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旅行9天8夜(札幌-小樽-登别-函馆-洞爷湖-富良野)

• 出发时间/2016-02-21
准备

北海道一个美到窒息的地方。
北海道早已向往,特别是冬日的北海道,所以趁着有长假期赶紧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大多数人总说想出去玩因为没钱没时间等等,其实都是借口,只要你有一颗想旅行的心,任何问题都能解决,等你真正出去了你就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绝对不会后悔!!!
出游前准备:
行李、护照、身份证、攻略、日币(各大银行无需预约)、银联卡、移动wifi、谷歌地图APP下载、汇率APP下载
有人说带不带伞不带?因为景区免费借、买也很便宜711就有
鞋穿什么?保暖运动鞋、雪地靴皆可,地是有点滑但是还不到能摔倒的地步
衣服穿什么?当地人基本都是呢子大衣,羽绒服都很少,以深灰色和黑色为主,如果你不想被看出是游客,那么可模仿,如果不在乎可以穿羽绒服,其实不冷,但是风很大,如果穿呢子大衣一定准备帽子,白色口罩、手套和围巾。
移动wifi的租赁:淘宝搜日本WiFi租赁有很多,按天数卖,每天9元的即可
插座转换器不需要,现在基本上所有的日本酒店插座都不需要转换器
剩下的就是带着好心情出发就可以了。
主要景点的发音一定要会读,这样比较好问路,如果以下有没写的,大家可以自己去百度查
函馆Hakodate

路线

2016.02.21——02.29
Day.1 上海——北海道札幌千岁机场
Day.2 札幌三越百货、parco、LAOX-白色巧克力恋人工厂
Day.3 札幌二条市场-小樽
Day.4 登别-第一泷本馆-登别地狱谷-温泉街
Day.5 函馆-函馆夜景
Day.6 洞爷湖
Day.7 富良野-富良野王子酒店-滑雪
Day.8 札幌-三井outlet-狸小路
Day.9 北海道札幌千岁机场——上海
ps:洞爷湖是临时去的,还往回坐了一段,建议正确路线是札幌-小樽-登别-洞爷湖-函馆-富良野
因为我最后一天在札幌购物所以又回去了,如果大家没有这个需求可以选择最后玩的城市的机场飞回。
北海道的12个机场分别是:新千岁机场、旭川机场、函馆机场、钏路机场、带广机场、稚内机场、中标津机场、利尻机场、奥尻机场、女满别机场、礼文机场、纹别机场。
如果资金不是很充裕,可以买转机,但是回程不建议买转机,因为北海道冬季几乎每天都在下雪容易delay,所以建议买直飞。

交通

必买北海道周游券!!!
北海道JR官网链接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index.html
切换到中文可详细了解,有3日、4日、7日、但是都必须连续使用,还有指定3日,拿好护照,站台人员会给你一个单子,每人填写一份,拿好你的北海道周游券就可以畅通无阻了,哈哈~这样还是合算的,不然单程少说1000日元+多了就是5000-15000日元+。

札幌室内交通都以JR为主,没有其他私营地铁,大家只要安心的在站台购买JR车票即可,或者购买西瓜卡比较省事方便也可在便利店买东西使用
西瓜卡购买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ajaC3L&id=37930124147&_u=bkmpg7cea82
淘宝购买的话店主也就赚个良心钱,也可以到站台办理,提前淘宝买好就是为了下飞机之后直接刷卡坐JR到酒店

选择酒店的时候尽量提前跟酒店说好让shuttle bus接一下,因为冬季地上有雪,拉行李箱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难的力气活!

由于前几天一直在札幌,后几天移动比较频繁,所以买了3日的周游券,合人民币900多元,但是如果不买单程就要这么贵了。

酒店

札幌酒店:Hotel Dormy Inn Premium Sapporo
酒店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061749.html#ctm_ref=www_hp_bs_lst

登别酒店:Noboribetsu Onsen Dai-ichi Takimotokan(登别温泉第一泷本馆)
酒店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842622.html#ctm_ref=www_hp_bs_lst

富良野酒店:Furano Prince Hotel Hokkaido (北海道富良野王子大酒店)
酒店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987569.html#ctm_ref=www_hp_bs_lst
ps:路过富良野新王子酒店感觉比王子酒店要好
其他几大订海外酒店的网站推荐给不怎么出国玩的朋友们,agoda、booking、Airbnb

Day.1 上海——北海道札幌新千岁机场

2.21.第一天来到北海道的中心区札幌,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所以没有出去逛
我住的酒店,就在商业街狸小路里面,逛街非常方便。酒店内部用品齐全,整洁干净,还有温泉(虽然是人工的)但是能在酒店泡泡温泉还是很解乏的,温泉在3楼,每天早上5点开到半夜3点。酒店1楼每到23点以后还免费提供酱油拉面,味道一般,但是感觉这个服务很贴心,酒店链接在上面哦。
入住后记得问shuttle bus的时间

大韩航空,服务不错,也坐过日本航空,感觉服务差不多,都很好。

酒店每天温泉的时间会给一个暗号的密码纸条,记得每天跟前台要才能进去哦

宇治抹茶冰质细腻,711有卖,一定要买来尝尝,好吃的
吃完早点睡准备第二天元气满满

Day.2 札幌三越百货、PARCO、LAOX-白色巧克力恋人工厂

JR札幌

早餐,JR大通站入口处B1找到的,意外收获很有日剧feel

札幌-三越百货、parco、laox、
这几个百货都是在地铁大通站的10号出口左右,离狸小路也就5分钟的路程,很好找,商场是AM10点开到PM8点就关门了哦,大家逛的时候要注意时间,一楼一般都是日本的本土化妆柜台和欧美的,日系比如RMK、资生堂、SK2、CPB、ipsa等等,记得如果后面几天不回札幌了那一定要在商场里买好哦,因为机场我已经对比过价钱了,确实是贵的,贵出100-200哦,24k黄金棒贵出300哦,所以一定要商!场!买!

午餐在PARCO上随便找了家吃定食的,不错哦。

下午去了札幌著名的白色巧克力恋人工厂,可以做JR前往宫之泽站,下了地铁站之后就要找出口了,可以问站台的工作人员,日本人都很有耐心会直接告诉你出口,找到出口之后会有很明显的指示箭头,顺着指示走,过一个马路,往前走大概7、8分钟就看到了,是欧式建筑的大门

再往前走一点就是售票地点了,买完门票之后工作人员会给到你1块白色巧克力恋人的饼干和一本小护照,按照指示方向可以从一楼开始往楼上走进行参观了,入口是售卖的地点,这个我要推荐一下,因为是售卖铁盒的,并且印上自己的头像,头像是现场拍摄的,店员拍照的技术不错哦,一盒巧克力加拍照是1800日元好像,记不清价格了,但是个人觉得很具有收藏价值哦~~

一楼中庭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欧式小喷泉,大家不要错过,可以自己拍也可以让工作人员拍,当然工作人员最后会打印问你要不要好收费的,个人觉得小伙伴就拍的很好了

往上走里面都会放上历史比较悠久的杯子等陈列品,最上面就是工人们在制作巧克力的过程,非常的机械化加流水线,工人们身着白色连体衣,很整洁卫生,看着一块块巧克力做出来,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因为之前早就做好攻略知道城堡外面的景色非常美所以就拉着小伙伴下楼了,刚出去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天色渐暗,灯光打开了,整个人沉浸在美景中,还看到了拍婚纱照的,真的是好美好幸福,白雪和这里的彩灯真的是绝配

晚餐大通站附近搞定,还蛮好吃

Day.3 札幌二条市场-小樽《情书》情怀必来

早上起了个早先去了著名的二条市场吃海鲜,这里都是以海鲜饭为主的,找到了一家市场内装潢好一些大一些的店面,收银的是个帅大叔,1个可爱的妹子和一个老奶奶很亲切的迎接了我们,客人还很多,刚好有一个大桌的位子,进去之后迅速的看图片点了菜,北海道东京不同,大部分小餐馆的菜单都是没有英文的,交给大家一个小窍门,可以下载一个百度翻译,输入你想吃的海鲜翻译成日文给对方看就可以了哦~~
点了海胆,三文鱼,烤贝壳类等等,3个人,每个人合算人民币也才200多块钱,真的超级新鲜超级好吃,比任何一家上海的日料都要新鲜的入口即化,真的非常推荐这里,记得一定要早点来,最好早上8点就到,市场内部有卖北海道牛乳冰淇淋的,450日币,味道相当赞,一定要尝一尝哦~

因为《情书》的关系所以对小樽这个地方情有独钟,不知道女主对着哪座山喊的:你好吗?我很好!泪目
坐JR从札幌小樽的车次特别多,到札幌站之后直接买票进站等着就好了,到达小樽之后在车站大厅可以到information的柜台找工作人员要一张景点的浏览地图,工作人员会给你画出你现在的位置,帮你勾画出著名的景点,包括小樽运河、音乐盒店和哨子店。
小樽运河建议回去的路程再去逛,因为小樽运河晚上周边的灯都会点开,特别美丽。先逛哨子馆和音乐盒店,这里都是欧式风格的一家家店铺,很适合拍人像,店里的东西也是琳琅满目,在一家专门卖簪子的店买了很多饰品,都是玻璃制的,因为本人发量少所以没有买簪子,不过花色真的非常丰富,建议喜欢的人去买。

哨子店最出名的就属北一哨子店了,各式各样的玻璃制品,酒壶、风铃、水杯最为丰富,送人佳品,给妈妈买了樱花酒壶酒杯,可以放冰块哦~还能变色哦~
音乐盒店也有几家,建议大家去最大的这家门口有蒸汽钟的店,种类真的非常多,音乐也很好听,音乐盒是不需要放电池的哦~店内会写上卖的最好的top3给大家参考,人民币大概100-300/个之间就能买到很好的了,但是这个东西还是有些分量的哦~要考虑清楚,不要买太多。

下午茶喝了小樽最著名的LeTao,非常的出名,尝了草莓拿破仑和一些抹茶、巧克力的蛋糕,买一套送红茶,还是蛮推荐这里的,一楼还有盒装的甜点可以买。

很多人建议在小樽的晚餐就吃小樽运河食堂这种,当时在LeTAO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中国女孩子她推荐了 “政寿司”,所以晚饭就在那里解决了,还可以,梅子酒很好喝,记得每天晚餐都喝一点哦,很不错,喝不到什么酒味,都是梅子味,没有吃到小樽运河食堂的还是有点小遗憾的。

晚上再来点吃的次次,牛奶不错,同等大小盒子比我们这里便宜,但是最好喝的还是雪印这个牌子

Day.4 登别-第一泷本馆-登别地狱谷-温泉街

一大早拉着行李来到了JR札幌站准备去登别
详细的为大家说一下列车相关细节:
登别的车有特快、快速和普通,但是都差不了10、20分钟,我就是没有提前要时刻表,建议大家提前一天或者刚到札幌的时候就在车站和工作人员要好去往各个地区的时刻表,只要看好时间,算好自己出门的时间就好了哦。
提前一天或者当天提前跟工作人员说“预约坐席”日语是“指定席”,音乐说reserved seat 对方就知道了,有的话会告诉你时间点让你选择,没有的话对方会说“full”,没有指定席的童鞋们只能赶紧进展问好哪个口之后抬头写着“自由席”的样子,一般情况下1和2、3和4是指定席,5和6、7和8是自由席,排队就看你的运气好不好了,好的话就有座位,没有的童鞋放好行李之后只能站在自由席中间的过道,指定席中间的过道是不能坐的,列车员会给指定席的乘客检票,列车员对“对号入座”的乘客一一检查,每次检查都说谢谢打扰了,如果乘客睡着了还要说一声:您好好休息~真的服务非常真诚,好感动,这里要特别说一下,可能有的指定席乘客没有上车空了座位,如果你想做也是不可以的,在日本人的概念里不是你的座位即使是空的也不能给你做,就是酱样,一个处处有规则的国家,非常有秩序。

进入景区:
到站之后先找服务台,就是写着information的柜台,要一下登别景区的地图,要一些美食推荐,顺便要一张下一站去的地点的时刻表哦,这样方便你安排第二天的出行。
顺利的问好路之后出门就是bus车站,刚好赶上有免费送行李到酒店的,我欣然接受了,因为他们身上都写着宅急便,一个热心的会讲中文的日本人给我解释了免费送行李到酒店的流程,让我填了个调查问卷还送了我2个可爱的本子,其实从车站到景区只有10分钟的公交车程,中间会看到“伊达时代村”景区,景区周三休息。下车后向前走就是一道长约200多米的温泉街,是的很小,但是小店都很有特色,这里的饭店下午都休息,晚上4点半之后才开放哦,大家注意了。

酒店存好多余的物品之后我拿着相机往坡上走,按照路线指示逛了著名的“登别地狱谷”,完全被这里的景色所震撼,大自然真的太美好了,完全纯天然的美景站在桥上尽收眼底,下方一股股刺鼻的硫磺味道也就是臭味都能够闻到,但是还好,是能够忍受的味道,很少有人戴口罩,往里面走是大沼,夏天可以下去泡脚的,冬天关闭。山上感觉非常安静,能听到心跳的那种,就静静的享受美景心情就非常的放松和美好了。

雪印的牛奶热一下太好喝了,还买了蓝莓味的冰淇淋,没有抹茶好吃,其实在北海道还是一直吃牛乳和抹茶口味就好。

kawai明信片,还买了邮票,有邮筒直接寄出,哈哈哈哈

拼出的一套,平均一个450日元,我对这只兔子毫无抵抗力。哈哈哈哈哈

逛完之后吃了个地狱谷限定拉面1080日元,算贵的哦~然后就美美的回去准备泡温泉了,哈哈~~
冒着有可能会被抓的风险我偷偷的带着手机进去了自拍2张,我知道自己这样做事不对的,因为我怕我的眼睛会忘记这么美好的景色,在室外泡着硫磺温泉即使时间再长也不会难受,因为是室外会有嗖嗖的小冷风吹着小脸,非常非常的舒服哦~还可以点杯牛奶或者梅子酒来喝哦~好不惬意,好想住在这里一周哦~~

特意问了information的妹纸哪个饭店好吃,她推荐了一个叫鬼乐家的店,说性价比很高,带了泡温泉认识的香港朋友一起找了半天才找到,是在温泉街的后身,经营者是姐妹俩,把墙上的东西都点了一遍,然后每一样都不断的one more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居酒屋。

Day.5 函馆山夜景-函馆朝市

JR登别站——JR函馆
到达函馆是下午了,吃了个饭就出发去看函馆夜景了。提前在酒店大堂的书报栏里拿好bus的时刻表。到达JR函馆站旁边的bus车站上车。20分钟的车程,路上看到了函馆的商业景区,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一个个红砖房里面是各式的纪念品还有很多装潢不错的饭店在附近,也是一些攻略书中推荐的地方。
到达中转站后是售票,那里有很多旅行团,我们避开了旅行团买了个人票,工作人员告诉我要看大屏幕,当时已经是下午4点多,屏幕上漫天飞雪什么都看不清,当时我祈祷着夜景的时候就不下雪了,建议大家和我一样的时间到,因为这样的话如果不下雪日落和晚上的景色就都能尽收眼底了,买了坐缆车的门票到了山顶,刚下缆车是一个小商店,卖各种小东西还有冰淇淋,冰淇淋非常的好吃。

在上一层有一个饭店,简单的饭和甜品,坐在这里等夜景的降临,每过一会上去拍一个时间段的夜景。

餐厅的镜子是全景的

pm17:30

PM20:00

晚餐依然选择居酒屋类,好多香港人和台湾人在这里

函馆晚上买的小零食
中间图是在函馆山买的浴盐,看着满可爱的~~~

洗澡浴盐得派上用场

Day.6 洞爷湖-游船

大早上来到函馆朝市,帅大叔因为我会点日文给我便宜了600块日元,本来吃的是small size的帝王蟹,但是要求与大叔合影,大叔就给我拿了超big size的帝王蟹。海胆和甜虾真的是赞到极致。

因为本来没有计划去洞爷湖的,但是因为函馆的商业小店不想看了,决定直接去洞爷玩玩。其实如果想去洞爷的最佳路线是登别-洞爷-函馆
同样到了JR洞爷站之后坐bus到洞爷温泉街,这里给人感觉很清冷,和登别不同都是比较高的酒店,先买了一些限定的手信吃了点甜点之后我们就下坡到了洞爷湖边上,景色美不胜收,蓝蓝的湖水好像要吸人进去一样,周边没什么可玩的,就有一个城堡样式的游船,每半小时一次,船是开一个来回的。

船开到中间段的时候有好多鸟,也不知道是什么鸟,总之很漂亮,到船里面买了一袋虾条引鸟过来,鸟儿看看我眼睛转了一下,盯着我手里的虾条俯冲下来叼走了,还叨了一下我的手指,有点小疼,但是没破,还是蛮有趣的。船是一去一回,只要开到中间段鸟都会过来的。

温泉街上有一个泡脚的温泉池,也有很多泡手的,其实就是正常温泉,没什么特别的,也没有功效。

Day.7 富良野-富良野王子酒店-滑雪

JR函馆——JR富良野
同样,到了富良野之后做BUS到了王子酒店,王子酒店和新王子酒店都有停靠站。
因为到的有些晚了,滑雪区域是晚上7点半关闭的。一楼是租赁滑雪设备和服装的区域,双板+杆子+鞋一共5000日元,如果包含衣服是8000日元,因为没有滑过雪所以不是很清楚到底要什么,真正滑起来了才知道穿滑雪服装的必要性,每次摔倒裤子都很湿很湿。有很多老外都是自己带单板来滑的,看起来很炫酷,还看到一个真的是3岁小孩子嗖嗖的滑下去了,我都傻眼了,还是要学好再来的,这次就当提前体验一下,感受一下风景了。

富良野自助晚餐,还行吧,不是很好吃

富良野王子酒店下面算是景点,森之时计很出名,还有一个啤酒bar,都是需要预约的,晚上8点就关门了。

快要离开的第二天早上酒店门口,白雪真的很晃人眼,记得戴太阳镜

Day.8 札幌-三井outlet-狸小路

富良野回到札幌
在JR札幌站附近找到bus车站,bus直接一个小时到三井outlet
outlet分2个区域,一共2层,日系服装品牌、饰品、手表、家居用品都有,跟国内一样都是一些过季的打很多折扣,像我这种体型高大的是穿不了日系服装的,所以直接奔着MK的包买了2个,这里的样式不多,买了最直接的黑白2色好搭配,大的1300多,小的900多。买了个coach的钱包不到600元,男士coach的皮带800多人民币。
二楼还有药妆的免税店
一楼是小超市和餐厅

因为住在狸小路里面,所以准备最后一天买买药妆,狸小路一共有7丁目,是一条直线,每一个丁目直接过马路就到下一个了,推荐“唐吉可德”,价格亲民且有7层,满足你对大部分药妆电子运动品的购物需求,有一些中国人来了都买的东西可能狸小路卖的都差不多了,就要多去几家店去找,但是每家要凑到5000日元才能免税,记得带上你的护照,没有护照是不行的,买完之后店员会拿透明封袋封起来,告诉你不要拆,其实是没关系的等回酒店了都可以拆,好几次来日本了,根本没人会检查的。

分享一下这些天买的纪念品,最喜欢那个全是头垒起来在登别买的叫lucky,还有就是小樽买的煤油灯,超爱~

Day.9 北海道札幌新千岁机场——上海

PM2点多的飞机delay到6点多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12 18:25

2016-03-13 00:01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13 00:01:46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嘿嘿

2016-03-13 00:02

2016-03-13 13:4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4 13:56

引用 gamee 发表于 2016-03-14 13:56: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