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盲的思密达之旅——语言不通,闯关成功!

juwanwan LV.12
2016-03-12 14:39 897/8
  • 出发时间/2016-01-28

行程安排

人生经历过很多自由行,也爱上了自由行,即使英语不灵光,韩文不通,也决定了去首尔自由行,去之前了解过,韩国中国人非常多,而且旅游城市,总能有英文的,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现在去韩国确实非常方便,去之前关注了一个在首尔的微信,上面会介绍很多首尔的美食以及景点优惠信息,还有中文版的首尔地铁图可以下载,非常方便。
      机票:没有抢到太便宜的,直接在携程订了四日自由行,包括接送机,人均2850元。
      酒店:酒店是天空花园东大门I店,除了位置离地铁有点远,基本算满意的,智能型马桶,有个小浴缸可以泡澡,房间是粉色系,非常小女生。
      WIFI:酒店有,我们出发的时候在携程也订了一个随身WIFI,10元一天不限流量。机场取还,很方便。

D1 上海——首尔,东大门,明洞

预订的是东方航空的机票,早上8:30起飞,由于当天有雾,一度以为会延误,结果只晚了十几分钟就登机了,所以出行的话,找靠谱的航空公司很重要。韩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小时,到达首尔差不多是韩国时间11点半,中国时间十点半。在这里说一个小插曲,飞机里空姐会给你一张入境单让你填,我问过空姐,小孩要不要填,回答是只要填大人的。结果在出海关的时候被说了好久,小孩也是要填的,不要懒,尽量飞机上填好。出了海关,找到携程的举着牌子等候的人,就是赠送的接机服务,由于是一个大巴车接机,在机场等人等了半小时,等到12点半才出发,其实如果不是带小孩,不为省钱的话,还是自己乘机场大巴快,我们等接机以及送别人去酒店,由于我们酒店在倒数第二站下车,所以足足浪费了三个小时,直到下午两点多三点才到达酒店。如果自己乘机场大巴的话,1点钟就能到达酒店了。机场大巴是15000韩币/人,约合人民币80左右,我们带的小孩是三年级左右的,1.4米多点,不收钱。

到达酒店,放好行李,孩子们都饿了,看了攻略,本粥就在这不远,到前台问了服务员,给我们画了地图,就沿着马路走过去,本以为即使不懂韩文,还是可以对照着英文的,结果到了马路上真傻眼了,大马路上是有英文,可旅游地图上没有啊,只有中文,路牌只有韩文和英文,本粥离我们酒店大概七八百米的样子,我们来回找了好久好久,找了快四五十分钟,问了几个韩国人,当然是连指画带猜的,终于找到了,这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基本是浪费了一天的时间。

其实东大门真心不觉得有什么好逛的,特别是带着小孩,在东大门乐天逛了一圈,然后到对面的设计广场拍几个照,就决定往明洞去了。地铁找到了,买地铁票又扰攘了好一会,因为韩国的地铁票,买了以后,出站是可以退押金的,韩国妹子很热情,但怎么比划我们也没听懂,最后她拉着我们去一个退押金的机器前比划一下,我们总算是明白过来了,连声谢谢,然后乘地铁。给各位提示一下,如果四个人出行的话,就真的没必要乘地铁了,出租车从东大门到明洞,橙色的那种起步费3000韩币,到明洞差不多是3700,乘地铁四个人是5600退回2000,所差无几。可惜我们到第三天才知道。因为住的酒店离地铁站真心不近,每天要走好多路,累惨了,每晚回酒店都要泡个热水澡才能缓过来。

明洞,一条街上有卖很多好吃的小吃,各种化妆品店,路不是很长,一路吃一路逛过来,看好了,也吃饱了,晚餐就这么解决掉了。

回酒店从地铁站出来的时候,决定给小朋友们买炸鸡,冬天,啤酒和炸鸡是绝配哦!本想找TWOTWO炸鸡店的,下午的时候在这附近显示说有,可怎么也找不到,路过一家闻起来还挺香的店,买了一份炸鸡。本想在店里吃的,可那个很拽的大婶说,一份太少四个人吃不可以堂吃,可两份太多了吃不下啊!好,打包!结果是坑爹的发现:少你妹啊!一份炸鸡有10块左右的鸡块好不好?还好没买两份,不然要扔,二大二小吃的一份足够了。
虽然服务态度不咋地,可炸鸡确实还是蛮好吃的,配啤酒店果然不错。当然,啤酒店是在7-11买的。拍完照,第二天无聊的时候看点评,惊奇的发现原来这家就是TWOTWO炸鸡店,我去!

小伙伴们说要吃水果,韩国的草莓貌似挺有名的,在明洞卖10000一份,在我们酒店附近有家水果店,竟然只卖5000!哈哈!卖相是蛮不错的,不过我觉得跟青浦草莓有区别哇?

D2 景福宫,梨花女子大学

一大早出发去景福宫,地铁乘四个站到光化门,非常方便,经过昨天一天的折腾,地铁已经很顺畅的可以自己买票和换乘了,出站往前面,大概六七百米就到景福宫大门,外面有个广场的,广场里放着一座雕塑,由于是韩文,不清楚是何方神圣,拍几张照片留念后走人。景福宫门外的马路非常宽,红绿灯要等很久才能过马路,门口有几个穿着古代服装的门卫,站着也是一动不动,大冷天的也是蛮辛苦的吧?游客们与他们各合照留念,我随便拍一两张就算了。进门买门票,小朋友们的作病开始发作,死活不肯走了,叫累,无奈,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以后,朋友带着俩娃在游客中心等,我一个人进去逛。

其实景福宫挺大的,里面的面积虽说不能跟故宫相比,但也很大,不过建筑风格以及里面的陈设,感觉空荡荡的,很简朴,估计在古时,我们一个王府的陈设就比它豪华数倍,也是,古时的中国是相当富裕的,最高的时候曾经占了全世界的那个什么数据来着81%,而现在,我们国家也正在崛起。话题扯远了,可能不是双休日的缘故,也不是什么节假日,游客非常少,可以安安静静的拍照,随便逛,有些地方就真的只有我一个人,在这种古建筑里,好像也蛮吓人的,即使是大白天。逛逛拍照,一个小时左右就差不多了,出宫觅食去。

本来是打算在这附近吃人参鸡汤的,结果小朋友们又不愿意吃(最后的结果是我在韩国居然没有吃上人参鸡汤!心中有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就只好作罢,往右边去逛民俗村和三清洞。民俗村有点类似于北京的胡同或上海的石库门老房子,就是现在还有人生活着的老建筑,能代表韩国特色的,随便逛了逛,小朋友叫饿,上大众点评,搜了家附近据说很好吃的芝士年糕,就赶紧过去吃午饭了,排队的人还不少,还好速度也是蛮快的,排了大概十五分钟就可以进去吃了,排队的时候先点餐,点好了进去给服务员,过个五六分钟就能把年糕端上来。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很实惠,我们四个人吃完埋单差不多是130左右人民币搞定了。

民俗村出来,附近就是青瓦台,既然来了,就走上去看看,这里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让人好紧张哦!

下午的计划去梨花女子大学,小朋友们说什么也不肯走路了,只好跟她们交涉,到了那边,找个雪糕店让她们坐下来玩IPAD等我们,我们进去逛好就出来……泪奔,下回去城市的旅行,需要逛街的,说什么也不带娃去了!

首尔梨花女子大学,建校于1887年初,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在校学生两万多人,被公认为全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代表着韩国女性教育的最高标准。在韩国,梨花女子大学象征着智慧与美丽并存的新时代女性教育的典范,以盛产韩国总统夫人而闻名。想做国母的,想做社长夫人的必修之路,韩国的美女们都想办法考进来,韩剧里经常上演那些女屌丝逆袭高富帅的桥段,看看就好。这里聚集了全韩国最多的美女,还有各种想泡美女的偶巴们、大叔们、高富帅们……

从梨大出来,本来是计划去首尔塔的,可实在是太累了,就直接回了酒店休息,小朋友们得休息充电再战斗。晚上想吃烤肉,结果又是因为小朋友们不愿意走,没有去中国人扎堆的推荐烤肉餐厅,什么八色烤肉、姜虎东白丁、王妃家之类的,在一条小路上很多餐馆,然后看到这家,有几桌韩国本地男人在那烤肉喝烧酒,鱼籽拌饭挺好吃的,牛排肉也不错,猪颈肉我喜欢肥瘦相间的,几个小菜味道不错,正宗的韩国烤肉店的配菜,是有芝麻叶的哦!耳边几个男人说着韩语,一小杯一小杯喝清酒,说到兴致的时候哈哈大笑,好韩剧feel……一顿烤肉下来,四百多人民币,还不错。

D3 明洞乐天购物,清潭洞,首尔塔

昨天跟娃约好,她俩在酒店玩电脑吃零食,我俩去乐天购物,早餐和零食给她俩准备好,IPAD弄好,我俩就出发去购物去,路过星巴克买了杯咖啡,两杯大杯拿铁9200韩币,真心便宜!
去的时候还算早,乐天免税的人虽然不少,但还不算太多,分头把想买的东西赶紧的买了,弄弄也快要两个多小时,回去的时候,拎的东西太多,想想还是打车算了,这下才知道其实从明洞打车到我们酒店,才3900韩币,乘地铁也差不多这个价!而且还快,十几分钟就到了,我们乘地铁,从地铁走出来到酒店都要十几分钟!

中午继续吃本粥,确实蛮好吃的,不过也真心不便宜,一碗粥算下来人民币要五十几块。
吃好午餐带着娃打车去清潭洞,打车语言不通怎么破?拿着地图指着路,跟司机大叔说:go to there。也不管大叔懂不懂,反正他看到地名也懂了,哈哈哈!
关于清潭洞和江南区,韩剧里有《清潭洞爱丽丝》,还有那首风糜全国的《江南style》,所以来了首尔,怎么也要去这里逛逛,就在狎鸥亭下,随意逛逛,除了街道两边名店林立之外,没感觉有太大的特别,甚至还不如淮海路,路上不时的飞驰过名贵跑车,以及路上行人背的名牌包包,显示着这里的特殊位置,富人区。

逛街对于小朋友而言,是枯燥无味的,随便逛了一个多小时,就打车去首尔塔了。从清潭洞打车去首尔塔,花了约合70几块钱人民币,也省得走的太累,直接停在上山缆车站那里,走过去买了门票和缆车票就可以排队上去了。排队的人超多,差不多要排一个小时左右才可以上山。韩国人上去玩的也非常多,排在我们前面的一对小情侣,男生非常高,起码180几的身高,女生很娇小,160不到,不过韩国的小女生打扮的还不错,不管整不整,起码外观看上去还是挺舒服的。韩国的男生都喜欢穿着窄窄的9分裤,配个短袜,露出一截冻红的小腿,在零下几度的天气,看着都觉得冷,反正我是觉得毫无美感可言咯。

如果不是大冷天,其实在首尔塔观赏首尔的城景真心的不错,俗话说登高望远嘛,这里还有非常多的情人锁,还有很多可以拍照片的很特别的椅子,晚上华灯亮起的时候,俯览着这城市的璀璨灯光,蛮漂亮的。大冬天实在吃不消,拍完照片下山吃晚饭去。

首尔前关注的微信公众号,发过那些美食,介绍的这家自助餐,据说是性价比超高的,吃晚饭很崩溃,哪个小编说的首尔的自然别曲自助餐性价比高的?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说好的人参鸡汤呢?炸鸡呢?烤肉只有一款五花肉片,海鲜完全没有!

吃的非常不爽的出来,搜到之前做的攻略里的神仙雪浓汤就在附近,找了好一会,终于找到了,味道很好,非常好喝,11000韩币一份,可我饱的实在撑,尝尝味道即可。
从这里打车回了酒店,4200韩币,不算贵,终于不用八千里长征般的走到酒店了。

D4 回程

订的自由行套餐包括接送机服务的,我们是韩国时间12:55的飞机回上海,不过要求早上8:00就上车,等于这一天就完全浪费了,下订单时的失策啊!还好昨天打包好了行李,早上拿了行李就可以出发,在7-11买了两个三角饭团,再买了两瓶香蕉牛奶当早餐,车子就在酒店的斜对方,很方便。上了车,再去了几个地方接其它的旅友,花费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10点左右到了仁川机场。由于在乐天免税买的东西全部在机场取货,过安检排队,还要办退税,第一次去人生地不熟的,瞎摸了好一会才弄好退税,已经快11点了。再乘个小火车到另一航站楼取乐天免税的东西,终于是在12点前把事情都办好了。去韩国的亲,能把回程机票安排在晚上最好,要是中午的话,一天就没的玩了。在机场花的时间确实需要蛮多的,要退税要拿东西的话,起码要预留三个半小时的时间。
不得不说,中华在乐天免税机场店卖的很便宜,51美金一条,按当天的汇率,约合人民币385元左右,相当划算了,下手买两条。机场里也有很多名店可以逛,但比起乐天免税的明洞总店那价格是差太多,要买的亲,还是在明洞买好去机场取货吧。

后记,游后感

其实这次的韩国之旅,并没有太多乐趣,想吃的好几种没吃成,想去的汗蒸也没去成,想去的其它几个地方也没去成,各种冷各种累,就是短暂的感觉一下韩国吧,让娃也了解一下外面的世界。萌娃回家后对奶奶说,韩国人挺有礼貌的,韩国的那个薯片挺好吃,芝士年糕挺好吃。好吧,有机会的话,我自己再去一次韩国吧。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14 01:0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14 15:0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15 11:25

引用 nmymzzy 发表于 2016-03-14 01:02:39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nmymzzy:还可以的

2016-03-15 16:55

引用 zhongyuan 发表于 2016-03-14 15:01:26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zhongyuan:其实语言不通真不是问题,记得带出国WIFI就行

2016-03-15 16:56

引用 liujun_ 发表于 2016-03-15 11:25:10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liujun_:假期的话,人肯定会多一些的

2016-03-15 16:56

请问平均每个人3400么

2016-08-08 01:03

引用 太阳麻麻 发表于 2016-08-08 01:03:04 的回复:

请问平均每个人3400么

回复太阳麻麻:是的,包括在韩国吃饭乘地铁的费用了。购物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