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凤凰

张家界-----凤凰

2015年11月26日晚上七点从昆明乘火车出发

人们常常说人生应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可是我的每次旅行都是说走就走,今天一早

就接到朋友电话,去张家界,赶快把身份证传过来,

我马上定今晚的火车票,哦---我说:是不是太匆忙了,

她说:旅游的节奏就应该如此,这样才有意思,一切

都计划好了,按部就班多没趣,跟着感觉走,听我的

没错,我只好乖乖就范,于是,晚上7点,我们就坐上

昆明------北京的列车,跟着我朋友的感觉踏上旅途-----

我们坐的这节车厢只有我们姐几个,仿佛是我们的专列

一路风景怡人

27日清晨醒来,贵州已在我们的梦中闪过,进入了湖南境地,顿时兴奋了起来,

急忙拿出手机啪啪地拍个不停,出去旅行我喜欢坐火车,就是因为可以尽情放松

心情,泡一杯热茶,姐妹们说说笑笑,看着一幅幅美丽景色从车窗边掠过,哇

好不惬意……

张家界车站

中午一点多列车进入了张家界车站,我们兴致勃勃的下了车,

到处拍照留念,随便说一句:我们可是拍照控噢,呵呵呵!

虽然天空中还飘着细雨,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喜悦心情。

问了一位车站保安:去张家界景区怎么走,他耐心地告诉

了我们乘车路线,并告诉我们,张家界的景点都是爬山,

山都是很大,今天天气又不好,去景点玩是不可能了,

建议我们就近住下,明天一早就可以上天门山,指给

我们看上天门山的索道就在车站上空,我们觉得这个

建议不错,又随便问了一个去凤凰在哪坐车,他便说

就在这里坐阿,你们就先去凤凰,因为凤凰主要是看夜景

3点半刚好有一趟车,快去买票吧!哦!太感谢了。

热心的保安帅哥向你致敬!

美丽凤凰

一路蒙蒙细雨相伴,7点左右到达古镇,我们就住在巴士上漂亮MM介绍的临江客栈,

价格便宜,还免费把我们从汽车站直接送到客栈,还可向她预定回张家界的车票,服务

热情周到,赞一个。此时的凤凰,沱江两岸也是灯火辉煌,漂亮极了,到客栈放下行李,我们就

迫不及待的走进这细雨霏霏、灯火阑珊的迷人古镇。

江边美食

今夜蒙蒙细雨中的凤凰分外妩媚,风情万种,江边各种风味小吃店---------

血粑鸭凤凰特产,腊肉,熏鱼--------馋涎欲滴,此时肚子正饿呢……

踏歌而行

霓虹闪烁的江边有许多小酒吧,小雨丝丝,晚风徐徐,帅哥们激情飞扬的歌声

萦绕耳边让人沉醉------流连------忘情---------于古镇----------

江边有

不夜古镇

虽然是旅游淡季,但是古镇依然热闹非凡-------

沱江晨雾

来凤凰绝对不能错过沱江晨雾,灯火辉煌的夜景略显俗气,

而清晨薄雾笼罩的沱江,清新婉约,超凡脱俗,走在被雾

打湿的青石板上,小桥,流水,人家,亭台楼阁,远山丛林

水流雾飘,顿觉神清气爽,如临仙境一般……心随流水而驰……

思系飘雾纷飞,情寄灵秀山水-------

临江的一家早点铺吃了一碗牛肉卷粉,感觉超好!

凤凰---一个文化底蕴浓郁的古镇

凤凰可谓人杰地灵,许多名人大家都出自凤凰,跟着我的脚步慢慢看噢!

凤凰古镇门票148元一张,包括全部景点及沱江泛舟,有效期俩天,进门

时验过身份证,凭身份证随时都可以出入,凤凰空气非常清新,湿润的微风

悠悠拂过面庞,给你整日好心情!一进古镇就遇上一位民间艺人,邀我共舞

我们就尽情地舞起来-----

探访名人故居

古城博物馆

古城博物馆:一幢古色古香的院子非常漂亮,进去一看更不得了,收藏了

许多名人字画,古董,艺术品-------

你能看出这个字是由多少个字组成的吗?

那一天刚好雷雨田先生在馆里,我便买了一本沈从文先生的【边城】请他签名,

哇!好有纪念意义阿!去了一次凤凰,仿佛我身上也染上了许许文化气息!

古镇----特产---美食

古镇的各种糖,擂茶都是现场手工制作,香甜可口,沱江小鱼虾生态美味---------

江边风情

江边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地方,人们穿着漂亮的衣服,悠闲地徜徉在江边

拍拍照,听听艺人的演奏,逍遥又自在-----

沱江泛舟

乘一叶扁舟

乘一叶扁舟缓缓地顺流而下,细细品味俩岸的吊脚楼,江边的浣衣 女,

江中过往的小船,还有那桥洞,宛如置身画中-------

凤凰民俗博物馆

小船在另外一边靠岸,一上岸就是“凤凰民俗博物馆”,自然是进去参观啦!

哇!又有一名人!!!

从民俗博物馆出来沿江边往上走,一路美景,美食相伴,哇!美哉!

虹桥

虹桥也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地方,在桥上看沱江俩岸,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虹桥上还林立着许许多多美食店,可谓美食一条街。

南华山

华山就在虹桥的旁边,拾级而上,非常清幽宜人。还有关于凤凰的美丽传说--------

美食

从南华山下来,也是华灯初上,我们就在虹桥美食街找了一家湘菜馆,

美美的吃了一顿,转悠了一天,真的好辛苦啊!

再见凤凰

29日清晨,迎着沱江边轻柔的薄雾,轻轻挥挥手,再见------

让我带走我发丝上晶莹的雾珠,留下我们美好的邂逅……

今夜

一路

本篇游记共含1951个文字,2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14 15: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