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旅(礼)程(成) ❤之❤ 老窦心心念念のDubai & Abu Dhabi之旅

玺尔睿斯 (北京) LV.7
2016-03-12 17:35 987/15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物/其它

爱做梦又爱临时抱佛脚的我,其实早早的就想好今年要将迪拜之行付诸于行动!但,总还是在临跟前才着手操办。 老妈老爸总说火烧P股了才着急,可我总能办的妥妥的吖,慕哈哈。。。 这就是我,爱玩儿爱闹爱幻想,火急的脾气却又不爱捉急的女子 !  嗯!  春节假期 The United Arab Emirates 走起来!!!

About 签证

玩儿了不少地方,却不爱做笔记。这是病~得治~
所以这次决心已下要写下来,并且决定慢慢找时间把以前去过的地方也整理起来~
等我老了晒着太阳端着本子喝着咖啡,慢慢看!用来消磨时光~马蜂窝你可底坚持到我退休!
又唠远了~
出境游惯例,先看签~
这次从迪拜入境,签迪拜
几种方式:
1.团签(跟团游或通过旅行社走团签)
2.阿航买机票直接办签(也是阿航的合作公司办理,当时考虑了但后来没用)
3.自己找TB或者旅游代理网站或旅行社办签。(手续简单,也不费心,但要找靠谱的,不要图便宜!)
我采用的是第三种!理由1.我们是自驾自由行,非跟团。2.本想考虑阿航机票后办签,一站式服务,但也是交给合作公司办,沟通起来比较麻烦,没考虑。
签证资料:不赘述了,直接上我用的TB链接,开心伐!
TB链接(非广告,大家可多家比较,我用的他家):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8677469019&spm=a1z09.2.0.0.XYiziu&_u=cng2g4e908&sku_properties=44196653:37639526

About 机票

开始准备前一直有的没的就看眼机票。起初目标就是阿航,就没多看别的航空公司。
本准备卡在年前周末假期那天走,但由于考虑到我家的狗狗的托管问题就提前了几天!因为她年纪大了,从来都没有单独托管在外面过(对我们的依赖难以想象,狗狗是最重感情的动物了,所以请不要对他们不好要好好待他们就算你不喜欢也请不要虐待和施暴!!),更不要说过年将她托管在外了,她害怕放炮,所以我们就提前走,早回来,这样过年只有前几天不能陪她。总之,还是后悔丢下她一个人(虽然托儿所天天发视频给我们,还是超想她心疼她,回来小家伙嗓子都叫哑了)。
呃(⊙o⊙)…又扯远了,这般调整没想到还有意外收获,机票居然从起初的往返1W到往返6K,呵呵 果断定下来
阿航网址:http://www.emirates.com/cn/
如果想一并在阿航办签需要买完机票出票后在机票管理中就有签证办理链接
买了机票后还可以提前在网上选定你想要的航空餐食。
阿航的餐是出了名的好,空姐也是出了名漂酿~ 体验后我打准5

About 租车

带父母出游基本会选择自驾,因为时间可控,行程可控,一切可控! 就是这么自由!
我本人是有国内驾照(汽车+摩托车)、香港驾照、国际驾照(KIDA)的    不要问我一个姑娘要7788的这么多驾照干嘛!只要不是关于学习的,我都爱学
另外香港驾照和国际驾照 也不是用学的哈哈 花钱换领就是了
香港驾照是我去台湾玩儿的时候弄得 因为台湾是不认国内驾照也不认以国内驾照的翻译件的。so...多多益善咯
KIDA驾照是我以香港驾照为蓝本翻得(本来准确的说国内就是办不了实际的国际驾照的IDP 因为中国就是不是资格核发国),咱们在国内办的所谓国际驾照实际都是翻译件。很多人纠结这些,但,能用就好啦~
迪拜实际是不认这些的,所以你在国内预定租车的时候多数租赁公司都会告知你中国人过去是租不到的,但!他们也要挣钱啊~ 更何况国人消费力那么巨大,so... 飞机落地 你就拿好你的证件去租吧~ 机场内管的比较严,比较难拿到,但机场外就好说的多!租车公司也好多:Dollar、Hertz、AVIS、Thrifty、Sixt... 很多,找个有眼缘的吧
我是用惯了AVIS 所以在国内定的,当然预定时候也被告知如果租不到后果自负。但,下飞机、在T3、向那个小帅哥提交证件后便轻松拿到车,可能他是看到我证件齐,也或许看到我笑笑的

About 行程

行程制定前,先大概对目的地做了一系列滴研究。首先是地图(虽说我是个女纸,但是地理方位上还是蛮清晰的可能是理科生的缘故,这不算吹牛吧),其次是各个想去吃喝玩儿的点,择优“录取”,穿成线,再安排到天 就好啦~ 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要花些功夫,也搭上我计划的晚,每每挑灯夜战。

ONE

BEIJING TO DUBAI
✈ Emirates EK309 这个航班到达时间很好,就是要在迷迷糊糊中粗花~

Scenery in flight......

经过九个小时的飞行,穿越了雪山、平原、沙漠、大海终于。。。

终于看到穿大袍子的人儿咯,小激动的咧~不过话说他们机场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实在不好表扬。因为~太~慢~啦~ 出关出了40分钟有了。仍家还着实是慢节奏呢,不慌不忙,听说他们公务员基本都是介个样纸。如此说来,帝都的办事人员还有可夸的地方,当然除了态度

出来后提了行李,直奔ATM,虽说带了美刀,但还是果断掏出华夏卡取迪哈姆(此处非银行广告)~ 取了钱后速找办电话卡的柜台,俩大运营商 Etisalat 和 Du 差异不大,看到DU就跑到柜台办卡,柜台小妞儿一口浓郁中东味道的英文实在汗颜。。。不过也顺利办了卡,我选的是含有上网点数的。美滋滋办完跑开,随后一个中国小哥儿追过来给我送护照,着实一身冷汗,我这粗针大麻线的毛病啊。。。居然把证件丢在柜台自己跑了。多亏了这哥们,几句攀谈后得知他也是一个人带父母来,还知道他居然没办成卡,因为我办完他们系统就down掉了。小女子我是各种幸运,几番感谢之后我们分开继续彼此的行程。我前往T3停车场去办租车手续(具体不详述了前面有写),没想到在哪里又碰到好心小哥了,明晃晃的猿粪~ 值得一说的是迪拜对女性的保护尤为的值得学习,女士专用的士,粉色顶棚女司机。真是NICE~

拿到了车,工作人员带我检查了车,示意了机场出口,送了个微笑!待我调整好座位,装好GPS(从国内带过去滴Garmin)便出发咯~设定了去Madinat Jumeirah 的路,刚一出来还真有点晕晕的! 沿着指引一路飞驰。。。性子急的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不含糊~ 这可肿么治哇~

走到一个城堡一样的门口,导航显示我的目的地到啦,但怎么看怎么不像酒店的样子。。。便下车去问门口的服务生,得知我到了古集市(酒店位于朱美拉古城三间酒店都是朱美拉集团旗下的都是当地皇室自家的产业,一个字大!两个字奢!三个字又大又奢!词穷。。。)门口。酒店大门要绕出去右转1公里便是,到达门口分觉豁然开朗。

安顿好行李,决定下去逛逛。酒店大到出来就找不到从那边进来的。。。误打误撞的到了可以乘小船游览的Piont,酒店的工作人员告知我们,酒店的客人可以免费不限次数乘坐游船游览。几近日落,乘船沿着酒店内建的水路缓缓驶出码头,古城美景尽收眼底,美不胜收,惬意至极。

沿着酒店的私家海滩一直可以走到帆船酒店的脚下,乘着晚霞下的彩云~ 帆船婀娜的矗立于此,静静地 就想这么静静地看会儿他。。。这个沙漠绿洲中的土豪建筑!

刚巧赶上 BUBAI WORLD的活动,就在帆船脚下。

朱美拉皇宫酒店及帆船酒店交相辉映中的夜景

朱美拉古集市,晚上人不多,值得一逛,东西嘛不便宜,毕竟是酒店周边,专对酒店金主和游客的。

酒店门口的豪的掉渣渣的车车。。。到了晚上似乎当地人来的更多,不知道是当晚酒店的活动,还是沙特土豪们的夜生活聚集地。总之,豪车美女金主云集。。。。

TWO

在鸟语花香中睡到自然醒着实美妙(人家是指爸比妈咪的自然醒啦嘿嘿),本想跑去海滩拍帆船酒店日出。。。但,每次只要想着要去看日出就准起不来~ 无一例外。我磨磨蹭蹭的太阳公公都已经完全爬起来了。。。也是醉了。直接去早餐(忘记早晨是我的套房带的还是再加的了,所以游记就要趁热打铁,不然我这脑子 全烟消云外了。。。),因此早餐后活动改为徒步游览酒店和戏水 而后,开始今天的安排

早餐后酒店“后花园”走走逛逛~ 话说还是歪果仁儿会享受生活,海滩晨跑~ 不像国人 总是在赶景点赶吃饭赶着到此一游,这可能就是我抵制跟团出游的缘故吧。。。SO~ 放慢节奏 Swimming GO。。。。

由于晚上我安排了冲沙,所以下午就没有安排的很紧,决定去朱美拉清真寺看看,结果时间不巧,没有进去成 只在外面和附近小逛,大家随意感受下吧,因为后面还会去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so~

刺激的来咯~ 来DUBAI 冲沙一定要去~ 一定! 就连我滴麻麻也挑战了一把,为啥这么说呢~ 因为麻麻晕车,不过不得不说真的很勇敢~我很佩服!因为晕车的滋味虽然我没感受过,但一定一定很难受我能体会或者说是感知的到。
司机来酒店接我们,由于时间刚巧是下班时间,土豪国也堵车,生生晚了有40分钟~ 比较不爽,但也要理解。司机最后接到我们,因为6人一辆车,一直以为同车也是三口之家,后来才知道不是滴 坐在副驾的姑娘是自己来玩儿的 后面的两个老夫妇是从爱尔兰来旅游。 我们冲沙的地方是红沙区,从市区到冲沙点有60公里车程的样子。在路上,我用GOOGLE地图看了下 位于市区的东南方向。离开公路开始进入沙漠区域,正式冲沙前司机会先放好胎气儿,保证轮胎与沙面接触面,随后就开始疯狂之旅,这几张都是我被颠的七零八乱的时候拍的呦~没想到效果不错。太阳落山后到营地,可惜没拍到太美的沙漠日落。冲沙我超爱因为很刺激就是时间太短了才20分钟的 Desert Safari…  意犹未尽

阿拉伯水烟,木有尼古丁~因为伊斯兰国家不允许抽烟喝酒~

Hanna “纹身” 呵呵~ 固体干掉后会脱落,脱落后手上就会留下印迹。。。很漂亮  印度电影中姑娘们嫁人前做的就只这个吧~

THREE

今天安排老丰富了~ 小导儿 我成就感满满!期待满满! 哈~Jumeirah清真寺、民俗村、酋长の老家、博物馆还有...嗯~嗯~ 这些一个也没参观成,小导儿我这回没靠谱儿,功课做的欠妥 周五人家主麻日。。。都去做礼拜了。各种闭门羹 我是个笨笨。。。咔咔~~那么接下来就DIY tour的必备曲目。逛各种当地的小市~DUBAI的高大上只是他的一面!另一面才体现了他的本真!老城区也蛮有味道。Gold Souq、Deira Spice Souk、Deira Fish Market都很有味道啊~ 最喜欢逛鱼市场了(吃货的本质又不经意间暴露了)鱼商人会把下脚料扔在空场喂海鸥!壮观极了

咳咳~ 刚才说的不准确~ 经过我的努力,值班的小伙居然同意我进去小转了一下。但也只有一小下哦。 还是要谢谢他~后面还有人再说就都没有再让进了呢~

各种闭门羹

迪拜老城区的DUBAI river~ 坐到对岸只要1迪拉姆哦~ 而且上船才交钱,全凭自觉,这感觉特别棒!

抵达对岸了~ 由近及远分别是香料市场、黄金市场、鱼市场,盆友们可以根据喜好自行选择!做生意的也是来自四面八方,以巴基斯坦人居多~ 他们都用中文讲“中国 我爱你~”“美女 我爱你” “我们是朋友!”各种~  直观体会就是到了以前的中关村的赶脚! 过于热情~  与此同时,也证明了中巴两国多年建交的成果。。。当初没白援建巴国

女人们的天堂~ 进门处有标黄金牌价,款式各式各样一个字“夸张”两个字“超夸张”~

第一次看到警察蜀黍~ 各地市场都一样~ 鱼龙混杂~ 需要督导~

哈哈哈哈~ 重点来了~ 来沿海城市 鱼市场必逛曲目! 完全用走的~ 鱼市场离码头最远~ 我们到的时间快中午了~ SO~ 木有最新鲜的海货啦~ 问了一下 鱼商人说他们凌晨4~5点就开始卖咯,超级新鲜全是刚出海的~ 可以杀价! 不远处也还有加工餐厅

可爱的鱼商人们会把下脚料仍在空场喂海鸥~ 壮观极了

为熟么 那边的猫咪都好瘦~ 小可怜儿

他们都好虔诚,清真寺一开始诵经(古兰经很好听像是用唱的)当地人就拿着小垫子去祷告了~ 商铺关门,生意不做~ 这在国内是很难想想的。我始终觉得人应该有信仰!!!

FOUR

DUBAI一定要俯瞰才能体会他的美~此话的确有理!helipad位于节日城,开车真的不好找。周围还是在建的工地,绕了两圈才找到。。。心情乌云!but!but!but!起飞后却豁然开朗。这一半海水一般沙漠的国度竟如此妖娆。

帅帅の主副机长~背影。。。。。。

同机的两个英格兰帅小哥~

夜晚去逛Marina湾~ 推荐五颗星!扭腰塔在此!高耸的顶级公寓在此!你能想象这是个沙漠中的人工码头吗!婉婷的码头停泊着无数大大小小的私人游艇!在这沙漠国度这一切都是填海来完成的,着实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游走在迪拜这性感的夜,听着摩托车的轰鸣是中享受,全都是大排,口水流一大腿~

FIVE

帆船内脏~设计具视觉冲击感。奢华,大气,顶层设VIP客人私人停机坪。空降后直接进入酒店,脑补一下阿拉伯王子的空降画面。虽然只有客人才能进入,但熙熙攘攘之余反倒觉得成了景点,少了惬意!很多人为了Hermès卫浴,Sealy、Serta、Dux床垫住一宿!当然也是一种体验!但我总觉得缺点什么feel~
帆船酒店的餐可以通过官网或者TB提前预定分Al Iwan 阿拉伯自助餐厅、Al Mahara 海鲜餐厅、Al Muntaha 顶层餐厅、Bab Al Yam 池畔餐厅 还有亚洲自助餐厅,基本都是接待大陆游客的,由于都是大陆游客,画面自己脑补~  推荐顶层池畔但比较难定,因此要提前。

Dubai Mall ➕ Emirates Mall 世界第一和第二大购物中心混合篇~(请允许我把两个放到一起写,不是一天去的。。。因为一天去 会开(guang)心(si)的!!!) 真的逛到天昏地暗也逛不完!两大商场内分别设水族馆,滑冰场,滑雪场,沙漠喷泉,巨幕影院,探险公园等等等。。。心有余而力不足。下次打折季可以组织几日姐妹团逛街专场分头行动。。。!不然真的走屎也逛不完
阿联酋购物中心(Mall of the Emirates) 五十多万平方米的商场。。。痛并快乐着。。。

这牌子是纯手工制衣的。。。酷酷的摆了各式各样的缝纫机(全是真机器),偷拍麻麻感兴趣的看的背影~ 好年轻好潮

商场的水族馆,大概有两三层楼高,里面格式各样的鱼类和珊瑚,很震撼。我们去的时候正直过年,为了庆祝中国年,他们好有心的在里面放了舞狮(潜水员扛着,估计也不轻松),超喜庆的。

全景拍残了。。。凑合看吧

巨大的一只霸王龙标本坐落在商场的一侧。。。

室内冰场,还有室内滑雪场。。。土豪国真得简直了

惯例!惯例!惯例!不解释

可见中国人民的强大的消费能力,足以让土豪国的营销做成了妥妥的中国味!

SIX

入住Atlantis
 非常值得来的酒店!位于棕榈岛的最前端,住的话可以选择朝向棕榈岛方向!从阳台望出去景色醉人~ 我们的房间可以直接看到帆船,哈利法塔和那些高建筑群,很美。中间一张是酒店全景,是不是拍的气势袭人 酒店的水上乐园客人可以随便出入,可能是还没有老,看见水上滑梯就疯了!!!可惜我玩儿最高的滑道下来麻麻没抓拍到,只拍到了出水的过程(视频私密就不放了),总之爽了!酷酷哒!用三个字形容就是:超!级!嗨!皮!当天酒店还特别为中国客人准备了焰火,和特别准备年味十足的餐!从大堂礼宾到客房管家都会微笑着对中国客人说新年快乐!着实暖心!酒店综合性强,推荐五颗星,有机会还会来!
住酒店水世界和失落的空间都是免费出入的,非常非常非常适合带孩子来嗨~

这几间酒店都有小D给趴车,只需要顾及自己的行李就好了,相当给力,酒店进门处,还是蛮期待里面滴~

给我办chack in的美女,超爱他的眼睛,湖蓝色~ 美极了!一直不想转移目光,感觉Fall in在这双眼睛里,礼貌的征询了她的同意给他拍了照,但是拍出来似乎效果并没那么好,问了她是哪里人,但是现在妥妥的忘记了。所以啦~ 游记要抓紧写,不要拖拖拖~ 哎~ 总之美死了,好想拥有一双这样的眼睛,好想!

亚特兰蒂斯的房卡是可以带走留纪念的。每张都不一样

亚特的灯和装潢都超震撼气派~

还有个小插曲,我开始定的是海洋房(窗外景观就下面一图,因为大家定的时候一定注意)。。。以为是看帆船和棕榈的,开了房间才知道不是,后来协调的前台,很通快的帮我调了一间棕榈岛的房间,位置非常棒。但换房的过程中将PAD丢在原房间,过了好久老爸说要看凤凰新闻,才发现PAD没有了。找了客房服务,立刻帮我们找回了PAD,真是满满的踏实感。。。后面再讲为什么

酒店全景,我跑去沙滩上拍的,各位看官随意感受一下吧。

房间,拍出去的风景尽收眼底,如下下下下及下下下图

陪老爸喝了会儿茶,水世界走起。。。

一进去就被这个深深的吸引 哈哈哈  好爱,就必须要上去玩一把。。。 老爸老妈还有点担心,但他们是多麽开明的父母,什么都OK看我开心,但还是超担心。  水滑大概4-5层楼高?我没什么概念,总之爬上去半天,又排队半天,下来爸妈说以为我上午没敢又下来了,等半天。 上面都一对一对的 情侣,父子,兄弟,姐妹。。。只有我一张亚裔脸在哪里排队等着这一把刺激(旁边好多小鲜肉儿)。。。队排了好久,中间还有几个都开始准备了 又退却了的。。。终于到我了,不知道为什么玩这些就兴奋不已,不知道是为什么 - -   由于这个坡度比较陡中间一度其实是腾空的。。。排了将近一个小时队就为那么十几秒钟。。。入水的那一刻超开心(请原谅我没有长大。。。)我的视频就不发了~发两张我拍的别人的。  大家自己去现场体会吧

各类玩儿的。。。很适合带小朋友来嗨!!!

年三十儿  登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Tower) At the world TOP 给亲朋好友们拜年的感觉好极了
登塔的票是我提前在网上订好的,他有两种 一种124层观景台:成人125迪拉姆,12岁以下儿童95迪拉姆(下午4点半成人150迪拉姆,12岁以下儿童120迪拉姆;下午5点-6点成人200迪拉姆,12岁以下儿童160迪拉姆)。另一种是148层天际观景台:每人300迪拉姆(下午4点半和下午5点-6点两个时间段每人500迪拉姆)。订票网址:https://tickets.atthetop.ae/atthetop/不排队,直接进入的通行费用为400迪拉姆(非忙时参考价)。国内网站预定:124层观景台票成人280元人民币起,148层天际观景台845元人民币起(参考票价)。
建议大家订天亮到日落的时段的,这样既可以看到半天的样子又可以看到日落及夜晚的美景。148层没有合适的时间都满了,最后选了124的。据说148就是贵宾厅有卡座和饮料椰枣
登塔的电梯时速极快,124层 瞬间就到了。。。

哈利法塔的建造日志。。。非常详细,我们驻足看了好久

在塔上看DUBAI的日落,迎接中国的大年三十和跨年夜~  心情还是很澎湃的。。。意会吧

夜景。。。。音乐喷泉也开了,美极了~ 居然还听到了国语歌

SEVEN

未完待续。。。。。游记就是要趁热打铁。。。不然真的力不从心,哈哈哈 主要我记性也太差。。。哎

2016-03-12 18:49

lz传点图吧

2016-03-12 19:18

传点图片,让我们感受下迪拜的土豪

2016-03-12 19:25

引用 chrestos 发表于 2016-03-12 19:18:03 的回复:

lz传点图吧

回复chrestos:(*^__^*) 嘻嘻…… 还没写完。。。谢谢关注

2016-03-12 20:0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2 19:25:56 的回复:

传点图片,让我们感受下迪拜的土豪

回复致zhi1201:恩哪~ 写写玩儿玩儿 有点不敬业!我加紧~

2016-03-12 20:04

2016-03-12 21:18

2016-03-12 23:56

2016-03-13 13:01

引用 玺尔睿斯 的图片:

2016-03-13 17:00

写的真好!

2016-03-14 10:0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14 15:53

引用 ceibsyanqing 发表于 2016-03-14 15:53:58 的回复:

回复ceibsyanqing:嘻嘻,谢谢美女 ,犯懒还没写完~ 我加紧写

2016-03-14 16:43

等待下回分解!

2016-03-16 09:25

引用 赵冰 发表于 2016-03-16 09:25:49 的回复:

回复赵冰:昨天犯懒没有写😹

2016-03-16 09:34

楼主电话卡多少钱办理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