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 Maldives W-宁静岛蜜月6天4夜

2016-03-12 17:54 3185/15
  • 出发时间/2016-02-29

如果你也跟我们一样:

结婚登记已超半年以上,不过还是像新婚一样甜蜜,希望享有马代的蜜月服务……
喜欢马代,喜欢宁静岛。哪怕不会游泳,也要装成鱼儿畅游海底世界……
喜欢水飞,插上翅膀像鸟儿翱翔在印度洋的上空,惊叹地球还有那么一片纯净美丽的海洋……

拥有好多好多的疑问。
正在犹豫是否包餐,哪些水上活动好玩,
沙屋水屋哪个更好……

哪怕英语都不太好。也敢携手闯天涯……
……

这么多的相似,也许我的游记还真能帮到有缘的你哦。

about us

我跟老公是高中同桌, 大约在那个时候,我就梦想着自己日后去马尔代夫蜜月。
因为麦兜说过,那是一个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地方。
2014年,我们结婚了。
由于当时太忙,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准备来马代
哪怕是现在还是惭愧的说,钱没有变多,只是大家的假期变多了。
所以就那么任性的做了一个决定。
在相识的第10年里,我们要来这里——宁静岛。

关于选岛我曾经在蚂蜂窝看别人的游记和网页的一些分类评价,筛选出一些自己比较满意的岛,
例如宁静岛,泰姬珍品,第六感拉姆岛,吉塔莉岛,莉莉岛,中央格兰德岛,薇拉瓦鲁岛,
阿雅达岛,神仙珊瑚岛…大多数都是选择5-6星的岛。至于最终的拍板权还是由老公来决定。

最终选择了w岛,大概有几个原因吧:名字好记又具有代表性;
老公比较喜欢w的大圆床(但是现在大圆床只有沙屋还保留);
有中文服务但是又不算国人爆满的岛;
潜浮不错而且还有水飞可以从高空欣赏印度洋上的珍珠;
岛上有免费的补给站;房型漂亮等。

必备和无须携带

关于必备的清单,其实很多游记都有提到而且还十分详细。在我这里就简单的提几个我认为比较重要的吧。
1)关于小费的问题,我们换大量1元美金是比较困难的。其实在国内可以先换一张大额的,然后到了岛上的前台再去换零也可。
2)防晒措施资深堂的安耐晒50度防水小金瓶+水宝宝50度+香蕉船晒后修复。网上大多数人选择的经典搭配。所以我也跟着买了。防晒真的必须不能懒,两小时补一次,不然黑一次,整个夏天都难过。
我们是广州新加坡转机到马累,在新加坡等待的4小时里面可以在免税店购买会比较便宜。而且选择在新加坡转机的新加坡航空的乘客,机场会送我们每人40元新币的机场购物券,两个人就差不多400元人民币可以给你在机场买东西。下面会教你兑换的办法。
3)水母衣和眼罩呼吸管。水母衣太重要了,虽然很丑。爱美的女士们比基尼肯定不会少带,但是千万别忽略水母衣除非你不下水,又或者你不怕晒黑的话你可以随意任性。
4)拍摄器材就不多说。但是得强调三脚架的重要性。在人烟稀少的小岛上,没有三脚架如何自拍出大片的感觉?

关于无须携带这里,我觉得还是对正准备前去的人们挺有用的。因为行李超重是要付费的。有些岛上有的东西,就无须重复带啦。
1)蚊怕水。房间都是配备有的。
2)脚蹼。水母衣和眼罩呼吸管都是贴身的物品最好是自备。脚蹼吧。因为太大了。很难携带,所以在岛上可以免费租借就无须自备啦。
3)关于洗刷护理用品的话。洗面奶,润肤露,卸妆棉,肥皂,男士剃须刀都是可以省去。特别是卸妆海绵,我原本就带了卸妆油,结果第一次用就不小心全都弄洒。还好有卸妆海绵,略带卸妆功能的。还是蛮周到的。
4)喜欢泡泡浴的小伙伴无须网上购买,w提供的body wash,沐浴露只要倒两瓶下去一样有泡泡浴的效果。亲身体验。每天小黑都会打扫屋子2次,用完小黑会及时补上,如果需要更多可以给点小费让小黑给你多拿些。
5)电话卡。全岛有wifi覆盖,而且网速不错。哪怕在新加坡机场等候4小时也可以问前台要wifi密码。无须特意开通全球通或者购买国外当地卡。一样可以畅游网络。

day one 广州——新加坡——马累——w岛

广州地铁坐到机场南站一上来就是机场了。SQ853新加坡航空,凌晨1:35分从广州出发,5:55分到达新加坡
中国新加坡是没有时差的。
老公说香港美佳航空和南航都是有直达马累的。但是由于南航的时间跟我们的时间不对,美佳航空口碑太差。
所以宁愿多花点钱选择新加坡航空。
后来上岛后认识两对中国朋友就是坐了美佳航空,因为延误了10个小时,导致错过了水飞时间。
最后自己掏钱坐了3个小时快艇半夜2点才上了岛,不然就会浪费掉一晚在岛上的住宿。酒店是不会退款的。

新航的菜单。

谁跟我说司令酒好喝,红色那杯就是。看那个鲜红就不敢喝了。
哈哈还是喝我的雪碧可乐好了。

10:20新加坡飞,11:25到马累机场。马累中国有3小时的时差。实际飞行时间差不多9小时。
半夜飞的好处就是不耽误玩的时间,而且省钱,就是比较耗精神了啦。

新加坡机场很大,航站楼之间切换要坐sky train。不过还是很快能找到。
樟宜机场指示牌都有中文翻译,并且前台有中文服务。
如果待得时间久可以问要 wifi 密码。
如果是两程都是新航并且在新加坡转机一定一定要去 i shop changi 换机场代金券。
每人40元新加坡币。兑换率1:4.77.
两个人同行就有80新加坡币约等于人民币380元。
可以在机场消费。我们全部都用来买化妆品了。

ysl的12号圆筒,180rmb,好划算。

代金券长这个样。

到达新加坡早上6点,在机场吃了个早餐。肉骨茶不错哦。

等待的时候。发现很多亚洲面孔。以为是同胞,结果很多都是棒子国思密达。

饭后甜品。
新航可以提前预定蜜月服务。我们没有定,因为感觉飞机上也吃不了那个蛋糕。
要是带走,马累那么热肯定会融掉浪费,所以没有定。

飞机准备下降。看到了美美的印度洋。

马累机场很小。在飞机上空姐给我们填出入境的表格。
看到表格那一瞬间傻了。
老公又说2016年有新版表格是有中文翻译的。结果问了空姐也说没有。
只能硬着头皮填,靠着中国应试教育学回来的破烂英文。
在机场求助一对也是中国来的情侣。结果大家也是半斤八两。
后来问了机场的工作人员说有一些我们实在是不会填的时候,
工作人员竟然看都不看我的表格,飚出一句:enough!
真是醉了,那么随意。原来只要填个姓名,国籍,航班号,到访目的。大概几样估计就够够的了
好吧。对比起新西兰的出入境,马累的简直就是不靠谱啊
说起新西兰,大家有兴趣也可以看看我去年非旺季新西兰南岛自驾游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05902.html

一出机场,立刻感受到热浪滚滚。我竟然还没来得及换夏装就跟着w的小黑哥走了。
所以一到机场大家不要着急填出入境表。
应该第一时间去脱掉脱掉。
图片是手机随意拍。

走出机场的时候,各岛的小黑就会举着酒店名的牌牌。
找到自己酒店的名字跟着过去就对了。
记得提前打印好自己的订单信息。和回程飞机的时间信息给小黑登记。

坐上了w的专车去水飞等候室的途中。忍不住一路狂拍。
哪怕当时我还穿着高领厚毛衣。
对面就是马代首都马累
所以机场到马累市区里是要坐渡轮的。回来的时候我们还在马累半日游。

我们的赤脚机长出现了,其实也没有了啦,人家只是穿了人字拖

水飞半小时到达。尽量往前面坐。机长后面的位置不错。
别说我没提醒你哈。靠飞机的左边单人座位是可以看到w岛的全貌的!!!
好可惜我们坐了双人座位没拍到!
坐大飞机的那程。也就是新加坡马累的那程,AB座位可以看到马累全岛。
别问我们是怎么知道的。
我们就是那么巧妙的都避开了可以拍全景的位置。血的教训啊!醉了

这个视频拍水飞起飞看到整个机场岛。不过要到后面15秒才好看。
不懂得怎么裁剪视频,你们自行拉到后面看啦。

这个是机场岛,有高楼的,屋子密密麻麻的就是马累岛,我没拍到。

一个个圈圈,好美。
这就是为什么我要选择有水飞的岛的原因。

大自然就是神奇。
深深浅浅的海水造就了不同层次的蓝。印度洋上的珍珠就是这么来的。

看到没,这就是左边单人座能看到的w全岛。

还好老公手快,还是能抓拍到差不多整个w全岛的样子。

水屋哦。我们的水屋刚好也是这一边,所以每次水飞降落我们都能看到。
不知道水飞上的小伙伴有没有看到我在傻乎乎的打招呼呢?!

第一对下飞机的我们接受小黑们的欢迎仪式。
一下子没切换英语频道,小黑哥向我们推荐欢迎饮品的时候又傻住。
这个时候非常nice的小刘(青岛小伙子)过来向我们推荐冰茶好喝。果然……
超级解暑的说哦。
Maldives,我们来啦!
一天之内三次飞机半夜几乎没睡。这统统都不是问题。
疲惫一下子烟消云散,小刘带我们坐buggy去了解岛上的设施。

g

蜜月巧克力和香槟。
香槟用来泡泡浴的时候装逼去了。其实不好喝。
巧克力那个腻,反正我们没吃完。

至于蜜月申请的问题嘛。现在w感觉都很随意。
我们是2014年登记结婚的。理应半年之内可以申请蜜月服务。
如果严格来说,我们早就不属于这个蜜月服务的范围。
所以偷偷的拿证件去改了一下日期然后把复印件带去。
代理提前就帮我们申请好,网上游记说带复印件去前台登记出示就好了。
结果check in的时候根本都不需要看你的复印件。
所以说。送送香槟嘛小意思啦。

香槟和巧克力感觉一般。
但是这个鱼子酱配馍馍倒是很合我胃口。简直念念不忘的说。
一开始没有发现鱼子酱,觉得那个馍馍饼一点味道都没有,酱也是淡淡的。
瞬间想到游记上说w的伙食不行。
吃到一半才发现鱼子酱。

三样一结合,不得了了。好吃到嗷嗷叫。
原来馍馍和酱的淡口味是为了不破坏鱼子酱的鲜味。
鱼子酱足够的咸。搭在一起刚刚好!好怀念啊。
让我这种粗俗的人第一次吃到让我嗷嗷叫的美味。

查了一下KAVIARI 是一间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家族美食公司,
以全球野生伊朗魚子酱最大供应商而闻名。
他生产加工的优质魚子酱更是受到全球餐饮市场及专业厨师的肯定与赞赏。
本来想淘宝一下,结果没搜到

沙屋的全貌。我们住118.一出门就是补给站,非常方便!
鬼老们都爱沙屋。中国人嘛一般都是2沙2水,我们也不例外。
难得来一次肯定两种屋型都想体验啦。
冲着大圆床来w的孩子注意啦。只有沙屋保留大圆床。
其实也没有什么,我几乎都没有在上面待过。
倒是二楼的摇床很爽。

沙屋走出来就是无边大海。

二楼摇床,手机拍

二楼望下来。可以看到泳池和大圆床。
沙屋的私密性比较差,在外面经常听到隔壁说话。
毕竟跟隔壁就一些植物挡着而已。屋子内的隔音还是不错。

最爱那个圆圆的搓背

美国bliss的护理套装。很好用哦,香香的柠檬味。泡泡超级丰富。
我倒是对那个装肥皂的贝壳托盘很感兴趣。
外面的壳是椰子壳,里面是贝壳。
马累有卖。大概人民币100元。砍价前的价格。

都是英式插头,在港澳买的电器可以用这种。

露天冲凉房。

屋内环境。沙屋主要是红色调。水屋是蓝色调调。我喜欢蓝色。

这是房间里面放的活动表。三种语言,中文,英文,和韩文。
可见韩国人也很多喜欢来这里度假。
强烈建议入住后当天就去预定活动。因为有些活动是要看天气决定的。
像我们规划第三天玩滑翔,结果第三第四天都是大风不能玩。只有第二天天气好。
活动被取消这样就会很影响自己的行程安排。
早早就预定好,万一天气不好, 他们也会给你预留着,只要天气ok,他们就会通知你。

补给站。里面有咖啡,可乐,雪碧,水,雪糕,冰。任吃。
那几天喝的雪碧多到,现在再喝起来都觉得雪碧有马代味了。

放下行李迫不及待出门环岛一转。
w其实真的很小的一个岛。10来分钟就可以走完一圈。

某人开始启动装逼模式。不过这个前台大厅的这个凉亭吊床真的好舒服。

洗洗脚。

全岛一共三个餐厅。kitchen、fire、fish
住四晚打算每个餐厅都试试。
因为我们选择的是HB(3400rmb一个人)。也就是包早晚餐。所以可以毫无顾忌的吃吃吃。
不过吃晚饭是要提前去前台预定的。
话说试验过后不建议HB,因为HB的餐牌是固定的,只能点固定的几个菜式,不包餐另外点的价格也差不多,反而不受限制。

这家餐厅是fish。据说看日落最佳景点。

螃蟹。

我的微单是a6000索尼。手机下载play memories可以直接遥控相机拍照。

这些都是自己手里握着手机遥控拍照的。自娱自乐不是问题。

浪漫吧,烛光晚餐,专属私人的浪漫舞台。
到了晚上,旁边都是小烛光引导。
你值得拥有。我们这种屌丝观摩一下就好!

第一顿晚餐去了fish餐厅。
HB的小伙伴记得跟小黑说明自己是HB
因为HB的餐单跟单点是不一样的。

西餐都包括餐包,前菜,主菜,甜品。
餐包和扇贝是我在麻袋最爱的食物,会发出嗷嗷叫的幸福味道。
吃个西餐历时好久。
前菜没吃完是不会出主菜。所以吃完要麻烦小黑收掉。第一天就是不知道
吃个前菜等了半天都不出主菜,吃到北京时间晚上12点(大概麻袋晚上9点)才吃完麻袋的晚饭。天了噜

我最爱的扇贝。

关于餐厅里的饮品要注意的是。
一坐下来小黑会问你要不要水。注意了。
一杯水15美金。
你可以说要菜单看看,等下再点,因为果汁14美金,比你喝水还划算呢。
一杯果汁差不多100元人民币。
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天朝人民啊,在国外消费不起啊。
无论包不包餐,是不是HB,饮品都是要另外收费的。服务费也是额外算。但是吃饭不需要给小费。

甜品——熏菠萝。味道有点怪

甜品——24小时柠檬。棒棒哒清爽宜人。
岛上的青岛小伙子——小刘,每次吃饭时间都会碰到他跟客人唠嗑。
他跟我们说其实包餐还不如自己单点。因为包餐的菜单局限性很大。
而且3400一个人,四晚下来。平均一顿饭两个人就花费1800rmb。
其实单点不包餐说不定还花不了那么多钱。
而且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不会说特意去点前菜,和甜品。但是包餐里面却包括有的。
所以其实是会浪费。

回到房间,又被收拾了一番。勤奋的小黑哥一天2次收拾。
记得放小费在床头给他们哦。
蜜月床说真的不咋地。我看其他岛的蜜月床,会用被单弄出各种造型,或者有花瓣。
照片是在水飞候机室的时候小黑帮忙拍的留作纪念。

原谅我在没有三脚架,摄影器材简陋,再加上本人技术有限的情况下。
实在拍不出好看的星空。
但真的好美。星星是一闪一闪的。

day two 沙屋——潜浮练习

为了来麻袋,还特意的练了两个月的马甲线在家里。
结果还是没有结果。

因为有时差,所以一大早就能自然醒。
吃早餐前老公带我练习了如何习惯呼吸管和眼罩。因为今天就要迫不及待的亲近大海了。
对于一个不会游泳的人来说。用嘴巴呼吸这件事真的太困难,学了一个上午。

在这里教大家一个防眼罩起雾的好办法。
用沐浴露涂抹眼罩,然后轻微过一下水,无须冲刷干净。
这样潜水的时候,眼罩就不会起雾啦。

吃早餐。坐外面,边泡脚边吃。装装格调这样。但基本上我们都是在里面吃。
如果想拍照,还是外面光线比较好。可惜我有一个能把老婆拍丑的老公。
所以还是里面比较舒服,拿东西方便, 而且有空调。

建议如果想在外面泡脚的小伙伴,早点出来吃早餐,太阳没那么毒辣没那么晒。
里面吃的,可以晚点来,餐厅10:30结束早餐。晚点来基本上中午都可以不用吃了

熏三文鱼配牛油果加面包。早餐是自助。
自助的东西不算多。其实还可以问服务员要餐单。
餐单的东西额外点,但不用额外收费。
只是不问他们要,他们是不会告诉你的。

点餐单上的东西,成品都很精致漂亮。而且味道不错。

吃饱饭出来走走。看到别人在玩滑翔伞。
如果要玩水上活动,要提前预约。
本来我们想玩滑翔,但是天气一直都不理想。风太大,不让玩。
来了4天就这天看到有人玩。所以想玩滑翔,一定要第一时间去预约。
好可惜,原本打算飞上去拍w全景。

明明就在装,还装作被人拍的感觉,啧啧啧……这就是我

沙屋二楼的摇摇床。老公去睡觉,中午太晒不敢潜浮。
所以女人的自拍时刻正式启动。

给多少时间在这里浪费都显得不够不够,非常不够。

我们连三脚架都没带,全靠可以站立的超牛自拍神棍,担当起三脚架的作用。

沙屋走出来的沙滩

对于不会游泳的我们来说,我觉得先住沙屋再住水屋还是有好处的。
因为那能给练习潜浮一个适应的过程。
毕竟沙屋下水,比较浅,水屋下水就直接不能站立的。
所以在沙屋那两天先学会呼吸和漂浮,在水屋才敢下海。

麻袋的鱼颜色非常漂亮。来的时候可以准备多点饼干给鱼鱼吃。会引来很多鱼哦

5:15分参加传统钓鱼。

刚好碰到有水飞下降。带来新的客人。小黑们的欢迎仪式。

有人来有人走。能让时间过得再慢一些吗。不想这么快离别。

我们的coolcool船长,远处就是w岛的侧面全貌。

小黑哥在切鱼饵。

右边是w的私人岛。有个活动是可以去那个岛上玩的

日落

传统钓鱼就是那么简单粗暴。鱼饵被吃了,你的手指会感觉到鱼线在扯动。

魔鬼鱼

好可惜,钓到鱼的都是别人家。我们是来喂鱼的。
不过鱼不够大,也是不能带走,只能放生。
大概A4纸那么大的时候就可以带走拿去餐厅加工。
整条船都是钓baby fish。所以一无所获的打道回府。

姜葱汁配面包,很好吃。哈哈哈

第二天的晚餐我们选择了kitchen餐厅。据说是三家餐厅里面评价最高的。
扇贝,我几乎每顿饭都会必点。

作为广东人,千万不要在外面随便叫鸡。
这个海南鸡饭实在是太可怕。
堪比学校饭堂鸡。

这个牛肉饭倒是很赞,想吃米饭的小伙伴点这个,估计还要加多几碗饭才够。牛肉足足的

吊床后面就是前台大厅。要预定晚餐,check in check out的地方

泡泡浴我来了。感觉每个去马尔代夫的女人都要在浴池泡个泡泡,表达到此一游似的
这么装的事情怎能少得了我。虽然老公不会选角度,看上去挺好的,起码我不丑

day three 沙屋——换水屋

今天沙屋要换水屋。早点起来看日出。

日月同辉

spa那边看日出的角度不错。早早就看到好几对出来等日出了。

我们的沙屋号

餐后,原本打算滑翔。结果那么好天也要取消。原因风大。

自拍是这么来的,哈哈哈哈

一片荧光蓝。在码头等待活动,结果被告知取消。小小的失落。

左下角那条鱼好像孔雀

只能回去继续收拾一下,等待小黑帮我们搬家。期间各种拍照。
睡在大圆床往上看,很美的图案。

美图手机 M4,自拍神器。呵呵呵比卡西欧便宜多多了。

这个拍摄角度也是醉了。
把手机放出去,隔着玻璃自拍。

沙屋里面的吊床。

因为怕去潜水的话到时候又不能拿东西,洗澡。各种麻烦。所以只能等待闲逛。
12点离开沙屋,最快也要1:30才能入住水屋。
换房真的挺浪费时间,因为你要在最热的时候在外面溜达。一种无家可归的感觉。
后来发现,其实也不影响出去潜浮。因为水上活动中心和公用泳池都有洗澡房。
下水看鱼鱼也好过闲逛。我们甚至闲逛去了图书馆。因为有空调哈哈

超级纯净的水,
现在回想起来,好后悔没有拍更多的视频。

老公指着的那个地方,有成千上万的鱼鱼。看到吗

在前台大厅等待。buggy送我们去水屋。

我们的236号水屋。在那么多水屋的中间。位置不错。室内整体风格是蓝色海洋调调。
水屋会比沙屋小一些,但是屋顶很高,在房间里说话有回音的。
水屋的私密性比较好。
床头的水母灯很美。

地板中间开个洞,可以看到下面的水世界。
其实那个位置并没有多少鱼鱼。

鱼眼。拍高高的屋顶

走到泳池的边边,并且使用鱼眼,才能如此艰辛的拍到屋子的全貌。

用了鱼眼,感觉整个地球都是我一个人的。

小企鹅,迫不及待要下海。
一开始下去还是有点怕怕,毕竟水屋下去无法直立。
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来说,不能站稳脚,太没有安全感。
置身于大海,人渺小的像一条鱼,更何况我是一条不会游泳的鱼。

试过才知道,其实并没有那么难。只是自己的恐惧让自己很难迈开第一步而已。
中国服务生小刘说的那样,他也不会游泳,穿着救生衣会扑腾就可以了。

一开始,下去先在梯子附近习惯一下。能够呼吸顺畅。眼镜不会起雾。
然后就开始向屋子底,游去。然后老公在房间里面给我拍照。

水底的世界好美。比沙屋那边的美,而且鱼特别的多。
只是不敢游去海沟那边。所以看到的珊瑚都没有什么颜色。
毕竟建造水屋会对珊瑚有伤害。

1998年3月,厄尔尼诺现象使马尔代夫的海水温度出现短暂上升,在两周的时间里,海水表面温度高于32°C,导致生活在珊瑚虫内的共生藻死亡。虫黄藻的死去令珊瑚褪色(即“珊瑚白化”现象)。如果这类藻不再生长,珊瑚虫就会死亡。

而且全球气温变暖,海平面上升。马尔代夫也许真的会消失。
所以除了说有生之年来这里看看之外。
更有意义的是要保护好坏境从自己身边做起。

当阳光穿进水底,海浪让阳光在珊瑚上形成了晃动的光影。
好耀眼,好美丽。
这块巨大珊瑚,几乎快要伸出海平面。

复活的珊瑚,蓝蓝的颜色。

超级喜欢这种鱼鱼,颜色太漂亮了。
感觉像小朋友的美术课作品。各种涂鸦。
好想知道他的名字。

白胸刺尾鱼
印度洋上原有的刺尾鱼。在浅滩上经常可以看到,有时会大群游动。
这种鱼鱼颜色很美。

黄黑条纹那个叫尖头蝴蝶鱼,
凡是那种扁扁体型都叫什么什么蝶。
百度很多马尔代夫鱼类图谱大全。

彩色鱼鱼的视频。好想伸手去摸摸他

水屋的珊瑚都长得挺高的,游的时候要小心不要碰到他们。
要爱护他们,更不用说去破坏,折断他们。
海关查到最高罚5000美金,珊瑚,沙子,贝壳都不能私自带走。

当你游到珊瑚很高,差不多到水面的地方。就尽量不要用脚蹼滑动。因为脚蹼很大。
滑动的时候会碰到珊瑚,同时也容易划伤自己。
所以脚不用动,仅用双手划出去。

大小鱼鱼,大鱼大起来有差不多1米长,吓到本宝宝了。一般大鱼都长得很丑。

潜浮完回来,洗澡澡,准备吃龙虾大餐。
每天花在洗澡,涂防晒的时间真的太多太多了。
真的搞不懂那么多来马代的女同胞们,还有那么多化妆的时间。
当我一天洗3,4次澡,然后涂3,4次防晒后,我已经没有耐心去化妆了。

我们的236水屋。

原本超级美的露背上衣,偏偏要被老公拍成虎背熊腰。
给他拍照,我宁愿自拍好了。哈哈哈哈

每逢星期三都有龙虾烧烤自助餐。在fire餐厅。fire不是经常开放的,因为厨师跟kitchen的通用。
原本fire是在沙滩上靠近fish餐厅摆餐桌的。据说很美,在沙滩上,进餐。
因为当晚要下雨的感觉,所以都聚在餐厅里。

虽然说龙虾任吃,但是我们的战斗力实在一般。两个人吃了3个龙虾就撑了。
也可能跟龙虾的做法有关吧,西式,有芝士一起烤,所以吃起来容易腻口。
口口都是肉的感觉好爽。弥补摆酒那天,太忙,我没得吃龙虾的遗憾。

大虾,和蟹肉,还有青口。

超级大的烤鱼,没啥兴趣。哈哈哈

龙虾的个头还是挺大的说。

这个大哥真的超级好服务态度。一直笑脸不说,无论我怎么拍,他都坚持要给我笑脸。
哪怕原本他在忙,只要看到有镜头,他必定停下来对着镜头露大白齿。大哥很爱上镜啊。
早上的时候也会看到他在kitchen榨果汁。

大哥还赞我的眼睛漂亮。哈哈哈

这个搭配就是大哥推荐,超好吃,馍馍配酱和大虾。完美!

吃到一半果然下大雨。结果有些人转移阵地来到了小酒吧继续龙虾大餐。

我还记得这晚,吃过了饭在走回去的路上。我们都看到了流星。
第一次看到流星,许愿?当然……希望能成真。

day four 水屋——婚纱照——潜浮

好可怜,老公不会拍照,一直都是自己摆拍,好寂寞!
带来了n多衣服。其实派上用场的并不多。
原本计划每天5套,风格包括,可爱,休闲,晚装,cool cool,还有一套泳衣。
哈哈哈结果自拍居多。
因为老公拍的跟我自己拍的简直就是两个不同的人。
同事说天哪,去那么美的地方不拍多点美照,那是浪费。

我觉得吧,真的没有多大精力去化妆拍照。也许是老公不会拍,
所以那么喜欢拍照的一个我,也有了惰性。
不过那么美的地方,实在没必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累。轻轻松松享受二人世界。
那种每时每刻都视乎有美妙音乐伴奏的世界,只有自己才能体会。拍再多的照片给人看也许别人也不会有你的体会。
所以我拍的不是很多照片,大概也就3000多张而已嘛,哈哈哈(我是逗比吗)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拍婚纱照啦。所以还是得化妆一下下。
但是天气突然不好起来。没有了蓝天。开始阴天,感觉要下雨的节奏。

这是自拍,等下看看老公给我拍的吧,简直是……无话可说。哈哈

太可惜了,要是有蓝天那该多好。所以说,海岛的天气说变就变。
早上起来还是蓝天白云,一会儿就阴天。
3月份的麻袋还算是比较好的季节。

马代一般就分为旱季(旺季)和雨季
12/22~01/04,耶诞节以及新年期间,全年最高价。
01/05~04/30,非雨季,这段期间大概在每年四月第三周复活节过后停止。
05/01~07/20,雨季初期,全年价格最低的时段。
07/21~08/20,雨季内因欧洲人的连假而导致价格稍微上扬的时段。
08/21~10/31,雨季末期,价格低。
11/01~12/21,雨季渐远,风浪渐退,旺季即将来临,价格上扬。

对于好天气真的内心很矛盾。
蓝天白云的时候真的太晒了,太阳底下站一分钟开始皮肤辣辣痛。
外拍真的很痛苦。可是为了美也要豁出去。

阴天吧,虽然很舒服,吹着海风又不晒。但是拍照总觉得欠缺点大片的感觉。
阴天比较适合潜水。看到阳光就好好去跟阳光玩游戏吧。晒黑那也是后话。

这套婚纱,是一年多前,我婚礼上穿的鱼尾婚纱。今年还能穿得上。
所以谁说我肥我跟谁急。

w岛,w的设计。

因为没有给我拍好,老公陷入深深的自责。情绪很低落。喂鱼去了,哈哈

没把自己拍成女神,那就把自己拍成逗比好了,一样快乐。哈哈哈

玩着玩着。突然看到了神兽。
前几天一直在寻找。没想到神兽自己飞来了我们的屋顶。
而且还待了一个下午。
一直高冷的无视我们。超享受作为神兽,神一般存在的自豪。高高在上。

看什么看,哼!

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

跟神兽合影。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条裙子。H&M.

链子和衣服一体,后面还是大露背。

吃饭时间又见到一只。

今天在fish餐厅吃,因为看日落漂亮。果然如此。
要是在kitchen就不能看到这么漂亮的火烧云了。

这种景象来得非常快,大概5分钟又消失了。好神奇的海岛天气。

赶紧抓拍。

寿司还不错,刺身很新鲜。就是鬼佬的酱油有点奇怪。

天妇罗是HB餐里面,fish餐厅的推荐。可以试试,虾真的好大好长,
几乎跟刀叉一样长。ps,百香果果汁别点,看图片,秒懂吧你们!

牛扒也不错。千万别点HB餐里面的猪面肉。简直可怕。
本身马代的当地居民就是穆斯林,不吃猪肉的,所以也别指望他们能把猪肉煮成什么美味。
所以还是尽量别点猪肉和鸡。牛扒和海鲜还是可以。

这个可怕的巧克力,很多层次,但是无论哪个层次都是一种甜。多一个层次就是多一级的甜。
第一口也许你会装逼的说,哇口感好丰富,巧克力好有层次。
第二口,你就会说,好吧,我吃够了。哈哈哈哈

吃饱饭在沙滩走走,竟然发现了寄居蟹。好惊喜。
因为前几天一直在寻找都没有找到。

原本想再找一个凑成一对,结果没找到。
拿回房间养一下。

今天看到了神兽,看到了寄居蟹。潜浮又看到了各种五颜六色的鱼鱼。
来到w岛的几天里,就差大海龟没有看到了。
小刘说,海龟要游出去海沟附近,或者spa附近潜浮可能会出现。好可惜到最后都没有看到。

走回水屋。寻找最好角度的w。
水屋尽头的4间最贵的房间,其中最大的一间。据说10万rmb一晚。土豪中的战斗机啊。
原本以为没有人住的话,可以收买一下小黑放我们进去观摩一下。
那几天都是马来西亚人在住。好吧没机会进去。

星星很难拍,不过还好,我的按摩泳池里也有星星灯。
在这么浪漫的时刻,应该聊聊理想聊聊人生。结果那头猪竟然舒服到睡着了。

超多泡泡的泡泡浴。

day five 马累半日游——新加坡机场——广州

最后一天的早餐,选择在kitchen的水池里面的餐桌吃。
想不明白,老外为何要把雪糕和烤培根放在一起。
更想不明白,我竟然能接受。

岛上的几天几乎都没有怎么吃过青菜。只能靠吃水果补维生素。

不会拍照的我们,永远就只有一个放大招的姿势。

据说这个推动器很好玩。
听说有个老外,开到最快。结果就是上岸的时候都没发现自己的泳裤没了

放在泳池养的寄居蟹,竟然像蜗牛一样。一步步想逃狱。

什么叫no zuo no die
最后一天,没穿水母衣,穿了比基尼。
说是怕水母衣穿了下水,等下要走了都干不了,湿湿放进行李箱不好。
其实还是自己想穿比基尼装一下下。

结果就是2016年整个夏天都变小黑妹了。

你能想象这条大鱼有多大吗?
旁边的鱼比巴掌大。
这条鱼……
呵呵呵
目测至少半米

很爱吃薯片呢

当面目狰狞的大鱼游向你的时候,你会怎样?
我立刻吓到游回扶梯附近。

虽然长得丑,但是心灵还是很善良的。几乎都是被小鱼欺负的份。

我们是被安排下午3点的水飞回马累
离开的前一晚,酒店会在打扫的时候给我们床上留一封信。
信里写安排水飞离开的时间。合理安排check out的时间。行李不用拿。小黑会直接送上水飞。

所以今天最后一次潜浮完之后,休息了一下,大概2点出去。
租了透明船玩了一下,免费。再check out。

水屋面对沙滩这边的前排,私密性比较差,游人在沙滩上拍照。
在水屋阳台一举一动都有可能成为风景进入别人的镜头里。哈哈
看我拍这张,就看到水屋一大哥坐在沙发上拍照。

临走前魔鬼鱼过来给我们送别。

酒店送我们到机场后,我们可以要求酒店给我们安排一个马累导游。
因为四点没到,我们就到了机场,晚上11点的飞机。
马累机场太小了,而且没有空调。没有wifi。7个小时待着出汗发呆,还不如马累半日游。
至于费用嘛,说是免费的导游。但是还是得给一点小费的。

从机场岛到马累要在坐渡轮。很方便。
上图大楼,好像是总统家。

星期五清真寺是马尔代夫最古老的清真寺,于1656年建造。
取自于大海的珊瑚建材与曲线造型的工艺技术独具一格,
其墙面装饰由珊瑚石削集成块,并镶以金银丝细工而成,
顶上是高大的穹顶,周身被涂成白色,典雅高贵。

好吧,这一段是网上抄的。哈哈哈

跟我们同行还有一对杭州的新婚夫妇。超级有缘。
来的时候也是同飞机同水飞。走也一起走。并且同年。
所以有缘能相聚。就一起游马累,多个人多个照应。

今天刚好是星期五,是他们的休息日。

警察大楼,视乎比总统他家还牛逼的感觉。
马累四川宫殿 吃了个晚饭。好满足。w岛的小刘推荐的。
一个香港人在马累开的四川菜馆,然而wifi密码却是广州。真是服了这个老板,跳跃这么大
份量很足。大概5-6个菜,吃了700人民币。5-6个人的份量。

回到马累机场,原本想买一些手信回去。可是千挑万选都真的选不下手。
一迷你瓶的马尔代夫沙,要40rmb。
那些贝壳,跟珠海的贝壳也长得差不多。没有什么特别的。
不过到此一游,我还是会买一个冰箱贴。
想着什么时候能把我家的冰箱贴满旅游的痕迹。那有多美好。

马累机场候机简直跟国内机场一样。
有个中文超级好的播报员。
凡是有飞国内的航班都会用标准国语播报几次。英语再烂都没问题。

这张全景图来自百度。
某人说再下一个2月29还会带我来。
那我就给你4年的时间学拍摄。下次来要给我拍大片哦。

其实,无论去哪里,
只要心在一起,哪里都有好风光。
只要心中有沙,哪里都是马尔代夫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14 15:0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14 20:25

引用 ma_yonglei 发表于 2016-03-14 20:25:18 的回复:

回复ma_yonglei:我们去的时候房间基本满了,但是除了吃饭你在岛上也碰不到几个人

2016-03-15 00:08

2016-03-24 09:20

HB的话fire的那顿BBQ自助也是包含的吗?还是需要自费的啊?

2016-04-18 11:22

引用 妮妮妮妮妮. 发表于 2016-04-18 11:22:43 的回复:

回复妮妮妮妮妮.:包含的,3个餐厅都可以去吃

2016-04-18 16:46

我也是计划和老公相识10年去W 好巧哦 不过我们是明年初^_^

2016-04-24 07:32

写的好详细。楼主也很美,继续游记

2016-05-31 13:50

谢谢

2016-05-31 22:37

po主好漂亮   你好像香港明星叶璇哦   我也准备去w哈哈哈

2016-07-14 19:34

引用 Baby.t 发表于 2016-07-14 19:34:08 的回复:

回复Baby.t:哈哈哈,谢谢。

2016-07-15 20:24

辛苦题主,下个月底出发,收藏加点赞

2016-07-18 16:59

引用 SHKD 的图片:

拍的好好漂亮~

2016-08-11 15:35

请问在哪里定的行程?

2016-11-15 07:32

引用 LL蜻庭队长 发表于 2016-11-15 07:32:02 的回复:

回复LL蜻庭队长:找代理定好酒店和吃饭,自己定好飞机就可以啦。没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