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随风飘中国》广西 桂林【美国总统造访过的七星公园、叠翠山】随风随性

随风随性 (北京) LV.31
2016-03-12 12:58 430/11
  • 出发时间/2009-04-03

七星公园简介

七星公园景区位于桂林市区漓江东岸,距市中心1.5公里。它被小东江流贯其间,占地面积600余亩,景点因七星山的七个山峰,犹如天上的北斗七星坠地而得名。七星景区是桂林市最大,游客最盛,历史性最长的一个综合性公园,集桂林山、水、洞、石、庭院、建筑、文物之大成,是桂林山水精华景观的缩影。

一个城市公园,我在里面漫步悠闲,随手拍两张照片。三个整天了,每天的天色如此淫靡那么的让人腻歪,还不如来场瓢泼大雨过瘾呢,就那么不晴不雨的湿漉漉着,难受!
走着走着就来到公园里的一个动物园,看到一个大铁栅栏里面黑漆漆的不知是啥东西,好奇地凑了过去,脑袋还使劲往前探呢,“┗|`O′|┛ 嗷~~的一声巨型怒吼,一只浑身漆黑只有眼珠子是白的彪悍的大黑熊就突然扑到铁栅栏的那面.....
我的亲爹呀!!
要不是这么突然我还不至于这么惊慌失措,吓了这一跳,差点做地上!完全是出于本能地退了老远。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和棕熊”零距离“接触,吓死我了,幸亏有个结实的铁栅栏横在我俩中间,否则,我是跑得过它还是打得过它?!

当时光线比照片暗,我是加了曝光提亮了,所以快门很慢照片有点虚。
如今时隔6年多好几千公里外,我想着还拍胸口哆嗦呢。

这驼峰山不但形状神似,而且还是个很出名的地方。
1998年美国总统克林顿访华在此做的环保演讲。
我也站这儿借借光吧。

叠翠山

叠彩山,又名风洞山、桂山,位于广西桂林市区东北部,伏波山以北的漓江的西畔。因山石层层横断,体态奇特,象一匹匹丝锦堆叠在一起,而得名“叠彩山”。叠彩山景区是桂林开发最早的风景区之一,由四望山、于越山、仙鹤山(仙鹤峰)、明月峰组成,自古就被称为 “江山会景处”,是风景荟萃之地。游览叠彩山可以在叠彩亭看“叠彩”美石;在风洞感受习习凉风、观赏摩崖石刻造像;驻足望江亭看两江四湖风光;登明月峰顶鸟瞰桂林全景。叠彩山在民间一直被称为长寿山,其谚语是“登上叠彩山,活过一百三”。2015年3月19日,叠彩山发生一起山石坠落事件,导致当场遇难4人,3人送院全力救治无效遇难,25人不同程度受伤。

刚才说的15年3月叠彩山的事故,新闻播报的时候我还有印象:好像是一批台湾游客吧,刚下船时候,天上掉大石头,太突然也没地儿跑,该着了。搁谁也白给,估计成龙李连杰的身手那会儿也不好使。我和同事说,叠彩山呀,我去过,可是什么样我忘了。

登高远眺

两江,指漓江的市区段和桃花江的市区段;四湖,指市中心的杉(读“沙”)湖、榕湖、桂湖、木龙湖。形成环城游览水系,即“两江四湖”工程。是桂林历史上最大的环保工程。

当地人说:登上叠彩山,活到一百三;我看这天儿?一百三费劲

引用 随风随性 的图片:

鄙视这种拍照收费的做法!

2016-03-13 07:40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13 07:40:00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可有个大人物来过了

2016-03-13 07:4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13 23:48

桂林山水甲天下啊

2016-03-14 08:23

2016-03-14 08:26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3-14 08:23:44 的回复:

桂林山水甲天下啊

回复水天:阴天也不灵呀

2016-03-14 08:37

欣赏

2016-03-14 09:20

2016-03-14 09:41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3-14 09:41:02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能见度实在是太差了

2016-03-14 10:32

2016-03-14 12:5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