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旅行攻略_海洋游轮_精致千禧号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2-13

写在出发之前

去年写的,一直没有发,前几天整理电脑,突然看到了,于是乎,还是发上来吧,毕竟码字也码的挺辛苦的。只是,时间过去的有点久了,有些照片已经找不到了,大家凑合看看吧~这是15年初的行程,因为之前三峡游轮在维诗达游轮网定的票,玩的非常开心,这次有时间,还是找的他们定的海洋游轮的船票。精致游轮千禧号。

第一天:郑州——>深圳

网上订的机票,加上机建燃油一张票也就620,比高铁二等座都便宜,可能因为是2月13号,大家都提前安排好了迎接情人节的活动,不方便飞来飞去吧。我们也是预期的11点落地,可以在深圳迎接2月14日的,谁知道这趟飞机一波三折。本来晚上8点半起飞,结果9点才开始让登机,全体成员都到了,又一直不飞,一直到过了午夜才飞,就这样,一群人在狭小的座位上呆了五个小时,等到了深圳的酒店,洗漱完毕,已经凌晨4点钟了,说好的第二天7点起床也泡汤了。

这里说一下深圳的酒店,深圳领航精品酒店新机场航站楼店,180一晚,还不需要押金。位置在机场附近,但是也不是徒步可以到的,不过酒店有接车,第二天也能送客人到附近的地铁站或者机场,非常方便,我们下飞机时已经三点了,接车师傅还是很快的到约定地点接了我们。酒店很新,不大但是足够干净,房间配了多功能充电线,非常贴心。

第二天:深圳——>香港

14号上午9点,坐酒店的车到深圳机场,找中港通巴士,巴士票是在淘宝上定的,一起买的还有香港无限流量的电话卡,两张八达通卡,老板送了一本优惠券和一张地图,后来的经历证明,对于人生地不熟的人,地图就是救命的宝啊。
另外还有G签和L签的问题,我们是L签,还是在万能的淘宝上预定了送关,一个人15块钱。在机场上了中港通巴士,中间会在深圳湾下车过海关检查,然后再上车继续赶路。G签可以直接过,L签也就是团队签证,因为户口所在地问题,只能办L签,但是又没有报旅行团,要自己去玩的,就要买送关了,其实就是以当地的旅行社做一个名单表,上面有个人资料和入港时间,带上这个表,就能顺利过关了。

因为起晚、寻找巴士上车点、联系送关人、过关等等原因,到了香港时间是下午了,然后就是下车转地铁,到酒店。
香港的酒店,香港观塘丽东酒店,490一晚,要要交500的押金,比深圳180的面积还小,经常去玩的朋友说2月14号能订到这个价的房间,已经是捡到便宜了。地图上显示,这个酒店是离游轮港口最近的,附近也有地铁,加上价格优势,果断定了。酒店在工业区,行人不多,不是很好找,我们出发前查了百度地图,记好路线,一路顺利找到了,大堂的工作人员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定房时看到大家说这个酒店住的基本上都是大陆的游客,估计见的人多了,就练出来了。

到酒店,放好行李,出门购物。

时间仓促,加上没有好好做攻略,没有见识到预期的美食天堂,14号晚上,饥饿的老张不住的哀求,还威胁说再不找地方吃饭就偷偷扔掉我新买的的巨大一瓶爽肤水,我只好暂停了血拼脚步,正好前面有个翠华,就打算拿半个小时出来稍微吃点,结果这个一吃,两个人就吃了四份,毕竟是坐了半天车,又走了半天路,一整天还一粒米都没进肚呢。

第三天:登船

早餐在酒店附近的翠华解决,10点就出发去港口。

那个椭圆的建筑就是登船点,那么远,么远,远......

精致系列,千禧号。船旁边这个橘色的就是救生舱,如果遇到事故,这就是救命使的。

登船时出示证件填写表格之后,就领到船卡,船卡就是房间的房卡,要绑定信用卡,同一个房间的人可以绑定一张信用卡,在船上如果要消费,可以直接出示船卡,下船之前再结算。这里要注意,船卡上印着本人名字的拼音,拿到卡一定要核对好,帮我们办入住的妹子非常仔细,身份证号,通行证号,姓名都是一个字一个字的核对的,我们一时大意,没注意看就上船了,后来就是一系列的麻烦。
上船之后,船上已经开始供应中餐了,我们直奔顶层阳光餐吧。食物饮料水果甜品冰激凌,有大几十种,不限量供应。味道偏西式的多,也有炒菜,米饭面条。

顶层自助餐吧有一部分是露天的。船上看香港,是这个样子。

吃完饭,回房间。超级惊喜,一点都不像传说的房间局促,面积不小,阳台更不小。电视、保险柜、冰箱都有,中央空调,可以调节温度。

房间的阳台,外面就是大海啊,如果天气好,坐在这里看风景真是再舒服不过了,可以我们在船上的时间都在下雨,也算是背时了。

这里说一下房卡的问题,因为没有注意卡片上的名字,每次都进不了门,那布草的工作人员开的门,几次之后,他开始怀疑这不是我们的房间,于是我们又到前台咨询,这才晓得问题出在哪里,又带证件到前台换了卡。据说有好几个房间的游客都是这种情况,是因为游轮转港造成的。这次的行程是香港—>上海,中途没有景点,也就是所谓的转港航次,一般来说,海洋游轮在哪个港口出发,行程结束时就会回到哪个港口,这种港口前后不一,中途又没有景点的,就是转港航次,也就是说千禧号上一次走的香港出发的行程,下一次要走上海出发的行程,于是就要从香港开到上海,这两天空着也是空着,不如带些游客,卖点票,赚点钱,这样想来,游船的管理人员还是挺有经济头脑的。这种航次时间短,没有景点可以游览,算是一个遗憾,不过,船上游客比较少,哪里都很安静,船票非常便宜,算是有利有弊吧,比较适合假期少,又只想体验一下邮轮生活的游客。
吃饱喝足,换好门卡,我们就开始四处游荡了。

下雨,甲板都湿了。

歌手在唱歌。突然就有歌手,或者乐队在某个地方唱首歌,坐下听听,继续逛。

游泳池旁边的休息区,这里是全船唯一可以抽烟的地方。船上其他地方禁烟,最主要的是防止火灾,毕竟是在海上,万一发生事故,不堪设想。

晚饭之前,有一个全体乘客都必须参加的安全说明会,到场时会需要签到,如果有不到的乘客,说明会就不开始,还会用广播提醒。会讲解救生舱位置,实际操作救生衣用法,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所有乘客都安排了固定的救生舱,主持人在开这个说明会时,非常非常严肃,并且强调,说明会结束之后,大家一定要到自己的救生舱去看一下,牢记从不同的位置去那里要怎么走。

下面是另一个乐队的表演,只有三个人在观看。从这就能看出来这个航次的乘客是有多么少。

看这海面,一直感觉会有海怪从里面蹦出来。

其实刚上船,吃中餐的时候,就开始下小雨了,还有风,船开起来风就更大了,站在顶层甲板的围栏旁边,老怕被风吹走。到了晚上,可能是因为下雨,风浪更大了,我感到船摇晃的厉害,在厕所吐个不停,老张却说一点晃的感觉都没有,于是,我放弃了晚餐,他一个人去吃了个嗨,回来还跟我炫耀牛排多嫩,水果多甜,这不公平的人生啊。本以为胃里吐干净就好了,没想到晕船的感觉越来越严重,我似乎能清晰的感觉到每个海浪把船摇来摇去。这里幸亏游轮公司工作人员提前的讲解,我知道船上前台有免费的晕船药,于是老张自告奋勇要去领。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带着药回来了,我问他不会说英语,人家怎么知道你是需要哪种药,他表示很得意:我只说一个词,Chinese,就有人找了个中国员工跟我对话了。这里说一下,船上中国员工好像不多,他们人人会讲英语,但却不是人人都会中文,所以,提前了解必要的日常用语还是很有好处的,另外,实在不会,或者不知道怎么说,可以直接要求找中国员工就行。

吃了药,半个小时不到,眩晕的感觉就消失了,睡一觉,第二天神清气爽!

第四天:全天航行

饿了一顿,早上起来能吃一头牛,上图片吧。除了顶层的自助餐吧,也有其他的正规餐厅,收费免费的都有,只是我们人少,很多没有开放。

一定要说一下这个,看到很多小孩喊着要吃,我趁四下无人,也装了一碗,彩色甜甜圈加麦片加牛奶,没放糖,除了好看点,一点味道没有。

实在吃不下了,再拿个冰激凌边吃边走。

船到了公海,五楼的免税店就开放了,船上设施很多,健身房,按摩师,赌场,图书馆,好几个酒吧,原谅我只需要吃饭和购物,所以,只记得自助餐厅在顶层,免税店在五楼。
免税店不多,手表 护肤品,包,也有施华洛世奇。逛的人不算多,但是基本上人人买了东西,毕竟一个便宜三个爱嘛。

赌场,还是没什么人。

晚上的节目,舞蹈杂技沙画结合,非常精彩。

第五天:到上海

上午依然四处转悠,健身房,瑜伽课都去了,还看了一堆大人小孩在游泳。中餐之前,广播提醒大家下午就会到上海港口,可以把大件行李打包好,贴上姓名电话地址之类的信息,放在门口。会有人集中运下船,等人过了安检之后,就能再指定的地点找到自己的行李了。
下船之前,前台会清算每个人的账单,有在船上买过东西的人,会分批次要求去核对账单,核对没问题了就签字结账,如果信用卡额度不够,船上有ATM机器,也可以取现,一次收6美金的手续费,特黑!所以,消费之前,还是先算好自己卡的额度。

下船之后,有免费大巴,可以送大家到附近的地铁站。由于第二天早上7点多的飞机,住的地方选的离机场比较近,也在地铁附近,可以不用换乘直接到陆家嘴。来上海,当然是要看外滩和东方明珠了。

陆家嘴的晚餐,还是吃了没攻略的亏,我是认为到上海就要吃上海菜的,人生地不熟的,问了几个人也都是游客,不清楚,就在东方明珠附近的正大广场里瞎转悠,终于找到一家,招牌上显示是本邦菜,也没办法计较正宗不正宗了,有的吃就行了。

除了面是大碗的,其他都像儿童餐的分量,好在味道都不错,多点几个,也吃到撑了。

中间有个青苹果红烧肉,超级好吃,一盘子被我自己解决了。同时附上回家后我自己做的,味道造型皆不能比。

一人一个大汤包,为了喝汤方便,给配了个吸管,为这创意点歌赞!!

第二天回家准备过年,这个旅行就算是圆满落幕了。

给大家的建议:
1、想要自己出去玩,一定要做好攻略,特别是酒店的位置,如果一定要去的景点或者餐厅,也要查好路线,特别是打算做地铁的,在哪个站,哪个出站口都要备注好。

2、游轮小费的问题。一般都是要给的,有的是买票之前会交,有的是下船之前再付,房间里也有小费袋,那个就没要求了。

3、拿到船卡,核对信息、核对信息、核对信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14 14:4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