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七彩云南,我们来啦

• 出发时间/2016-02-21
  • 人物/其它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从小文笔不是很好,让大家见笑了。从来不是一个矫情的人,大大咧咧活了小半辈子,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出去走走,回来后心境真的会不一样会开阔很多,一个旅行,一个感悟,当我们老了的时候,纵然衰老、贫穷、寂寞,至少我们还会想起,曾经有过那么多的精彩。PS:照片效果不是很好,去年在上海玩的时候把相机搞丢了,至此,上海被列入了我的黑名单,每次去都要丢东西,成了我的魔障,桑心啊,现在出来只能用手机拍拍了,大家凑合着看看吧
        说走就走毫无计划的人,是的,我和老公都是这种人,去年说走就走,自驾去了江西,这次更疯狂,请假时做好了辞职的打算,不过,幸好安全过关。哈哈又可以去happy喽,疯狂起来吧,纪念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
       2月21日,我们开始踏上了征程,早上九点多早早的来到了机场,航班是十二点十分的,一行四人正好凑一桌,哪儿哪儿都能过把瘾。

话说,二十几年了第一次坐飞机,还真有点小鸡冻,起飞的时候好兴奋,完全不害怕,飞机直冲云霄,机长技艺的精湛,花痴的我又想到了TVB的Sam和jayden,好想一睹机长的风采。YY的同时,飞机已经越过了身边的云彩,窗外的景象美翻了,好似白皑皑的雪山一样,如山似海,震撼、壮阔,此刻,世俗的浮躁、烦恼、喧嚣、暴戾一扫而光,随之而来便是内心的安宁与平和。“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脑海中不禁想起了这些诗句。这是晴天时候的景象,心里巴望着一路上能遇着下雨天或者夕阳西下是不是又是另一番景象,好可惜最终没能如愿。
       快到三点的时候,空姐们推着小车来发午餐了,是牛肉饭或者扬州炒饭,我选择了牛肉饭,口味杠杠滴呢,点个赞吧,到了贵阳已经是四点多了,短暂的停留之后又开始登机了,五点二十左右顺利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接机的是个四川的小伙,已经在昆明待了16年了,专门负责帮旅行社接送顾客,一路上跟我们讲着云南的气候和风土人情,下车的时候又送了我们每人两朵康乃馨,一个小细节,却让我们感受到了云南政府对旅游业的重视,感受到了云南人民的热情。

第一天行程:6点起床---7点出发---石林----大理---风花雪夜酒店,晚上逛大理古城,洋人街,很可惜这次没有去洱海,离我们住宿的地方很远便放弃了
        这里跟大家普及一个小知识,在大理,漂亮的菇凉叫“金花”,然后是“银花”,以此类推。一个团友高呼:难看的是不是叫“铁花”,随行的人都大笑了起来······

第二天行程:5点起床---6点出发---丽江---玉龙雪山---玉水寨---购买螺旋藻---丽江古城
        这一天特别坑,坐了半天车子才到达丽江,导游说丽江的地方保护主义很严重,必须由当地的导游带我们,然后他就下车了,然后上来了一位丽江纳西族的导游,长得还可以(那边美女叫胖金妹,以胖为美,黑为贵),所以估计在她们纳西族人眼里,她算是丑的的吧,正当团友们暗自庆幸导游不是那种长头发重口味的康巴汉子,应该没有那么凶时,这位角儿更是厉害,上来就给了大家个下马威,拉着个脸好像全车的人欠她几百万一样,口气凶的要命,因为有的人没跟她打招呼,立马劈头盖脸的骂,把我们当成是小学生一样训了起来,说我们脑门被驴踢了,有的人就是jian······更离谱的是说着说着开始炫富起来,亮出她的车钥匙和手表,告诉我们她开的是大奔,戴的是劳力士,问我们谁敢跟她比下银行卡里面的余额,原来这位角儿是丽江旅游协会的副会长,我们个个面面相觑,心想这奇葩还是领导,难怪网上黑云南的帖子那么多,仔细想想你们做的真的足够好吗,就是这样的服务态度吗,这素质可见一斑啊,强龙不压地头蛇,团友们也都不是好事的主儿,所以也都忍气吞声了,想想真是憋屈啊。
       到了景点后,导游又说上山必须买氧气瓶,跟个全无敌一样大小的瓶子,足足收了我们一百块,后来了解了才知道并不是必须要买的。
       上了索道从海拔3100m一直上升到4506m,山上雪下得特别大,我又没带羽绒服,只能把行李箱的衣服都穿身上了,裹得像个粽子一样,古老而神秘的玉龙雪山,我们要来征服你啦啦啦(至今无人能征服的净土),可惜因为大雪的关系,封锁了栈道,拍完了照片,大雪还没有要停的意思,我们一行六个人只得失望的坐索道下了山。

山下居然飘起了太阳雪,大家积极性颇高,穿着雨衣等着看老谋子导演的《印象丽江》,其中演员就有五百多个,来自10个少数民族的铿锵汉子,来自16个乡下村庄的普通农民,500多个有着黝黑皮肤的非专业演员,用他们原生的动作,用他们质朴的歌声,用他们滚烫的汗水,与天地共舞,与自然同声,带给你心灵的震撼。丽江的旅游业是带动了多少人的就业啊,哎······主要围绕几个主题:《古道马帮》、《对酒雪山》、《天上人间》、《打跳组歌》、《鼓舞祭天》和《祈福仪式》展开,老谋子导演的作品其实并没有多精彩,但是场面都是挺宏大的,比较大气。

晚上在闻名不如一见的丽江古城转了转,几个吃货找了好久才找到卖小吃的地方,不过那里的小吃实在是不敢恭维,口味真的不咋滴,我吃了个云南十八怪之一的,怀胎豆腐回酒店之后还闹肚子了,牦牛肉串和黑山羊串儿要20一串儿,真心贵啊。
       好不容易来这么小资儿的地方,怎么也得去酒吧坐坐,到处转转吧,可惜是跟团游,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坐车,时间又特别赶,个个儿都累得要命,小转了会儿就回酒店了。

这一天特别坑,坐了半天车子才到达丽江,导游说丽江的地方保护主义很严重,必须由当地的导游带我们,然后他就下车了,然后上来了一位丽江的导游,长得还错可以,大家暗自庆幸不是那种长头发重口味的康巴汉子,应该没有那么凶,哪知道这位角儿更厉害,上来就给了个下马威,拉这个脸好像全车的人欠她几百万一样,口气凶的要命,有的人没跟她打招呼,立马劈头盖脸的骂了起来,把我们当成是小学生一样训了起来,说我们脑门被驴踢了,有的人就是jian······更离谱的是说着说着开始炫富起来,亮出她的车钥匙和手表,告述我们她开的是大奔,戴的是劳力士,问我们谁敢跟她比下银行卡里面的余额,原来这位角儿是丽江旅游协会的副会长,我们个个面面相觑,心想这奇葩还是领导,难怪党内风气成这样了,这素质可见一斑啊,强龙不压地头蛇,团友们也都不是好事的主儿,所以也都忍气吞声了,想想真是憋屈啊。
       到了景点后,导游又说上山必须买氧气瓶,跟个全无敌一样大小的瓶子,足足收了我们一百块,上山后一看并没有所有人都有氧气瓶,后来了解了才知道并不是必须要买的。

7点出发又开始奔波的一天,今天从丽江大理,游览崇圣寺。崇圣寺,东对洱海,西靠苍山,是著名的皇家寺院,佛都,全东南亚唯一一个开过金光的佛寺,香火非常旺,许愿很灵验,而且不用来还愿,观音菩萨真身所在的两大寺院之一,听到此处,小女子必须要去拜上一拜了,福禄寿喜财,一个都不能落啊,一共请了五柱香,希望菩萨能感受到小女子的心意,大显神威啊哈。中午用的斋菜,口味也是极好的。
       吃过午饭,又要继续我们的征程了,大概有五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位于楚雄的恐龙谷,只要是看恐龙化石,下一个行程是购买茶叶,我们这个团大多数人都买了,有的团,够买的比较少就会被导游堵在那儿,晚上八九点才用的晚饭,哎,云南,叫我说你什么好。

终于到了最后一天来到了世博园,重头戏来了哈,导游花了几天的时间游说我们,现在该到了显真章的时刻了,用导游的话说就是:财力大比拼。全天要进五个馆,第一个馆是翡翠馆,刚一进去,我那个汗颜啊,那家伙人可是相当多了! 锣鼓喧天,鞭炮齐名,红旗招展,人山人海······全是服务员,刚排队进去,服务员就跟蜂窝似的嗡嗡的都跟了上来,跟篮球比赛一样,一盯一,我吓尿了,赶紧拉着我姐去了洗手间,后面的保镖是步步紧跟啊,这门口更是热闹,像是迎宾某个大领导一样,整齐刷刷的站成两排,待我们方便出来,俩保镖立马围了上来,说带我们去找同行的人,太恐怖了,那么多人居然还记得我们姐俩,这记忆力简直是过目不忘啊,人才,这里都是人才,不管我们走到哪儿,她俩都能找到我们,那个场馆里面可是挤满了人啊,足足有上千人。最后我姐还是败下阵来,顶不住她们的攻势买了一个玉镯,我的性格不适合带这种易碎品,也就没买。我们这个团的实力还是不俗的,最后统计了数据,44个人,销售额达到了将近十一万,导游乐呵呵的说:“我的工资算是到手了,奖金就要看各位的了,看来我要有点野心了,接下来还有四个馆,大家要继续加油了哈。”
        接下来行程分别是:黄龙玉馆----午餐----银器馆-----赌石馆----特产馆
        用过午餐后,导游又把数据统计了一遍,挨个家庭的分析,到我们这一组时便说:你们有六个人啊,还要继续努力啊,才花了这么一点。我去,都是脸皮儿薄惹的祸啊,到了下一个银器馆的时候,我琢磨着该放点血了,不然还不知道后果会怎样尼,同行的还有两个90后,虽然年纪不大,却很会过日子,螺旋藻和茶叶都没怎么买,这次又是指望不了,自己挑了个雪花银手链,瞧着挺喜欢的,便果断的买了,也算是犒劳犒劳自己。
       最后一个购物点是我感兴趣的 ,有很多好吃的,满载而归。
       在云南最后一顿晚餐是在世博园里面享用的云南过桥米线,不够吃的可以加米线,虽说这顿不贵也不怎么好吃,但是我还是很开心的吃光光了这份热情和心意我是感受到了。

下次再来云南,一定不要跟团来,跟团虽然经济,但是受束缚、超级累(整天坐车),做好攻略,自由行是最好了,本想追随下《心花怒放》的脚步去下洱海,这次也没去成,另外版纳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下次通通补上。总体而言,这次的吃住行安排的还是不错的,不像以前报团都是管饱就行,这次五晚当中有四个是温泉酒店,环境都很雅致,给云南三十二个赞哦。
       最后还是忍不住吐槽下:导游你背着一块多块的包包,穿金戴银,一身名牌,炫耀着自己月薪三万多块,六套房子的同时,一边又在说着云南有多穷,有多少孩子上不起学,穿不暖,让我们游客帮帮云南人民,多消费为他们的旅游业多做贡献,好吧,我只能无语了,太自相矛盾了,游客消费多少直接关系着导游的收入,都富得流油了就不能有点同情心帮助帮助自己家乡的人还指望着别的省份,有点太说不过去了吧。这次很幸运,虽然参加的是购物团,但是没有强制购物,回程的时候遇到两个老乡,就没有我们这么幸运了,这不是一部黑云南的帖子,只是在诉说着事实,我们希望云南山美、水美、人美、人心更美,希望云南的旅游业能越做越好,越来越完善,早日跃居经济强省的行列之中。

引用 □碎碎念□ 的图片:

终于知道中国银行业绩为啥不好了。

2016-03-12 21:5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12 22:20

2016-03-12 23:59

2016-03-13 13:3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14 14:56

引用 一路走来 发表于 2016-03-12 21:57:36 的回复:

终于知道中国银行业绩为啥不好了。

回复一路走来:哈哈哈,办业务的时候,银行送的

2016-03-15 09:02

引用 banjow 发表于 2016-03-14 14:56:18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banjow:互赞互赞

2016-03-15 09:0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3 13:38: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