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 三人游 寻找世界之美!

• 出发时间/2015-09-07

序曲

自从看了《后会无期》就对这个大陆最动的岛屿十分感兴趣,想去看看大海和岛屿。和两个姐妹商量后觉决定在放暑假时候去玩,结果天公不作美,居然来了台风,我不得不把定好的青旅什么的都推迟,于是行程变成了暑假放完的前一个星期。

DAY 1 2015.9.7 上海——舟山

我们是从上海出发,从上海舟山坐大巴大概需要4个多小时(但是我们坐了大概6个多小时)。车票是在网上提前购买的,会相应收取一些手续费但是十分方便,票价是130,到达的站是普陀车站。
面对这次旅行,大家还是很兴奋的,买了超多零食准备在路上吃,上车后我们选择了坐在第一排,毕竟前面挡风玻璃比较大,视野也会比较开放~
大巴会开过杭州湾跨海大桥,坐在第一排刚好可以好好看看这座目前世界第三长的大桥。

第一排的好视野

跨海大桥全长36公里,桥面十分的宽阔,向前望去看不到尽头,或许是为了减少司机开车的视觉疲劳,桥的颜色是分段的彩虹色,十分好看。

我们乘坐的大巴并不是只到普陀的,中途还有很多站。第一次乘坐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不要下错站了。
等我们最后到达普陀车站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出站后,去专门乘坐出租的地方拦了辆出租,直接前往之前就订好的旅店。在舟山码头附近有很多很多旅店,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旅店也比较空价格也不贵。
坐了太久的车,我们闻着窗外食物的香气,导致下车后把行李箱忘在了出租车上。冷静思考了一下,赶快联系了当地的电台,希望能被刚刚的出租车司机听到,然后拨打了出租车公司的电话希望司机能将行李放到失物招领处,同时还向舟山的微博求助。到旅店整理了一下随身行李,又赶到附近的警察局,毕竟有困难找警察嘛~~警察叔叔调出我们下车的监控,但是遗憾的是天色已晚,监控又不是高清的,所以什么都没看到。
沮丧的三人只好去商场准备购买一些明天上岛的必需品。
回旅馆时搭上一辆出租,司机师傅听说了我们的遭遇,告诉我们从普陀车站进城时有个高清的摄像头,或许我们可以去看看那个探头,并且直接把我们送到了旅馆附近的警察局(此时此刻真的是感受到了舟山人们的友好)。警察叔叔们帮我们看了监控,果真找到了那辆出租并且帮我们查找到了司机的电话,打电话让司机师傅帮忙送回了我们的行李箱。真的是很感动呀~~
朋友们以后出去玩一定要记得讨要出租车的发票哦!

DAY 2 2015.9.8 沈家门——东极(庙子湖)

清早早早起来,吃过早饭后,就前往码头买票。因为是淡季,所以可以自己前往去买票,但是如果在旺季,最好提前在网上购买(网上购买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如果改期什么的手续费是不会退还的)。
我们乘坐的是8:45的船,8:15才开始售票,然而我们7点就去了,足足等了一个小时,哈哈哈~等待的时候看见有一对旅行的夫妻,带了一只金毛还有一只小狗,结果检票人员告知他们不允许大狗上船(如果找好关系应该是可以的),两个人很遗憾的走了。所以去游玩的朋友们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带上你们的爱宠,就最好不要带哦!
船票有三个等级:上舱(150)、中舱(130)、下舱(100)。我们购买的是中舱的票。(购票需要身份证的)
买好票在候船室,检票员就告诉大家坐船的时间为两个小时,可能会晕船,需要晕船药的可以在她那里购买,上船后是没有卖的。
想着以前也坐过船,就没有购买,事实证明我错了······

啦啦啦啦,开船啦!!!

船上的风真的很大呀,把行李放座边,有朋友要睡觉,就帮忙看着箱子,我就到甲板上去看看风景~

今天的天气不错,白云朵朵
海先是黄色的,会突然变成蓝色,很好看,原谅我的手机拍不出那样的效果~
站在甲板上,看碧绿的海浪砸碎在船上,溅起雪白的浪花,咸咸的海风吹脸颊,说不清的惬意。一不小心舔了舔吹干的嘴唇,哎呀,好咸!

看了景色回到船舱休息,坐了一半我就觉得胃里有些难受了,于是赶快站到外面去吹风,希望能减轻一些反胃的感觉,此时刚好一片阴云遮住了阳光,有一种世界都灰暗了的感觉~哈哈哈
我紧咬着牙关,生害怕一张口就会吐出来,偏偏在我难受的时候还有个陌生人过来搭讪,我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呀!!
还好在我的坚持下终于看到了目的地——庙子湖岛!

下了船,我们就径直去找之前订好的青旅——哪吒青年旅店(微信:东极岛哪吒青年旅店)
沿着海边走几步上一个小坡就到了很好找。

青旅提供饭食和饮料,不过价钱是不能和外面比的,东极岛水和蔬菜资源比较匮乏,就海鲜比较多~

有没有觉得很文艺很小清新?哈哈,我们去的时候只住了一对情侣(下图拍个他们的背影,很有感觉呀!),而且他们马上就走了,所以整个青旅都被我们三个包下啦!嘿嘿

为了方便,我们住在了一楼,一个三人间~
来之前得知东极岛常常停电,并且可能会停水,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不过在这里的几天并没有遇见这样的情况。青旅有热水供应,晚上可以洗个暖暖的热水澡。

收拾好行李,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于是我们每人点了一份鱿鱼饭,老板的厨艺还是不错的!三个人把盘子刮得一干二净,汁儿都喝光了。
刚好在放费德勒的比赛,看起来!
老板还免费给我们了一碟他自己抓来的螺,煮熟了放了点酱油,有点点腥味~

吃完饭,再品尝了老板娘制作的奶茶,茶味很浓,安逸!

饭后拍照运动!消化消化!

休息了一会儿大概是中午1点的样子,我们便乘着阳光正好去转岛~
因为是夏天,海岛上的阳光还是十分炽热的,妹子去的话要多擦点防晒霜哦!
出了青旅沿着这条小坡一直走······
遇到了一个岔路口,还好同行的小伙伴会说宁波话,然后向一个大爷询问了一下。(如果是淡季去的孩子又不会说宁波话,建议在青旅买个地图,反正地图也是一个很好的纪念品~~)

天气很好呀!

走到岛背后去,一大片蓝色的海映入眼帘,作为一个从小在山里长大的我来说,看到这样一片海足以让我兴奋很久了。
海水真的是深蓝色,就像是一种宝石,感觉每一个海湾都让人陶醉。

走着走着突然飘来一大团乌云,遮住了阳光,顿时暖暖的海风感觉就像变成了妖风,脑海马上出现了大海狂怒的景象呀~~
刚好附近又没有其他游客,心中有种毛毛的感觉,接着就各种脑补······哎呀,别想那么多,继续前进!

左下角是一片小沙滩,本来想去玩的,结果要收60一个人,就作罢了。
这个沙滩真的是特别小,就是一个角落的感觉,来东极岛玩,不要抱有躺在沙滩上晒太阳的想法哦!

海边的天气就是那么变幻无常,刚刚的阴云一会儿又吹走了,变成了晴朗的天空。
走过沙滩,经过以前的老房子(现在已经全部被废弃了,看着那些废弃的爬满藤蔓的房子,心中又毛毛的了,只好加快步伐往前走),继续一路走就到了东极的小镇(居民比较集中的地方),小镇的街道比较窄,充满了恬静自然的生活气息,其中有卖纪念品的,也有些画廊,也有提供寄明信片的。可能是淡季,小镇显得很安静,工作的人都出海去了,只有一些老人坐在门口或路边聊着家常。

东极岛,几乎都是有坡度的路,整个走下来还是比较累的,但是一想到继续走就会有不一样的风景,就停不下脚步!
下图为岛脊上的亭子~

爬到岛脊上,眼前是整个岛的景象,还能看到其他的岛。
大海此时真的是一望无际,仿佛能看到地球的弧度!

反正我觉得这片海是怎么看都看不厌!

庙子湖上的一座雕像,“青浜庙子湖,菩萨穿笼裤”说的就是这位名叫陈财福的渔民,具体的传说大家就到那里去看简介吧!
在庙子湖也有导览车可以坐,如果时间比较紧或是不想走路可以考虑。

东极岛还有一个泳池,我觉得应该是专为游客修建的吧~当地人如果想游泳直接到海里不就行了

从岛脊上下来,就到了日落时分了,刚好可以看看太阳落海!
结果刚好被岛的一角遮住了······
不过还是很美啦!

东极岛上有很多海鲜店,不过作为穷学生我们还是吃得越简单越好
随便找了家店,点了海鲜面(25)和海鲜炒年糕(30),味道还不错啦~~

吃完饭,我们就回到了青旅,洗漱
喝着奶茶抬头看天上的星星,实在是惬意,干净的天空一尘不染,

DAY 2 2015.9.9 庙子湖——东福山

到了这里当然要去看日出!
提前查好了日出的时间,定了4点的闹钟,简单洗漱后就打着电筒去找东极亭看日出。
本来想着是昨天看见的那个亭子,结果到了发现并不是,路上也没行人,我们只好看着目的地在草丛中乱走一通,还好在去的路上遇见了两只可爱的狗狗,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一路跟着我们,在我们前面跑着好像在帮我们探路,心中也不是那么害怕了····
等我们终于走到的时候,天已经有点点亮了,很多游客已经等在了那里。

海平线上有一条云带,大家都很担心看不到美美的太阳····
在太阳将阳光洒向这个世界前的一段时间是最冷的时候,看日出一定要裹厚一点,朋友倒是把旅店的被子裹出来了的,但还是觉得很冷。

看呀!太阳出来啦!!

向这个世界问好~

此处省略无数张和太阳的合影~

回去的时候准备原路返回,结果发现我们走上来的路根本不是游客走的大路,而是那种超级窄,长着人那么高的杂草的废弃的路,我们都惊叹自己在看不见的情况下是怎么走上去的·······

看完日出就回青旅啦,收拾行李准备要去下一个岛屿——东福山
放张青旅的狗狗

等我们告别了青旅,拖着行李去候船厅准备购买中午的船票时,被告知由于游客实在太少了,去东福山的船要在下午四点才有一班···
没办法,延迟了东福山的行程,空下来的时间我就决定沿着码头走走,看看,拍些照片~

翡翠色的海

“我葬在海中,不愿让它惊醒”
“再也不起浪的海”
“浮着,打转”······

一会儿去东福山要坐的船

海的味道我知道!!

晒着太阳走了好久,知道把脚背都晒得有点痛了我才往回走。
从庙子湖到东福山的船票是30元一张,买好票等了一会儿就上船了!
巧的是上船后居然遇到了在舟山帮助过我们的警察叔叔,刚好他也来这里玩,不过他去的是青浜岛。

终于上船啦,因为人很少,我又害怕会晕船,就走到了舱外

因为是海,所以岛上的物资都是由船从舟山运过来的。
下货中·····好害怕叔叔不小心掉水里

经过允许后,我爬到了船顶,简直想上演一个泰坦尼克号的经典场景。
船驶离岛后视野变得十分开阔,刚好又是难得的好天气!

船上的国旗飘扬!

船行大概1个小时就看到东福山的灯塔啦!

我提前预定了塔塔国际青年旅舍的床位,下船后有人来接。结果青旅的位置可以说是在岛的最高点,提着行李爬上去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哈哈哈,不过正所谓站得高看得远嘛,美美的风景尽收眼底哦!

上山的路上都有塔塔的标记哦!

终于到达目的地!塔塔是由一所废弃的小学改造的,好几个在这里工作的当地人都曾经读过这个小学~做饭的爷爷在操场上开辟了菜地,自给自足!

喵~~

我们住的那间的窗户,面朝大海~~

因为到东福山的时间已经比较晚了,就快要日落了,也没有时间去逛岛。
收拾收拾后,赶着太阳还在,去好好看看太阳是如何跳海的~~

等待日落的时候,我完全被这里的浪花迷住了,随着太阳颜色的变化,浪花也呈现出不一样的颜色。

不知道是不是舍不得太阳离开,海浪的呼声是越来越大

太阳碰到海水啦 !

看海水吞没太阳

看完日落回到青旅,吃了饭,和大家一起娱乐。
塔塔的朋友很多,来自各个地方,让我们大开眼界,从音乐到摄影······
大家第二天都要早起看日出,洗漱后就早早休息了~

DAY 4 2015.9.10 东福山——庙子湖——上海

早上早早的起来,因为今天就要回去了,昨天耽误了行程就得今天抓紧时间补上。

日出东方,染红了这片海这片天

抓紧时间走上了环岛的路线,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尽量多看一些风景。
我们一行三人便成了今天第一队踏上环岛路线的,感觉整个岛都才刚刚苏醒
一些小虫估计被我们这三个无礼的人吓得够呛,慌忙逃窜~~

路上遇见了两头小山羊

大概走了一个小时,就不得不反回了,回到青旅吃了早饭就准备坐船回去了。
早晨的空气很清澈,蓝色的海洋和天空,白色的灯塔,美丽的岛屿····
每一眼景色都是一张明信片

就要告别这美丽的大海了,真是舍不得!

回程时买了晕船药吃,果真十分有效,一点也不晕了
在沈家门的码头下船后就直接买了回到上海的大巴票,有车把我们接到车站。刚好是中午的时间,我们就去候车站的二楼吃饭了,结果没有听见该上车了的广播,差点错过,哈哈哈,三个马虎鬼
回去的大巴138元,服务实在是太好了,每个人都有台小电视可以看,车上的服务员会提供免费的茶水咖啡,水果,零食·····路过景点还会进行介绍,感觉就像是在坐飞机~~

很爱很爱这次东极之行,让我看到了这个世界的美丽,不仅是自然的美,也有人性的美!
东极,我们后会有期!

2016-03-12 16:49

这张拍得漂亮。

2016-03-12 17:08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03-12 17:08:33 的回复:

回复51317441:谢谢~

2016-03-12 17:13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3-12 16:49:51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03-12 17:1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2 18:25

引用 iceberg 发表于 2016-03-12 18:25:19 的回复:

回复iceberg:嘿嘿,第一次写,多多指教😁

2016-03-12 18:26

2016-03-12 19:5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2 19:54:48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3-12 19:55

2016-03-12 21:30

2016-03-12 23:59

2016-03-13 13:3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14 13:56

引用 游游111 发表于 2016-03-14 13:56: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