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の美西蜜月(游斯坦福,逛谷歌,看NBA,感受空中飞行)在大洋彼岸继续我们的故事

• 出发时间/2015-11-1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序 旅行那些事儿

以前认为,旅行只是摆脱我们生活的城市去陌生地方感受不同的风景。抱着"趁年轻,多走走"的心态,开始了我第一次出国旅行的准备。
出游美国,于我因为对自由和多样文化的憧憬, 还有对公路电影和美剧的喜爱;对我的另一半,李先森来说,除了陪我就是为了在斯坦普斯中心看一场他最热爱了十年的的湖人,看一眼科比。

从出行前3个月,便开始了着手签证,到出发前一个月逐步完成了各种行程预订。在参考前辈帖子的过程中学会了怎么用Google导航,摸索着购买了廉价机票并顺利完成国际转机。旅途中每日的行程都由自己精心安排,不知不觉我也从一个旅行白痴变得能独立出游。

为期19天的美西之旅2个80后跨越美国4大州,行驶4000余公里。第一次入住民宿、第一次租车自驾游,第一次亲临NBA现场,每天都是难忘的经历。自己亲手掌握方向盘,可以随心所欲的行驶,当意外的美景惊喜地出现在车窗外,那样的震撼和感动胜过了一切刻意的安排。这让我们慢慢爱上了自驾

旅行不仅教会了我如何独立完成出行准备,还教会我带着好奇心在旅途中探索,带着未知去游览,带着期待去观赏风景。旅行教会了我,每个人的行程都不可复制,每个人的经历都有独一无二的体会,虽然途中也有不敬人意的安排和突如其来的意外,可对我来说都是宝贵的历练。

为了对自己此次行程的回顾,同时希望对想去美国旅行的朋友能起到借鉴和帮助,写下了这篇游记。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哦! 欢迎您收藏,点赞,么么哒!

攻略目录

7. 导航篇
8. 美帝交规
9. 租车&加油
10. 车被拖走!怎么办?!
11. 旅行必备APPs

【 游记目录】

Day1:20小时的空中“硬座”
H.K机场——达拉斯——洛杉矶机场——Sixt提车
Day2:大孩纸的天堂—— Universal Studio
洛杉矶环球影城——in-n-out汉堡
Day3:荷包出血的“第一次”
洛杉矶——优胜美地——入住园内curry village小木屋
Day4:景如其名——优胜美地
优胜美地——旧金山
Day5:盗梦空间——多彩旧金山
金门大桥——渔人码头——九曲花街——阿拉莫广场——悬崖小屋
Day6:去硅谷做一天“文青”
斯坦福大学——Google总部——Apple总部——唐人街——旧金山艺术宫
Day7:最美公路 Route 1(上)
蒙特利老渔人码头——17Miles——The ach紫沙滩——San Siemon入住
Day8:最美公路 Route 1(下)
象海豹聚集区——Morro Bay——丹麦村——圣巴巴拉教会
Day9:白菜价“血拼”+ 第一次NBA现场!
Camarillo Outlets——圣地亚哥——湖人VS勇士NBA球赛
Day10:美国军港Mixed 西班牙风情——圣地亚哥
中途岛号航母——Fashion Valley购物中心——历史老城区公园
Day11:圣地亚哥的“慢时光”+ 湖人主场NBA
Balboa公园——洛杉矶斯坦普斯中心——湖人主场NBA球赛
Day12:罪恶之城——拉斯维加斯
百乐宫——巴黎酒店——MM&可口可乐大楼——Mirage——Vegas摩天轮
Day13:壮丽的峡谷
拉斯维加斯——Glen Canyon——鲍威尔湖——入住Page
Day14:摄影爱好者的天堂——Page镇
上羚羊谷——马蹄湾——鲍威尔湖游泳
Day15:声名大噪——美国大峡谷
大峡谷南壁——入住Tusayan
Day16: 母亲之路——Route 66
Williams镇——Kingman镇——棕榈泉
Day17:这才像度假!
棕榈泉——Dessert Premium Outlets——入住洛杉矶BNB
Day18:Hollywood山
Boiling Crab——好莱坞公园和标志
Day19:回程飞机上看北极
洛杉矶——达拉斯——H.K

【签证篇】

2014年11月,美国实施签证十年免签。起初还在犹豫去欧洲还是美国,想着既然签证有效期这么长,不如先去试试把美签办了,办下来就去美国,不行就去欧洲。抱着这种试一试的心理,开始了签证准备。

签证官网有详细步骤就不赘述啦。www.ustraveldocs.com/cn

重点讲下比较重要的几个步骤,被我称为签证3部曲:

1.登陆签证网站,填写DS-160表格;
TIPS:1)选择非移民签证,并填写DS-160表格;
2)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最好本人填写,不要找人代办。因为面试时,VO会
根据你的DS160表格内容提问的,所以一定要按自己填写的信息回答他的相关问题,如果答非所“填”,很可能被怀疑。
签证网站: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index.html

2. 缴纳签证费,预约面试时间;
TIPS:可以在预约面试时,选择和你的同行人一起面试(如夫妻、同事、甚至男女朋友)这点比较人性。
参照网站: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cn-niv-visaapply.asp 看详细步骤。

3. 前往所选的美领馆面签。
TIPS:1)面试时,自信大方,如实回答,最重要的是诚信。比如,我们在填表时列了在美国有亲戚。VO当时围绕这个亲戚询问了很多问题,譬如他在美国做什么工作?是什么身份?有美国绿卡吗?旅行会去找他吗?由于和这个亲戚联系不多,我们也不清楚,这次也没时间去看他,所以按我们知道的回答,说在美国读书,现在留下了工作,和我们的行程不是一个方向,时间有限不能去找他。坦白的告诉了VO这些情况,VO并没因此拒签。我想可能就是态度和诚实吧。如果大家,真的不清楚你的亲戚在美国干嘛,没什么联系,不填上去可能还能减少麻烦呢。
2) 带齐资料,以防VO要查看。我们前面一个女生,就是因为VO要看她的一个资料,具体是什么没听清楚,她半天找不出来而被拒了。
3) 初步构思一下旅行安排,签证官问得第一个问题往往是“去美国干什么?”“准备去哪些地方?”如果什么都答不出来,甚至连想去哪都没概念,VO拿什么相信你真的是去旅行?

PS:广州美领馆的面签官几乎都是中国通,中文说的杠杠的。所以口语不太好的亲们也不用担心啰。

总得来说,美签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前期填表、准备资料会花费一些时间,但按照仔细按网站步骤,基本无大碍。

然而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被拒,只要你旅行动机明确,没有潜在滞留可能,加上工作稳定、家庭稳定,拒签可能性就更低啦。

花费篇

本次出行是我和老公第一次到美国,      此前我们已经陆陆续续一起走过了大大小小十几个国家,一直没有想着要写游记,偶然的机会知道了蚂蜂窝,在这里献上我的处女作。这次出行从准备到结束,        我们一起准备,一起计划,两个人在一起最好的莫过于什么都可以商量。从最开始的办理签证,护照,到预定机票以及到了国外的住宿、租车,景点门票,还有吃喝,     本次花费一起大概用了五万多,还算是比较省的了。当然购物那些都没算了,     跟老公一起出行的费用都是平时上班和做理财挣的,      有兴趣的可以加我之前的学习群:362468,验证就写:小熊,平时出去旅游的费用基本上都是做这个挣的,喜欢自驾游的还可以报销油费。乘年轻,多出去走走吧,在这里也祝各位好运!希望未来在路上也能碰到你

【机票篇】

TIPS: 淡季+往返+中转
这次买的从香港往返洛杉矶,经达拉斯中转,全程AA航空,往返3500(含税)/人,就用阿里旅行“去啊”买的,图个便宜省事,比去哪儿便宜一丢丢。AA相当于中国的国航了,全美最大的航空公司,全程从餐食小吃很丰盛、飞机也是主力的波音777、或者国内段是A320,都是非常新的飞机,很安全。
美国达拉斯机场 (https://www.dfwairport.com/guide/ )7条跑道6个候机楼,是美航的基地,大多数都是AA的飞机。每个候机楼通过叫Skyline的轻轨提供免费穿梭。轻轨是驾高于机场的,在车上俯瞰整个机场的繁忙起降。忘了说,我俩都是从事民航工作的,简称“民工”,所以去达拉斯机场中转一点也不闷,反倒是个有意义的经历。

入境的时候,安检很严格,要求拖鞋,脱外套,摘首饰,腰带,电脑、相机、手机等等都要统统拿出来,一个个过机。排队过安检大概花了30分钟。

PS:有精力的朋友,还可以用天巡、expedia、kanyak等找找下看更便宜的机票哦!

【住宿篇】

这次通过以下3个网站预订,既有豪华的酒店、温馨的民宿,还有位置便利的motel。全程住宿都非常满意,忍不住推荐给大家:

1. Booking:预订快捷、操作简单、中文页面、酒店种类和价位覆盖多,最被大家熟知。

适合:怕麻烦、必须提前知道酒店地址、详情的亲。

2. Priceline:如果你想用低于市场,甚至一半的价格,预定到4-5星级酒店,又不指定酒店,那么可以大胆尝试下priceline。
通过name your own price, 按照自己的心理价格提交价格,如果酒店同意了你的出价,则盲拍成功,随即揭晓你拍的酒店名称。盲拍时和商家斗智斗勇的心理很刺激,最终以便宜价格拍的满意酒店会让人觉得很过瘾。盲拍的过程到现在我还津津乐道。
拉斯维加斯棕榈泉洛杉矶我都用PRICELINE 拍过酒店的。其中棕榈泉那晚的4星度假酒店,只花了100刀,一查Booking要近200刀,觉得自己赚大了。
注意:由于你事先不知道具体的酒店名称和地址,盲拍时,要初步选好酒店所在的片区。美国城市很大,不要拍到了城市另一头,与你的行程背道而驰而浪费时间。
适合:竞拍4-5星酒店;喜欢尝试新鲜;自驾的亲。

3. Airbnb: 全球民宿网站。强推!强推!强推!重要的事说三遍。

如果你住腻了大同小异的酒店,希望体验本地人的住宅条件和家庭文化,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入住民宿呢?
首先,BNB很安全。从网站注册就需要实名登记,还需上传护照等待审核。 审核身份后,才能进行预订。申请预订时,有的房东还会询问你的旅行目的、安排,他们认为没问题,才会同意你的申请。
其次,民宿能给你酒店体会不到的家的感觉。这次是我们第一次用BNB,开始很纠结,害怕住别人家会不自在,不自由。结果事实完全相反,房东会重复尊重你的意愿,如果你愿意和他们交流,他们很乐于聊天。我们和房东聊今天的趣事,看到风景,听他们讲遇到了一些奇葩旅客,很有意思。如果你今天很累回来只想尽快休息,他们也绝不会干扰你。
客人的需求永远是第一位。如果你预订的房间包含了早餐,头一晚房东便会询问你第二天愿意什么时候吃早饭,并按时给你准备好美味的早餐。有衣服脏了,也用他们的洗衣机和干衣机帮你们洗了折好。这种人性的服务,我想是酒店给不了的。
早上睡个懒觉起床,推开门就能闻到楼下的咖啡香味。晚上玩了回来,房东留的暖黄的小灯,都让我们产生了家的感觉。

适合:想体验文化、爱好生活的亲们;生活爱好者;日常英语交流无障碍者

【NBA】球票

2个网站:AXS和Stubhub ,预订都很方便。
我们两场都是用stubhub买的二手球票和停车票。

TIPS:
1)购票时可以按区选择座位,并且有虚拟图显示你的视角,很逼真,和实际误差不大。

注意座位号下面的小字,那你的取票方式。

2)4种提票方式:Instant download立刻下载、Electronic电子票、Pickup自提、UPS邮寄。

Instand download几分钟后就可以下载票,最快,价格也相对更好。

Electronic电子票:注意看清何时能供你打印,有的很晚才能打印,到了美国再打印不太方便,最好买你出发前就能打出来的票。

Pickup自提票:一般都在球场附近,比如洛杉矶斯坦普斯的AXS和Stubhub提票点就在球场外面。当天比赛去顺便拿就行。

UPS邮寄票:如果没有美国固定地址,慎拍。

退票小插曲:由于Stubhub购买的是网友的二手票,可能每个人放出来的票价都不同,甚至根据比赛热度开赛前会降价或暴涨。
我们当时提前了1个月买,走之前犯贱又去网站看,一看有网友卖的位置更前,票价更低,便联系客服退票。客服将退款折成了等值的Coupon优惠券退给了我们,我们用原一场球赛的价格又买了圣地亚哥的一场球,可见当时买贵了多少啊!这种退款,网站说是one time courtesy,也就是说这种退款情况只能享受一次,不能再用了。不管怎么说,我们对网站的服务还是满意的,沟通态度很好,退款也很及时,会受理你的合理请求。

还有一个赚回本的插曲,后面再讲。

【通讯篇】

某宝买的AT&T的4G卡,2G的4G流量,无线3G、2G流量,两个人一张卡,一台手机开热点就搞定。而且可以免费打国内哦!

【导航篇】

全程手机导航,带的GPS全程没开过机,原封不动地带了回去。

1. Google地图:首推。最好用,最常用。
优点:中文语音导航,光这一点就秒杀其他导航软件。路线规划准确,全程没出过岔子。还可以利用附近功能,查找超市、加油站等等。
缺点:依赖于网络,不支持离线导航。
PS:谷歌地图也可以下离线地图,不过只能下很小范围。

2.Maps.me:一号公路、国家公园有的路段没有网络信号,这时候提前用MAPS下的离线地图就派上用场了。
优点:离线导航;可以下美国各个州的地图,地图覆盖面大;可以规划路线

3. Waze:城市上下班高峰期拥堵时,用它来查看实时路况。
优点:可以预估拥堵时间;提醒你前方路障、警察、事故;会根据前方拥堵情况,为用户智能规划路径。
PS:Waze是通过用户自主报告沿途看到的路障、事故情况,从而提醒后面的司机。
缺点:英文导航

【美帝交规】

1.各行其道:很少人变道。更不会见缝就插到前面;
2. 很少按喇叭:按喇叭等于骂人;
3. 见STOP标识,停车观察无影响后才通过(不是在路口慢慢溜过去);
4. 十字路口优先顺序: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谁先到谁先走;同时到达的话,让自己右侧车辆先行;

推荐:《美国自驾游》详细图解交规、道路标示。出行前看看,日本出版的,写的很实用,全彩页看起来也不枯燥。

【租车】

通过租租车,租用SIXT公司的车。一辆凯迪拉克SRX,19天租金3900元。

优点:价格优惠。相比于Dollas,Avis,Alamo租车公司,租用同级车价格更便宜;
缺点:1)车型不够齐全,去晚了可能出现更改预定车型的情况。遇到此情况可与前台协商要求他们换同级车,或让请他帮你免费升级车辆;
2)Sixt洛杉矶机场提车点需乘Renaissance万丽酒店的穿梭车前往。Sixt位于R酒店一楼左上角。乘坐R酒店的穿梭车可直达R酒店门口,建议大家提前掌握好Sixt提车点信息,以顺利取车

【Sixt洛杉矶机场提车】

1)首先到行李转盘取行李(L.A机场的行李推车需付费的),走出到达大厅找到标有shuttle bus的红色指示牌,在这里等候Renaissance万丽酒店机场(Sixt提车点就在万丽一楼)的穿梭巴士;
2)选乘Renaissance酒店的穿梭巴士,约15-20分钟一趟。巴士外观为浅蓝色,车窗正面和侧面玻璃都有“Renaissance LAX Shuttle Bus”的字样;
3)到达Renaissance万丽酒店门口,司机会提醒您下车并帮你提行李下车。Sixt前台在酒店一楼左侧的角落里,进入酒店大堂后询问酒店员工可指引你具体方向。

PS:下车时可给司机2刀小费,以示感谢。

【车被拖走!怎么办】

关于停车:一定要看清路旁的标志牌和马路牙的线。红线是禁止停车的,停在那随时可能被拖走。
停车指示牌有注明哪个时段可以免费停车,每个星期哪几天可以停。一定要看清。

有的车位画的蓝色线,代表残疾人车位,必须有残疾人证件挂在后视镜才能停。不然也被罚很高的罚金。
出行前,想着停车就注意看马路牙子的红线、蓝线和停车指示牌就行了,肯定很清楚。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就给我们吃了一记罚单。。。

第一晚提车前往BNB入住,到了都是晚上11点了。正好看到一个空位便停车取下行李入住。第二天出发发现车不见了!我们以为是记错位置,往整条街找,可还是找不到。后来找房东求助,带她看事发地点,她一看便猜想,是不是占用了别人家路口,他的大车进不去,叫拖车把我们车拖走了!我们回想好像是档了一点,但没到阻碍他进出的地步啊,何必报警呢?想去找他说理,那时才看到,他家门口有自己做一个指示牌说,不能占用,否则拖走的警告。白纸黑字提醒了,我们晚上没看到,确实无理争辩,甘心被罚。

“赎车”过程:
1、拨打911,提供BNB住址、车牌车型,警察查到这辆车被拖走了,并留给我们拖车公司信息;
2、GOOGLE拖车公司电话,确认拖车费用、取车地址;
3、 叫Uber取车,缴纳罚款。总共缴了280刀的拖车费!其中包括拖车费,保管费(按天计算,大概100一天),还有一个城市清洁费(每个社区不同,100刀左右)。想想都心疼!

TIPS: 提醒大家除了要看清马路牙子上的标志线和停车牌外,住宅区停车私人住宅路口几乎都有红线(一般路口很小,红线一般就是路口左右1米),不能停车,不能占用(哪怕一点)。如果占用,妨碍他人进出自己家里,他是有权利报警并拖车的。到了晚上或者不熟悉的街区更要注意,听好以后下车确认下能不能停最稳妥。

【旅行必备APP】

YELP: 找美食. 可以搜索附近的餐厅排名、搜各式餐厅的种类,预览菜单、评价,类似"大众点评"的美食版块;

Trip advisor:猫图鹰。我主要用来查景点和一些旅游项目,比如预订帆船、出海那些,上面都有分类排名,评价。

Yahoo天气:天气预报和分时段的温度,还有预计日落时间可以参考。
穷游行程助手:预览自己的行程安排,不用打印出来了,省纸;
飞常准:查航班动态的,我们内部都是用这个软件查航班准点率等;

自驾App:除了之前说的3大导航神器(Google地图、Waze、Maps)
还有Paker、Pake me: 找停车位时用。

手机P图:
Instagram:懒得时候用它加个滤镜,再用instasize加框。
精细点的调整,可以用Afterlight、snapseed、VSCO这些。

【行程路线&地图】

为了保证中途的2场NBA(一场在圣地亚哥、另一场在洛杉矶)把整个行程分成了上、下两部分。

行程(上):洛杉矶—优胜美地—旧金山—1号公路—圣地亚哥—洛杉矶
洛杉矶为起点向北,驶进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秋天童话。再由旧金山沿一号公路向南,沿途享受阳光沙滩,领略太平洋海景、西班牙风情,最终返回洛杉矶,为期11天。
行程图(上)

行程(下):洛杉矶拉斯维加斯—Page镇—大峡谷—66号公路—棕榈泉洛杉矶
同样以洛杉矶为中心,为期7天,进入Utah和Arizonaz州,领略荒凉的西部风情,壮丽的峡谷地貌,还有大名鼎鼎的66号公路。
行程图(下)

全程GPS地址,请叫我小红帽~

Day1: 20小时的空中“硬座”(去程) (香港 - 达拉斯 - 洛杉矶)

1. 香港机场
     从珠海有直达HK机场的船,下船后先退税,再在AA柜台办理值机,AA免费托运行李2件/人,最后进入廊桥等待登机啦!

AA的航食不算很好吃,基本都是美式口味加中式米饭,但是很丰盛。一路上除了供应饮料、酒水,就是送餐,吃了正餐一顿又一顿,还有小吃,像饼干、冰激凌等等。
随便用手机拍了一张,要得牛肉蛋炒饭。

2. 洛杉矶国际机场
     到达洛杉矶已经是晚上了,从窗外俯瞰洛杉矶城市上空,地势平坦,夜晚万家灯火如同星星点亮了夜空,非常美。

3.【SIXT机场店提车】
 step1:首先到行李转盘取行李(L.A机场的行李推车需付费的)走出到达大厅,寻找标有shuttle bus的红色指示牌,在这里等待Sixt家的穿梭巴士;
 step2:由于Sixt机场店位于Renaissance万丽酒店机场店,需乘坐Renaissance酒店的穿梭巴士前往,约15-20分钟一趟。巴士车外观为浅蓝色,车窗正面和侧面玻璃都有“Renaissance LAX Shuttle Bus”的字样;
 step 3:到达Renaissance万丽酒店门口,司机会提醒您下车并帮你提行李下车,Sixt前台在酒店一楼左侧的角落里,进入酒店大堂后询问酒店员工可指引你具体方向。
PS:下车时可以给司机一点小费,2刀左右就行。

当天到店已快夜里11点,我们被告知原预定的宝马X1没了,让我们加钱升级换车或者换同级的跑车,只好选了一个宝马的敞篷跑车,但是后备厢实在太小,出发时的2个行李箱都放不进去更别说沿途购物增加的行李了,所以又绕到前台重新排队请她帮忙换个同级SUV,求爹告奶奶的终于让他们调了个卡迪拉克的SRX。
      提车时是满油状态,归还的时候记得也要加满哦,否则会被扣取相应油费。我们还车时提前加满了油,但是忘了要收据,最后还车时工作人员只看了油表并记录为4/4满油,说没发票也没有关系,油表是满的就行。
      提车的时候地库很黑,所以没有拍照,瞎凑了一张车车的图。就是它任劳任怨,安安稳稳地一路陪伴着我们驶过4000miles的行程。

4. Four Points by Sheraton Westside入住
地址:5990 Green Valley Circle, Culver City , CA
    Check-in的时候又闹了乌龙,因为取车途径了Four Points by Sheraton机场店,以为那里就是我们要入住的地方,前台员工查了半天都没找到我的预订信息,当我把确认邮件给他们看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来错了门店,我们预订的那家在culver city,不在机场。好在Culver City离机场近,开车约10分种就到了,就在I-405公路上,上下高速去哪儿都很快捷,隔壁是Westfield商场,里面有梅西百货、Target、丝佛兰等等,购物、餐厅都很齐全。
费用:650/晚 不含税 (第一次用Priceline 拍的,经验不足,出价高了,没省下多少米

Day2:洛杉矶の环球影城

1. 环球影城
GPS:34.136281, -118.355891
ADD:100 Universal City Plaza, Universal City, CA 91608

1. 【环球影城购票】:

1)通过官网http://www.universalstudioshollywood.com/购买,普通票95刀/人,Front line149刀/人;个人觉得淡季没必要买front line,我们是周末去的,早上直奔下园区,本以为排队很久,结果热门项目排15-20分钟就到了,足够游玩;
        2)通过primeoutlets官网https://www.premiumoutlets.com/vip/deals/camarillo;   首先注册VIP,选择L.A的Camarillo Outlets,再选择Deals around town查看最近L.A的优惠活动;刚刚查的84刀/人的3天门票,还可以享受Front of line,比官网划算。

2. 早上一开门就入园,大概下午5点能玩完。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10:00-18:00,周六、周日:8:00-18:00,每月开放时间会有微调,具体查网站:www.ush.cn/zh/calendar
3.  在入口处拿一份地图,有中文的,并根据当天的演出时间表安排行程;

园区里有当天的表演节目表,具体时间进园看哦。(下午各项目的等待时间都比较久了,最好上午就尽快玩这些)

4.   建议早上先玩下园区;进大门先进入的是上园区,以剧场表演、观光之旅、可爱的主题乐园为主;下园区以刺激的4D体验项目居多,下园区早上人少,直奔下园区,下午再慢慢逛上园区。

5.   下园区不大,有变形金刚、木乃伊复仇、侏罗纪公园。

变形金刚,第1排位置最好,4D效果,非常逼真,仿佛置身其中,和变形金刚们一起作战,很刺激,我最喜欢的项目!
      木乃伊复仇(背包可以免费寄存90分钟,别带相机,很容易摔坏),穿梭在黑暗的隧道了,不时有木乃伊出来吓人,很刺激;
      侏罗纪公园,先坐船进入侏罗纪公园,随着大门慢慢打开,温顺的恐龙在水边吃草,如同电影画面的场景映入眼帘,沿路不时有恐龙调皮向你喷水,很逼真;慢慢画风变了,船进入一个黑暗的隧道慢慢升高,最后到达最高点,有惊喜等你(不剧透了)随后从高处冲水池;
6.  上园区必玩:
       卑鄙的我 Dispacible me:4D过山车,和小黄人一起探险,童真也不失刺激;
       环球之旅Studio tour,,全程60分钟,Studio基本在左边,坐左边视角好哦!建议玩完整个园区,最后坐这个游览全员;
7.  不能错过的速度与激情,新项目,在studio tour 的最后,会带你回到速度与激情的场景,让你飚一回车,意犹未尽的结束;
8.  关于表演:
         首选水世界。而且不怕湿身的话,一定要坐前排,不仅可以和演员互动,调皮的海盗会逗前排观众,向大家泼水非常刺激!我们坐的第二排,被淋得很爽!坚持认为,亲身体验Wet zone才算完整体验水世界表演的精髓。
         特效舞台,揭秘特效制作,搞笑的舞台表演,有时间可看;
9. 把所有推荐项目玩完大概是下午6点。一天足够。

废话不多说,上图~
入园直奔下园区。

电梯口可以俯瞰传说中的Hollywood

大黄蜂最幽默可爱,很会逗大家开心。

遇到小朋友,他们会鼓励小朋友快快长大,很温柔地和小朋友对话。有爱的画面。

玩完transformer 刚好碰上他们出来的时间,果断排队合影。

正在修建中的哈利波特城堡,期待~

下园区的fun land,里面都是小朋友可以玩得。

日落的时候坐观光BUS 游览整个园区。

城镇布景,房子都是假的。

刚好有剧组在这里拍摄

美国好声音的Studio,游览的时候也正在里面录制节目,很多工作人员进出。

空难现场

7部速度与激情里出现过的车~

2. in-N-out 汉堡
GPS:34.135015,   -118.360616
地址:   3640 Cahuenga Blvd, Los Angeles, CA 90068

drive-through点了2个Double-double,双层的肉和芝士,哇咔咔~

不浪得虚名,芝士浓而不腻,汉堡很酥,不是天朝那种软塌塌的,里面的肉,菜料很足~。推荐点double-double,既有芝士,又有肉,搭配脆爽得薯条,对于汉堡绝缘体的我来说,现在还心心念念~

3. 入住“Under the Lemon Tree”民宿
费用:¥352/晚 为什么这么便宜?!因为利用了airbnb推荐朋友注册即减¥256这个政策,嘻嘻~原总价是¥508。
预订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3083951?s=uCObFEgg

入住的ANNA家房子很大,进门是餐厅和厨房,楼下是客厅,通往阳台和地下室。女房东和老公都喜欢艺术、摄影和旅游。我们入住的时候只有Anna一个人,老公去土耳其旅游了;墙上的肖像是他们互相为对方拍的,还有一个可爱的男宝宝,文艺又有爱的一家人。

客厅的另一角是书柜,陈列着各种关于旅游、文学的书籍,还有他们从世界各地旅游淘到的纪念品。

客厅外面是一个小花园,中间竖立着一棵小小的柠檬树,这也是是他家在airbnb取名为“under the lemon tree”的由来。

我们入住的是2楼的房间,房间布置简单干净,让人觉得很轻松。整个房子简洁文艺的风格,赞

Day3:前往优胜美地 (洛杉矶 - Bakersfield - Yosemite curry village)

1. Anna's Airbnb
    Anna家没有提供早餐的服务,可以头一晚自备早餐,提前买好面包和牛奶。

起来的比较早,Anna还没有起床,我们在客厅里参观,意外地发现了客厅通下的车库,除了一辆她上班开得GLK,还有2辆拉风的摩托。这辆比较大,应该是男房东的的坐骑。

另一辆BMW的摩托上面是一件女士摩托车服,应该是anna的。

走之前在家里偷拍了2张留作纪念,谁让我太爱他家的风格了

照了一波照片屁颠屁颠的出门,却发现昨晚停在门前马路的车不见了。不得不叫醒房东帮忙,Anyway,非常感谢anna在我们最无助时提供的热心帮助,没有她,我们也不会那么快取回车。收拾好心情,开始接下来的旅程。
      因为意外耽误了一上午的时间,出发已经是下午1点了。从洛杉矶到优胜美地约320英里,预计6小时,艰苦的一天车程。

洛杉矶出城方向,不时看到各种RV,后面拖车摩托准备去郊外玩,或者是普通的suv挂着自行车带着一家人出游。

沿途路牌会提前提醒你前方Rest Area的距离和出口号,长时间驾车尽量避免疲劳驾驶,沿途让自己和车都休息一下。休息区一般只有自动贩卖机和卫生间。

出了洛杉矶以后,路况由宽敞的洲际公路慢慢变成只有CA-41号公路。CA代表california,41是这条公路的编号,加州公路相当于“省道”,道面较窄,一般只有双向2车道,所以车速不会很快。遇到前面这种慢拖拖的老车,只能耐心的跟在后面,等虚线再超车。

41号公路两侧基本都是田园风光,加之10月的气候温暖,阳光洒满两侧的田野,草地,看着这样的景色开长途车也没那么枯燥了~

2. Yosemite Curry Village
ADD:9010 Curry Village Dr, Yosemite Valley, CA 9538

终于到达了优胜美地公园大门,这时已近日落,售票人员都下班了,窗户上贴着请出园时补门票的提示语,我们就这样畅通无阻地开进园区了,真是一切靠自觉啊~

晚上进园的车很少,沿着崎岖的盘山公路,差不多1个小时才抵达Curry Village.

check-in的前台在一个小木屋里,暖黄的灯光,原生态的装饰,都让人觉得很舒服自然,前台的电视屏幕上滚动播放着防熊的安全录像,提醒游客一定要收好车内和房内的食物,防止黑熊晚上偷袭。(图是第二天白天补拍的)
      在官网预定的小木屋,费用: $200
      预定链接:http://www.yosemitepark.com/curry-village.aspx

小木屋里面有2张1.5米的小床,配备有暖气,衣柜、水杯,闹钟,毛巾等设施。在木屋居住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太担心晚上熊会进屋来翻你的食物,空间较大,比较适合一家人居住。住帐篷食物是必须锁在门外的防熊箱里的,否则可能会引来黑熊进帐篷觅食。

屋内装饰朴实而温馨。忘记拍照,只好在官网找了张图。(实物和这个一样)

木屋和帐篷房里都没有独立卫生间,需使用Curry Village的公共卫生间。Check-in时前台会给一个小纸条,上面写有卫生间的开门密码,输入这4位密码后才能进入使用W.C,这样做一是为了保持卫生, 二是为了防止野熊进入。

卫生间里非常干净,不仅有回收脏毛巾的篮子,隔断的沐浴间,独立的洗漱池,而且24小时供应热水! 对一个山里的景区,在条件这么有限的情况下,能做到这样的配置真的非常不错。

车程最长的一天终于结束啦,洗洗睡了~

DAY4: 优胜美地的秋天童话

1. curry village:
计划一天时间游玩优胜美地,于是早上7点就起床,先去冰川点看全景。
早上山谷非常安静,我们起来的时候已经陆续有旅客起床, 准备各自的行程。

这里除了住宿,还可以租自行车,里面还有餐厅,泳池,提供WIFI的休息区。设施很齐全。

Curry Village以帐篷屋为主,几百间,入住率很高

帐篷房门口都有一个储存食物的防熊箱。晚上睡觉和外出,园区规定一定要把食物放进去锁好,以防黑熊晚上偷袭你的帐篷

开车正准备出停车场的时候,偶遇了一只走错路小鹿。

2. 隧道口Tunnel View:
去冰川点的路上,会经过一个隧道,这个有点不起眼的隧道右侧就是Tunnel View观景点。

在隧道一侧停车场停车,便可以欣赏到优胜美地谷全景。

太阳慢慢升起,照红了左侧的岩石。

穿过隧道往上开,沿路还会经过一些观景点,可以停车下来看看不同角度的Yosemite。

山坡的向阳面洒满了暖和的阳光,和背阳面的冷色调形成了反差。

3. 冰川点 Glacier Point:
抵达冰川点停车场后,需要步行往上。

会看到醒目的指示牌,指引旅客直走去观景平台,左转去英里长的徒步路线。
由于时间紧迫,我们不得不选择直接去Glacier Point。

园区里随处可见这样的提示,请游客和动物保持距离,尊重它们的天性。

在冰川点的山顶上还有一座小巧的石头房子,透过窗外看到一片葱葱绿化。

下面的平地就是Yosimite Valley,也就是昨晚我们住在那个区域。

借助地图,可以直观对照眼前山峰的高度、名称。

Half Dome也是north face 品牌LOGO的原型。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攀登岩壁之一,令无数户外爱好者敬畏。

游客照来了

不知不觉就到中午了~我们决定下山回Curry Village吃Pizza.

4. Yosimite Valley:
回程会路过这片草原,夏天可以看到远处的新娘面纱瀑布。
这个景点和冰川点静谧的风光完全不同, 这里地势平坦、气候温暖。进入深秋,山谷的草地成了大片的金黄。

沿着栈道,走到了一个小河边,意外遇见正在休息的鹿群。

后来也有其他旅客陆续发现,但是每个人都小心翼翼的行走,始终和他们保持着距离,小声地交谈,生怕打扰或惊吓到休息的鹿群。

山谷的这片湖,养育了很多动物,还有鸭子在水里扑腾翅膀。

房车上的这只小狗似乎也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了呢!

在Curry Village吃了午饭后,我们把车停在了停车场,决定坐Shuttle bus前往Happy Isles快活林和Mirrow lake镜子湖。
2个人点的中号,自己选择上面的Topping,我们选的培根被蘑菇,蘑菇是烤干的,虽然卖相不好,但是吃起来很香。总共21刀,在景区能吃到这么好吃,又便宜的午饭,真是太感动了~

(后来在Page镇吃了顿必胜客,难吃的不要不要的~)
Pizza都是新鲜做的,大概要等20-30分钟。大家都有秩序的排队点餐。

5. 快活林 Happy Isles:
树林里随处可见萌萌的松鼠在地上翻找坚果。

6. 镜子湖 Mirrow Lake:
到了镜子湖,遗憾的发现因为季节干旱,已经枯了。次年春天,才会恢复。

7. Bridalveil Fall:
心心念念的新娘面纱瀑布,也只能依稀看到一细流缓缓流下。

虽然有些小遗憾,但是优胜美地给我们留下了特别美好的回忆。自然、动物和人类在这里和谐相处,互不干扰,共同爱护着这样的原生态。

回程走得120号公路,一片秋色

在这样的景色中行驶,不知不觉就到旧金山了。

第四晚
入住旧金山:Lisa's bnb
价格:¥659(含早餐)
预订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796558

Lisa家是一个独栋的2层楼房,布置得非常温馨,门口有自己的花园,山茶花季走廊两侧都有白色的山茶花相迎。客人的车停在她自己院子的侧面,终于不用烦恼找车位,也不用担心被拖走啦!(这个社区的路边只能限停2小时,不能过夜)。
     我们比之前沟通的晚到了2个小时,我在路上给房东发私信并抱歉迟到,她都非常nice的叫我们不用担心,并在家耐心等着我们。我们以为早上就是简单地煮个咖啡给我们,结果第二天的早餐让我们非常惊喜!(见Day 5)

客厅外面的窗外就是家里的小花园。

客厅和餐厅相通,可以在餐厅或者后花园享用早餐。

入住的卧室小巧,但是五脏俱全,阁楼处有简易衣柜,还有折叠桌,床头柜,角柜等基本家具

墙壁上的小黑板可以自己涂涂画画或者留言。

房间里有房东放置新鲜的矿泉水,知道我们一路车程辛苦,还准备了巧克力棒放在床头,超级贴心。

整个房子的灯光都是暖黄色,连洗手间也是暖暖的,左边的柜子里整齐叠放着各种新鲜毛巾,洗漱台上Lisa还准备了新牙刷,并用小黑板手写“欢迎免费使用”。

晚上Lisa聊天谈到澳门,她说有朋友在澳门经营Ritz酒店。不知道是不是受朋友影响,她自己经营的民宿从入住细节到房间设施,虽然比不上五星酒店的豪华,但是服务理念一点都不落后于RITZ,一切都是以客户需求至上,考虑的非常周到,轻松舒服的氛围让旅途中得我们有了家的感觉。

我们住的卧室隔壁是一间书房,沙发床布置的好公主,窗台上的EEGAN正是房东的姓氏,书房里面有很多lisa女儿的照片、小首饰等等,非常少女。

Day5:金门大桥 - 渔人码头 - 九曲花街 - 阿拉莫广场 - 悬崖小屋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走廊就闻到了咖啡香味。早餐lisa为我们煮了咖啡、茶还有热可可。

不仅有切好的草莓、葡萄、树莓、橙子装盘,还有不同口味的酸奶、果汁、牛奶、杏仁奶等,光喝的就让我这个选择困难症患者无从下手。

Lisa会细心地介绍各个果酱的口味,还特别推荐核桃酱让我们尝尝。怕我们吃腻,每天还会更换面包口味,自己放在吐司机里加热在涂上奶油或者蓝莓酱炒鸡好吃。
在这里连续住了3天,每天睡个懒觉吃上一顿丰盛的早餐,一直玩到晚上才饿。

在室内室外吃早饭都可以,lisa的宗旨是让每一个人just feel like home!

后花园里还有一辆camper,so cute

1. 金门大桥
桥北山上观景点(Best GG Bridge Vista )
GPS:37.829581,   -122.483493
ADD:Conzelman Rd, California 94965

金门大桥缴费】

由北向南过金门大桥需要缴费(反之免费)。也就是说,进入旧金山方向过桥收费。所有金门大桥过桥费都以电子方式收费,不用在收费站停车缴费。
缴费时会要求注明的预计过桥日期及时间和返回时间,在这个时段内过桥即可。
缴费方式:
1、请租车公司代缴。在租车时记得询问你的租车公司。Sixt的没有代缴一次性金门大桥过桥费的服务,但是有一个覆盖全美所有收费路段的代收服务,费用要70多刀貌似,果然放弃,后来自己上官网查询。
2、自行一次性付款。通过官网用信用卡支付、或者直接打电话,在电话里告知客服你预计过桥日期和时间段,和信用卡号、车牌号等,过桥以后自动扣费。
费用:5刀
中文官网:http://goldengate.org/translations/current/2015_SC.php
更详细得说明,请点下面中文指引!
Takeoneafter_Chinese.pdf1.18MB

金门大桥是全世界最美丽的桥梁之一,巨大的塔桥、横空悬吊的主缆以及对岸旧金山的繁华城景是好莱坞大片中的常客。历时4年,10万多吨钢材,耗资达3550万美元建成,是旧金山与北侧各郡间的重要枢纽。
这个山上的观景点能看到GG bridge的全景,还能看到远处的恶魔岛。

山的另一侧是绵延的沿海公路。

中午紫外线非常强烈,脖子都晒疼了,而且照相背光,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2. 渔人码头
GPS:37.809008,   -122.415867
渔人码头原来是渔民出海捕鱼的港口,经过商业包装,形成了有独具特色的休闲、文化地段,是旧金山的象征之一。
码头旁的蔚蓝大海、头顶飞翔的海鸥,热闹的步行街都是不容错过的。还可以乘坐轮渡到恶魔岛参观探险哦!

39号码头
ADD:Beach street&the Embarcadero, San Francisco
39号码头是渔人码头中开发最早的码头之一,有很多卖工艺品的商铺,比较商业化,感觉有点像中国丽江,我们不是很感兴趣,走马观花逛了一圈便径直来到海边看了海象。可爱的海鲜无疑是39号码头的明星,无数游客在这里驻足留影,津津有味地看着海鲜耍赖的模样。

一只只憨态可掬的海象懒洋洋地躺在夹板上晒太阳。偶尔有的伸伸懒腰,不时发出响亮的叫声。海象们还为争地盘打闹起来,用身体、腹部互相撞击对方,谁先把对方挤出去,谁就可以趴在那块地方睡觉,输家则自动退后让位。

不时有海鸥驻足于栏杆上,大方地供游客拍照。

来到这里,一定要吃一顿地道的海鲜大餐!鼎鼎大名的Crab house午市已经排起了队,我们移步选择了同样小有名气的Pier Market SeafoodRestaurant,YELP上4颗半星,俗称“蓝白条”餐厅。
网址:http://www.yelp.com/biz/pier-market-seafood-restaurant-san-francisco
面对密密麻麻的陌生菜名,点餐很少花了一些功夫。最后点了一份招牌汤、一份Grilled Salmon烤鲑鱼配土豆和沙拉,一份Seafood Cioppino海鲜大杂烩和无酒精的Mojito,2人花费约330人民币。

烤鲑鱼非常好吃,鱼肉先用火烤过再浇上酱汁,外酥里嫩,非常鲜美,以至于一路上我都对这道菜念念不忘。

我老公点的海鲜大杂烩,里面有各种蟹,虾,贝类等,下面配上面条,海鲜份量很足,不像国内的一些餐厅就几片肉做点缀。味道也很清爽鲜美。

我们先把车停在了附近的马路旁,注意看停车牌规定停留时间。好不容易找到个车位,是在一个陡坡上,开副驾驶车门的时候,门受到重力,感觉都快扇下去了。

旧金山停车真不是是我等女司机敢随便挑战的,幸好一路有他

很多敞篷车主专程从顶端往下开,他们也成了步行旅客的一道风景。大家有秩序的排队下山,保持着车距,我们排了2次,分别体验了一下,一个人开车,另一个人站出天窗录像,挺有意思。

乘坐叮叮车的Powell-Hyde线也会经过这里,下车即可步行游览九曲花街。把自己挂在叮叮车外,站着游览旧金山,跟着电车上坡下坡,刺激的不得了!

除了步行、驾车,我们还见到电动平衡车队,由导游(蓝衣服那位美男子)指导如何安全下山,并一路介绍景点。看到我在录视频,他搞笑得在镜头前摆出各种撩人pose,后面的团友们也很nice地对镜头say hi,大家都很享受当下的moment。(手机视频截图,请谅解。)

九曲花街位于旧金山的高处,在顶端可以俯瞰城市,五颜六色的房子,错落有致,还能眺望到远处的大桥和对岸。

两侧漂亮的房子无疑也是九曲花街的亮点。艳丽的鲜花,丰富的植物都点缀着这条小街。

4. 阿拉莫广场看“六姐妹”
GPS:37.776222,   -122.432974
     阿拉莫广场Aloma Square上6栋并排的维多利亚式建筑,被称为“六姐妹”。房屋精美的建筑风格也称为“彩妆女士”(Painted Ladies),经常出现在旧金山全景照的前方。许多电影、电视节目和广告在阿拉莫广场或其周围拍摄。

离九曲花街很近,抱着顺路去看看的心态,到了那儿却不由自主喜欢上了这个square。六姐妹对面是一片绿色的山坡,人们坐在草地上或者树荫下静静看着日落。还有不少当地人下班赶来带自己的爱犬出来溜达。经过一天的游览不免有些疲惫了,在这里坐着发呆晒太阳,一切安静而祥和。

遇到了我老公的最爱——斗牛犬。主人热心地教我们用球训练它,小家伙死死盯着球,飞快地把球叼回来就是咬住不放它的战利品。

偷得浮生半日闲,我们懒洋洋地坐上公园晒太阳,吃零食,等日落。可能是手上零食的气味,吸引了不少狗狗前来。

5. 悬崖小屋 Cliff  House
ADD:1090   Point Lobos, San Francisco
悬崖小屋位于旧金山最西边Ocean Beach的一个悬崖上,在1858年就已经建立,曾经是浴场,后经历了大火和5次重建。如今是一家高档餐厅,在餐厅可以看窗外的无敌海景。

一到Ocean Beach就被远处的夕阳吸引了,由于太阳已快下山,海滩上人很少,晚上海风很大,把一层层海浪卷起,在远处就能听到隐约的海浪的声。

明天去斯坦佛和硅谷,期待一下!

Day6:斯坦福大学 - Apple - Google总部 - 唐人街 - 艺术宫

这几天入住的民宿位于旧金山南部,离硅谷、Palo Alto很近,大约30分种,所以今天的行程是先去全球最美大学——斯坦佛,再去顺路去Google和Apple公司参观,下午再去旧金山downtown溜达。

1. 斯坦佛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ADD:450 Serra Mall,Stanford
Web:www.stanford.edu

TIPS:
1、首先去Visitor center领取地图。工作人员一般会推荐沿Vistor Cener——Main Quard——Hoover Tower——Memorical Church——Bookstore的路线参观;
2、学校每天上午11点&下午3:15分别有2场学生组织的Campus Walking Tour。可以跟着学生领队步行游览校园,听取讲解;
3、Memorical Church每周六关闭;
4、在停车场停车,记住自己的停车位并用咪表提前缴费。周一到周五上午8:00至下午4:00,有两个小时的停车时限。

斯坦佛大学占地35平方公里,是美国面积第二大的大学,与哈佛大学并列为美国东西两岸的学术重镇。
    一进入这所名校,就能感受到浓厚的文化与学术氛围。随处可见学生们匆忙抱着电脑赶去上课或在树林看书讨论。大多学生都骑着自行车,很环保,很少见开车上学的。

很有趣的是,这所奠基并创建了著名的美国硅谷的顶尖级大学校门上没有任何牌匾,因为斯坦福大学的理念是“你应该认识我”。

我们先开车去Vistor center索要地图,咨询路线。这里每天都有学生志愿者为大家服务。我们从informaiton desk拿到了详细的地图,可按照荧光笔标记的路线参观(Vistor center——Main Quard——Hoover Tower——Memorical Church——Bookstore)大约1-2小时。

每天2场由学生组织的Campus Walking Tour,分别是11:00AM、3:15PM。
     我们到的时候,tour刚好出发10分钟,前台的学生热心的告诉我们队伍可能走在哪个位置了,帮我们尽快追上。
     领队的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典型的美剧里的优生,整洁的学院派衬衫,纯正的白人,非常Positive,一路为大家讲解学校历史和他自己入校以来的有趣经历。

因为tour边走边说,走走停停时间较长,我们后来就自由去闲逛了。
学校门口是一片整齐修剪的巨大草坪,树林里随处可见机灵的小松鼠门穿梭其中,不愧为美国三个最美的校园之一。

Main Quard:游览斯坦福大学校园的中心地带。纪念教堂、hoover塔都在附近。路过学生们停放自行车的路口,想到了自己踩着单车上学的时候。

学校里建筑一律为十七世纪西班牙的传道堂式。在main quard看到土黄色石墙环绕下的红屋顶建筑,拱廊相接,棕枷成行,在古典与现代的交映中充满了浓浓的文化与学术气息。

Hoover Tower:漫步校园抬头可见斯坦佛的标志建筑之一——胡佛塔。这是为纪念第一届毕业生,美国第31任总统赫伯特·胡佛(Herbet Hoover)而建。

学校的钟楼在秋色下显得很静谧。校园广场的柱子上张贴在着近期的活动、演出、讲座等等。去的时候快到万圣节了,很多万圣节相关的活动。

斯坦福纪念教堂(Memorial Church):兴建于1903年,是浪漫主义风格的杰作。步行走到Main Quard后面即是。

外墙上的拱门上有4副壁画分别写着Love(爱)、Faith(信念)、Hope(希望)、Charity(仁慈),非常值得大家共勉。

教堂内部更是华丽宏伟,精美的壁画,精致的雕刻都让人留恋往返。

斯坦福大学是由时任加州州长及铁路富豪利兰·斯坦福及他的妻子共同成立的,以他们于十六岁生日前夕 (1884年)因伤寒去世的儿子小利兰·斯坦福为名。为了纪念standford一家人,在教堂里内外的墙壁上都有下面这样的题字。

教堂的右侧角落里还有一些古老的乐器,保存完好,供大家近距参观。

Stanford的校训是“自由之风永远吹拂”(the wind of freedom blows)。整个游览,让人感觉到无论是学校人文还是绿化环境,都让人感到文化和自由的交融。

最后我们逛到了Bookstore,3层楼里全是关于斯坦佛大学的纪念品。从男女服饰到童装,从毛绒玩偶到各种小纪念品如杯子、钥匙链、贴纸、地毯等,还有文具、书包、橄榄球等等,种类非常多,做工也不错,完全让人走不动路的节奏。

买了一堆小纪念品,因为喜欢斯坦佛的校徽——红杉树,还在童装区淘了件印有S首字母和红杉树的帽衫,在童装区买XXL的超龄儿童也是让人醉了。穿上纪念衫,再和斯坦佛最后合影一张依依不舍的去往下一个目的地——Google总部。

2. 苹果总部
GPS:37.33170,   -122.03211
ADD:1 Infinite Loop Cupertino
苹果总部位于infinite loop1号,去的时候门口的停车场早已停满,只能往后挨个找车位,兜兜转转终于在infinite loop 4走到了车位。虽然车位难找,但是免费哦~

整个总部只有apple store对外开放,其他办公区都要门卡才能进入。我们刚到的时候三急,跟着一个员工误入了办公区,准备去找厕所,立马被保安善意地请出来了。连进去上个厕所都不允许 ,真是戒备森严啊。
这家Apple store也不大,非常低调,但是仍然生意火爆啊,全是人,看两眼果断闪人。

3. 谷歌总部
GPS:37.420849,   -122.084113
ADD:1600 Amphitheatre Pkwy Mountain View

和apple公司不同,谷歌园区外围可供游客参观,游客可以在谷歌的主题小公园里溜达,但是办公楼内部同样是不允许进入的,需要员工带领或者邀请函才能进入参观。这就是Google低调的正门。

在大楼门前整齐停放着一排排google自行车。原则上是只供员工免费使用的。看着很多游客都自取也没人管,我们也偷偷骑着它逛逛。

穿过正门的路口,进入一个中心小公园,里面有GOOGLE标志的红、绿、黄色组成的各种椅子、桌子,造型各异,供大家休息。

谷歌街景车

我们熟悉的Android也是谷歌出品,在园区里还有这样一个安卓主题公园,里面有不同造型的安卓小人,还有cupcake,甜甜圈,饼干等卡通。

手上没有棒棒糖,只好拿手机山寨一下。

在google里面骑自行车逛了大概1.5小时,最后no zuo no die,找到一个黑人保安问路,暴露了自己的游客身份,只好乖乖归还自行车。告别硅谷之行,我们接着开车回到旧金山艺术宫看日落,吃晚餐。

4. 旧金山艺术宫 Palace of Fine Arts
GPS:37.80333,   -122.44688
ADD:3301   Lyon Street,San Francisco
旧金山艺术宫是一座仿古罗马废墟的建筑。日落时候前来,可以坐在在对岸草坪上欣赏它在水中的倒影,非常漂亮。

湖边的池塘里还有白天鹅和成群的小鸭子结伴。

5. 唐人街 Chinatown
ADD:925 Grant  Ave  and California Street,San Francisco

旧金山唐人街里大约有十万余名华侨居住,两侧的店铺都是中文名,餐厅大多口味也以广东口味为主。

唐人街区域路很狭窄,车位也很难找。我们本yelp找了家川菜馆,可是饶了几条街都没找到车位,好不容易停好车,下车看到一家西安面馆,我老公就走不动路了,偏要下去吃面。面条麻辣口味还凑合,卤菜也不错,可是点的饺子真是好坑爹,皮都没煮熟,不知道是不是面粉不对,还沾口,肉馅也不正宗。这时候才发现,里面除了我俩中国人,其他都是来尝饺子的歪果仁

菜单上的英文翻译很有意思。一份饺子要8-9刀,啊啊啊多么痛得领悟。

吃完晚饭,天色渐渐黑了起来,Google了附近的一个叫grocery outlets的超市买了写车上的矿泉水和水果等,便早早的回到了民宿休息,为第二天的1号公路做准备。

Day7:最美公路Route 1(上)(蒙特利老渔人码头-17Miles-The Point Lobos - 卡梅尔 - Bixby大桥 - Preiffer Beach紫沙滩 - San Siemon)

在Lisa家住了3天,整个入住非常舒服自在。临走的早上房东照旧给我们做了丰盛的早餐。和Lisa拥抱告别后,我们开始了为期2天的一号公路之旅。今天沿途游览17英里、单孔桥、海象自然保护区、紫沙滩等黄金景点。
1. 蒙特利老渔人码头 Old Fishermans Wharf
ADD: 1 Fishermans wharf, Montery, CA 93940

一号公路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Montery的老渔人码头。比起旧金山的比肩接踵,这里多了一份与世无争。码头上停靠着数不清的白色船舶,还能听见海鸥飞过时发出的悦耳叫声。虽然比不上旧金山的繁华热闹,但是有的历史人文气息。因为这是加州的第一座渔人码头,为了和旧金山的区分开这里称为“老渔人码头”( Old Fishman's Wharf)。

码头里同样也是一条步行街,两侧是餐厅和手工品商店。沿着步行街走到靠海的栈桥,有组织观鲸和钓鱼等项目的旅游社,可以在这里预约出海观鲸哦!在栈桥上,还遇到了一位当地人弹奏钢琴,伴随着微微海风,听着美妙的音符,真是美极了。
     逛完海边,可以去老渔人码头的中心历史广场——Montery Historical Park逛逛。这里保存着很多古老的建筑,比如西班牙殖民时期的海关、车站、传教士铜像等。我们走近了一栋同样陈旧而朴素的建筑物,上面写着Pacific House Museum。

博物馆只有一层楼,虽然小巧简单,却充满了心意。里面详细介绍了有关西海岸的历史。从西班牙人发现美洲大陆,到这本地建立城市,再到海洋动物标本的展示,都用图片或者声音录像等资料生动地呈现出来。(P.S 免费参观哦)

2. 17Miles
Pacific Grove Gate(入):900 17mile Drive,Pacific Grove, CA
Camel Gate(出):3400 Camel way pebble beach, CA 93953

17英里是一号公路里最黄金,风景最漂亮的一个景区。我们从最靠近Montery的Pacific Grove入口进,再从南门Carmel Gate出。在入口购买门票(10刀/车),工作人员会递上一份详细的地图,对照地图可以开车游览途的景点。

17英里不仅有平坦光滑的沙滩,葱葱郁郁的树林。成片精心修理的草坪和缓和的山坡地势,吸引了很多有钱淫来这里打高尔夫和置业,亿万豪宅随处可见。下面这个高尔夫球俱乐部标有Private Property,不允许参观,只能站在外面留哈喇子看着他们打球。

17英里有21个景点。沿途拍照逛下来大概花了2-3小时。每到一处景点都是点开电脑屏保的节奏。碧海蓝天、鲜花礁石、还有随处可见松鼠、成群的海鸟和海豹、悬崖峭壁、古老的的松柏

Restless Sea:从观景台可以感受到海浪不休止的拍打礁石,溅起一层层漂亮的水花。

Bird Rock:微型的小岛上有数不清的海鸟,幸运的话还能看到成群的海象、海狮。

The lonely Cypress:是17miles的最著名的景点,也是加州著名的landmark之一。这棵孤单的柏树,长在太平洋的礁石上,任尔风吹浪,已经有250年载!如今的lonely Cypress已不是一个风景景点,它背后隐含的顽强和坚韧一直鼓舞着大家。有木有发现地图封面的Pebble Beach Company的LOGO也是这颗柏树啊?

远处一层卷云像海浪一样涌来。

Pebble Beach Lodge:从Camel Gate出景区的时候,经过了这家酒店。门前的商店里基本都是卖高尔夫球用品和服饰的,门童打扮得一丝不苟恭候着客人,远看这个酒店还有点唐顿庄园的感觉。忍不住查了下房费,最便宜的园景房都是790刀,海景套房都要近3000刀啊~ 抢钱啊!土豪朋友们有需要的可以点下面链接预订。
预订网址 www.pebblebeach.com/accommodations/the-lodge-at-pebble-beach

3. Camel小镇
GPS:36.555109, -121.92331
       这座文艺小镇充满了波西米亚风味,许多艺术家和作家住在这里。Ocean Avenue是小镇的中心街道。两侧很多精品店和油画店。卡梅尔的特色是没有张贴广告、霓虹灯牌、停车咪表或是快餐店。在这里看不到现代化城市的影子。
        有时间可以去油画店看看,里面的作品非常漂亮,有的画着17英里的海景,当然价格也不菲。

午餐:Dametra Cafe
卡梅尔小镇著名的地中海风味餐厅,午饭时间去需要排队。餐厅特色是,厨房的工作人员还会抽空出来弹唱当地民歌。大家纷纷放下刀叉,一起跟着音乐打着节拍,跟着旋律哼唱,氛围很欢乐。我们点了一份牛肉串配米饭和海鲜意面,例汤,餐前送的面包蘸他家的醋很好吃。菜口味较清淡,但胜在海鲜新鲜,汤汁清甜,花费约60刀。
GPS:36.5551,-121.923282
ADD:Corner of Ocean & Lincoln,Carmel,CA

在Carmel还能看到保存完好的老爷车。

4.  The Point Lobos State Natural Reserve
ADD: 62 CA-1, Camel-By-The-Sea, CA 93923

到达的时候阳光被厚厚的云层覆盖住了,天气有些阴冷,海象们也躲起来了,只能隐约听到他们的叫声。由于淡季的原因,整个公园显得冷清。树林也随季节枯萎,有一种颓废的荒废美。逛了40分种就出园了,没看到一只海象,有些失望。门票:10刀/车。

5. Preiffer Beach“紫沙滩”
ADD:Pfeiffer   State Beach, Big Sur
     出发间看到有QYer们有提到这里,据说是让人意想不到的仙境。在The Point Lobos State Natural Reserve 经历了失望之后,我们决定去紫沙滩再探个究竟!
     按照攻略,开到了自己在Google地图标星的位置——Sycamore Canyon Road(梧桐谷路),可是没有看到任何园区标志或指示牌。以为开过了又掉头去找,在Vistor center偶遇了一对台湾夫妻,他们正好从Preiffer beach出来,两人极力推荐这个沙滩还热心的给我们指路。
【Preffier Beach路线】:从10039 Sycamore Canyon Road进入,在这里会看到一个右急转的标志牌,沿狭窄的小路向西行驶到Front Hill Road,车程约2英里,开到尽头停车场再步行即可到达。
  这个景点非常容易开过,但是景色不容错过。门票同一沿途的几个州立公园一样,也是10刀/ 车。

沙滩正如其名是淡淡的紫色,着实令人惊叹。夕阳映衬在海面,把礁石照成火红的颜色。很多情侣在这里相依看日落。

比起carmel的人文景色,我更喜欢Preiffer Beach的自然景色。这里的风景弥补了刚刚在海象保护区的失落,是我们1号公路旅途中最大的惊喜

6. Bixby大桥
ADD: CA-1, Monterey,CA 93940
没有传说中那么惊艳,下车拍照留念即可

第六晚:
入住:san simeon lodge  圣西米恩小屋
费用:¥440/晚
地址:9520 Castillo Drive, San Simeon, CA 93452
     虽然是个便宜的Motel,但是房间很宽敞整洁,还有阳台可以看酒店的草坪,设有泳池,地理位置方便,就在1号公路主干道旁。高性价比哦~

由于白天去了太多景点,去San Simeon的路线已经是夜晚了。沿路没有路灯,还有不少弯道,再想想右边就是悬崖,完全不敢开快,两个人精神高度紧张终于开到了酒店。
     建议:如果第一天在San Simeon入住的话,白天尽早出发或减去一些鸡肋的景点,尽量避免开夜路,安全第一。

Day8:最美公路 Route 1(下) (象海豹聚集区-- Morro Rock-- 丹麦村-- 圣巴巴拉教会)

1. Piedras  Blancas Elephant-seals Rockery 象海豹聚集区
官网:www.pacific-coast-highway-travel.com/Piedras-Blancas-Elephant-Seals-Beach.html
门票:免费

The Piedras Blancas Beach,又名the Elephant Seals Beach。 顾名思义,以其聚集成群的海豹闻名。地理位置非常好,位于赫氏城堡 Hearst Castle 和San Simeon 北边(距离昨晚入住的San Simeion Lodge车程约10分钟,距离赫氏城堡也只有4miles,车程约9分钟)。沿着太平洋海岸线自驾,不能错过这个近距离观看海豹的机会! 观景台修有栈道,可以沿海滩观赏海豹们。注意1号公路路旁会有明显的观景点标识。
     昨晚路过这个观景点已经是晚上,我们决定第二天一起床就去看海豹!弥补在Point Lobos什么动物都没见着的遗憾。一到达岸边就能看到海豹群蔓延在整个沙滩,它们各个露出雪白肚皮,紧紧的簇拥在一起睡觉休息,老远就能闻到他们“体味儿”,哈哈哈~

大约在1990年,海豹们在这个沙滩被人发现。随着年份推移,越来越多的海豹回到这里“居住”。最多的时候Piedras Blancas Beach上多达1万只海豹!
       在海滩上不时能看到个子肥大的成年海豹们争斗打架,他们互相用胸脯对抗,看谁力气大谁能够挤走对手,通过这样的打斗来吸引配偶。非常好玩的画面。

呆萌的小松鼠似乎也在一旁“观战”。

那么,什么时候是参观Piedras Blancas的最佳时节呢?
      据官网显示,每年每月任何时间在这里都能看到不同的海豹,但是最佳观赏时期是1月,因为这个时候小海豹们刚出生,小Baby的粑粑麻麻也在他们身边。迄今为止,已经有4000只小海豹在这里诞生。
     有意思的是,海豹们在情人节左右会发情。如果你想看海豹们XXOO,情人节是高峰期。这不是我瞎扯啊,引用官网原文“Also like humans, they get amorous around Valentine’s Day! That’s one of the peak times if you want to see the elephant seals mating. ”

2. Morro Rock
ADD:Morrow Rock, Morrow bay, CA 93442

看完憨态可掬的海豹们,我们继续向南前行。快到Morrow Bay的路上,窗外醒目的出现了块巨大的岩石,高大得一座大山可是寸木不生,在清晨云雾的笼罩下,很有魔幻电影的味道,让我想到了权利的游戏里Stannis居住的龙石岛!被眼前神秘的景色吸引,我们果断决定在这里停留,朝着这块Rock开去。

进入小镇沿着海边的码头即可到达。Morrow rock一边与陆地相连,现在是一个免费的公园,不仅能近距离观赏这块巨大岩石的壮观,还能在下面的海滩游泳、冲浪等等。
     早晨的海面有阵阵海浪,很多当地人在这里surf。有一个教小朋友冲浪的家长,带着一儿一女,左手右手分别扶着小孩的冲浪板,让小孩儿趴在上面体验冲浪。小朋友非常勇敢,被浪打到也不哭不闹,虽然站不起来但是仍然很认真地体验着。

海滩上还有成群的鸟儿在这里栖息觅食。每当海浪退去,他们就迅速地冲上沙滩,用又尖又长的嘴巴,拾掇岸上的小贝类吃,等海浪冲向岸边,他们立刻成群飞走躲避。 我们在海滩上观察了很久,自己的肉眼根本看不到海浪带来的贝类,只能看到它们吃过的贝壳残渣。这敏捷的觅食本领着实让人称赞!

Morro Rock,算是1号公路上的“彩蛋”,没有提前做作攻略却意外收获了一个轻松的早晨。和自然近距离的接触赶走了昨晚驾驶的疲劳。这样的经历更让我们意识到,旅行攻略不必做的太细,更不必完全copy别人行程。如果路途中看到吸引你的东西就停下来看看吧,或许这样更能收获意想不到的美景和故事。

3. 丹麦村 Solvang
 标志性大风车GPS:34.5948,   -120.1385

据说,这里起初是1903年由三个丹麦籍的美国人买下的这块土地,随着一些丹麦移民d集中建设,逐步发展成的一个商业化村庄。当年丹麦国王到美国访问时,特别到这里拜访。

在丹麦村标志性的大风车,是一座安徒生博物馆,二楼有一个小书店。村里还有剧院,可以看本地的一些剧。还可以加入TOUR坐马车游览小镇,很有童话的感觉。整个村庄很袖珍,逛了半个小时就差不多了。

4. 圣芭芭拉教会 Saint Barbara Mission
ADD:2201 Collegetown Dr, Santa Barbara, CA 93105, USA

Santa Barbara old mission始于于1786年,是西班牙的天主教徒所建立,后来曾因大地震而损毁,分别于1927及1953年重建,是加州的十大教堂之一。一般教堂都只有1座塔楼,而Santa Barbara Misson却有2座塔楼,教堂内部可以开放参观,据说很精美。
     营业时间每天早上9点--下午5点。我们4点过到达圣芭芭拉,遇上周末堵车,抵达教会被告知已经关门,遗憾的只能在门口欣赏。

5. 入住:Lilia的airbnb
费用:¥696/晚
预订:https://zh.airbnb.com/rooms/6750536

saint barbara的房价较高,我们选择了一家靠近城区的airbnb,位于santa barbara城外一点的一个安静社区,进出SANTA BARBARA城区也只用5分钟。是一对西班牙裔的couple,房东待客很客气礼貌。我们入住的时候,女房东带着小孩去L.A过周末了,只剩下她老公和其他2位学生房客在。房东给我们准备了薯片、饼干等零食放在卧室。
    晚餐:Taco Bell。
    本打算晚上去城里逛逛喝点咖啡,结果到了downtown人影子都没有,不像国内有热闹的商场和小吃店,两人只好在附近找快餐店。话说Taco Bell就是以墨西哥卷为主打的快餐连锁,我比较喜欢吃他的菜卷和牛肉卷,配上辣酱很好吃。而且非常便宜! 2个卷大概就8块钱。

Day9:Camarillo Outlets - 湖人VS勇士NBA

1. Camarillo Outlet
GPS: 34.21747,   -119.05981
ADD:740 E. Ventura Boulevard Camarillo, CA 93010
优点:距L.A市区近;人较少(棕榈泉那个全是中国团);导购态度好;注册会员后可去information desk领取Coupon book获得额外折扣优惠;
缺点:没有一线大牌,以美国本土休闲和运动品牌为主。能满足大部分人得购物需求。
       从早上10开门,两人不知不觉就逛到了下午3点,连吃午饭都忘了了。如果不是晚上还要到圣地亚哥看球,这里的160家店足够逛上一天。每天打折高达25%至65%,再结合打印的Coupon,真是白菜价!半天的shopping,一张照片也没拍,只好用Outlets 攻略弥补,请见谅女人的购物欲

圣地亚哥 Valley View Casion Center
      勇士VS湖人 NBA
      这场球赛吸引了大量球迷关注,都想看看科比与新科NBA总冠军之间的巅峰对决。距离球赛8:00PM开还有20分钟,球场附近已是车水马龙,美国人民周末观看各类球赛,棒球、橄榄球、篮球,就像我们周末看电影一样平常。
    Valley view Casino内设停车场,付费停车。由于事先未买停车券,把车停在了隔壁的一块空停车场。因为害怕违章停车,我们决定还是下车确认。刚好旁边的司机也过来看球,他说既然没写禁停,Why not? 我们于是把座位上的财物统统收好(担心被砸玻璃),放心的离开进入球馆。
     首先接受工作人员检票。我们购买的电子票,事先以打印出来扫描了上面的条码即可。随后,由旁边另1名保安检查包袋,确认没有携带危险物品。可恶的是,被告知我的单反尺寸超标、甚至自拍杆统统不让带入场。我们只好飞奔放回停车场。(后来去stamples看球,为了避免这个情况,也遗憾地没带相机)
     来回跑停车场耽误了时间,等我们入场已经开球5分钟了。进入球馆,外围一圈都是卖各种薯条、热狗、面包、饮料的快餐店。比赛正在里面热火朝天的进行,外面仍然有不少人排队买东西吃,他们一边悠哉地喝着汽水,一边和朋友家人透过电视屏幕聊球,可见看NBA对美国人来说就只是一种普遍的休闲娱乐方式而已。

球场全景。这场季前赛是在圣地亚哥的一个赌场球馆举行,可以赌球加看球,球馆不是很新,比不上斯坦普斯的高大上(后面会写道),但是现场气氛非常好。

我俩兴奋得进场啦,座位比较靠前,现场带入感很强。湖人和勇士球迷立场分明地支持着自己的球队,球迷们在对方罚球时全场喝倒彩,干扰对手。在自己支持的球队进球时,欢呼尖叫!
      虽然是季前赛,幸运的见到了库里本尊。上半场,库里连续命中高难度的三分球,他的每一次进攻和投篮都是全场呼声最高的,人气最相当火爆。

中场休息可以到外面买吃的、可乐,遇上了一个中年粑粑,带了3个小男孩,孩子和他统一身着湖人球服。其中一个小盆友还带着湖人的签名帽,小粉丝好萌!

第三节还剩3分多钟,湖人的小前锋慈世平命中一个三分球,不知不觉已领先勇士时,突然广播响起“由于地板愿意,抱歉的告知比赛选现在取消”。我们第一遍还没听清楚,只听到旁边的黑人夫妇说“what?!”,询问他们才得知比赛取消了。
  但是现场的球迷没一个人退场,大家都很不解,专程过来看球怎么会取消了呢?这时候有人带头要求“退款”refund,全场球迷无一退场,全场狂嘘,整齐地喊着“refund”“refund”。狂嘘持续了十分钟都没有工作人员受理,大家才开始陆续退场啦。

3. 圣地亚哥 Best Western Plus Island Palms Hotel & Marina入住
费用:¥1040(不含早餐)
预定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us/best-western-island-palms-marina.zh-cn.html?aid=383420;label=baidu-index-Hotels-wuRkR0TQmT7MCEFq5kRXOQ-6164466157;sid=3cf9518fd46e753ebd3503c0ab89bdcf;dcid=4;ucfs=1;room1=A,A;srfid=ec65bf025cf1af84dbc38983369a7c770415ed51X1

入住时被升级成了套房。可能是我在booking网预定时留言说是honeymoon给我们免费UPDATE的。窗外就是私人码头和大海,厨房里餐盘、厨具烤箱微波炉都很齐全。房间里是2个1.5的高床,很宽敞。

虽然今天第一次看NBA就遇到了百年一遇的取消,而且因为地板太滑这种低级的原因,我俩想想都觉得像中了头彩一样,又气又好笑。可是到这个酒店郁闷的心情一扫而空,在沙发看电视美国媒体也是马上播出了关于比赛取消的新闻,回顾十佳球还看到了我们俩在篮筐背后长大嘴巴称赞的样子。
      本以为这次球票的钱就这样打水漂了,回国才听说可以全额退款,于是找到stubhub客服,告知了他们订单号、比赛取消情况,他们经过核实就把全款退还给我们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虽然没有看到最后一节,但是也算免费看了3节,还见到了库里本人,想想也是不错的~

Day10:San Diegoの中途岛航母 - 历史老城区

1. 中途岛航母博物馆 USS Midway
ADD:910 N Harbor Dr, San Diego,CA 92132

门票:$20 可提前在官网购票或当天售票窗购买。
          可在Premium官网下载的Coupon,可优惠$3。
优惠券链接:https://www.premiumoutlets.com/vip/deals/camarillo
停车:博物馆楼下停车场,付费停车,$10。

MIDWAY早上10点开门,这是售票窗口已经排起了小长队,我们将事先打印好的coupon出示给售票窗口,享受到了门票减3刀的优惠。登上航母远眺停车场和隔壁停放着的迪斯尼游轮。

中途岛号航母位于圣地亚哥港,航母上的数字41代表它的舷号CVB-41,它曾是美国海军的一个标志,也是美国海军中途岛级航空母舰的首舰,参加过越战、西太平洋、印度洋与阿拉伯海和海湾战争。

整个博物馆非常巨大,足够人逛上一天,由3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人员和机器(Man and Machine),它坐落在机库层和前甲板。第二部分是海中城市(City at Sea),坐落在船的第2、3、4层甲板。第三部分为船顶部(On the Roof), 坐落在战斗甲板,而航空母舰博物馆的主要进出口就设在第一部分。
       首先映入眼帘就是硕大的停机库,里面展览了二战期间的各式航空器。

在入口处可以免费领取游览图和语音解说器,地图不仅有中文版本,解说也有中文的。博物馆中的每件展品及每个展点都编有号码,只需在语音解说器上输入相应号码,就可以听到详细的语音解说。离开时将解说器放回归还处即可

TBF“复仇者”鱼雷攻击机。

可折叠机翼。机翼可以向机身方向折叠,这样节省了很大的储存空间,更能适应航母的使用。而这个独特的机翼折叠装置是 Leroy Grumman 偶然从橡皮擦和纸夹中得来的灵感。

大型炸弹舱。可以携带一枚 907kg 鱼雷,或者 4 枚 227kg 炸弹,或者附加油箱。

机上设置3 座。一名飞行员、一名后机枪手和一名投弹手兼腹部机枪手。飞行员的连体服当初被美国空军们笑称为性感比基尼。

很多学生在这里组织爱国军事参观,还可以体验4D飞行

玻璃下面是航母的导弹舱。

来到航母顶板夹板,这里琳琅满目地摆放着多达20架的各式战机、直升机、运输机。
相比室内停机坪的更为先进。其中有越战时期著名的 F4鬼怪式战斗机、F8十字军战士战斗机、F9F-8P美洲狮战斗机、F9F黑豹战斗机等。还有现在仍在服役的战斗机F14雄猫式战斗机、F18大黄蜂战斗机。

黑白照片更能显示它的历史。中途岛号航空母舰于1945年3月下水服役,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战舰,长298.4米,自重5.1万吨,载员4700人,航速30节(海里/小时)。于1992年退役。2003年海军将中途岛号捐赠给民间组织,改装为博物馆舰。

F-18“大黄蜂”,第四代战斗/攻击机,既可用于海上防空,也可进行对地攻击。2006年7月28日F-14“雄猫”战斗机退役后,F-18成为美国航空母舰上唯一的舰载战斗机。

这里是夹板的中心位置,这里每天有二战老兵在这里讲解自己的战争经历和关于飞行性能的介绍,老兵讲述时往往长椅上座无虚席。

夹板的另一侧停放着直升机和预警机等,参观者可以进入直升机舱里参观。

抬头望航母上的桅杆,挂满各式传统的信号旗,每个旗帜都有它的含义,如今仍然被海军使用。

在夹板上俯瞰著名的“胜利之吻”。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的消息传到纽约,全城沸腾,人们纷纷涌向时代广场欢庆胜利。一名美国海军士兵情不自禁抱住身边一位素不相识的女护士,忘情地亲吻。美国《时代》杂志摄影师弗雷德·艾森施泰特抓拍了这一精彩画面。今天,美国人把这一经典的“世纪之吻”矗立在圣地亚 哥海边,用以纪念那个伟大时刻的到来。

女猪脚被这个浪漫故事美醉了

想模仿那个经典姿势,用自拍杆凹了半天造型都拍不到背后的雕塑。热情的中国阿姨看到主动帮我们合影还指导动作。可爱的中国大妈啊

圣地亚港湾还有很多帆船游,不仅可以出海看动物还能近距离参观中途岛。

参观完顶层的夹板,可以继续往上参观中途岛的战斗指挥部分,这里包括舰长指挥室、空管中心。由于舰桥上空间狭小,须分批由工作人员带领参观。
     这是整个博物馆中唯一没有解说器的展点,由工作人员现场解说。很多都是曾在中途岛上服役过的退役老兵。这些年事已高的老人,他们身着统一的制服,虽已白了 头发,但是仍然精神抖擞,对中途岛的每一个角落都是那么熟悉,一路会带领大家参观并介绍非常多的背景知识。举手投足间仍可以想象出当年他们在舰上英姿。

空管中心:从塔台上可以俯瞰整个夹板,由管制员air traffic controller负责航母上航空器的起降和协调工作。这个熟悉的工作场景让我想到了自己现在工作,同样是ATC,只是我负责的是民用客机。忍不住让“导游”爷爷帮我们合影,还自豪的跟他嘚瑟说“I am an Air Traffic Controller.”。爷爷以为我开玩笑,说“Yes,you are today.”还笑着说我应该坐BOSS椅,老公是二把手。我说“现实生活中我是boss,今天让他过过瘾吧.

小小“管制员”。在国外atc的认可度还是挺高的,相比国内这个职业还是比较小众。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拿起手持话筒,模拟和飞行员对话。
     参观完空官中心,接着来到舰长指挥室。当年运用的传统的导航工具,像圣地亚哥港的纸质地图和船员们手工记录的导航参数,都完好无损地保存着

重新回到甲板,往楼下走可以参观航母的生活区、工作区。首先参观的是一个可以供数百人同时用餐的自助餐厅。

生活区非常大,从可洗衣房、医院、邮局、正餐厅 (分士兵和军官)、教堂等应有尽有。
    洗衣房里挂放着整洁的制服。

海军的服装还包括经典的ALL STAR帆布鞋。

舰长的寝室

飞行前准备室,空军飞行员们在这里做飞行前任务准备,也在这里进行开会学习。

座位上都写有当年服役空军的姓名

每个编队不仅有荣誉墙展示各类飞行勋章,还有这些放衣服上的Badge,太帅了。
注意右上角的小字“Whoever would learn how to pay,let him learn how to navigate”教人祈祷不如教人领航,不知道这个翻译对不对。

航母上的仪表进近图和起落航线。如今的民航飞行员也是看这样的航图。

不知不觉参观到了下午2点,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中途岛号。用我老公的话来说,这个门票太值了。第一次登上航母,难忘的记忆。

2. 圣地亚哥历史老城区
ADD:The Old Town San Diego State Historic Park - 4010 Twiggs St

圣地亚哥老城坐落在圣地亚哥市中心,它是加州的诞生地,也是西班牙早期殖民地,同时也是第一批欧洲人定居所。各种文化mix在这里,既有怀旧又有特色

步行街浓郁的墨西哥风情,两侧有很多特色商铺还能品尝地道的墨西哥美食。

加州101号公路经过这里

老城区里保存着古老的法院,教堂,酿酒场等。

公园的集市里贩卖着特色的手工摆件,精美的工艺品都非常有当地特色,价格也不贵。还有用手指做画的艺术家,色彩艳丽,作品非常好看。

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墨西哥的传统节日the day of the death——“亡灵节”。园区和餐厅利用SKULL进行装扮。虽然是墨西哥人的“清明节”,但是节日氛围非常欢乐。餐厅里放着欢快的音乐,大家吃着薯片喝酒聊天。借由这个节日缅怀逝去的亲人朋友,同时也借此机会团聚。  活在当下应该是对他们心态最好的解释。

到了历史老城区,一定要品尝地道的墨西哥菜,喝一杯特调的玛格丽特。每桌都会赠送特色的chips,大家一边聊着天,一杯蘸着酸辣的酱汁当零嘴吃。

地道墨西哥卷,:用锡箔纸里的玉米卷裹上青红辣椒、牛肉酱、豌豆泥、米饭等,味道很清爽,配菜很多,最后都没吃完。

晚上回到酒店舒服的去游了泳,再在按摩浴缸里泡泡,舒舒服服的睡觉去~

Day11: 圣地亚哥のBolboa公园 - 斯坦普斯中心

1. 巴尔博亚公园 Balboa Park
ADD:Balboa Park, 1549 El Prado, San Diego CA 92101

圣地亚哥相比L.A这样的繁华大都市,显得格外悠闲而风情万种。入住的酒店位于Shelter island非常安静,窗外是圣地亚哥湾海景,在海边里还有很多机构提供 Sail-San Diego 帆船游。
   本来打算今天坐帆船出海,可是天气预报说会下小雨。等到早上起床看到天晴想临时报名已经为时过晚,只能预定后天的了。遗憾啊~
Sail San Diego 不仅可以中午出海,还有日暮邮轮,游览时间3小时。既能看城市天际线,圣地亚哥港湾还能近距离接触海狮。船上提供毛毯、小吃还有香槟。看看网友上传的图和完美的评价,羡慕嫉妒恨啊~

Trip advisor相关链接:http://www.tripadvisor.cn/Attraction_Review-g60750-d1860899-Reviews-Sail_San_Diego-San_Diego_California.html
预定网址:http://www.sailsandiego.com/#_=_  刚试了国内貌似打不开,到圣地亚哥提前预定即可。

既然坐不了帆船出海,那么去哪儿玩好呢。于是登上Trip advisor搜景点,找到了Balboa公园,园内既有西班牙式建筑,博物馆还有丰富的植被和鲜花,排名仅次于中途岛号和圣地亚哥zoo。按照google maps顺利到达Balbo,停车免费,整个公园也不用门票。

Balboa Park非常大,现有14座顶级博物馆、4个剧院、复合式运动场、室内植物园、玫瑰园及日式庭园等,每一处都值得驻足观赏。我们首先去到了Vistor Center索取地图。在VC里服务的工作人员大多都是退休老人。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游览时间和游览兴趣(自然植被还是建筑还是博物馆)为你推荐景点和路线。
前台处免费获取的游览手册,内附彩色地图。

得知我们比较喜欢自然景观后,工作人员推荐的路线是:先参观Botanical Building植物园——再Rose Garden和Desert Garden——Spanish Viilage Art Center——Giant Tree。最后我们实在玩不过瘾,又花了2小时逛博物馆。

首先来到了Balboa标志建筑——Botanical Building 植物园

门前的池塘叫做The Lily Pond,是整个公园最具标志性的美景。池塘里不仅大家熟悉的荷花,还有锦鲤,在这里老外们觉得很稀奇,很多人拍照。
水里的鸭子把头栽进水里捉鱼玩~ 动作很酷炫

Botanical Building建于1915年,外墙可以看到都是木条做成。目前仍是世界上上最大的木质结构建筑之一。

院内有2100种植物,以苏铁类植物、蕨类植物,蝴蝶兰等著名

沿着El prado路,途径Bea Evernson Fountain喷水池走到尽头就是玫瑰园和沙漠园了。
Rose Garden里红粉交替,很漂亮,玫瑰花多达1600株,有上近百种品种。整个花园里芳香四溢,在玫瑰盛开的季节前来应该很壮观。

Desert Garden:种植着沙漠植物,很多光陆离奇的仙人掌,在圣地亚哥历史老城区随处可见这样的景色,景色很一般。

Desert Garden的对面是一块平坦的草坪上,远远就能看到这颗巨大的老树——Moreton Bay Fig Tree.

Spanish Village Art Center:里面是一个西班牙式步行街,很多卖油画和工艺品的商店。

Balboa内博物馆众多,既有艺术博物馆、历史博物馆、还有运动馆、太空博物馆等等。其中最显眼的建筑当属San Diego Museum of Man,人类学博物馆成立于1915年,主要集中于美洲西部哥伦布时代前的历史物品收藏,同时还拥有许多来自古代埃及和其他世界各地的收藏,还可以登上这个高塔一览全景。

门票:$10(若要登上tower,需要购买包含Tower tour的门票:$25)

一楼的右侧是关于monster的展厅。有古今中外,各式各样的妖魔鬼怪,还有历史时期人们驱赶怪物的方法。这个部分比较具有科普意义,很多家长带着小孩来学习,让小朋友科学认识所谓的“怪物”,不要盲目迷信。
比如西方用大蒜来驱赶吸血鬼。他们认为大蒜是吸血鬼的克星,无论配戴在身上还是吃下它,都会让吸血鬼敬而远之。

再到中式的手镯和配件,龙的玉佩带表着是吉祥雄伟,是古代人们用来保佑平安的饰品。

二楼是人类进化历史馆和埃及文明馆。
人类进化历史主要展览的各个时期的人类化石,可以直观的看到人体结构的改变。

风干的尸体,萎缩成了这样

被残暴对待的奴隶人头

博物馆展品丰富,我俩分头各自参观,逛到这里自己感觉不寒而栗,还是上塔楼看风景吧!参观塔楼有工作人员带领并一路讲解关于Balboa公园的历史。

俯瞰园区丰富的植被和精美的建筑物群。

另一个角度可以看到植物园的屋顶。

右侧就是圣地亚哥机场,飞机在五边准备落地。

3. 斯坦普斯中心 Staples Center
GPS: 34.04314,   -118.26526
ADD:1111   South Figueroa Street . Los Angeles

关于购票
1. 购票攻略请搭电梯进入【NBA购票】;
2. 费用:我们购买的2张318区8排票,$46/张,可以参考下。

关于停车
1. 可提前购买斯台普斯的停车票。停车费用与距离球馆成正比,离球馆越近,停车费用更贵,反之越远越便宜;
2. 费用:在stubhub购买的电子停车牌,LOT C区,距离球馆步行5分钟,$13。

关于球赛观看
1. 单反尺寸过大没让带进场,可以带手机和卡片相机(如果不死心可以带去,被拦下来再寄存)自拍杆之前在圣地亚哥被拦下了,所以这次没带;
2. 建议提前出发,L.A 高峰期很容易堵车,到了周末城里很多球赛会造成通行变缓;
3. 提前1小时便可入场,入场后可以逛纪念品商店,去美食广场吃东西,还能让保安通融你进入下面的区域近距离看球员的赛前热身(嘴巴甜点,他们一般会让你进去看看拍照);

终于来到了所有NBA球迷梦想中的球馆——湖人主场 斯台普斯中心。

门口的铜像是湖人队历史最伟大的两名球星——“天钩”贾巴尔和“魔术师”约翰逊。

斯台普斯中心对面的商业街吃饭、逛街应有尽有,虽然面积不大但还是很热闹。晚上看完球可以在这里的餐吧have fun.

这次买的球票需要自提,是Pick-up票。提票点就在球馆对面,写着显眼的Stubhub标志。拿到了纸质球票,票上印的科比当时还是8号时的那个轻狂少年,他是那么不可一世。

距离入场开放还有20分钟,门前已经有序的排起了队伍。

进入球馆,一楼左转就是一间湖人纪念品商店。很多人一开门就蜂拥而至,店内比肩接踵。里面有球衣、帽衫、帽子、油画,橱窗里陈列着几双科比的签名比赛战靴,亮点在价格和尺寸~ 3450刀

Day12: Las Vegas

Las Vegas的著名酒店主要分布在Las Vegas Strip两侧。沿着这条大道就能沿途游览各处景点。
下图直观显示了各个酒店的位置,每个酒店都可以免费停车,可以步行参观或者驾车游览。
我们用priceline拍到的酒店位于Las Vegas Strip南段,图上的第4个Tropicana。酒店不大,一楼是一个小赌场,入住的客人不是很多,算比较清静。对面就是new york new york酒店。

1.百乐
GPS:36.112802,   -115.173030
ADD: 3600 Las Vegas Blvd S,Las Vegas

百乐宫门前的喷水池可以欣赏对面的Paris酒店。晚上在Paris酒店的餐厅享用美食,还可以看到对面百乐宫的喷泉show。

进入大堂就能看到标志性的玻璃花。2000朵多玻璃花,全由手工吹制而成,已列入世界吉尼斯纪录,是世界上最大的玻璃作品。色彩缤纷,多达350种颜色,铺满了大堂的这些玻璃花价值不菲,高达1900万美元。

仔细看每朵玻璃花都造型各异,颜色不同,一楼还有一家精品店售卖玻璃艺术品,价格非常昂贵。

一楼的中庭根据不同的节日、主题都有相应的装扮。恰逢万圣节,大堂里布满了南瓜、松鼠、树人等装饰。

这些可爱的tree man不仅会说话还会眨眼睛,非常逼真。

2. Paris巴黎酒店
ADD: 3655 Las Vegas Blvd S,Las Vegas
百乐宫对面就是Paris酒店。在拉斯维加斯看“埃菲尔铁塔”。

3. MM主题大楼&可口可乐大楼
ADD:  3785 Las Vegas Blvd S, Las Vegas
MM主题大楼和可口可乐大楼里全是相关的产品和周边。对这些东东实在无感,也非常商业化。不过可口可乐大楼里有广告明星北极熊,进入商店就会邀请你一起合影,如果想买这些照片可以到2楼楼梯口购买,也可以请工作人员用你的相机帮你拍。

北极熊是这家店最好玩的东西,不仅在拍照时各种抢镜,还会调皮的跟在你背后,或者在店里逗客笑人,非常调皮可爱。

5.纽约纽约酒店

6.美丽湖喷泉SHOW
bellagio百丽宫门前的喷泉表演非常震撼,晚上看更是别有一番风情。

【美丽湖喷泉SHOW表演时间】

周一到周五
下午3:00——晚上8:00,每半小时一场;
晚上8:00——凌晨12:00,每15分钟一场;

周六、周日及节假日:
下午12:00——晚上8:00,每半小时一场;
详见下图

7.Mirage火山喷发Show
Mirage酒店的火山喷发show

【美丽湖喷泉SHOW表演时间】

周日到周四
晚上8点、9点各一场;
周五、周六
晚上8点、9点、10点各一场;

担心错过Volcano show,我们提前设定了闹钟,准时赶到门前观看。

火山喷发前一切看似平静。

随着音乐的跌宕起伏,火山慢慢喷发再都最后大爆发,期间都有逼真的音效和真是的火焰,站在旁边还能感到阵阵热气,挺Cool的。照片没有

9. 晚餐:Boiling Crab
吃腻了西餐实在想吃点有味道的,于是Yelp到了boling crab,生意很火爆,很多华人在这里聚餐,晚饭去的时候需要等位中。

海鲜好便宜~~ 点了帝王蟹、虾、clams配上玉米和土豆非常入味儿。口味当然要选混合了所有口味的the whole sha-bang再加辣辣辣!

开吃!Boiling Crab在加州已经很火爆了。主要做虾、螃蟹和贝类。煮过之后,放在秘制酱料里面,按磅点,然后拎一个大塑料袋上来,大家果断上手,灰常过瘾!一个有趣的发现是,这里很少看到白人,几乎都是Colored people。难道是白人觉得用手吃太野蛮了,再加上混合了各种口味的调料无法接受?

10. Vegas 摩天轮

Day13: 格兰峡谷 - 鲍威尔湖 - Page

拉斯维加斯出发随着路程的深入,风景也明显变得荒凉。气候干燥的变化和峡谷地貌的逐渐出现让我们意识到快进入了Arizona州——the state of  Grand Canyon. 越往page前行,人烟越稀少,除了沿途的城市或小镇,一路上几乎见不到住宅和油站。所以路过城镇时一定不要忘记加满油+吃饭。

由于地势起伏剧烈,Arizona州气候变化剧烈,早晚温差很大。白天日照强烈,气温炎热干燥,到了早晚气温骤降10几度。开路过一段荒凉的戈壁,荒无人烟,寸草不生,忍不住想了电影<疯狂的MAX>。

不远处的正被乌云笼罩,上一秒还是万里无云,下一秒可能就是电闪雷鸣。峡谷气候的无常不禁让我们感叹自然的无常,人类的渺小。风雨无阻的前行中~

途径panda express吃了一顿中餐。搞不懂为什么中餐馆的每道菜都是甜的

1. 鲍威尔湖

沿着89号公路,可以顺路去glen canyon 看看峡谷和鲍威尔湖。游览鲍威尔湖需要进入Glen Canyon园区,门票7天有效,7天内任何时候都可以再来,20刀。

误打误撞进入了Glen Canyon,里面的风景让我们惊呆了。我们首先开到powell湖旁,车停在停车场,沿着沙石路向下步行约5分钟便可到岸边。在峡谷壮丽背景的衬托下,Powell显得那么平静温柔。

园区里游客很少,在湖边看着日落,听着湖水轻轻拍打岸边的声音,像世外桃源一般美妙。

就这样静静地躺着看日落,看着这样的美景我们决定明天一定还来。

2. 格兰峡谷大坝  Glen Canyon Dam

从Glen Cayon离最近page的门出,会经过Glen Canyon Dam, 大坝只允许在外面参观,属于美国政府财产不能进入参观。
     在大坝上能看到格兰大峡谷和蔓延其中的科罗拉多河。这个伟大的水利工程,不仅造福了三百万亚利桑那居民的生活所需,而且由于水坝蓄水,形成了美丽的水库——鲍威尔湖。

格兰峡谷大坝 ,是美国第二个人工湖大坝,仅次于胡佛大坝。 僅次於胡佛水壩,它拦截了美国母亲河——科罗拉多河的河水。于攔1956年开始动工, 1963年开始蓄水, 据说蓄水就进行了17
年时间!

Day14: 上羚羊谷 - 马蹄湾 - 鲍威尔湖

羚羊峡谷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其位于美国arizona州北方,最靠近的城市为page,属于纳瓦荷族保护区。分为上羚羊峡谷Upper Antelope Canyon和下羚羊峡谷Lower Antelope Canyon。上羚羊谷更容易到达,游客更多。都需要跟随由当地印第安人经营的旅行团游览。
             【羚羊谷预定】

比较著名是以下两家旅行社,羚羊谷预定请点击以下网址:

1)Roger Ekis's Antelope Canyon Tour :
预订网址:http://www.antelopecanyon.com/
地址: 22 South   Lake Powell Blvd Page, AZ 86040
观光团费用:成人$32,3-12岁儿童$22,2岁以下儿童免票。

11:30 AM 的时段最好
成人$42.00,3-12岁儿童 $32.00

2)Antelope Slot Canyon Tour:
预订网址:http://antelopeslotcanyon.com/
ADD: 这家旅行社就位于第一家旅行社对面街道
观光团费用:
周一到周日10:30am,1:00pm 为最佳时段:成人$58.00,3-12岁儿童 $48
周一/三/四 8:30am, 3:00pm ,5:00pm:成人$48.00,3-12岁儿童 $40

注意:
1)报名分为专业摄影团和观光团。摄影团要求每人必须携带三脚架,团费相对更高,如果对摄影要去比较高的亲记得带脚架。普通游客报观光团即可;
2) 为了避免峡谷内拥挤,两家团的出发时间各不相同,但是两家均是中午出发的团价格最高;
3)时段好的tour旺季火爆,建议提前预订;
4)page镇不适用夏令时。先科普下夏令时,英文为Daylight Saving Time(DST)。夏令时期间人们将时间提前一小时,可以使人早起早睡,减少照明量,以充分利用光照资源,从而节约照明用电。
      美国原本于每年4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凌晨2时起至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凌晨2时实施夏时制;但经美国国会2005年通过的能源法案,自2007年起延长夏 时制,开始日期从每年4月的第一个星期日,提前到3月的第二个星期日,结束日期从每年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延后到11月的第一个星期日。
      美国夏时制起止时间是统一的,没有东西部之分。不过各州各郡是否实行夏时制完全由其自己决定。美国不实行夏令时的地区包括:
亚利桑那州的大部分地区,但是属印第安人纳瓦霍族保留区的地区使用夏令时;
夏威夷州;
波多黎各美属维尔京群岛
-美属萨摩亚关岛北马里亚纳群岛
简而言之:
虽然羚羊谷属于印第安人纳瓦霍族保留区,但是出发时旅行社仍位于page镇(属于arizona州),故不使用夏令时,发团时间不用提早1小时。

之前有不少驴友因为误调了夏令时而提前1个小时过去,结果被告知还没到店。为了避免浪费时间,亲记得到达page镇后校准时间,不放心iphone的自动时区,最简单的方法就去当地餐厅或酒店前台核对吧或登陆此网址查询 http://www.timeanddate.com/worldclock/usa/phoenix

1. 上羚羊谷
我们报的roger家的sightseeing tour,按照邮件提醒,提前30 - 40 分钟到达旅行社门口等候。不要误会,不是坐的这辆卡丁车,是后面的蓝色的truck。
    过去保护允许私人的四轮传动车进入,现今所有的游客都必须搭乘保护区的大型四轮传动车,而且也取消了步行的许可,以免游客在烈日或在于时期步行发生意外。

每个团的导游不仅负责为大家介绍景点,还会帮助指导摄影。同时兼职司机。 对于业务的我来说,进入洞穴以后完全不知道怎么拍。导游主动过来帮我设置参数,教我把快门设置慢点,就这样慢慢便拍出了眼前的惊艳。
     下面就是上羚羊峡谷的入口,一条很细小的裂缝,这里光线较好,可以在这里合影在入内参观。

据导游介绍,羚羊谷过去是叉角羚羊栖息处,传说中常有羚羊漫步,这也是此峡谷名为羚羊峡谷的由来,被纳瓦荷族人视为静思与大灵沟通的栖息地。

2. 马蹄湾
tips:
1)无需门票,但是需要将车停在停车场,步行往下约20分钟;
2)步行的是沙路,没有人工栈道,穿着轻便的运动鞋前往;
3)白天马蹄湾日照非常强烈,天气很干燥,注意防晒措施,再带一瓶矿泉水(周围没有wc,省着点喝哦)。
马蹄湾停车场GPS:36.876325,-111.500931

要拍到马蹄湾全景需要站在悬崖边,好黑人~怕死的我最大尺度站在这样的高处往下拍,下面那个白帽子蜀黍也是拼了!

下午3点到的马蹄湾,这时候光线非常强,周围毫无遮挡,晒的人不要不要的。我在旁边照风景,扭过去看老公已经坐在悬崖边玩起了自爬杆,自娱自乐很嗨的样子。真是佩服他的勇气啊!!在他的鼓励下,自己也映着头皮强颜欢笑拍了几张,坐那儿的时候脚都软了,好怕一个地震把我们震下去了(512地震重灾区幸存者的后遗症

3. 鲍威尔湖

逛完马蹄湾,我们又回到了鲍威尔湖游泳。这片湖是有注明swim的区域,昨天看到了今天便有备而来。天气有点阴,湖里水凉凉的,天气说变就变,很快又是一场阵雨,趁着大雨来临之前,赶紧离开吧~

DAY15: 大峡谷国家公园

1. 大峡谷国家公园
 一早我们从Page出发驶向大峡谷国家公园。按照Google maps沿途先走US-89S,再根据导航提示转入 AZ-64W。如果沿此路线行驶,约1小时56分种便可到达大峡谷国家公园的东门,沿途第一个景点是Desert View.
Deset View ADD: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Desert View Drive, Grand Canyon Village, AZ 86023

由于事先担心一天游览时间不够,所以我们没有在这个景点停留,而是直接驶入了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车程约2.5小时。
大峡谷游客中心 GPS: 36.05693,   -112.10925

事实证明,游览大峡谷一天时间足够,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不妨在desert view停留。因为园区后面的景色都几乎一样,都是广阔壮丽的峡谷,看久了很容易审美疲劳。

门票:$30/ 车,7天有效。购买门票后会得到一本彩色游览手册和一份彩色报纸。那份报纸上有详细的景区地图和穿梭巴士线路,建议好好利用,非常实用。
     大峡谷园区很大, 除了下图中黑线是允许自驾游览的,其余红、黄、蓝线上的景点都需乘坐shuttle bus游览的。故,游览Hermit Rest和Yaki Point都需要乘穿梭巴士。

【大峡谷停车】
         1)先将车停在Grand Canyon Vistor Center的停车场,再在该站点转乘shuttle bus;
         2)Grand Canyon Vistor Center最近的停车场为Lot1- 4,所以往往很早就停满了。我们当时从Lot1到4,一个个地找了快半小时才碰到一个车刚出来才停进去。 除了LOTS1-4, 其实还有Lot A, B, C, D四个停车场。 Lot A位于Park headquarters,Lot B位于Maket Plaza,Lot C位于Center Road in the village附近,Lot D既可以停轿车也可以停房车,位于backcountry information center;
        3)停车免费。

【大峡谷日出&日落】
1) 日出/日落是观赏大峡谷的最佳时机。Hopi Point是公认观赏大峡谷日落的最经典的观景点之一;而对于日出,推荐靠东边的观景点:Lipan Point,Yaki Point, Yavapai Point, Navajo Point 和Desert View;
2) 查询美国国家公园日出日落的时间:
3)观看日落后注意时间,及时乘车返回。Shuttle bus最后一趟一般为日落后1小时,最好提前半小时就候车,乘车时司机会广播最后一趟车的乘坐注意事项。(如果最后一趟车错过了,就得等到第二天5点咯~)

为了到Hopi Point欣赏日落,我们安排先游览黄线沿线,再游览红线,最后到Hopi Point看日落。
     Yavapai Point& Geology Museum, 是橙线的最后一站, 此外这里还有一个地质博物馆, 可以学习一些关于峡谷形成的地址知识。
     在Geology Museum门外有一块地面高低不一,可以坐在地势较高的地面,将脚踩在凹进去的地方,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有坐在悬崖边的即视感~

在Yavapai Point& Geology Museum能观赏到蔓延于峡谷的科罗拉多河,长达227以鼓励,在过去的600万年间雕刻着Grand Canyon并暴露出有20亿年历史的岩石,是地球年龄的一半!

在从Hermits Rest等车的时候碰到几只野生的鹿。大家远远的拍照,很文明的与它们保持距离,不愿意惊吓到这一群可爱的动物。

坐shuttle bus下山的时候,司机也会提醒游客们向窗外看这些可爱的生灵,并停车位它们让行,等他们通过马路后再行驶。

到了Hopi Point,日落时候观景台早已挤满了游客,很多长枪短炮早早占领了绝佳的摄影位置。夕阳将广阔无垠的岩石染成火红的颜色,与周围岩体所产生的阴影相互交映,非常壮观,比白天看更艳丽,这个时候欣赏大峡谷更有一番风味。

2.  大峡谷智选假日酒店 Holiday Inn Express Grand Canyon
     在日落后,选择从大峡谷公园南门出,出园行驶十几分钟就能到达图萨扬小镇,这里沿途有酒店供大家进出南门时下榻。

3. Big E Steakhous& Salad
ADD: 395 Hwy 64, Grand Canyon,AZ 86023
     入住的假日酒店对面就是这家牛排餐厅,晚餐时间到来已经开始排队了,大多数都是游客。大家在休息区等位时有的围坐着玩着桌游,有的喝着小酒,或者闲谈着明天的计划,非常热闹。
     餐厅中间是一个巨大的屏幕,放映着大峡谷的风光纪录片,可以一边吃饭一边回味下午大峡谷的美景。另一侧墙壁则悬挂着鹿头和动物皮草,向顾客彰显着主人的勇敢和狩猎技术。晚餐花费约$70含小费,有些小贵,环境优于菜品,牛排很嫩,其他就一般般啦,推荐指数同Yelp上的评分半。

Day16:Historic Route 66

Day16:Historic Route 66

(Tusayan - Williams - Kingman - Indian Wells入住)

1. Willams小镇
GPS:35.24505, -112.21216

从大峡谷南门到Williams大概需要1小时,因为靠近大峡谷国家公园又位于66号公路,被称为“通向大峡谷的门户”,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这座怀旧的小镇上充满了66号公路文化,有着不同寻常的历史。

Wiilams名字的由来是为了纪念当年赫赫有名的猎人和向导---山人威廉.舍莱.威廉姆斯而命名的。这个怀旧的小镇代表着美国精神的传奇“母亲之路”——象征自由与追梦的66号公路。

66号公路承载着美国精神中的自由和进取,被全世界自驾爱好者青睐。如今66号公路已被高速公路取代,全程走66号公路非常困难,所以很多自驾爱好者通常走与之平行的高速公路,再沿途游览几个著名小镇从而体验这段荣耀。

任劳任怨的小红马此刻已完成了16天车程

被称为“通往大峡谷的门户”(Gateway to the Grand Canyon),如今仍保留着通往大峡谷的铁路和火车。我们早上到达这里,小镇还很宁静,去到火车站便看到Grand canyon号列车和一些行色匆匆的旅客,他们准备选乘火车这种略显怀旧的方式游览大峡谷。每天从willams都有火车开往大峡谷公园,这条铁路已有百年历史。
 具体参见网址:thetrian.com

火车站保留着一台老式Grand Canyon号火车头和货车车厢,由它可以想象到当年Willams镇的重要地理位置和繁华,如今与旁边的现代化列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红色的枫叶铺满了铁轨,点缀着这辆充满历史的火车。

在小镇上还保留着当年用来防止森林火灾的提示牌,通过彩色的刻度牌显示当天的火概率,还有可爱的卡通黑熊模拟出当时森林防火员的装扮。

继续走近Willams小镇中心,有不少出售66号公路纪念品的商店,沿街还有小酒馆和餐厅供大家沿途休息。这座安静的小镇里不时有拉风的哈雷车队飞过,有时候他们就停在酒馆门前喝几杯再说。老式的汽车旅馆,古式而老旧的加油站,仿佛将当年的西部的传奇重现眼前。

2. Kingman小镇
GPS:35.18973,   -114.06006

从Willams继续向东行驶约1小时40分钟便能到达第二个关于66号公路的主题小镇——金曼Kingman。金曼小镇很小,大概40分钟就能大致游览完。

和Willams相似之处除了都位于66号公路外,Kingman也是曾经的当时的新兴铁路城市。进入金曼就能看到标志性的大油罐。

从大油罐前面的这条主干道走下去,不仅能沿途看看两侧的陈旧店铺,还能走到金曼的Vistor Center,Vistor center对面是一个主题公园,陈列在着Santa Fe铁路公司的火车头,隔壁则是小有名气的Mr.D 汽车餐厅。

在金曼街角的墙壁上随处可见有趣的涂鸦,再配上老爷车级别的警车,显得很有特色!

3. Renaissance   Indian Wells Resort&Spa
ADD:44000 Indian Wells ln, Indian Wells, CA 92210
      逛完willams镇和kingman镇,还可以去往沿途的下一个小镇Seligman逛逛,那里也充满了西部公路文化的怀旧风味。因为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直接从kingman开到棕榈泉旁边的Indian Wells酒店休息,车程约3.5小时。

酒店是用priceline盲拍的,才100余刀,偷笑。里面拥有一个私人高尔夫球场、提供全方位服务的spa和一个室外游泳池,还有人造沙滩,露天电影等设施。晚上可以游会泳,再泡个SPA消除一下疲劳。

Day17:棕榈泉outlets - L.A

1. 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
ADD:8400 Seminole Drive Cabazon, CA 92230
Desert Hill Outlets地图.pdf788.05KB

购物攻略请点击:http://bbs.qyer.com/thread-1408735-7.html#post-13877685-1 或乘右侧电梯到108楼【Outlets购物攻略】
棕榈泉这家outlets的感受就是品牌多,有不少一线品牌,像Prada,BV,Burberry这些都有,但是人多,很多旅行团领来在这里抢货,步行街上比肩接踵有回到天朝的感觉。店员服务态度也不太好,全程黑脸,不推荐专程从L.A开过,因为离L.A较近的Camarillo 就能满足一般人的购物需求,专程开2小时车过来不是很值得。
棕榈泉outlets右边还有一家叫Cabazon的Outlets,主要卖一些运动品牌,如Columbia,Under Armour,Cros这些,Desert Hills里没有的运动品牌可以在这里补齐。

又是逛吃逛吃的一天,此处省去1000字

DAY18: Hollywood标志牌

Getty Center :1200 Getty Center Drive Los Angeles, CA 90049
Boiling Crab:10875 Kinross Ave,Los Angeles, CA 90024

原计划是早上先去Getty Center,然后去附近的UCLA吃Boiling crab,可是Getty center周一闭关,遗憾只能错过。Getty Center位于洛杉矶Santa Monica山脚,绿化面积非常大,里面的建筑物也很精美而且可以在那里鸟瞰洛杉矶全景。由世界一流建筑师里理查密尔(Richard Meier)设计的,它包括一座非常现代化的美术博物馆,一个艺术研究中心和一所漂亮的花园。

1. Boing Crab

Boiling Crab沸腾蟹之前在拉斯维加斯那天的游记介绍过,是现在备受华人喜爱的连锁海鲜餐厅之一,以口味丰富的调料,手抓吃法,新鲜量足的海鲜驰名,晚上往往要排队。在L.A有众多分店,选择这家就是图着离Getty Center近。比较奇葩是,除了周六周日中午12点营业,Boling Crab每天都到下午3点才开门。在国外能吃一顿这么有味道,海鲜分量又足又新鲜的菜对我们来说太难得了!为了喂饱我们的中国胃,我们在附近苦苦守候,先去Target逛了逛,再去隔壁的GNC购买了些营养品。我们点了一磅的虾,一磅贝壳,混着玉米,土豆,还有半份香肠,非常入味,最后2个人都吃得撑不下了~

2. 拍摄Hollywood的最佳位置
ADD:3204  Canyon Lake Drive, Los Angeles
    这个地点接近Hollywood山顶,在这里距离Hollywood标志牌很近,旁边是一个叫Lake Hollywood Park的公园,傍晚时分很多养狗的人带着爱犬来这个公园遛狗,狗狗在草坪里撒欢地跑,主人们也在这里三四成团共同交流养狗经验。

Day19:回程看冰川 (洛杉矶——达拉斯——H.K)

回程航班飞越大圆航线,经过了北极俄罗斯,望着窗外一望无垠的冰川,离我们那么近,近到就在自己的眼前,却又那么远,远到没法身临其境触摸这样的极地。

在这19天的旅行中,每天都有美妙的景色,难忘的经历,不知不觉我的摄影技术进步了,我老公也变得越来越开朗了,旅行将我们紧紧系在了一起,同时update了我们各自的技能。世界那么大,不出去走走永远不知道它的精彩。渺小的我们将带着对旅行的热爱,对自然的憧憬,期待和筹备着下一次的旅行

后记

旅行教会我的事是带着正能量,将自己的点滴收获和难忘经历分享给大家,只要能给大家一点点借鉴和帮助对LZ来说都充满了能量。

2016-03-13 00:0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13 10:25

2016-03-13 13:56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13 00:01:54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亲的支持

2016-03-14 09:35

引用 netshoppingman 发表于 2016-03-13 10:25:14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netshoppingman:准备好就出发哟

2016-03-14 09:3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3 13:56:25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支持

2016-03-14 09:3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