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柔软--2015年春节法国巴黎、图尔,希腊雅典、圣托里尼

上官村 LV.9
2016-03-12 15:08 938/3
  • 出发时间/2015-02-15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让心变得柔软--法国希腊行

你有问过自己什么是你每年最开心最期待的事吗?
      32岁那年,我已经没法再在春节老家小城不停的吃喝下。每天上班带孩子很辛苦,过年有空了还是辛苦。于是从第二年开始,我们就开始尝试在外出游了。
      没想到五六年来一直停不下来!
      前几年一直去东南亚,因为喜欢在海里游泳,但今年想去看看欧洲。我的哮喘一直不好,很怕冷,担心去了更冷的地方会严重(后来发现杭州室内才冷呢)。于是这事拖到了12月,身体好起来了,才开始签证及买机票。
      出发前的签证及准备放在 最后面了。

十五天行程单
2015-2-24 巴黎-雅典
2015-2-25~2015-3-1圣托里尼
2015-3-1  下午雅典上海

土尔其航空上第一次吃奶酪,感觉是干墙粉块加点盐,呵呵对不!

第一站:希腊雅典

落魄的雅典
---雅典本是重点,没想到我被浪漫的法兰西吸引,一下子对雅典没有太多的回顾

希腊中国西边,时间会比中国早6小时。
       坐飞机很辛苦,睡不着,一会儿看是晚上过了半天还是晚上。
       下了机场大门,就能看到远处的大山和山间飘浮的丝丝缕缕的云。感叹只这十几天能在外面来换个气呼吸下了。然后打开微信就是到处的烟花爆竹,空气很差,很庆幸。
        雅典机场大门出来右拐,有X95可到达宪法广场,建议住宪法广场附近比较方便,每人5欧,上车后要在中间一个橙色小盒子上打印,表示你已经使用过了。别忘了,如果检查发现没打会有很高的罚款。

雅典的房子不高,建筑物没有太多特色,都是四五层有大阳台的楼房,没有精致感。经济危机的痕迹随处可见的,大路上较多关闭的店铺,公共设施一般,有些房间破旧。但从市区行人的着装上看,一个个都体面又舒适,没见到过衣衫褴褛的人。

酒店入住四星的HERA HOTEL,没想到门面小的像个私人旅馆。由于AGODA上没有输入数信息(信息隐藏不明显),前台的经理似乎有点不爽,要求另外给小孩加床及收餐费,15欧。
           出酒店后一直很饿,在旁边无奈打到一家咖啡馆吃。从坐飞机开始已经很多个面包面包了,盼望着能有些好吃的,结果是过焦的炸鸡腿,冷冷的食物,冰冷的水。
           咖啡馆里坐着的人都在好奇地看着这三个中国人。
           当天上午希腊的感受:没特色的街巷,略傲慢的客服,在寒冷的室外吃难吃的油炸食物+冷食物...很担心接下来也会是这样吗?

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了卫城,我们大概九点到达,人并不多。山脚下慢慢的走感受不同的历史痕迹。攻略上看到由于经济危机,目前有些文物修复是由民间自发力量形成的。山上的风很大,有点冷。由于冬季游客少,所以往往在这个时间进行一些较大的文物修复工作。

有好几拨的学生,在一个老师的带领下参观。那些美丽的金发,年轻的面庞,尤其是那安静的倾听。

卫城脚下,九点钟

第二站:法国巴黎

迷人的巴黎
         为什么喜欢法国,是因为巴黎有更美更丰富的视学感受,更得体迷人的外表和笑容

但以前的老板说,巴黎人不被法国人喜欢,因为势力和高傲。

晚上八点到巴黎,由于攻略上说的RFC和地铁在晚间不安全,尤其是RFC,搞得我们不敢坐。于是我们就坐机场大巴到歌剧院。戴高乐机场出门正前方就是大巴停靠处,有去各个地方的,唯有去歌剧院的大巴是在左边自动售票买票,4岁以上同大人价格,是11欧每个。车来的时间在墙上都有显示,比较准时。很多法语看不懂,问了旁边几个人,大家都挺友好的帮助。

一路上经过的路,晚上八九点了没有一个人在走。进了城路上无意间看到了红磨坊,小激动。

当天晚上了找到这个卢浮宫公寓,费了很大的周折。拿着手机上的截屏,前后问了六七个人,有个中国人长相的女士,已经不会中文了,急得为我们找地图。晚上人少,路标是法文,巴黎的街横七竖八,我们问了五六人,都是一点点靠近目标,最后有位男士主动带我去找,花了十几分钟才找到后,他在门口看着我们输入密码后才走了。

刚到巴黎,一下子觉得人还是挺好的。问过的这么多人,都是认真回答你的,尤其最后那个,原来和一个女士在路口聊天,看到我站旁边看他们,就很礼貌的问是否有什么事,并带我们一路认真的找。

卢浮宫公寓酒店实际上真不错,厨房洗衣机一般都有,有家的感觉,灶具可能很简单但够用,买点菜可以在这个城市尝自己的味道。公寓价格在一千多点,但性价比高。进门要有密码输入,钥匙是放在进门后的小柜里,钥匙的密码通过邮件会告诉你。我们住了四晚,没有与管理员见过面,住完后将钥匙放房间里。

房间大小还好,一张孩子睡得床是可折叠的,白天当沙发用。房间保暖真好,很舒适,有小加热器但不干燥。洗衣机全法文但还是没搞懂。回杭州才觉得冷啊,两城温度差不多,但是室内舒适性两样啊。

通过两次密码输入完成无人接待自行入住

超小的电梯空间和螺旋式楼梯是巴黎老建筑的特征,螺旋形楼梯走得头都晕眩。

公寓式住宅,值得推荐,在外有家的温暖。

沙发拆成儿童床,很实用,沙发床质量很好。

公寓最大好处是可以做饭,买菜的时候可以深入大街小巷,体验下当地人的感觉。我们住的卢浮宫街区的里沃里大街,算是不错的地段了,周边走了一天都是咖啡面包店,旁边两三个小超市。超市里大多卖的都是食品,二三十平的超市也会有蔬菜和水果卖。超市外还有肉店,佐料店,蔬菜水果店,成品熟食类(价格好高)。每个店都好值得一看,干净专业又能激发食欲(所以回杭后入菜店或菜场一度不适应)。蔬菜基本不带泥,很干净,稍微洗下就好。

逛超市就很有新奇感,蔬菜有一半我不认识,都新鲜又干净漂亮,摆出来的量少,不像我们每晚三四大盆菜的吃。价格一般不高,普遍2欧3欧一公斤,但是芦笋好贵,10欧一公斤。当天买了一串很小的红萝卜,漂亮的收营员说因为昨天的,叶子蔫了就免费,我们好开心啊,回家拌沙拉很好吃。

后来在那里的同事告诉我,家乐福才便宜,这里超市的东西太贵了。
           买了几次菜后,感觉是这里的食物质量是比较好的,价格也不高。猪肉不像国内会有臭味或泔水味,那种是吃饲料或用泔水的猪,像杭州的猪肉我都不到时超市或菜场上买,多数在炒的时候都有股味还出水。

年夜饭

巴黎的面包店品种很多而且好吃,有些也算不上好吃,莫名基其妙的味的也有。还有牛奶和新鲜的水果沙拉,女店员都是漂亮又热心,主动要求给我们的面包加热,即使我觉得没必要。一般六七欧可以解决早餐了。

巴黎三天,每天只走一个景点。其中下了两天雨,有点冷,和杭州差不多吧。

早上被锯木声吵醒,以为在森林里呢,原来老公开始锯面包。我们一直纳闷这么硬怎么吃!
原来硬面包用黄油煎下好吃。

巴黎第一天:巴黎圣母院

以前看到的《巴黎圣母院》情节复杂,里面对哥特式建筑没完没了的描写烦,看到建筑后有被震撼的感觉,不光是外表,还是里面和美丽的大窗花。

不过你不知道的是楼上更有风景,它是别的教堂没有的。除了教堂的一本正经和宏大庄严外,楼上展示的是另类的艺术,是各种俯视整个城市的怪兽石雕。上下楼都是旋转楼梯,有四五百个台阶吧,做好准备,你会有没完没了的头晕感觉(后来发现巴黎的多个建筑物都有这种占地范围小很晕人的旋转楼梯)。

书里面看到过的没完没了的哥特式建筑介绍

大窗花很美!

教堂里在做弥撒,很安静也禁用闪光灯拍照。

上楼后
礼品售卖处,神秘的楼梯

二楼排队上去看到的另类艺术,有创意也很美。俯瞰人间邪恶的怪兽,在至高无上的教堂顶上。

封闭压抑的旋转楼梯,一直在等待出入口的出现

旁边的赛纳河

当天是除夕,我记性不好,这几年老是黄昏五六点了才想起来。不能去咖啡馆吃,旁边也没见法式餐馆。于是开始了第一次做饭,大家一起来。

巴黎第二天:卢浮宫

早上先笑一个

雕塑中世纪题材多是围绕耶酥降临受难,圣母圣子...

看眼睛,多么有神。头上一粒粒饱满的饰品 。

油画很美。地方太大,要重点选择自己喜欢的。

埃及展品

小朋友无法长时间欣赏

插个小广告

巴黎第三天: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

雄伟的凯旋门

旋转楼梯上下,内部建筑剖面

勇士呐喊的雕塑,很出神入化!

楼顶,风大雨大,冷。

转,转,转...

走香榭丽舍大街的原因是因为有家雪铁龙店,攻略上看过里面有一旋转滑梯。其它店面没有怎么看,就是名表或中高档的衣服吧。
      按理说我胆子不大,怎么会喜欢这个?没错,他们等了好长时间才等到了出来的我,我在里面蹭铁皮大减速好怕怕。才3欧吧。

冬天一早起来,看见了夏天的风景。

巴黎乞讨的人很多,这位大叔后背淋着雨,抱着一只小狗在寒冷中摇摆取暖。磊磊很喜欢小狗,摸了好一会儿。

第三站:巴黎附近的图尔

巴黎近郊的图尔
入住古堡,后期插入的行程,是没有想到的美丽风景,成为整个旅程中的亮点

原来想去法国南部,不过发现旅行天数永远就是少一天。于是搜索巴黎郊区,发现有不少地方可以玩,图尔就不错。历史上由于卢瓦卢河的美丽,皇室及贵族在那里修筑了很多古堡。
          火车票购买的原则是越早越好,像我们就早几天买的,留下的都是早上七八点的火车以及很贵的价格了。
          早上在火车站上车,开车前半小时屏幕上才会显示在哪个站台等候。火车票是出发前我在欧铁中国买的票,每张票收3欧手续费,电子票需要打印出来,以便列车员扫二维码。
          车内很干净,二等座位如没有写座位号就是随便坐了。检票在我们来的路上是有的,列车员很绅士很礼貌,火车两小时即到达图尔站。在车上一看上去穿着很得体的黑人妇女可能没买票但又不停争辩,列车员很耐心的和她解释,终于补了票。
          图尔火车站旁,遇见两位法国当地的图尔年青男女,看见我们主动上来用中文打招呼问是不是中国人,见到我们像见到老乡很开心的样子,并说他们喜欢中国,也去过中国不少地方,大家聊了好一会。他们发了张基督教的宣传单。

你知道中国人太多了,一般在国外路上互相都视而不见,不过在很偏的地方中国人真的变得很希有的时候,打招呼了也很热情。总之打招呼是个好习惯。

要去乡下的酒店,我们想租车,到了火车站里面的AVIS租车点询问,没想到非预约价格含保险的机械档竟达到135欧/天(希腊圣托里尼才50左右),于是放弃了,改为做出租来回。

后来事实证明住的那地太远不方便,还不如租车。但是租车也就经历不了下面的事。

租了车往酒店走,上车前司机告知在45欧左右,又一个英语不太会的法国人,不过他们有动人的肢体语言和表情。出了图尔风景越来越好,法兰西的天蓝得越发艳丽,桔色的草地、纯净的蓝天,河边的树木更是衬的像是一幅幅法国的油画。天上的云又多又厚,又极富变化,光线穿透云层,我们看得傻傻的。

Chateau de Jallanges - CHC (雅兰吉斯城堡酒店 - CHC) 酒店是无意在一攻略上看到的,是一家五百年的古堡。在一个比较偏的地方,但当地人都知道这酒店。是在三四十年前由一对夫妻从主人那里接手过来的。入了卧室,打开了窗户,就让你觉得值了。

入庄园前都应该来这一段路作为铺垫

古堡加上很大的花园草地及农用地。

房间窗户推开,噢!

院子里

客房内景,有好几间客房。

好几间这样的客房,但今晚就我们一家,冬天是淡季。

冬季估计就我们一家,晚饭都不开,吃饭最近点在镇上有5公里?!出租车叫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英式腔调的女管家拿着地图和我老公说了一通,知道我们要徒步,女管家一点点惊讶也没有阻止或建议,结果后面是一顿的苦走。

-----什么事会让你记得最清楚---那就是你处在困境的时候。

没来过农村,哪知道农村的险恶啊!这地在高坡上,风很大。到了晚上不是月高风清,而是厚厚的霜覆盖着。

下午四点我们开始出发,想想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了嘛,回来再叫餐馆订出租车。在高坡上走路,风很大也冷,儿子咳嗽厉害起来。前面左拐的是大片法国农村,每个房子前面都有一大块院子。路上车不多,两三小时里只见过一个人。
         发展中国家没出过门,只听过路上人家用车,不知道人家不用腿。

庄园出口处,地势高,风很大,路上没人,我俩都开始咳嗽,儿子在生气,旅徒中比较艰难的一段(值得留念)

下缓坡后,阳光强烈起来

我们手里拿着纸条,凭感觉是越走越对,路上全是法文,也没有太多路标,这图尔到处都“le grand…”。兴奋的看到一个极像的,虽然后面几个没合上,走进去看是个做酒的地方。老板下来了一看纸条都笑了,也不会英语,用笔画了下说明在前方两公里处T字路口拐弯。他有点惊讶我们要走过去。

于是又走啊走,看到两个年青人穿着短袖短裤的,骑着挡泥板全是泥浆的自行车,感觉真是爽啊。此时没有心情拍风景了,因为看到太阳正在下山。

走了一个多小时了,担心会再走错,只能走进一家农户。男主人用笔仔仔细细的画明,女主人亲切的微笑,似乎不能告诉我们到达很困难。
         于是又走啊走,天开始有点黑了。心里很绝望。

这时路边停下了一辆黑车,年轻人询问我们的地方并带我们去。上了车了他就飞快的开,完全没有按刚才所说的路线开,我有点紧张,没看清这个人是否长得像中东人,于是又和他确认,结果他说:“I know this place, but…”含含糊糊的,让我更紧张了(法国好多人英语不行)。难道今天真的有劫匪,前些时候ISIS 新闻看多了。这天色也逐渐变黑,在中国这时间这地点都是适合的时候。

我有点紧张,等着不好的结局。小镇怎么会那么远,与他们所说的方向不一致,有十分钟的车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此地安静的不仅没人,也没声音。终于到了一个房子比较多的地方,儿子看见了说“到了到了,就那家餐馆”。这小家伙是怎么知道的,我真奇怪,我的心一下子放下来了,心里是又羞又感谢。

年轻人很好,走了一分钟又回来,把车上儿子的玩具还给了我们。所以想想自己刚才的防匪心理,真是不知说啥才好。

有点陈旧但还是布置得很情调的餐厅。

红酒价格

酒店的女主人是个高个子的年龄在五十多的女性,有修养也亲切。我们来的时间是六点半,盼着吃饭呢,结果她告诉我们法国晚餐的时间会在八点多,但我们可以从七点开始。

装着没事的样子,我的意志撑起饥饿的皮囊,坐在已经破旧的沙发上。这中国人吃饭都是大事,哪能饿得起,主人建议一些餐前点心,于是点了些饮料,又是冰的!

这是一家在周边人都知晓的餐馆,也被TRIPADVISER 评为四星半的餐厅。餐厅在里面,由厚实粉红的桌布,高大的实木窗户和光亮的高脚杯装饰出来的浓浓的法式味道。点餐时正式大餐会有三道,分别是前菜,正菜和甜点。

今天三位徒步者用脚量到了这里,多贵多难吃都没有问题!

这顿是整个行程外吃中最好的,开始就我们三俩。体会吃饭是也是一种仪式,主人不停的换碗碟,刀叉,面包和换菜。后来又来了两桌,但都很安静。

整个量来说是够吃的,有点撑的。不过儿子的血牛排实在是吃得太难看了,感觉像在盘子里屠杀了一只牛,他受不了这么生。

加了葡萄酒,算普通的,一家三口在这个不同的环境里,徒步走了很长时间才吃上,不知儿子长大后是否还记得细节。反正我是记得够清楚的了。

回去坐了出租车!司机是从图尔镇上开过来的,所以是两倍价格,近700人民币(呵呵,苦笑)。晚餐也是七百多,呵呵!
        酒店为省取暖费,只有房间有暖气。冬天是绝对的淡季,早上起来发现地上车上厚厚的霜,也很美!外面好冷。

早餐是在很大的餐厅里吃的,我们太累居然九点多才起,来到早餐桌边又被太美的画面弄得玄晕了。看上去N多的吃的,其实只有咖啡和牛奶是温热的,还有我们起晚了一个多小时。

客厅已经很旧,但是铺张低调的奢华还是在那里。夏天来肯定好,但是人多了就没这般安静和独享了。

接下来在那个漂亮的院子玩,虽然说周边有三个有名的古堡,但比不上你自己住的那个地方那么亲切和有拥有感。

法式窗户一直很吸引我的注意力。

订这个酒店建议提前租好车,带国内驾驶和护照(护照上有英文表示的中文名)就可以租到车,不用公证驾驶证。越早预定价格越低,时间多的情况下可以去周边三大古堡玩。

中午回到图尔,住在火车站的酒店也很舒适。还有半天,于是决定去那个有名的教堂走走。

图尔的一处儿童娱乐处

儿童设施使用人少,环境舒服。

教堂外形和巴黎圣母院有点接近

但右侧的一个五六百年的大院子着实漂亮,在视觉效果上果然有一种身处中世纪的感觉。

很美,如果喜欢看中世纪电影题材的话,来这里找些画面吧。

安静古老甚至有些压抑的地方,宏伟有气质的建筑。

图尔街上就是感觉好冷清,中午又是面包,感觉只是吃了点心。教堂前面的一条路上一家漂亮的咖啡馆,走累了我们就进去吃点东西。还是两位漂亮靓丽的店员,都挺热情微笑满面的,人也很聪明伶俐,虽然她使用的是法语,也能沟通的很好。这个感觉和希腊人不一样,法国人灵活多了,做生意多数很热情主动。而希腊人好像话不多还挺冷的。

晚上耐不住面包和比萨的反感,于是出街找中式或日式韩式餐,走了很多路,终于看到一家中国面包,名叫金龙餐厅。餐桌始终是主角,还是很漂亮的桌布和光亮的高脚杯,点了经济的招牌面,果然好吃,应该像是越南粉,但是没有味精或调料味。这吃的时候真的有感恩戴谢啊,很多天没吃过中国味了。

老板看是广东这带的人,笑容不多话也不多。另外又来了一家北京过来外带比萨的三口之家,被老板拒绝在这里吃外面的食物,那家人无奈的走了。后来我们和他聊了下,他很喜欢小孩,气氛好些了。

在巴黎后来也吃过一家日式料理,结果发现都是中国人的大厨和服务员,服务员态度差,多要一碟酱油就很不高兴,在国内也很少碰到。后来观察了就发现她怎么会好心情,从头到晚一直在点菜,送碟,整理,就跟机器人一样。挺明显的一点,来了老外她就客气多。

图尔的人好像都跑到火车站对面的一个类似大展厅的地方去了,怪不得早上看见一些女的穿着COSPLAY 的衣服。展厅里其实是以卖日本文化产口为主的一个大型商业活动,有点像我们的小商品市场。这进去还要收五欧,不过几个收票员仅一个女的懂英语还蒙我们多交了五欧每人,后来才发现,估计含了其它,不诚实。

法国文化喜欢吸收其它文化,其实里面大多数东西我觉得没啥好看的,多数是日本产品为主,但产地又很多来自中国

图尔的火车站上有一台钢琴,谁都可以使用,两次来回都看到有人在弹有人在看,问了下旁边好像是一种自愿演出,由旁人给予评分怎么的。

还有那天火车赶早时买到的羊角面包,只有1 欧一个,松脆好吃的几口就没了,让我在最后都对图尔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第四站:回希腊去圣托里尼

希腊,去圣托里尼
----旅行安排时,可以将最舒适的景点放在最后,让自己全身心放松下再回家

其实我一直不喜欢去国人最喜欢去的地方,现在有钱了到处都是中国人。不过在冬季希腊,很多岛由于风浪会被关闭,于是圣托里尼就成了一个没办法的选择。

FIRA 镇

晚上飞机一小时从希腊圣托里尼,旅馆的老板亲自来接,他的房子不错,不过这样的房子还是很多的。建议住真正的窑洞式旅馆,感觉下洞内自然的保暖,打开门就是海阔天空的畅快。

前面的海非常平静,很蓝。

早上起来惊艳到了,没想到开门见山海,纯净又平静的海面。当然风也不小。
 备注:旅馆早餐比较随意,牛奶都是冲的。房间除了大床外,还有大沙发给孩子当床很合适。这里小猫和狗都很多,小孩和他们可以很好的玩。

FIRA 镇有个驴道,我觉得是岛上最好玩风景也很棒的地方。我们用了一个多小时,顶着头上的太阳走到最下面,一个人也没有,像是电影里的某个谋杀现场。终于看到的索道的地方,走过去一看没想到人家在两三点就不营业了,于是我们又爬上去,这简直是折磨啊。

开车逛海岛
      岛上租了辆小车,价格很便宜。也有一日坐船游,找了个路边的旅行社,销售员很敬业,没想过这天气就和他过不去,风太大出海就危险,我们等了两三天都不行。
      于是自己开车出去,车一天四五十欧吧。

风很大,游人很少。他一个人在风中拉着小提琴,同时售卖几张自己出的碟片,收入非常少。一张碟片就5欧,关键没什么人来这沙滩。整个岛上的经济还算好的,比希腊其它地方要好,据一个司机说。

风很大,没有什么风景可以入眼,这就是淡季。

开车上了这里一座最古怪的山,以为不怎么高。没想到越开越高,到后面路只有一车道,于是掉头回。没有栏杆,掉下去就是万丈悬崖。

山上很大的雾气,有一些房子在山的中上部,我无法理解住在这么偏的地方有什么好的,上山道路要开好一会儿才到。

就在这个雾中掉头,景色很美,但心里很紧张。

OIA 镇

以为圣岛都是蓝天碧海大太阳,始料不及的一场大雨让开车都困难。由于老公没法找到车位停车,我和儿子先下车,裤子几乎被淋湿了才到达了一家名为MAMA的餐厅,天气又冷,衣服湿得难受,等着餐厅电来了才开始吃饭。一家人吃了点苦,再吃个热饭真温馨,尤其老公淋湿了更多,我倍感感动。
     MAMA餐厅已经做了些中国人的功课,菜单都已经翻译成标准的中文,饭菜不是那么好吃还有点贵,但在攻略上却被多人提及,其实我们也吃过好几家,这个算适中。其中有个菜是淡菜,是他们的招牌菜吧。后来我在超市买了淡菜,不好意思,我水煮的好像更好吃。:)

吃完饭后开车去OIA镇,由于对纸质地图显示的路有误解,当时也没有用GOOGLE网络地图,费了不少时间才找到。路上只感觉车开到了天边,一边是山一边俯瞰下去是平原,路上很冷清,在一个死角那里终于到达。这个OIA 镇比FIRA冷清多了,再加上海风吹来的冷风,真有点后悔来到了这么冷清的地方。

OIA 镇,相对冷清很多,一定要租个车。比起FIRA,我更喜欢这里的安静,没有什么游客。

没想到入住窑洞酒店后,浓浓的家的温暖和安全感,一下子让我们爱上了这里,记住这家Villa Ariadni, 有很好的厨房,两张可当床的沙发,主卧室很暖和。由于是地下开挖出来的,保温性好。更赞叹的是打开门,你享用的是一个大露台和平静的海景。.

客厅

主卧

厨房

露台,后来来了两条狗,非常绅士地坐门口一米线外等候,知道房内不留客,哈哈。

平静的像纸片一样的海面...柔和的外墙颜色,有时风很大。

非常可爱的两条土狗狗,体态健美,听主人说是流浪狗,但有人自愿出钱给他们喂食。也许有人教过,很懂得礼貌,白天晚上绝不进门,后来我带它们去商店买狗粮,他们也在门外等候。
     第一个下午入住后,给它们吃了狗粮,很快就把我们当兄弟了。没想到晚上下起了大雨,狗狗们本来在露台上过夜,这时候就很想进来避雨,那眼睛好像很会说话,愁愁的,声音也呜呜地走近门边,但老公怕主人不愿意带狗入室,于是三番两次赶它们走,可是他们好能坚持啊,只在最后一次的训斥后,他们才难过的走了。:(

第二天他们来的时候看见老公都挺紧张的样子,喂了些食后才好起来。

体态健美的怎么样都上照啊

还有一只白狗狗也是客人,这个围墙挡不住他们,随便就过来了,我还一直以为它们自己开门。

第二天天好了,带他们溜溜,一路喂粮食,可爱的狗狗陪伴着孩子...

沿着OIA 的驴道走下去的一个码头,是OIA 标志性的红土壤。

走了很多路,俩狗狗在路上碰上了另一群混混狗狗,有四五只吧,其中一只是花斑的大狗,模样古怪又吓人,可能是地盘划分的原因,几只狗对我们的狗特别凶,穷追不舍,他们俩有点怕又要抗争,儿子突然愤怒地帮狗狗大喊一声。
   后来让狗狗们上了车以便离开,一般不熟悉的情况下,狗是不愿意进入这种封闭空间的,但是他们很安静。

我们来到了OIA 镇的主街,不少狗加入了进来又走了,真的很有趣,可以看到不同性格的狗,和小孩一样。
    以前养过几条狗,这么懂事的没见过,这是要会教才行。

OIA 留下最美的是这俩狗的留念。在我们走的那天,小伙子过来帮搬行李,狗一看急了,扑上去咬了那人一口,幸亏只是皮伤。他们把我们当成了主人,可是我什么时候会再来。我和儿子都 一直想着他们,感觉挺难过的。

一些准备工作

前期准备工作
     出发前连续三个月身体不好,脸色很差很灰,心情受健康影响也很不好,杭州的冬天是又冷又灰。随便冷一下又开始咳,没有药可以缓解。后来开始跑步和锻炼,坚持一个月不到,身上开始能发热了,总算好起来点。

签证
      首先就去淘宝办理吧,细节他们都很清楚。如去申根国的办申根签证,其实是简单的事。
       但我在这里出了一个特别的问题,这是因为签证前对申根签证的原则并不完全清楚,另外网上的说法众口不一,让人误解。
首先说下签证原则
1. 一般签证后再订购具体机票和酒店,欧洲签证有风险。
2. 申根签证办理原则请注意:颁发某申根签证的国家应该是该签证持有者的主要目的地国家(以时间长度为依据,比如去A 国时间长于B国,那么就签A国签证),或者是该签证持有者进入的第一个申根国家(如下飞机后的第一个国家);
        我本来想希腊游,由于希腊的签证估计会有一周多,淘宝店家建议签法国但只去希腊,他们认为开店一年时间被拒海关外的风险没有过,不用担心。且法签一来快,二来给的有效期时间也长。这样,法签价格最后一人在1300左右,包括店家帮忙你出的书面机票和酒店,大概四个工作日就好了。
        但在一月底,我对这个申根签证原则开始担心了,因为我们如仅去希腊却办了法签,希腊方面是有可能在海关处拦下我们的,然后可以要求返回。这个风险在我打过多个电话(包括中国希腊的大使馆)后证实是有可能发生的。于是我在二月初几天内赶忙加入法国行程,并保证法国时间长于希腊时间。这个折腾真累啊,后来的行程也别扭些。不过事实证明,上帝这么折腾我,是对的。

签证材料方面,也没什么难的。孩子和父母的亲子关系需要公证,建议你去西湖银泰对面的杭州国立公证处去(电话85060513),一般两个工作日,价格一百多点,服务好速度也快。公证完后还要再外事认证(原因问过是因为某些国家只认可外事认证的东西),又要两天吧。
如果一方待业的,对婚姻也需要公证和外事认证。
      另外,小朋友的英文在校证明,这方面学校一般都有。还有夫妻俩的各自银行流水单(申请月前半年),请注意银行方面只能要求本人去打印,不能代办。
       签证最主要的原则是自己要对资料上的信息相互间是否一致要检查。淘宝店家有时给的建议(比如建议我们办法国但只去希腊),自己要查信息,慎重决定,可通过两三家淘宝来询问一个问题。
      多数人签证拿到手后难免想变动时间或目的地的,建议在签证前要多花时间确定时间的分配,时间上只能小改,但要保证符合申根的两原则。

订机票及酒店
       国内我多在“去哪儿”订购,或用此网站来查阅最低价都很方便。
       “一起飞”以前买过,不过它的最低价基本在去哪儿是找不到的,机票售完后还将那些航班显示出可预订,表示为“待定”,容易让人误解。
        酒店我以前用的最多的AGODA, 但最近使用BOOKING,两者价格接近,但BOOKING感觉后台反馈积极。
       对入住人数方面,尤其有小孩的,在上面两网站上要显示出来,要不到时前台那里CHECK IN又有解释什么的。
       用这两种网站选房,客人的评价是很客观的。建议你用按评分方式从高到低选择,基本满意后一定要从地图上查看酒店位置。可能你选了一个豪华又便宜的酒店,但最后发现它远在天边,最后你打的过去的钱可能是房价的一半。
       BOOKING价格低,很多没有早餐。

打包整理
       出发前买的几件东西,证明淘宝真好用。
        衣物,洗漱品,化妆品、电线插头,医用品,洗衣用品,拖鞋,各自打包。出门多次,我还没有过吃坏肚子的经历,所以仅带些止血之类的。

安全措施
         法国非安全之地,不过东西放酒店不放心,背上又怕偷,可以给背包买把小的密码锁,外出时带着,锁住大的现金和护照。

文化课准备
         儿子看了《荷马史诗》《希腊神话》,对希腊街头卖的诸神纪念品居然能认出很多。

出发前,可以将所有全英文的机票,酒店订单,包括行程单都夹在一个文件夹下。海关可能会查看行程单,酒店入住前前台要查看酒店订单,路上问人找景点。

我们从杭州出发到上海上海浦东机场进入后有免税店,里面的雅思兰黛价格便宜的,同时你在上机前下单,回来后再付款取货,很方便!但注意回来航班楼不一致是不能取的。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14 17:02

2016-03-14 17:25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