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地方,在远方,在心底【北京-哈尔滨-雪谷-长白山15日冰雪情缘】

• 出发时间/2016-01-23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 这是全世界——《天堂电影院》
90后的我们生活在经济时代,着电视成长,一天到晚以为自己会成年后变成巨星、富翁、作家,一个备受瞩目的人。现实却成为你只能成为你现在所在的位置。追求着物质生活,却越来越迷失自我。
人去旅行,大概也是为了看外面的世界,接触外面的新鲜事,外面的风景。在外面的世界的旅途中彻底的放空自己,找到自我。同在旅途中与陌生人沟通,透过在镜头跟风景交流。可以增长自己的阅历,丰富自己的人生故事。旅行中的长途跋涉风尘仆仆,算是我们为了青春无悔,为了梦想颠沛流离的一场疯狂。

北京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我爱北京天安门”的北京情结。每次到天安门广场这里。内心都哼着小时候升国旗的需要唱的国歌,那时候是半情愿的,现在是不自觉的从内心里悠然而生爱国感情。

故宫旧称紫禁城,中国明清24位皇帝的皇家宫殿,现今世界上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古建筑之一。
时光流逝,岁月打磨,殿堂依旧散发着昔日的光芒,红墙黄瓦,神秘而威严,象征着皇家的皇权神圣不可以侵犯。

无论走多少次,总感觉这里走不完,这里厚重的宫墙是鲜为人知的宫廷故事,这其中隐藏了多少爱恨纠葛、尔虞我诈的宫闱秘事。

老毛的一句“不到长城非好汉”,让无数光观客直奔八达岭。

旅游蠢事没少,爬长城穿高跟鞋也算是。大冬天还是低估长城的风,爬上长城感觉自觉快要被狂风席卷而走。硬生生的把人吹傻了。

头发在暴走状态

凌乱的节奏,真是醉了

北京的寒风虽然吹的万物潇瑟。然而,当一脚踏进曾经的皇家最大园林,瞬间感觉万物复苏。眼球一下子就被颐和园壮丽的艺术风采和恢宏的建筑风格所吸引。

阳光透过花窗花格,斜斜地洒落一地金色的,
雕花栏杆被拉长的影子很像在自诉说着过去的故事。

在冷清空旷的庭院中,只有看见树木繁茂,空地生杂草,各自在执著地绽放。

看着石船和各地园林依稀能看到皇家昔日的的奢华和歌舞升平缩影,感觉到慈禧太后在这里办公休息的奢侈生活。

后海是什刹海的一个组部分:主要是有一个人工湖。白天的后海有点小桥流水,江南人家感受,宁静而舒服,沿着湖边吹吹风,散散步。睡个午觉(这事我没少干)午睡后还可以寻找那些藏匿在胡同中的小吃。。晚上的后海非常具有商业化了,虽然不是特别反感,但是不怎么喜欢。

哈尔滨

路口、路牌、路灯、休息椅处处是景,欧洲建筑群的风情小调,无处不在播放的音乐带来的浪漫感。

清水红砖,上冠巨大饱满的洋葱头穹顶,四翼还有大小不同帐篷顶,可以说是气势恢弘,精美绝伦的拜占庭式建筑的代表。

置身其中,硬是能拍出哈利波特里面的魔法院味道。带来的惊喜甚多。

这里地地道道的哈尔滨市场。老道外整个地方都洋溢着浓厚的历史沧桑与真实生活的气息。街道不大,在小巷里有各种老店,有瞬间感觉自己融入了当地成为了哈尔滨人一员。

老道外就像一坛老酒,历久弥香,时间的流逝丝毫冲不走它的韵味,反而堆积了它厚重的生活气息,。

踏在江面确实感受到了那种刺骨的寒冷。对于南方的我非常有新鲜感,雪世界素雅妆,纯粹干净,自然想起以前那句“没有白雪何以东北”的形容。

因为没有游客,不需要担心照片出现路人甲。

雪谷

雪谷没有雪乡名气那么大(雪乡爸爸去哪里的拍摄地)但是相比雪乡的开发,这里的景色一点都不逊色雪乡。雪谷更是比其他景区保存了它原始风貌

小山村升起的淡淡炊烟和淡淡的雪雾,远山近邻,若隐若现,朦朦胧胧的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

大雪覆盖的,原始林海雪原。

瑞雪纷纷飘漫天,宝马驱车欲向前。

长白山

一不小心就进入了大大小小的水墨画,上帝鬼斧神工手笔,送给长白山的礼物。无须多加赞美之词。一处一步都是景都是画。

一幅天然的油画镶嵌在群山之中

雪在那些枯树在的装扮下,格外好看。

二道白河

千里冰封的艺术小镇

流光溢彩夜色,感觉自己置身于千姿百态的冰晶当中。

魔界

晶莹剔透的雾凇,有如梦幻一般。“魔界”景区气温低至零下30多度。还是挡不住我们踏雪观赏的兴致。

河面上热气腾腾、云雾缭绕,硬衬着河道里面虽死去多年却依然挣扎挺立的树干。

林中小溪上雾气缭绕,树和水若有若无,时隐时现、神秘莫测,宛若如梦如幻的魔界一般!

树挂的雾凇晶莹剔透。

长白山和平滑雪场

狂拽炫酷么么哒合照

日常装备

魔界

看雾凇自己变成了雾凇。

走着走着就白头了

车费

车费:
广州-北京428(硬卧)
北京哈尔滨88.80(硬卧代硬座)
哈尔滨——雪谷拼车来回217
哈尔滨——安图122(硬卧)
安图——二道白河拼车100
安图——哈尔滨181(高铁)
哈尔滨——广州596.5(硬卧)

门票

门票:
故宫:38(网上订票)
长城:35
颐和园:50
长白山门票:120
环保车车票:85
主峰交通车票:80
魔界+长白山和平滑雪场门票:99.9(万能的淘宝订票,便宜一半)

住宿+吃饭

住宿:2人坐夜火车比较多所以可以少花费了

北京:323.4/3晚-北京国瑞百捷酒店
哈尔滨329/3晚-哈尔滨露西亚国际青旅、
雪谷100/1晚-雪谷e家、
长白山174/2晚-永旭宾馆

吃饭:2702.7/2人
吃是让人非常纠结的事情,北方的口味太重了,不怎么适合我们。只好在美团寻找比较清淡的,然后去尝试。一些地方特色我们也有去吃,往往分量太多,2个人压根吃不玩。

推荐必吃的:哈尔滨烧饼。在老道外的老店,巨好吃。。。酱骨还可以,哈尔滨的烧烤,南方人吃一次就受不了了,多吃水果才是王道。

暖宝宝

69.9元(2人)160帖

每天要用的数量

后记

15天的旅程。20出头的我们,打着世界如此之大,想去看看的旗号,说走就走。虽然现在的我还是平凡到几乎一无,但是手里握着青春最好的资本,依然前行心中的目的。某种程度上,行车有很多不完美。但是还是为自己的勇气,热血而感到骄傲。20出头岁,人生四分之一的旅途的已走过,未来的生活希望自己有更大的勇气在现实里脚踏实地的生活。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13 21: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14 01:0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4 13:56

引用 lucifertvxq 发表于 2016-03-14 01:02:41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lucifertvxq:佳能。都是原图,没有后期。

2016-03-14 17:05

这个必需点赞!为了美景美人~为了灵感勇气~为了经济实惠…

2016-03-14 18:02

引用 WANG 发表于 2016-03-14 18:02: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