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纽约 五天春假躁起来

2016-03-12 12:54 1182/8

1st Washington D.C. 之初进城

March 6th
On the way from State College to Washington D.C., our slogan is PENN STATE!我们走啦!
Stop 1 经过大约约约5小时的车程,抵达首府第一站,华盛顿教堂(圣彼得圣保罗大教堂)!Cathedral Church of Saint Peter & Saint Paul!

传说中的华盛顿教堂真的是华美的不可收拾,跟着教会走果然教堂是必备的一套。听说这里的教堂是完全是由各种contributor捐献出来的,每一扇窗子都记录着一个故事,每一个来教堂朝拜的人的表情都那么的虔诚,仿佛真主真的会保佑他们所遇之事真正平安。一个个蜡烛的小小火苗微弱却顽强,大概是承载着太多的希冀和盼望。虽然作为一个无神论者,依然尊重并惊叹着这传说中全美最美建筑之一。教堂和国会山之类的景点并不近,不过确实值得一看。

接下来就进入正题啦,华盛顿著名的景点群们都分布在反思池的周围,把我们的大truck停好后,一行人徒步向景区走去。湖边的景色美美的让我们一路都在感叹lovelyday,在微微的小风里,我们的可爱的Leader指着街边的地图给我们讲接下来的征程

Stop 2 National Mall 国家广场  :  Lincoln Memorial  林肯纪念堂  /  Reflecting Pool  反思池  /  Vietnam Veterans Memorial  越战纪念碑  /  White House  白宫  /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国家美术馆  /  Washington Monument 华盛顿纪念碑  /  World War II Memorial 第二次世界大战纪念碑群  /  Martin Luther King, Jr Memorial 马丁路德金像  /  Tidal Basin 潮汐湖

这也算是历史群了,第一处便是林肯纪念堂。巨大的林肯像端端正正的坐在纪念堂中央,几乎是仅次于华盛顿美国人民心中的位置,人民称他救世主,救了美联邦,反对了奴隶制,一定程度上,被美国人尊为英雄,也不枉把林肯印在美刀上。战争,和平,美利坚到底是战斗民族还是和平民族,总之,后来人再像林肯这样有压倒性票数的人也是越来越少了,不像现在的trump,鹿死在这那就是没谁了。

林肯纪念堂出来便是反思池,远远望去和华盛顿纪念碑遥相呼应,传说阿甘正传就是在这里取景的,可惜屌丝的我并没有看过。

反思池的两侧是越战和朝鲜战争纪念碑,我们从左(原谅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我)边选择了看了越战纪念碑。据说这个纪念碑或者说纪念墙吧,是一个MIT?还是哈佛的一个本科女生来设计的,从万千作品中脱颖而出,可见得真心不是一般人。整个墙体向下陷,成一个墓室状,朴素却意味深长,三个越南老兵在纪念碑头处站立着,眺望还是守护者就不得而知了。

沿着大路走下去,一路上风景撩的我们都要上天了,不知是什么用途的各色建筑,欧美风,总之赏心悦目。

接下来路过的就是白宫,也就是传说中的奥巴马一家子的住所,我们也就只能远远眺望着眺望着。当时心里想的只有,米歇尔在屋子里看见游人跟看猴子似的天天被参观,心里是怎么个感想,太淡然了。。。白宫后面还有个小小的菜园,想到是美利坚老大一家也是人啊,也是向往田园生活的小情调。在visitor center 我们才得以看见白宫内部的照片以及模型,还有历届总统和第一夫人在这为期数年的‘hotel’里的日子。

沿街走下来路过了国家美术馆,据说里面有达芬奇、梵高的名画,可爱的Leader没领我们去,然而屌丝青年确实也是对文艺范欣赏不出来什么,正好正好,只不过同行的南方小妹遗憾了,说什么以后都要来一次。路过瞻仰对我这等粗人也是就够了。。。

走到头终于到了华盛顿纪念碑,美国旗咂绕了纪念碑一周,在风中飘扬,555的身高让我们在这两天的华盛顿之行里总是能看见这位的身影。纪念碑上下颜色不一,刚建到*分之一处,二战爆发了,不得不停工,等到战争结束才重新开始修缮,于是乎这砖的颜色也就不一样了。这也正好就是历史留下的痕迹吧。记录着战争记录着年岁,记录着,,美国为数不长却刻骨铭心的历史。华盛顿几乎作为美国的神,为美国人民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一个新的纪元。

穿过纪念碑,是立在潮汐湖边上的马丁路德金像。美国的黑人问题确实严重的不要不要的,要自由要平等黑人运动确实是不容小觑,毕竟黑人辣么辣么多。能有勇气和胆识做这个演讲的人确实配得上这个雕像。N多黑人在这跟他合照,感觉是黑人旅客的聚集地一样,难道他们是找到家了么。。

说起潮汐湖,不由得感慨来的太早了,4月的潮汐湖估计会是美的惨绝人寰的,周围一圈的干突突的树枝在一个月后会开满樱花,迎来华盛顿最美的樱花季。现在我们也就只能在心里YY了。。

最后是二战纪念碑群,一面是Pacific,另一面是Atlantic,二战啊总是一个伤满世界的话题。

晚上住在了host family,这可是难得的经历,感受一下本土文化。host的夫妇俩人超级有爱,男主人是建筑设计师专门给富豪设计房子,超级有头脑,女主人是医院的,两个人有四个儿女,两只小狗,一家人其乐融融。晚餐给我们做了烤鸡豆角还有布朗尼,虽然不爱甜点但简直好吃到没朋友,跟男主人从家庭聊到了政治,从政治聊到了经济,又提到了trump以及他不爽的Obama,真是难为他们理解我们蹩脚的英语了。

家里是男主人自己设计的二层小楼,光是客房就两间,地下还有大大的游戏房,第一次看见现实版三维弹球,爽爆了。

第二天起来男主人做了pancake和一种不知道叫什么的小米糊,超级好吃。

2st 国会山你威武雄壮

Stop 1 US Capitol  国会山  /  Library of Congress  国会图书馆  /  Federal Supreme Court of the United States  美国最高法院  /  National Museum of the American Indian  美国印第安人国家博物馆  /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in Washington,D.C.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华盛顿分馆  /  The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

国会山就是传说中的国会大厦,立法的地方,正好赶上修缮,内外都有在装修的地方。排队的人不少,回头便能看见最高法院。

国会山是华盛顿全城最高点而得名,从这还可以进入国会图书馆。

接下来就是博物馆群了,这里的博物馆太多了,以至于根本不可能细细逛完,粗略的,,也不能。。。

我们选择了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和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真的特别震撼,但讲真没有爱。。。

路上还碰见法轮功的缠着我们不放。。。急闹的

虽然没去成China town,但去了Buffet吃了一顿,饱饱的一顿发现其实美国人民对于自助的概念跟国内就是不一样,老夫妇两个人一人吃了一盘子,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哪像我们像饿了几天的狼似的。虽没什么惊艳之处,但比后几天的中餐强了千百倍了。。

回去之后又跟可爱的女主人聊了一夜,强烈建议她去四川重庆,因为她说她炒鸡爱spicy~~the hotter, the better!! 女主人居然连餐具都用筷子!!!尽管她没去过天朝!!!她会爱上中国的!!I believe!!

驱车纽约

3rd NYC 农村人进城啦

Stop 3 Statue of Liberty  自由女神  /  Battery Park 炮台公园  /  Charging Bull  铜牛  /  Wall Street华尔街  /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纽约证券交易所  /  Times Square 时报广场  /  Broadway 百老汇  /  Chinatown 纽约唐人街
终于要到大城铁岭了,哦不,是纽约。由于房价的疯狂,我们选择了新泽西然后坐shuttle去城里,把我们可爱的大truck放在motel。第一天,感受像船一样摇摇晃晃破破烂烂的地铁,来看自由女神!女神!由于错过了最后的一班船,我们只能坐免费的ferry去眺望一下女神。穿过炮台公园,在station ferry有着跟国内一样的熙熙攘攘,一拥而进这大船,透过小窗子拍女神。女神是法国送给美利坚的,所以跟女神看齐。yy我们在跟巴黎打招呼。路边各式各样的女神装扮的人在招人照相,这生意怎么感觉那么那么熟,分分钟北京既既视感。

下了船,奔赴传说中的华尔街!~只闻其名却未见其颜的传说中的商业精英区。路上路过了一个。。。。博物馆,但彼时的博物馆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只能作为建筑参观的景点,如今的办公大楼在旁边拔地而起。还未到华尔街,便见到人人行色匆匆,尤其是西装革履的商业精英们,几乎每个人都带着耳机讲电话,分分钟几百万上下,其实道琼斯指数是缺他们任意一个都不可可能是这样子的。不远处看见很多人聚集着就知道铜牛在了,为了沾沾财气,同行的印度小哥不知道是不是处女座,排队照了好多次都不满意。。。

进到华尔街,股市新闻里每天提到的建筑就出现了,纽约证交所门口插着几个美国国旗,也就只能想象一下banker们在里面忙里忙外的样子,毕竟已经不让游客进了。

天色不早了,搭地铁赶往唐人街享受晚餐,可爱的美国Leader说的一家很好吃的馆子,到了才发现又是四川菜。果然村里的人钟爱的就是川菜啊。店里的老板娘操着一口浓重的上海口音跟我们讲她们家的川菜如何如何好吃,点菜是告诉我们凉菜不算菜,强行推荐同行外国人煎饺,我们说不用,她强行说人家喜欢,点了8个菜满脸不乐意说不够,告诉素食的印度小哥这个菜是虾不是肉,你可以吃,搞得人家还以为中国人不把虾看作肉,边吃还边教育我们应该怎么吃,还吹自己的才好吃,然而每一道菜都那么平淡难吃我们也是醉了。

所谓的唐人街,确实有好多村里买不到的中国特色的小玩意,尤其是吃的!简直想分分钟打包回村里。其实判断地铁到没到唐人街很简单,出站口全是中国人就肯定是到了。对于中国人来说,在这里生活很简单,完全不需要英语,生活成本也不高,中国小吃街里的脏乱差也被带着来到这里了。街边到处都是繁体字,从右向左,街边小店里的小物件颇有国内假货摊的风范。看地铁边的小妹子看着一个地摊,卖着花生之类的小零食,想一想她们国内的家人必会觉得子女在国外小有成就,是自己吹嘘的资本,也不会想到在国外和在国内是同样的生活状态吧。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吃饱喝足便是选个散步的地方了。晚上的时报广场是绝佳的好去处,夜景与shopping兼得,熙熙攘攘的人群让我们发现这里真的是一个都市,而不是中部的大荒原。黑夜如白昼,这可不是吹的,闪闪发亮的LED大屏幕将整个广场点亮,照着它的繁华。超大显眼的H&M,各种奢侈品,Hershey工厂,百老汇,音乐厅,有幸碰见一个地方举办宴会,真的是每个人都穿着美美的正装。纽约就是纽约,每个人都很注意自己的形象,即使是老人,即使是残疾人,即使是出来跑步遛狗的人,都是很精致的,这才是都市和城镇的区别吧。

4th 曼哈顿乱逛一日游

Stop 4 Fifth Avenue 第五大道  /  United Nations Headquarters 联合国大厦  /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  Central Park 中央公园  /  Rockefeller Center  洛克菲勒中心  /  St. Patrick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  /  Bryant Park 布莱恩公园  /  Columbus Circle  哥伦布转盘广场  /  Chrysler Building 克莱斯勒大厦

Day 4th 清晨起来在motel里享受提供的早餐,牛奶麦片,自己做得华夫饼,虽然味道一般般,但是第一次做waffle幸福满格!

清晨得到的另一个好消息就是,Leader 的女儿生儿子啦,恰巧我们在纽约,他们就可以去看小baby啦,所以我们就自己出发去曼哈顿上西区了。

去之前先skip过总体行程去了趟联合国大厦,毕竟来美利坚一趟,大厦门口插着各国国旗,我们想找中国国旗,肯定有但是,,没找到。。

继续搭地铁前往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这个传说中世界前三的博物馆,真的是很大很大,一天是逛不下来的,所以我们只能挑一些感兴趣的走走停停,那些古希腊的抽象派讲真是看不懂,欧美风一下就华丽起来,转到亚洲才感觉亲切,才算是能接受那么一丢丢。。毕竟工科狗。。

就算时间紧张,我们中午依旧跑到3个block外去找了传说中的shake shack,那个各大名导都来尝的传说中的好吃的汉堡,虽然我不爱汉堡,但真是比麦当劳强多了!后来听说男生们都去吃了subway,感觉女孩子的世界还是好的,还可以去品尝当地“美食”。。

时间不赶趟了,即使没逛完为了大部队的进度我们只能出发集合skip了艺术博物馆,从中央公园穿过直接奔向地铁站,虽然地铁这么low,但还是很方便的。也不知道中央公园的最大作用是不是就是连接东西两部分的。。很多人在公园里跑步,散步,现在还不是个好时节,偌大的公园再过两天一定美的一发不可收拾。坐在草地上享受阳光,是不是富人区的另一种休闲方式?

抵达哥伦布转盘广场,我们晚了好一会,大家等我们让我们真心是不好意思。没仔细看周围也没去探究它的渊源,回来上网才发现这居然也是一个景点,我说怎么感觉这么不一般。

接下来就是乱逛时段,整个曼哈顿的绝大多数景点都逛遍了以至于这一天走了17.6公里,简直没谁了,把男生们都走蒙了,难为两个老人领着我们走了一大天。Leader的老婆给我们讲述着这里的故事,这里的室外skating以及布莱恩公园的室内skating和movie,给我们讲述夏天的时候人们是怎么虎视眈眈这草地,每个家庭捧着一个布单占领自己的位置,占好后再去买零食爆米花等待免费室外电影,在接下来的两小时里。

路过一个看起来很美的建筑,就是传说中的圣帕特里克大教堂,尖尖的顶真的是教堂的标配。还有克莱斯勒大厦,是帝国大厦之前全世界最高建筑,悲剧的是据说刚盖起来不长时间就被帝国大厦超了,然而现在又被WTC超了。。。

5th 纽约俯瞰一览

Stop 5 Empire State Building 帝国大厦  /  Ground Zero 归零地(9.11世贸中心遗址) /  9.11 Memorial  9.11纪念园   /  World Financial Center 世界金融中心  /  New York Times Tower 纽约时报大厦  /  Madame Tussaud  纽约杜莎夫人蜡像馆

最后一天,美好的一天从帝国大厦开始,然而Leader说了更高的WTC才是值得登顶的,因为它更高!于是乎,我们就奔向WTC了。在WTC楼下就是911遗址和博物馆,Leader不愿意进去参观,说,对于每个美国人来说那都是一个sad story,在遗址两个大楼处建了两个水池,池边刻满了在灾难中逝去的人们,不分年龄不分国籍不分性别不分人种,被灾难剥夺的生命都是平等却可悲的,是需要被历史记住的。还有一朵白玫瑰在刻着的名字上,以祭奠。这让我想起了南京大屠杀,那是一个民族的悲惨历史,是一个sad story。

之后花了32刀,奔赴one world trade center,飞速上升的电梯给我们讲述了纽约发展的过程。在这里看纽约,很美,但却没有感觉那么高那么巍峨,可观高度应该还没有东方明珠高,但毕竟是老美的骄傲。。曼哈顿,皇后区,布鲁克林,甚至新泽西,还有几架大桥尽收眼底。在高处看纽约,又对它的整体面貌有了一个崭新的认识。街道有些狭窄,楼的排布高高低低,新新旧旧,可看起来也没那么讨人厌。不知道为什么,它给我的感觉比香港给我的感觉好多了。越走越嗨越走越嗨。

中午,我们去旁边的一个购物兼office complex吃饭,人山人海排队的都是周围的工作的人,本来想让我们感受一下office worker的午餐,后来发现这里性价比超低于是开路寻找wendy‘s,鉴于尝过它的汉堡,想找找纽约街头的特色于是就去买了热狗,2刀,所以这个是不是类似国内的煎饼果子神马的,但是可不如煎饼果子顶饱。。

行程结束前的走走逛逛,等待一些小伙伴的归来。在Port Authority 周围看看纽约时报大厦还看见了杜莎夫人蜡像馆~不过很可气的是看见了藏独游行,最郁闷的是周围的外国人议论纷纷我却无力声讨,只能在心里默默呐喊西藏是我天朝不可分割一部分。。。

最后的最后,有小伙伴的不守时和没考虑到队伍的schedule让脾气超好的leader有一丢丢生气,虽然可能只有我看出来了,这部分就不提了,但是坐在回程的车里,看着车里的每一个人,回想着这些天,队伍里每个小伙伴的一言一行,果然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特色,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性格,这样才是组成一个多样的社会吧,对于一些小伙伴的抱怨情绪顿时烟消云散了,想了很多,想想还挺有意思的。

辛苦了老两口,马不停蹄地开车到学校还要送我们每一个人回家。真心的有爱。

总之,这五天,嗨起来啦。比起State College的恬静安逸适合养老的怡人气氛,我可能还是更适合这种快节奏的花花世界,躁起来躁起来!

引用 小箐哒 的图片:

2016-03-12 13:52

2016-03-12 14:4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12 18:25

引用 小箐哒 的图片:

2016-03-12 21:45

2016-03-13 00:02

2016-03-14 16:3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14 17:02

我第一次知道原来世贸大厦是可以上去的!!!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