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游沙巴-----穷游7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12-12

出发时间:2015.12.12      出行天数:7天     出行人数:4人   人均消费:4500RMB

旅行总结

一年一次的4人行旅游结束了。每次旅行的最后一天大家都有许多的不舍,也充斥着许多美好回忆!一路上有太多的任性,太多的意外!所以我决定写下这次旅行所走过的路程!以表纪念!

还有一个写这篇攻略的主要原因就是,在出发前看过很多攻略,发现去那玩有很多和实际不想符合,而且也不是特别的全面。所以就更加坚定了我写这篇攻略的想法了。

攻略宗旨------逛和吃!

出发前准备

【机票】:往返:1166RMB含税(PS:包含购买了来回行李20公斤+回来的飞机餐)
                      去东南亚我一般都会选择亚航,便宜啊!特别是大促销的时候。而且他们家提前买会比较便宜点。
【酒店】:加雅中心(Gaya Centre Hotel) ,一共住了5晚,人均:635RMB/5天晚,高级房。在亚庇这家酒店有绝佳的地理位置,酒店隔壁就是默迪卡的大厦,步行3分钟就能到GAYA街,步行2分钟就到市区的海滨广场,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码头。PS:考虑到要住好多天,所以没有定最便宜的那种房型,怕碰到无窗房就比较悲剧。看不到阳光旅行的心情也会变差,而且无窗的房间在我们12月份去的多雨季节会出现房间霉味比较严重,毕竟这个是比较老的酒店。综合这两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高级房,好歹有窗户。 地理位置很好,到哪都方便。早餐就这样,要求不要太高,适合吃饱,不要追求别的。房间就是国内7天连锁酒店那种。酒店里的wifi超级烂,偶尔能连上。我们的另外一个房间一直是没有wifi信号的。
                最后2晚住到郊区的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酒店 (Shangri-la Rasa Ria Resort) 。人均400RMB/2晚,朋友帮忙预定的,所以很便宜。一般这家一晚1000RMB,大家不要羡慕嫉妒恨哦!我也是运气好。  亚庇一共有两家香格里拉,一家是市区丹绒香格里拉。看日落的绝佳地理位置。国人较多。另外一家就是郊区的.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酒店 ,沙滩很美,国人不多度假好去处。比较远,开车要1个多小时。

【签证+保险】:199RMB  某宝办理,方便快捷。省心。不用担心签证不过,马来西亚的还是很方便的。 护照原件+白底大一寸照片2张
【接机】:100专车,人均:25RMB
【行李】个人用品就看你自己的了,每个人习惯不一样,带的也不一样。但也是差不多的。我就不多说什么了。就说下我觉得特别的:1、转换插座。我的手机是港版的,所以不存在要带转换插头,但是我朋友他们都是带的,不然没办法充电。2、防嗮衣,我们是每人备了一件,白天当防嗮衣,晚上我做防寒衣。个人体质不好,感觉12月份亚庇还是温差比较大的。而且每到傍晚都下雨,毕竟我们12月份去的时候是他们那边的雨季。  3、防嗮霜,这次我一共带了两瓶,一个是大瓶装的水宝宝,一个是金瓶安耐晒。这次出门没怎么晒黑,万幸啊。多亏了这两瓶。不过我还是建议大家买高防嗮系数的。
【药品】感冒药,防暑药品,克莉萨胶囊,健胃消食片,抗过敏药,创口贴等
【换钱】我们是直接带人民币去的,换钱很方便,就在酒店边上的默迪卡购物商场(Wisma Merdeka),汇率几乎一样,看了几家都是一样的,所以就随便进去一家换了,1RMB=0.663RM 所以大家就不要费力一定要找哪家换划算什么的,其实是浪费时间。

出发

晚上8:35飞机,我们提前3小时到机场了。人比较多,排了很长队伍。萧山机场不大,免税店更是小的,所以也没什么好逛得。直接坐等飞机。不知道什么原因。飞机晚点了,9:30P.M才起飞。本来预计到达哥打京那巴鲁机场是00:40A.M ,最后弄到1:30A.M才到。沙巴中国没有时差。不用调整你的时间哦。飞机慢慢往下降落的时候,看到窗外一片灯光点点的,心情瞬间好奇。终于意识到了我的假期要开始了。哈哈哈!
排队入关,拿好行李,立马奔向拿小册子,地图的地方。(事后发现几乎没怎么用,全程靠Google导航)
    因为我们在某宝已经预定好了接机服务,所以走出门口就看到有位黑黑小哥拿着写着我名字的牌子,很顺利的接上我们带我们去酒店。在这里我要说下 那位黑黑小哥了,真的很好,因为我们飞机晚点了,他足足在机场外面等了我们一个小时。当时我们的接机预定单是写着如果离我写的接机时间相差一小时,可能会取消接机,但不退还费用。当走出机场时心理还很忐忑会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但发现完全是我自己瞎担心。
     抵达酒店已经凌晨2点了,我们瞬速办理好check-in,到房间随便整理了下东西。就发现大家已经饿了,好吧。夜猫出动寻找食物了。但很可惜的是亚庇的夜生活并不丰富,走了很长一段路都没有吃的。而且我们发现一个致命问题,我们身上没马币。问了好几家酒店前台是否可以兑换马币,回答都是不可以的,最后我们还是在7-11买了点饮料换取了点马币,但是汇率不好,1RMB=0.55RM 不过我们也没多换,就换了200人民币。最后我们的亚庇第一餐还是在KFC解决的。不过却是给了我们很大惊喜,非常好吃。比国内好吃几百倍不止啊,我们几个是属于国内几乎能不吃KFC绝对不会去吃一口的那种。后续几天也吃了几次。非常棒。值得推荐啊。重要事情说三遍哦:KFC很好吃,真的非常好吃,十分好吃!
      吃完我们就回酒店睡觉了。

Day1---周末市场

周末市场只开早上,中午他们就收摊了。所以要去的朋友请起早哦。什么都卖,吃穿用样样有,很多本地人也会去,和国内夜市差不多,非常热闹。不过东西嘛就和义乌小商品的东西没有差别,看看就好。

这个是海藻燕窝,估计去周末市场逛都会买个尝尝,不是很好喝,很浓的香茅味道。反正我是不太喜欢喝了口就不要了。RM3.5,价钱还不便宜啊!

逛着逛着就跑出来这只圣诞狗,很可爱哦!

逛到一半看到是怡丰茶餐厅,立马进去解决早饭问题。还好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个空座,不然就要在边上等。傻叻很好吃,拌面也不错,拉茶感觉和港式奶茶差不多,没有特别的惊喜/不过口感很清爽,在炎炎夏日喝着也不觉得腻。金橘水我喝不太习惯,爱喝的朋友貌似很喜欢。酸酸甜甜的。人超级无敌多的,价格实惠。我们点的都是小份的,但是足够吃饱了。这餐好像只用了RM33。口味一般,胜在经济实惠。

吃饱喝足,继续逛周末市场!

看到果汁又心动了,各要了椰汁汁和牛油果汁。兑了太多水了,完全和不出椰汁味和牛油果味。扔垃圾桶了。去的朋友们,一定不要买哦。和喝矿泉水没差。

这是一个神奇的鼓,他们敲的很好听,在那看了好久。大鼓和小鼓的材质还不一样。

天太热了,吃不消继续在外面逛了,我们立马转战默迪卡商场换马币和买电话卡。

这张图是网上下载下来的,当时忘记拍了。我们就是去这里换钱和买电话卡的。一楼都可以搞定。吃的有章鱼小丸子和榴莲泡芙也在一楼。感觉比较像是我国的小商品市场,胜在市中心,地理位置好。就在我们住的gaya边上。里面有旅游纪念品、明信片,服装鞋帽、文体用品、电子产品、电话卡、手机什么的。别的攻略里面都写了万隆的汇率比较划算。我们看了几个都一样,所以之后就随便进了一家,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不过好像还是是误打误撞进了万隆 1RMB=0.663RM  我们四人一共换了1W多右人民币。瞬间我们觉得像是爆发户。有钱的感觉真是好啊。PS:之前买果汁,吃怡丰,KFC的钱是当天下飞机在7-11买了点饮料换的。之前有提到过。换了200人民币。汇率是0.55,刚好在逛周末市场的时候全部用完。
    有钱咯,立马去买电话卡。我们中有个无网不能活的家伙,估计再不去买,他会把我们都灭了的。为了生命,为了自己。踹着一打打的钱直奔买电话卡的柜台。

手机卡:推荐hotlink,比较实惠,而且上网速度慢快的。我们四人买了两种套餐,
1: 7天卡 450M白天的4G流量+450M夜间4G流量,免费赠送为期3天500MB,卡费10RM+充值10RM+税1RM,内含话费5马币,打回国内0.1马币1分钟
2:30天卡 1.5G白天4G流量+1.5G夜间4G流量,免费赠送1G,卡费10RM+充值45RM+2RM,内含话费10马币,打回国内0.1马币1分钟
以上两种你们可以自由选择,第一种反正我一个人使用是没有用完的,电话也打不完,一个人足够了。如果是两个人用一张卡,share一张卡丰流量,开热点的话用第二个方法也是足够用的。

011什么的一串数字就是你的电话号码。

榴莲泡芙,很好找。也是在一楼

马来上洗手间都是要花钱的,默迪卡的洗手间在偏门的外面。RM0.3一位,后面中途上洗手间都是跑去边上的KFC上的。

钱也换好,电话卡也弄好。回酒店咯,太热了,回去休息休息。傍晚继续奋战。

回酒店路上绕个远路往海边走,刚好看到。之后几天每天看到它的次数多的不能再多了。

从酒店窗户拍的,天就是那么蓝,空气就是那么的好。远离雾霾!

吃----大茄来海鲜城

手掌大的皮皮虾哦, 经过厨师的手,立马变成奶油焗大虾,那汁美味啊,可以拌饭吃。一人一只绝对是不过瘾的。

说不上来是什么青菜,看着像是空心菜,但又不是空心菜。口感没有在泰国吃的空心菜那么好吃。

招牌菜:奶油豆腐。外面焦黄,里面软嫩。感觉和日本豆腐一样

蒜蓉大虾,这个就是你们上面看到的那个大虾烹饪做出来的,RM330/公斤,我们挑的是大的那个箱子里面的。

传说中好吃报表的椰汁布丁,水水的,还行吧。最主要是后面一天找到更好吃的椰汁布丁店了。不然也会对这家恋恋不舍的。

大笳来在亚庇一共有两家,一个在市区,一个在郊区。我们去的是游客比较多的市区那家,不过从gaya酒店打车过去也要7分钟左右啦。打车费15马币,一口价。哎!真心贵。做不起啊,回来我们就是走回来的,走走停停也用了一个小时左右。市区这家大笳来听说价格比郊区的贵,吃的以游客为主,郊区的那家价格比较便宜,以本地人为主。

总体来说这餐在大笳来吃的还是蛮开心的,味道其实不及在普吉岛吃的。总消费RM456.个人觉得贵了,后面我再来说说当地人去的比较多的一家店,好吃不贵。经济实惠!

Day2----市区gaya街逛和吃

一路走在加雅的街上,刚好看到这一面,就拍下了。看到图片的那个门店几个字了吗?沙巴特产屋,这个全名叫:永丰沙巴特产屋。里面有比较多的沙巴特产吧,看了很多攻略去买的。但是买回来送人还可以吧,自己吃还是别买了。不是特别划算。虽然他们家有买多少送一的这样的活动。但是买回来自己吃了才发现里面的量很少,就买了个包装。咖啡其实不要在里面买。可以去超市买。里面的咖啡品种,问了当地的人,所都不喝的。其实这个就像是跟旅行团出门游玩,旅行团带你去购物的一个点吧。里面不大。但是有试吃的。要买手信的就进去看看吧。自己琢磨。这个就在gaya街上,冯业再过去点,看到必胜客的标志牌就到了。

看到没,太子椰!他们家的椰子汁和椰子布丁,超级好吃。我们每天必定去两趟,晚上还打包。就当果汁喝。椰子汁很纯,布丁也超级无敌好吃。要吃椰子布丁的就去这家吧,保证你爱上。上图的两杯椰汁什么的,名字忘记了。好不好喝就看自己了,反正我就点了那么一次就没第二次了。还是大爱椰汁汁和椰汁布丁,去香格里拉酒店了还特意跑出来买了两个吃吃,晚上特意各打包了2个去香格里拉酒店。价格好像一个是10马币,一个是12马币,具体的已经忘记了,反正差不多就是这样的价格,划算啊!一定要去这家,就在GAYA街上,逛着就能看到。里面还有WiFi可以趁。

以上几幅图片就是我们在佑记点的几个食物啦,现在我来说说我吃完的感受吧。我们点了五花肉,排骨,猪肝肉骨茶以及耗油生菜了。看看那生菜就知道了。完全是过了水,耗油拌拌就出品了,吃素的人不错。我们就吃了这家的肉骨茶,所以只能对这家说说了。感觉药味比较浓,不是我喜欢的感觉啦。但是五花肉看着肥,但吃着没有感觉很肥腻,猪肝满老的,所以个人觉得不太赞同大家去点这个猪肝,排骨是我觉得还是不错的。边上的朋友都是点了碗饭,和这些菜和汤一起吃的,我们是没有点饭。我们都不太能接受这股药味,所以随便吃了点就买单转战下个地方吃了。油条和油豆腐都是送的,每桌都有。这餐花了 RM=36.5 还是蛮经济实惠的。但毕竟到了沙巴,还是试一下比较好,毕竟是他们的特色。

大家有看出来以上是什么吃的东西了吗?这个在别的攻略上好像都没有找到过,但是我们一路逛GAYA街的时候发现的,沿着海边马路走就能看到。这家店就在这个马来西亚建国纪念的这标牌边上。这个是炸香蕉,香蕉就是很小只的那种皇帝蕉,他们对半切或是一分3,放到油锅里面炸,1马币6个,买的人超级多,都是本地人,很多人买个一份或两份再来一杯饮料就在店里面一边吃一边聊天。我比较好奇就买了2马币12个试吃了下,不过也足足排了20分钟才买到。没有想象中好吃。就是普通的炸香蕉。有几个估计香蕉还没熟透,吃起来涩涩的。

吃饱喝足我们就往海边走走了,顺便看看能不能看到日落。不过还是比较遗憾,我们去的时间不是很好,12月份是沙巴雨季,到了4点多就已经是黑压压的云飘着了,看了个不算很美的日落。本来还打算后面几天去以下市区的丹绒香格里拉看日落,不过后面几天一到傍晚就下雨。直接把计划打乱了。所以如果去沙巴是想看最美日落的朋友,一定不要选择雨季来亚庇。第一是可能看不了美丽的日落,第二是清真寺在下雨天也看着不是特别特别的美丽,虽然在雨中能感觉到另外一番美丽的。

看完日落了,肚子也不能亏待了它。来到了当地评价比较高的little Italy餐厅吃饭,肯能是快要圣诞的原因吧,店里面 圣诞气氛还是蛮浓烈的。餐厅给了我们中文菜单,我觉得这点好细心,好贴心。不过服务这边,我觉得还是比较欠缺的。我们要点单和买单的时候叫了他们很久都没有人理会。不过服务虽然有瑕疵,但是不得不说食物还是很美味的。特别推荐他们的提拉米苏蛋糕,和我在杭州吃到的完全没法比,杭州吃到的提拉米苏上面撒的几乎都是提拉米苏慕斯粉,口感就是比较不好,吃起来就是次次的粉的感觉。但是在这里吃完全,没有这种感觉,上面撒的可可粉,整体感觉奶油香,滑,甜,但是甜而不腻,可能是上面撒可可粉,刚好中和了。反正就是很好吃,纯。 布丁也可以,感觉他们家甜品做的还是蛮不错的,相对于披萨好多了,还有鸡肉沙拉也是去这家店要点的,它的沙拉酱很足,很足并不是所放的很多很多的意思,是每张生菜都裹上了沙拉酱,吃上去沙拉很浓郁,非常棒,披萨就那样的,没有特别的惊艳。还是一家值得去试的。地址就在默卡迪对面。很容易找。就大马路边上。这餐的价格RM=75 还是比较划算的。不是很贵。

第二天就是很休闲的逛GAYA街,吃东西。一路走一路吃。考虑到第三天准备出海,所以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养精蓄力那!

Day3----出海(沙比岛和马努干岛)

这两个岛是可以自己去码头买票上船去游玩的,当地人去的比较多的是马努干岛,当时我们在马努干岛看到很多伊斯兰教的当地人全家出动到岛上游玩,还带锅具自己在上面烧。就像是野炊一样。不过事后他们都会把东西整理干净,把垃圾扔到规定地方。哈哈,跑题了。好了现在言归正传。说说如何买票和怎么玩吧!
    我是去码头自己买票的,在2号窗口买的,其实哪个窗口都可以,就看自己喜欢哪个窗口了。那边一排窗口都会有人吆喝。我们是买了套餐2岛游+中饭,RM75.5/人,价格不是最便宜的,大家如果去可以再还还价格。喜欢水上运动的朋友们,我还是提醒下在码头买好票再去沙比岛上玩,在岛上临时买会比较贵一点。我们当时就买了两个水上项目,一个是滑翔伞,一个是水上摩托,一共是280马币,这两个项目都是可以两个人一起玩的。个人比较喜欢滑翔伞,一个字形容“爽”,去的朋友不恐高的话一定要试试,超级无敌棒。可以感觉到高空看大海的美景。水上摩托就感觉次了点,避震不是很好,太颠了,屁股特别疼。也可能我这种农民感受不了它的那种酷吧

这是在沙比岛的桥上拍的,你们看到的后面这片海是相对比较干净的,但是在我的另外一边的还就是比较浑浊的,所以准备去沙比岛完的朋友你们要选比较干净的那片海完浮潜,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晚,干净点的那边人比较多,所以我们只在吃饭的地方坐了会,吃了个中饭就到马奴干岛了。那边的海比较干净,沙子也比较细。沙比岛只适合去玩水上项目。因为水上项目只有沙比岛有。还有提醒一句,之前买的船票和吃饭的里面是不含上岛费的,所以上岛费是要后面自付的,RM10/位,那个票子你要保存好,去另外的岛上也要用到的,如果把这个票子弄丢了还是要重新买上岛费的票子的。还有就是一天去2个岛比较划算,一个岛不太划算,反正都已经花了上岛费了,不如再多去个岛,体验下另外的岛的美景。我是那么想的哦如果你能一天去三个岛那就更加划算了,但是这样行程就会比较累。个人还是不太建议的。

出海回来当然不忘补充能量了啊,海南鸡饭吃起来,个人发现沙巴的米饭真的不好吃,米好糙,吃不下去,鸡肉一般般的。但是那盘豆芽菜倒是很惊艳,很爽口,味道也很赞。去的朋友一定要点这个哦,推荐一定不会错。这个是味雅海南鸡饭

租车TIPS

我先来说下租车这个事情吧。我们因为之后要去香格里拉莎莉亚入住,所以考虑到后面出入方便点,所以才租了车子。在沙巴租车其实还是蛮方便的,自要填张信息单,交下押金就可以了。不过沙巴的开车是和国内相反的方向,所以需要稍微用1小时左右去熟悉下的,对于新手的话。我们是前一天去租的车,第二天车子会送到你的酒店楼下给你,油是自己加的,他们给你时候,油有多少,你还车的时候油不能低于原先给你的格数,低于了原先的格数是要另外付钱的。不过沙巴的油费真的好便宜的,随便开,随便用,随便浪费都是还是那么的便宜,在这点你就想着不差钱。好好便宜。哈哈哈!
      租车的地方是在我们的gaya hotel 的后面,边上就有很多的租车地方,随便找一家就行,问清楚车型,价格不同。我们也是问了3家,对比后才定下来的。RM240/天,天数是按24小时制计算的,比如我今天早上10点要车,你租一天的话是在明天早上10点前还给他们就行,超过的时间另外算钱。自己要把控好时间就是。还车的点也可以自己选择,我们当时就选择机场还车,他们会在机场接回自己的车。很方便的哦。还有说的是押金我当时押了RM200。
      租车的另外小tips:不同的系列车价格不同,凯美瑞在那边已经算是豪车了,租此车是在沙巴要配当地司机的。所以大家还是绕道而行吧,对于凯美瑞都是豪车的状态。一般还是建议大家选择马来西亚的国内车,价格便宜,开开也还行。至少我们自己已经开到神山和牧场了。动力嘛稍稍差了点,我们选的是1.6排量。外形就是国内的五菱荣光。当时考虑到要换酒店,小的车装不了很多行李。 还有就是如果租了车子的人就一定要去买停车卡,一定要。我们当时住的酒店因为停车位有限,所以我们就直接停在马路边上了,沙巴马路边上在晚上是不收费的,但是白天的话就是收费了,所以一定要买停车卡。我们当时起晚了,准备买停车卡的时候就被罚款了。停车卡也是在默卡商场可以买到。是那种刮刮卡的形式,你准备停一小时,你就在相对应的日期上挂开一个圈圈,两小时就刮开两个圈圈,多刮浪费,少挂要罚款。大家自己把握好那个度哦。一张停车卡我记得RM11,到最后也没有用完,直接是还车的时候给接车的师傅了。

DAY4--神山+牧场自驾游

这图片和视频是去往神山的路上拍的,水上清真寺哦,真的很美。后面我会写到的。

这个是已经在神山的山脚下了,我们车子就是停在这边的,然后走到边上买门票进去,RM15/人,当地人我记得是5马币,差距那。看到这个亭你们就可以知道你们已经到神山脚了,爬山旅程要开始了。

以上两张图片是在神山路上拍的,已经很接近神山了。看到没有,烟雾缭绕。神仙地方那。

这个算是我们爬到最高的地方吧,前面还有。不过实在是爬不动了,到了此处就往下走了。准备去牧场!

第4天的第二站----牧场

牧场还在比神山更远的地方,而且路还很难开,破又很陡。所以路上要预留的时间宽松点,我们到那的时候牧场就关门了。所以提醒下大家要自驾去牧场的朋友们,去那请起早,他们关门时间是下午5点,但是在4:45分就不再放人进牧场了,好像从牧场大门到牧场里面还有一小段路程。没办法,我们只能在牧场门口转了圈,腌怏怏回酒店了。

有没有一种新西兰大草原的感觉。

以上都是在,牧场门口拍的,所以只能是说到此一晃,直接回家。可怜我们开了那么远的路过去玩,还吃了闭门羹!所以大家要去的话请先到牧场,后到神山玩哦,这样的行程比较好。两不误!

今天最后一站---吃起来

这是一家非常有感觉,有氛围的餐厅,去晚了要等位置的。圣诞氛围很重,当天还有人刚好生日,全餐厅的人都为寿星唱生日歌,不止是员工唱哦,在吃饭的客人也一起唱的。感觉非常棒。食物也很好吃。分量个人觉得满大的。而且还不贵!喜欢这家餐厅多余前面的那家little italy。这个店就在默卡的负一楼转角处,在imago商场一楼我也看到过。

不过类,我们这几个人怎么会就满足这一家吃的店昵,折腾一天了,回到酒店休整下继续宵夜走起了啊。出门就是吃喝玩乐的啊。哈哈哈!

个人比较喜欢这家店的肉骨茶,是砂锅形式的,没有浓郁的中草药味道,乡下人,不能理解这个肉骨茶汤的精华。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试试,好像只开晚上的,白天是别的东西,在亚庇你能看到很多就是,白天和晚上同家店开的是不同的食物。这个店的老板人也超级无敌好,告诉我们当地人回去玩,会去吃的地方。我们之后的一晚上去的大排档夜市就是这个老板推荐的。给这家店点个赞。哈哈哈

DAY5---水上清真寺

水上清真寺,我来了,昨天只是路过,看着外观好美好美的,今天特意安排了去看看。只是天气没有昨天好,看不到水面倒影,好遗憾啊。

这是拍了N多张最好的一张,天下着雨,没看到最美的水上清真寺,好遗憾。

这张是清真寺门口贴着的时间表告示吧,大家可以看看。我们就是去早了,所以只能在门口等,去的朋友们可以算好时间点去哦。还有要进清真寺里面必须穿着清真寺服装,大门口就有的租,3马币一套,感受下还是蛮好的,进清真寺里面是要拖鞋进去的,而且里面没有女厕,只提供男厕,女厕是在外面的。女同胞们要注意了,别走错了,哈哈哈
       清真寺里面其实没什么东西,就是空旷的地方,里面都是虔诚祷告的教徒们,拍照的话里面有些地方能拍,有些地方不能拍,都会有人告诉你的,还有大殿最里面是游客不能进去的,最里面好像是只有教徒可以进去,反正我们是被拦在外面了。

以上的地方就是那个大德肉骨茶老板推荐的地方,宵夜。烤鱼和烤贝壳的东西很好吃,完美那,只是路程远了点,差不多从杭州开到富阳的距离,推荐给自驾游的朋友。还有上面小哥烤的香脆夹饼也很好吃,吃完一个还打包一个,哈哈。真是不怕肚子撑破的节奏。但是比较推荐薄饼,厚的不够脆,不太好吃。

DAY6---香格里拉莎莉亚酒店

这一天啥事也没干,就泡在酒店里面,在酒店沙滩边上晒晒太阳,随意走走散散步,因为前一天暴雨,所以大家看到的天不是那么的蓝,水不是那么的清澈。但还是很完美的愉快的一天。

旅行最后一晚的晚餐

最后一晚我们选择离酒店不远的本地人吃海鲜居多的地方,不要问我怎么知道,我会告诉你,我们老板就是沙巴人,她推荐的这个吃海鲜的地方。真的不错,比什么XX来好吃很多,而且还没XX来那么贵。我们几位在最后一顿的晚餐几乎可以用海吃来形容,餐厅的活的海鲜都来了一遍。不能留有遗憾呐,回国吃要多贵啊。吃起来,必须的那!
     我们点了满满一桌,别桌的人看到我们这桌都已经用了异样眼光了。我们看了下别桌那些当地人点的,我们才明白我们点多了,当地人他们10几位坐着吃才点了4个菜,我们4个人点了10多个菜。瞬间感觉为国人丢脸了。不过话说回来,这里的海鲜真的很好吃,很棒。不多说,上图为证!而且我们还是光盘的,没有浪费!哈哈哈

这个是生蚝,比巴掌还大的生蚝。那边本地的,去了一定要试下哦!

看到没,比巴掌还大的生蚝。不骗你们哦!

大排档感觉哦,不过去晚了就没位置了,生意好的不得了,很多都是留位的,晚了也很多菜都没有的。

本来还想拍张全家福的,但发现上菜速度有点慢,只能拍个后半场了,前面已经很多被吃完了。嘿嘿,顺便来张消灭图吧!哈哈哈

一共吃了RM800多,还是比XX来划算啊。

DAY7---启程,回杭!

此次旅行没有特意去安排什么项目,纯属凭当天心情玩乐。没有太多计划。

2016-03-13 13:24

城。会。玩。

2016-03-13 14: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14 13:56

引用 wangweiwei 发表于 2016-03-14 13:56:21 的回复:

回复wangweiwei:说动朋友,就当出门散心。请两天就+周末就行了。

2016-03-15 08:53

不错,吃货完整攻略

2016-04-03 21:01

租车需要国际驾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