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下海! 不在夏威夷蜜月,在这里大冒险

panda定 (杭州) LV.11
2016-03-12 13:44 756/4
  • 出发时间/2016-01-27
  • 人均费用/20000RMB

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 ~~~  旅行是美好的人生碎片 ~  让我们学会用文字和照片来珍藏这一段段的美好 ~~~~~

岁月越长越平淡,越缺乏激动人心,缺的久了会悄悄生出新的渴望,于是在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遇见难得的美好,乐颠而又开怀

夏威夷,在你还不知道巴厘,苏梅,普吉,大溪地等等等之前,你就已经知道它了。所以,它是你对海岛认识的鼻祖,是度假,蜜月的代名词!

如果不是因为潇潇工作的关系,我想我们不会想到要去夏威夷,感恩于她的这份工作,令我们与夏威夷结下了缘,也有了下一次再来的期待!

正文从这里开始(前面是试着假装一下文艺青年的)

关于攻略差不多就写这么多,个别问题请个别问,会仔细回复的,能帮到忙的话会觉得很开心~

上图是大岛地图,用小红星大致mark了一下我们的所到之处,算是很完整的环岛游了,且中间完全没有赶时间,一路下来的行程节奏控制的很好,具体且听后面细说。

欧胡不准备放地图了,因为都在岛北,且日子很短,主要就是跳伞,海龟湾,文化村,开车不算多,后面会介绍的。

DAY1:在路上,又是一次新的相会

出发的时候,杭州正在经历零下十几度的低温天气,以及由此而来的大面积停水或供水紧张。所以十多个小时后,在火奴鲁鲁机场等待去大岛的飞机时,看到眼前这样的蓝天白云心情不可谓不好!

假期模式已然开启,从real life里走进一场主题为夏威夷的美梦中!

但凡看过提到过KONA机场的游记,应该都已知晓这是一个完全露天的机场,all in the open air!

从这里出发到Hapuna王子酒店大概有一小时左右的车程,因为潇潇的工作还没有结束,所以我们租车是从明天开始,车也准备从酒店的租车点提,所以这一段,我预订了大巴。这里要感谢蜂窝旅友提供的指导,订了http://www.robertshawaii.com/konaexpress/上的,价格是单程38刀。潇潇另外订的要近70刀,不过来接的是奔驰的小车(非大巴),感觉性价比要低一些。

如果直接从kona机场租了车提走的,自然就没有这个问题啦,所以建议大家从机场租车,一天的价格不会比单程大巴或者小车贵多少,还能省心不少!

呼呼大睡了一觉起来,天色已暗,等待潇潇一起晚餐的时间里,拍了几张日落的图,温热的海风吹在脸上,只有海浪的声音不断重复着,由远到近,由起到落,感觉一切都变得轻柔缓慢。

日落余晖下酒店的泳池,晚饭后乘着夜深人静,月黑风高。。。额,我在这里尝试了小学五年级之后的第一次游泳!对于不会游泳来海边玩,绝对是硬伤!在水里扑腾了大半个小时,我终于能够把脸埋水里让自己浮起来,可惜换气始终不得要领,但是这为后面有一天的浮潜行程做了很好的准备。不会下水了发现不适应而害怕!

这家酒店所在的地理位置相当好,可惜没车就会被困于此,我的第一顿晚饭在这里的Coast Grille解决的,已经有经验的潇潇推荐了Mai Tai酒和Mahi Mahi鱼肉,相当的合我口味,潇潇新尝试的蓝色夏威夷则稍微逊色了一点。
       需要说明的是,Mai Tai和Mahi Mahi都不是这家餐厅特有,但是这两样都算是夏威夷的特色,所以即便你去了另外一家餐厅,如果有它们的话,也推荐点来尝试尝试。

就这样看着海浪一浪接一浪,一天就结束了!

都说拍出来的风景永远没有自己用眼睛看到的美,所以要出门,要尽情的欣赏,领略~

DAY2:休息休息,Hapuna Beach

今天没有任何行程,潇潇需要开最后一天会,我则可以利用这一天倒倒时差,适应适应。

早上睡醒的时候,潇潇已经出门了,酒店可以单点早餐,随便选了一份,上来觉得非常不错,这个量刚刚好,不会不够吃亦不会太撑。

一边吃早餐一边看风景,不错的天气,更不错的心情,有假真好!

吃完早餐不想回房间,于是就一个人在酒店里散散步~

酒店有自家的沙滩,沙滩上有很多躺椅,今天不是周末,大白天很多躺椅都空着,可以随便晒太阳,冬天里来的孩子特别的喜爱阳光,第一天我都忘记要涂防晒了!

慢慢的散个步,可以赤脚走,沙子足够细软,或者你也可以踏个浪,反正我不会游泳,一点都没有想要跳到海里去!海水偶尔没过膝盖,就够让我兴奋的了,不能更真实的感受自己在海边了!

都说夏威夷是一个热爱冲浪的地方,这个沙滩上我没怎么看到有人玩,但是浪还是很可以的,后来在别的地方看到冲浪的人,还是很羡慕的说

一张图告诉你酒店的位置有多好~

散完步回房间,反正也没啥事,就上网刷了一下潜水,最后决定订Sea Quest Hawaii上的一个Expedition South Kona的项目(这也是读了蚂蜂窝游记知道的,感谢蜂窝强大的信息量),不过因为还没有问过潇潇的意见,就没有直接下单,后来在酒店提车时,发现柜台上也有他家的宣传单,问了一下可以订到和网上一样的价格,于是就在那里直接订了。

链接戳:http://www.seaquesthawaii.com/snorkeling-tours/expedition-south-kona/

这是我们今天唯一的任务,之前潇潇已经在网上预订好了,在酒店直接就可以提。车型是美国版的Rouge,可是不是四驱的,订它的时候想当然以为SUV就是四驱了,结果不是!特别提醒,相信看过不少夏威夷大岛游的亲都知道大岛适合租四驱的车,因为大岛的Mauna Kea,Wapio Valley都是要求四驱车才能开的,所以最好是能订上,这样才能游刃有余嘛!至于我们是怎么破的,且听后面细说啦。

另外关于这个车,我们遇到比较郁闷的两个问题,一是手刹其实是脚刹,这还是靠百度才搞明白的;二是它没有雾灯!去Mauna Kea有一段雾巨浓,我们两个还是满囧的!

提完车觉得闲着也是闲着,就决定去附近有店的地方逛逛,google map搜了最近的一个度假村,有很多吃的店,还有一个大超市叫Island Gourmet Market,这是在夏威夷我们逛的几家超市里最喜欢的一家,有很多亚洲口味的熟食。可惜我没拍照,本张照片是后来在另一家超市随手拍的,放在这里仅用来意思一下,因为后面不会再讲到超市的部分了。

哦,对!一到美国就去超市还有另外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买一整箱水,一小瓶一小瓶的那种,美国的自来水真的不好喝,夏威夷的还好一些,上回美西的,我们两个刷牙都觉得囧。

潇潇的参加的会议终于结束了,托福,看到了夏威夷土著的传统表演,溜火把跳草裙!

DAY3:浮潜,和大海亲密接触,立志要学会游泳!

今天的主题是潜水!潜水!潜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因为我不会游泳,潇潇会游泳但是没有潜过水,所以我们就想着报个潜水的团,这样海面上万一有意外状况,总还是有人看着你的,感觉上比较保险。下图是我们参加的行程简介,去他家网页上就能看的到,价位是含税以后131刀一位。

关于潜水这件事,很值得我好好说一说,希望能给像我一样,不会游泳,但是又向往大海的朋友一些建议!

如果你还不会游泳,如果离你出发还有时间,请赶紧学起来!!!否则你很难enjoy浮潜这件事,请相信我。我的解决办法就是穿个能让你浮着的充气背心,虽然浮是浮着,不过无论我怎么划水,我一点都不会动,额,全程不是海水推着我动,就是潇潇拖着我,这其实对于她来说很累,也不能好好浮了。

上网找了一张我穿的浮力背心的图,没有试过你不会明白,这个背心虽然能帮你浮起来,但是它充气的部分大部分在胸前,后背只有围着脖子的一小圈,这就导致了如果我不控制自己的身体,自然的状态下,我就会变成四脚朝天T,T 还得靠潇潇帮忙把我反过来,真是要多囧就有多囧啊!

再绕回来说说报团浮潜这件事,如果你们两个人都会游泳,那我觉得其实没有必要,这100多刀完全可以省,哦,对了,还有如果你会晕船也千万不要报,我不晕船所以没事,但是潇潇真的吐了-_-|||

这几个潜水点倒是都不错,如果是要去大岛玩又想潜水的朋友,可以小本本记下来,然后自己开车去,可能会要买票,因为坐船过去的朋友是不允许上岸的,说岸上算私人领地需要买票,但是应该不贵的。

潜水记得带浴巾,上岸会冷。穿比基尼容易被晒伤,水母服防晒很好,且在水里也比较保暖,但是上岸反而比比基尼冷,因为水母服是湿的,即使气温高风是热的,吹在身上还是冷,比基尼拿浴巾一擦,或者太阳稍微晒晒身上就干了,反而不太会冷。

带我们出海的女船长还有小皮艇,另外她会有一个大副,是男生,其余就是游客了,我数了下一船全部大概是14人,潇潇说有点超载了,额,人家做生意也不容易吧。

因为总共是三个点浮潜,中途会上船小呆一下,会提供饮料,曲奇,三明治,水果给你随便吃,味道还不错,我特别喜欢牛肉三明治,吃了一个半的说。

整个大岛西南面都是这样的Sea Caves和Lava Tubes,最有代表性的应该在火山国家公园的最南处,那边应该算是东南面了,俗称“象鼻子”的景观,后面到国家公园的部分会上图。

需要说的是,在这边坐快艇真的很舒服,风是热的,一点都不会冷。还记得上回我们从圣迭戈出发,前往墨西哥海域看海豚和鲸鱼的经历,裹得跟粽子一样还会觉得冷,隐约能够感受到海风的刺骨。当然啦,前提是你不会吐,不然冷的热的都没用。

很棒的潜水点,我少数艰难取得的视频就是在这里拍的,然后再拙略的截了两个图给大家看看

不过客观的讲,这里看到的鱼群真的不算多,没有什么某鱼风暴之类的,我倒是看到了一只海龟,不过当时非常狼狈的努力让自己保持稳定的浮着,自然是没有拍到照的,天知道那时那刻多么羡慕会游游泳的人!

请允许我对Captain James Cook这个景点吐吐槽!第二天我们开车又企图来这里,可是来来回回绕了好久愣是没有找到停车的地方,唯一一处离google map上的位置最近的地方是有好些车沿路停着,最后实在不想绕了,想想昨天已经来过了,就作罢吧!所以我也不能肯定是不是去这里只能把车停路边。。。

一条小黄鱼和一条小黑鱼,也算是交了功课

最后在集合点拍个照,我们在大岛的几天,总是一会儿蓝天,一会儿乌云,但是又不太会下下来,有时候在车上看着天上的乌云,我都替它着急怎么还不下呢?

今天在Kona混,从潜水集合点到Kona Seaside Hotel没多远,把东西安顿好后我们就晃到Kona小镇上找吃晚饭的地儿了。Kona小镇尤其的色彩缤纷,随手一拍感觉都是一副画,你们感受一下!

同款眼镜自拍留念!^_^

随意走进小镇上的一家店,也是那么缤纷!

找一个视野好的位置吃晚餐,日落余辉!以前会觉得吃个饭还要坐窗边是港剧里的矫情情节,夏威夷一趟之后,觉得电视里的老桥段真不是随便演演的,风景好,吃饭香~

一杯Sunset配着Sunset慢慢喝~~~

美好的一天又过去了~ PS:夏威夷的虾真好吃!

DAY4:一路向南,咖啡飘香,勇气可嘉!

一日之际在于晨,出门在外,中饭偶尔会顾不上,所以早饭这一顿是万万不能省的,Kona Seaside Hotel不送早餐,不过出门就有一家餐馆,早中晚都可以解决,我们7点多起床去的,竟然还在门外排了五分钟左右的队,相当的热闹!

吃饱了好上路,在美国,真心不用怕不够吃唉

看到没有,料足的不要不要的,不怕吃不饱,就怕吃太饱了会想吐~~~

出发!新的一天Start..........................................................................

上图摘自Hula Daddy官网首页,Life is too short for bad coffee!

咖啡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进入你的生活的?

小时候,不知是哪位亲朋送来的雀巢咖啡加伴侣礼盒,怀着打开一件西洋宝贝的心情,迫不及待得为自己冲上一杯,皱眉难喝,留下满足苦涩的黑暗回忆!

后来上了高中,上课时有一种感觉叫“我好想睡觉!”从此,麦斯威尔香草速溶咖啡是抽屉里的常备物件。多少年来,被一句”喝了咖啡就会睡不着“给洗脑了。

等到上了大学,走出家门,去到一个叫德国的地方,西方世界里的咖啡就是生活的必需品。自动咖啡售卖机,学校的小店,花一到两个欧元,你就能得到一杯全自动咖啡机出来的咖啡!

那大概是告别速溶的入门课,没有了白砂糖和植物脂的缓冲,那冲口而入的原始味道让你忍不住皱眉。简而言之,喝不惯!于是大手笔的往里倒鲜牛奶,忍住了不加糖,也算是走上了喝咖啡的一个新阶段!

在后来,回国工作,半人半鱼动物的店一下子如雨后春笋一般开遍了大街小巷,年轻人不爱茶爱咖啡,或者说爱喝咖啡的这份姿态,我则深深地迷恋上太妃榛果拿铁甜蜜喷香的味道。可惜它是季节款,每道一年的这个时候,总会忍不住去来上一杯,捂捂手也开心~

时间轴终于走到了现在,当下,因为换了工作,遇到了一群迷恋咖啡的人,从此星爸爸多是路过,手冲咖啡是中午的必修课,是每日生活里的一个小标签!

那么这趟出门,既然来到了著名的KONA咖啡大本营,势必是要替大伙儿捎上一份的,同乐~

我是怎么知道Hulla Daddy这家店的呢?,自然是感谢万能的蚂蜂窝,我也是在一篇游记里读到这家店的信息,才在行程中安排了这一站。他们家有自己的网站http://www.huladaddy.com/ ,感兴趣的可以上去看看先~

The Hula Daddy Story大家可以上他们网站浏览,or 直接杀到那边,听漂亮的妹子用很好听的声音向你娓娓道来~

稍微补充一下,其实他家范围并不大,Kona有很多这样的咖啡小庄园,我们路过了不少,不过现成的介绍这方面的信息不多,容易造成虽然你很想要深入腹地的了解一下Kona咖啡,但是出门前能做的功课或者准备非常少,有待强大的蜂友们来补充这一块哈~

走进大门是一个小小的客厅,放着两大壶免费品尝的咖啡,来的客人都能自斟自饮,给你Kona咖啡初体验(若你以前没喝过的话,like me...),客厅右侧是一个厨房(或者说咖啡厨房),如照片上所见,如果你想尝试两大壶免费咖啡之外的口味的话,漂亮妹子会亲自在这里为你手冲,买前试一试味道还是很重要的,不同的烘焙程度,你不一定都喝的惯哦。

架子上都是在售的成品,我带回来的是最左上角黑色的一包,轻度烘焙,试了下这款个人比较喜欢!最初进门时候喝到的两种免费咖啡这架子上也有,一种是银色包装的,另一种我记不清什么颜色的包装了,但是一种是中度,一种是重度烘焙,简单说一个苦的很厚重,一个酸的很明确,至于谁对应谁,我现在也分不清了,sorry

漂亮美美在给我们讲解咖啡豆子是怎么长成的,发音超级好听舒服,我和潇潇都听醉啦~

里面就是新鲜的咖啡豆,青色的,烘焙之后才会转成售卖时候的深色。

培育中的咖啡秧苗,看的出来这家小店对咖啡品质的讲究,反复强调他们是绝对不会卖不好的咖啡哟~

这台机子就是这里拿来烘焙咖啡豆的,深的,中的,浅的,这是很重要的一道工序!台板上有很多不同烘焙法出来的豆子Sample,让你更进一步了解咖啡。

听完讲解以后,你可以随意的在园子里转悠~ 试想一下,退休之后可以有这样一方天地,爱喝咖啡,每天还能和各方爱咖啡的人分享,生活多惬意~

离开之前拍照留念,还想再来夏威夷,再来喝咖啡~

离开Kona之前,我们去了一家Yelp上很推荐的小店,买了4盒小菜,抱着尝一尝的心态,结果是大写的实惠+好吃!来了Kona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后来我们在超市也买了类似的小吃,虽然夏威夷的食材都很新鲜,但是调味真是差太多了!如果你拿不定主意买哪样没关系,我们说我们想买鱼但是有这么多种不知道选哪一个,店员就几乎把每一种都给我们试吃了,因为我们不配饭,所以选了淡的,就是左上角的牛油果拌生鱼肉,非常非常赞!

名字叫DA POKE SHARK,蜂窝上也有推荐,门口长这样哦~

旅程还在继续,一路往南,一面是乌云,一面是蓝天,这大概也是夏威夷的特色之一,随时可能不期而至的雨!

特别喜欢这张,盯着屏幕看了好一会儿,仿佛来到了世界的尽头,前面是绝路,耳边是强烈的风,感觉一切都可以遗忘!

停在美国最南端的尽头!吉普车还真是上镜~

海水是深蓝深蓝~

虽然有明显的告示牌标注着此处严禁跳水!但是在这里跳水又显得那么理所当然!很多人来这里,也许像我一样绝对不敢往下跳,但是能近距离感受他人的勇敢也是震撼的!

看!勇敢MM的纵身一跃!

勇气五连拍,再见世界!我觉得比跳蹦极勇敢!

离开最南端,我们向着东北方向往上开,今天住火山村,中间会经过著名的景点黑沙滩,恩,我们就是来到此一游的,这里的沙子粒非常不适合赤脚踩,一个字,疼!尤其后面我们遇到的另一片黑沙滩,这里简直soso了

第一次看到黑不溜秋的沙滩,内心还是觉得神奇的,天边的云好美~

景点照打卡,请注意前方的四只~~~

这只是晒壳的单身汉,上面是晒壳的一家!他们真的一动都没动,晒到了天荒地老,晒成了化石一般~

很少晒住的地方,因为这里很特别,所以拿出来晒一晒,位置在火山村里,去火山公园开车5分钟左右到大门

房间就是小木屋的样子,整体非常整洁干净,不过这是我们在美国睡过最窄的床,算是标准的单人床,还好我们都不胖,还是够睡的,嘻嘻

因为我们到Lodge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想着火山口晚上看和白天看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就先过来踩踩点。果然晚上的人比第二天白天多多了,有趣的是晚上没人收门票,我和潇潇找了好久都没有,第二天来才买的票。15刀一车,七天有效,火山公园如果不徒步去看岩浆,一整天其实满足够了。

火光照亮了天上的云彩,我们抬头顺便看到了很美的星空,什么叫满天繁星,请一定要来这里感受,虽然拍不出来,但当时那份美好的体验长留心中。
       一个小提醒,晚上这里很冷,记得多穿衣服,羽绒服绝对有必要!

DAY5:火山公园,遇见彩虹桥!

Fresh Morning~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Kilauea Lodge提供免费早餐,so enjoying~

来了夏威夷,你才知道木瓜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以前真的从来没有觉得。。。给夏威夷木瓜一个赞,很多早餐都会提供,记得放开吃!换个地方,你能吃到木瓜,但是绝对吃不到这么好吃的木瓜!

吃饱了好上路~~~

来国家公园一般最先报道的地方:visitor center,可以拿个地图,规划一下大概怎么玩,我原本计划火山公园要玩两天的时间(我有国家公园情节,喜欢多玩一会儿)后来实际下来发现整整一天足够了,像我们这样前一天把晚上的火山口看了,整个就是perfect!

你可以车停这里,跟着国家公园的向导进行徒步走,我们在visitor center看了免费的小影片后,没有跟上这个团,就自己走,后来觉得也蛮好,来之前很多有名的点都看过介绍了,心中大概已经很有数了!

蓝天白云啊,一见你们就好倾心哦,谁让我们是雾霾国的孩子呢,唉!

白天的国家公园可温暖了,完全和昨晚不是一回事啊!

白天再来看一眼火山口,看不见火光,唯有一缕青烟,一切都好平静的样子。。。

对了,我以前印象里火山都是长富士山那样的。。。因为要来夏威夷,才知道原来火山口可能是平的,额

我们也是见过火山的人了!!!

科普小知识,感兴趣的朋友亲自来学习吧~~~

大岛很多人都租这款车,随手拍了一张觉得挺美的,介于大岛需要四驱车,所以租它也不能算纯装什么什么,还是有一定实用性的袄。

遇到两只Nene(夏威夷鹅),一看就很有火山范儿

Thurston Lava tube (Nahuku),不长,或者可以说非常短,走个来回大概也就五分钟。

Tube里长这样,网上说是由很多年前流动的岩浆流淌过后经过冷却形成,算是难得一见的景观,可是真的不太震撼

接下来是定定的行程必备款,没有徒步的旅行都是不完整的,来国家公园走一走是必须的!

先给大家看一张地图,我们本次的徒步选的就是它,Kilauea iki Trail,是一个大环形,全程4个英里,大约3个小时左右,正常速度走就可以了。这段徒步路整体会有122m左右的高度落差,途径热带雨林,穿过一片已经变硬了的熔岩湖,总之非常的有意思,推荐大家来了火山公园都走一走。

我们在高处看一眼底下的hardened lava lake,那条白白的线就是trail的一段,有没有很兴奋,你将穿过当年的(1959年)火山湖。

这个夏威夷语叫做Ahu(stacked rocks),就是堆叠起来的石头块,一开始潇潇还说这是别人的艺术作品,我也是深信不疑的!后来我们才知道,这是Trail上的mark,帮助你不走错路的,所以也要求游客不要去破坏或者改变它,记住哦!

不毛之地上长出来的生命,异常的鲜艳

从缝隙中而出,感觉没有什么可以阻挡!

冷却后Lava的纹理还在,当年它们就这样流淌过这片地方。

火山渣土堆,随手拍~

除了有石堆,Trail上还有这样的标记,我最喜欢的数字Seven,没有什么特别意思,那么多数字,要放当然放一个自己喜欢的啦。

看,我像不像探险家!

这里向大家推荐这个登山手杖,我同事给我推荐的,牌子是leki,超轻又超结实,为了它好想去徒步啊!

两条腿的任务结束了,接下去就是四个轮子的啦,沿着Chain of crater road一直开,我们要去火山公园的尽头!

人类的工程,在熔岩地上安了一条路

又见吉普,顺便感受一下两旁的熔岩有多厚,安这一条路也是不易!

两边大片的熔岩地,会有标示告诉你是几几年的岩浆形成的,亲眼所见远比图片震撼!

当当当,让我超级鸡冻的来了!本来走了一大圈有点累了,加上最南处的海拱被很多人称作鸡肋,我们也算是来都来了,该去的总要去一下的,不能别人说鸡肋就不去了,是吧。

结果真是大写的惊喜,我一下子就嗨了,那话怎么说来着,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有意思的是,我们还没有遇到下雨,远处大约可见有乌云,这时的我们还不知道后面有更大的惊喜!

已经可以看见海啦,到这里因为海拔会不停的往低,所以耳朵会不停的耳鸣,相应的你需要不停的吞口水来减缓。

终于到啦,很多人叫它鸡肋的象鼻子海拱。。。怎么说呢,我觉得还挺壮观的!光线的缘故,显得海水有点灰。

公园的尽头,一整排被风吹的一边弯的树,大雨随后将至!

我们没有太多停留,本来想要走到断头路的尽头的,可是天明显就是要大雨的节奏,所以半路就折返了,后来证明折返的时机选的相当准,再差一点就要被雨淋了。

感觉人生没有遗憾了!因为之前才看到彩虹,所以躲车里开始下雨了就在想会不会再看见,结果真的被我们遇到了,而且是一整座!

感觉好久没有辣么辣么鸡冻了,其实隐隐约约可以看到这道之上还有一道,人生能有几回见呢!

最后非常满足的离开了,大岛火山公园留给我们太美的记忆了,如果说还有什么期待,下一次,我要来看熔岩入海!

我发现美国餐厅的例汤都挺好喝的,以后我不只爱奶油蘑菇汤啦~

Kilauea Lodge的晚餐,除了那坨饭,我吃的干干净净!我还点了一杯巧克力马丁尼,太strong了,不是非常喜欢喝,但是喜欢喝了轻微晕乎乎的感觉。

DAY6:离开地球表面,一起去看星空吧

今天是多出来的一天,跟潇潇商量了一下,我们把最后一天的行程一分为二,今天完成Mauna Kea看日落和观星。这样一来,我们的时间非常的充裕,可以悠闲的吃个早餐,再开车到Hilo酒店,然后再慢慢开上Mauna Kea。

今天换了个花样,这个量有点夸张,我刚好吃掉了一半,有点浪费,唉

要走啦,跟Kilauea Lodge的猫咪说声再见!

我们到Hilo啦,有点早,酒店房间还没整理好,不能给我们,但是帮我们提前check in了,三点之后来拿房卡就可以了。

这是酒店外的风景,潇潇和我都觉得比Kona的好~

之前有说Hilo Seaside hotel和Kona Seaside Hotel是一个老板,但是Kilo Seaside Hotel最早开,房间比Kona多,而且还有早餐吃,停车不收费,虽然一晚价格是一样的,但是感觉这里更好一些!

另一个方向~

出发,去Mauna Kea啦!昨天我们去的Kilauea火山是一座活火山,大岛上还有一座全世界最高的山(从海底算起)Mauna Kea休眠火山!

对于我来说这里是非常期待的一个stop,不过前一天和今天大岛都是多云,而且是非常的多云,多到什么程度呢,我们有一段路感觉自己是在云里开,啥都看不见,而且车子还没有雾灯,真是要哭了。。。

所以出发前我很忐忑,因为上山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看星空,可是星空需要万里晴空才行,这里向大家推荐一个可以很实时的查看Mauna Kea上天气的网站,手机就能打开http://mkwc.ifa.hawaii.edu/  出发前查一下,如果现实是晴,则放心大胆的去吧~

通往Mauna Kea!

Visitor Center,去山顶之前需要在这里停留,这里也是晚上观星的集中地,因为星空我没有照片,所以就把观星的一些放在这里讲吧。

停留是为了让你能够适应一下海拔,这里是2800米,等等到顶了是4200米,在这里我和潇潇是都没有觉出什么异样,不过万事安全为先,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的呆了半个小时。你可以在这里把厚衣服全穿上,等等会冷的。

上来我就问工作人员今天能不能看到星星,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我终于松了口气。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观星的时间会从晚上7点开始,人还真不是大概估估的,晚上我们过来还7点不到,抬头几乎还看不见啥,越接近7点,天空展现出越多星星的画面,美的不要不要的。

晚上这里会有工作人员为你解说介绍一个个星座,所以亲们12星座至少记清楚了来吧,不要像我跟潇潇只知道Cancer。。。

这里的解说是完全免费的,一点都不含糊,说了整整快一个小时!

画风切换的有点快,看!云在我们旁边!

这里有一段小插曲要讲,关于我们的车不是四驱又是怎么上的山顶,答案是搭车!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搭陌生人的车,是非常愉快的一次经历,也许不会再遇到这可爱善良的一家人了,但是我和潇潇的感谢在这里,非常非常谢谢他们!

起源是这样的,我们前一天在火山公园里徒步的时候有遇到过这家人,一对夫妻带着两个超级可爱的儿子和两个老人一起来玩,我们和小朋友的妈咪聊了一些大岛哪里好玩,然后就分开了。万万没有想到第二天我们在Mauna Kea的游客中心又相遇了,再听到我们的车不能上山顶时,二话没说就邀请我们蹭他们的车,so nice~ 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感谢他们的,让我们的旅程没有遗憾!

到山顶看了一眼来时的路,有没有一种从地上到天上的赶脚~

我跟潇潇都算不错,没有很明显的高原反应,唯一有点感觉的时候就是下车逛的时候往上坡爬会觉得特别喘,这时候想想能旅行也是一件很有福分的事,比如不会特别高原反应,不会晕船,不恐高等等等!

都说这里像火星表面(or 月球表面)你们感受一下~

天空是一片洁净的蓝,没有云,why,因为你在云之上!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天文台,很有趣,突然想当一名天文爱好者了,哈哈哈!

富士山状的小土堆,以前应该也喷过岩浆才会留下这样的形状吧

赶在太阳彻底下山前返回,不然黑乎乎一片的路真的很挑战,观完星回到酒店已经快12点了,又是美好的一天

DAY7:没有不散的宴席,大岛最后一日岛北行!

照例先上早餐,Hilo Seaside hotel之健康早餐,连吃了两天,感觉这么一份刚刚好,不会浪费!再次强调在夏威夷Papaya要多吃,因为太好吃了,哈哈!

今天是浮生偷得的闲暇,本来并不在我最初的计划里,因为感觉岛北没有很吸引人,可结果往往喜欢出乎人的意料,很是愉快的一天,并且值得推荐!

从hilo出发,一路北上,经过Akaka Falls,Waipi'o Valley & Pololu Valley, 重点推荐Pololu Valley,谷底有完美的黑沙滩,带好比基尼去吧~

鲜艳的花朵,摄于公园门口,上午是多云天气,图片难免不够鲜艳

即使我们选了circle route,也只花了半个小时左右就逛下来了,全当时呼吸下湿润空气。

穿行~

怎么说呢,因为上次去优胜美地的时候,刚好新娘头纱瀑布完全没有水,所以这次潇潇对此瀑布的吐槽略轻,一条小水柱,算不上大场面啦。

继续北上ing~~~

自驾出门,你总会经过那么几个地方,觉得如果能在这里生活就好了,大岛北部的小镇绝对令人向往,生活的节奏是怡然自得。

越往北天越好,到达Waipi'o Valley,这里有提示要四驱车的标示,你才能往谷底开车,不过坑爹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因为说有革登热,整个Valley被关闭了,所以是不是四驱都无所谓啦,本来还很想去谷底探险的。

Waipi‘o Valley的View Point,视野很好,不过也就一览无遗了。

完成完美的景点打卡照!

再来一枚到此一游照,顺便新头像就有了,perfect!

View Point 附近随手拍,让我想起了艾斯,好久没看海贼王了

继续上路,从Waipi'o Valley到Pololu Valley并不能直接沿着海边一直往上开,有很长一段是没有公路的,必须横向往西开,从另一边的海边公路绕上去,一路视野开阔,连开车的过程都变得很美好。哦,对了,这里我们被一辆FedEX的车超过了,我们开的也不算慢,肯定比限速还略高那么一丢丢,潇潇很郁闷的说,他路比较熟吧。。。

跟着导航难免会错过某个路口之类的,大岛很多都是oneway,发生这种问题的时候很少,但是还是发生了,我们开到了某处断头路上,发现风景还不错,于是将错就错,停下来呆了一会儿。

这里应该是很多人开小游艇出海的一个口子,我们刚巧看到有艘回来的,看他们就是这么把游艇拖上来,然后再装上车运走的。。。

我特别喜欢大岛北部一整片的草原牧场,散落着牛群,羊群,马群,好像上去奔跑~~~可惜只是脑补一下

当当当,今天的重头戏来啦,意料之外的Pololu Valley,这个Valley是在Waipi'o Valley无法下到谷底之后最完美的弥补,首先没有计划来这里,后来没有计划去这里的谷底,结果不但来了,还在谷底玩的很欢脱~所以说,未来不可知啊!

先上景点打卡照,这么一看好像跟之前的View差不多感受袄~

换个角度吧,好像也还好,优胜美地的山谷更壮观迷人吧~

来来来,各种告示警告,我一开始是不想下去的,可是时间还早,潇潇想了想说还是走走吧,于是我们就踏上了通往wonderland之路!

路是这样的。。。

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看到的风景是这样的。。。

脱了鞋,在沙滩上走走跑跑~~~

写写画画~~~

一个没带泳衣,但是很想跳进海里的背影~~~

美翻了~~~

离开的时候遇到一匹马,特地为了它停下

感觉它也很想认识我,哈哈哈~

从Pololu Valley开回Hilo大概要两个小时,我们在酒店里吃的晚餐,龙虾没有非常惊艳,感觉还是国内的烧法好吃,但是足够饱了,明天就要和大岛say byebye了,还没离开,就期待再来~

DAY8:从大岛到欧胡

我决定用很迅速的篇幅结束这一天的描述,概括来讲今天就是:还车-坐飞机-取车-吃午饭-奥特莱斯-酒店!

感觉我出门都不是去购物的,虽然去了夏威夷的奥特莱斯,结果啥都没有买,于是略,大家别见怪,这方面没有什么意见,哈哈!

欧胡是日本料理的天下,Yelp上随便搜附近的就行,half Sashimi~

上回在香港,潇潇很喜欢吃鳗鱼饭,所以我们找了一家有鳗鱼饭的过来,味道真心不错,而且量足,回来以后我在杭州文三路上一家店里也吃了一回,鳗鱼明显要少一些。

觉得只放两张吃的图片寒碜了些,所以来一张本行程最奢华酒店房间视野照,镇镇篇幅,我们一边感叹酒店真贵,一边又好爱这里,可惜只住两晚,酒店配套可以玩很多很多项目,呆一个礼拜都没问题,只要票票和时间充足~

DAY9:少一点遗憾,多一点冒险,来跳伞吧!

夏威夷这么多天,还是头一天吃自助早餐,多吃点水果~

今天的行程是本次夏威夷游的一大重头戏,在欧胡岛北,我们住的海龟湾也在岛北,开车过来半个小时,很方便。跳伞的时候,潇潇的教练还在空中指给她看海龟湾的位置,有意思~

来之前看游记很多人说遇到天气不好需要临时改行程,我们在欧胡只安排了两个整天,所以最多就只有两次机会,一直忐忑怕天气不好,结果让我们遇上了不要太好的天气,非常顺利!ps:彩虹色的伞真好看啊~~~

我们前一组被拉走的人,感觉是要去作战的样子,ps,我们还遇到一个韩国哥哥随便聊了几句,他说他是来夏威夷度蜜月的,但是我们都没见着他老婆,于是问他老婆呢,他说在奥特莱斯shopping配一脸的无奈,然后我跟潇潇就不约而同的笑了,也算是帮助潇潇缓解缓解她的紧张,psps:我完全没有紧张,哈哈哈!

就是这家,网上先预约一下,实际付钱是跳完了现场结的,预约时候有填信用卡信息,说是说你没穿上装备之前说放弃是不收费的,不太清楚预约了不去会不会被扣信用卡,大家想清楚了再约啦,或者感觉直接去现场也行的。

另外,这里中文说明很详细,不要怕!

我和我的教练,不知道为啥要一直比6,反正比就对啦,要上飞机了~

飞机上看欧胡岛北,怎么样,怕了没有哈!

我觉得关键的关键是这是一件毫不犹豫的事,从开了机舱门,到整飞机(大概7,8组)的人全部跳完,绝对不会超过2分钟!所以在你还来不及考虑的时候,教练已经带着你跳出飞机了,OMG!

看见没,远处的海平线成圆弧状,so地球果然是圆的!

被风吹的认不得我自己啦,肉是松散的还是结实的,决定了这一刻你是来搞笑的还是来耍帅的T.,T

证明我比云高!

低头看看,做好准备要慢慢降落啦!

从天而降哦,哟吼吼吼吼~~~

跳伞:完!

跳完快两点了,剩下来的时间我们决定回酒店玩,在这之前决定先把肚子填饱,毕竟这么一跳能量条是直线下降的!

还是yelp上搜的日料,先来一杯血橙cocktail平静平静,潇潇推荐的,不错喝噶~

今天换寿司了,有一个是贝肉的特别好吃!

回去的路上遇到很多沙滩,随便找了一个停下来走走

美啊,难怪大家都爱海边~

潇潇再次尝试教我游泳,表示依然没有学会。。。后来干脆在spa池子里泡了很久直到日落,当时随手抓拍的一张图,回来再看觉得美的不要不要的,还想再去~~~

DAY10: 散场日,波利尼西亚文化村,拍拍照留念!

今天是我们整段旅程的最后一日了,不准备做别的事情了,早上离开酒店前在酒店的沙滩上玩了一会儿,后来去了波利尼西亚文化村逛逛,最后吃到了很多游记里推荐的蒜蓉大虾饭,end...

如果有时间,真想晒上一整天,把自己晒得均匀一点~

这里有椰子,我吃不来椰子加工品,比如椰蓉椰奶椰子糖之类的,可是新鲜椰子还是喜欢的,人就是这么奇怪,啧啧~

很多菇凉带头上的鸡蛋花,第一次看到长树上的,活的!

To be continue... 下一站不知会去哪里,和谁一起,一次旅行的结束是对下一次旅行新的期待~~~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4 15: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14 17:02

引用 selenaqiqi 发表于 2016-03-14 17:02:01 的回复:

回复selenaqiqi:大部分都是手机拍的,5s和6,有几张是单反的,比如晚上的火山口,型号应该是佳能6d,没有后期过哈

2016-03-14 17:27

引用 super小蓉 发表于 2016-03-14 15:25:16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super小蓉:哈哈哈哈哈,谢谢这么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