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还想再去一次的云南之行

2016年01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11日-2月20日,
我计划去云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艳遇!!!!

行程

艳遇是没可能了,丽江虽说是艳遇之都,不过那都是多少年前了吧,游客乌央乌央的+跟我的女同事一起+又拉又吐+跟团游+又拉又吐=没有艳遇。
DAY1——哈尔滨灰去昆明  晚宿昆明
DAY2——昆明九乡+石林   晚宿石林
DAY3——购物点+坐大巴去大理  晚宿大理
DAY4——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蝴蝶泉+苍山洱海  晚宿大理
DAY5——购物点+坐大巴去丽江  晚宿丽江
DAY6——购物点+玉龙雪山
DAY7——丽江自由行一天  古城溜达 晚飞西双版纳 宿版纳
DAY8——野象谷+基诺古寨+原始森林  宿版纳
DAY9——澜沧江游船+篝火  晚灰昆明  宿昆明
DAY10——昆明鲜花市场  灰回哈尔滨

花费

团费 6000
购物 300
食宿 包含
自己买东西,买礼品,吃饭  1500+
另外在西双版纳自费三个项目  基诺古寨+澜沧江游船+篝火=500(澜沧江那个简直坑爹,超级不推荐)

DAY1——灰去昆明

本来是计划寒假的时候去台湾的,证件都办好了,可惜小伙伴们有的证件未能齐全,台湾就搁置了,后来另一个同事也想粗去玩,商量了商量就决定去云南了。本来我是喜欢自由行的,考虑到第一次去路程太远时间太长计划太麻烦,我们就跟团走了。
       食:团餐老差了,宿:有的还可以,有的就太挤。
       下午三点多,飞机正点起飞。

六点多到达太原转机,在太原机场溜达了不到二十分钟。

晚九点多到达昆明机场,取行李取了半天,然后又联系接机的,在机场那里等着看到好多好多游客,头都大了。又等了半天才坐上奔赴酒店的车,到达酒店将近11点。昆明机场到处都是植物的气息,气温又很高,真是跟北方大大的不同啊。

DAY2——九乡,石林

早上六点就醒了,拉开窗帘看窗外,居然还是黑乎乎的,到了七点半才渐渐转亮,云南的日出好晚。

早上集合了,我们团友有一对新婚夫妇,然后就是一家子一家子的了,像我们两个女童鞋大家都觉得挺奇怪。坐上大巴去九乡,大逆光啊,这个门脸也太破了,有点像哈尔滨的松峰山。。。送的水瓶盖那里能拎倒是蛮贴心的。

洞穴里面都很黑啊,就是各种钟乳石各种石头各种地貌,也木有跟着导游走,就是瞎溜达。看看这个像神马。

这个叫亿年之吻。

溜达完可以自己步行下去,也可以坐缆车,小伙伴懒得走,排队坐缆车排了好久,比走下去慢多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缆车是敞篷的,虽说没那么太高,可是那天风也挺大,最高点还挺吓人的。

下午赶奔石林,可能折腾的有点累,在车上睡着了,下车时把手机落在车上了,又回去找车找手机,跑的我腿都要断了。本来来云南是奔着丽江大理来的,反而在车上听导游讲了很多云南民族的风俗,觉得很有趣。云南聚集了全国56个民族中的将近52个民族,其中还有最后一个在西双版纳的基诺族。石林主要是彝族,这里的男的都叫阿黑哥,女的都叫阿诗玛。

后面是俺们白族滴导游,挺憨厚的小哥。

看看这人呐,好多好多。

石林住的这家温泉客栈,非常满意。

晚上在这个新建的小镇上吃了点东西,可能过年的关系,没开几家,到处黑黑的,居然还溜达到一个宝塔的地方,居然是个酒吧。要了米线和一些东西,油炸的这个叫神马来着忘了。。。

DAY3——品茶,大理

今天上午就购物啦,去了七彩云南,卖普洱卖玉卖吃的卖精油等等,都木有买。
喜欢生普洱的味道。

下午坐大巴去大理,好远好远,而且又有堵车。在车上导游讲解了挺多。大理就是俺们导游的故乡了,这里是白族聚居地,而且提到大理都会想到的就是天龙八部吧。白族有个类似于情人节的节日叫绕三灵,据说在这天,结了婚的有情人的可以在这天正大光明的约会,也不知道真假。但是绕三灵的确是有,只不过百度百科可没有这么说。白族待客有一个叫三道茶,这个在洱海游轮上也品尝到了,一道茶哭,那真是非常苦,二道茶甜,都甜到嗓子眼了,三道茶叫回味,有点辣有点姜的味道,我就尝了一小口就没再尝。白族结婚有个习俗叫掐新娘,就是可以在新娘子脸上掐一把。导游还说白族不讲究穿不讲究吃,讲究住,他们的房子外面看真的都很精致,很好看。

在车上看到了这个,导游说是大理昆明正在修高铁,下次再自由行去就方便啦。

在路上看到的白族的小房子,有画有字很好看呀。

傍晚的时候终于到达大理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风花雪月我们来啦。

DAY3——大理苍山洱海

天刚蒙蒙亮我们就出发了,苍山绵延很长,太阳照在未化的山顶的雪上面很好看。大理应该是个佛教古都,就像天龙八部里讲的,段誉的老爸也出家了,应该是出家了好几位皇帝。而且王菲不也在洱海边买别墅了嘛,据说还在苍山的一个山腰有一栋别墅。

古城好多人。

烤乳扇。

洋人街,好蓝的天。当天正好是情人节呢。

比较匆忙的逛完大理古城,就来到了崇圣寺三塔,一个唐代塔比较胖,两个宋代塔比较瘦。

崇圣寺。

脚踩祥云。

大理的胡萝卜是因为高所以这么红嘛

蝴蝶泉,据说这里面流出的水主姻缘啊,哈哈

来回都一条长长的竹林道,漫步起来很惬意呢。

情人湖。

游船上的苍山洱海。

游船上的三道茶表演,一苦二甜三回味,三十真回味啊,又麻又辣的感觉

晚上的时候又去洱海边溜达了下。

DAY4——丽江古城

第四天去了购物点,反正我不懂我是不推荐买,不过翡翠真是好看的说,比起金银我更喜欢玉石类的。
早上出发的时候看到了真的坦克呢,因为这里离边境很近。

到底丽江,心心念念的玉龙雪山远眺。到达丽江换了个导游,这个导游是丽江比较多的民族,叫纳西族,这个民族明显跟白族不同,热情好动的像蒙古族那类的,他们也好像是游牧到这里的,他们也爱骑马,这里的马都是矮脚马。纳西族男的叫胖金哥,女的叫胖金妹,由此可见这里是以胖为美吧,哈哈。跟傣族正好相反呢,傣族讲究的就是腰细,所以你看他们的服饰他们跳的孔雀舞,腰哪有那么粗的。

晚上在丽江古城逛了逛,吃了好多,鲜花饼牦牛酸奶过钱米线等等,看到个南翔馒头店在上海也看到过呢。然后晚上回到酒店就又吐又拉的,折腾到两点多,不知道是因为高原反应还是吃什么吃坏了,总之导致第二天玉龙雪山很没精神,再之后的自由行也没去哪里。

天黑后的古城。

DAY5——玉龙雪山

先去看了印象丽江,很好看,但要注意防晒啊,当时没注意,身体也不舒服,导致一般脸被晒红了,还好不是很严重。

比较遗憾的是只开了小索道,一定要再去一次登顶呀。

身体不舒服,也没怎么照,然后去了蓝月谷。水挺美的。

DAY6——丽江自由行

昨天身体已经好很多了,导游一致推荐的丽江千古情我也没有去看。今天的身体舒服了很多,就在古城溜达溜达,差不多溜达个大半,古城很大啊。

据说我们去的时候古城里摆满了鲜花,很好看呀。话说晚上也在酒吧一条街溜达了,没去,太吵了,不喜欢这么喧闹的风格,倒是路过几个安静的小店,身体实在不舒服也没有去,遗憾呀。门口还有挺好看的山茶花,可惜逆光。

然后又买了两套CD,话说这时候的丽江满街都在放小宝贝呀,合着那个鼓点,灰常好听。

然后下午从丽江灰到西双版纳
到达西双版纳温度一下子又不一样了,得穿短袖,很热带的风格,路边的建筑也像东南亚那边的,绿化又像海南一带,总之风格很不一样。西双版纳应该挺小的,机场也比较小,从机场到住的酒店才十分钟。西双版纳以傣族局多,他们的民族奉行女尊,男的呢都叫赔钱货,哈哈,因为结婚是男的要给嫁妆的。男的一般称谓猫哆哩,女的一般称谓骚哆哩。从导游就能看出来,西双版纳的导游就比较温柔。

DAY8 9——野象谷,原始森林,基诺山寨

野象谷其实根本没看到野象,导游想卖自己的路线,就推荐了我们基诺山寨+澜沧江游轮+篝火的项目,因为多了这三个,就稍微有些赶,野象谷也没坐缆车,原始森林也没走全。基诺山寨和篝火我觉得反而是比较好玩的,基诺山寨有他们民族的表演还有吃有喝的,他们的香蕉虽然小但是很好吃,酒很辣的说。篝火表演在晚上,因为我们的机票是近十点飞的,所以晚上这个篝火完事就可以去机场了,行程比较好。照片神马的在别的地方,有空再补上啦。基诺族据说这个民族都是以近亲结婚为主,后来被发现就直接从原始社会过渡到了现代社会。他们供奉火,过火把节,跟西双版纳另外一个最大的民族傣族有仇,然后他们两个族火拼的时候基诺族战败了,被赶到了山上。傣族呢,正好跟基诺族相反,他们供奉水,过泼水节。

DAY10——昆明回哈尔滨

上去去了鲜花市场,导游还因为我们什么也没买而不高兴了。反正我是没买,她拉到地方,我就去找了一家嘉华鲜花饼买了些带回去。等到下午两点奔赴机场,然后又坐了好久好久的飞机才到家。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14 17:0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