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地上地下文物,游沙玩水逛草原(十一)——太原

小姐 LV.16
2016-03-12 14:53 270/2

去年暑假和老姐自驾游到贵阳她同学家时就约好了,今年他们大学同学毕业30周年在银川聚会时也要我去。说到玩,我是一口答应。
       等今年五月他们敲定聚会时间、行程后,我就计划我们的旅行。因为我放假晚,老姐开学早,自驾会影响沿途游玩,也不方便结伴。于是,我先查飞机后查火车,最后决定为我国的铁路事业做贡献。
       旅行计划出来后,也是一波三折。一是铁路现在预售60天的火车票,二是老姐他们的行程也在变化(时间不变,行程四变),三是结伴活动迟迟不能确定方向。经过加加减减,最后完成了以下行程(7月13日-7月30日):
       D1,怀化西安(火车)
       D2,西安(大雁塔景区)
       D3,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回民街、西安城墙)
       D4,西安陕西历史博物馆、回民街)→中卫(火车)
       D5,中卫沙坡头金沙岛)→银川(汽车)
       D6,银川
       D7,永宁宁夏农垦国有玉泉营农场)
       D8,吴忠(同学家、黄河)、灵武(水洞沟遗址)
       D9,平罗沙湖)、银川中国枸杞馆)
       D10,银川→五原(向日葵)(火车)→呼和浩特(火车)
       D11,察哈尔右翼中旗(辉腾锡勒)
       D12,呼和浩特大同(火车)
       D13,浑源(悬空寺)、应县(木塔)、大同(云岗石窟)
       D14,大同平遥(火车)
       D15,平遥平遥古城、双林寺)
       D16,平遥灵石王家大院)(汽车)→太原(高铁)
       D17,太原张家界(火车)
       D18,张家界怀化(火车)
       Tips:千万记得带保湿喷雾、防晒霜。
       在网上订门票前,一定要看清楚在哪里取票。有些不是在景区售票处附近取票,会花冤枉钱,走冤枉路。
       建议请景区的导游,避免历史变成了演义。景区也不妨学敦煌莫高窟,由景区工作人员带队游,避免游人被带到“沟里”。
       需要自己洗衣服的,建议住青年旅社。

游记《看地上地下文物,游沙玩水逛草原——湘陕宁内蒙晋18日游》全文:http://www.mafengwo.cn/i/5343869.html

D17,太原→张家界(火车)

原计划上午去晋祠玩玩,但是要起早床,大家就泄气了。好在旅店位置很好,吃购不愁。我们在美特好超市火车站店(山西太原市迎泽大街2号)买足了火车上吃的东东,老姐还从小吃城拎了两碗朝鲜冷面上车。
       还是女人好,随便什么东东都能当饭吃。
       火车K1885/K1888(太原张家界)区间运行1700公里/26小时,沿途倒是经过几个旅游景点,有华山洛阳
       2015年9月17日我们到太原参加全国书展时,乘坐的是这趟火车的反向车K1886/K1887(张家界太原),发现了一个情况,这趟火车进山西时要停平遥站,出山西时不停。很会做生意嘛!

D18,张家界→怀化(火车)

火车到了张家界后,才用手机购买了最快回怀化的火车票K9067/K9070(张家界肇庆)。虽然没有座位,但留下了两节车厢供短途旅客乘坐。天黑后,顺利回到怀化
       还是乘火车出门的好,很少有误点的时候。
       这次玩下来,觉得自己自学历史还没有毕业。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3-13 23:2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