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 北纬18° 三亚清肺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20

经历过了冲绳和反法西斯后,本人已经被晒成了黑鬼,连在大太阳底下照相都快找不到人了。。。但是这依然不能阻挡我对海边游玩的冲动!

今年正好还有很长的年假,如果不用掉也废了,所以和家里人一合计,举家迁往三亚来个大休假!由于sunny哥没有假期了,只能撇下他一个人在北京努力赚钱养家,我们就去happy啦~~~

先是在网上找酒店,发现三亚的酒店那是相~~~~~当~~~~~~~!!!!贵!!!!!况且我们4个人,得住两间房,但是姥姥因为身体肠胃不好需要爸妈照顾,所以最好房间有厨房可以做饭,正在苦恼之际,突然熟人给我们介绍一个熟人出租,本来觉得出租的房子肯定不好,都是那种民宅,达不到海边酒店的效果,后来查了一下突然眼前一亮,环境那是相当不错啊,在清水湾的一个小区,又能做饭,生活环境也便利,小区装修绿化堪比豪华五星级酒店啊!我们是在小猪短租上定的这间民宿,http://lingshui.xiaozhu.com/fangzi/2223031145.html,以后去三亚再也不住酒店了!

因为本人在出发之前要在广州出差,所以从广州出发去三亚,相当于买了一个全价票,12月份去三亚的机票基本上没有任何打折,搜遍的所有的网站,最终还是咬牙定了。。。老人们都退休了所以比我提前几天过去,都给我暖好床做好饭啦~~~哈哈过去就是享福!

DAY 1

刚去的第一天就非常不顺利,从广州出发定了一早6点的飞机,一晚上的酒店隔壁房间都在说话。。。吵的我一晚上没睡,上了飞机就赶快眯了一觉,睡的魂魄都不知道飞哪去了,下了飞机后,看到三亚机场居然在装修,索性家里人来接我,在机场旁边就有大巴班车直接去小区,真是相当方便,在车上又迷迷瞪瞪的浑浑噩噩的睡了很久才到,一落地瞬间感受到度假的气息和大海的咸味!

居然小区里还有水族馆。。。真厉害!

从阳台上望出去,就能看到大海啦!!躺在床上也能看海,好爽~~~下了点小雨,天气马上要放晴!小区里面还有游泳池,成了每天晚上吃完饭的必修运动!

终于放晴啦!!!椰林,大海,蓝天,阳光,沙滩!当我把这张照片传给sunny哥的时候,他非常不爽!哈哈

看看远处的船只,听着大海拍打的声音,超级惬意!

老妈提前买好了海鲜,迎接我~~~一顿大餐之后,睡一觉超舒服!睡醒已经是下午了,在这首先跟着老妈在园区里转转!!呼吸着没有雾霾的空气,温暖的阳光洒在我们的身上!小区里面还有好多别墅,据说有很多明星~~不过一个也没见到可惜了!估计都猫在别墅里不出来~

大草坪上居然有架直升机停在这里了,有钱人真是任性啊!

面包树看着可不像面包,这里有好多热带植物都没见过!大开眼界!

这是什么?菠萝蜜?

不知道什么花,很像小绒球

小区里居然还有水族箱和两只可爱的海龟,两只海龟很通人性,只要有人在旁边站着就会朝我们游过来,还摸了一下他们,好乖啊,一直张着嘴巴要吃的,可是不能随便给吃的,又不禁为他们感到可怜,这么小个池子他俩就这样一直游着,海洋那么大应该放它们出去看看。。。。

DAY 2

沙滩上还有一个长长的栈桥,早上总能看见有捕鱼人,都是成群的小银鱼,没见过大鱼,我也准备开始撒网抓螃蟹了!!!明天见!

这天正好是冬至,妈妈在菜市场买的韭菜,这里的菜是要比北京贵一些的,不过没办法自己做饭已经很便宜了,如果出去吃。。。很怕被宰!来个韭菜猪肉大饺子!

出锅啦,看我包的还不错吧~

晚上的沙滩还是很安静的,浪有时候会打的很高,吓我一跳,晚上去栈桥那里会更恐怖。。。

DAY 3

家里人提前买好的抓螃蟹的网兜,前一天下的网子,一早6点多就出发去了栈桥看我的成果,果然上来了两只小螃蟹!好小啊!

用的小鱿鱼来做饵,果然上钩了!

两只乖乖的,不断吐吐沫,不要害怕呦,过一会我就把你们放回去了!

洁白的浪花,干净的沙滩!

沙滩边上还有渔民专门养殖的海胆,每个都很大,而且我第一见到活的海胆,据普及原来我们吃的海胆肉就是他们的生殖器,还特意跟渔民学习了一下开海胆,看着上面的刺还在动着,真是恐怖啊。。。8块钱一个大的活的海胆!小个的6块钱!不会做啊!!!可惜了,不然肯定很鲜美!

海边有无边界游泳池,里面有好多小鱼的,又不用担心大海太凶猛,跟大海来个亲密接触,真咸啊!!!

里面好多小鱼还有螃蟹,游的时候还担心会不会有螃蟹夹我的脚哈哈!!

早知道把我的浮潜用具带来了!可以来看看海底世界~

晚上在小区的电影院看一场电影~舒缓一下神经~~~座椅好舒服的,可以平躺,这个小区娱乐设施还真是挺丰富的,还有温泉,台球,乒乓球,瑜伽室健身馆什么的,搞得我都不想出去玩了哈哈

DAY 4

一大早起来5点出发去码头准备抢购新鲜的海鲜!刚到的时候太阳都看不到,过了一段时间太阳升起来了!

有点恐怖啊。。。地上全是螃蟹死鱼死虾,真恐怖,不过看到了好多没见过的海鲜。。。。

超大的一只石斑鱼!!!!

回程的时候已经是艳阳高照啦!

从鱼市场捡回来的一个很完整的大海螺,回家洗洗干净,非常好看!现在在我家当成一个装纸巾的小装饰品~

妈妈用她三寸不烂之舌,跟卖螃蟹的姐姐砍价,两个超大的螃蟹居然才30!我一个人干掉一只后,都觉得好饱。。。图上是一整只大蟹钳被我包出来了,一口吃掉!好甜啊~

DAY 5

第四天因为姥姥身体不适只能我和我妈两个人去趟蜈支洲岛了,就是门票不便宜啊!!

终于看到了私人订制的藤亭了,不过蜈支洲岛好小的,坐一圈缆车可能大概3个小时就逛完了,如果纯走路的话要走很远而且好多海边的景色都看不到,提前在淘宝买好票!

从蜈支洲出来后,直接杀到海棠湾免税店,开始大shopping!不过一个人好像只能带不超过5k块的东西,而且要记得提前买好回来的机票才能退税哦!

DAY 6

头一次见到刚打上来的活乌贼!

全家人商量着出去吃顿横的!打听后去了小区旁边不远的一个渔村,找了一家能加工的餐馆,在码头买了龙虾和各种海鲜,又便宜又划算!一家人吃的不亦乐乎!

哈哈,白花花的肉啊!!!超好吃!

大家可以猜猜看这一顿才多少钱?

小区旁边就是一个酒店,据说是同一个开发商投资的,这里面刚建好,游泳池都没人下水!环境也超好的!不过打听了一下房价也不便宜啊!

夜晚酒店的景色真是让人陶醉啊,正好赶上过圣诞节啦!沙滩上有些人在放烟花!坐在沙滩上,看着烟花,陪伴着家人真的好幸福!如果sunny哥也在就完美了~~~

DAY 7

准备拜访一下南海观音!

观音确实超大,最后也真的没体力了不想爬了,就放弃了。。。园区内很多风景都很好,尤其是龙爪树很多,还有一个百岁老人的景点,看着这些老人的笑容多想父母都能长命百岁和他们一样!希望大家都能无病无灾快乐一生!

DAY 8

今天准备出发去猴岛,猴岛离小区挺近的,大概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然后就是买票乘船,岛上好多猴子,大大小小,他们很馋的会像你拿吃的,有的很调皮还会在你身边跑来跑去,有的很害羞就躲在树丛里不出来,千姿百态好可爱,猴年去看看猴子们吧~

海南很多椰子,确实很清香!

海南的地上你随时会发现有红色的血迹,不要以为是出事故了,其实是这边的人酷爱吃槟郎,吃完的槟郎往地上吐就是鲜红色的,槟郎对牙齿可是很不好的哦,不过这边人都超爱吃无论男女老幼。

尝试了一个,那股味道实在是太带劲了。。。吃完了有一种喝醉酒的感脚。。。。建议还是别轻易尝试了

猴岛里面全是猴子,而且都很馋哦~~可以分一点水果给他们哦

母猴带着小宝宝出来啦

拿了些干果给它们,好聪明的会自己剥皮!

小猴子的发型好犀利!很酷炫!

坐缆车准备下山啦,底下全是养殖海鲜的渔民哦·~~

DAY 9

最后一天准备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啦,假期结束啦!不过爸妈和姥姥都还能再呆满一个月,好爽的!羡慕啦!同时回来的时候接收到北京的天气预报,又是重度雾霾,真的好不想回京吸毒!如果能在这里生活下半辈子好爽的啊~~下回我还要带着sunny哥再来过过逍遥舒服的假期!等着我哦!!!美丽的三亚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4 17:02

酒店很美,怎么定的?

2016-03-14 17:0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14 18:25

引用 惠子 发表于 2016-03-14 17:09:46 的回复:

酒店很美,怎么定的?

回复惠子:是在小猪短租上找的,http://lingshui.xiaozhu.com/fangzi/2223031145.html这是这家房间的链接,房主人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