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行,牵手一起去看看碧海蓝天

决定出发,买买买

很久就有计划想去泰国玩,毕竟在校读书,十分不好意思开口向家里面要钱出去玩,而且有许多朋友都在泰国留学,他们经常邀约我去泰国找他,高中的时候在外国语学校读书,所以认识许多其他国家来中国读书的朋友,这次突然和老挝的一个朋友说起来想去泰国玩,她爽快的答应带我去玩,为了配合彼此的时间,她在新加坡读书,12月底才放假,于是我定了1月4号的机票,言归正传我们从10月份开始着手计划,因为第一次出国,开始办理签证,大概需要两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提到签证的时候呢就要想起我惨不忍睹的证件照,眨眼睛的时候就被照下来,不要提有多丑。机票物品是提前两个月定的,亚航,出发点是昆明,提前也看了很多攻略,我的计划是先飞曼谷廊曼机场,直接在廊曼转机飞普吉岛,不要问我为什么不选择直飞因为便宜省钱,因为和朋友一家人去,他家还有一个小孩,亚航属于一个廉价航空,根据我这次的订票经验,一开始我觉得买成人票加一个小孩不划算,一直觉得他不会单独安排座位,要抱着感觉会十分累,于是昆明曼谷的来回机票我单买了一个小孩票,重要的是这个航空公司要单独买行李票,我担心回来东西会很多于是一家要了一个行李票,有20kg我觉得是够够的啦!曼谷到普吉的来回我没有单独买小孩的票,但是依然给小朋友安排了单独的座位,行李也只买了一个,两家合用,因为我们有两个行李箱时可以上飞机的就省了一个行李票,这里还要说亚航如果你要选择座位是要出钱的,我还担心不能坐在一起提前去网上值机,我是在官网买的,之间的时候给我烦死了,因为一开始不懂,一个人一个人的买的机票,导致有一大堆条形码要输,后来懂了,一次输入所有人信息一次性就买了,一次就可以把所有人的机给值,最后我还是没有选择自助值机,去机场给护照,行李托运一起就弄好了,虽然依然没有坐在一起,但是你可以和其他人商量换座位,大部分人都是愿意和你换的机票昆明曼谷来回不带行李才1270,加上行李也就1530,曼谷普吉来回带行李602不带指示549。

机票是中午13:20我们十点半从家门口坐机场大巴到长水机场,以前都是打车,感觉机场大巴有一些绕,毕竟票价才13,比打车便宜太多了,去机场办理了托运,吃了一个早点,就准备登机,进去免税店逛了一下,我是一个不爱化妆奢侈品的,所以免税店对我吸引力也没有太大,但是人家多说王权免税店是一定要逛的,飞机很准时的起飞,飞机上没有什么东西是不付钱的,买了一瓶可乐60铢,飞机上可以收人民币也可以收泰铢,我们是提前在银行换好的泰铢,银行换个的都是面值1000的,有朋友刚从泰国回来就换了一些零钱给我们,所以我们用的就是泰铢,折合人民币12块不到吧,飞机起飞不久会发入境卡给你填写,下飞机的时候交回去就可以啦。我们落地的时间是15:05因为泰国中国有一个小时时差,所以是14:05分到达廊曼机场,一下飞机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热气,朋友他们在昆明还穿这秋裤,给他热了赶快找洗手间换衣服,下一班飞机是在16:55,我们是提前在昆明找旅游公司办好的签证,结果我们因为带了一个小朋友,过海关的时候特别问了一下小朋友的妈妈,因为他们英语口语太重,一直没有听懂,在沟通时耽误了一些时间,我们在后面的他都没有问直接就让我们过去了,办理下一个行李托运后飞奔去登机口,刚刚开始登记,由于廊曼是老机场,所有都是坐摆渡车去过去,结果准备起飞上时候飞机居然断电的闪了两次,导致飞机延误了,在携程上定的接机服务,出去的时候找接机人没有找到联系了客服说由于留的是中国电话,司机一直打我关机了没有找到就回去了又在普吉机场等着客服人员协调终于有车来接我了,从机场到我们住的班拉迈海滩度假酒店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去的路上特别黑,两边都没有人,越坐心里越害怕,不过我们安全的到达了酒店,我们两家人就给了司机20铢小费,主要是看在我们晚点给司机来回折腾,不好意思,酒店就在巴东海滩,才开门就有人帮你拎行李,酒店被泳池包围,我们实在不好意思看一个人拎那么多行李就帮他拎了,把入住凭证给前台,他们免费升级了房间,有一个中文很流利的前台服务员,他们会把行李送到房间,虽然我们是自己拎进去的,但是那个拎行李的追着过来介绍一半天的水和咖啡,又给了他钱,他才走的。赶了一天飞机,大家都饿了,摆下东西就出门找东西吃,这个酒店如果你往靠近海边的那边出去,有一个family market,如果你往大堂出去就可以找到7-11,还有药店十分方便,我们走了一大截看见超市进去买了一些水,我们选择了一家由很多路边摊组成的地方吃东西,价钱我觉得适中,就是分量很少,还有人在旁边唱歌,因为飞机晚点我们吃完饭就已经很晚了,一路逛回去,路边有很多参加一日游的小店,有很多兑换外币的银行,感觉在泰国人民币对泰铢的汇率更高一点,因为我们提前换好了,也没有这个必要,回去楼下乐队在唱歌,老外都在楼下点一瓶啤酒听歌,由于我们的房间正在这个上方,如果想听歌打开阳台的们就可以了他们也很准时的12点就不唱了,不会影响到客人的休息。
Phuket good night!

巴东海滩

第二天我们大概是八点起来的,酒店带了自助早餐,在路边上,路的对面就是海滩,看着大海,吹着海风开始一个美好的早晨,早餐的种类很齐全,可能是是天气的原因,热了让人有点没有胃口,吃完早餐就迫不及待的去海边,阳光灿烂,让你会有一种下午两三点的错觉,海滩边会有人来问你骑不骑摩托艇和滑翔伞,我推荐大家一定要玩,他会给你一张价目表,4000铢两个骑半个小时的摩托艇,很贵对不对?我要告诉大家你就狠狠地砍价就对了,他会给你一个计算机,你按出你想要的价格就对你我最后砍到3500铢四个大人一个小孩,两辆摩托艇四十分钟但是要注意的是小心被坑,我泰国的同学和攻略上都提醒我要注意检查摩托艇的漆最后拍照,还要小心别人碰瓷,最后回去让你赔钱,要你压护照的什么的都不要压,压钱可以,护照就告诉他nonono!好在这些情况都没有发生在我们身上,他只是告诉我们回来再拿剩下的500铢。摩托艇把男朋友骑爽了,他说一开始有点难控制,慢慢找到诀窍就好了。时间很快就过去,本来打算玩滑翔伞的结果太热了,也没有玩成给我后悔死了,在海边照相的时候好恨没有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的,真的是美到不需要滤镜,本来我就是一个比较不会修图的人,直接原图发上去,感觉都美爆了,下面我要推荐的就是吃货的福音。

baanzaan fresh market班赞海鲜市场只营业到下午点,我们选择中午鲜市场,由于市场里面的都是新鲜海鲜你可以放心的选择,一进门你可以看见一些卖蔬菜的,你一直往里面走,来到这里你依然要记住就是砍砍砍,我选择了一家在楼梯口的,不为什么,就是老板可以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时不时还蹦出句四川话,再跟老板软磨硬泡下我1400买了下面那桌海鲜,你要拿着这些海鲜去二楼加工,在攻略上看见很多人推荐your kitchen,不过也有人说难吃,最后我选择开头第一家,老板还是比较好说话的,我觉得口味做的比较合适我们,也是我在泰国吃到的比较好吃的一顿了,加工费是1050,反正怎么样你可以讲价,你给他按就可以,老板虽然答应送白米饭,最后也没有送,因为我们实在是吃不下去了,也没有和他们计较,后面来了一对小情侣,买了比我们少还花了4800,可能是苏梅鱼和虾比我们的好吧!吃完饭出来,街对面就是江西冷购物中心,因为不想逛,太热了,打算回去休息,太阳落点再出来,遇见一家卖泰国产品的店,如果你不想拿或者拿不下,你可以选择叫他帮忙寄回国内,可能遇见会说中文的人,一激动买了好多东西,居然还买了三个枕头,给我后悔死了,问了泰国的朋友说这个牌子的乳胶含量不是很高,虽然价钱不那么宰人,但是难拿阿!!!!!!!有些东西比7-11还贵。还推荐一种泰国本土的豆奶,玻璃瓶子装着14铢,男朋友觉得非常好喝,关键回国后价钱翻了很多很多倍,在那里就够够的喝。

晚上,芭东夜市开门营业,你会看见白天冷清清的街道,瞬间挤满了人,酒吧街上各种人都络绎不绝,有人会拉你进去喝酒,有人就在酒桌上跳舞,你们懂得可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小朋友,大家都不理我们,不过还好我们都不爱这些,在路上逛着,各种各样的小东西,还想去做按摩,路边有很多按摩店,你看着正规吧,那些门口的女的看着又怪怪的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吧!绕一圈,找了一家中国人比较多的店坐下来吃完饭,东西贵,而且分量很少,而且我们一致觉得不好吃!但是后面有人说那家超级好吃,具体位置在一个假日酒店对面,我也记不清了,晚上逛着回去,我们总觉得热带地方水果应该很便宜,结果问了一下路边卖水果,爆贵!后面就去7-11买小零食去了。晚上回到酒店,男朋友买了啤酒,在阳台上听着现场音乐,陪着啤酒喝大海结束一天的旅程。
(有些时候,我觉得我怕参加旅行团,就是怕导游带着我们去赶景点,我宁愿自己少玩一些地方,但是整个旅程不那么累就可以啦)
晚安!

浮潜,神仙岛的落日

这是我唯一选择的一个岛,是在淘宝上定的一日游,目的地是珊瑚岛、皇帝岛和神仙半岛,选择的是懒人团早上九点在九点大堂等有人专门来接我,还有有人提前打电话提醒你不要忘记时间,确认人数,往高了说提高中国人的守时度,往低了说因为不喜欢别人等我,我们提前下来吃早餐,然后等着司机来接我们,我提前叫他们在里面穿好泳衣,直接套衣服在外面,到海边的时候直接脱了就不用换衣服,但是岛上也提供换衣服的地方,酒店离码头还是有一段路程的,而且普吉的路那个弯叫一个急、那个坡叫一个陡,本来第一天打算租摩托车去卡塔海滩的,看看路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那么一小段路,差点把我开吐了。到了码头会有导游来接我们,中国说的溜溜的,我觉得帅帅的,所有人到齐我们就出发去珊瑚岛,一船人大概是有20多个,上船要脱鞋子,人家的船超级干净,虽然和旁边的大游艇一比,我们的比较low,总共有三个导游,两个船工和一个captain一开始肯定是说规矩,毕竟去人家的地盘听人家的规矩,然后会问你需不需要晕船药,我要了一颗,毕竟车都差点晃以防万一,15分钟的路程,还会发冰水给大家喝,我们就来到了珊瑚岛,一上岛就有人推荐你玩各种项目,海底漫步、开快艇、滑翔伞等等,你可以选择不玩,一点都不会强制消费,我要说的就是后悔的事情,在芭东海滩1500铢的滑翔伞飞半个小时还可以讲价我们没有玩,结果来这里完了800铢5分钟的滑翔伞海底漫步是朋友他们去的,1200铢一次还会像你出售防水相机,一次性的,1200铢,给你去水下扶着一根栏杆走一圈,有面包给你喂小鱼,这是他上来给我的复述但是他说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中午饭也是在岛上解决,吃的就一半了,但是岛上有一个我们的认识的女人,就是老干妈看见好多人都买啦,我们没有买,毕竟玩饿了,有吃的就可以了。

吃完午饭,稍作休整,我们就离开珊瑚岛去附近开始浮潜,人家导游会发浮潜工具给你,还会发一次性咬嘴,都不会乱收费,一开始有点不会呼吸,慢慢习惯了,你就可以静静开始欣赏水下的美景,还很幸运的看见小海龟,我总体感觉珊瑚岛就是对中国人开放的,岛上都是中国人,都很少见到其他国家的人,浮潜一段时间后,因为旅行团赠送香蕉船项目,用我们自己的船拖着,很刺激,就是要提醒大家如果带隐形眼镜或者没有带,你都带一副潜水镜吧,或者找一个身材魁梧的人坐在你前面,不然你会被海水弄了根本睁不开眼睛,到了皇帝岛,浮潜一次,导游会带不会游泳的人浮潜,还表演美人鱼给你看,那腹肌,那泳姿真是撩的一手好妹,后面完全就是自由活动时间,那里的沙滩是纯白无暇的,岛上有一个酒店,后悔提前订好酒店,不然一定要在岛上住一夜,不过有遗憾才会让你有下次再来的冲动小朋友在岛上玩的时候不小心划破了脚,不敢怠慢,叫导游帮忙弄了,给他钱,他还说不用了,这次旅行团让我觉得无论多贵都是值得的,毕竟人家服务又好,不乱收费,更不会强制你干什么,完全自由,在去神仙半岛的路上还一直发饼干,你不吃都叫你尝尝,还有可乐倒给你喝。

时间差不多,我们出发追着日落出发,去神仙半岛看日落,我一直坐在船尾听着发动的声音,看着太阳在我的眼前,越来越近,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我觉得整个人是宁静的,我觉得世界我们是一体的,感受到了大华海的广阔,感受到太多反而让自己放空了。只有一种感觉,我还要再回来,再感受一次这种美

你下船之前导游会向你说明需要给船工和船长小费,大家都很乐意给,毕竟你每次下船他们都会提前帮你摆好鞋子,在船上帮你拍照,很多事情做的好好,大家几乎都是给100铢。

行程结束的时候回到早上集合的地方,会有人向你卖早上上船前随意抓拍的照片,你上船的时候可以留意,美美的照一张,和朋友照了一张,两个人都想要结果也不能加洗,朋友就让给我了,100铢比欢乐谷那种随意抓拍的便宜太多了,大家嗾使果断买了

转战芭提雅

从神仙岛回来,累得不成人样,但是我们都觉得很值得,很舍不得要离开,我们决定下次要再找时间,在岛上住七天,每天起床就去沙滩上发呆第二天我们我们离开普吉,我的导游就要来了,约好朋友们在机场见,她们都是东南亚,拿护照直接免签想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来,真是羡慕,因为朋友会说泰语,所以在机场直接包车去芭提雅,我们的现在总共有六个大人加一个小孩,好像是1500铢把就送我们去,而且第二天还接我们去曼谷,反正每一个算下来都很便宜,这里记住如果高速上加钱你可以拒绝的,因为我们去,朋友说让他走高速,结果叫我们给他250铢的过路费,回来的时候一样走高速,但是司机是自己给的钱,从廊曼出来,一路笔直的向芭提雅进击,大楷也是一个小时的路程,伴着夕阳很美。

到达芭提雅天已经黑了,不过朋友说芭提雅本来就是夜里面比较热闹,夜生活开始啦!我们在芭提雅住的是A-one star hotel这个酒店在那里有好几家,好像是连锁的,送我们两次都送错了,不过离得很近,从酒店中间穿过去就可以,我觉得这个酒店设计有点奇怪,他的房间感觉十分狭小,但是他有一个超级大的阳台,虽然阳台外面什么也看不见,不知道为什么要留那么大的阳台。我们住的四楼,刚好泳池在四楼,住了两次带泳池的酒店,我居然一次泳都没有游成

这个酒店除了房间小一点,地理位置还是比较好的,出门的左手边走下去是海滩,右手边就是酒吧街,收拾好我们就出去吃饭,是在一个路边摊,和普吉岛的一样,你可以点各种各样的东西一起吃,吃下来感觉这里的东西真的太便宜了。

吃完饭后,我们选择做公共车去看tiffany人妖秀,当地的公交车其实是根据拉的人要去的地方再来决定走哪里,感觉像出租车,只不过是好多人一起拼车的感觉,可以讲价哦!司机带我们去专门卖各自人妖秀的地方买了票,把我们送到门口。门票是900铢。

这些照相是要收费的,100铢一次,朋友被旁边的人妖强行拉过去蹭照了,还拉手摸胸,结果三个人就收了900铢。是按你照相的人头收费,感觉不漂亮的人妖都没有人和他们照相,好可怜
总体来说我觉得人妖秀弄得还是比较好的,场景布置的比较大气,人妖表扬的也很好,有很多中国元素在里面,照顾到各个方面的文化,里面是不允许的照相的,会有人在高处看有没有人在偷拍,会有人走过去提醒你。

一路光逛回去,其实那里的路都是成井字形,你只要记住方位,就一定可以走回去,把小朋友送去睡觉,朋友带我们去类似夜场一样的地方,里面会有人成人表演,才过去会有好多人来问你,朋友在,全权交给她负责,我们就跟着后面,最后他说好价钱5个人1000铢可以进去看表演,在一个比较隐蔽的小楼上,很多女的在舞台上表演,怎么说呢,看完之后给我心惊胆战的出来了,看见你从里面出来还有人给你鼓掌。

第二天,去美食城吃饭,就在酒店右手边出去走到底,你就可以商场,商场你们有吃的,味道还是可以。

下午就是在海滩边租一对椅子躺着发呆,结果他们一直认为很爽,觉得早应该这样了。这可能就是度假和旅游的本质区别,他们就像来度假,而不是走很多地方看景点的旅游。

这里会有人来问你画不画纹身,是根据大小和涂不涂颜色来决定价钱的,我画腿上那个原来他要300铢最后100铢就画了,因为朋友好几个都画了,所以全部好讲价,他说画纹身还要给租椅子的老板20%的分成,所以人家也不容易,还有卖水果的100铢三样,感觉水果还是很新鲜。

躺到下午四点本来打算去吃饭,结果附近都不是感觉很好吃,意思我们就去扫荡7-11,意外收获里面的快餐超级好吃,男朋友吃了咖喱饭,说是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咖喱饭了,我们买了很多东西车上吃,司机很准时的在酒店门口来接我们,因为气候原因车上都是开空调,结果我们在车上吃东西,我估计把那个司机气的要死,把空调关了开窗子,我们觉得很不好意思,就让朋友问了一下可以在车上吃吗,估计司机也不好得说,我们速速的吃完了晚饭,然后收好垃圾开始补觉。

晚上七点左右我们来到了最后一家酒店曼谷曼特稀酒店,是在一条日本街上,这家酒店唯一的确定就是没有窗子,有点闷。

在酒店摆好行李就准备去sky bar 那里是一个酒店,这也是朋友告诉的装逼神地你只要穿正装就可以免费进去拍照,其实上去吃饭喝东西的人很少,大多数是上去看一看拍照的,你只要在他允许的地方拍照他都不会阻止你,值得去看看的地方,夜景很美。

在这里欣赏了一会美景,我们继续出发考山路,考山路果真是夜生活,感觉到那里已经很晚了,但是依然人山人海,还路遇警察带坏人,真是吓死我们了。

在这里的路边摊吃了宵夜,这里也是有很多路边摊,而且超级便宜!

第二天,我们从酒店出来,朝着有空铁的方向出去,过街向下走一截,就有一个商场terminal 21,商场是机场主题的,顶楼有许多吃的,你可以在那里充卡,然后买你想要的东西,离开的时候把剩余的钱退出来就可以啦,这里吃的也是比好好吃而且实惠。

在这里逛完直接可以进去空铁然后买票,我们要去hello Kitty主题店,这是我的梦在Siam square附近,曼谷的空铁其实比打车还要贵,下车的时候我们路过四面佛,进去拜一拜,听说特别灵,门口有卖拜佛用的花环和香,应该是100铢一套。

空铁票

然后我们走着向Kitty出发

这家主题店的人比较多,需要排队,我们拿了号,有人逛不动就说在这里等,我们就进去了商场里面继续逛,差不多的时候就进去了,点了东西喝,总体来说我觉得东西味道一般,价格偏贵,但是对于我来说看见Kitty,我就满足啦!!!!!!
后来本来打算做空铁去周末市场,但是一算比打车贵太多了,我们就下去打车啦!

市场里面有很多吃的,小东西,你可以尽情的买买买买!
 大约可以逛一个小时左右。
出来本来打算打tutu车,结果要价实在太贵,是打车的N倍,最后我们依然决定打车,因为是市场关门时间,出租车也是超级难打,打了好久才打到,我们出发唐人街吃完饭。

我们在一家路边摊吃的晚饭,听说原来是一家店,后来店倍拆了,就变成路边摊,你去到那里,看见排队最多的一家一定就是我们吃的这家,要提前拿号,而且过号作废,我们拿了号就去对面的林真香家家购买一些回家带回来的东西。

排队的人多了让你都快不好意思慢慢的吃了。
在林真香买了很多东西,人家会帮忙帮你打包,让你方便带上飞机,而且价格实惠。
在这里有鱼翅,可以点一个尝尝。吃完饭,我们又转战去了酒楼里面吃燕窝,虽然该在酒楼里面,但是依然还是很便宜。
你可以提前在路边看看菜单再进去。

吃完燕窝,回去打包行李,准备回家。
第二天打车去机场结果所有出租车都不打表,最后讲价了,300铢打去廊曼机场,在机场免税店里面买了很多东西,王权免税店东西真的很划算,因为时机紧,随便拿了些东西,就去赶飞机了,回来一算发现真的太便宜了,后悔来的不够早,可以慢慢挑选了。

写完了,满满的回忆,下次有机会还想再去泰国,只是这次我们只去岛上,第一次写游记,谨此纪念我们泰国游。

引用 梦婷是7月份的小尾巴 的图片:

2016-03-13 16:5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4 12:25

引用 哩梨ada 发表于 2016-03-14 12:25:18 的回复:

回复哩梨ada:努力看图说话😄😄

2016-03-14 12:3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14 13:56

引用 True 发表于 2016-03-14 13:56:22 的回复:

回复True:一定去看看 世界真的很美

2016-03-14 13:57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