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啦啦啦啦~

• 出发时间/2015-04-30

OS 心里话

说好毕业后去找她的,一拖再拖。终于在两年后五一假期,奔向你所在的城市。。。
       心心念念了两年的地方,却在匆匆三天中走过。我想,想念会一直存在,正如我们的友谊,经历了时间和距离的考验。彼此心里都装着对方,一通电话一句问候,满是暖暖的记忆。愿我们在毕业后的多年都能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永远幸福。。

还有,看了好久的蚂蜂窝了,喜欢暴走喜欢旅游喜欢摄影喜欢装文艺,所以也去了不少地方,北京上海杭州济南青岛大连太原嵊泗象山湖州乌镇西塘,就是太懒,照片一直没整理,也没写游记。这是第一篇游记,希望以后能常写写,和大家交流一下,多鞭策一下自己,学习一下摄影技术,哈哈哈~~

Tips

衣:五一去的,带了美美的连衣裙,加外套,温度正合适。。
食:有一顿是在家里做着吃的,其他都是逛吃逛吃。。
住:因为闺蜜在厦门工作,所以住的地方就解决了。。。
行:去:上海虹桥-厦门北 D3201;返:忘记车次了,o(╯□╰)o,现在没那班动车了,是晚上十点多开早上六七点到。。。(因为是临时决定去的,所以没买飞机票,太贵)

花销:没有仔细算唉,有闺蜜在,而且就三天,除了来回车票,也没花多少,差不多1000多。
行李:一套连衣裙,一件衬衣,一件长裙,一件开衫,白色帆布鞋,防晒霜,日用品,自拍杆,相机,各种充电器。。(好像也没带什么,毕竟只有三天,而且留了足够大的空间装各种特产,原谅我是个吃货,啦啦啦~)

背景音乐

范范范玮琪的《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大学的时候每次K歌,她都会唱范范的歌,超好听。这首歌正如我们俩的性格,而这首歌也恰巧是说友情。。
 不过,不像歌词那样,我们俩的第一次见面似乎就像是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个北方菇娘一个南方妹子,却有着惺惺相惜的赶脚呢。。

设备

索尼微单(我的小粉)、三脚架(基本没有到,带着太不方便)、iphone 6s(出行在外还是手机拍的方便)、自拍杆。。。

PS:太懒,所以照片基本没P。。。

Day 1 到达—重逢

下午四点多就到了厦门北,内心无比激动呢\(≧▽≦)/,自己坐快1线到了和闺蜜约定的地方等她下班。。。

囧的事情发生了,本来说好在那个地方的咖啡厅等的,没想到附近有好几家相同的咖啡厅,可见这家有多火。所以,我拖着行李箱穿越了大街小巷,终于见到了闺蜜。然后,开始逛吃逛吃,顺便买了张交通卡。

假期出门游玩,人山人海伤不起排队买公交卡

作为狮子座妹子一枚,觉得这张交通卡很可耐呢。。有木有!!!

Day 2 鼓浪屿—中山路步行街

太久不见,好多话聊,睡得太晚,直接导致早上没起来。出发的时候差不多快9点了。。。

然后两人买了肠粉当早饭,便匆匆赶往【邮轮中心码头】。虽然是五一假期,但人比想象中的要少点。很顺利的买到了票。

厦门东渡码头-鼓浪屿三丘田码头,船程约20min。
厦鼓航线说明:
① 从2014年10月20日起,原【鹭江道轮渡码头】往鼓浪屿运送游客的任务调整到【东渡邮轮码头】和【海沧嵩屿码头】。
鹭江道轮渡码头只保留居民专线、旅游客运夜航航班和异常天气及特殊情况应急疏运。
② 外地游客上岛可从东渡邮轮码头搭乘渡轮前往鼓浪屿三丘田码头或内厝澳码头。也可从海沧嵩屿码头至鼓浪屿内厝澳码头。
③ 所有船票都是往返船票,返程船票20天内有效船班时间不限。三丘田码头24小时都有船班返回。
④ 17:40前,回程(出鼓浪屿)船班可任意选择在【三丘田码头】或【内厝澳码头】乘船返回【邮轮中心码头】。17:40后,回程(出鼓浪屿)船班只能在【三丘田码头】乘船返回【轮渡码头】。东渡邮轮码头至鹭江道轮渡码头设有公交专线。

买的联票,所有景点都可以去。。包括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

中午的时候下雨了,正好看到了张三疯奶茶店,哈哈哈哈,躲雨!

其实,个人感觉张三疯奶茶的味道一般,可能就是喝的人多了,名声也就好了吧~
不过还是买了袋装的奶茶,带回来分给同学

大约半个小时雨就停了。休息好了继续出发,gogogo!

正好爸爸生日,便在沙滩上写下祝福。。

天气好的话,在日光岩上面可以看到整个厦门的景色哦,远处的双子塔。。

节假日在日光岩上面的人还是蛮多的,要注意安全哦~~

实在是太累了,所以皓月园没去。便在四点多的时候排队坐船回去了,准备在中山路步行街大吃一顿,哈哈哈哈。

土笋冻,其实就是虫子。。。

这个春卷超好吃的哦,闺蜜带着过来的,在一个路口的小巷子里,排队的人很多。真是应了那句话:好吃不怕巷子深!

我是个芒果控

Day 3 乌糖沙茶面—铁路公园—南普陀—厦门大学

这两天。同样在厦门工作的同学A加入了我们,陪我逛吃逛吃,嘿嘿~

我和闺蜜都是吃货,为了不将就,心心念念的沙茶面,找了好久这家店,终于。。。看到了长长的队伍,果然名气很大啊!

排了半个小时,终于轮上了,点了三碗,差不多100块了,说实话,有点贵。。个人不是很喜欢吃动物内脏。

乌糖沙茶面离铁路文化公园很近,吃完后便溜达过来了,三角梅很漂亮。。。

隧道里面好多这样的洞穴,里面有不一样风格的手绘图案,还蛮有趣的。。

沿着铁路一直走,不久的地方就是厦门植物园了

没有进去,在门口的公园休息了一下,便搭乘公交车前往厦门大学。不过,厦门大学门口的队伍真是吓到我了,虽然之前也有听说过厦门大学每天游客数量是有限制的,而且要刷身份证,但万!万!没!想!到!人!辣!么!多!打电话给厦大的同学,想着让他帮忙带我进去的,不巧的是小两口去看电影了,不在学校。没办法,那会我们实在不想排队,所以就去了附近的南普陀溜达溜达~

来都来了,还是要去厦大去看看的,所以鼓起勇气去排队。可戏剧的一幕发生了,被当成了学生,没怎么排队也没查身份证就进去了呢,lucky~

在厦大咖啡厅小憩一下,太热了~

厦大芙蓉隧道里,照了好多逗比照,就不一一贴出来了,果然是文(dou)艺(bi)青年的聚集地,好开森!!!

不得不说,这几天的天气实在是不怎么好,有点闷,闺蜜是极易中暑的体质,陪我玩了两天之后终于有点熬不住了。在逛完厦门大学之后便早早的(其实都已经六点多了)坐公交回家了。在楼下的菜市场买了点菜,我做了特色北方菜给闺蜜吃,她很是怀念呢~~

一边吃饭一边看快乐大本营,好像日子又回到了大学,好怀念~

Day 4 曾厝垵—环岛路—厦大白城沙滩—沙坡尾—胡里山炮台

节假日的曾厝垵真的很多人,而且商业化很严重,所以在里面没有逗留很长时间,走马观花的看了看,吃了点东西,买了点鲜花饼,闺蜜还送了我一对很漂亮的风铃。。

实在是太晒了,所以也没兴趣骑自行车环岛了,搭乘公交,从环岛路溜了一圈,然后去沙坡尾。。(这个景点是之前一个同学推荐的,不过去了之后发现实在是荒凉,但拍出来的照片还蛮好,个人认为,嘿嘿~)

在路上拍戏的“双子塔”。我也不知道叫啥名字了。。。o(╯□╰)o

三角梅开的很灿烂,好漂漂~

在沙坡尾附近有个艺术展区,无聊的我又进去装文艺青年了,啦啦啦啦~~

好了,逗比完毕!!走路遛回厦大白城沙滩~~
写到这里就想到《一起来看流星雨》,我们的塘主和爽妹子呢。前几天爽妹子在我住的附近拍戏,还看到了她,消瘦了不少~~

附近就是胡里山炮台,顺便看看~在上面可以看到整个白城沙滩,好美~

这里是要收门票的,票价好像是20,我买的研究僧半价票,呵呵哒~

很幸运,在下午四点的时候正好赶上点炮的表演,很震撼呢!当时还拍了视频,可惜不知道被我搞到哪里了。。。

吃在厦门

介个,五香卷,超好吃~~

烧仙草,大爱!

下面美食是闺蜜老公请客,在一家叫宴遇的餐厅吃的,现在好多地方都有分店了~味道不错,创意十足~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三天很快就过去了,和闺蜜很不舍的拥抱,say goodbye!
我想,其实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我想,我还会再来的;
我想,下一次会带着我未来的他,相聚厦门,四人游~

厦门,再见!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14 01:0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4 15:01

引用 zmaoxiong 发表于 2016-03-14 15:01:34 的回复:

回复zmaoxiong:谢谢支持,第一次写,还望多提点建议

2016-03-14 15:08

引用 shxurong 发表于 2016-03-14 01:02:44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shxurong: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3-14 15:0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14 17:25

引用 风tb心情 发表于 2016-03-14 17:25:19 的回复:

回复风tb心情:第一次写,感谢大家喜欢呢!!!这周去云南,回来有空的话可以再写一篇了~

2016-03-14 17:36

2016-04-26 16:17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4-26 16:17: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