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济南青岛四日行

游趣 LV.4
2016-03-12 12:47 908/11

第一天:泰山

四天三座城市,第一天我们选择爬泰山,因为还有青岛崂山,为保证爬山体力充足,我们将两座山分别放在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大概早晨8点半开始从红门出发,开始了爬泰山的旅程。我和朋友在山脚下各买了一根登山杖,但在后面的行程中我感觉它的作用不大。泰山大概以中天门为中间点,前半段爬着不费力,而且越爬越热。后半段台阶窄而逗,适合体力好的人,很多人选择只爬到南天门,既领略了泰山的大部分风景,下山也方便,但我们抱着一览众山小的态度一直爬到了顶峰。南天门以上风越来越大,气温也降低很多,想爬到顶峰的朋友们要注意保暖。吃的方面,一路上有卖山东煎饼、泡面这些方便食物,价格自然要贵很多,我和朋友抱着尝一尝的态度各吃了一个山东煎饼,味道不错~中天门有大巴和缆车,山顶有缆车,建议大家下山的时候选择大巴或者缆车,因为下山腿好!酸!啊!真是上山容易下山难,而且下山会伤膝盖,所以尽量不要步行下山。时间方面,我们爬得比较快,四个半小时爬到了山顶,下山中途坐的大巴,用了两个多小时,所以下午三点多我们就回到市区啦~
    顺便说一下泰安这座城市,我们住在泰山区,算是泰安比较繁华的街区,但是晚上8点多商业街就人烟稀少了,很多商家早早地关门了,当地小哥介绍这里大家都是早睡早起滴,哈哈,真是健康的小城~~

第二天:济南

我们早上八点多的火车,九点多到了济南,下车安放好行李后,便开始了济南之旅。这次在济南我们主要想去看看传说中的大明湖(哈哈,能看到夏雨荷就更好了)、趵突泉,当然还有著名的芙蓉街!!!(要知道吃吃吃是旅途中的一大乐趣呀)。
    大明湖确实好大好美,不过因为三月份是淡季,所以游客比较少,这么大一个园子反倒显得有些凄凉。个人觉得大明湖和北京的颐和园感觉很像,夏天傍晚在这里溜达一圈简直不能更惬意。园子里还有一些展览馆,介绍一些当地名人、书画等,免费供大家参观。
    参观过大明湖后,我们坐公交到芙蓉街(这里的公交真的好方便,覆盖区域广车次也多)。 芙蓉街小吃种类很多,推荐花枝丸、国足臭豆腐,我们还吃了烟雾冰淇淋,第一眼看着像棉花糖,化了以后才比较像冰淇淋。油旋虽说是当地著名小吃,但其实就是油炸的主食,味道很一般。青稞饼看着大大的一个,买了尝试了一下,挺喜欢吃的。把子肉,其实就是红烧肉,只是口感没有那么油腻。鸭血粉丝店的鸡汁灌汤包不错,推荐,馅大汁浓。这样的小吃街建议几个人一起去,可以多尝试几样,一饱口福。
    吃吃吃过后该运动了,我们下午选择游览趵突泉和五龙潭还在泉城广场逗留了一会,因为这几个地方距离很近,可以一起去。泉城广场就在趵突泉公园对面,都是一些当地的老奶奶老爷爷在闲话家常,感觉很温馨,广场一角有很多鸽子,挺漂亮的。趵突泉公园面积不特别大,游客量适中,很适合参观,这也是淡季去的一个好处,不用像下饺子一样人挤人,玩的能悠闲自如。建议把公园都参观一遍,里面的小景点都很有意思,泉水里面的鱼也很多很漂亮,不要忽略它们哦~当地人好像还会每天来这边的泉取水,我们碰巧遇到了一个大妈盛了四五桶泉水。五龙潭是一个小型公园,大概三十分钟就可以逛完,里面当地大爷大妈居多,几个人凑在一起打扑克,为园子增添了不少热闹氛围。

第三天:青岛

青岛的第一天,我们按原计划去了一些小景点,比如栈桥、八大关中山路、五四广场、德国监狱等。栈桥就在青岛火车站附近,景色好美!!车站对面是一大片海,这种景象我还第一次见到。和栈桥隔海相望的是小青岛,感觉没什么特殊的,所以没有去那里。我们兴致冲冲地去了德国监狱,但由于淡季,正在维修,所以只在外面看了一下外观,建筑风格果真不太一样。紧接着去了八大关,我和小伙伴都很喜欢这里,这里主要是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的欧式别墅,有些有人住,大部分主人都不在,显得格外的静谧,推荐如果夏天来的话租一辆自行车,沿着每条路骑上一圈,那感觉肯定特别好。我们沿着八大关一直走,竟然走到了一条滨海路,和火车站对面的海是连着的(应该是青岛海滨风景区吧),很多当地的人在这边散步,还有热爱跑步的人在这里挥汗如雨,我和小伙伴异口同声的说:这里太适合跑步了!!简直是跑步爱好者的福音!!沿着海我们一直走,还遇到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真是美丽冻人
说一下吃的方面,推荐这里船歌鱼水饺的全家福,有四种口味,本人比较爱吃黄花鱼的。这边的小吃街是中山路上的劈柴院,去过芙蓉街后感觉这里差远了,家家雷同,差评。中山路上还有很多海鲜产品,各种腌制的小鱼,鱿鱼什么的,买了一些,味道很好,但不宜多吃,比较咸。

第四天:青岛崂山

最后一天啦,前一天我们早早地休息了,为爬崂山保存体力。第四天我们早晨八点左右到青岛火车站坐双层观光大巴,选择了第二层第一排最有利的位置,沿途都是海,风景很美,简直是一种享受,而且没有堵车,一个半小时就到达了目的地。由于巨峰线不开,我们选择的是仰口线。刚刚爬过泰山的我们,看到崂山觉得是小case,所以全程轻松,一路吃吃喝喝。推荐大家(体型正常,体力不错的)爬仰口线一定不要错过觅天洞!!!不要错过!!!不要错过!!!这是通道非常小的山洞,而且比较暗,爬的过程就像考古者探险一样,不是十分轻松,但别有洞天。爬到顶可以看到“崂山”那两个大字,很有成就感。下山也轻车熟路,很轻松,全程两个半小时结束。补充一下,山上有一个观世音菩萨道场,念佛机放着佛道方面的音乐,我虽然不太懂,但浑厚悠扬的音乐和青山绿树彼此呼应,似乎也能体会到古代道士僧侣们修炼的心境。

ps:照相技术、文章措辞等有待提高,欢迎指正。

2016-03-12 13:57

真多啊!

2016-03-12 13:5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非常不错!好!

2016-03-12 14:47

五块钱

2016-03-12 17:16

好棒!我也想去了!水鸟好漂亮~

2016-03-12 18:24

这张照片可以和5元人民币一起拍

2016-03-12 20:18

2016-03-12 20:2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2 20:18: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