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那年——重拾大武汉的那些个逝去的岁月

时间可以淡忘一起,但是珍藏的记忆不会抹灭

游记缘由:曾经南京的一位同事,说要来大武汉旅游,像我咨询了一些路线。然而我很是费解,心想武汉有什么好玩的,不过还是一 一为其解答。其实旅行说白了就是“从自己活腻了的地方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哈哈。
       武汉历来被称为"九省通衢"之地,而且其区域众多,面积甚广,又到处修路建地铁,导致极其拥堵,所以我习惯性称呼其为:”拥堵的大武汉“。近些年来,隔三差五的“守得云开见月明,守不得云开见雾霾”,又有一新称呼为:“雾都”。对武汉的感情就如同雾霾,若即若离,不喜欢但又离不开。
       从2008至今,除去中间的一些小插曲,已在大武汉生活8个年头有余,自己都难以想象。在大武汉,随处可见拎着早餐赶公交,抑或边吃早餐边走路的人,抑或穿着睡衣到处溜达的人,抑或操着一口武汉话的公交司机,我都已经习以为常。抛开这些个成见,来说说他的那些个逝去的岁月吧!

吃货的世界

先来说说吃的吧!谁叫我是吃货呢

绿茵阁的披萨

半秋山的三丝意面,青椒洋葱火腿意面,我个人认为这是最经济实惠的,15元/份哦!

半秋山的菲力牛排,黑椒汁,七分熟。对菲力情有独钟啊!每次必点

百艳青花无国界餐厅,招牌&活力

江汉路happy站台的章鱼小丸子

户部巷

重庆天门火锅

幸福的紫菜包饭

冰与火的交融,DQ的爱馥卡朵

黄记煌的水果沙拉,当然他招牌的独门秘方的酱汁焖锅是一大特色

好啦!美食远远不仅如此啦,中餐的话“荷花亭、百艳青花、黄记煌“都还不错,西餐的话”半秋山、绿茵阁、秀玉红茶坊”还不错,小吃的话“司门口的户部巷、江汉路的happy站台、光谷步行街”等等,就不一 一介绍了。

交通

武汉现在有4条地铁,景点及火车站说一下,具体路线我就不列举了,百度就好。
1号线轻轨:循礼门站(1和2换乘站)通往江汉路步行街,竹叶海站通往宜家家居(购物、休闲娱乐、吃喝玩乐一条龙);
2号线地铁:中山公园站通往中山公园&武汉广场,江汉路站通往江汉路步行街&汉口江滩&轮渡,积玉桥站通往司门口(户部巷小吃街,不过有点远,转个公交还差不多)&昙华林,广埠屯站(武汉最大的IT交易市场&武大&华师),光谷广场(光谷步行街、西班牙意大利步行街&华科及各大高校);
3号线地铁:体育中心站(看演唱会的不容错过);
4号线地铁:楚河汉街站通往楚河汉街&汉秀剧场&万达电影乐园;
火车站:
武汉火车站(高铁站)、武昌火车站(这2个是地铁4号线);汉口火车站(地铁2号线)(PS:另外10路公交是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
轮渡:
中华路(户部巷)到武汉关(江汉路)10分钟,这一条是坐的比较多的,20分钟一趟船。
公交:
401(通往东湖磨山)&402(武昌火车站-武汉植物园)是旅游路线
机场:
武汉天和国际机场(各大汽车站都有机场大巴,比如武昌火车站附近的宏基汽车站&付家坡汽车站,汉口火车站对面的金家墩汽车站)

现在就介绍一下武汉的风景吧!
主城区的武昌、汉口、汉阳,各区都有各自的特色。
武昌是众所周知的大学城集中地,比如高等学府武汉大学,三四月赏樱花那是人山人海;比如华中师范大学,话说美女如云;比如中国地质大学,奔跑吧兄弟录制地等等。景区也颇多,比如俗称“天下第一楼”的黄鹤楼;比如楚河汉街,号称武汉最贵的一条街,连接汉秀剧场&万达电影乐园;比如户部巷,武汉历史悠久的小吃街等等
汉口也不逊。比如汉口江滩,比如武汉科技馆,比如江汉路,比如中山公园……
汉阳,比如武汉动物园,比如古琴台,比如归元寺……
远城区黄陂的(木兰山、木兰天池等,我也没去啊!)

漢口

某年某月某日,老弟在中山公园(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站)的一场pose秀

2009年的4月的某一天,突发奇想,走一回长江大桥,于是心动不如行动,坐车到黄鹤楼,然后黄鹤楼脚下蛇山往龟山方向走,大桥全程走了大概50分钟,然后想着离古琴台不远,又一直走,结果从桥头走到古琴台也花了半天,累死的节奏,不过古琴台风景不错呦!还是值得的哈!虽然不过不建议进古琴台里面,确实除了高山流水的音乐及一些个建筑,其实也没什么,琴台公园的风景更好,你说呢?

武昌极地海洋世界,想看海洋动物的不容错过,比东湖海洋世界规模要大

解放公园不时的花展,下面是60周年国庆的杰作

缅甸风情的古德寺,相比归元寺,实在很小,不过有其独特的味道

江汉路步行街的“鸭梨山大”

漢阳

动物园基本是每年必去的地方,家里有小盆友就是这样

武昌

武大的樱花季

武汉人潮人流最大的光谷步行街(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站),包括西班牙意大利步行街任何时间都是人山人海的节奏

武汉植物园(公交402终点站),各季的花展尽收眼底

东湖鸟语林(据说现在停业了)

东湖牡丹园的“重返恐龙时代”、置身于侏罗纪世界,还有夺宝游戏

万达电影乐园,楚河汉街的尽头,奔跑吧兄弟有一期就是在这里录制的。乐园上天下地什么都有。总结就是:星际旅行和飞跃湖北不错,内容如其名。极速飙车就是中国版浓缩的速度与激情,西游斗魔就是现实版浓缩的植物大战僵尸,终极能量就是中国版浓缩的超能陆战队,自然威力就是身临其境的感受龙卷风、火山爆发、地震&海啸……

珞珈创意体验城(地铁2号线街道口站)的“糖果达令的艺想世界”&巨型积木装置艺术展

楚河汉街(地铁4号线楚河汉街站)

楚河汉街的“爱来魔相艺术馆”,共3层,实实在在3D效果,最好避开节假日。

喜欢自助烧烤的,九峰山森林公园是不错的选择

2008是全新的开始,到大武汉的第一年,离开生活十几年的故乡,告别熟悉的街道,麻吉的好友们。全新的开始,陌生的环境,来自各地的室友,自此大学生涯开启。说到这里,就晒几张学校的照片吧!
       还记得黄家湖畔的独立院校吗?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14 15:0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