旧,但是孩子们都非常开心。

Day 11-13 Kolkata

加尔各答是我在印度呆着最久的城市,但是离开的时候却非常不舍,因为三天实在不够了。
这个属于印度第二城市原印度首都,带着现代化的繁荣也到处充斥了贫穷,落后,脏乱差的现象,让你有时候无法理解却又情理之中。。
Mother House的义工之行,我只能算是体验了下,匆匆就离开了。希望下次我会在去,好好的做下义工,为这里的孩子,老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这个世界上,有种语言是最简单的,它就是爱。
回来后的每天都非常想念那天被我照顾的那2个孩子,比较小的男孩发烧了,总是记起他委屈时的那个哭泣的表情,心里满满的是爱,却又无能为力。另外一个小女孩我刚进去的时候就听到他的哭声,我能感受到那个哭声是来自身体的疼痛,我能做的只是用让她感到舒服的姿势抱着她在房间里来回走动。
我们每个人是伴随着爱来到这个世界的,只有爱可以让我们看到希望与未来。
我所理解的宗教,在最初的定义都是传播爱的,至于后面每个人的理解不一样,也会导致对宗教的看法不一样。
对于我这个还没有非常好的爱的能力的人,我需要不停的让自己修行,获得爱的能力,然后去爱身边的一切。
希望在爱的道路上任何时刻都不算迟。

看了一场印度电影,虽然听不懂,但是画面效果真的不错。

Day 14 Kolkata-Shanghai

回来的那天晚上我在冲凉,在想一会我就要离开加尔各答了,如果一个人打车去机场,我会不会有点害怕。
刚走出浴室,便看到朋友带着2个姐妹过来说,他们也是今天的航班,晚上可以一起打车去机场。
真的是好开心,原来旅行会如此让人感动,感谢上帝对我的眷顾,一路上都安排了一个天使来陪伴我,让我顺顺利利的完成了我的印度之行。
我们住在mother house的对面,所以出来打车的时候遇到两位美丽的修女,她们非常热心的为我们打车,砍价,因为司机对当地的修女都非常的尊重,所以修女为我们打车非常安全。我们可以避开一些不好的司机。
和我一起同行的姐姐也非常感激,说修女们真的非常善良,她们身上散发着一种爱的光芒,总会给你带来温暖的笑容。
旅行一切顺利,飞往昆明中转的飞机晚点了半个小时,后面的航班也是按时起飞的。当飞机到达上海的那一刻,我还是想念着印度,想着那里可爱的孩子和善良的人民。
还想在走一次印度南部

后记:
短短的14天印度之行,回来后却收获多多,不管是遇到的人和事,还是看过的风景,都值得我义无反顾再次动身前往。
非常感谢旅行中能一起同行的朋友WL,以及在路上帮助过我的人,让我非常心生欢喜与崇敬的baba,还有在焦特布尔帮助我的穆斯林兄弟,在加尔各答一直照顾我的欧弟兄弟,还有最后离开的时候前来陪我一起去机场的泗月姐姐。
心心念念,必然相见。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14 15:0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14 17:25

引用 wangqingellie 发表于 2016-03-14 17:25:12 的回复:

回复wangqingellie:哈哈 下次一定要记得带上相机哦

2016-03-15 10:36

引用 faithyuan 发表于 2016-03-14 15:01:20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faithyuan:

2016-03-15 10:36

一次旅行,也是一次自我修行,愿你一直保持微笑~

2016-03-16 10:16

引用 Joyce_5 发表于 2016-03-16 10:1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