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身一个人,遇见一座城。

• 出发时间/2016-03-05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么一种感觉:突然想简单的收拾,不顾一切的去旅行,特别是在一些不顺心的事发生的时候。前些日子,一起走过两年高中和两年大学异地恋的恋情剧终了。她的闺密告诉我她哭的死去活来,我只是轻轻的告诉她:同样的用心,同样的时间,没有谁比谁为谁付出的更多,所以没有谁比谁更伤心。当晚就选择了原来有过想去过的凤凰,去看看沱江河畔那个痴痴待人归的翠翠。

第一天:不顾一切简单收拾的去旅行

一般去凤凰就火车跟飞机。首先说飞机,如果你想坐飞机可以坐到怀化张家界,因为张家界怀化也是历史悠久的城市,你顺便也可以游玩一下,说不定还有意外的发现。人生总要做点不循规蹈矩的事,如果一味的遵循原来的轨迹,那么人生是不是太无聊了呢?张家界距离凤凰3个小时,张家界的名气丝毫不输凤凰哦。说怀化凤凰只有一个半个小时,但是作为一个湖北人我不怎么知道怀化,在我没去凤凰之前。
再说火车吧。火车可以直接到吉首怀化吉首是什么位置呢?凤凰属于吉首下面的县城。吉首只有火车站,没有飞机场,但是怀化既有火车站还有飞机场。两者去凤凰时间大概差的不多。旅途多长因为每个地方距离不一样,可以具体查看12306给出的时间。荆门凤凰时间大概在6~9个小时。如果太近也可以坐客车直接去凤凰,这里就不介绍了,想必怎么去你们比我懂。
等你们到了湖南吉首或者张家界又或者怀化的时候,接下来就只能坐班车去了凤凰县了。因为凤凰县还只是小县城级别的,所以去凤凰县都只能坐客车。吉首凤凰一个小时左右,车费24元钱。吉首火车站就有很多人举牌告诉你一些景点怎么走,大概就是告诉你往右拐有一个客运站。其它城市我没去,不过问问应该很容易问到,毕竟湘西啊妹什么都很热情。

下面的给出一点建议。众所周知,每当一个地方作为旅游景区被人慕名而去的时候,人多了,需求就多了。那些供应商自然也多了。都知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同样人也是这样。笔者可是上了当,有过痛的领悟。首先,衣食住行是你旅游该思考的,衣服跟吃饭一般大概不用太担心,最次大不了买点面包什么也能凑合,但是住却不一样,在凤凰有一千多家宾馆酒店。但是据我估计在凤凰黄金周的时候应该还不够住吧。所以你去的时候如果是黄金周,时间大概就四月中旬到十一月中旬的样子,你最好订酒店。不然虽然说凤凰沱江江景很美,当时夜深了,疲倦袭来,会犯困的。如果你年轻也可以在酒吧嗨个一晚,或者你是文艺小清新,本事就是来流浪的,也可以在一处拿着你的吉他唱个不绵不休。其实我很想那样做,只是缺少勇气。一般住宿淡季就50~120吧。当时我住的蛮好的江景房,也就120。
第二个建议别人上门推荐的东西一律拒绝。这个是血的教训。当时我就是被人推荐,说什么第二天是他们苗族很盛大的节日,一年一次,  只要      120。我心想来旅游不能光看景色,至少也要看看他们的文化,就同意了。他也不给发票什么的,让你提心吊胆不说,第二天更失望。就去一个飞水谷,里面什么都没有,说什么玻璃栈道,其实就一个站台,其他的栈道就是水泥的。第二个是南方长城。来到一个叫营盘寨的地方,房子都是石块堆起来的,原来是苗族也就是我们古代说的蛮夷抵抗中原人的兵营。南方长城就是中原为了防止他们进入中原的屏障。然后就是几个表演。然后中午他还会叫你去一个地方吃饭,说是村长家吃饭,说是为了给村里那些困难的人家募捐的,一人必须交50的饭钱。我几乎没吃,首先不怎么习惯,其次也不怎么好吃。最后就是购物中心,这些完了还必须去寺庙,最少要交10元钱保平安,大的祈福你们自己想吧。
最后就是一些纪念品,什么姜糖,什么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看你的眼力更定力了。据说有一些姜糖是辣椒水跟姜水兑的水做的姜糖。这个呢,你要自己去辨别。带纪念品呢最好去一切老字号,有些年头的,有权威的,其他的没有还好。
花费呢,一般就车费,吃饭,还有住宿,景点门票。笔者因为是学生,原本148的门票只要38(包含沱江泛舟)。住宿两晚200元钱。因为我喜欢吃小吃,所以正餐才吃两顿,其实在里面吃饭你要注意,有些餐馆门口标的价格跟上菜的价格不一样,他说门口标的是小碗,所以你要问清楚。包车费大概一共八百块钱的样子吧。但是你要记住这个数字一定是淡季,旺季就当这个数字是放屁,因为就住宿而言,我住的120的房子要卖到四百多一晚。
因为凤凰县很小,至于衣食住行的行就随意了,哪怕你走去了新城去,打的回来也不过十块钱左右。总体来说,凤凰还是相当不错的,希望你们玩的愉快。

这里是凤凰古城南门过来的大桥,这里是推荐来看夜景。可以说它是沱江的中间,在我印象中。可以看见上面酒吧的灯红酒绿,纸醉迷金,也能看见下面的灯火阑珊,悠然自得。

沱江边上有很多拿着苗族啊妹跟啊哥特色服饰的人,不是很贵,大概就是5·20元钱一张,为了找到价格公道,而且自己喜欢的服饰,可以“货比三家”。就服饰而言,还是很漂亮的,想想苗邦真真的啊妹穿上应该很漂亮。

前面这座桥就是雪桥,前些年好像凤凰发洪水,冲毁的就是这桥。这个应该是新建的。

这个是“跳岩”。就是一种水面上的石墩,右边高,左边低一些,我想这个应该是苗族爱情的产物。都知道女的普遍比男的低一些。当苗族的男女走在这个跳岩上的时候,女的走高的,男的走低的,这样是不是看起来更有金童玉女的感觉呢?而且安全富有趣味。可见苗族不但聪慧而且疼爱女性。

很久以前看旅游纪录片看见那些美食旅游者去凤凰吃的东西,自己也尝了下,糯米的糯性太大,有点腻。差评

我很喜欢那些具有岁月悠悠的岁月感的事物,特别是城墙跟风雨桥。每次都从一头摸到另外一头,斑驳的城墙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多少人来来去去。那些铁马冰河的年代,是不是它给给这些朴实的人民提供了安居乐业的堡垒?守护了这座城这么多年,一站就成了永恒。它站在这里成了人人所知的凤凰,而我从这里走过,除了它,谁又知道我从这轻抚而过?

晒一下照片,欢迎志同道合的来勾搭,特别是女的。玩笑话,有想去地方,又怕孤独的人可以找我。说正题,这就是相当古代正门的城门,很高端大气上档次吧。好吧,没拍到高清无码的原装大图。

凤凰的夜景真的很漂亮,不是盖的。

第二天:放下一切的去感受

这个小哥吃的是真的火炭哦。看的还是蛮惊心动魄的。

传说凤凰明朝的时候有龙脉,朱元璋就派人来把龙脉给斩了,然后凤凰就农作业颗粒无收,一年不如一年。有一年一个道士过来看风水告诉他们搭龙脉的最好方式就是建桥,然后就有了这个凤凰中心的虹桥。这里看夜景也是最好的方位之一。吊脚桥也在这里,喜欢湘西风味的文人雅士可以在这里看吊脚桥,这里也有咖啡店。在朦胧的烟雨天,坐在吊脚楼上喝一杯咖啡,看一本书,或者听听穿城而过的沱江的水流,看那一摇一摇的船划过漫江碧透的沱江,是不是也有诗情画意的享受。这是你的身后是一台相机,其实你也融入了画中。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那莫久的日子就变成了“记忆”两个字这么短。还有南华山,沈从文,黄永玉等一些地方,因为意外没能上传,正如我前文所说,很多事情要自己去探索,去做一些不寻常的事,才能感受人生的乐趣。人生也是一样,会遇见一些自己没遇见自己没打算过,别人也没说过的事情,需要我们我们去探索。生活就像一条美丽的玻璃通道,我们就像压马路的机器,我们向往的未来是从玻璃中间走过,看见一路的璀璨与华美。可惜显示我们走的玻璃的上面,我们一路碾过人生,谁也不知道我们心里是否跟玻璃一样碎得一塌糊涂,只是我们还是笑着面对来的一切。希望能给你帮助,无论是凤凰还是人生。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4 15:0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14 18:25

哎哟,不错哦

2016-03-15 00:52

引用 往事过眼云烟 发表于 2016-03-14 18:25:10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往事过眼云烟:长假去人估计人有点多。我当时看见当地介绍说凤凰一个月旅游人数大概20万,你可以想象下黄金周有多少人

2016-03-15 12:13

引用 老彭爱小彭 发表于 2016-03-15 00:52:11 的回复:

哎哟,不错哦

回复老彭爱小彭:没有,只是些小感悟而已。彭老将就些看。

2016-03-15 12:14

引用 zengfenghua 发表于 2016-03-14 15:01:22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zengfenghua:记忆力好。哈哈

2016-03-15 12:15

引用 折小寒 发表于 2016-03-15 12:14:45 的回复:

没有,只是些小感悟而已。彭老将就些看。

回复折小寒:我没那么老

2016-03-15 14:43

引用 老彭爱小彭 发表于 2016-03-15 14:43:18 的回复:

我没那么老

回复老彭爱小彭:没有。这里的老是崇拜之意。就你给我的几张照片我就对你有了无尽的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