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穷游广州--一日路线推荐

chries_su (广州) LV.13
2016-03-12 17:58 3642/13

广州一日游总路线推荐

对于土生土长的广州人我~很多时候会被同学们问广州哪里好玩!!我很认真地想了好几次。。。难道要把他们引去白云山?越秀公园?!还是小蛮腰??可是。。。我自己都不怎么去这些地方。。。人多又无聊。。。那是旅行团必去地点啊(我晕过去
因此我想出了几个自己去过比较推荐的路线给小伙伴们看看~针对你们各种需求!!(省钱啊,小资,装逼?哈哈)

首先说明一下,下面路线我省略了比较偏远的花都区跟番禺区的旅游景点,其实花都番禺很多地方很漂亮可是因为交通不方便关系,这次先介绍人气比较高的地方:
1大学城环岛一日游(by bicycle小洲村+外环路)+ 科学中心看一场imax
作为学生党我非常推荐小伙伴来大学城,因为物价低,人相对少。但是!!重点!!!非常晒,可以的话尽量不要选天气非常好的夏天过来玩
2黄埔古镇一日游
3时尚天河+东山口+西华
4沙面+石室圣心大教堂+北京路步行街
5广州火炉山森林公园+花城大道(广州塔)
6长隆欢乐世界(机动+水上

1大学城环岛一日游

在大学城可以直接到各个点租单车(广大商业中心跟gogo新天地附近比较多)有单人,双人,三人,好像还有四人!按小时计算价钱,单人车5块/小时,双人10块/小时。。。如此类推,包车一天30(单人车)压证件。然后可以出发第一站:小洲村

小洲怎么去?如果你不是大学生,估计你得到处问人!(沿着大路去北亭广场,过小洲便桥往左沿着大路直走)
公交:坐35,310,565路到小洲村口直走右转过桥一直走(路过金瀛酒家,艺术村,市场等等)。不过还是十分推荐骑自行车。
##金瀛酒家##超级便宜好吃传统的喝早茶的地方,可是周末去的话估计爆多人~吃的全是自助式要去抢那么夸张!很多人一大早六点多就去了,去晚了没吃的~十点左右渣都没~~有毅力的小伙伴试试!

齐齐拍车锁车

小洲村有很多小饰品,明信片等等。文艺小清新可以去看看,还有地道的小吃,都很便宜,不过早去了很多没开没拍照
去完小洲村都快中午了,我们中午订了BBQ套餐(骑车来小洲路上都有类似的店),每人20可加自带的材料不收费,来的时候经过北亭市场什么都有!不过20块的东西我们并没有吃完

如果不是一堆人来的话,估计就不会BBQ了,给你们推荐一下后备方案:骑车回去广大商业中心美食广场吃饭(要省钱的话来我们饭堂吃,可以买饭票再去吃,推荐兰苑3楼,梅苑2楼,人均5-15块),网上预订差不多时间段的科学中心IMAX电影票去感受下广州最大的环绕MAX大厅的快感(大约35-40元)周末热门时段可能贵一点。科学中心在广州大学正门对面!

我上课的时候拍的。。。

不好意思~我忘了是来看电影的~~这边加一个安利:广东科学中心门票60(全票)50(优惠票)其中携程或者其他网站有卖优惠票50(全)30(学生儿童老人),对科学有兴趣的可是来玩,可以玩两三个小时~工作日可能会碰上中小学生春游(周一闭馆!!)我们是为了不在外面晒死在这边玩了三个钟再去看电影的哦~~觉得的确很不错的,当然电影也是(看了王牌特工

官洲小岛地图

最后下午自行车游了一下岛(大学城外环【2小时】;官洲岛【2小时】;生物岛【2小时】)这几条路线都是我们平时运动专用,景色都棒棒,不够时间选一个骑就好,绕外环可以看到大部分高校正门,官洲有四个苑免费去看,生物岛看水看景后两个比较浪漫哈哈哈~前提你要认识路哦哈哈~~看好路标!虽然很多人都是随便骑到哪就哪~反正都漂亮~
END

2黄埔古镇一日游

此处引用一个网页:http://you.yaochufa.com/v_wx200360413
这是我之前看到的帖子,写得挺好的~我就不鸡蛋碰石头了

3时尚天河+东山口+西华路

我觉得这真是我想出来的路线。。。真的也没谁了
对于外来人,可能大家一看攻略会往北京路上下九步行街那边跑,可是正因为如此现在我们很多本地的学生都不去那边了,我们开始往天河中心这边过来,珠江新城,正佳广场,时尚天河,万达广场就是我们平时去的比较多的,这次我就推荐一下平时去得最多的时尚天河(交通非常方便,地铁公交很多站点都在附近,吃喝买或者只看都可以,可是我担心你会迷路,注意营业时间10点开始,去早了不开门了,可以晃2个小时左右)

对了~~提醒一下要在这边吃东西是很多团购的,美团大众都有,记得查团购再去吃哦!!
接着搭一号线到东山口站A出口,出来左转过了车站后再左转一次就到了目的地(其实就是一个学校聚集的地方,很多有特色的店铺以及整个街道散发着古老宁静神秘的气息)

还有很多好看的地方我不告诉你,有兴趣自己去看~~能玩两个钟吧,原路返回继续搭1号线到西门口下车,步行过去西华路(问下人或者查一下百度地图,大约就是D出口出来右转后再右转【不要过任何马路】沿着路直走直走会看到桥底只有一个红路灯,在那里过马路过去就是了,或者到那边问问人)

西华路美食攻略已经打包准备好了:http://bbs.tianya.cn/post-926-11587-1.shtml
来这边的目的是吃广州地道小吃的,我读高中的时候住这边,天天吃生煎跟云吞面啊啊啊啊

4沙面+石室圣心大教堂+北京路步行街

这个是很多人必去的两个点:沙面+圣心教堂,虽然人多,可是毫无疑问是值得去的,由于网上其他地方介绍很多我就不详细介绍了,我只想提一下很多人去玩这两个点都会直接去就在里面的上下九步行街,可是相对来说我更喜欢北京路步行街,因为北京路的话有传统小吃,特色书店跟买买买的名牌店跟老鼠街!而上下九的话(老鼠街非常多,质量不是非常好,胜在便宜所以人比北京路多)。上下九就在沙面隔壁,去北京路要转一趟车(地铁更方便)

这是北京路的联合书店~~~我很喜欢,推荐一下!找不找得到看你RP了哈哈,在新华书店附近

5广州火炉山森林公园+花城大道(广州塔)

这是一个比较冷门的景点~~火炉山~~比白云山少人一点,不需要门票,网上可团购烧烤(可自带材料),真人CS(33元),套餐68
可以玩到下午,适合团体活动(可是大学城过去有点远,在天河五山,与华农比较近,这路线也是在华农是同学推荐的)。因此大学城学生们后补方案就是:大夫山骑自行车+烧烤的活动了哈哈

花城大道这边有花城广场,海心沙,省博物馆,广州新图书馆,戏剧院等。省博物馆每天进去的名额有限,9:00-15:00估计碰上周末下午三点半前来是可以进去的,周一闭馆哦!其他地方都可以路过看看,夜景是不错的!如果遇上一年一段的灯光节看到的会更多

6长隆欢乐世界(机动+水上)

这里可以玩一天~玩到值回票价哈哈哈~~晚上会虚脱
记得自备干粮跟水,里面东西很贵!!

这次先到这里囖~~~~其实还有很多比较远的地方,你们很多人都那么懒,我就不说了~下次见

这个是学生党必去的地方~怎么说~~其实我很少去水上,那么大个人去了两次,机动那个去了四五次哈哈!我也不建议去水上乐园,都是爸爸妈妈带孩子家庭去的,我跟朋友同学都是团购机动游戏(大约120-130在网上团,星光票【2点后入场】便宜十多块)喜欢夜场星光票也可以,晚上玩旋转木马哈哈。不过晚上因为人少,很多机动游戏不开或者是等待时间颇长。
这边提醒一下:工作日很多中小学生,周末又很多其他人,中小学生下午三点多就会陆续离开可是周末很多大人!我们都是没课的工作日去的,一开始跟小孩子挤,下午会好点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12 18:44

趁着年轻去疯狂

2016-03-12 19:25

引用 feiyang 发表于 2016-03-12 18:44:08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feiyang:噗~~不能笑我哈哈哈~~~那很多是之前的照片,都不知道拍了什么反正记得是这个点的~~

2016-03-12 19:27

2016-03-12 21:15

引用 梵境莲灯 发表于 2016-03-12 21:15:58 的回复:

回复梵境莲灯:妹妹超萌对吧哈哈

2016-03-12 22:26

2016-03-12 23:53

2016-03-13 13:00

2016-03-13 16:5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4 16:56

引用 joyzhuzhu 发表于 2016-03-14 16:56:52 的回复:

回复joyzhuzhu:其实我也很多忘了啊,只是最近去旅游的时候发现网上很多攻略都是几年前的了!!走了好多偏路~~所以就写一些最近的~还能帮助别人 ,也可以保持旅游心情的愉悦~~

2016-03-15 08:21

2016-03-22 09:29

。。。

2016-03-27 10:58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